close

翌日清晨,洛年一如往常的早起在樓下準備眾人的早餐,而懷真則是一時心血來潮想幫忙,五古仙在閉關一陣子今日才休息,五名古仙陸陸續續下樓來,隨後洛亞、紫茵、林晴和洪清雲才慢慢走下樓來,鳳炎件四人走下樓來便開口道:「一陣子不見小茵,亞亞你們怎麼又變得更漂亮了?」

 

「奶奶哪有啊~」紫茵一下樓便自動坐到鳳炎身旁摟住她的手臂

 

「我看是最近兩個交了男朋友,很快就有女婿了。」沈洛年一邊說一邊把早餐端了上來

 

「哎呀呀!小茵和洛亞交男朋友啦?不會是這兩位帥哥吧?」白瑩湊熱鬧似的說

四人一聽頓時臉紅了起來,洛亞支支吾吾地不知道在碎念什麼,紫茵則是手忙腳亂地說:「瑩瑩瑩姊,你在說什麼啦!雲昨天沒跟我告白喔!絕對不是在櫻花樹下喔!」

 

「嘿嘿!看來被我猜對了,原來是昨天晚上啊!洛亞呢?」

 

「我…我…我不知道啦!」

 

「瑩,別鬧了!」朱雲低聲說道

 

「御青哥這次的成果如何?」

 

「炁的質量和密度都無法再提升了,用原息淬鍊也沒辦法,所以我就轉為去淬鍊我的專屬武器。」

 

「我想炁的密度要等一陣子身體適應再繼續吧!玄天哥你那還有那東西嗎?」

 

「你還真好運,這次經過淬煉終於又弄出一個了,吶!拿去吧!」說完丟了一個巴掌大小的黑色石頭給洛年

 

「謝啦!」洛年接過後便收入自己的玄界空間,隨後便開始吃起自己的餐點

 

 

 

十餘分鐘後,眾人用餐完畢了,洛年和玄天將碗盤拿到水槽去,洛亞這時起身說:

「拔拔那我們出發囉!下午記得來接我們。」

四個人一出門後也不慌張,以輕鬆的步伐走向學院,但一路上只要是身穿南心學院校服的學生,都以鄙視和異樣的眼光看著洛亞和紫茵,這使四人感到不解,直到進到教室後,班上的同學不斷交頭接耳,但那些細語聽在有一定修為的四人耳裡是十分清晰的。

「沒想到他們居然是那種人…」

 

「真不要臉…」

 

「賤貨…」

 

這類侮辱的話不曾停下來,林晴的頭上青筋不斷浮現,直到班上有一名女同學來搭話:「林晴同學,你為甚麼會和那種人一起上學?」

 

「沒為什麼,他們是我的朋友,而且對於轉學生我帶他們走走不對?」林晴露出虛偽的笑容回答

 

「你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事嗎?」

 

「嗯?」
 

「聽說他們私下四處援交還有做一些不法的交易…」那名女同學在林晴耳邊細語

 

「閉嘴可以?」在一旁的洪清雲輕聲說道,這句話雖然輕聲但卻夾雜了強大的威壓

 

「兇什麼兇啊!我只是說實話而已!」

 

「可笑!聽說叫實話?」只見洪清雲的桌子漸漸出現裂痕

 

「嘛嘛~那你知道是誰說的嗎?」林晴把上搭在那名女同學肩上問

 

這時有股柔美的女聲傳來:「是我說的。」

 

林晴皺了沒頭說:「詩音?你為什麼要散布謠言?」

 

「我並沒有說錯話,如果想知道為什麼你們就到操場來吧!只要你們敢…」說完逕自離開教室

 

「等等第一堂課是班導師的課吧?告訴她我和雲還有洛亞及紫茵要請假,最後,如果各位在散播不實謠言,我不知道我會做什麼事來喔~」林晴露出爽朗的笑容,令人感到害怕的笑容

 

 

 

到操場上,李詩音背對著四人說:「真虧你們敢來…」

 

「可以告訴我們事實了吧?」林晴問道

 

「你應該問那兩個妖怪想做什麼,而不是問我。」

 

「紫茵他什麼也沒做不是嗎?」

 

「不是現在而是未來…而且他們也知道這件事…」

 

「你沒有預知能力,少胡扯了!」

 

「不能溝通啊…算了…通通給我出來!那兩個人是妖怪,殺了煉妖質,男的隨便你們。」

 

百餘個人從操場上各個角落出現,四人頓時被包圍了起來,各個都是兇神惡煞的樣子,其中一名男子問:「那兩個妖怪可以先讓我們爽一下後再殺嗎?」

 

「隨便你們…」

 

以這聲為號角,戰鬥開始了,林晴將手由上向下一劃,一把半月弓出現在他手中,以光之矢進行連射,不斷把一個又一個的變體者射倒,而紅晴雲則運用身上黑氣化為一把巨大的鐮刀,彷彿死神一班不斷收割生命,洛亞什麼也不說默默地張開了結界,紫茵運起炁和洛亞一樣漂浮在半空中,洛亞隨手一揮,有著手臂般粗的落雷轟下,精準地將方才發話的人化做粉塵,並在地面上留下個焦黑的淺坑,其實洛亞可一口氣放出大量的混沌原息使那些變體者一口氣進入昏迷狀態,但為了讓林晴和洪清雲累積實力,他寧願選擇以雷靈道術慢慢轟,子已也到半空中不斷丟著爆訣炁彈,但由於紫茵炁的質量遠勝過下方的變體者,炁彈一接觸到便將人炸的血肉橫飛,林晴的光之矢是越發越快,而洪清雲腳邊的屍體也是越來越多
,那些變體者看到戰力上差距後紛紛因恐懼而不住顫抖,有些甚至丟了武器向後逃去,無奈結界包覆著只能靜靜地被屠殺,少數的變體者以炁遙攻,發出劍炁來攻擊停留在半空的紫茵和洛亞兩人,只見洛亞靜靜地說:「沒用的,我是鳳凰一族,妖炁只會被我吸收不會有效果的。」雷光、光與闇不斷在結界中交織著,那些數量不算多的變體者也只花了數餘分鐘便回歸大地,除了四人外只有一人活了下來,洪清雲看著那殘存的一人道:「看在過去我們曾經是朋友的份上,我們不和你計較,如果還有下一次我一定會殺了妳。」說完便拉起紫茵手走回教室,而洛亞和林晴則不發一語的跟在洪清雲後面。

 

 

 

回到教室後,班上眾人便抓著四人聊八卦,聊天的聲音此起彼落

 

「洛亞你在和晴交往啊?」

 

「那進度到哪裡了?」

 

「好羨慕喔…」

 

「前一陣子晴自己來告白的,你們看這個。」說完洛亞拿出了手機並打開了一個檔案

圍繞洛亞的女生看了都忍不住笑了出來,林晴走近一看,他有些尷尬地抓了抓頭,原來那是當時林晴告白的照片,那窘迫的神情不知何時被洛亞以手機偷拍了下來

「你怎麼連這個都拍啊?」

 

「不覺得很有趣嗎?我覺得超有趣的欸!」

 

「不能刪掉?」

 

「那麼有趣的東西我才不要刪掉!你們說對吧!」

 

「對啊!」

 

「晴也有這種表情啊!」

 

「洛亞,不要刪掉等等傳給我!」

 

「不要,我要自己留著蒐藏!」

 

「好小氣喔!」

 

「嘿嘿自己男友當然是自己欣賞!」

直到放學前的下課,洛亞和紫茵總是被班上同學包圍著,不斷和他們聊天。

 

 

 

放學後,沈洛年開著車子來接紫茵和洛亞,他理所當然地沒繫上安全帶,洛年一路上說:「亞亞小茵學校怎樣?」

「很有趣喔!」

 

「就有點太熱鬧了…」

 

「那和晴還有雲的狀況呢?」

 

「拔拔!」兩女齊聲道

 

「我也是被逼的…不過我和懷真可不會把女兒交出去的。」

 

「咦!!!」

 

「為什麼啊!」

 

「沒有為什麼!」沈洛年蹬時將他不講理的個性發揮到極限,兩個女兒的抱怨聲不斷在車內響起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