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雅看著沈洛年離去的背影說:「他又離去了…」

 

賴一心卻不以為然地舉起長槍說:「好!那我們也要變得更強!」

 

同一時間,沈洛年讓迷你鳳凰—小啼藉由道息感應找出總門的所在之處,自己則是關心著雪心的變化,沐浴在渾沌原息下的雪心很快就醒了過來,沈洛年皺著眉頭說:「你還是少這麼做吧…這世界的道息還太少了。」

 

雪心只是靠著沈洛年的胸膛說出了一個故事:「雪女一族每隔百年就會產下一子,而每隔千年就會誕生有才華的雪女,但如果是擁有萬年道行的雪女在數萬年後才產下一子,那麼那個孩子一生下來就具有天災般的能力,雪女一族向來不與他族相戀,只要被發現那名雪女被處死,一日,有名人類受了傷意外闖入雪女一族的邊境,恰好被一名雪女天仙給救了起來,那名雪女將這名男性給隱瞞起來,兩人相處久了便有了情愫,還產下了一女兩人度過了短暫的幸福生活。

 

但好景不常,這件事被當時的雪女族長發現了,他生氣地要殺掉那名雪女和那名人類,但是那名人類卻是神族的皇子—須佐之男命,妖族不得弑神,就算雪女一族是三大妖族派之一,要弑神也得是具有天災能力的雪女才做得到的,而更巧的是那兩人所誕生的孩子剛好擁有天災之力,當代的首領劑是憤怒又是無奈只好要那名雪女天仙將孩子留下離去,而須佐之男命也將那名雪女帶回高天原。

 

隨著時間過去,幾百年後,那女孩漸漸成長也發現了真相,他很生氣但卻也不知道要將這股怒氣發洩在哪裡,這使得他的能力失控爆走,使雪女一族的地盤颳起了暴風雪,妖仙以下的妖族只要踏入不是凍死就是迷失方向被冰雹砸成重傷,但是卻有一名滑瓢鬼彷彿沒有暴風雪這麼一回事,他走到女孩身邊輕聲對他說:「你再這樣下去有意義嗎?如果你覺得很憤怒的話,那要不要和我玩一場?』

 

女孩看著他點了頭,而那名滑瓢鬼笑著說:「只要你能碰到我就算是你贏,我就任你處置,但是如果你怎麼也碰不到的話,那麼你就要答應我一件事,這樣可以嗎?」

 

而女孩心裡想著:「這裡可是我的領域我怎麼可能抓不到你?」於是他便點頭答應了

 

而那滑瓢鬼卻又說:「如果你的雪碰到我視同你抓到我,這樣可以吧?」

 

女孩心中有了疑惑,但他依舊答應了這滑瓢鬼的規則,你猜最後發生了發生了甚麼事洛年?」

 

「那女孩完全沒碰到那滑瓢鬼吧?而且那女孩應該是你沒錯吧?」沈洛年笑著說但緊接著又說:「那老頭幒是如此奸詐,而且他絕對不會打沒有把握的賭,至少他的贏面占五成以上他才會賭…」

 

雪心笑著說:「被你說對了,我輸了和天雨叔叔的遊戲,他當時後對我說:『你要不要看過我的兒子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憤怒暴走下去?」看來我被他完全摸透了呢…」

 

「可是我和你第一次見面並不是在這個世界沒錯吧?」

 

「不是呦…我們十餘年前就見過面了,只是你當時還太小了,忘了罷了。」雪心搖了搖頭說

 

此時小啼飛了過來,他在沈洛年身旁繞了幾圈後隨後朝一棟建築物飛絮,而兩人有隨後跟上…

 

 

 

懷真在分得沈洛年身上八成的渾沌原息後心想:「這會不會對我太有利了?我得再去找臭小子一趟…」他又到了數個寶庫,而他在心滿意足的提著一大包贓物要去找沈洛年時,卻發現自己無從找起,只好先去找白宗那群小朋友了。

 

 

 

小啼進到一棟建築物後便畫作刺青貼回沈洛年身上,沈洛年當下輕身牽起雪心悄悄地往裡面飄了進去,他還用上了滑瓢的特性就算光明正大地走進去也沒人發現,但現在得和時間做賽跑,但老實說如果不是葉瑋珊他們會自找麻煩他根本懶得管這種事,所以那還不如自己走一趟。

 

沈洛年眼睛一瞥竊好看到熟悉的身影,他當下解除了滑瓢的特性,他拍拍劉巧雯的肩膀說:「巧雯姊?」

 

劉巧雯被這突如其來的打招呼嚇了一跳,他有如一隻小貓般跳了起來,隨後他轉過身差點射出炁矢來,但看到是沈洛年後便嘆了口氣說:「原來是洛年小弟啊,我說你失蹤了很著急呢!」

 

「巧雯姊,我想問你一件事不知道你是不是方便呢?」

 

「你想要問什麼事?如果是想問姊姊有沒有對象那可是可以的喔!」劉巧雯輕輕一笑媚態橫生,但室內溫度卻是劇烈的降低,甚至飄起了細雪

 

沈洛年皺起眉頭說:「巧雯姊老實說我覺得這玩笑有點開過頭了,我想問的是最近聽說總門有抓走一些人,我想知道這件事是不是真的。」

 

「奇怪為什麼突然變冷了,洛年小弟這件事我幫你問看看喔。」劉巧雯隨後轉身打算離去

 

但一名上了年紀的老婦以穩健的腳步湊近怒斥:「巧雯,你怎麼隨便就把外人帶進來?小子這裡不是你可以進來的。」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進來的…」劉巧雯嘀咕著

 

「阿婆我想說這裡總門人那麼多應該是可以問事情的地方吧?所以我就走進來囉…反正也沒有攔我,我還在想是不是那些人對這種事感到習以為常了。」

 

「我剛剛聽到你們的對話,你說總們有抓走一些人?我看根本就是你這小鬼頭在胡說吧?」

 

「阿婆,你想隱瞞甚麼?」沈洛年瞇起眼睛說道

 

這時一名看似比較年輕的女子湊到老婦身邊,兩人咬耳朵一會兒後,老婦皺著眉說:「你說門主要見這個年輕人?是誰多嘴了?」

 

老婦隨後轉身面向沈洛年說:「沈小弟門主要見你,你轉過身去讓我搜身一下。」說完便在沈洛年身上摸上摸下的

 

沈洛年被摸麼很不是滋味當下臭著臉說:「阿婆你好歹找個男的來搜身吧?」

 

「我都九十幾歲了你還怕我吃你豆腐啊?」說完老婦也檢查完畢了便帶著沈洛年和雪心往一個房間前去

 

路途中劉巧雯低聲說著:「奇怪了,洛年身旁怎麼好像有個小女孩,但為甚麼狄部長卻好像甚麼都沒有看到?」

 

 

 

沈洛年和雪心還有狄靜進了一個被嚴格看守的門裡,在這第房子裡面一班人可是體無妖炁,要是被那先看管的人用槍砲轟上幾下可是會要了命的,三個人進到裡面後看到了一名毫無血色且瘦弱的少女正半坐在床上。

狄靜便發話了:「姊你怎麼知道這個少年的?」

 

「小靜你不要管…你出去,我想要和他聊聊…」

 

「可是…」

 

「沒有可是,再這樣下去…唔…我我就不理你了!」那名少女勉強轉過身去

 

狄靜這彷彿吃了苦蟲似的,但他又無法拒絕少女的要求只好轉身對沈洛年說:「沈小弟這位可是總門門主,等一下可不要亂說話了。」

 

沈洛年只是點點頭但他心想:「眼前這位少女恐怕只是個魁儡…」

 

帶狄靜離去後,雪心身上有一層霜脫落,沈洛年走那名少女問:「你怎麼會知道我?我想我們應該不認識吧?」

 

「我是狄純叫我小純就好了,我在夢中看過你,夢裡你會救我出去的…」

 

「夢?白澤!」沈洛年驚訝的說但隨後他又否定了「不可能,白澤不可能現在現世,你是白澤的後代?」

 

狄純只是微微點了頭隨後怯生生地問:「不好意思請問你可以救我出去嗎?如果…如果不行的話…那請殺了我…」

 

沈洛年瞥了狄純一眼後說:「想死還不容易…雪心你覺得呢?」

 

「我嗎?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救出這個孩子的,因為如果我們帶走了總門的預言來源,那麼對白宗那群人而言會比較有保障吧?」

 

「怎麼說?」

 

「權力鬥爭…有本事可以獲取大量情報者獲勝,何況洛年你也不可能長期待在這裡我沒有說錯吧?」

 

「說的有理,那小純你覺得我們該往哪裡逃?」

 

「那個夢中你是背著我,然後有一陣霧然後穿過那陣霧逃出去的…」

 

「霧?我們之中只有雪心會起霧吧?」

 

「我雖然會起霧,但那算是霧嗎?」雪心歪著頭問

 

「麻煩死了…」沈洛年正有打算將金犀比開竅斬開一個洞口時狄靜卻帶著人進來了

 

狄靜一看到狄純以趴在沈洛年的背上,周圍還出現了一個女孩當下取過身旁女子的劍以劍指著沈洛年怒斥:「放下門主!」

 

沈洛年只輕嘆了口氣說:「雪心我想我們可撿了個麻煩了。」

 

雪心從懷裡拿出扇子笑著說:「要殺光嗎?」寒氣緩緩從雪心身上散出佈滿這個空間

 

「可不可以不要殺人…」狄純有些害怕的說

 

「你這麻煩真是的…盡量少殺,可以凍傷斷手斷腳也沒差。」說完自己便發動了夜行不斷穿梭在人群裡

 

雪心留在原地不滿的說:「要走也不帶我走,還真是的麻煩…」語畢他揮了一下扇子,一陣風雪往通道衝過,面對雪心這一面的人們審體被這陣風雪襲過後出現了大面積的凍傷,痛得他們啊啊大叫,但這時沈洛年已經帶著狄純還有雪心逃走了。

 

 

 

沈洛年揹著狄純踏在小啼的背上說:「應該有適當的處理掉吧?」

 

「沒殺掉,不過那老太婆我倒是蠻想直接讓他睡一覺的…」

 

「下次看到就隨你了。」

 

「不過你剛剛也太過分,居然用夜行也不順便一下。」雪心纏著沈洛年說

 

「這…總有人必須留在那牽制一下嘛…」沈洛年額上滑落了一粒汗珠

 

「算了,不過我們得盡快回去了,你得快點學道術了,不然會來不及的。」

 

「還有多久?」沈洛年皺起了眉頭

 

「最多兩周,不能再拖了,而且還要幫你找武器。」

 

「那個…洛年先生…」狄純有些畏縮的說

 

「叫洛年就好了,你覺得把他丟給懷真會不會好一點?」

 

「讓瑋珊他們照顧就好了吧?我不是很喜歡那狐狸。」

 

狄純聽了眼淚直流,哭的沈洛年背上濕成一片,沈洛年有些不悅的問;「又怎麼了?」

 

「不要丟我一個人…」

 

「先下去好了…我們先下去在和你聊聊。」說完沈洛年便讓小啼降落在下方的小島上

 

 

 

沈洛年和雪心先去找些吃的,而讓小啼變小後陪在狄純身邊,小啼深了伸懶腰後說:「你還是多休息一點比較好,雖然我是看在白澤的面子才會這樣建議的。」

 

「小啼你會講話!」

 

「我是古仙鳳凰的分身當然會講話!你很沒禮貌欸!」

 

「對不起…」

 

「你知道為甚麼洛年要把你丟給別人照顧嗎?」

 

「不是怕麻煩嗎…」

 

「因為他短時間沒辦法待在這裡,所以不如把你交給認識的人去照顧。」

 

「可是他不是嫌我麻煩?」

 

「可能也是有啦…危險!」話說到一半小啼擋在狄純面前吐出了小火花

 

原來是一頭巨虎趁著一人一鳥在聊天之際,悄悄的潛了過來,小啼沒有發現到妖炁所以自然就大意了,而那頭老虎雖然被這火焰嚇到但也只是一瞬,但這就醫順小啼就已經變成三米左右的大小護著狄純,而當巨虎又要再往前撲時,一到破空的聲音傳出,一隻冰矢穿過巨虎的腦袋瓜,把整隻老虎給凍成冰雕。

 

雪心這才搧著扇子,有些歉意地說:「抱歉,我該留下來的。」

 

「這傢伙也太大隻,而且又無妖炁誰感應的到啊…」沈洛年沒意義的抱怨著

 

三人一鳥很快就到了沈洛年要回日噩盡的最後一天,沈洛年和葉瑋珊等人見面後,他們個臉色都有點差,黃齊首先發斥責:「洛年!你怎麼誘拐了一名少女,快和我們去自首這樣說不定刑罰會比較輕。」

 

「小麻煩你自己解釋。」說完沈洛年讓狄純走到眾人眼前

 

「各位好,那個洛年並沒有誘拐我,是我拜託洛年救我的。」

 

「這孩子被總門拘禁了,現在有比較胖一點了。」雪心說道

 

「瑋珊,我要拜託你一件事。」

 

「說吧,在我能做到的範圍內。」

 

「幫我照顧好小純,我暫時有事不會出現在這,絕對不能讓小純被總門抓回去。」

 

在葉瑋珊尚未點頭之際,沈洛年已悄悄開啟通道和雪心消失在眾人眼前…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