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後》

「時間差不多了吧?」御青品味著手上的咖啡說:「該是時候讓仙凡再次重合了。」

 

「我們不能否認這便利性,但我們最終還是要給妖族一個生存的空間。」朱雲放下手上的咖啡說:「我們最終還是妖族,更何況對於人類貪婪的慾望,我想我們也已經十分放縱了。」

 

「炎,要找麟一起進行嗎?」玄天看著正在品茗的鳳炎問道,鳳炎放下手上的杯子說:「是時候該開始了,白瑩你幫我把麟找過來。」

 

「豪姆,至次居要偶們幫忙嗎?」白瑩把手上的吐司塞進嘴巴說道,鳳炎搖了搖頭說:「不需要,這次一樣讓融合妖和原形妖先去整頓一下,所以我和麟會先釋出第一波原息。」

 

沈洛年這時從樓上走了下來說:「剛剛的話我有聽到了,那就這樣吧。」

 

「為了預防萬一,麟我和你分開去把原息給溢散出來。」鳳炎看著沈洛年說:「記得道仙界和凡間的夾縫去溢散,不然被要求換靈我們可是沒辦法去做拒絕的。」

 

「了解。」沈洛年坐到沙放上說:「什麼時候要進行?」

 

「現在。」鳳炎將杯中的茶水緩緩滑入喉中說。

 

沈洛年和鳳炎在鳳炎說完後,兩人便潛入先凡夾縫當中,在此同時他們身上的渾沌原息不再受到兩人的壓抑,恣意地散步到凡間來。

 

 

 

這時沈洛亞等人正在學院裡面上課,他和紫茵同時感受到有兩股道息的波動傳了出來,兩人互看了一眼便得知對方的想法。

 

「洛亞姊姊,拔拔他們是不是放出了道息?」

 

「我想應該是,不久之後應該到處都會有妖怪才對。」

 

「可是這一波道息感覺沒有到很濃郁,大概最多就只有靈妖可以過來的程度。」

 

「大概是想循序漸進吧。」

 

兩人在聊天的時候,從黑板鑽出了一隻像是變形蟲的妖怪,那妖怪在鑽出黑板後立刻把最靠近他的老師吞進體內,沈洛亞和紫茵像似沒看見似的繼續聊著天,而教室裏頭早已亂成一團。

 

李詩音從書包裡拿出匕首射出炁矢,但那炁矢碰到妖怪就穿了過去,而那妖怪卻毫不在乎的往下一個的同學伸出觸手。

 

「不要去插手。」沈洛亞對林晴和洪清雲說:「我們可以趁現在開溜,晴我陪你回家看看?」

 

「我知道了。」林晴放下已經舉起的手說:「那洛亞就麻煩你陪我走一趟了。」

 

「那雲呢?」紫茵看著洪清雲問:「要我陪你回家看看嗎?」

 

「這裡真的不用管嗎?」洪清雲皺著眉頭說:「感覺好歹是同學,不幫忙好像有點過意不去。」

 

「不用去在意,這只是開始。」沈洛亞拍了拍洪清雲的肩膀說:「只是早一點和晚一點的差別,比起這個先回去看你們家的人有沒有事比較好吧?」

 

「說的也是。」洪清雲搖了搖頭,揮去要救下班上的人的念頭說:「好吧,那小茵就麻煩妳了。」

 

 

 

四人趁著教室,或者該說學校亂成一團時,他們打開了窗戶,分成兩組往不同的方向飛去,不管是哪一方映入眼簾的都是大量的妖怪不斷啃食人類的身影,總使有道武門人出來抵抗,但這個世代並沒有像是擁有強大妖炁的人在,而且人類也喪失了白澤的預言能力。

 

《沈洛亞和林晴這邊》

「晴,先以護住你的家人為主。」沈洛亞看著下方的慘況說:「不要因為下方的狀況而分神。」

 

「我知道,這是必須經歷的過程。」林晴點點頭說:「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這句話用在這時候還真是貼切。」

 

「這只是剛開始而已,現在來的只是小妖怪,不過沒看到鑿齒我倒是蠻意外的。」

 

「鑿齒?」

 

「是一種長著長牙,披著獸皮的人形妖怪,十分好戰。」

 

「我家快到了,就在那棟公寓的五樓。」林晴指著一棟外牆被一隻巨大壁虎攀附住的大樓說。

 

「那就先處理掉牆上的原型妖吧。」沈洛亞把妖炁凝成炁矢射了出去,牆上的壁虎被炁矢集中妖炁中樞便從大樓上剝離下來。

 

林晴看那壁虎掉了下去後,自己立刻衝進去家中卻沒有看到自己的父母,他隨手撕下日曆紙在上面寫下:「爸媽,我是晴,如果你們有看到這張紙就來這個地方找我。」他在紙上還畫下了通往沈洛年家的地圖。

 

他把紙上放在桌上,以光之力形成光柱釘住紙張,才離開家門。

 

沈洛亞看林晴獨自一人走了出來,上前抱住了他說:「不會有事的,如果你覺得害怕那就相信吧。」

 

「嗯…洛亞謝謝妳。」林晴將沈洛亞抱在懷中,心裡那份不安減緩了些許。

 

 

 

《洪清雲和紫茵這裡》

「雲,你還好吧?」紫茵有些擔心的問。

 

「我在想對那些人見死不救真的好嗎…」

 

「這個我也不清楚…但我和他們並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我覺得無所謂。」紫茵想了想說:「而且我們家和一些妖族是世交,所以人類數量太多他們會沒有地方生存。」

 

「嗯…」洪清雲沉默了。

 

直到洪清雲看到有隻巨蛇纏住一個女孩時,洪清雲臉色突然變了,他把自己的闇之力變化成一把鐮刀,把那條巨蛇給切成數段。

 

那女孩看到洪清雲後立刻抱著洪清雲哭了起來,而洪清雲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說:「好了沒事了,沒事了。」

 

「雲?」紫茵輕輕飄落在洪清雲身邊說:「這個孩子是?」

 

「抱歉紫茵,這是我妹妹,他叫洪心瑀。」洪清雲把妹妹抱著身上說:「心瑀來和姐姐問好。」

 

「嗚…嗚…解結襖。」紅心瑀一邊哭著一邊說。

 

「小孩子在哭就不要讓她問好了,既然找到人了,那我們回去吧。」

 

「心瑀我們去紫茵姐姐的家喔。」

 

「葛格我們不回家了嗎?」紅心瑀剛收起眼淚說。

 

但小孩子的這句話卻不知道讓洪清雲怎麼回答,他不知道現在自己原本住的那個家是否還安全,應該說這個世界上還有哪裡是安全的他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