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體,為何到此處來訪?」一頭白鹿看著沈洛年一行人問道。

 

「怎麼?夫諸一族經過千年後,居然變得如此囂張跋扈了嗎?」沈洛年看著那頭白鹿所透出的情緒反應,他有些不悅的說:「我可是知道現在渾沌原息的量還不足以讓白褵回歸,還是說你們夫諸一族想要和我過招?」

 

「我等並沒有想要與鳳體為敵的意味在,但我等也不怕鳳體你來找碴。」

 

「等等,想找碴的人是你還是我?我們只是經過這裡想要找朋友罷了,結果你壓根兒就不想放行,就這樣看來比較像是你再找我麻煩吧?」

 

「罷了,如果只有你和九尾天狐進入我等領地,我等還不至於如此反感,不過你居然想要讓那種貧弱不堪的人進到我等的族地中,你這不是侮辱我夫諸一族?」白鹿身上發散的炁息顯的激昂,但在沈洛年渾沌原息的影響下,洛玄和林艾薰兩人只隱約感受到一股微風拂過。

 

「你不過只有妖仙境的造詣,雖說在現在的世界中可以算是高手,不過就我看來,說不定你還不是這兩個人類的對手呢。」沈洛年挑釁似的露出一抹微笑。

 

「笑話,若非你用渾沌原息護住他們,他們早已不知飛到哪去了。」

 

沈洛年聽到這話後,迅速的收回渾沌原息,取而代之洛玄發動了消失能力,原本收斂在體內的洪荒的氣息也隨之溢散而出,那頭白鹿瞬間汗毛直豎,他將視線移到洛玄身上時,洛玄手已經放到辰兀的刀柄上,哪古姿態彷彿在對那頭白鹿說:「我隨時可以取下你的首級一樣。」

 

「如果想要幹架我隨時可以奉陪喔,不過感覺你的程度似乎還不如小晞還有小津,這樣如果我不小心失手斬下的不會是角了。」

 

「阿玄拜託你可不要失手囉,說不定這頭鹿是小津的親戚呢。」

 

「我盡量吧,怎麼想要試試看嗎?」洛玄將辰兀微微推出刀鞘,那藏不住的刀鋒不有錯過近到夫諸的眼中。

 

「你們兩個真的想要和我等夫諸一族為敵嗎!」

 

「我是覺得無所謂,不過如果宰了你能更省事的話那我應該要早點動手對吧?」

 

「不過我想事情應該只會更麻煩而已,說不定一個不小心等一下我們四個人通通被轟出去那可就不好了。」

 

「不至於被轟出去拉,這裡還沒有天仙等級的高手可以把我們給轟出去,不過就算有天仙那也要好幾個才有機會把我們四個人轟出去,不過他們可能會死傷慘重就是了。」懷真帶在笑容說出了可怕的事實。

 

「如果不想要打的話你還是收回你的炁息吧。」沈洛年特地找了個台階給眼前這名妖仙夫諸。

 

都到這個時候,若不拼上ㄧ把那豈不丟臉?就算會輸掉至少我保住了面子,不戰而敗實在太過丟人。夫諸心想,隨即仰天長嘯,身上柔凝炁息朝洛玄還有林艾薰壓去,洛玄自身也是修柔凝雙訣,在虯龍族的修練秘訣下可以同時發揮柔訣炁息和凝訣倆訣的特性,當夫諸的炁息壓下時,洛玄身上的凝訣炁息大漲,硬生生的接下那股炁息。

 

「看樣子你是比較想要被教訓一頓才肯聽話了。」洛玄鬆開放在辰兀刀鞘的手,改將手搭在備用的太刀上,不過在洛玄還沒有攻擊時,一到巨大的赤雷貫穿夫諸的腦袋。

 

「看來你可能以為只有阿玄是威脅而已,不過如果是這樣你就錯了。」林艾薰說完迅速開了三道直徑不到半米的玄界之門,不到半秒的時間細小的赤雷迅速批下,逼得夫諸不得不斂回放出的炁息來防禦。

 

夫諸為防禦赤雷只好將注意力轉移到林艾薰身上,但這一分神洛玄卻又接近了,而且是以一種完全不符合柔凝訣會有的速度逼近,然而在這樣的壓力下他卻沒有足夠的實力同時應對林艾薰和洛玄兩人,在洛玄手上的刀子即將斬相夫諸額上的角之際,一股熟悉的女聲阻止了林艾薰和洛玄兩人。

 

「通通住手,角寅,你愈是不但沒有往內告知,還擅自的和客人打了起來,最重要的一點是你還打輸了。」白靈看著戰意全失的夫諸說:「你去找角芩,他會負責處理你,至於幾位我來負責就好。」

 

角寅聽到白靈的處理方式後,帶著有點灰暗的氣味離去,白靈看著四人說:「鳳體,無事不登三寶殿,你今天到這總不會只是為了找我駮打架吧?」

 

「還是你們比較好說話,我想把這兩個傢伙交給你們去鍛鍊,只要沒死都無所謂,交換條件是救我會讓這裡提早達到天仙可以來去自如的空間。」沈洛年看著白靈透露出的氣味下去應對。

 

白靈沒有多加思考,她說:「洛玄可以留下,艾薰你們帶走,駮擅長的是近身搏鬥,雖然對道咒之術小有涉略,不過大部分時間我們的道咒之術都拿來練這一身凍鱗寒甲了,何況他並非修練凍靈,我們沒有人修練除了凍靈以外的玄靈,對於道咒之術的掌握程度我想那邊的狐狸應該比我還要擅長很多吧,而且要練武虯龍龍宮裡面難道沒有人才了嗎?」

 

「所以意思是要我和艾薰分開?」洛玄聽到這消息顯得有些錯愕,他先看了林艾薰一眼,又看像沈洛年和懷真兩人說:「我們真的得分開嗎?」

 

「你自己做決定,我想你大概也清楚,這裡對你而言是最好的修練之地,但就如白靈講的,對艾薰卻不是最佳的修練場所,甚至可能會讓他感到很大的挫敗感,何況又不是就這樣讓你們兩個人永遠分開了。」沈洛年一臉無所謂的說:「你們擁有的時間已經不下於我們了,而且你也不太需要擔心艾薰,她有我和懷真跟著。」

 

「阿玄你決定就好了…或許就長期看來這樣的選擇是正確的,不過總讓人感覺寂寞呢……」林艾薰有些不捨地依偎在洛玄的身邊說。

 

「這…」洛玄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抉擇,沈洛年像是按耐不住這樣氣氛似的推了洛玄一把說:「總之你就給我留在這裡,過個十年我和懷真在帶艾薰過來找你。」

 

「十年一見嗎?這比織女還有河鼓星還要慘一點。」洛玄嘆了口氣說。

 

「依照你的修練程度來決定縮短會面的時間,如果你一直沒有長進的話,我會考慮拉長會面時間。」沈洛年厲聲說道。

 

「鳳體我想你多慮了,在我等上古妖族─駮的訓練下怎麼可能還不長進?」白靈的口氣中帶著傲氣。

 

「的確如果你不夠長進的話,也不可能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沈洛年點點頭說:「那這裡就稍微讓我做著記號,否則到時候還要這樣飛來飛去為免也太過麻煩。」

 

「你是說你要做下空間傳送的記號?」白靈思索片刻後說:「罷了…你就設下吧,但你要先依照約定讓我族祖姥回歸凡間。」

 

「這點你倒是不用太擔心。」沈洛年說完後退開一大步,隨即濃稠的混沌原息在方才他所在的空間凝結,經過沈洛年以心神控制下那股濃稠的混沌原息最終形成一扇通往仙界的大門。

 

「我已經將通道建立好了,我想應該快出來了吧?」沈洛年瞄了通道一眼說。

 

「我清楚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們自己來處理了。」白靈說完後看像洛玄說:「小子跟我走吧。」

 

「我知道了,但能再給我一點時間嗎?」洛玄有些不捨的看了林艾薰一眼說:「我想和她說幾句話。」

 

「還真搞不大懂你們人類…就這一點時間倒也不太影響。」

 

 

洛玄聽到這話後,他攬住林艾薰嬌弱的身體,在耳邊輕聲說:「在這種時候我不太懂要說些什麼比較合適,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比較好…不過我想你知道我的感受吧?」

 

「嗯…我懂得…我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也很少分開過,該來的時候總會到來的。」

 

「那…保重?」

 

「才不會對你說這樣的話哩!」林艾薰輕輕將洛玄推開,接著做了個鬼臉說:「笨蛋阿玄,你就快點修練,來增加我們見面的次數吧。」

 

在林艾薰說完後,沈洛年抓準了時機發動傳送魔法,沈懷二人還有林艾薰瞬間消失在駮的領地當中。

 

 

 

「這樣應該夠了吧?」白靈看著洛玄說:「現在應該可以開始鍛鍊了吧?」

 

「嗯,開始吧。」洛玄看向四周說:「你們打算怎麼做?一直找人和我過招藉此來累積我大量與人過招的經驗?」

 

「這點自然是必要的,不過不是我這個水平以上的可能只能陪你暖身吧?」

 

「如果你是說小晞的母親的話,那倒是不需要使用居何的地步。」

 

「原來那招的名稱是居何,不過為招式取名有何意義?」白靈有些不解的提問。

 

「我想那是為了讓後人得以繼承招式,如果沒有名稱的話很容易就會失傳,何況人族的壽命不如妖族一般長壽。」洛玄思索了片刻後說:「而且招式名通常會有一定的意境蘊含在其中,之後會更方便施展。」

 

「原來如此,不過我族沒有這樣的習慣,畢竟如果沒有發生意外的話,我族一生當中創造出的招式將不計其數,若要一一取名那未免也太過無意義了。」白靈理解似的點點頭。

 

「沒辦法,像我們這種壽命不長的種族能做的就是將用盡一生的時間將前人所積累的學術再向前推進一點,不過即使如此在經過這樣的變化後,我想這些歷史絲毫不遜於妖仙群,最大的缺點就是要有人能夠掌握並使用。」洛玄帶著些許的驕傲說。

 

的確這套說法由這小鬼說出來確實頗有幾分說服力,不過令人感到畏懼的仍然是這看來尚未成年的人族小鬼就已經掌握到這樣的精隨了?雖說各族當中都有其英雄人物,繼鳳體還有那個有虯龍血統的武術小鬼後,現在又多一個人才橫空出世了嗎?不…就這樣看來剛才那位女娃確實也是個可造之材,不過年紀輕輕已可精密的操作雷術,莫非這兩人不是人族了?白靈腦中閃過無數的思緒,隨即他說:「總之你先進到我族境地的深處再說,話說你是比較擅長單打獨鬥的那種類型吧?」

 

「你要這樣說也不是不行,如果要問我善於單挑還是群鬥的話,我對於單挑比較擅長一點。」洛玄想了片刻後說:「我個人不帶擅長分神面對敵人,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讓對手鑽了空子。」

 

「很不巧的是,我等並不擅長群體合作攻擊,我們反而擅長一對一進行戰鬥,但不代表說我等不會群體攻擊。」白靈看著洛玄說:「很多不擅長的事情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後,總會變的熟悉,哪怕再不擅長,不過這樣的努力卻永遠跟不上自己所擅長的事。」

 

「與其浪費時間花在自己的短處,不如精進自己的長處,你是在告訴我這件事嗎?」洛玄瞥了一眼白靈說:「這點我心裡自然有數…不過我還需要一段時間來確定自己究竟是何往哪個方向發展。」

 

「自古武學就大致分做巧繁變和快狠準兩種,但結合兩種的武術雖然不是沒有,不過這種技巧要掌握到一定的平衡,不然就會變成什麼也不是。」白靈察覺到洛玄的視線,她嘆了口氣說:「我認為你不太適合走巧繁變的路線,你在快狠準上的造詣遠勝過你巧繁變的技巧。」

 

「我很清楚,一但我花心思在迷惑對手,我在對手身上烙下的傷痕就會變淺許多,反之若是我想給對手多一點傷害,那麼我的招式就變得更容易被識破。」洛玄平淡的說出,白靈雖然不像沈洛年一樣有看穿人心的本領,不過她仍活過大把的歲月她看到洛玄雖然將這話說得極其平淡,不過卻有一絲不甘的情緒混雜在其中。

 

「正如我說的,你應當發揮自己的長處,不然就是將其當作殺手鐧來使用,這也是其中一個選項,不過相對的你會犧牲掉一些事,像是短時間進入衰弱狀態之類的。」

 

「這點我也有考慮過,畢竟我和艾薰還有洛年不一樣,沒有永動機的能力,若要達成你給的建議,那恐怕我得花大量的時間在道咒之術上面。」

 

「是的,這就本末倒置了。」

 

「那將特定的招式達到極致那還是有可能辦到的事情對吧?」

 

「這個我不否定也不肯定,不過我想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才對,畢竟你現在沒有將你原本的力量發揮出來,在尚未完全掌握的情況下,你的身體能力卻又更上一層樓,這樣你不是跟不上,而是下意識地壓抑你的力量。」

 

「……」

 

洛玄短暫的陷入沉默中,這段時間白靈沒有去打擾洛玄,而是靜靜地飛向領的深處,一會兒後洛玄才開口說:「我自認為現在的我沒有那個能力去掌握,不過在這裡應該會有辦法吧。」

 

「這點不用你擔心,不過恐怕很快你的對手就不會是我們這些後輩了。」白靈找了個稍微平坦的地點落下,隨即他釋出了一股淡淡的妖炁,那股妖炁如潮水向四面八方漫去,很快附近變感應到許多不下於白靈的炁息,而且那些炁息正不斷朝此處集中。

 

「我懂你的意思了…」洛玄看著把距離拉開的白靈,他稍微整理一下心態,隨即便進入戰鬥的狀態。

 

「那就先來暖個身吧。」

 

白靈說完在前方開啟玄界之門,將自身的炁息與玄靈進行交換,當下從門中數百冰柱射出,洛玄也不依賴玄武能力,以站立姿將靠近身邊的冰柱一分為二,從外人眼中看來,彷彿在洛玄身邊形成一個無形的球體,只要有其他物體一跨越雷池隨遭到斬殺。

 

洛玄見白靈沒有積極的進攻,當下將心念一分為二將大部分心力留在白靈身上,至於剩下的才用來應付冰柱,一會兒後冰柱雖然變小不少不過卻變得更加密集,洛玄雖然只留三成左右的心力在應對冰柱,不過在冰柱掩蓋了視線的瞬間,洛玄立即開啟玄武的能力將那眼前的冰柱群消失,但在冰柱消失後,他仍然追丟了白靈的蹤影。

 

這一串掩護美中不足的點在於白靈雖然以冰柱群作掩護,但在尚未成為天仙前想要進行高速換位的動作,除了在炁息方面有要求外,就是得有些奇怪的本事。

然而白靈只是個妖仙,因此在攻擊時必然會暴露自己的蹤跡,面對這樣的突襲,洛玄勉強舉刀防禦,沒有多餘的心力來進行還手的動作。

 

「雖然你正面防禦的能力在妖仙中也可以算是少見的,不過在面對突如其來的襲擊時,你的反應速度就顯得不足,如果你想要走烏龜路線的話,這將會是你最大的敗筆。」白靈拉開距離後厲聲說。

 

洛玄喘了口氣後,將辰兀收回刀鞘中,這次他主動進攻,憑藉著玄武的能力還有技術達到即使不不消耗炁息也能達到一定速度,轉瞬間方才被白靈拉開的距離現在已剩不到半米,洛玄以辰兀揮出了一刀,白靈則是以手中的棍檔下。

 

這手感未免太輕了?這是佯攻?白靈發現手感有所異常,隨即迫出炁息試圖將洛玄逼開,然而此時洛玄發動調和的能力,將自己炁息的性質和白靈所散發出的性質同調,頓時攻守交換,方才的情況再次重演,不過這次洛玄手中的辰兀刺進了白靈手中長棍些許。

 

「你這小子還真狡猾。」白靈施力將洛玄揮開,此時在這平台附近已聚集了十餘名駮族的妖仙,白靈將手中的長棍縮小了數分後收進袖中,她說:「這邊都是我族中的妖仙,你接下來就和他們多練習累積實戰經驗吧。」

 

「先讓我喘口氣吧,我的炁息也是會耗盡的。」洛玄看了辰兀一眼確定沒有捲刀,目光隨即掃過在平台附近說:「我還以為白露也會在其中,結果有些許失望呢。」

 

「哦?原來你那麼看得起露兒啊,那孩子大部分時間都在修練道咒之術,她在我族當中算是個異類,論實力倒也不怎樣就是了。」白靈停下腳步說:「不過如果你像要對武學方面有所進步的話,和這些人比畫總不會有損失。」

 

 

白靈離平台稍遠後,洛玄看著那群妖仙說:「你們要一個一個上?還是要一起上?」

 

當中有些激不得的妖仙衝上平台指著洛玄說:「人類,別以為你可以和奶奶過個幾招就了不起了,我這就來會會你!」

 

怎麼駮好像都喜歡用棍?洛玄看見對手拿出兩根白色的小棍,對手似乎不想給洛玄有太多時間思考,當下揮動著兩小棍朝洛玄揮去,洛玄偏了頭躲掉來自左方的棍子,以左手抓住對手的手腕,右手迅速得由上朝下擊打其手臂,雖說施加的力道不到,不過對方仍然放掉了左手的小棍。

 

「忘了說,除了武器方面我對體術也有些許研究。」洛玄撿起地上那根掉落的小棍說:「畢竟武器被奪走後就失去戰鬥能力也未免太丟人了。」

 

洛玄將手中的小棍轉了轉說:「既然是妖仙那就別那麼衝動,幾句話就可以讓你失去理智,這樣未免也太容易對付了吧?」

 

左手仍然還沒恢復的妖仙聽到洛玄這番話後,忍不住將右手的小棍朝洛玄的眼睛戳去,不過她右手的小棍卻被洛玄給擊飛,且她的右手頓時托利,疼痛感瞬間竄過腦中。

 

「你到底做了什麼?」

 

「和你不同,你並沒有完全利用力量,不懂這樣的你為什麼有資格到這來?就我看來你不過比小晞在強上些許而已。」洛玄將手中的小棍還給那名妖仙,他說:「下一位吧。」

 

「那名人類的眼光還真準。」站在白靈身旁的一名妖仙說:「不過他出手的速度倒也不算慢,若是他不是人族的話恐怕早妖仙程度的造詣了。」

 

「夜你看不出他體內的異狀嗎?」白靈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說:「如果你沒有察覺到異樣,那就代表你的修為還不夠。」

 

白夜瞄了白靈一眼隨即說:「我可沒有近距離的和那小鬼交過手,自然沒辦法感應到,而且他方才一連串的動作居然沒有用上炁息,有這等本事的妖族我想沒幾個才對。」

 

「哦?說說看?」

 

「目前有這等能耐的代表便是鳳體,此外就是些上古妖族。」

 

「大致上說對了,不過我原本就預料到苑兒會被教訓一頓,不過沒想到會那麼狼狽。」

 

「靈姐,你早就知道苑兒有跟過來了嗎?」

 

「雖說我散出的炁息至少要是中階妖仙才有辦法感應,不過那孩子在這方面總是敏銳了些許。」

 

「差不多該制止了吧?」

 

「這段時間就當洛玄的休息吧,而且對苑兒也能也些良好的刺激。」

 

 

 

「我還沒有輸呢。」白苑甩甩手試圖減緩麻痺感,洛玄嘆了口氣,他隨手摘下地面上一根雜草,在調和能力作用下洛玄自身的炁息與雜草融合形成一把無鋒的木刀,洛玄抓抓頭說:「動用真刀未免太過小孩子氣,就當是陪你練習好了。」

 

「你又在小看我!」白苑憤怒的朝洛玄撞去,洛玄踏地,手中的木刀自然的刺入大地,在洛玄的掌心碰觸到白苑時,原先那些妖仙都以為洛玄肯定要被撞飛了,不過出戶意料之外的是白苑反而被一股莫名的力道給轟飛了數尺。

 

「在不懂對手到底有什麼本事前,胡亂的攻擊只會讓自己受傷。」洛玄看著那個被他打飛的女孩說:「你在這群妖仙當中所持有的炁息量是最低的,你身上的凍氣也不足為懼。」

 

「如果輕忽大意,即使是上古妖族也可能死在我這種脆弱的人族手上。」洛玄盯著已狼狽不堪白苑說:「雖說我不清楚你為什麼有在這邊的資格,不過我想已經夠了吧?話雖如此我想你恐怕也不會這樣放棄吧。」

 

洛玄從白苑的眼神當中並沒有看到放棄二字,當下嘴角不自覺得揚起,原本收斂於體內的洪荒炁息在這瞬間噴發而出,四周的妖仙似乎也感受到這股足以讓人窒息的氣息,紛紛警戒了起來。

 

這是什麼感覺?我在顫抖嗎?我會害怕?身為最年輕妖仙的我居然會對一個人類束手無策?白苑腦中閃過無數的想法,隨即看見有把鋒利的刀子將自己剖半,自己身上的鱗甲毫無作用似的被一分為二。

 

不過在回過神來後,白苑發現自己流了一身的冷汗,而且自己已經不在方才那個平原了。

 

「苑兒,醒了?」

 

「奶奶,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你覺得發生什麼事了?」

 

「我被那個男人殺掉了,毫無反擊之力的被殺掉了。」

 

「恩…我們也看到了。」

 

「可是我怎麼會平安的在這裡?難道說他並沒有殺我?」

 

「具現化的殺意,所導致的幻覺吧,雖說我曾聽說有類似的技巧,不過我聽聞的僅限本人才能見到幻象,方才的情況卻不是如此,方才在場的所有人都見到你被斬了。」

 

「奶奶…那個人真的有那個本事嗎?」

 

「如果是你,的確在他面前沒有還手的能力,充其量只能算是個會動的沙包,他連副武器都沒有拿出來就擊敗你了。」

 

「奶奶我很弱嗎?」

 

「那我反問你,我很強嗎?」

 

「奶奶很強,這點無庸置疑!」

 

「可是在祖姥面前我就像剛才的你一樣被當沙包打著玩,不過這應該算是對挑戰者的最大敬意吧,即使有實力上的差距,我也不想在分勝負時被手下留情。」

「這點我懂…不過我不懂為什麼人族會有這樣的戰力…」

 

「各族當中都會有英雄人物,人族並沒有所謂的上古皇族,在他們那旺盛的繁殖力下英雄人物便特別容易出現。」

 

「這樣我大概懂了…夜奶奶現在在和那個人類比試嗎?」

 

「他們從你倒下後,就開始打,現在還沒有分出勝負。」

 

 

 

洛玄身上無不是被冰錐劃過所產生的傷痕,但白夜的情況可好不到哪裡,白夜的身上也同樣被洛玄砍上幾刀,而剛剛洛玄隨地製成的木刀斷在一旁,雙方你來我往,大部分的時間洛玄都採取守勢,不過洛玄也不會放過白夜施展招式時所露出的破綻。

 

「你到底對苑兒做了什麼?」白夜舉著薙刀說。

 

「沒什麼,就是全力迎擊他罷了。」洛玄趁這段時間恢復自己所消耗掉的炁息,他盯著白夜說:「不過看樣子,你應該可以教我一點東西才對。」

 

這個人類恐怕是在挑釁我,萬一我輕易的上當,恐怕會或落的和苑兒一樣的後果,不過將計就計也是一個方法,不過最要緊的是給各個人類越多時間,他身上的炁息就會恢復得越多…白夜想到此處舉起薙刀朝洛玄劈下,洛玄見到這雖然威勢十足,卻過於直接的攻擊路徑,他將辰兀迅速抽出,讓白夜的薙刀順著辰兀的刀鋒滑落,自己則猛力朝白夜的腹部踹下。

 

雖說白夜沒有料到洛玄這一腳,但駮本身帶有凍炁鱗甲,以人族變體者的一腳踢下也不大會造成多少的傷害,的確洛玄的這腳並沒有給白夜造成實質上的傷害,而且也自己還受到凍炁鱗甲所造成的凍傷,凍炁鱗甲在發揮作用之際,也在附近的地面結上了一層薄霜。

 

原來凍炁鱗甲在發動時,凍靈之炁會不自覺的溢出?我還以為會造成更大的影響…不對,這應該是這妖仙的道行不夠,所以造成的傷害不夠?洛玄將手中的辰兀收進刀鞘當中,原先繞在身邊的雙色炁息也斂入體內。

 

「雖然我不清楚你是想要手下留情還是另有戰法,不過在敵人面前收刀未免太過大意了吧?」白夜見洛玄將辰兀收進刀鞘中說:「而且你還把炁息給收斂起來,如果你是想找死還是找點離開這裡。」

 

洛玄以沉默回應了白夜,他以腳跟踏了踏地,這動作吸引了白夜的目光,白夜雖然移開了目光,不過他仍然留意著洛玄體內的炁息,不過似乎在一瞬間,他卻感覺到洛玄已經出現在他身後,這樣的技術讓白夜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結束了。」洛玄看向白夜說:「如果我不是用辰兀的話,那麼肯定是我的刀會斷。」

 

「你是怎麼做的…」白夜撫過自己腹部的傷口說:「我已經好久沒有受過傷了。」

 

「這是一種弱小的技術,不是你們這種強大的種族學的會的。」洛玄搖搖頭說:「白靈,我想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怎麼?這樣就累了?」白靈帶著些許嘲笑的意味問。

 

「我要想一下我剛剛有哪裡有問題,我剛剛有感覺到有不對的部分。」洛玄不打算裡會白靈的挑釁,他說:「不過如果想偷襲請隨意。」

 

在洛玄說完話的當下,一把小刀從一旁朝洛玄刺去,洛玄舉起手接下小刀,些許鮮血自洛玄的手心流下,但在這一瞬間,朝他襲來的那人卻鬆開了手上的小刀,洛玄打開手心之際,方才那把小刀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剛剛的傷口處卻已密合。

 

「還真是奇特的能力。」白靈舉起自己的手說:「若是我在晚一點鬆手,恐怕接下來危險的就是我了。」

 

洛玄瞥了那袖子,隨地就坐說:「你不過損失一把武器罷了,而且就這點程度的武器我想應該也不會是太重要的東西。」

 

「的確這對我族而言不算是什麼太過稀罕的兵器,不過對外族而言可就不一定了。」白靈從懷裡拿出一根小白棍說:「這種精體最少也要我族百年才能形成,其特性不過就是隨著時間而變的堅硬,而且還可以隨使用者的想法變形。」

 

「難怪你們每個人都會拿著一根白棍。」洛玄瞥了白靈一眼,隨即說:「不過就我判斷你們手上的兵器會隨著成形的時間而有所硬度上限。」

 

「真是好眼力,不知這是你的本身的眼力還是那龍眼的能力呢?」白靈刺探似的說。

 

「不過是隱約感覺到罷了,而且今天和我交手的妖仙其手中武器的硬度不完全相同,這也證實我所說的話吧?」洛玄睜開一隻眼睛看著白靈說:「沒事就別打擾我修練炁息吧…固然武學重要不過炁息的部分還是有待強化吧。」

 

白靈見洛玄漸漸入定,向附近的族人講了幾句讓他們別打擾洛玄,之後便離去。

 

 

 

「終於找到這座城了,不過接下來會怎麼樣就真的不得而知了。」馮智傑看著有著數米高城牆的歲安城說。

 

「智傑哥接下來就是進到這座城裡面,試著和當權者接觸了吧?」

 

「這是當然的,不過還是得看當權者的本性才行。」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