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統倒數計時的聲音一名有著緋紅色的少年和一名銀白長髮的少女以輕鬆的姿態站在有些荒蕪戰場上對方數十個人則繃緊了神經少女說:「炎月我可以在旁邊看就好了嗎?」

 

那名被稱作炎月的少年說:「聽說對方是前十強的公會就給點面子吧。

 

少女說:「自從我們兩個奪冠後就一堆這種傢伙。」

 

話才剛說完倒數已經結束了,對手拿出機關槍瘋狂的掃射,當下槍砲聲不絕於耳,少年和少女在這陣槍林彈雨中被流彈擦過身體,但兩人不慌張且迅速地躲到可以當掩護的巨石後,炎月說:「沙漠巨石地形,風向我們剛好順風,不過對面這樣敢這樣亂射還真有錢。」

 

說完拿出兩把小槍像是威嚇似地朝拿著機關槍的人開了數槍,但那兩把小槍在射出子彈後槍身就像是粉碎的玻璃似的碎成一地,少女看著那漸漸消失的槍身說:「你自己還不是差不多,居然用只能射一發的武器,就結果來看你可是比對面還要盤子呢。」

 

「那是實驗品,想要有成果勢必得付出些什麼。」炎月打開了視窗上的地圖說:「不過就結果看來的確是成功了。」

 

「這火力的確有點誇張,不過只能用一次有點可惜。」少女也打開了地圖說:「前面這個用機關槍的已經死了,所以還有幾個?」

 

「這支隊伍有七個人,現在還剩下六個,我去收拾繞道我們旁邊的那幾個?」炎月收起地圖用確認的口氣問:「還是你要去?」

 

「你告訴我方向,用地圖沒有辦法看到風向還有障礙物。」少女從物品欄中拿出一把有些詭異的狙擊槍說。

 

「目前在我們的三點鐘方向,大約有三個,我們處在下風處。」炎月從物品欄中拿出望遠鏡說。

 

「座標?」

 

60055228。」

 

隨著一聲槍響響起,少女說:「下一個。」

 

58066135。」

 

「下一個…」

 

「剛剛沒中吧?X修正3。」

 

「下一個。」

 

62870280。」

 

「解決了,還剩下三個對吧?」

 

「沒有,對面投降了。」

 

「還以為會有點志氣的說。」

 

 

 

「剛剛還真無聊,一開始的作戰失敗後就想搞偷襲,結果還沒成功就被玲你狙擊了…」兩人比賽結束後坐在NPC的商店裡,炎月隨手打開一瓶飲料說。

 

玲將桌上的飲料打開說:「炎月我覺得這套遊戲玩膩了。」

 

炎月喝了口飲料後說:「這也是正常的,畢竟全球賽結束後,這套遊戲裡有實力的人幾乎都跳槽了啊!」

 

玲想了一下說:那換個遊戲?你推薦一下?」

 

炎月皺起眉頭說:「是有一套我們都還沒嘗試過的遊戲啦要試試嗎?」

 

玲想都沒想就說:「給我遊戲名!」

 

炎月思考了一下說:「Fantasy Yggdrasill World,有興趣嗎?」

 

玲露出興奮的神情但很快又變成沮喪的表情她說:「當然有興趣…不過我的時間快到了。」

 

炎月看了一下自己的時間說:「我還剩35分鐘。」

 

玲笑著說:「給我你真正的名字和手機ID。」

 

炎月愣了一會兒說:「要這個幹嘛?」

 

玲依然笑著說:「別問了快給我啦!」

 

炎月說:「我本名是御影翼,手機ID4318。」

 

玲默念了一次剛剛炎月給她的資料然後說:「我的本名是高靇玲,手機ID9719我們在現實中見面吧!」

 

「喂!等等…」炎月還沒說完就被系統強制登出了。

 

 

 

御影翼把一個看似向遮陽帽的機械從頭上拿下來隨手扔到一旁,翼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自言自語的說:「突然說要見面是在搞什麼鬼啊!」

 

扣扣兩聲敲門的聲音響起,一名男子的聲音傳來:「翼今天開學典禮你可別遲到啊!」

 

「知道了我馬上就下去。」

 

翼看了一下掛在牆壁上的時鐘,時鐘上已經快七點半了,現在是西元3000年人類的科技有了大突破,網路遊戲十分盛行,幾乎是每個人都會玩不論男女老少,翼快速地換了一下衣服拿了書包就往廚房衝,剛剛那名男子看到他用力捏了他的臉頰並說:「基本的禮貌都沒了是不是?」

 

翼摸摸剛剛被揍的地方說:「哥幹什麼啦!很痛耶!害我變笨怎麼辦!」

 

男子正是御影翼的哥哥御影烈,御影烈說:「通宵玩遊戲就不會變笨?」

 

翼說:「不跟你吵了我要出門了,早餐我不吃了。」說完就衝出家門往學校的方向跑去,由於他一邊跑一邊想著剛剛的事一個不小心就撞到了一名女孩子,翼快速地爬了起來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女孩看了翼的外套後說:「請問你是不是有在玩槍神這套遊戲?」

 

翼說:「你怎麼知道?你也有玩?」

 

女孩笑了出來說:「你這個白癡忘記我是誰了嗎?」

 

翼覺得這口氣十分的熟悉想了一下後說:「會罵我白癡的也有妳了玲!不顧你怎麼知道是我?」

 

玲笑著說:「還真巧啊!你的外套是我們比賽冠軍的獎品,而且還是正版的,有這種東西的人應該不多吧?而且還有很多線索喔。」

 

翼愣了一會兒說:「你和遊戲裡面一樣是個怪咖,居然從這麼一點資訊裡面就可以知道那麼多。」

 

「聽到御影這個姓氏自然就能聯想到某個大型的遊戲公司吧?」高靇玲莞爾一笑說。

 

「這點我倒是沒有想到,有點太大意了。」

 

「不過不說這個了,我們好像快遲到了喔?」

 

「死定了,快跑!」

 

 

 

開學典禮結束後,高靇玲和御影翼很意外的被分配到同一個班級上,但有一件事卻出乎翼的意料之外,那就是班導師居然是自家老哥-御影烈,御影烈上了講台帶著笑容說:「大家好我是你們這三年的班導師名叫御影烈,今後請各位多多指教了,請大家輪流起來自我介紹一下吧。」

 

高靇玲說:「沒想到你家兄弟兩人居然都長得蠻帥的耶!」

 

御影翼說:「別看他長的帥,他很暴力。」

 

高靇玲看了兩兄弟一下後說:「為什麼你們兄弟的瞳色不同啊?你的眼睛是有點偏紅色,你哥卻是褐色?還是說你有帶瞳孔變色片?」

 

御影翼說:「我可沒有帶瞳孔變色片,大概是遺傳,我家父母的雙瞳顏色並不一樣,不過妳的瞳色也很特殊,琥珀色的雙瞳可不是人人都有的。」

 

在中人自我介紹完後御影烈說:「大家都有一些基礎的認識了吧!我現在要選班長,班長很簡單只要偶爾幫我拿東西就好了,翼就是由你來擔任吧!」

 

翼不加思索的說:「我拒絕!」

 

御影烈露出為難的表情說:「既然這樣,各位同學我們用投票的好了,請先看在各位桌上的課表,然後再看看我貼在黑板上的這張課表,如果翼當班長我們就用你們桌上的課表來進行你們這三年的活動,如果是其他人的話就用我身邊這張課表吧。」

 

眾人看了就只有一個課程FYW,而御影烈身旁那張課表不但每節課都要考試,而且上頭的內容遠超過他們目前所學,座位位於前方的同學還隱約看到旁邊寫著一串小字:成績未達標準者給予退學處分。

 

這下眾人當然選御影翼當班長了,御影烈點了一下把課表收起來然後說:「雖然說主要課程是在進行這套遊戲,但是基本上我們還是有上課,而且我們鼓勵你們主動學習,因此若是能夠取得好的成績,那對遊戲會有一定的幫助,此外,若是在遊戲中有傑出的表現的話,也會影響這邊的成績。」

 

「換句話說就是有兩套評量標準對吧?」一名坐在後排的同學說。

 

「的確就像那位同學所說的,我們學校有兩套評量的標準,而且會互相的影響,而在畢業前成績優良者將獲得免除考試直接進入御影企業工作的權利。」

 

御影烈看中人紛紛討論後說:「由於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就不上課了,你們現在可以拿出你們的讀取機進到遊戲裡面,順道一提,你們算是這款遊戲第一批的玩家,所以會有特典,要不要使用是你們的權利,不使用的話在一個禮拜後就會自動消失。」

 

御影翼舉起手說:「那個,我沒帶讀檔機…」

 

御影烈露出壞笑說:「你家老哥我很好心的幫你拿來了!」

 

御影烈說完後隨手丟得給御影翼,翼踩上桌子一個飛撲接住讀檔機,再以受身要訣站起,御影烈看了這一串微笑說:「各位的讀檔機在開學典禮上我們已經替各位灌了這套遊戲,請各位好好享受。」

 

 

 

在御影烈離開後,御影翼將讀檔機帶到頭上說:「玲用槍神裡的名字?」

 

玲點頭同意說:「這樣比較好找人。」

 

兩人很快在遊戲裡會面,玲一看到翼就說:「炎月你選哪個種族?」

 

炎月想了一會後說:「我剛剛有看了一下特典的內容物,大概就算是會有一些特殊的禮包,至於種族我打算用轉蛋的。」

 

「居然是用轉蛋?我還以為你一定會選最強的種族欸。」

 

「一開始就是最強有什麼好玩的?而且這款遊戲具有一個特別的地方。」

 

「咦!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快告訴我啦!」

 

「進到遊戲裡你就知道了。」

 

「那我也用抽的好了。」

 

「那就等等見。」

 

 

 

過沒多久兩人成功碰面了,玲身上穿著一套白色鱗甲,在胸口處特別強化了防禦,而炎月卻只是有穿著一身普通的皮甲,而且也沒有看到有什麼特殊德地方。

 

「炎月你抽到了什麼種族啊?」

 

「運氣真的被到不行,我抽到初始值最低的人族,玲你該不會也是抽到人族吧?」

 

「嘿嘿我抽到龍族中的龍人族,而且是白龍喔。」

 

「你運氣也太誇張了,居然會抽到龍人族,那你有用特典了嗎?」

 

「我還沒有用欸,你用了嗎?」

 

「我還沒有用,不然現在用看看?」

 

「那你先用好了,我看完你的東西後我再決定。」

 

炎月打開背包找到了所謂的特點,隨後在炎月的眼前出現了一串數據。

 

恭喜你獲得:無魔力(在遊戲中你不會有魔力,取而代之你取得職業的速度會比其他玩家來的快,可以不消耗魔力運使魔法道具,對了還有血量恢復速度增加。)、幻想創造(消耗手上的資源合成出腦中的物品,若手上無資源則消耗生命值生成,亦可將現有的物品賦予特殊效果。)、存在感消失(在這遊戲中除了遊戲管理員外無人可以看到持有者持有的技能。)

 

「好像有一些奇怪的技能,不過我好想沒有所謂的魔力?而且那個技能有很多地方可以吐槽。」炎月打開自己的狀態給玲看,上頭顯示著。

 

玩家:炎月

種族:人族

職業:無

稱號:初心者

等級:1

血量:100

攻擊:20

防禦:20

速度:125

技能(隱藏中):無魔力,幻想創造,存在感消失,劍術(上),縮地術(極),槍術(初),體術(上),迴避加乘,魔力抵抗。

 

「還真的沒有魔力欸,奇怪怎麼沒有技能?」玲看了一下炎月的狀態後,又看看自己的狀態說:「那我用我的特典後給你看。」

 

沒多久玲就把自己的狀態表給炎月看,上頭顯示著。

 

玩家:玲

種族:龍人族

職業:無

稱號:幸運者

等級:1

血量:250

魔力:250

攻擊:200(+10)

防禦:200(+10)

速度:300

技能:龍化(將魔力值的十倍加入除了魔力的各個數值中,維持時間為魔力值的十分之一秒。),冰魔法、劍術(初)、縮地術、幸運源頭(討伐怪物時容易掉落稀有物品。)

 

「原來如此,可能是因為特典的關係所以你沒有辦法看到我的技能,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的技能有哪些。」炎月看著自己的狀態表說:「無魔力,幻想創造,存在感消失,劍術(上),縮地術(極),槍術(初),體術(上),迴避加乘,魔力抵抗。」

 

「你的技能未免也太多了吧!而且你的劍術還有體術也有點扯,對了魔力抵抗是什麼?」玲跳過了因特典獲得的能力說:「是對帶有魔力的攻擊會有減低傷害的效果?」

 

「好像是,但有多少效果就不得而知了,至於迴避加成倒是有個很有趣的地方。」炎月有些不確定的點點頭說:「他有機會打出爆擊傷害,而且機率是我迴避的次數越多機率越大。」

 

 

在這附近的玩家一時之間顯得特別多,不過這或許才是正常的,第一次進到這款遊戲裡面的玩家開始尋找認識的人交換起情報,由於這款遊戲算是炎月自家開發的遊戲,相對於其他同學而言,他對這款遊戲的掌握度遠高於同屆的同學。

 

不過他很快就發現到一件有些奇怪的事,他在玲身旁輕聲說:「感覺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族?」

 

「還真的欸,會不會大家都選其他的種族啊?」玲看了四周說:「有精靈、獸人、矮人、還有一些奇怪的種族…可是就是沒有人族…」

 

這時有個玩家發現炎月,他指著炎月大笑說:「居然有人敢在這遊戲裡面選人族,難道是個不知道人族在這遊戲裡面是最爛種族的笨蛋嗎?」

 

「我倒不認為人族就一定是最爛…嘛,算我好意提醒你,惡意挑釁其他玩家雖然不成問題,不過萬一被判定人格上面有問題可能會扣分數,你還是收斂好一點。」炎月冷冷地瞄了他一眼後說:「可以的話希望你不要來找碴,我們打算去其他地方了。」

 

那名玩家頭上有著像似山羊的彎角,但卻沒有獸人的尾巴,他額上青筋暴露說:「很好!我就讓你看看魔族和人族到底差了多少實力!」

 

魔族玩家剛說完,一個蹬腳朝炎月衝去,炎月不閃也不躲還打了個哈欠,在魔族的拳頭要打上炎月之際,那名玩家像似撞上透明牆壁似的倒下,炎月蹲下身子看著他說:「你知道這遊戲在某些地點是無法隨意地進行PK的嗎?這個地方雖然是野外,不過畢竟是新手出生處,加上測試版的因素這裡應該已經被設定成限定PK的模式了。」

 

炎月看見附近玩家的表情後,他發動了能力造出一把樸實的太刀,並尋找著自己的介面,很快他像是找到了什麼東西,在他的介面上一陣操作後,他看著那名魔族玩家說:「我向你發送了PK邀請,你想要打的話就接受吧,另外我有開放觀看設定,等等在方圓一公里內的玩家將不會對我們產生任何影響,反過來也是。」

 

「你這傢伙,這是你自找的,我就接受了!」那名玩家很快地按下同意的按鈕。

 

『現在由玩家炎月向玩家血腥脈動發送PK申請,對戰模式為至死方休&投降機制,對戰倒數60秒,5958……3210開始!』

 

炎月見對手又是掄起拳頭朝他衝過來,當下發動技能自身血量下跌自一半,手上也出現一把小刀,隨即朝對手射出,並以縮地術閃過對手的攻擊,血腥脈動對於忽然出現的小刀明顯動搖了,他還來不及回過神背上忽然一痛,在左上的顯示血量的圖示上可以看見血量減少了些許。

 

不過血腥脈動很快就回過神來,他憤怒地指著炎月說:「你居然帶著武器,你這個作弊者!」

 

「你可沒說不能帶武器,不服氣,你也拿出武器這不就得了,不過你得先拿出武器來。」

 

炎月剛說完,壓低身姿往血腥脈動的側復就是一拳,血腥脈動拔出刺進背上的小刀打算和炎月肉搏,但他怎麼揮、刺就是無法命中炎月,除此之外,炎月還會找到破綻對血腥脈動進行反擊,而且血腥脈動的血量削減的速度越來越快,取而代之炎月之前消耗掉的血量已經回到安全值。

 

「你到底做了什麼!人族怎麼可能有突破魔族防禦的白值,而且我有用魔力來增加防禦了啊!」

 

「嘛,算是餞別禮吧,人族雖然看基本素質的確是最差,不過在禮包中算是最符合CP值的,這麼說你清楚了嗎?你這小菜雞。」

 

炎月說完自身血量瞬間消耗到剩下1,手上出現一把閃耀著鋒芒的細劍,在血腥脈動尚未投降之際,那把細劍以刺穿他的胸口並將他的腦袋順勢剖開,與此同時那把剛出生的細劍就因為耐久值的問題而損毀。

 

 

『本此PK由玩家炎月獲勝,血腥脈動將扣除平時成績3分,請各位玩家(同學)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還要PK的話歡迎找我。」炎月向剛復活的血腥脈動伸出了手表示要握手,血腥脈動則是拍掉了炎月的手說:「你這是對我的憐憫嗎?我不需要你的憐憫!」

 

「既然你都這樣說的話,那就這樣吧。」炎月收回自己的手說:「還有人想要找我PK嗎?」

 

『炎月同學,這裡是GM,你想要找人PK我個人是不反對,但身為一個獲得免許皆傳的劍術高手你的行為是不是有些不妥?這是題外話,我們現在要將你們傳送到新手村了,請你們做好準備。』

 

「免許皆傳!炎月你剛剛原來在虐新手!」玲用手肘頂了炎月說:「看不出來欸,原來你是這種人啊。」

 

「又再多嘴了……」炎月低聲碎念幾句,隨即說:「等等先去準備裝備,可以的話我想要盡可能地蒐集素材。」

 

「你要重操舊業嗎?」玲看著自己身邊的友人說:「我很期待你這次會做出怎麼樣bug的武器喔。」

 

炎月兩手一攤說:「我可沒有做過那種東西,武器這種東西使用上本來就是因人而異,你拿一把步槍給一個傻瓜使用,說不定還沒有擊發出子彈就先被殺掉了。」

 

 

玲正想要回話之際,視窗卻被一陣白光填滿,待數秒後白光消退,映入眼簾的是個樸實且平凡的小村子,炎月拍拍玲的肩膀說:「我們直接到下一個點去,這裡等一下一定會擠爆,玩了那麼多遊戲了你應該知道吧?」

 

「大部分的新手會選擇在新手村學到一些東西後才離開,不過在人數眾多的情況下,卻很有可能導致伺服器延遲,而且都說是新手村了,資源應該也不夠豐富,要農到一定程度的資源恐怕給花上不少時間。」玲將炎月沒有說出的話說出,隨即她說:「不過我現在沒有武器,我怕在路上遇到怪物會全滅。」

 

「武器的問題不用擔心,而且這裡的怪物並不強。」炎月打開放在道具箱裡面的地圖,指著一處仍然沒有顯示的地方說:「我們接下來要前往這裡,路上的怪物就隨便打,不過不用刻意去追殺,殺主動怪就好了。」

 

「你知道路怎麼走?」玲以好奇的眼光看著炎月,炎月嘆了口氣說:「這遊戲我早就玩過了,不過我玩的是測試版1.0,現在是測試版5.0,剩最後bug的檢測了,不過不用擔心,我之前的紀錄都被刪掉了。」

 

「你這次可以說是作弊了,那你還記得多少?」玲帶著笑意問,炎月則是思索了數秒後說:「在4.3前有的東西我都記得,主要是迷宮位置,還有一些BOSS的攻擊模式。」

 

「幸好你還有一些東西還沒有接觸到,不然我們就不用玩了。」玲拍拍炎月的肩膀說:「那麼你就負責導航啦!」

 

「其實也不會到不用玩,畢竟每一次的體驗都很特殊。」炎月隨手整理一下自己的裝備,往著村口的方向前進說:「雖然應該是不用我提醒,不過最好跟緊一點,因為我想有人會當跟屁蟲。」

 

「這點我很清楚,不過這樣不會影響嗎?」

 

「無所謂,而且能利用則利用,反過來這邊也是如此。」

 

「拉火車嗎?你還真壞。」

 

「這點你和我知道就好了。」

 

 

 

炎月和玲一路奔跑著,路上有些野狼主動衝上來,兩人迅速的解決掉野狼後又繼續趕路,位於兩人後方的數人雖然很輕鬆地跟了上來,不過和在前面開路的兩個人相比卻少了大量戰鬥的機會,等級上升的速度也就不如玲和炎月來著快。

 

「還在跟著啊?還真黏人。」玲將自己的地圖顯示在視窗右上角的位置,她看著地圖上的數個小點說:「要反擊嗎?」

 

「不用,在前面一點的地方有野狼群,讓他們去幫我處理野狼群。」炎月微微一笑說:「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見到國王。」

 

「你要打狼王?我們現在的等級有辦法打嗎?」玲打開自己的狀態值。

 

玩家:玲

種族:龍人族

職業:無

稱號:幸運者、探索者。

等級:7

血量:370/380

魔力:300/380

攻擊:300(+10)

防禦:300(+10)

速度:420(+10)

能力點:7

技能:龍化,冰魔法、劍術(初)、縮地術、幸運源頭。

 

「好像出現奇怪的東西了,炎月你有映像嗎?」玲指著自己狀態欄上新出現的名稱說,炎月想了一下說:「這東西我沒有映像,可能是之後加進來的東西,這東西暫時不要用掉吧。」

 

「那你現在的狀態借我看一下。」

 

「有什麼好看的,應該和你差不了多少。」炎月雖然這麼說,但他大概也清楚自己的成長曲線會是怎麼樣的情況,他打開自己的狀態共享給玲。

 

玩家:炎月

種族:人族

職業:無

稱號:初心者

等級:10

血量:500/1000

攻擊:210

防禦:25

速度:370

能力點:10

技能(隱藏中):無魔力,幻想創造,存在感消失,劍術(上),縮地術(極),槍術(初),體術(上),迴避加乘,魔力抵抗。

 

「等等,你的血量也增加太多了吧!翻了十倍欸!」玲指著炎月的血量說:「這是人族的特性嗎?」

 

「我像這應該是無魔力帶來的恩惠,而且人族本來就弱小,算是早熟型的。」炎月看著持續恢復的血量說:「幸好有這個技能所以我可以不太需要補給品,頂多需要一些強化藥水就好了。」

 

「這邊目前沒有會使用魔力的怪物,也沒有辦法進行測試你的魔力抵抗到底能減去幾成的魔力傷害。」玲一邊思索著過不了多久,想是想到什麼似的說:「那我只要用冰魔法轟你,看你會剩多少血量就好啦!」

 

「不要,我現在身上的裝備還沒有附魔,會冷。」炎月毅然拒絕,但很快他就說:「差不多了,從地圖推測差不多在200~300公尺左右就會遇到狼群了。」

 

「那要準備什麼嗎?」玲不再開玩笑,他打開自己的道具箱說:「我們現在有的道具不算多,但你有需要嗎?」

 

「掉狼群很簡單,狼群發現有複數集團時會依據人數下去分配數量,然後我們可以用這個。」炎月從自己的道具箱裡面拿出一塊不知什麼生物掉落的肉塊,他說:「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用了,玲你有睡眠蘑菇或是麻痺菇嗎?」

 

「我有麻痺菇,不過數量並沒有很多喔。」玲從自己的道具欄中找到麻痺菇說:「你要幾個?我放隊伍共用箱裡。」

 

「給我四根就夠了。」

 

「好了,我放了。」

 

「感謝。」

 

炎月將放在隊伍共用道具箱裡面的麻痺菇取出,接著再次消耗掉自己的血量造出一把小刀,用那把小刀在肉塊上劃出些許傷口,並將麻痺菇塗抹在肉塊表面。

 

「你是想要藉著麻痺延遲的時間,讓原本對付我們的怪物改去追擊我們後面的那群人嗎?」玲看出炎月的用意說:「不過這樣不會反過來追我們嗎?」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個Bug,狼群只要陷入麻痺或是睡眠後,接下來的仇恨值會算到異常狀態效果結束後見到的第一個玩家上。」炎月得意地拿著那塊麻痺肉說:「不過這個問題很早之前就已經存在了,不過一般玩家也不大清楚仇恨值的計算,而且我也有報告過了,既然沒有修正那就算是小彩蛋吧。」

 

 

「喂!怎麼會忽然出現這麼一大批怪啊!」

 

「可能是前面那兩個人被幹掉了吧!」

 

「可是在地圖上還是可以看到那兩個人的ID應該是沒有被幹掉才對!」

 

「糟糕!這是怪物火車!」

 

「居然來這手!我們只能硬幹了,現在回去只會被重生完畢的怪物給圍毆到死。」

 

 

「原本我還以為可以撐上個5分鐘,結果3分鐘就全滅了。」炎月站在高處看著被近60隻野狼圍攻的隊伍說:「6人小隊,平均一人打個10隻,雖然這個數目對新手來說顯得有些太過殘酷了。」

 

「我覺得他們會這麼慘好像是你害的欸,不過沒想到第二批還沒有到他們就死掉了。」玲看著陸續增加的野狼說:「如果算我們這邊40隻野狼的話,那這頭狼王也算是統帥百狼的王了。」

 

「狼王有個不可忽視的特性,統帥的狼群數目越多,能力值就會越高。」炎月輕輕跳下高處說:「那頭狼王的手下或許不只100頭,幸好這邊是新手村,那些狼還不至於變異,用最壞的打算來看的話等級大概有個15~18等左右,運氣不好的話可能還要同時和野狼作戰。」

 

「這樣的話我們要不要去打一些野狼來升等?」

 

「現在打來不及了,你看。」炎月指著一處反光點說:「看到了嗎?那是狼王的眼睛。」

 

「那就只能打了,現在如果再去引怪的話可能就變成我們兩個人要被圍毆致死。」

 

「那等一下你負責去打王,我去把附近的小怪清掉?」炎月將這段路上自己做出來的武器裝備到自己身上,同時將一些武器分給玲。

 

「我可以用魔法去清掉那些小怪,等我清完小怪後再去打王?」

 

「你有特殊能力的加成,所以應該可以掉落比較好的素材,所以我才想說讓你去打王。」

 

「可是你的等級比我高欸!」

 

「你還有龍化可以用欸小姐……」

 

「對齁!那就找我輸得下去分配吧!」

 

「你根本不打算照我分配得下去進行吧。」

 

「有這回事嗎?狼王來了沒時間了,你就先去和狼王單挑唄。」

 

 

炎月和玲兩人很快就被狼群給包圍,當在這群狼中可以看見有一頭體型明顯大上其它野狼不少的個體,很明顯看得出那頭野狼就是狼王,但是那頭狼王卻站在狼群後方,態度擺明著要取他的命就得先殺掉他的手下。

 

「看樣子是位有智慧的王呢。」炎月不理會周圍朝著兩人威嚇的狼群說:「感覺我們得作戰得泡湯了。」

 

「那倒也無所謂,就一併解決就好了。」

 

「可惜現在的我們沒有那種火力。」

 

狼群沒有給予兩人太多閒聊的時間,很快為了上來,利牙和銳爪鋪天蓋地的朝兩人襲來,玲抓準機會放出大範圍的冷氣,突如其來的冷氣使的狼群速度慢上了些許,就是這些許的時間給了炎月機會,他不急著累積技能爆擊的機會,而是巧妙的將手上的刀刃刺進野狼的喉間、心臟、腦門等要害,有些比較難以觸碰到要害的角度就將最近的部位給破壞掉。

 

在這樣的環境下,炎月可不敢隨意地拿自己的生命值來生成武器,因此除了生命值以外他還得注意武器的耐久值是不是快要到了,在殲滅掉第一批撲上的野狼後,炎月發現自己手上這把刀耐久值已經降到一半以下了,玲手上那把大劍的耐久值卻沒有減少多少,他還想要去思索究竟是怎麼判斷時,一聲狼嚎打斷了炎月的思緒。

 

狼王那聲長嚎結束後,四周的野狼的速度上升了些許,讓原本已經適應野狼速度的炎月和玲身上多了不少的口子,不過動作雖然增快,動作卻沒有特別的變化,即使對炎月造成些損傷,在技能的輔助下那些傷害很快就不復存在。

 

「感覺這群狼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打欸,攻擊模式有點簡單?」

 

「那是因為他們還是新手村附近的怪,而且並沒有屬性的關係,動作自然簡單了些許,不過上了狼王的Buff後動作還是沒有變這樣也太過混水摸魚了,這點要提出來。」炎月說完的同時閃過一頭野狼的攻擊,將耐久值剩不多的長劍刺進前面一頭野狼的腦門中,隨後那長劍在刺入之際也化成碎片。

 

 

 

在武器耐久值達到極限時,跳出了一串有點像是Bug般的傷害,由於武器遭到毀損所產生的破綻,導致炎月和玲沒有餘裕去討論這個問題,野狼在狼王的指揮下,抓住個這破綻扯下炎月的左臂。

 

我的手能碰到的一切都是素材,而且技能欄上好像沒有說不能以生物作為素材,既然都到這種地步了,那不如放手一搏。炎月在心中迅速地做好計畫,隨即在手臂被狼群扯斷的瞬間發動技能,在炎月那隻斷掉的左手附近狼群瞬間消失,取而代之出現的則是一把劍柄有著狼形浮雕的長劍。

 

在劍形成的瞬間,狼群也剩下不多,炎月以右手迅速地抓起那把劍朝著狼王斬去,狼王也毫不畏懼的以利爪和炎月拚個高下,玲雖說在釋放了大型魔法後魔力急遽消退產生了不適感,但也還不至於不能戰鬥的程度,她強迫自己拿著炎月造出的劍斬殺那些四處逃竄的野狼。

 

狼王和炎月交鋒了數回合,牠漸漸發現眼前這名人類的體力即使在戰鬥中不僅沒有消退反而漸漸地恢復,方才還在流血的左臂已經癒合還慢慢的長出類似肉柱的東西,除此之外,僅憑一把劍就有辦法和自己不分軒輊,萬一他手臂完全長全的話那豈不是自己的末日了,一想到這狼王的攻勢便變得更加凌厲。

 

然而在技能輔助的效果下,炎月的體力卻是一直在恢復,和不斷消耗的狼王不同,何況手中那柄長劍似乎給了炎月一些效果,使的他應付狼王起來顯得輕鬆不少,慢慢的狼王的體力消耗到極限後,以手上的劍葬送掉狼王。

 

「你的手沒事吧?」玲將掉落物撿起後問。

 

「快長回來了,不過剛剛的戰鬥裡面有很多事情需要去確認。」炎月將手上的劍收進劍鞘裡面說:「像是武器破壞的瞬間好像跳出了近乎overkill的傷害,你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我正想要問你這個問題,你造的武器不是一般的武器嗎,那不是你弄上去的效果嗎?」玲有些遲疑的看了炎月一眼,隨即撿起狼王的掉落物說:「你之前有遇過這種事嗎?」

 

「之前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而且之前的武器消耗速度沒有那麼快。」炎說搖搖頭說:「狼王有掉落什麼東西嗎?」

 

「除了肉,毛皮,爪,牙以外還有一個叫狼王的證明的道具。」玲從自己的物品欄中展示給炎月看,炎月看到後說:「這東西蠻稀有的,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不過先留著總沒錯。」

 

「你剛剛弄出來的武器效果是什麼你看過了嗎?感覺那不是一般的武器欸。」玲看著那把沒有被炎月收進道具欄裡面的武器說:「你不確認看看效果嗎?」

 

「我正要確認,等我一下。」炎月說完同時打開了武器的介面。

 

武器名:未命名

種類:長劍

攻擊:+100

速度:+100

耐久:1000

能力:1.對狼特攻:當對手具有狼屬性時,攻擊和速度上升2倍。

      2.噬狼:以這把劍斬殺狼的樹木越多能力值上升越多,同使斬殺狼時恢復

             耐久值。

 

「大致上好像是這樣,不過說白點就是打狼的專武。」炎月將視窗關閉後,將劍掛回腰側說:「這把武器算是目前對我來說很好的武器,目前我造出來的武器沒有一把比這東西好的。」

 

「是看在他的特殊能力嗎?」

 

「恩,主要是有修復耐久值的能力在,不然這把劍的消耗恐怕會很快。」

 

「可是如果要測試之前的那個數字的話,不是要找耐久值低的武器來測試會好一點嗎?」

 

「是沒錯,不過武器的部分我可以再造就好了,不至於拿這把武器下去進行測試。」

 

「那你的等級有上升多少嗎?感覺我們剛殺掉那麼多頭狼,經驗值應該不少才對。」玲隨手打開自己的狀態來確認。

 

玩家:玲

種族:龍人族

職業:無

稱號:幸運者、探索者、狼族殺手。

等級:9

血量:120/420

魔力:110/480

攻擊:470(+10+20)

防禦:330(+10)

速度:510(+10+20)

能力點:9

技能:龍化,冰魔法、劍術(初)、縮地術、幸運源頭。

 

「雖然說有上升,不過感覺沒有預期中來的高呢。」玲鼓起臉頰指著自己的狀態說:「這個種族的成長速度也太慢了吧,都打了那麼多隻野狼了結果才升兩等。」

 

「沒辦法,強力種族大多都是這樣的,所以這遊戲很奇特的地方在於,前期強力種族的玩家在二十等前是蠻吃香的,不過在二十到七十等這段期間卻會大幅度的輸給弱小等級的玩家。」炎月瞄了玲的狀態欄一眼說:「不過之後就會慢慢平衡了,之後考驗的不再是等級而是技術層面上的問題,這個遊戲的PVP會將恢復手段的技能給關閉,所以像我這種會恢復血量的技能就會被關閉。」

 

「不過這樣對一開始選擇強大種族的玩家不是很吃虧嗎?」玲揍了炎月幾全說:「換你把狀態交出來了!」

 

「不要那麼暴力好嗎?又不是不給你看。」

 

玩家:炎月

種族:人族

職業:無

稱號:狼族殺手

等級:16

血量:1357/1400

攻擊:610+100+10

防禦:45

速度:570+100+10

能力點:16

技能(隱藏中):無魔力,幻想創造,存在感消失,劍術(上),縮地術(極),槍術(初),體術(上),迴避加乘,魔力抵抗。

裝備:未命名

種類:長劍

攻擊:+100

速度:+100

耐久:1000

能力:1.對狼特攻:當對手具有狼屬性時,持有者攻擊和速度上升2倍。

      2.噬狼:以這把劍斬殺狼的樹木越多能力值上升越多,同使斬殺狼時恢復

             耐久值。

 

「我還以為會有不一樣的稱號,結果是一樣的啊。」炎月有些許失望的將自己的狀態給身旁的玲看,玲看到那上升幅度明顯增加的數字,忍不住又打了炎月幾拳。

 

「關於這點我才應該要抱怨好嗎,我的等級比你高上7等,但數據卻沒有比你高上7成。」炎月接下玲的拳頭說:「不過如果在發動武器能力的情況下,我的攻擊力可能就會是1220,速度則是1140這樣,感覺有點破格了。」

 

「你這樣才是開外掛吧!而且戰鬥中把生物吸進去變成武器這是怎麼一回事?是系統上出現漏洞?」玲滿頭問號的看著炎月問。

 

「我想這把武器應該是可以在遊戲中獲得的,不過用我這種方式獲取應該不是正規手段,這點我會在回報上去,接下來就看GM怎麼處理了。」炎月嘆了口氣說:「最壞的情況是這把武器會被回收,然後我們還沒有辦法加到分數。」

 

「加分?你說現實中的成績會加分?」玲頭上的問號已經可以清晰看見,炎說連忙揮手驅趕掉那些問號說:「這點算是我不小心說出來的,總之,玩這款遊戲的過程中如果發現Bug那麼將會在課堂成績上會有所加分,至於成績在這遊戲有什麼用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不過既然會有加分機制,那為甚麼不告訴我們?」

 

「如果你是官方的話,你會希望玩家破壞伺服器來尋找漏洞嗎?」

 

「這樣我就懂你的意思了,而且正常玩家如果出現對自身有益的漏洞恐怕不會主動上報吧,如果主動報告的話,也會算在平時成績的考核裡面沒錯吧?」

 

「答對了,這學校可不會白給我們玩遊戲,至於課業的部分,我建議還是得讀一下的,最初那個授課內容,我想大概也是真的,雖然我想應該不至於到那麼誇張就是了。」

 

「算了,現在想感覺好浪費時間,還是先玩比較重要。」

 

「今天預計要到下一個城鎮喔。」

 

「我知道啦!這段路應該還是以野狼為主吧,這樣你來開路吧!」

 

「不要到時候經驗大部分都被我吸光後,你才在抱怨喔……」

 

「沒辦法,我的魔力已經快耗光了,沒辦法用大魔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 小說 自創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