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知道我們找你們過來是為了什麼嗎?」葉瑋珊坐在正位上說。

 

「我們有想到幾個問題點,首先是洛玄還有林艾薰的問題,再來是牛首族最近遷徙到這附近,還有就是城內的鐵礦有些不足。」張如鴻起身說。

 

「那你們覺得哪個比較重要?」葉瑋珊看著三人,她說:「我想要聽聽看你們認為這三者為為什麼重要,還有優先處理的順序。」

 

「我認為鐵礦的問題必須要先解決,因為鐵礦除了民生需要以外,軍隊也會需要用到鐵礦來製作武器。」張如鴻率先說。

 

「我的話,我認為應該要先搞清楚牛首族遷徙的問題,鐵礦的問題雖然重要,不過並不是不能等,牛首族和我族已有長久的關係,所以我認為應先處理此事。」狄韻起身形了個禮說。

 

「我的看法和小韻一樣,鐵礦雖然影響著民生和軍隊,不過目前並不急迫。」黃清嬿也站了起來說。

 

「那既然如此,那你們怎麼會認為洛玄還有艾薰的問題重要?」葉瑋珊向四隊三人的話感到有興趣,她放下了手邊的文件說:「你們坐,找你們三個過來的確是為了今後的事情做準備。」

 

「我認為洛玄具有強大的戰鬥力,而且他相當的厭惡人類,在之前的難民中也有聽到他有殺人的經歷。」張如鴻坐了下來,她挺直腰桿說:「加上明顯數次妨礙我們的行為,所以我認為這件事有算是重要的。」

 

「我的看法和如鴻有點像,不過我非常不建議去招惹洛玄。」狄韻看著葉瑋珊,她說:「從我的父親那裡得知洛玄他其實是返祖症的患者,在這道息漸漸充足的年代漸漸覺醒,我不認為我們現在的戰力有辦法和龍族對抗。」

 

「小韻你的意思是洛玄他是虯龍族的返祖?」葉瑋珊皺起了眉頭,她說:「如果這件事和虯龍族有關那勢必得謹慎處理,如果要出手的話就要在他體內的血脈還沒有完全甦醒前處理掉。」

 

「司令你的意思是說,如果在洛玄的龍族血脈沒有完全甦醒前我們殺掉他,到時候龍族對我們興師問罪,我們也可以用我們只是殺掉一個人類來處理?」張如鴻聽到葉瑋珊說的話後,她說:「這的確是一個方案,之前並沒有想到可以這麼做。」

 

「沈凡那裡怎麼辦?」黃清嬿微微皺起眉頭,她說:「不要忘記了,洛玄可以說是沈凡唯一一個親手教出來人,即使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洛玄自主訓練的,我想洛玄若是遇到危機沈凡也不太可能漠視不管才對。」

 

「這一點我和奇雅也有討論過了,我們目前的方案是打算再觀察洛玄那孩子一陣子,如果不行再進行剷除的動作。」葉瑋珊點點頭,她說:「不過最要緊的還是牛首族的事情。」

 

「牛首族怎麼了嗎?」對於有稍微接觸過牛首族事務的黃清嬿,她對此感到有些疑惑,她說:「牛首族遷徙到這附近,我們就算沒有第一時間去問候,也不至於怪罪到我們身上吧。」

 

「牛首族對我族正式宣戰了。」葉瑋珊看著三女,她說:「根據奇雅和他們對話的結果,他們說我族暗殺他們的族人,在多次的冒犯下決定對我族發動戰爭。」

 

「這似乎有點不太合理,我們搬到這裡的時間還不久怎麼可能有做出這種事!」張如鴻皺著眉頭說。

 

「這點奇雅也回應他們了,不過牛首族的回答是,既然你們是人族之長,沒有管好人族就是你們的問題,而且你們似乎沒有心想要去處理這問題。」葉瑋珊說到此她扶著額頭說:「我想這應該是所謂神宗搞的鬼,我們並不清楚對方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不過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趕緊解決掉那群人。」

 

「要和牛首族對抗啊,感覺有些不大情願呢。」黃清嬿歛起了笑容,她自語似的說:「牛首族真的不管我們這麼多年以來的建交了嗎?」

 

「梁乃均尚未回歸,如果他回歸的話說不定能幫我們說上幾句話。」狄韻咬著指甲,她說:「我想我爸也不能出手,如果他出手的話恐怕會引起更大的戰爭。」

 

「我們目前只能先做好應戰的準備,畢竟還是人民的安全要緊。」葉瑋珊做了個深呼吸,她說:「如鴻你最近要加緊鍛鍊軍人,城內其他的大小事務你就先別管,清嬿你和小韻就專門處理這一方面的問題。」

 

葉瑋珊說完後,三女低頭行了個禮後便離開了葉瑋珊的辦公室,葉瑋珊從一旁的小窗戶看去,她說:「這次如果你可以過來幫忙的話那該有多好,不過都那麼久了我也不該繼續依賴你才對。」

 

 

 

「阿玄那邊好像有長著牛頭的妖怪欸。」林艾薰指著河邊中游的部分,她說:「我們要下去嗎?」

 

「這妖族好像沒有發現我們,萬一對我們有敵意的話隨便靠近可能會被攻擊。」洛玄想了想,他說:「我聽說村雨的能力好像是從上古牛精旗來的,我們如果也釋放出這種霧氣的話,這妖族應該不會攻擊我們吧?」

 

「不過也很有可能會因此攻擊我們。」林艾薰想了想,她說:「我在想他們會不會懷疑我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能力,最後可能會變成說我們強迫他們會製作這樣霧氣的族人製作我的彤鸞啊?」

 

「如果真的這樣的話,那可能就只能撤退了,我不太想要和妖族結下仇恨。」洛玄看著下面的分布,他說:「那我們就在這邊下去,等等慢慢走過去?」

 

「那就這麼做吧。」

 

林艾薰撐開彤鸞,他練起炁息使用創造的能力緩緩往下飄,洛玄則是發動規則外的能力一步一步的往下走,若是不知情的人看到說不定會以為洛玄的腳下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在,兩人落地後,林艾薰收起彤鸞將其背在背上,默默地牽起洛玄的手。

 

對於牛首族而言,洛玄和林艾薰身上的氣味無疑是人類的味道,在他們發現兩人後,憤怒的情緒湧了上來,一頭牛頭人仰天長嘯,接著開始朝洛玄他們的方向衝了過來。

 

牛頭人除了天生強悍的體魄外又有一股不怕死的猛勁,在成群衝撞過來的瞬間,洛玄也不免愣了一會兒,但他隨即佈出外凝內柔的炁牆,並發動規則外的能力還有消失的能力,靠著規則外能力使自己不會滑動,藉著消失的能力讓牛頭人撞擊到炁牆時所產生的衝擊完全消失,林艾薰也趁這段時間打開了彤鸞,並讓那帶有迷幻效果的霧氣充斥著整個空間。

 

「很抱歉,你們就先睡一下吧。」洛玄在這片霧中自由的穿梭,他瞄準了牛首族脊隨附近的延腦以適當的力道攻擊,迫使牛首族暈眩而倒地,過了一會兒後,洛玄回到林艾薰身邊,他說:「艾薰可以把霧氣給收起來了。」

 

「好喔,不過不是聽說牛首族對這種霧氣沒有作用嗎?怎麼一隻一隻都愣在原的了?」林艾薰將傘收起,隨著傘被林艾薰給收起那陣霧氣就像似不存在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她說:「還是說以為這種東西不可能存在了,所以每個都傻掉了?」

 

「這很有可能,不過對付人形妖怪有很多武術還是很好用的。」洛玄看著倒成一片的牛頭人,他說:「我攻擊他們的延腦那一帶,讓他們暫時缺氧。」

 

「阿玄你不要隨便使用這種高難度的技術好不好,看了很讓人挫折欸。」林艾薰走到一頭牛頭人的身邊,她蹲下來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後說:「我想如果技術不夠的人應該是沒有辦法讓他們昏倒的,如果力過大的話說不定就會順勢殺掉對方了,角度如果不對的話應該也會導致對方死亡,我應該沒有說錯吧?」

 

洛玄有些訝異的看著林艾薰,他說:「你怎麼知道這種知識?」

 

林艾薰笑著指著自己的耳朵,她說:「我用輕疾問的,不過對普通人來說耗用的炁息不算小就是了。」

 

「這種事情不需要耗用炁息去問吧。」洛玄把手放在林艾薰的頭上,他說:「等他們醒過來吧。」

 

「不怕他們醒過來後就攻擊我們嗎?」林艾薰有擔憂的說:「前面還有一些牛頭人往這邊過來了,這樣一樣要擊垮他們嗎?」

 

「先看看能不能談再說。」洛玄似乎也感知到了炁息,他說:「如果不能談話的話,我試試看能不能把對方束縛起來再來講。」

 

「那我要幹嘛?我好像什麼事都沒有法做欸?」林艾薰將彤鸞打開來遮陽,她說:「不過阿玄這樣就得全靠你囉!」

 

「我盡量。」洛玄點點頭,他看著朝這邊走過來的牛頭人群說:「可以的話我就盡量手下留情,不過如果是妖仙等級誤殺也沒辦法了。」

 

「不要誤殺啦!重傷還無所謂,如果真的是妖仙的話給他們好一段時間,就算是致命傷應該也是可以復原的。」林艾薰握著彤鸞緩緩飄上空中,她說:「我就在這裡觀戰,這個高度我想牛頭人應該是攻擊不到我才對。」

 

「你不要顧著觀戰,多少還是得警戒一下。」洛玄像林艾薰叮嚀了一下,他把手搭在備用的刀子上對著前方的牛頭人大聲說:「你們的同胞並沒有死亡,他們只是暈過去而已,我們有事想談。」

 

「人族!可惡!」

 

簡單扼要的幾個字便表示了牛頭人的敵意,洛玄閉起眼睛吐了口氣,他說:「那接下來我就稍微動一點真本事,放心好了,我不像那些卑鄙的傢伙,你們想要談的時候就投降,我會聽的。」

 

「牛首族絕不投降!」

 

這股宏亮的聲音像是宣告戰爭開始的號角,牛首族毫不猶豫的朝洛玄這邊衝了過來,洛玄則是啟動了規則外的能力,在摩擦力還有阻力消失的情況下,本來就夠銳利的武士刀一碰上以剛力撞過來的牛首族,牛首族瞬間一分為二完全無法防禦,洛玄在揮下第一刀後,又隨手揮砍將眼前的牛首族給斬殺。

 

或許是因為這些牛首族並沒有太多戰鬥的經驗,又加上體格過大不容易捕捉到相較之下體格較為輕靈的洛玄,洛玄就在牛首族間自由穿梭,走到哪牛首族的腿或是腰就會隨之脫離本體,洛玄還在那些殘肢脫離他們的主人時發動消失的能力,因此整片戰場上看不見任何斷肢,不過卻可以看見有不少牛首族倒地不起的情況。

 

在洛玄殺的正順手時,他忽然感覺到後方有主不妙的感覺,他反射性地舉刀擋下,就這樣一擋便將一頭牛首族的腦袋瓜一分為二,牛首族腦袋瓜中的內容物瞬間濺的洛玄滿身,洛玄不禁皺起眉頭發動消失能力將眼前的屍體消失掉,並將刀子給回刀鞘。

 

洛玄看著已經潰不成軍的牛頭人,他說:「現在可以聽我說話了嗎?」

 

「你到底是不是人族?」洛玄看見後方有頭牛首族的頭顱變形成一顆詭異的頭顱,那頭牛首族說:「我是羌族族長,就我所知人類並沒有這種能耐。」

 

「我們到這邊並沒有想要攻擊你們,我們只是想要將水引到我們所居住的地方。」洛玄必沒有回答羌族族長的問題,他說:「是你們這邊單方面的攻擊我們,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想要下這種毒手。」

 

「我們已經對人族下達滅族戰的宣言了,見到人族豈有不殺的道理!」羌族族長憤怒的瞪著洛玄,他說:「人族只會偷偷摸摸的來,搞暗殺,還寧虐我們的同胞,我們沒有原諒人族的理由!」

 

「很不巧,我們知道你們說的那群人是怎麼一回事,不過你們想要攻破眼前這座城我倒是可以幫你們。」洛玄聽完羌族族長的話後,他露出一絲壞笑說:「我和城內的人剛好有點私人恩怨,要合作嗎?」

 

「以你的實力那群人族應該奈何不了你們吧!怎麼會想要找我們合作!」羌族族長用牛蹄指著洛玄,他說:「你是不是有什麼陰謀,想要一口氣殺光我們。」

 

「我要是想殺現在就可以殺了。」洛玄亮出掛在腰側辰兀的刀鋒,他說:「我的確有所計畫,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你們是打不贏城內的人的,因為城內至少有三名妖仙的存在,我不認為會我輕易解決掉的你們有辦法應對妖仙。」

 

「阿玄雖然你說的是事實,不過對方也是會有自尊心的喔。」林艾薰緩緩落,她收起傘提起裙子行了個禮說:「如果我在後方釋放霧氣我想應該會有影響,我不太相信那群妖仙有辦法抵禦那霧氣。」

 

「你們有辦法釋放霧氣?我們也會用霧氣。」羌族族長看著剛從天空飄落的林艾薰,他說:「等皇子到了後,我們就可以以牛精旗應戰。」

 

「可惜你們的霧氣並沒有迷幻的效果。」洛玄看著羌族族長,他說:「好了,接下來還想要繼續攻擊我們嗎?」

 

「你們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東西,那種牛精旗不是在上古就已經遺失做法了!」羌族族長鄧著洛玄還有林艾薰,他說:「更何況你們只是人族,根本不可能知道我族牛精旗的製作方法。」

 

「是不太可能知道,不過如果是當年龍牛大戰所遺留下來的牛精旗那可就不好說了。」洛玄指著自己的腦袋瓜,他臉上掛起無奈的笑容說:「你們不單單看不清楚敵我實力的差距,甚至連腦袋都懶得動嗎?」

 

「這…」羌族族長不禁氣紅了臉,他說:「那不是人族可以適用使用的東西,快點回給我族!」

 

「想要要回去可以,用實力搶回去啊。」洛玄露出一絲危險的笑容,但林艾薰拍拍他的肩膀後,他立刻恢復冷靜說:「我們現在想要談的並不是牛精旗去留的問題,而且你口中的牛精旗早就已經煉化成為其他武器,恕我們無法歸還。」

 

「對了如果你沒有辦法做決定的話,我們可以等你個幾天。」林艾薰挽著洛玄的手臂,她說:「我們暫時會住在這附近一塊平原上,想找我們在過來吧。」

 

洛玄等林艾薰說完話後,他使用自己的規則外的能力,用柔訣炁息包覆住自己還有林艾薰,林艾薰則是從自己的玄界空間中放出輕訣炁息來堆動,轉瞬間兩人已消失在牛首族人眼前。

 

羌族族長看見眼前兩人的舉動,不禁流了滿頭的冷汗,他自言自語事似的說:「我不會得罪到天仙了吧,不過這時候天仙應該還過不來才對啊…」

 

 

 

「沒想到那個孩子進步的會如此的迅速,相較於我的換靈者來說。」

 

「這點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原先會以為他只會開發出絕對防禦這一塊的能力。」

 

「當初被稱作最暴力的古仙也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啊。」

 

「當年我並沒有想過可以這樣使用我的規則外的能力,到頭來人類還是個很可怕的種族。」

 

「各族當中都會有一兩個天才的存在,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去進行判斷。」

 

「不過相較於當年的你,那個孩子真的很厲害,憑藉著這股能力我想只能靠道咒之術來對付他。」

 

「畢竟任何有形體的東西在他的面前都會視為無物,這就是絕對防禦還有絕對切斷的真理。」

 

「想當年你那個速度慢吞吞的,結果現在那孩子去運用得如此靈活,你是不是該檢討一下了?」

 

「少囉嗦,那個用法我現在也是會的。」

 

「而且他充分的運用虛無的能力,在斬下對方的部位後立刻就把對方的斷肢消失掉,一點也不給對方接回去的機會。」

 

「這的確是個好判斷,不過就是有點太過殘酷了些。」

 

「由我們這些古仙來說殘酷兩個字恐怕不太妥當吧…」

 

「我認為讓對方的斷肢無法接回的確是個好方法,不管你最後殺不殺對手,至少可以確保對方的戰力下降,未來想復仇也比較困難。」

 

「我說句公道話,理論上我的換靈者覺醒速度已經夠快了,洛玄那孩子仙化的速度更是驚人,那怕有青龍的血脈也不應該那麼快才對。」

 

「我很肯定那一定不關我的事。」

 

「我有幾次去提醒過他,不過並沒有對他進行任何干涉。」

 

「那最有可能的嫌疑犯就只剩下一個了。」

 

「我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喔…好啦!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頂多就是把一些龍族的武學知識植入他的本能而已。」

 

「你把你所會的武術都交給他了?你到底做了多久了?」

 

「也就這兩年而已,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大礙吧?而且也沒有全部,只有一小部分而已。」

 

「什麼叫做沒有大礙!你所會的武術可以說是打破常理的存在,現在我們只能希望洛玄他的龍族之血不會覺醒一些奇怪的能力了。」

 

「甚麼叫奇怪的能力啊!那可是很厲害的能力欸!」

 

「你這不守規矩得傢伙安靜一點!」

 

 

 

「這種感覺真讓人不舒服。」沈洛年懶洋洋的躺在草地上,他說:「不管多久這種不穩定的和平持續的越久,就代表著之後事情會越嚴重。」

 

「聽說牛首族最近對人族發動戰爭了,你有要介入嗎?」懷真看著一臉無聊的沈洛年,她說:「還是我們要去觀戰?」

 

「臭狐狸,你這是明知故問,我不能介入種族間的戰爭你忘了?」沈洛年睜開一隻眼睛看向懷真,他說:「不過我也不是聽不懂你的意思,洛玄還有艾薰和牛頭人接觸了對吧。」

 

「不愧是做人家師傅的,弟子的想法全被你摸透了呢。」懷真帶著笑意湊近,她說:「那你打算什麼也不做嗎?」

 

「再看看吧。」沈洛年翻了個身,他說:「洛玄他不會有危險的,這點你儘管放心,你反而要替那些人類擔心。」

 

「我才不會擔心那些臭人類,當年是因為你待在人族裡面,所以我才會擔心人族。」懷真哼了一聲後,她說:「就算人類死光光那也不關我的事,反倒是臭小子你自己不要先衝下去了。」

 

「眼不見為淨就好了,所以我現在就待在這個地方。」沈洛年打了個哈欠,他說:「洛玄漸漸的也能同時運用他規則外的能力了,現在的他的確有超越妖仙的能耐。」

 

「不過換靈十餘年就有這樣的能耐,可以說是厲害嗎」懷真靠著沈洛年,她說「不過近期進步的速度特別的明顯,會不會是那幾位做了什麼事?」

 

「不是沒有這個可能,不過我想那可能性應該不大,畢竟古仙他們自己訂下的規則之一就是自己不能親自干涉凡間。」沈洛年用手撐起身子,他說:「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洛玄體內的龍族之血到底蘊藏著多少的潛能。」

 

「對了,洛年你知道青龍的能力嗎?」懷真一臉好奇的看著沈洛年,她說:「你看鳳凰的能力是時間能力,玄武的能力是干涉世間物質的能力,那青龍的能力會是怎麼樣的能力啊?」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希望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沈洛年動了動肩膀,他說:「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的話,我想洛玄那個小子的身分就會變得很複雜了。」

 

「不就是多了個青龍後代的身分而已嗎?」懷真似乎不懂沈洛年話中的意思,她說:「不過身為古仙的後代我想那會是很麻煩的事情才對。」

 

「在洛玄的龍族之血覺醒後,如果有覺醒青龍的特殊能力的話,恐怕他會被視為青龍的代理人。」沈洛年抓了抓頭,他說:「這麻煩的程度可不是區區換靈者可比擬的。」

 

「說不定還會再次引起妖族間的大戰,龍族說不定也會因為這個血脈的覺醒再次團結起來。」懷真看向遠方,她說:「如果這種大戰爭爆發,我想那洛年你應該也是逃不掉的。」

 

「是啊,如果爆發這種大戰爭,我就有義務去終止那些無意義的廝殺。」沈洛年嘆了一口氣,他說:「如果我沒有辦法處裡的話,我想我就會再次讓仙凡進行分離的動作。」

 

「這麼做未必是好事,不過如果真的爆發的話也只能這樣處理了。」

 

「等等…」沈洛年瞇起眼睛,他說:「找到了?」

 

「找到了?確定嗎?」懷真見沈洛年態度忽然一變,她說:「你是說新一代的屍靈之王嗎?」

 

「我不確定是不是新一代的屍靈之王,不過那展現出來的的確很像是闇靈之力。」沈洛年閉上眼睛仔細地體會後,他說:「雖然有些異質不過的確是闇靈之力,不過我現在沒有辦法進行處理。」

 

「那我去連絡洛玄?」懷真轉過身去打算朝洛玄他方向飛去,不過沈洛年卻抓住她的手制止了她,他說:「懷真不用去了。」

 

「洛年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懷真有些生氣的看著沈洛年說。

 

沈洛年吐了口氣後,他說:「因為那股力量已經朝著洛玄他們那邊過去了…」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