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奇怪的感覺,艾薰你有感覺到嗎?」洛玄忽然感覺到有些不對勁,他看了看四周卻沒有太多的變化,最後他說:「雖然可能是我太神經質了,不過最近可能得謹慎一點比較好。」

 

「最近有點太過平靜了,在戰爭的前夕還能有這樣的氣氛真的有點不尋常。」林艾薰點點頭,她說:「對了阿玄我們水的問題要麼解決啊?」

 

洛玄愣了片刻後,他說:「我忘記有這一回事了…」

 

林艾薰想了一下後,她指著洛玄插在地面上的鏟子,她說:「阿玄如果我們在這裡挖個井你覺得如何?」

 

「這點我倒是沒有考慮過,如果用我的能力來進行挖洞的動作的話,這樣你在蓋房子時候可以動用的能源也會比較多。」洛玄輕撫自己的下巴,他說:「這點子可行,那我現在就動手囉?」

 

洛玄說完後捲起袖子,拿著插在地面上的鏟子就往下一戳,很快地面上就出現了一個小洞,洛玄靠著鏟子發動他消失的能力,在數分鐘內就挖出了一個近十米深的洞窟,洛玄看挖得也不淺了,便停止了能力的運行,並用手感受土壤的溼度。

 

「艾薰這邊的土壤感覺雖然有一點濕氣在,可是並不像是有水的樣子欸。」洛玄朝洞口的林艾薰說:「我們要不要換個地方挖?」

 

「可是都挖了那麼深了還要再換別的地方挖嗎?」林艾薰想了一下後,她說:「阿玄你在挖一下,我去附近找看看有沒有線索。」

 

「我知道了,那你自己小心一點。」洛玄抬頭說完後又向下挖了起來,但是過了沒多久就感覺到鏟子有些異狀,他隨手將鏟子扔到一旁用手去撥開土壤,一塊堅硬的岩盤漂亮的出在洛玄的面前。

 

既然這裡挖不通,那我往旁邊挖總行了吧?洛玄懷著這樣的心態向一旁挖,不過附近的樣子和地面上的岩盤一樣的構造,即使運使玄武的消失能力也完全無法造成一點傷害,不過就在這岩壁中居然有比較脆弱的部份可以挖通,洛玄撿起被他扔在一旁的鏟子就這樣沿著通道挖,直到最後鏟子再撞上一塊散發著橙黃的光芒斷裂後他才停手。

 

「這塊岩石未免也太奇怪了,應該說這附近未免也太奇怪了,到處都是這種挖不穿的岩石…」洛玄扶著岩壁坐了下來,他說:「現在坐下來後才發現,這裡道息的量居然不少?不過總感覺有哪裡不對。」

 

洛玄在這通道探索一陣子後,決定先上去找林艾薰進行討論後再做出決定,不過他在運炁騰空時明顯感到身體有些異狀,在這瞬間他彷彿明白了這股詭異的力量的真面目。

 

 

林艾薰雖說要離開但實際上也就是運炁飛騰,飛到至高點去觀察地形的變化,藉此來判斷此處是否會有水源經過,但她這麼一往上飛卻看到令她感到驚訝的事物,從遙遠的天邊隱約看見一片漆黑不斷往這邊襲來,這讓林艾薰差點忘記運起炁息飛騰,在不知幾秒的時間裡,林艾薰終於回過了神,她施展爆閃心訣以極快的速度朝著下方飛騰。

 

 

 

這股令人感到窒息的黑暗氣息溢散到空氣中,歲安城中也有數人感覺到不對勁,這股詭異的感覺迫使他們迅速的集結了起來。

 

「剛剛那個感覺是怎麼一回事?」張如鴻緊握著長槍,頭上不斷冒出冷汗,她說:「就算是之前遇過的天仙也沒有這樣的感覺。」

 

「這股感覺很像是屍靈王?不過又有點不太一樣。」人族最強的武者,賴一心瞇起眼睛看著疑似氣息的源頭,他說:「這次我們不能期待洛年的支援了,如果真的屍靈王的話我們得考慮一下撤退了。」

 

「清嬿,現在船隻的數量有多少?」葉瑋珊聽完賴一心的話後點點頭,她說:「尚未大成的屍靈之王沒有辦法輕鬆渡海,如果要撤退船隻勢必得足夠才行。」

 

「就我所知目前所有的船隻並不足以讓所有人撤退,之前造的船隻並沒有帶過來。」黃清嬿臉色凝起,她說:「不過就算現在做恐怕也來不及了。」

 

「居然會在這時候出現,這屍靈王一定是人族,在這妖族尚未全部回歸的情況下最有可能成為屍靈王的種族就是人族了。」奇雅用目光掃過眾人,她說:「我認為另外一群人當中可能誕生了屍靈王,並且大肆吸食生靈現在已經侵蝕到這裡了…」

 

「如果按照奇雅阿姨說的,想必那人應該對闇靈之力頗有了解才對,不過我記得當初我們當初並沒有記載任何有關闇靈之力的書籍才對。」狄韻咬著手指,她說:「雖然我們知道闇靈之力的知識並不是用言語來傳遞,不過在渾沌原息尚未充斥人間的時代法器應該也不會現形才對。」

 

「不過既然屍靈之王都已經現身了,想必我們和牛首族的戰爭也得先放到一邊去才對。」張如鴻呼出一口氣,她說:「不如和附近的妖族協力把這屍靈王給除了?」

 

「不過就那個感覺來判斷的話,只有妖仙等級的我們恐怕是防不了那股黑氣。」狄韻看著張如鴻,她說:「是可以考慮用精靈的力量來試看看能不能防住,不過現在能使用出這種大魔法的只有我一人,就算使出來範圍也不夠大…」

 

「如果再加上沈凡的話呢?」黃清嬿看著眾人,她說:「古仙所設下的規定是不能干涉這世間的戰爭,但是如果是幫助防禦的話這樣會不會不列入禁忌中?」

 

「這點我也有考慮過了,但是沈凡是鐵了心不會過來幫忙的。」狄韻搖搖頭,她說:「我也有問過我爸了,他說沈凡這次絕對不會幫忙的,至少不會站在人族這邊,要出手也是以自己的立場去干涉。」

 

「那虯龍族那邊打算怎麼做?」奇雅把目光移向狄韻,她說:「我想發生這麼大的事情虯龍族那邊不太可能放置不管吧?」

 

「因為龍王母尚未回歸,所以目前虯龍族是由我父親暫時管理。」狄韻想了一下後,她說:「詳細情形我還沒有去問,不過礙於虯龍族高手並沒有全數回歸,他們可能會考慮先退避。」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麻煩了。」葉瑋珊皺起眉頭,她說:「先休息一下,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一小時後再來這邊討論,先散了。」

 

 

葉瑋珊離開開會的場所後,立刻叫出輕疾來,她說:「輕疾,我要聯絡暗鳳沈洛年。」

 

『請稍後…對方以接受。』

 

「瑋珊嗎,你這麼臨時找我,我大概也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你這次真的不能過來幫忙嗎?」

 

「我不能插手這樣的事情,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才對。」

 

「不過如果只是幫忙防禦呢?」

 

「這樣的確是可以鑽漏洞,不過我還要更深層的原因所以選擇不站在人族那邊,我已經多久不曾站在人族那邊了呢?」

 

「這…我想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橫眉冷對千夫指,這是你對我的評斷吧,那麼現在也是如此,我會去做我覺得對的事情,那怕誰來講都一樣。」

 

「我知道了,那麼洛年你對這次的事情了解多少了?」

 

「大致上我應該事都了解了,最近也是為了調查這件事情所以才會搞的頭痛,這次的屍靈王的確是人族,他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進行闇靈之力的調查了。」

 

「等等!你說很久以前,可是我記得我們並沒有留下任何相關的資料吧!」

 

「你們所管不到的地方或許還是會有人留下,總之這次的屍靈王異常的危險,可以的話還是逃吧。」

 

沈洛年說完後就讓輕疾停掉和葉瑋珊的聯絡,葉瑋珊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她說:「現在究竟是要逃還是要戰,過了那麼久了人族終究只能被迫做出選擇唉…」

 

 

「瑋珊打來的嗎?」懷真在一旁笑著說:「我剛剛看你對她挺兇的,過了那麼久了你還那麼介意嗎?」

 

「是瑋珊打來的,要我過去進行防禦的動作。」沈洛年按了按肩膀,他說:「雖然我認為這件事和那件是兩碼子事,人族的事情已經不歸我管了,更何況我一開始就不想管…」

 

「當權力硬塞到你手裡時,你這臭小子做的選擇就是果斷地把這爛包袱丟到旁邊讓別人自己去搶。」懷真帶著壞笑的看著沈洛年,她說:「不過這次這麼大的事情我想就算你介入應該也不會有問題才對。」

 

「所以這更不應該是我介入才對。」沈洛年找了個地方躺了下來,他說:「青龍還有玄武都插手了,如果我再介入的話那只會更麻煩,而且我也沒有立場去介入。」

 

「那你不擔心洛玄那孩子嗎?」懷真坐在沈洛年的身邊,她說:「就我看來至少還要兩百年才能達到小成的地步,雖然比你當初還要快上不少,不過那對人類而言可說不算短呢。」

 

「我想他們不用我們擔心的。」沈洛年打了個哈欠,他背對懷真側身說:「很快們就會發現百年也只是轉瞬間而已。」

 

一股輕風吹起颳起了綠葉還有懷真的頭髮,懷真若有所思地看向遠方說:「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這股感覺是怎麼一回事?」洛玄剛爬上井口就感覺到有股詭異的氣息不斷往這邊襲捲過來,他說:「感覺這股惡意很像是針對我過來的?」

 

洛玄在無意識的情況進入了臨戰的狀態,他腳下的土地可以看見嫩綠的新芽不斷破土而出,這樣的情況已可見的速度開始擴散。

 

「阿玄,有奇怪的東西往這邊過來了,而且是一大片。」林艾薰墜落似的落在洛玄的附近,她緊張的說:「有股黑色的氣息往這邊過來了,水氣好像都被那氣息給逼到空中了。」

 

「我想那可能就是傳說中的闇靈之力吧。」洛玄做了個深呼吸,他說:「只是沒想到居然會這麼強大,對了艾薰我剛剛挖井時發現了了很奇怪的東西。」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你神經大條還是甚麼欸,屍靈都往這邊過來了你居然還在擔心井裡面的東西。」林艾薰有些傻眼的看著洛玄,最後她嘆口氣說:「在哪裡你帶我過去看好了。」

 

「那是因為我覺得井裡面的東西可能是不得了的東西,所以我才會這樣說的。」洛玄說完後直接朝井裡面跳了下去,他說:「我已經挖了很深了所以自己要小心一點。」

 

「不過話是這麼說,不過你也挖太下面了吧!」林艾薰身旁纏繞著外黃內赤的炁息光,她說:「我們都這樣降了快二十秒了居然還沒有到底,你到底挖了多少啊!」

 

「我們有用炁息托住所以可能還要再一下下。」洛玄看著下面的景色,他說:「我是在不注意的情況下就挖了那麼深了,不過我也沒有多想,我再猜下面可能沒有水源才對。」

 

「正常早就該想到了,誰會再挖了快兩百多公尺後還以為有水啊!」林艾薰看著一成不便的土壤,她說:「不過你總不可能挖超過四百公尺吧?」

 

「到了。」洛玄緩緩地落在地面上,他等林艾薰下來後就立刻接住她說:「這粒重力增加不少,我粗略估計大約是地面上的三倍到五倍左右。」

 

「感覺身體沉重不少,不過剛剛在落下時並沒有這樣的感覺啊。」林艾薰對這樣的環境感到疑惑,她說:「對了阿玄你說很奇怪的東西在哪裡?」

 

「再這邊,我想大概再這一帶。」洛玄看著一側已經被挖開的洞窟,他說:「不過這邊其實都很奇怪,因為我用我的能力卻挖不下去,靠蠻力也挖不開。」

 

「阿玄你用上消失能力也沒有辦法消失?你卻這不是生物嗎?」林艾薰用腳尖敲了地面幾下後,她說:「感覺這地方不像是生物,這樣的話我也想不出來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

 

「可是我總覺得這個地方很熟悉,有種懷念的感覺。」洛玄指著前面一塊透著橙黃光芒的岩石,他說:「這上面的紋路很奇怪,而且我用我的能力也無法對其造成傷害,正確來說就連刮傷都沒有。」

 

「阿玄你有用辰兀進行攻擊了嗎?」林艾薰拿下背上的彤鸞,她說:「我用彤鸞試試看?」

 

「我想還是不要比較好,我總覺得這裡不是可以讓我們亂來的地方。」洛玄看著那塊岩石,他說:「如果把上面的紋路拓印下來說不定就可以知道些什麼了,艾薰可以麻煩你嗎?」

 

「可是我也不保證說可以拓印下來喔。」林艾薰隨手造出一張白紙還有墨水,她很快的將岩石上面的紋路給拓印下來,洛玄則在林艾薰拓印完成後,利用自己的能力將岩石上面的汙垢給消失掉。

 

林艾薰再檢查拓印時,在看到上面的拓印時,林艾薰愣住了,她說:「難道這一切早就被算計好了嗎?又是白澤搞的鬼嗎?」

 

洛玄聽見林艾薰的話語,他忍不住轉頭過去看拓印上面的內容,他看見拓印上有著兩個人和牛首族談話的圖形,接著是一個人跑去挖洞,另一人則在天上飛的圖,之後還有許多圖形,但這些圖形很明顯的就是記載著洛玄還有林艾薰這幾天的行為,就連會來到這裡的事情也確切的記載在上頭。

 

「我想弄出這東西的應該不會是白澤…」洛玄看著那塊透出橙黃光芒的岩石,她說:「現在這種環境白澤身為一個上仙絕對不可能過來才對,而且他何必那麼麻煩把預言刻在岩石上?我想最有可能做出這樣的事情的就只有古仙了…」

 

「阿玄你的意思是…這裡是古仙洞府?」林艾薰聽了洛玄所說的話後,她瞬間明白了什麼,她說:「這樣我就懂了,古仙禁止互相殘殺,所以他們有殺傷性的能力對彼此完全無效,所以我們用能力時無法對這邊造成破壞,現在就是要調查這是哪個洞府了…」

 

「這裡是古仙青龍的洞府。」洛玄走到那塊岩石前面,他用辰兀在自己的手臂上劃上一刀,並把手臂上流下的血灑在那岩石上,同時將自己身上的炁息朝那塊大石頭灌入。

 

剎那間,光芒充斥了整個洞窟,在這片光中隱約可以看見岩石裂成了兩塊並向左右分開,正如同洛玄所說的此處正是古仙青龍的洞府,嚴格說起來的話是以前的洞府,現在只是用來和古仙青龍交流的地方。

 

「好像打開了?」洛玄用手遮住部分的光芒,他說:「等一下我們就進去看看吧。」

 

「嗯…不過這片光未免也太耀眼了吧。」林艾薰被這光芒刺的睜不開眼睛,她說:「這古仙未免也太過惡趣味了,連開個門也要用這種讓人討厭的方式。」

 

一分多鐘過去後,光華總算散去,洛玄搖了搖頭讓眼睛適應了一會兒,牽起林艾薰的手走進去,他說:「這個洞府的開門方式有點特殊,萬一進入條件是要持有龍族血統的人才能進去就糟糕了,所以牽著手會比較保險。」

 

「聽說玄武仙府裡面好像有很多妖仙等級的原始妖怪,不知道青龍的仙府裡面會不會有類似的東西。」林艾薰緊握著洛玄的手,她說:「可以的話希望裡面有些可以用的東西。」

 

「艾薰你這樣的發言有點危險,感覺你好像想要做一些犯法的行為。」洛玄帶著調侃的笑容說。

 

「我可沒有說我想要做什麼你不要誣賴我喔!」

 

「不過這裡比我想的還要樸素,我以為龍族都是那種愛好財寶的妖族呢。」洛玄一邊觀察著通道,他說:「這條通道只有簡單的浮雕而已,感覺也沒有特意用一些珠寶進行裝飾。」

 

「我想如果有寶藏應該也不會裝飾在這種玄關的地方吧?」林艾薰看著牆壁上的浮雕,她說:「不過這些浮雕好像也不是一班的浮雕,上面說不定記載著什麼秘訣或是故事。」

 

「這點倒是很有可能。」洛玄點點頭同意林艾薰的說法,他說:「不過也很有可能只是普通的裝飾就是了。」

 

「這通道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長,不過前面沒有感覺到有炁息,看樣子應該和玄武仙府不一樣的設計才對。」

 

「要是我設計的話,我才不會把通道設計的那麼長呢,走到底都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了。」

 

「不過人家好歹是龍說不是這段距離還不到他體長的一半,如果這樣想的話其實就還好吧?」

 

「我都忘記對方是龍了。」

 

穿過通道,印入洛玄和林艾薰兩人眼簾的是一個圓形的廣場,而兩人第一眼看到的則是一座巨大龍族的雕像,這座雕像給人一種不怒自威,有種敬佩感從兩人心底油然而生。

 

「這座雕像的主人恐怕就是古仙青龍了。」洛玄抬起來看著巨大的龍型雕像說:「如果我想的沒錯的話,古仙青龍你應該已經觀察我們一陣子了。」

 

「咦!我們被監視了?什麼時候?」

 

『哈哈!你發現了嗎?可以告訴我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的?』

 

「大概是在通道的一半的時候吧,雖然說我覺得怪怪的,又講不出來是那裡有問題,如果硬要說的話大概是直覺吧。」

 

『直覺嗎?這點的確很重要,那位小姑娘就是另外一位換靈者吧?雖然說資質不像你一樣好,但那也是和你比的情況下,正常來說也已經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了。』

 

「你的話一直都是這麼多嗎?而且那岩石上那個惡作劇真的很不好笑。」

 

「對啊!害我還以為被跟蹤狂給跟蹤了,而且還是強到阿玄無法發現的變態跟蹤狂!」

 

『小姑娘如果按照你這樣說的話,我們古仙不就都成為你口中的變態跟蹤狂了?話會那麼多是因為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和除了古仙以外的人對話過了。』

 

「不過這應該不是巧合吧?而且理論上你應該違反規則了。」

 

『這不算違反規則,畢竟你是我的後裔,幫助一下後代我想還是在合理範圍,更何況我也沒有給多少幫助,你們也是自己找來這個地方的。』

 

「既然我們找到了那想必會有一些好處吧?就想找寶藏那樣的。」

 

『的確有獎勵,你想要什麼?說出來聽聽看我說不定能幫你實現喔小姑娘。』

 

「我想要知道這次的屍靈之王要怎麼處理,畢竟我們還沒有穩定下來就立刻有麻煩找上門來,這樣不是會覺得很討厭嗎?所以我想要早點解決掉。」

 

『這次的屍靈之王的確是個麻煩,正確來說那已經不是屍靈之王了。』

 

「不是屍靈之王了,這是什麼意思?那片黑漆漆的氣息不是闇靈之力嗎?」

 

『那的確是闇靈之力,不過以往的屍靈之王最後都會被闇靈給控制,最後藉著闇靈之力達到淨世的效果,不過這次卻是反過來,闇靈的力量全部被這位屍靈王給奪走了,根本無法去達到原本闇靈該做的事。」

 

「現在的屍靈之王可以說是個異變,我可以這樣理解吧?」洛玄看著巨大的龍型雕像,他說:「對了,剛剛在井口時,我附近的草怎麼會突然長那麼高了?」

 

『那是我的能力“調和”我可以創造出與之相反的力量來達到平衡的效果,由於那片土地太過貧脊,在你體內我的力量恰好作用,將那片土地調和成現在你們所看到的樣子。』

 

「你的意思是我現在也具有你規則外的能力嗎?這種能力意外的難用啊。」

 

『那只是你不夠瞭解這故力量的本質,如果你了解這股力量的本質你就會發現其實“調和”完全不亞於鳳凰的能量轉換。』

 

「你的意思是這股力量的潛力要我自己去發現嗎?」

 

『礙於原則的問題,如果我全部告訴你反而會限制住你的成長吧?』

 

「這點我清楚了,關於這次的屍靈之王你有什麼的想要指導我們一下的?」

 

『我能幫上忙的不多,我能做的大概就是給你們一些在未來裡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古仙的規則還真是麻煩,幸好我離大成還有好一段距離。」

 

「阿玄你都這麼說了,那我肯定更遠。」

 

『總之洛玄你就好好做好你的本分,萬一有事我想玄武那傢伙也會主動聯絡你。』

 

「那你要給我們的東西在哪?還是要讓我們自己去找?」

 

「如果要讓我們去找的話,阿玄你覺得我們要從哪裡開始找起?」

 

『我直接給你們,如果你們亂翻我的寶庫的話,那可就不妙了,我要給你們的是由橐蜚的羽毛所織成的外袍,雷靈道術碰上這外袍會自動避開,可謂雷靈道術的天敵。』青龍說完話後,在洛玄和林艾薰前方的地面浮現了兩件以黃色為基底,有著白色裝飾的袍子。

 

「等等,你說駝飛?那是怎樣的東西?我怎麼沒有聽過?」

 

「我在學校的圖書館也沒有看過欸,是很久以前的妖怪?」

 

『那是上古被屍靈吞噬掉的種族,目前大概就只剩下我這邊還有而已,至於武器你們都已經有了,我就不多給了。』

 

「不過你說只有避雷的作用,那平常不是就只能做大衣來穿嗎?」洛玄拿起地面上其中一件袍子,他說:「而且感覺穿著就覺得熱…」

 

『這兩件袍子的內側有用上些許朱雀的絨毛,因此具有自動調節溫度的效果,此外在外部有用上我的鱗片,我想要把這兩件外袍給毀損恐怕就連上仙也做不到。』

 

從青龍的語氣可以聽出,他對這兩件外袍相當的自豪,林艾薰將青龍給他的外袍攤開來後,她說:「可是這樣的話不是就不能洗了嗎?這麼珍貴的外袍萬一髒掉有點可惜…」

 

『這點倒是不用擔心,這外袍不染塵的,不過我得先教你們讓這兩件寶物認你們為主,否則倒是被奪可就麻煩了。』

 

在經過十分鐘左右,洛玄和林艾薰終於讓這兩件外袍認他們為主,洛玄穿上這外袍他說:「這外袍還真有個性,想要穿上居然會費那麼大的功夫。」

 

「不過穿起來的確很舒服,而且又不是很難看。」林艾薰穿上橐蜚外袍原地繞了一圈,她說:「而且不會妨礙到自己戰鬥,對了青龍桑這裡的時間流逝速度和玄武洞府是一樣的嗎?」

 

『這裡更慢,你們在這邊待上一天外界頂多過了一個小時而已,在這邊是個修練的好地點。』

 

「我想如果用外界的時間來看,屍靈之王應該還有兩百公里左右的距離,我想依照現實的時間來看我們頂多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抱佛腳。」洛玄低著頭估算著,他說:「青龍,如果我們在這邊練習一下武術,如果你不小心指點幾句這樣算是違反規則嗎?」

 

『理論上是違反規則的,但如果是給建議的話那我想應該是還好的,不過你所估計那個我想應該是錯的。』

 

「是錯誤的?難道還要再更快一點?」洛玄皺起眉頭,他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可以練習的時間恐怕還得縮短一點。」

 

『你會錯意了,在上方那個並非屍靈之王,那個頂多是屍靈王的第一批部下,真正的屍靈王離你們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所以言下之意就是此次來襲的並非屍靈之王,僅是將屍等級這樣的東西?」洛玄眉頭鎖的更深了,他說:「我們現在的程度可能就要對付屍靈之王的部下都要用盡全力了,那對上屍靈之王的話以現在的程度肯定是去送死的。」

 

「不過我覺得就算我們不想阻止,麻煩還是會主動找上來欸。」林艾薰以手指抵著下唇,她說:「畢竟我們現在是換靈者,就洛年的經驗來看換靈者總是會惹上不少麻煩。」

 

『小姑娘你的直覺未免也太過敏銳了,這次的確是衝著你們來的,更正確一點是衝著洛玄你來的。』

 

「蝦!衝著我來的?」洛玄聽到這番話,向後退了一步指著龍形雕像說:「這未免也太過莫名其妙了,雖然我蠻常招惹人的,不過也不至於變成屍靈之王來搞我吧!」

 

『這點我只能說怎麼樣的人都有吧,在強大的野心面前如果出現明確不安定的因子,我想任何人都會想要除掉這個不安定的因子吧。』

 

「聽你這麼一說倒也不是不能理解,不過感覺還是有點不快。」洛玄鬆開了那深鎖的眉頭,他說:「既然如此,那你應該不介意我們兩個在這邊修練吧?」

 

『你們就自便吧,如果我心想來潮的話會指點幾句的。』

 

「那阿玄要久違的來過個幾招看看嗎?」林艾薰拿下被上的彤鸞,她說:「這樣可以更可以確認比次現在有多少的實力吧?如果不知道對方現在的程度有多少到時候配合起來可就麻煩了。」

 

「那禁止使用道咒之術,炁息的輸出量要自己節制一點。」洛玄想了一下,他說:「就這兩點,還有甚麼要注意的嗎?」

 

「這樣感覺有點針對欸!」林艾薰有些不滿的鼓起臉頰說:「我比較擅長道咒之 術,可是阿玄你又禁止使用道咒之術。」

 

「我也有很多招式會使用到道咒之術,如果現在就開始消耗掉玄界累積的能量,晚點沒有東西可以用就糟糕了。」洛玄轉轉手腕,把手搭載腰側的辰兀上說:「而且我也要試試看使用所謂的調和。」

 

「你這麼說也是啦!不用就不用!」林艾薰說完後,用玄武的能力生成一枚硬幣,她說:「那硬幣掉到地板時就開始喔    !」

 

「我沒有意見。」洛玄吐了一口氣將意識進行切換,他說:「好了,來吧。」

 

 

 

 

 

 

 

註:橐蜚:狀如梟,人面而一足,冬天出沒,嚴冬蟄睡,服之不畏雷。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