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帝斯我要你處理的事情你究竟處理好了沒?」頭上戴著金色王冠,留著大把鬍子,他手握著上頭閃耀著金色閃電的權杖說:「這次的事情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容易。」

 

「如果你是想要麟在一次大鬧奧林帕斯我倒是沒意見。」黑帝斯有些冷淡地看著他的兄長—宙斯,他說:「你要我去處理北歐神話的事情恐怕不太妥當吧?要我這個掌管死人的神去和北歐的那群老傢伙做談判,你是想要引起戰爭嗎?」

 

「這次的融合不只是仙凡的融合而已,現今所有的神話系統漸漸地都在和凡間進行融合,就像那隻格里芬一樣。」宙斯瞪著黑帝斯,他說:「我們有必要給北歐的那群老傢伙帶來他們所喜愛的黃昏。」

 

「我對這點倒是沒有太大的興趣,雖然說你是至高無上的神祉,但你仍然畏懼著那頭野獸的獠牙對吧?」黑帝斯嘴角微微揚起笑容,他說:「我會去和赫爾談談看,至於最後是怎麼樣我就管不著了。」

 

「我知道了。」宙斯點點頭,在黑帝斯即將離去前,他問:「鳳體已經具有神格了嗎?」

 

「等你和他交手時你就會知道了。」黑帝斯說完後化為黑煙消失在宙斯眼前。

 

黑帝斯的話讓宙斯感到有些不快,他皺起眉頭,隨後搖搖頭說:「算了,就讓我們開始吧,這場眾神的遊戲。」

 

 

 

「這次的融合好像有點詭異?」釋放出渾沌原息的沈洛年,有些疑惑的看著仙凡交界處,他說:「感覺好像有奇怪的能量在干涉融合的過程…」

 

沈洛年看了一會兒後仍然看不出甚麼端倪,最後他決定返回凡間,他一進家門看見鳳炎已經在沙發上了,他說:「感覺這次好像有點奇怪。」

 

「這次的確有點詭異,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崩壞的事情發生。」鳳炎用眼神示意要沈洛年坐下來,她說:「這點我已經仔細地確認過了,不過這次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清楚。」

 

「我最近再去問看看阿波羅好了,我想他應該會知道些什麼才對。」沈洛年並沒有打算用自己的腦袋瓜去思考,他說:「不過我想最近就會有一些原始的妖怪出現才對。」

 

「我們就依現況慢慢的增加渾沌原息,同時不要忘記觀察這件事。」鳳炎仔細地叮囑沈洛年,隨後她說「正事說完了,該來聊聊了吧。」

 

「你想要問什麼?」沈洛年動了動肩膀,他說:「我最近蠻安分的喔。」

 

「我想要問的是阿波羅手臂上的傷。」鳳炎盯著沈洛年,她說:「你什麼時候去到希臘神話裡面,又是什麼時候傷害到神祉的?」

 

「這個說來就話長了。」沈洛年露出麻煩的表情,他說:「總之就是我有一次在進行仙凡間夾縫的觀察時,就一個恍神就掉到那邊去了,在很多原因下我就和阿波羅打了一架,起初是沒有辦法打傷他,不過過了一會兒後,我就感覺到他的速度變慢了,我也開始打的傷他了。」

 

「不過居然是連光之神都沒有辦法完全癒合的傷口,你是用什麼招式攻擊他的?」

 

「我有點失去當時的記憶了,我只記得我有給阿波羅重傷,後面我就不記得了。」

 

「那你記得你有和那些神明交戰過了嗎?」

 

「你是說希臘神話嗎?」

 

「不然還有其他的嗎?」

 

「這個…我想還有吧。」

 

「唉…算了…你都說說看吧。」

 

「我記得我有和阿波羅,黑帝斯,瓦利…太多了我忘記了。」

 

「麟,你在這長久的時間中,你獲得了古仙一族才會擁有的特殊能力。」

 

「特殊能力?不是就是時間能力還有質能轉換這些嗎?」

 

「我的特殊能力是時間能力,質能轉換則是當初在創世時得到的,你會擁有時間能力是我傳承下去的。」

 

「所以我所覺醒的能力是?」

 

「你多少也動一點你的腦袋吧…」鳳炎嘆了口氣,她說:「恐怕是具有掠奪或複製的能力,在和阿波羅的戰鬥中你複製走了他部份的特殊能力,因此不是他變慢了,而你變快了。」

 

「所以我和眾神間只要有進行戰鬥就有可能會獲得他們的能力,不過那些能力可能都只會在我無意識的情況下發揮?」

 

「我想現在最有可能解釋的就是這樣吧,所以至今和你對戰過的神我想他們應該不會想要再去和你戰鬥了。」

 

「和我戰鬥就等同是在和自己戰鬥嗎?」

 

「畢竟自己多少會對自己所用得招數有點抗性,我們就舉黑帝斯來當例子好了,他的能力具有腐壞帶來死亡的效果,不過在你和他對戰過後,你有很大的可能性獲得他對腐蝕物體的抗性。」

 

「除此之外,我同時還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施展出其他神祉使用的技能,這樣等同於除了和自己對戰外還要和其他神祉對打,這麼一想感覺就有點可怕。」

 

「幸好你並沒有和主神對上,萬一和主神們有所衝突的話,即使你是第二個鳳凰也會被消滅掉的。」

 

「這點我會記住的。」

 

 

 

「怎麼又有妖怪了,雖然說渾沌原息有增加不過這個量也太誇張了。」洪清雲身後已經有一座由妖屍堆成的小山,他手持的一把漆黑的鐮刀說:「小茵還有妖怪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了才對。」紫茵看著四周一眼,她說:「你打累了嗎?還是要換我?」

 

「你幫我照顧心瑀就好了。」洪清雲用袖口擦去額頭上的汗水,他說:「我想要再適應一下這股力量,不然再應該發揮的時候無法運用就虧大了。」

 

「我是覺得這邊暫時不會有妖怪出現了。」紫茵指著那座屍山,她說:「你都殺成這樣了,還會有妖怪過來嗎?更何況我覺得讓心瑀睡太久也不好。」

 

「你都這麼說了,那今天就到這裡就好了。」洪清雲手上的大鐮刀化成一縷黑煙消散,他說:「我來背心瑀吧,你照顧她也有一段時間了,我想你應該也累了。」

 

「那就交給你了。」紫茵摸摸洪心瑀的頭後,將她輕輕放在蹲在地上洪清雲的背上,他說:「你要小心一點不要吵醒他了,現在讓他多睡一下我想會比較好一點。」

 

洪清雲點點頭,他輕輕地站了起來,點了個頭示意,紫茵便走在前面替他帶路,很奇怪的是在這一路上居然沒有半隻妖怪出現在兩人面前,兩人難得保持了一陣子的沉默。

 

紫茵耐不住這陣沉默,她說:「雲,這附近感覺有點奇怪,我明明都已經做好作戰的準備了,不過卻沒有看到任何一隻妖怪。」

 

「你剛剛不是說了,我殺掉太多妖怪了所以暫時不會有妖怪出現?」洪清雲小聲地說。

 

「話是這麼說啦,不過雲你殺掉的大多都是無智小妖,所以我想這附近應該還會有一些融合妖才對。」

 

「聽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有點不對勁,不過現在這樣也不錯不是嗎?」

 

「是還不錯不過像這種暴風雨前的寧靜還是越短暫越好,這是拔拔他說的。」

 

「沈叔叔說的嗎?這樣的話多少得小心了。」

 

「你這有感覺有點過分欸,感覺好像就是在說我說的可信度不怎麼高一樣。」

 

「沈叔叔的人生經驗我想那和你應該不能比擬才對,所以我才會這樣說。」

 

「是這樣嗎?」

 

「這個…你還是饒了我吧…」

 

「看在你反省的份上放過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