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珊你的手腕下降了不少啊。」沈洛年合起雙眼嘆了一口氣,他說:「經過了那麼多年你也糊塗了嗎?還是因為手上能用的人太少所以過度急躁了?不管怎樣,這次我都不會站在人族這邊…」

 

沈洛年這番話並沒有讓太多人聽見,少數聽見的人,懷真她說:「你怎麼會忽然說出這種話?感覺到什麼了嗎?」

 

「沒什麼,我想如果你有仔細感知應該也會知道才對。」沈洛年睜開一隻眼睛看著懷真,他說:「洛玄那孩子被埋伏了,不過沒有成功。」

 

「畢竟是人族啊,即使有好人存在也會有惡人的存在。」懷真靠著沈洛年,她說:「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可以長久不變的,人可是很容易改變的生物呢。」

 

「說的也是,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我也不能保證說我沒有改變。」沈洛年再次閉上眼睛,他說:「不過現階度洛玄也在想辦法突破瓶頸,而我現在是比較擔心艾薰。」

 

「艾薰嗎?為什麼你反而比較擔心艾薰啊?」懷真這著臉看著沈洛年,她說:「我記得她在修練上不是很順利嗎?怎麼反而會擔心她?」

 

「洛玄是因為一次提升太多,所以瓶頸特別的明顯,不過艾薰可就不一樣了。」沈洛年扶著頭想著要怎麼解釋,他最後說:「我這樣講可能會好一點,艾薰的成長速度已經慢下來了,洛玄擁有龍族的血脈,所以他只要突破這個瓶頸之後修練速度就會快一些,而艾薰不一樣,她只是個平凡人,就和當年的我一樣。」

 

「可是這樣不至於太擔心吧,我想應該不會有仙化不足所以老死的問題在。」懷真倚著沈洛年,她說:「就算慢慢來也沒有甚麼不好的地方吧。」

 

「但是如果過度依賴一個人可是會變成廢人的喔。」沈洛年輕抓懷真的背部,他說:「這點道理你應該知道吧?」

 

「如果是這樣我還是知道的,不過我不覺得艾薰會一昧的依賴洛玄喔。」懷真縮進沈洛年的懷裡,她說:「別看那孩子那副德性,她骨子裡其實挺倔的。」

 

「如果是你說的話,那我相信。」沈洛年沒有停下手,他一邊幫懷真抓癢,同時說:「接下來的變化雖然說我們不能像白澤一樣明確地進行預言,但看過那麼多的我們大概也能知道接下來的變化了。」

 

「畢竟也已經數千年了喔。」懷真笑著說。

 

 

 

「阿玄你覺得我們要不要搬出這座城市啊?」林艾薰拉著洛玄的手,她說:「你看啊,如果靠著你和我的能力,我想我們可以很快就處理好我們居住的地方,而且也不用受這邊的法規所限制。」

 

「這點子倒是不壞,而且我們也不用怕洛年找不到我們。」洛玄輕撫冒出些許鬍渣的下巴,他說:「而且如果是在城外不受城內的高層控制的話,我們要反擊也比較好,不過這樣對方就有理由可以正大光明的打過來了。」

 

「這樣的話為什麼不考慮找小晞他們啊?」林艾薰想了一下,她說:「如果我們搬到小晞他們住的地方去的話,這樣瑋珊姊他們應該也不敢攻擊過來吧?」

 

「這是個好方法,不過我現在不清楚小晞他們住在哪,而且我對炁息的感應範圍也沒有那麼廣。」洛玄嘆了一口氣,他說:「不過我們的確可以考慮搬到城外,我們可以自給自足,城內的資源對我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用處。」

 

「那什麼時候要搬出去嗎?」林艾薰拉著洛玄的衣服,她說:「我們現在就搬好不好?」

 

「現在應該是不行的,不過我們可以先到附近去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住的。」洛玄抓住林艾薰的手,他說:「不然這樣好了,我們現在就出城探勘一下?」

 

「那就快走吧,我已經準備好了。」林艾薰拿起放在一旁的彤鸞,她說:「我們要從哪裡開始找起呢?」

 

「我想就從這座城的東南方找起吧,那個地方並沒有完全被探勘過,我想對於我們而言也比較新鮮吧。」洛玄動了動肩膀,他將辰兀還有備用的刀子掛到腰側說:「我們現在就出門吧,記得們要鎖就是了。」

 

「其實不鎖好像也沒事,畢竟我們沒有什麼財產。」林艾薰在走出大門後,她說:「阿玄你叫我鎖門自己還不快一點!」

 

「等我一下。」洛玄一出門後隨手把鑰匙丟給林艾薰,林艾薰再接過鑰匙後很快的鎖上門,她將鑰匙丟還給洛玄說:「阿玄我記住鑰匙的樣子了,把鑰匙銷毀吧。」

 

「原來如此,這是個好方法。」洛玄再碰到林艾薰丟過來的鑰匙的瞬間,那把鑰匙瞬間粉碎化為虛無,他說:「這樣的話就不用擔心鑰匙的問題了。」

 

「我還蠻想要設計說如果有陌生人踏進我們家庭院就送他一發雷射砲的。」林艾薰看到洛玄將鑰匙給銷毀,她說:「不過這樣的設計好像要用到電?」

 

「聽洛年說過,有種妖怪的科技比人類還要進步,我想如果是他們的話說不定有辦法做到。」洛玄一邊走一邊說:「不過想想如果要製作這樣的機關的話,用炁息感知應該會比較好吧。」

 

「你是說如果感應到陌生的炁息就給它一發雷射嗎?」

 

「對,不過也有可能是郵差之類的,不然就是委託別人送東西過來的。」

 

「這樣的話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其他因素了,像是攻擊建築或是侵入建築物就發動攻擊這樣?」

 

「這樣的話又來不及了。」

 

「感覺好麻煩喔!」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對方進不去。」

 

「話是這樣說啦!可是我想根本不可能做到啊!」

 

「其實可以,如果我們用妖炁建立起玄界之門,最後再把門給消失掉的話,我想應該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才對。」

 

「如果要這樣的話,不如直接把門戶給隱蔽起來不是更快?」

 

「可以這樣做喔?」

 

「懷真姊在教我道術時有提到,不過懷真姊有說過這要成為妖仙後才使用的出來。」

 

「如果是這樣那也沒辦法。」

 

「對了,洛玄你覺得要怎樣的環境比較適合居住啊?」

 

「如果要問我的意見的話,我比較喜歡有綠地的地方,草原也好森林也罷,遠離人群就好了。」

 

「那你覺得峽谷之類的怎麼樣?」

 

「那種的我不太習慣,太高了,雖然看起來很壯觀,不過感覺就很危險。」

 

「咦!阿玄你不喜歡那種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喔?」

 

「也不是說不喜歡,只是要長期住在那種地方恐怕不太好吧?對於我而言住在那種地方根本放鬆不下來。」

 

「我還在想說如果住在那種地方的話,那些人應該就不容易追過來了。」

 

「那還不如找個高台住下,居高臨下也比較好防守,不過不知道那些妖仙有沒有在天空飛騰的本事了。」

 

「他們的炁息感覺都是內外不分的,應該可以在空中飛騰吧,不過這點我們也是一樣的,就差在人數的問題了。」

 

「不過如果他們真的擺明要殺我們,我們大可避強擊弱,把那些弱小的士兵全部殺光,看他們接下來要怎麼生存。」

 

「阿玄你這話感覺有點可怕欸。」

 

「我開玩笑的,我自己是不太贊成這種作法,不過這種作法的確很有用。」

 

「阿玄那邊那塊你覺得怎麼樣?」林艾薰指著一塊突起的小平台,她說:「感覺那裡很適合我們的需求。」

 

「看起來是還不錯,不過我們還是得去看一下。」洛玄看著那片小平台,他說:「如果確定要住在這裡,我想可能會需要加工一下。」

 

「不過就目前感覺起來附近好像沒有妖怪?」林艾薰從空中往地面看去,她說:「不過附近並沒有樹林,隱蔽性低很多。」

 

「這點的話我想我們的能力應該有辦法處理。」洛玄想了一下後,他說:「不過這附近沒有看到水源,看樣子得先找一下水源了。」

 

「不能靠我的能力處理嗎?」林艾薰側著頭問。

 

「靠著能力只是應急而已,根本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如果要有樹林在那勢必得有水源,不然就是降雨率要夠高。」洛玄看著沒有白雲的天空,他說:「雖然我知道凍靈道術有辦法降雨,不過那也是要多人同時施法才有辦法做到。」

 

「這樣的話我們先下去這塊土地上巡一下好了。」林艾薰說完率先往下降落,一降落她說:「感覺這個高地大約兩層樓高,不過確實就像阿玄說的一樣,這邊的確需要找一下水源。」

 

「那我們就先把這邊當作一個參考好了。」洛玄也跟著降落,他用辰兀在地面上戳了戳,他說:「這邊土質蠻鬆軟的,感覺附近應該就有水,不然就是有地下水。」

 

「那我們去附近找找看?」林艾薰發動能力創造出鏟子,她說:「還是要挖挖看?」

 

「我們就先去附近看看,把鏟子插在地上吧。」洛玄摸著地上的泥土,他說:「感覺這邊的土很適合種植一些植物,和森林的土有點不一樣。」

 

「阿玄你這話不是說的理所當然嗎?」林艾薰掩面笑了起來,她說:「這裡不是森林當然和森林的土壤不一樣啊。」

 

「這麼說好像也是。」洛玄拍去手上的泥土,他有些尷尬地想要抓頭,卻又覺得手上有泥土最後只好作罷,他咳了兩聲說:「總之如果有天然的水源的話當然用天然的水源就好了,真的不行我們再進行開墾的動作,畢竟我們接下來是要和妖族們共存,過度地開墾對他們而言不是很好的行為。」

 

「那我們要從哪邊開始找起?」林艾薰將鏟子插進地面,她說:「對了,阿玄你知道那座城的水源在哪裡嗎?」

 

「我記得那附近走不遠就有海,所以應該是沿著河川往上找吧。」洛玄想了一下,他說:「如果我們用同條水源的水,那邊打仗時被斷水的話我們這邊也會缺水的。」

 

「到時候再用的我的能力生水就好了啦。」林艾薰拍拍洛玄的肩膀,她說:「我們走吧。」

 

林艾薰勾著洛玄的手臂往上飛,洛玄也順勢運起炁息配合林艾薰騰空,他說:「那要回去那邊看看嗎?」

 

「我覺得我們直接去溪邊看看,映像中我有看過他們在建設水利設施。」林艾薰指著一個方位,她說:「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這個位置才對。」

 

「那我們直接過去吧,而且我們也不怕空戰。」洛玄想了一下,他說:「不過未來可能要小心我們這邊的水利設施會被破壞掉。」

 

「不用擔心吧,不太可能只為了對付我們兩個就耗費那麼多人力資源吧。」林艾薰看著洛玄,她笑著說:「如果真的這樣的話,那座城恐怕很快就會毀滅了。」

 

「說的也是,畢竟我們搞水利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洛玄看著只有一小塊黑影的歲安城,他說:「而且我們要進行搬遷的動作也很容易,當然要毀掉他們那座城也很容易,不管是你的還是我的只要肯動用規則外的能力很輕易就可以毀掉那座小城。」

 

「對了,阿玄我也想要我能力的運用喔。」林艾薰臉上浮現了得意的笑容,她說:「我可以藉著能力創造出炁息藉此來補足我在戰鬥中所消耗掉的炁息,這樣應該可以算是永動機吧?」

 

這可以算是永動機嗎?我們動用能力可是會消耗掉精智力的,如果消耗過度可是會頭痛的,應該算不上永動機才對吧,不過看艾薰那麼得意我還是不要潑他冷水比較好。洛玄經過一番思考後,他說:「如果可以讓玄武的天成之氣也加入這個循環會比較好。」

 

「對齁!我們的能力是需要消耗精智力的,如果有天成之氣來加速回復速度的話應該可以撐更久。」林艾薰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她說:「不過阿玄你的能力我想應該也有辦法做到這樣的運用吧?」

 

「完全不行喔。」洛玄搖搖頭,他說:「我只能靠著因為返祖所造成的容量增加還有炁息恢復速度增快來延長戰鬥時間。」

 

「阿玄你好作弊喔!」林艾薰鼓起臉頰,她指著洛玄說:「我都沒有這樣的優惠方案。」

 

「不過你在累積道咒之術時比我快上不少,我可沒有辦法這樣長時間大量消耗炁息。」洛玄聳聳肩,他說:「不過我想我們戰鬥的時間應該也很少會拖到那麼長的吧。」

 

「阿玄你的戰鬥方式大多都是認真出手的瞬間就會結束了啊。」林艾薰看著前方漸漸清晰的景色,她說:「大部分你會和對方纏鬥只是要觀察對方,確保能一擊必殺。」

 

「在沒有把握前還是別把大招給拿出來比較好啊。」洛玄指著已經近在眼前的城鎮,他說:「這些人一樣悠哉,現在強大的妖仙還沒有回歸,所以還可以這樣自在的生存,不過在不久之後若是得罪了強大的妖仙,我不信人族現在的戰力有半法應對。」

 

「不過一心哥好像有機會,他的武學造詣蠻高的,炁息也是那幾個妖仙裡面最強的。」林艾薰在腦中做了評估,她說:「阿玄你覺得你和他起衝突的話有幾分勝算啊。」

 

「讓我想想看。」洛玄皺起眉頭,抓了抓頭後,他說:「我想應該是他比較有勝算,畢竟他的歷練比我還要豐富,而且我這邊的底牌他已經看過了,除此之外他的武器比較具有優勢。」

 

「那如果他不知道有居合的存在呢?」林艾薰看著做出比平常更謹慎評估的洛玄,她說:「如果不知道居合的存在那應該會贏吧?」

 

「我只能說勝率會增加。」洛玄嘆了口氣,他說:「就像我剛剛說的,他都修練了數百甚至上千年了,恐怕我的居合的速度還在他突刺的速度下。」

 

「不過阿玄你不是可以引發鐮鼬的現象嗎?這樣偷襲不了?」林艾薰對洛玄所做出的結果仍然抱持的懷疑,她說:「那招我想應該不好防禦吧?」

 

「不過他修純柔,我想應該傷不了他才對,不過倒是有機會讓他露出破綻。」洛玄點點頭,他說:「這個方案可以考慮進去,我之前倒是沒有考慮這個方法。」

 

「而且不是還有上次做的那個…那個叫做什麼來著的東西。」林艾薰扶著額頭想了半天仍然沒有想到,她說:「就是那個威力很大的東西,用那個也沒有辦法嗎?」

 

「你是說重力塌縮?」洛玄立刻搖搖頭,他說:「那招目前還不能在實戰中使用,我想應該也沒有那個時間可以使用,在我使用的過程中可能會先被殺掉。」

 

「這樣的話如果把我也算上去的話呢?」林艾薰指著自己,她說:「如果加上我的話,我想那勝率應該會增加不少吧?」

 

「一定會增加,不過會增加多少我就不確定了。」洛玄豎起手指,他說:「目前就我所知艾薰你最強大的破壞力在於道咒之術,你學會了人族沒有辦法學會的雷術,但是你的精準度我並不適很確定,所以這點我撇開不說,再來就是靠著彤鸞的能進行迷惑,這些威力都不可小覷,不過對上他們有什麼作用我就不大清楚了。」

 

「阿玄你說他們?」林艾薰隨後便想通,她說:「你是說瑋珊姊他們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可能得把很多因素給納進來了欸。」

 

「說的也是,我想那個叫做狄韻的女人是他們同輩裡面最不可能打和我們敵對的主意的。」洛玄盯著那比一般房子都還要來的高的司令部,他說:「敖歡道長如果有告訴他女兒,那應該會知道我體內血脈的事情,知道我體內的血脈還敢對我不利,這對當今龍族來說可能不太是滋味吧,即使我現在不屬於他們任何一族。」

 

「這麼說來好像也是,而且我們還有洛年在我們這邊。」林艾薰說。

 

「這可就不好說了,只有這點我是最不敢肯定的。」洛玄篤定的說:「畢竟他已經大成了,不可能參加這種無聊的紛爭。」

 

「如果洛年沒有辦法來支援,那至少洛年不會站在對方那邊吧?」林艾薰看著洛玄,她說:「如果我們這邊沒有辦法參加,那對方那邊更不可能加入了。」

 

「恩,畢竟我們是個體,而那些人則是一個種族。」洛玄點點頭回應。

 

「個體和種族在我們間的規則嗎?阿玄你可以解釋一下給我聽嗎?」

 

「我想大概是個體的話,可以解釋成個體和我們換靈者的私人恩怨,這點在規則裡面還是被容許的。」

 

「那種族哩?」

 

「種族的話會攸關到一個種族的生存,這影響的範圍可大可小,所以如果是種族的領導者的話,在我們大成獲得強大的能力後就不能對其出手,當然是我們主動出手,若是對方上門挑釁的話那可就不一樣了。」

 

「可是這中間好像有漏洞可以鑽欸。」

 

「簡單說,在對方挑釁我們前我們不得主動出手,這樣說比較清楚。」

 

「這麼說的話那我就懂了。」

 

 

 

「如鴻你確定要對洛玄不利嗎?」狄韻看著張如鴻,她有些擔憂地說:「如果事情沒有處理好的話,我想恐怕會惹來龍族的不快。」

 

「龍族?洛玄和龍族有關嗎?」黃清嬿有些驚訝地看向狄韻,她說:「小韻你從哪裡知道的?是從敖歡道長那裡嗎?」

 

「嗯。」狄韻輕輕點了頭,她說:「洛玄他也是返祖症的患者,而且他體內的血脈是龍族的血脈,不過並不清楚是哪家的血脈。」

 

「這可就有點難辦了,如果是應龍的話那還好說話,最怕是虯龍族,若是惹火了虯龍族恐怕人族就要滅掉了。」黃清嬿聽到狄韻的話後,她說:「如鴻我們還是在觀察一陣子吧,實際上洛玄並沒有對這座城進行不利的行為吧?」

 

「我怕是在出了事後,我們會來不及應對。」張如鴻微微皺起眉頭,她說:「即使我們是妖仙,我也沒有自信可以長期在空中和洛玄對戰,哪怕我們已經知道他會使用居合,我們也沒有確切的防禦手段。」

 

「你這樣說是沒有錯,不過現在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吧,老實說我不太建議現在把心力放在這種事上頭。」狄韻將自己面前的茶杯斟滿,她說:「現在這座歲安城剛建好不久,我想我們現在所需要做的是要好好地整理一下才對,而且如鴻妳現在最需要做的事不是好好的鍛鍊那些新進的軍人嗎?」

 

「的確現在歲安城並沒有穩定下來,雖然在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靜,不過我很擔心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黃清嬿斂起笑容說:「這個地方雖然妖炁不多,不過如果有心想要探查的話,最近西側那邊的大陸好像有妖怪正在往這邊遷徙。」

 

「那股妖炁很像是牛頭人。」張如鴻點點頭,她說:「我也有感應到那股炁息,不過牛頭人和我方也有近千年的交情了,我想不太會有多大的變故才對。」

 

「希望不會有太多的變化比較好。」黃清嬿品了口茗說。

 

「我想等長輩們做出結論後,我們再來討論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吧。」狄韻幫張如鴻倒了杯香茗,她說:「總之我們以不變應萬變吧,畢竟我還不知道洛玄還有沒有什麼底牌。」

 

「在不知道對方底牌的情況下去和對方作戰可不是太明智的選擇。」黃清嬿輕輕放下茶杯,她說:「如果真的要剷除掉的話還是在等一陣子吧。」

 

「說的也是,對了接下來是哪裡要進行建設?」狄韻換了個話題,她說:「現在居民的生活也漸漸穩定下來了,不過有點可惜的就是沒有辦法去做一些鍛造,我們現在缺的正是礦產的採集。」

 

「礦產的採集的確很重要,不過現在也很缺人力。」張如鴻拿起桌上的香茗,她聞了聞,然後才分次喝乾茶水,她說:「而且這次的武器沒有事先準備,所以引仙部隊可以用的武器很吃緊。」

 

「可能過一陣子我們得派人去找一下礦源,不然很多民生用品也會受到限制。」黃清嬿輕嘆了口氣,她說:「沈凡當初並沒有告訴我們這點,所以可能要我們自己去想辦法,不過現在人力很吃緊詳細的情況還是得商量一下。」

 

「我個人的話我可能會先把現有三十名的獵行軍人還有三十煉鱗軍人派去探勘還有採礦。」狄韻把雙手放在桌上,她說:「同時我們三人中有人得率兵去附近進行徹底的探勘,包刮一些妖族的勢力範圍等。」

 

「如果要率兵的話,我想我去會比較好。」張如鴻看著狄韻,她說:「同時我率領的部隊也可以進行探查礦產的動作,不過我帶出去的部隊有很高的機率會碰上妖族,所以要有一定的強度以上才行。」

 

三女在談論相關事宜時,有名軍人跑了過來,他說:「三位長官,那個司令請你們立刻過去。」

 

「我們知道了,你先下去休息吧。」黃清嬿點點頭,她說:「看樣子時候到了我們趕緊過去吧。」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