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薰我過去找那些人一下,妳要去嗎?」洛玄一邊檢查身上的裝備,他說:「如果不去的話妳就在家等我一下。」

 

「我要去!」林艾薰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她說:「等我一下下我很快就好了。」

 

妳的很快我想應該是半個小時後吧…洛玄帶著苦笑,他說:「那我等你。」

 

洛玄拔出辰兀來,他看著刀身上的刃纹,他說:「如果要翻臉,那我就靠你了。」

 

洛玄將身上的炁息不斷流入辰兀和刀鞘中,辰兀隨著洛玄灌入的炁息,隱約閃耀著紫色的光芒,那股光芒和洛玄身上紫綠色炁息起了微妙的畫面,在林艾薰整理好之前洛玄都持續地為辰兀灌入炁息。

 

 

 

新建起的司令部前,洛玄和林艾薰牽著手看著那有足足有四層樓高的建築,林艾薰感嘆的說:「憑現在的技術居然還能建起這麼高的房子啊。」

 

「不過只要我們隨便一個出手這就會倒了。」洛玄不以為意地看著門衛,他說:「麻煩你去通報,就說洛玄來了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其中一個門衛聽到洛玄這麼說後,他說:「這邊先給你看著,我去向上面通報一下。」

 

「慢慢來我不急。」洛玄雖然一臉輕鬆地說,不過從他身上散發出警戒的氣息彷彿在催促著那名門衛快去快回。

 

「那我盡量快一點。」那名衛兵一聽到洛玄說的話,當下妖化直奔內部往上通報。

 

「阿玄你有對那個人做什麼嗎?他看起來很著急欸。」林艾薰在洛玄耳邊輕聲地說。

 

「我可沒有對他做什麼,我只是警戒了一點。」洛玄壓低了聲音,他說:「而且在你早上睡得很熟時,那個姓張的女人來找我,要我跟他走一趟,不過我沒有和她走。」

 

「所以我看到的時候阿玄你已經打算出手了?」林艾薰有些擔心的看著洛玄,她說:「你們應該沒有真的打起來吧?」

 

「沒有打起來啦!」洛玄搔了搔臉頰,他說:「不過我有動用到能力,還有放出殺氣來。」

 

「我相信你沒有動手。」林艾薰握住洛玄的手,她說:「不過她為什麼要來找你?是為了我們昨天晚上弄出的那個大洞所以來找我們嗎?」

 

「看樣子是的,我從和她的對話推測,她好像以為我們持有著某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兵器,就像是水爆彈那種東西。」洛玄聳聳肩,他說:「不過他們這樣想是半對半錯,因為我所用的並不是那種會給環境帶來後續影響的招式,我所知道的原理我都有和你說過了,這點應該就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這點那天我就有聽你說過了。」林艾薰點點頭,她說:「可是我聽說瑋珊姊他們是上個世代的人,所以他們應該也懂類似的原理吧?」

 

「這點我就不大確定。」洛玄嘆了一口氣,他說:「畢竟我們不知道當年的教課書上有沒有相關的記載,還有就是當年在大災難結束後還留下多少的書,這些我們都沒有辦法得知,只能從等一下的對話裡面盡力去找線索了。」

 

「那我等一下要幹嘛?讓洛玄講就好了嗎?」林艾薰歪著頭問。

 

「不。」洛玄搖搖頭,他說:「等一下你負責講話,我負責當啞巴。」

 

「咦~!」林艾薰驚訝地向後退了一步,她說:「不是應該要由惹事的洛玄來進行說明會比較好比較好吧?」

 

「因為我早上那樣趕人,所以由我來說的話感覺有點尷尬。」洛玄移開了目光,他說:「而且讓你來講他們比較不會有戒心,我想。」

 

「你剛剛遲疑了一下對吧!」林艾薰抓著洛玄的衣領開始搖晃,她說:「萬一目標變成我怎麼辦?」

 

「別搖啦!要暈了!」洛玄一邊任由林艾薰搖晃,一邊說:「先別搖讓我說明一下啊啊啊啊啊。」

 

林艾薰直到洛玄眼冒金星前都搖晃著他,直到他暈眩倒地後,她才放過了洛玄,她說:「計畫呢?」

 

「好暈啊,好多星星…」洛玄搖頭晃腦地,他說:「那就讓我們互相蘇莎吧。」

 

這話雖然說得有些不清楚,而另外一名門衛卻聽得很明白,但他當下也不知道改怎麼反應比較好,要抓人嗎?還是不抓?如果抓了會不會惹上頭不快?可是對方剛剛好像要說要廝殺…

 

在那名門衛心中閃過無數的對話時,前去通報的那名士兵回來了,他喘著氣說:「請兩位自行上去,司令和將軍們在等你們。」

 

「我知道了,你辛苦了。」洛玄拍拍那名士兵的肩膀,他回頭看向林艾薰說:「我們上去吧。」

 

「好呦~」林艾薰上前牽起洛玄的手,她說:「進到這種地方我還是比較習慣牽著。」

 

 

「我們要敲門嗎?」林艾薰看著眼前有些粗糙的木門,她說:「阿玄你覺得勒?」

 

洛玄聳聳肩,他說:「我是不知道要不要敲門,不過我知道裡面的人已經知道我們到了,裡面的人數並不多。」

 

「那我們還是敲門一下好了。」林艾薰正要準備敲門時,葉瑋珊的聲音從裡面傳來:「洛玄、艾薰你們在門外幹什麼?快點進來吧?」

 

林艾薰和洛玄互看了彼此一眼,洛玄伸出手打開門,林艾薰率先穿門進入,洛玄隨後進入並把門帶上。

 

「瑋珊姊聽說早上你們有事情找我們啊?」林艾薰甜甜一笑問。

 

「早上我是讓如鴻去找你們,但是她說你們在休息所以就麻煩你們晚點過來了。」葉瑋珊看著洛玄,她說:「洛玄你知道我找你們兩個有什麼事嗎?」

 

洛玄搖搖頭,他說:「我不清楚你們究竟想要找我們做什麼。」

 

「在東城近百里外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大洞,而且附近的樹林有被吹飛的跡象,你知道這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葉瑋珊明亮的眼睛看著洛玄,她說:「就我所知只有在發生大規模爆炸,還有施展大範圍魔法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

 

這明顯是要我回話?如果我在這時候說明的話,會不會被這幾個老人家給抓起來實驗,管制?洛玄把目光移向站在葉瑋珊身後的賴一心,還有坐在一旁長椅上的奇雅,他皺起眉頭說:「我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不過我們當時的確在那附近散步。」

 

「瑋珊姊我們當時,也被突如其來的暴風給吹飛撞到牆上。」林艾薰苦笑了幾聲,她說:「我們也蠻想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的,畢竟現在住在這裡還是得講究一下安全的。」

 

「艾薰,你覺得我們這些妖仙有那個本領做到那種規模的破壞嗎?」葉瑋珊臉上掛著慈祥的笑容問。

 

「嗯…如果是洛年或懷真姊那很有可能,因為我有看過他們出手。」林艾薰想了一下後,她說:「我現在看過的妖仙應該都有這樣的實力,像是小晞還有小津的媽媽應該都有這樣的能耐,不過我沒有看過瑋珊姊你們出手所以我並不清楚。」

 

「艾薰你這個笨蛋。」洛玄瞄了林艾薰一眼,他說:「你間接地說我們知道那東西的詳情,不過我想他們早就知道只是不點破而已。」

 

「洛玄你並沒有我想像中來的駑鈍。」葉瑋珊用手托著頭,她說:「你能告訴我詳情嗎?」

 

「簡單說,就是模擬一些書上的東西所產生的結果。」洛玄不再裝的懶散,他說:「不過那種東西我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材料的,大致上就是一些從奇怪的植物上蒐集來的東西,還有洛年給我的一些精體碎片,我知道部分的效果。」

 

「說來聽聽看?」

 

「有兩個主要的效果,一個是膨脹,另一個是壓縮,我想知道誰的效果較大,沒想到會產生爆炸。」

 

「所以就產生這樣的結果?」葉瑋珊盯著洛玄,她說:「那洛年有告訴你那個精體是從甚麼地方煉出來的?」

 

「沒問,不清楚。」洛玄聳聳肩一臉無所謂的說:「不過我想他大概也沒有想過可以這樣用吧,不然也不會保管到現在才給我。」

 

「可以的話希望你們下次不要再進行這樣的實驗了,如果要的話請先告訴我們一聲。」葉瑋珊厲聲警告,她說:「如果在有下一次的話,我可能就得派人去拘禁你們了。」

 

「哦?」洛玄嘴角微微上揚,他說:「你是說你要找那些我不用炁息也可以殺掉的“一般人”嗎?還是說要找我的是那些已經不算是人的人族?」

 

「到時候我們三個會親自出手制止你。」賴一心看著洛玄,他說:「如果你對這邊的居民有確切的危害的話,我會親手驅逐你。」

 

「噗哧。」洛玄忍不住笑了出來,不管是葉瑋珊還是奇雅甚至是賴一心都看到了,洛玄那笑聲裡面蘊藏的黑色氣息,他說:「是誰危害到誰還不知道呢。」

 

面對突如其來變化的洛玄,成為妖仙的三名十聖愣了一會兒,洛玄搖搖頭甩去腦中剛剛浮現的景象,他轉身朝門口走去,他說:「不要讓我感到太過噁心,和你們比起來妖怪還比較好相處一點。」

 

洛玄說完後走出了門,林艾薰嘆了一口氣,她說:「阿玄的個性就是這樣,要他改應該是不太可能了,不過一心哥你和韶明的作法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就算你是妖仙我也不認為你能在完好無缺的情況下戰勝洛玄,那我就先告辭了。」

 

奇雅在聽完林艾薰說的話後,正想出手攔住她,不過林艾薰卻從手中丟出一顆詭異的球狀物,剎那間刺眼的光芒充斥了這個房間,當三人回過神來時,林艾薰已經離開了這個房間。

 

 

「剛剛那個是閃光彈吧。」奇雅眼前雖然仍有些朦朧,她說:「沒想到居然會有閃光彈,就算我們已經練成妖仙,體內的炁息仍不足以應對強光嗎。」

 

「不過她說的有的確有道理。」賴一心做了個深呼吸後,他說:「如果我和洛玄對上的話,贏面自然是我比較大,如果洛玄和洛年一樣擁有一些古怪的能力,那勝負就很難說了,那天把如鴻的長槍給消失掉的能力感覺有點像是瑪蓮他們之前所取得的分解能力…」

 

「那能力所能影響的範圍並不大,而且也不會造成那樣的爆炸。」葉瑋珊看著奇雅和賴一心,她說:「接下來你們有什麼建議?要下令和洛玄開戰嗎?還是還要再觀察一陣子?」

 

「他們畢竟是洛年還有懷真姊的弟子,礙於這層關係,我們還是再觀察一下好了。」奇雅揉揉太陽穴,她說:「最好還要派人去找一下洛玄以前的過往,說不對會有新的線索?」

 

「關於這點我也有同樣的想法,洛年並不會特意去偏袒誰,而且你們應該也知道洛年並不能隨意出手的事情。」葉瑋珊此時散發著執政者的威嚴,她說:「老實說這次的事件,我認為難免會在居民中引起一陣風波,不過我想到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洛玄自己也承認自己有點排斥人類這一點,就他的態度來看是想保持在井水不犯河水的情況下,如果我們這邊主動表示敵意的話,想必他會毫不客氣地對我們露出獠牙吧。」

 

「聽那三個孩子說艾薰並沒有什麼戰鬥能力,在大部分的場合都是洛玄再出手,所以我們估錯她的實力了,你們剛剛應該也可以感受到她體內的炁息吧?」賴一心靠著牆,他說:「她現在體內的炁息已經比第一次洛年戰勝闇靈時的如鴻來的強大,懷真姊也說過她持有的武器具有一定的威脅性,若是對上的話得好好想一下戰略了。」

 

「那要把那三個孩子找過來嗎?」奇雅想了一下,她說:「如果要一起討論的話,我想有那三個孩子在會比較好吧。」

 

「不過就我所看,敖歡道長並不會採取和洛玄敵對的行為,前一陣子洛年似乎拜託他去指導洛玄。」葉瑋珊嘆了口氣,她說:「如果可以我還是不太想和那孩子敵對,不過如果有個萬一的話還是得做些應變措施才對。」

 

「瑋珊,我去找那三個孩子過來吧。」賴一心說完後,打開旁邊的窗戶,縱身一躍而下。

 

 

 

「艾薰你和他們說了些什麼嗎?」洛玄一邊揮著辰兀,他說:「雖然說我並不介意和那些人開戰,不過你真的願意被捲進去這種環境當中嗎?」

 

「我沒有差喔。」林艾薰看著洛玄露出微笑,她說:「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只有我們兩個人,這點我想應該不會有所改變才對喔。」

 

「說的也是,我想我們不會分開的。」洛玄奮力的揮下辰兀,他收回辰兀說:「艾薰你不用練習武技嗎?」

 

「我現在在累積玄界之力喔,不要看我好像現在無所事事,實際上我可是再把炁息不斷匯入玄界當中。」林艾薰鼓起臉頰,她說:「而且對於武術這種東西我本來就不大擅長,我想還是就先從我擅長的部分開始做起。」

 

「如果你覺得無聊的話,你可以把葉宗的人帶過來玩。」洛玄揮下了辰兀,並再次舉了起來,他說:「只要白韶明那傢伙不要對我囉哩叭唆,我會盡量忍住揍扁他的衝動的。」

 

「噗哧,我想他們最近應該都很忙吧。」林艾薰聽到洛玄說的話忍不笑了出來,她說:「他們最近應該在軍隊裡面鍛鍊才對,不過由誰來指導我就不清楚了。」

 

「誰來指導好像都和我沒差,畢竟我也不是只會在原地踏步。」洛玄身上的炁息猛然增長,他精準了揮下辰兀,辰兀切開大氣時引起的音爆震飛了一旁的小蟲,他說:「對於我而言,那些人就是認識比較久的人,並沒有太大的掛念,不過艾薰對於你而言,孫文琪是朋友吧。」

 

洛玄揮下這刀後,他很快地將辰兀收進刀鞘,他坐到林艾薰身邊說:「我或許已經沒辦法體會到所謂朋友是怎麼樣的感覺,不過艾薰你除了我以外你還有其他的朋友,你不該把全部的時間都投注在我身上才對。」

 

「可是我不能讓阿玄一個人待著啊,如果沒有我看著的話,不知道你下一刻會做出甚麼事情來。」林艾薰鼓起臉頰,她語氣帶著不滿的說:「像是上次那個結果,還有研發出一堆亂來的招式。」

 

「上次那個實驗過後,我有得到很大的成果的說。」洛玄抓了抓臉,他說:「至少我對那東西的控制力變強一點了,還有我得知其作用範圍還有破壞力,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一環欸。」

 

「就是因為你會做這樣的事情,所以我才不能讓你一個人獨處,至少要有人看著你。」林艾薰指著洛玄的的鼻頭說。

 

「那我也一起去不就得了?」洛玄有些不甘願的起身,他說:「我們走吧。」

 

「要去哪裡?」林艾薰有些不解洛玄會這麼說的原因,她反射性的問:「要出去玩嗎?」

 

「去找那些人。」洛玄嘆了一口氣,他說:「感覺我又要被問一些有的沒的了。」

 

「難得你會提出要去找他們,不過既然你都提了,那我們就走吧。」林艾薰露出笑顏,他覽著洛玄的手臂,兩人徒步朝軍營走去。

 

 

 

「沒想到你們居然會主動來找我們。」顏思齊看著林艾薰和洛玄兩人,他說:「最近你們過的還好嗎?」

 

「和平常一樣吧,就是練習一下武術然後修練炁息。」洛玄用目光打量著顏思齊,他說:「顏大哥你並沒有選擇引仙?」

 

「是啊,我想說過一陣子在引仙,然後就拖到現在了。」顏思齊苦笑幾聲,他說:「而且現在妖質並不多,縱使引仙的所耗用的妖質並不多,但那也不能算少。」

 

「對了,其他人哩?」林艾薰朝顏思齊身後看去,她說:「怎麼沒有看到其他人啊,他們去哪裡了?」

 

「他們現在可能還在訓練吧。」顏思齊揉揉頸部,他說:「最近練習的有點兇,所以有點肩頸痠痛了。」

 

「顏大哥你們沒有休息時間嗎?我以為會有休息時間的欸。」林艾薰側著頭,她說:「幸好我和阿玄當初沒有答應他們投身於軍旅中。」

 

「也不能說是沒有時間休息,可能是因為我們比較主動一點,所以我們會留下來練習得比較晚一點。」顏思齊深了個懶腰,他說:「你們想進來參觀一下嗎?」

 

「可以嗎?」林艾薰露出校如,她說:「可以的話我想要找小琪聊天,我們好久沒有聊天了。」

 

「當然。」顏思齊說完和門口的警衛說了幾句話後,他說:「可以進來了。」

 

「那些人是新人?」洛玄瞄了門口兩名警衛,他說:「感覺他們一直在偷看我們,是有什麼事情嗎?像是上面的拘捕令之類的。」

 

顏思齊楞一拍,他有些僵硬的說:「洛玄你怎麼會這樣想?」

 

「因為一切都太不尋常了。」洛玄微微一笑,他雙手一擺說:「雖然說要我現在殺光所有人也不是問題,不過我們現在不是來鬧事的,我只是陪艾薰來找朋友的。」

 

「是這樣啊。」顏思齊沒有擦去額頭上流下的冷汗,他深怕一個不小心眼前的洛玄就會化身成猛獸,且毫不猶豫的撕碎他的喉嚨,他說:「還是我進去找大家出來?」

 

「這樣好了,你幫我帶句話好了。」洛玄抓了抓頭,有點嫌麻煩地說:「世界上大部分所認同的事實不一定是事實,因為有太多因素沒有被看見了,一昧地隨著風前進並不是好事。」

 

「艾薰,你要留下來嗎?我想現在進去可是會被抓的。」洛玄一臉無所謂的看著林艾薰,他說:「反正我和你約好了,不管是哪裡都會陪你去。」

 

「那顏大哥我可以幫我帶句話嗎?阿玄你先回去吧我很快就跟上。」林艾薰示意要洛玄先走,洛玄想想後,他向後飛了幾十公尺,他大聲地說:「我在這裡等你。」

 

林艾薰微微一笑,他走到顏思齊耳邊,她說:「如果你們想要對洛玄做什麼壞事的話,我不會原諒你們的,就這樣顏大哥拜託囉。」

 

林艾薰說完後,顏思齊感覺眼前的林艾薰有些遙遠,似乎和自己映像中的林艾薰不是同個人似的,他吞了口口水說:「你真的是艾薰嗎…」

 

「顏大哥你睡迷糊了嗎?我當然是艾薰喔。」林艾薰甜甜一笑,她說:「只是我不想讓那些對我們完全不了解的人,來對我們做什麼事,今天就這樣吧,我們要回去了。」

 

眼前這個女孩還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嗎?還是說那是她隱藏的另外一面?如果是這樣的那話,那也無可厚非。顏思齊腦中閃過許多想法,他說:「下次有機會我們在過去找你們吧。」

 

「如果要暗殺我們的話還是算了吧,不過如果是要來玩我倒是很歡迎喔。」林艾薰沒有回過頭去,她一邊揮手一邊說:「掰掰囉顏大哥。」

 

林艾薰體表泛出黃中帶赤的炁息,僅僅一眨眼間,林艾薰就已經回到洛玄的身邊了,顏思齊回頭對兩名門衛說:「上頭真的打算這麼做嗎?」

 

「我也不清楚,不過上面的確有說過要抓那兩個人。」

 

「雖然說我也不清楚那兩位年輕人做了什麼事,不過可能得罪到了上面的人員吧。」

 

「我知道,辛苦兩位了。」顏思齊點頭表示感謝之意,隨後,他說:「那我就不打擾兩位工作了。」

 

 

 

「對了阿玄你怎麼會知道裡面有人打算埋伏我們啊?」林艾薰牽著洛玄的手,她說:「我沒有感覺到炁息啊。」

 

「那些人沒有消除掉腳步聲,還有從呼吸的聲音也可以感覺到,不過這要很仔細去聽才聽得到。」洛玄想了一下,他說:「就暗殺者來說是不及格的,一個要暗殺別人的人,怎麼可以被暗殺對象發現呢。」

 

「不過如果是一般人有能力殺掉我們嗎?」林艾薰看著洛玄的側臉,她說:「我不認為一般人有辦法打過我們。」

 

「說不定有排斥渾沌原息的東西,萬一那東西可以排斥渾沌原息,間接干擾我們使用炁息,這樣說不定有危險。」洛玄想了一下,他說:「不過感覺上對我沒用就是了,畢竟那種東西在我的能力面前根本沒用啊。」

 

「那我不就要把彤鸞打開?」林艾薰看著手邊的紅傘,她鬆開洛玄的手把彤鸞打開後再牽起洛玄的手說:「這樣我也不怕偷襲了。」

 

「彤鸞的強度的確夠擋下一般的子彈,不過還是得小心一點。」洛玄更靠近林艾薰一點,他說:「這樣應該有比較安全了。」

 

林艾薰紅著臉靠著洛玄,她說:「那今天就拜託你護衛了,我的王子。」

 

「交給我吧,我的公主。」洛玄半跪在林艾薰面前,他牽起她的手輕輕一吻說:「不過我不想成為只有今天的護衛,我可以成為你一輩子的護衛嗎?」

 

「就交給你了。」林艾薰的笑容烙印進洛玄的眼底,她說:「不可以離開我喔。」

 

洛玄起身凝視著林艾薰說:「這是當然的,我和你約定。」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