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幾天的搬遷後,眾人終於搬到了黃清嬿、狄韻還有張如鴻所選定好的土地上,而在這天內,在這塊土地上也出現了簡易的茅房,甚至有人手上持著鋤頭再進行著開墾的動作。

 

在這片土地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在從事著開墾的動作,從仙界回歸的十聖、三女還有葉宗的眾人正從事著建城的打算,而洛玄被敖歡抓到一旁去進行武術指導,林艾薰則是被懷真帶到旁邊去練習道咒之術。

 

「我們是不是要找些比較強壯的人來幫我們進行建城的動作啊?」吳祐誠看著圍成一圈的人,他說:「只靠我們要建起城牆應該不太可能吧…」

 

「不要找我。」沈洛年在還沒有人把問題丟到他頭上前,他先拒絕了幫忙的事。

 

「嘖…」狄韻暗暗瞪了沈洛年一點,她甜甜一笑說:「沈凡我們沒有要你幫忙啊。」

 

「你少來這一套,如果不先說清楚到時候一定又會找我麻煩。」沈洛年豪不客氣地瞪著狄韻說。

 

「現階段的確需要人手,不過沒想到這個時代存活的人類會那麼少。」葉瑋珊想了一下,她說:「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先幫葉宗有意願引仙的人進行引仙的動作,之後再從那些居民當中選出適合的人來引仙,葉宗長你看如何?」

 

「這點我倒是不反對,不過趁著葉宗的人在,我也就講明了。」葉梓嚴點點頭同意葉瑋珊的說法,他看著葉宗所有人說:「最近這幾日這宗長的位置我真不知道該給誰,不過既然有成為妖仙的人類回歸,我想讓他們來為我們指點一條路應該不是壞事,所以我想在這裡解散葉宗。」

 

「如果這是葉大哥的想法的話我沒有意見。」

 

「我是覺得無所謂,而且我們的確不怎麼強大。」

 

「能為人類盡一份力那就無所謂了。」

 

在葉宗眾人商討的過程中,從仙界回歸的眾人也開始討論了起來。

 

「外祖母聽沈凡說這批人當中有兩個能力很強的的人類,這話是真的嗎?」黃清嬿問。

 

「這話的確是真的,不過我倒是沒有親眼看到到底是有多大的能耐。」

 

「洛玄那孩子如果和我打起來的話,應該會是我贏,不過我應該也會付出不少代價。」賴一心慎重地說。

 

「連賴爺爺你都這樣說,那就是很厲害的意思囉?」張如鴻語帶著興奮說。

 

「現在洛玄正接受敖歡仙長的指導,小韻你去問問看你父親應該會清楚一些?」

 

「這點我明白,沈凡還有提到另一名女孩子,她的實力也依樣如此駭人?」狄韻說。

 

「我們和他們相處時幾乎沒有看過她動手,不過她好像是修練雷靈,而且是懷真姊直接傳授。」奇雅看著三女說。

 

「如果是這樣,最近我去試試他們的身手?」張如鴻帶著笑意說。

 

「可以的話最好不要用以前用過的那手段,以前因為這樣惹火過沈凡,這次不知到洛玄的個性,最好不要用比較好。」

 

「洛玄如果和他提議要進行武術的比劃我想他應該會接受。」沈洛年冷不防地說。

 

「那我等一下就去找他比劃比劃。」

 

 

 

在這幾天下來,這片土地上已經出現了城鎮的雛形,以回歸的人族妖仙為首,建立起一個新的制度,在那些居民中有人為了保衛家鄉而加入軍旅中。

 

「洛玄你有興趣從軍嗎?」張如鴻看著閉上眼睛正在冥想的洛玄說。

 

「你的意思是要我為了那群智障賣命嗎?如果是這樣我可不奉陪。」洛玄沒有張開眼睛,他說:「只是現在留在這裡比較恰當一點,如果威脅到我和艾薰的話,我會毫不留情地動手的。」

 

「那你要和我打賭一下嗎?」張如鴻帶著含有意味的笑容說。

 

「哦?賭什麼說說看?」洛玄微微睜開一隻眼睛說。

 

「你和我比劃,如果你贏的話,如果你有武學上的問題的話我和賴爺爺一定全力幫助你。」張如鴻帶著笑容說。

 

「如果我輸就加入軍旅是嗎?」

 

「你不笨嘛。」

 

如果我輸掉的話,那就意味著我有好一段時間都會被綁在這裡了,不過如果我贏了,就可以學會人族流傳數百年以上的戰鬥技術。洛玄抬頭想了一下,他說:「我問個問題,我從事軍旅要多久才可以離開?」

 

「這個嘛,十年以上吧,詳細可以再討論。」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來試試看吧,不過如果我突然不幹了會怎麼樣?」

 

「那也不會怎樣,畢竟我們還是得給沈凡一個面子。」

 

「那就這樣吧,要在哪裡開打?」

 

「過幾天再找你,我想司令他們也想要知道你的戰力如何。」

 

「那就這樣吧,沒事的話我想要繼續冥想了。」

 

「你會耗用精智力?你該不會想沈凡一樣會用魔法吧?」

 

「那種東西用刀子就可以斬斷了。」洛玄說完後閉上眼睛不再理會張如鴻。

 

 

「談的如何?」黃清嬿問。

 

「他願意和我比劃了,不過他贏的話我們要教他關於武術的知識,輸掉的話就會加入軍旅。」

 

「可以的話最好是能贏,不過洛玄的實力還是未知數。」

 

「不用擔心啦!而且就算我不教他,他去問賴爺爺不是一樣會知道。」

 

「也是,不過外公的個性過了那麼久了還是沒有變。」

 

「沒辦法,他老人家天生熱心助人。」

 

「不知道小韻那裡有沒有獲得什麼資訊,如果能用在之後的比畫就好了。」

 

「如果你想要知道的話,那不要告訴我,知道對方的底牌打起來可就不好玩了。」

 

「我記得瑪蓮奶奶不是告誡過你不要那麼貪玩嗎?」黃清嬿帶著笑意說。

 

「反正這又不扯政治,所以應該沒差吧。」

 

 

「爸,你教導洛玄這幾日,你對他的實力有什麼看法?」狄韻看著敖歡問。

 

「這…這不太好說。」敖歡有些不知從何說起。

 

「爸~」

 

「他對武學這方面的天賦異常的優秀,大概是我活了數萬年見過少數真正意義的天才,不過他的經歷還不豐富,有很多招式技巧方面還很生澀。」

 

「那他也和我們一樣內外炁不分囉?」

 

「的確是這樣,原理和沈兄弟一樣,是體質的問題,不過他比起道術更加擅長打貼身戰。」

 

「所以對付這種人的話,就只要在遠處用道咒之術攻擊就好了,如果是這樣萎謝不大才對。」

 

敖歡搖搖頭,他說:「洛玄小弟有種特殊的方法可以將碰到自己的東西化為虛無,我在想如果他砍掉對手的部位,同時發動這項能力慢慢的把對手的身體部位消失掉,而且他持有一項叫做居合的技術,那招我也還在研究當中,所以我沒有辦法和你討論。」

 

「如果是這樣那就很麻煩了,那臭老頭和那傢伙誰比較厲害啊?」

 

「沈兄弟比較厲害,他靠著渾沌原息可以把洛玄小弟的炁息給化散,藉著凱布利貼身搭配魔法可以不斷黏著對手打。」

 

「對了,爸,媽怎麼沒有一起過來啊?」

 

「可能想說等通道大一點再過來吧,而且沈兄弟也說了現階段不能讓太多強大的妖仙過來,目前這樣已經算好了。」

 

「也是,而且如果沒有闇神之鏡,現在渾沌原息不足的情況下,我們都會不舒服。」

 

 

「聽說你要和如鴻打,所以我過來看看。」沈洛年站在洛玄旁邊說。

 

「你覺得我會輸掉嗎?」洛玄問。

 

「畢竟對手是妖仙,不過你的能力很特殊,注意不要太過激動,讓你體內的血給吞噬掉自己的意識。」

 

「這幾天我覺得我體內的妖炁增加了不少,而那女人身上也有你做的盒子。」

 

「你修練的心訣可是虯龍族數萬年的結晶,而且有在渾沌原息豐富的環境下修煉,自然炁息成長速度會快,不過在一陣子就會慢下來了。」

 

「是因為我的身體開始不適應仙化的速度了?」

 

「簡單說就是這樣。」

 

「我最近有想過一個問題,我的能力和你的能力使用上好像有點微妙。」

 

「哦?說來聽聽看?」

 

「你的輕重能力應該只能作用在自己還有特殊兵器上對吧?」

 

「我之前就有告訴過你了,的確是這樣。」

 

「但是我的規則外能力卻可以作用在離我稍遠的地方,目前大約可以在一公尺左右的地方作用。」

 

「是身體仙化程度變高才出現的?」

 

「嗯,說不定以後可以更遠,如果要控制遠的話會很耗精神,我不太擅長這種細微的調整,如果是艾薰的話應該可以很快就掌握了。」

 

「在這方面你的確不怎麼擅長。」

 

「如果沒事的話,我想要繼續思考了。」

 

「那你就加油吧。」

 

 

 

終於到洛玄還有張如鴻約好比劃的日子,在這段時間哩,洛玄沒有接受敖歡的指導,而是自己一個人找了塊安靜的地方冥想,偶爾會起身練習揮刀,過了一會兒後又坐下繼續冥想。

 

「沒想到居然會有那麼多湊熱鬧的。」洛玄用眼睛餘光瞄了四周,他說:「雖然聽說你會找那些回歸的人族來參觀,不過沒想到那些居民也過來看了。」

 

「這種事情很難去進行控管的。」張如鴻聳聳肩說。

 

「是這樣嗎,如果真如你所說我就該懷疑一下你的辦事能力了。」洛玄閉上眼睛,將注意力集中在張如鴻身上,他說:「不過等等被波及我可不負責。」

 

張如鴻見洛玄把手搭在左腰的刀上,他拿起銀槍耍了幾圈,隨後便將槍尖指向洛玄,她說:「我就讓你先攻吧。」

 

「我也不急著拿出真本事,希望今天可以用上辰兀。」洛玄話一說完,眾人瞬間追丟了他的身影,在張如鴻反應過來後,發現洛玄的刀子被她的護體炁息給擋下。

 

張如鴻被洛玄這樣一攻擊,她運用道咒之術從玄界迫出凍氣企圖提使洛玄後退,洛玄身上的氣氛瞬間一變,他連刀帶鞘朝那股凍氣斬了下去,當下那股凍氣受到洛玄消失的能力影響瞬間消失的無所遁形。

 

而在洛玄把凍氣消失的瞬間,張如鴻已經提著銀槍朝他刺了過來,每下都朝著他的要害攻擊,逼的洛玄不得不防禦,張如鴻在攻擊洛玄時,實中帶虛,虛中又帶實,對於實戰比較不豐富的洛玄只看得出大半,他索性退了開來不再收斂炁息。

 

「你試探夠了嗎?」洛玄語帶不滿地說:「好幾次槍尖都點到了,卻又收回去你以為我沒看到嗎?」

 

「你也沒有拿出真本事來不是嗎?」張如鴻說。

 

「那就稍微認真一點吧。」

 

洛玄身上的荒洪氣息一歛,他的身影再次消失,只聽見叮噹兩聲金屬的撞擊的聲音,洛玄又回到了原地。

 

張如鴻面對剛剛洛玄的攻擊感覺也頗錯愕,或許是本能反應下,他以槍頭擋住洛玄向下的劈斬,再以槍尾硬接洛玄由下往上的攻擊,不過接連擋下這兩下攻擊史的他手臂感到麻痺,但是洛玄的攻勢卻還沒有結束,張如鴻側著頭閃過洛玄的刺擊。

 

洛玄在退回原地後,他瞇起眼睛看著刀子,他說:「捲刀了,艾薰麻煩你幫我處理一下。」洛玄說完後把刀子收進刀鞘中並丟給了林艾薰。

 

「真是的,就算是練習用刀你也要愛惜一點啊。」林艾薰有些不滿的嘟起嘴巴說。

 

「沒辦法,對方修練純凝訣,我只修練三成自然她比我硬的多。」洛玄說完後,他說:「老實說我不想用辰兀,畢竟靠著武器上的優勢感覺有點狡猾。」

 

「武器也是實力的一環,若不能自如運用即使是金犀也是枉然。」張如鴻瞄著自己的武器發現槍上有些不尋常的擦傷,她說:「如果你不過來,那我就過去了。」

 

「那就試試看吧。」洛玄說完,在自己面前開了道直經一米的玄界之門,接著無數的冰錐從中衝出,這下換張如鴻不得不防守了,她巧妙的誘導冰錐和冰錐之間互相撞擊,藉此來減緩自己炁息的消耗。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洛玄打成這樣。」白韶明盯著在打鬥的兩人說。

 

「不過洛玄目前還沒有用過招式,只有剛開始用居合來測試如鴻的水溫。」沈洛年看著場地說:「不過如鴻那裏應該也有壓箱寶,但是洛玄也沒有使用辰兀。」

 

「就我看來洛玄不怎麼擅長應對走巧繁變的對手。」賴一心抱著胸看著交鋒的兩人,他說:「不過那居合我也只是勉強能看到而已,這樣試試水溫嗎?」

 

「而且洛玄小弟目前沒有使用炁息喔。」懷真貼著沈洛年說:「除此之外,他也沒有釋出荒洪氣息來壓迫對手。」

 

「沈凡你是說如鴻很有可能會輸?」黃清嬿有些擔憂地說。

 

「那傢伙最近不知道成長多少,所以我也不清楚。」沈洛年說。

 

 

洛玄看冰錐並無法有效的傷害道張如鴻,他索性收起了玄界之門,他說:「我果然不喜歡用道咒之術…」

 

「你這樣消耗不怕耗光你的存量嗎?」張如鴻看起來有些不認同的說:「修練道術的人應該要省著點用才對。」

 

「那是針對你們這些變體的人來說。」洛玄運用流霜將張如鴻的攻勢給引導到別處,他說:「如果要解釋那可是非常麻煩的。」

 

張如鴻忽然感覺到背後一涼,她快速地向左邊做了幾個翻滾,回頭一看看到地面上出現了像是被人用銳利的爪子刻上的痕跡。

 

如果剛剛沒有閃過的話,就算是我可能也會受傷,張如鴻想到此變覺得剛剛真是千鈞一髮,她瞇起眼睛說:「你會用魔法?」

 

洛玄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他迅速的收起了辰兀,剎那間他移動到張如鴻的面前,猛力的踏腳接著以掌推動張如鴻,張如鴻被這怪力一震退了半米,頓時感到喉頭一甜吐出了一小口血。

 

「發勁,這招我練習的時間不下於居合…」洛玄看著張如鴻說:「如果外面太硬就從內部去進行破壞,不過距離那麼近會有很大的風險。」

 

張如鴻雖然被剛剛那擊傷到的內臟,但畢竟身為妖仙只要花上些許時間就可以自然的痊癒,不過洛玄並沒有打算給她恢復的時間,當下再次靠近,並藉著高速的移位化出三個殘像,不過或許是技藝不精,虛像和虛像當中可以看到有些虛影,張如鴻看出洛玄的真身在哪,當下使出有如電閃般的突刺。

 

洛玄被這一刺,右手掌被貫穿,但是刺穿洛玄掌心的長槍卻在眾人眼前消失無蹤,洛玄微微瞇起眼睛,左手悄悄的凝聚起炁息來。

 

我的長槍就這樣消失了?這人看樣子還真的有點特殊的本事,張如鴻露出爽朗的笑容接著舉起雙手說:「我沒武器了就算我輸了,你的手不去治療嗎?」

 

「我等等找洛年處理掉,不過就算不管也不會怎麼樣。」洛玄看著傷口的部分有些透明的鱗片顯現,他說:「我去找洛年處理傷口。」

 

「不用找了,你這要縫?」沈洛年看著手已經成了通風口的洛玄,他說:「我幫你包紮,不過你最近最好不要在練劍了。」

 

沈洛年用一條紅色的布將洛玄的手包起,說也奇怪那紅色的布一包起洛玄的傷口,原本還在緩緩流出的血液就停止流出血液,沈洛年在紅色的布外在裹上白色網狀的纖維。

 

「那有什麼問題就來找我吧,我還得想辦法找到武器的替代品才行。」張如鴻抓著頭髮說。

 

林艾薰這時上前將洛玄剛剛弄捲刀的太刀還給他,她說:「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了,不過阿玄我想還是你自己檢查一下會比較好一點。」

 

洛玄過武器後,他將刀從刀鞘拔出隨手揮了幾刀,他說:「手感沒有變,而且鋒利度和之前一樣。」

 

「我還在想說如果配重變了的話你應該會用的很不順手,所以我在修理一直很小心。」林艾薰鬆了一口氣說。

 

「對了,艾薰你有試著製作長槍嗎?我不小心把人家的長槍給消失掉了。」洛玄有些不好意思地搔著臉頰,他說:「可以的話,可以麻煩你嗎?」

 

「嗯…一個月!」林艾薰豎起一根手指說:「這一個月你不能離開我超過五公尺,而且要立咒誓,懷真姊已經教我有關這面的咒誓了。」

 

「那就這樣吧。」洛玄聳聳肩說:「而且我的手需要休養我想兩三天都沒有辦法施力。」

 

林艾薰迅速地拔下一根頭髮,口唸咒詞和洛玄立下咒誓,隨後林艾薰就彷彿變魔術似的手中忽然出現一把和張如鴻剛剛被消失掉的長槍一樣的武器,林艾薰將這把長槍交給張如鴻說:「這個就給你吧,就當作是阿玄的賠罪。」

 

「咦?這槍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張如鴻雖然嘟囔著,但她仍收下這把槍,她說:「不過我就收下了,謝謝了。」

 

「不過…如果有人想打艾薰的主意的話。」洛玄輕踏了地面,頓時地面結上了一層不滿一公分的冰層,洛玄說:「我會讓他體會到冰棺的。」

 

洛玄的殺氣在這一瞬間傳達給了在場的眾人,原本眾人心中各有想法,但在洛玄的威脅後,恐怕沒有人會想要去找林艾薰的麻煩了。

 

 

「不過居然是讓對方武器消失來結束比試。」賴一心看完這場比劃,他說:「不過那孩子修凝訣居然可以那麼快,如果是使用玄界之門加速爆發力的那招的話,應該只會快那一瞬間而已…」

 

「那殺氣也不是裝飾用而已。」葉瑋珊微微皺起眉頭,她說:「而且那氣息有點像是瑪蓮他們從仙府獲得能力的副產物。」

 

「你的意思是那兩個孩子恐怕也是換靈者?」奇雅說出葉瑋珊沒有說出的話,她說:「不過沒想到洛玄不僅會劍術,就連體術也頗有研究。」

 

「不過那是在對人方面,映像中那是古武術,是對人極為兇惡的技術。」賴一心扶著額頭,他說:「不過我當初是想說這種武術對妖族沒有太大的作用,所以沒有刻意去學,沒想到會有這種效果。」

 

「所以你認為之後也該學習這種技巧?」奇雅問。

 

「應該還是不用,如果近身到那種程度,可能會有危險,而且那基本上對人形妖怪比較有用,而那些妖仙想必對近身戰的經驗不會下於我們,應該很少有機會可以如此的貼身。」賴一心搖搖頭,他說:「不過沒有看到洛玄認真使用居合真的有點可惜。」

 

「一心小弟你是想和洛玄打看看嗎?」懷真掩面笑說:「洛玄是很強大,但是如果有艾薰忙我想應該會更加完善。」

 

「懷真姊你的意思是,那兩人本來就不是為了單兵作戰才會這樣修練的?」葉瑋珊看著懷真,她說:「或許他們兩人可能就像我們當初一樣才會一人選爆,一人選柔的…」

 

「洛玄的攻擊性很強,可是他在化散力道這方面也毫不遜色,該說他對敵意很敏感嗎?還是該說他有個悲慘的過去呢。」懷真雲淡風輕的看著前面洛玄還有林艾薰的互動說。

 

賴一心對於這幾天教導林艾薰一直有個疑問,他問:「艾薰背後的那把紅傘也是兵器?怎麼沒有看到她在使用?」

 

「你說彤鸞?那把紅傘來歷可不小,可以的話在練習時還是不要用到比較好。」懷真速起面容,她說:「彤鸞的前身可是會讓人瘋狂的妖刀,不過說到底就是牛族上古時的能力罷了。」

 

「牛首族?懷真姊你是說奮勇之氣嗎?我記得那種天成之氣並不會讓人瘋狂。」對牛手足有一定了解的奇雅說。

 

「那個天成之氣只有對牛族才有用,真正可怕的是具有迷幻效果的霧氣。」懷真搖搖頭,她說:「而且洛玄本身也是返祖症的患者,要不是他刻意的去壓抑自身的血脈,他早就以妖族的形式成為接近妖仙的存在了。」

 

「懷真,這些事不重要吧。」沈洛年站到懷真旁邊,他說:「洛玄只要待在艾薰身邊這個願望是不會改變的,不然那個老傢伙也不會幫艾薰換靈了。」

 

「說的也是,你們就當作是我在自言自語吧。」懷真轉頭對著三人一笑說道。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