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要施力,刺出時要用上自己的體重。」

 

「是這樣子嗎?」

 

「不是這樣,你看…是這樣子。」

 

賴一心拿著黑木矛親自示範給林艾薰看,林艾薰雖然進步的速度並不快,賴一心卻也不在意,只是細心地進行提點的動作。

 

另一方面,葉瑋珊和奇雅也把引仙的技術交給了葉梓嚴,並且由兩人來訓練散形的變體者。

 

其他人在賴一心有空時也會過去請教一下,尤其是白韶明最為勤快,經過賴一心的提點,他發現自己有些基礎的動作並沒有做好,這會稍微地降低自己出手時的威力。

 

賴一心看到急著要把動作做好的白韶明,他說:「不用那著急著要變強啦!反正還有時間。」

 

白韶明擦去頭上的汗水,他說:「你怎麼知道還有多少時間?」

 

「洛年講的,他只有說人族的戰力目前不夠,而且又產生分裂所以才要我們快點回來幫忙。」

 

「原來是這樣啊,那賴先生你擅長的果然是槍術?」

 

「我多方涉獵,你是用劍戟這種武器對吧,這種武器比較少人使用,雖然這種武器在掃的部分破壞力比較大,但相對笨重不靈活,要運用的好得花不少心思,我認為這種武器並不是和單兵作戰使用,不過如果配合的好那就很好用,即使面對數萬狼人也無所畏懼。」

 

賴一心講了一長串,白韶明聽到劍戟並不是和單兵作戰時,心裡有些鬱悶,他說:「那你建議我換怎樣的武器呢?」

 

「我不建議你換刀劍類的兵器,你可以嘗試用矛、槍之類的武器,這類的武器和劍戟很像,不過相對的比較輕巧,運用比較自如,更容易發揮出破壞力。」

 

「這麼一說明我就懂了,看樣子得多加努力才行了。」

白韶明握拳為自己打氣,他向賴一心到過邂逅,自行找了個地方開始練習。

 

 

洛玄把和白靈一戰中所消耗掉的玄靈之力給補充回來,同時他也靠著虯龍族的雙本源炁訣修練來淬鍊自己的身軀。

 

「洛玄小弟,你怎麼不激發自己體內的血脈?這樣在修練上不是會更加快速嗎?」

 

「敖歡大哥,如果我現在日我體內的龍族血脈甦醒,可是我又無法確實地掌握住這股力量,那我會不會過度的去依賴這股力量呢?」

 

「這種事誰也不知道,不過我很肯定如果你激發出來,那你就離妖仙境不遠了。」

 

「過一陣子在看看吧,敖歡大哥你有想出什麼嗎?」

 

「我還是搞不清楚玄武的能力,你的能力是將能量消失後不是化為己用,而是單純的消失,也不是回歸於世界,艾薰的能力就更妙了,創造出萬物居然是消耗掉精智力就可以,這完全不合理。」

 

「如果是這點我有想過。」

 

洛玄這麼提,敖歡起了興致他問:「你有想過,那結論是…?」

 

「我和艾薰一起想的,我們最後的推測是我所消失掉的物質,他會還原成能量存在某個空間,而艾薰就是耗用那些能量將物體創造出來,所以當艾薰用太多創造時,我的虛無就會變得比較強大。」

 

「這點很有可能,不過這樣並不能解釋你的消失能力是哪來的,還有你們的規則外的能力也很奇怪。」

 

「這我也不清楚,反正很好用。」

 

「你的狀態如果好的話,我們可以試著過幾招?」

 

「應該是可以,小消耗的話我應該還可以。」

 

「如果你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上。」

 

洛玄陸續地將燕返、豋瀧、流霜還有雙龍給展現給敖歡看,敖歡也不愧是活了有段時間的天仙,面對洛玄的攻擊仍保有餘裕,雙方一來一往過了數招,在敖歡打算喊停時,洛玄卻提早把刀收回刀鞘。

 

明明還沒有結束,可是卻收刀了?是投降了嗎?敖歡在這樣想的瞬間,或許是數千年的經驗使然,他反射性的開啟玄界之門朝前方撒出大片的火球,帶火球散去卻不見洛玄的身影。

 

「居合。」洛玄在敖歡的背後收刀,他說:「敖歡大哥你剛剛那道咒之術還蠻驚險的。」

 

「我被砍到了?」敖歡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洛玄,他帶著笑容說:「你這招還真厲害,連我都來不及回防,不過你怎麼閃過我的道咒之術的?」

 

「我用上消失的能力把靠近我的部分全數消失,如此一來我就不用承受道咒之術的攻擊了。」

 

「不過怎麼不將我身上的妖炁給消失掉呢?」

 

「其實我可以將切入你身體時的阻力歸零,這樣一來你肯定會被我一刀兩斷,可是這樣不太好吧。」洛玄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頭說道。

 

「說的也是,沒想到你那能力還能這樣使用。」敖歡聽到洛玄的分析後,不禁冒了一身的冷汗,他說:「這樣可能就只有玄界生物拿你有辦法了,不然就在技藝上比你高上許多才行。」

 

「不過我自己也沒辦法很完美的控制玄武的規則外能力,時靈時不靈,這點也得加入訓練當中。」

 

「可是洛玄小弟,你的炁息和你的特性並不太一樣啊,當初怎麼會選擇修七柔三凝呢?」

 

「你是想說如果我修三爆七輕的話那肯定不同凡響對吧?」洛玄看了敖歡的反應後,他說:「因為我有想要保護的人,所以選擇這樣是最好的,柔凝訣就某種意義上也很適合玄武的能力喔。」

 

「我懂了!原來如此…那輕柔不是更好嗎?」

 

「因為凝訣和玄界之力搭配起來可以瞬間增大爆發力,達到突襲的效果,而且多修了那三成的凝訣我防禦也比較強一點。」

 

「那就先這樣,我們來談談你剛剛的招式吧,首先是那招叫做燕返的招式,那個招式融合了快狠準,可以說的上接近完美的招式,就我看來就是單調了一點,如果有更多套路會更好。」

 

「要混入虛招嗎?還是要改成用刺的方式會好一點?」

 

「除此之外,你的用法最後都會背對對手,這可不是甚麼明智之舉。」

 

「歡哥那你認為要怎呢做會比較好,我有想過如果是用刺代替斬的動作,這樣應該能有所突破。」

 

「這點可以考慮一下,晚點再測一下好了,你先練一下炁息的部分。」

 

 

 

這幾天得趕快把事情處理完,然後將渾沌原息釋放到足以讓兩界重疊的地步。沈洛年看著矮他一顆頭的狄韻說:「小惡女,建城的事你考慮的怎麼樣?」

 

「臭老頭你怎麼突然關心起人類的生存了?」狄韻瞥了沈洛年一眼,她說:「這點還要考慮一下,我們剛醒過來沒多久你可以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嗎?」

 

「沈凡你會找我們來商議建城這方面的事情,是不是有其他比較危急的事,導致人類不得不先建立起防衛線?」黃清嬿帶著一絲笑容,她說:「如果是這樣的確得好好商議一下了。」

 

這些女孩的腦袋果然比我好使,沈洛年嘴角微微上揚,他說:「的確是有要事要找你們商議,所以我找了你們三個,現在人類搞分裂,有一邊我完全搞不懂他們在想甚麼,另一邊則是我讓你們爺爺奶奶過去教導他們。」

 

「賴爺爺去教他們武術?那怎麼不找我過去?」張如鴻有些不滿意的皺起眉頭,她想了一下後說:「不過有賴爺爺在我想應該不會需要我的地方吧,那他們現在到甚麼程度了?」

 

「有兩個比較特殊,這點就不提了。」沈洛年正色說:「其他人連引仙都沒有學,除此之外更多一般的平民,而且他們所持有的妖質量並沒有很多。」

 

「這樣那可就麻煩了,那另外一邊的狀況如何?」狄韻皺起眉頭問:「你該不會要告訴我你已經把那全滅了吧?」

 

「我可沒有那麼做,我現在也不能做出那種事來。」沈洛年聽到狄韻說的話,他搖搖頭說:「但是,我建議你放棄和另外一邊聯合的打算,畢竟洛玄的個性我也沒有完全掌握到,那傢伙或許可能可以砍傷你老爸。」

 

「砍傷小韻的父親,那就是說可以傷到天仙了?那還是人類嗎?」黃清嬿臉色微微一變,她說:「的確這樣就不能與之為敵了,不過如果只是人類的話還有很多方法可以應對才對。」

 

「不對。」沈洛年嘆了口氣,他說:「這話不准傳出去,你們承諾後我才說。」

 

「臭老頭你信不過我們?」

 

「也是,那就告訴你們吧,他們和我一樣,我只能提醒到這裡。」

 

聽到沈洛年這番話後,三女有了不同的反應,狄韻微微皺起眉頭說:「那他們的脾氣不會和你一樣吧?」

 

「這你自己觀察會比較好一點。」

 

黃清嬿等沈洛年回答完狄韻的話後,她說:「沈凡,你說他們那就代表不只有一個人?」

 

不愧是清嬿,沈洛年點點頭說:「的確不只有一個人,不過實際上能夠傷到敖歡的只有一個,那個技術就連我也要認真起來才好應對。」

 

「就連你也要認真起來才好應付,真希望可以和他過個幾招。」張如鴻帶著爽朗的笑容,她說:「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不要敵對,如果不加入我們這邊的話,最好就是希望他們保持在中立的地步。」

 

雖然讓他們繼續討論也不錯,不過這樣太過耗時了,我還是打斷他們的思緒,沈洛年看著三人說:「先不討論洛玄的事情,還是回來討論要在哪裡建城吧。」

 

「也對,現在建城的確比較重要,不過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息壤可以用。」

 

「現在息壤的含量應該是比較少的,目前全球渾沌原息的濃度還在我的控制之下。」

 

黃清嬿想了一下後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沈凡你現在能夠控制一定的道息讓息壤產生嗎?」

 

「可以,但是我不建議,也不贊成。」沈洛年不等三人提問,他說:「因為如果以人工的方式干擾息壤的產生的話,這將會引起祝融撼地,到時候的損傷可就估計不出來了。」

 

「這樣得想其他的建材了,在道息不夠的情況下我們之前所使用的材料也沒有辦法取得。」

 

「建材的部分我倒是不怎麼擔心,這個世界現在沒有祝融撼地的情況,想必有些建材應該還留著,先靠那些材料撐過去如何?」

 

「森林資源也是可以納入考慮的地方。」

 

看樣子應該沒有我的事了,不過如果我現在就開溜,等等小惡女又發神經,我還是在這等著,沈洛年想著想著決定找了個地方坐下等待三人討論的結果。

 

三女討論了一會兒後,很快就做出決定,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大多都在討論該怎麼去應對洛玄的事情。

 

「臭老頭,你知道現在有那裡資源是比較豐富的地方嗎?」

 

「這要看你所說的資源是什麼,你不說的話我也不會知道你們現階段需要怎樣的資源。」

 

這臭老頭是在裝笨還是真的犯蠢?都幾千歲的老頭了居然還那麼蠢,狄韻在腹中暗罵沈洛年幾句,她說:「最好是有漁港的地方,還要有能夠蒐集一些建材和民生用具的地方,如果有地方可以生軍用品那也不錯。」

 

「要求很多欸。」沈洛年白了狄韻一眼,他說:「要滿足全部的地方雖然不是沒有,不過有可能已經有妖仙佔據了。」

 

「你不能找個沒有妖仙的地方嗎?你這臭老頭。」

 

沈洛年眉頭皺起,他說:「隨便找個地方建不就好了,反正到哪都可以生存。」

 

沈洛年不等狄韻發火,他說:「這裡目前就滿足了你上面開的兩個條件了,這裡往南邊走個兩百餘里就是海邊了,附近的地層也相當的古老,我想應該有出礦產,至於建材的部分,你們可能得到附近的森林去開採原木來使用,不然就是去附近找看看有沒有山去挖石頭了。」

 

沈洛年從懷裡拿出一綑捲起的紙張,他丟給狄韻後說:「小惡女不要在那邊說我沒有做事,那些上面有你想要的訊息,而且我只能做到這樣,如果還想要我繼續幫人族就不要跨過那條底限。」

 

狄韻,黃清嬿還有張如鴻看得出沈洛年說的這話裡面有幾分認真,黃清嬿低頭向沈洛年致謝後,她說:「那沈凡可以麻煩你將那些難民帶來這裡嗎?如果只有我們三個人也不好開拓。」

 

「這方面的話可以解決,用魔法就可以搞定了,不過現在距離還太遠,我是希望等洛玄訓練有成再一次帶過來,不過剛剛聽你們的討論內容我想可能還是先把人帶過來好了。」

 

「那我們在這裡等你?」

 

「不用,懷真她已經往洛玄他們那個方向過去了,不用多久就可以開啟傳送門了。」

 

「沈凡你這幾年也有在練魔法?不是練道咒之術破壞力比較大嗎?」張如鴻靠著長槍說。

 

沈洛年搖搖頭說:「魔法有魔法的好處,道咒之術有道咒之術的好處,魔法可以傳送,道咒之術卻做不到這點,但是道咒之術可以靠著累積來達到驚人的破壞力,這點你們不是很清楚嗎。」

 

張如鴻帶著爽朗的笑容說:「那是因為你的個性要你修練魔法可能會拿不出成果吧,如果是道咒之術就有可能。」

 

「這方面我用心念魔法解決,不得不說心念魔法幫助很大。」沈洛年想了一下後,他說:「現階段也不大會有妖族來找我麻煩,所以我修不修煉都無所謂。」

 

「畢竟沒有人會想要和你打貼身戰,和你打貼身身上的炁息就全部消失了,而且你還可以靠著凱布利黏住對手來進行傳送。」張如鴻苦笑了幾聲說。

 

沈洛年聳聳肩說:「反正不要給我找麻煩就好了,我不會沒事找事做。」

 

「塗山懷真要求通訊,請問要以此型態嗎?」輕疾的聲音傳進沈洛年的耳裡,他低聲說:「接過來。」

 

「洛年我到洛玄這邊了,隨時可以準備進行傳送。」

 

「洛玄他們那邊有說還要準備什麼東西嗎?」

 

「我想應該是不用,不過如果是沒有生命的物體的話,靠著艾薰的能力我想應該都有辦法創造吧?」

 

「說不定洛玄他們有這個打算,那麻煩你幫我和洛玄說一下。」

 

「我知道了,還有等等我要抓抓喔。」

 

「喔,做事吧。」

 

「等等見。」

 

懷真說完話就切斷了輕疾,沈洛年回頭看著三女說:「懷真說他已經到了,他和那邊說一下就可以進行傳送了。」

 

黃清嬿帶著微笑點點頭,隨後又回頭和狄韻還有張如鴻討論起建城的種種細節。

 

 

 

懷真和沈洛年聯絡上後,她靠著對洛玄的炁息感應找到了人,敖歡也做在洛玄的身邊替他護法,敖歡一看見懷真的身影,他說:「懷真姊你怎麼會在這裡?沈兄弟沒有和你一起來?」

 

「洛玄還要多久?」懷真問。

 

「不久,大約在半小時就可以告一段落了。」敖歡想了一下後回答。

 

「洛年他們那邊已經找好地方,準備要開始建城了,但是這樣航行過去未免太慢,所以,洛年決定用魔法直接把所有人給送過去。」

 

「這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方法,而且又有效率。」

 

「話說洛玄的進度如何?」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他拔刀術的技術,居然那麼難以捕捉到蹤跡。」

 

「那個招式洛年都說要開啟高段的時間能力才好對付,那個層次已經不是用有天分可以形容的。」

 

「不過換而言之,除了那招其他都不足為懼。」敖歡搖搖頭,他說:「敵人只需要堤防他的拔刀術,妖仙或許要應對可能會麻煩些許,不過如果是天仙就難說了。」

 

「你有體會過他的規則外能力了嗎?」懷真換了個話題說。

 

「的確那是個很有趣的能力,不過如果沒有辦法隨心運用,那可就會變成累贅了,現階段我也有幫忙訓練他去熟悉這個部分,不過能做多少還是得靠他自己。」

 

「是怎樣的有趣法?當初我只知道可以讓移動速度變快而以。」懷真聽敖歡的分析後起了點興趣。

 

「其一是可以無視對方的防禦的能力,換而言之肉體上的差別並不會影響他的攻勢,我們可以想像成洛玄的攻擊上都附帶輕訣炁息的效果。」

 

「這樣的確可以突破人體脆弱的特性,剛剛說其一,意思是還有其他的?」

 

「懷真姊我還沒有說完,那種能力還可以產生類似凝訣炁息的效果,不過和前面的效果無法共存,我問過洛玄,這樣的防禦雖然可以有效的防禦外部的傷害,卻沒又辦法抵銷體內的傷害。」

 

「體內的傷害?你是指在炎術或凍樹所造成的傷害?」

 

「那種也算在裡面,不過我想說的是衝擊類的傷害,這種技術好像在人族有所流傳。」

 

「原來如此,那還有其他的嗎?」

 

「再來我所知道的就是,有類似天仙的破空之能…不過又有所不同。」

 

「妖炁的消費量應該是不同的,而且所造成的效益應該也不太一樣吧?」

 

「前面是說對了,後面所產生的效益雖然差了點,但續航力卻比天仙還要持久,畢竟我們還得迫出妖炁才能破空,但他卻不用,這點他佔了很大的優勢。」

 

懷真皺起秀眉,她說:「這麼說來洛玄已經有天仙般的戰力了?」

 

敖歡搖搖頭嘆了口氣說:「和當年首次戰勝屍靈之王的沈兄弟一樣的情況,在某些方面的確是擁有等同天仙般的戰力,不過卻遠遠不如天仙,洛玄的炁息強度連一般的妖仙也比不上。」

 

「的確如此,接下來洛玄主要的訓練內容還是以修練炁息為主?」

 

「主要是這個方向,當然還有武技的方面。」

 

「歡小弟你還沒有告訴姊姊我第一次遇到這種天才的感覺是怎樣。」

 

敖歡想了一下後說:「我只能說後生可畏,而且如果洛玄肯歸屬於虯龍族,那對虯龍族而言會有很大的幫助。」

 

「歡小弟我是說你個人的看法喔。」

 

「懷真姊這點我正要說。」敖歡乾笑了幾聲,他說:「對我而言能多一個可以亦師亦友的友人,那可以無比歡喜的事情,有些技巧不是只有單方面的指導,若能有所交流那彼此會更加進步。」

 

洛玄在懷真和敖歡聊天的過程逐漸達到修練的目標,伸了幾個懶腰後,他說:「懷真姊你來了啊,敖歡我已經達到今天的進度了。」

 

「時間算的剛好。」懷真帶著笑容說:「洛玄可以麻煩你幫我把人找過來嗎?就是葉宗宗長還有艾薰。」

 

洛玄起身動了動身體,他說:「那我現在就去。」

 

洛玄答應懷真的請求,他一邊感應著眾人的炁息,同時嘗試去感應渾沌原息的存在。

 

「那孩子未來會很辛苦。」懷真看著漸漸遠去洛玄的身影她說。

 

「這點我很同意。」

 

 

「看招!」吳祐誠用西洋劍朝白韶明進行猛烈的刺擊,白韶明靠著長兵器距離上的優勢擋住吳祐誠的武器,但並非蠻橫的承受攻擊,而是如流水一般順著吳祐誠的力道化去傷害。

 

賴一心站在一邊看著兩人說:「很不錯喔,兩邊都有所進步。」

 

白韶明在一次化去吳祐誠的力道後,他用劍戟前端銳利的部分抵在吳祐誠的景上,他說:「終於贏了。」

 

吳祐誠看到自己沒有辦法再打下去,他爽快地將西洋劍收起說:「你怎麼說的剛剛那戰是復仇戰似的,我可重來沒有打贏過你喔。」

 

「剛剛如果再加上信宏一起攻擊,我可能就沒有辦法應付了。」白韶明擦去額上的汗水說。

 

「不過那也是我和他有一定的默契才有辦法做到那種地步,如果換別人的話可能會礙事。」

 

「戰場上最重要的就是信賴還有配合喔。」賴一心帶著爽朗的笑容,隨後他說:「洛玄往這裡過來了,不知道他來這要做什麼?」

 

聽到賴一心這番話的兩人開始四處張望,企圖捕獲洛玄的身影,不過賴一心又說:「奇怪?他避開這裡了。」

 

「師傅你知道他往哪裡去了嗎?」吳祐誠看著賴一心問。

 

賴一心感應了一下炁息,他說:「可能是去找艾薰吧,他往艾薰他們方向過去了。」

 

白韶明說:「可能是有要事要說,所以才會過去,我們也過去吧。」

 

 

循著炁息的來源,洛玄很快就找到了葉宗大部分的人,他用餘光掃了一下說:「奇怪怎麼沒有看到韶明還有祐誠,而且那個來教艾薰槍法的人也不見了。」

 

「他們去樹林自行鍛鍊了,我想說要先修煉道術,所以一心哥就先帶他們兩個人到別的的地方練習。」林艾薰看洛玄面色不善,她連忙說。

 

洛玄看著顏思齊的眼睛說:「算了,這不是太要緊的事,總之懷真姊找大家過去一趟,可能是洛年有事要對大家交代。」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得趕快過去了,信宏你可以去幫我把他們找回來嗎?」顏思齊把目光轉向在一旁發呆的陳信宏說。

 

林艾薰伸手阻止了要去找三人的陳信宏,她說:「不用去找了,他們往這裡過來了。」

 

陳信宏一愣隨後便想通了,他說:「你靠炁息感應知道的?」

 

「對啊!他們沒有刻意的去收斂當然很容易就可以感覺的到。」

 

就算那兩個人沒有收斂,我想一心的氣息應該沒有那麼容易捕捉到吧?業瑋珊帶著狐疑的表情看著林艾薰,她說:「艾薰你是感應到兩個人的炁息還是三個人的炁息?」

 

「是兩個人喔。」林艾薰說。

 

待三人回來後,眾人一起回去營地,懷真和敖歡這時已經沒有再討論有關洛玄的事情,兩人正閒話家常著。

 

「懷真姊你找我們啊?」林艾薰帶著笑容說。

 

「主要是要商量一下有關於資源的部分。」懷真點點頭,她說:「因為那邊還沒有開始進行開發,所以可能會暫時有資源不足的部分,所以想說這邊有沒有要一起帶過去的。」

 

「懷真姊你的意思是要我們把資源先送過去?然後我們同時搭船移動過去?」琰青依問。

 

「不是喔,我的意思是如果有可以帶走的資源就一起帶走,等等會有捷徑可以過去。」懷真想了一下,她說:「簡單說的話就是洛年會用魔法在我旁邊開個空間通道,大家只要穿過去就可以到了。」

 

「原來如此。」顏思齊點點頭,他說:「青依那居民的部分就麻煩你處理一下,我負責去調一下資源,等等一起帶過去。」

 

白韶明舉手問:「那其他人就繼續修練嗎?」

 

「稍微切磋一下應該可以,不過如果是要針對炁息的修練還是緩點吧。」顏思齊說完後便逕自離去。

 

 

「洛玄你現在的進度到哪裡了?」陳信宏搭著洛玄的肩膀說。

 

洛玄帶著苦笑抓抓頭說:「稍微卡住了。」

 

「那要不要和我們比劃一下?我們可是進步了不少喔。」吳祐誠湊近說。

 

「是可以,你們兩個要一起嗎?」

 

「應該可以吧?」

 

「我是沒有意見啦,看洛玄你囉。」

 

「那就一起吧。」

 

 

洛玄、陳信宏還有吳祐誠很快就找了個地方開始練習。

 

洛玄看兩人準備好後,他說:「我這邊隨時都可以。」

 

陳信宏和吳祐誠激發出體內的炁息,在自己的武器上閃耀著耀眼的黃色光輝,吳祐誠拔出劍來,筆直的朝洛玄衝過去發動一連串的猛攻,洛玄輕踏了一下地面,只見吳祐誠速度在加快了數成,但他的動態勢力卻已經趕不上現在的速度,當場跌個狗吃屎。

 

另一邊陳信宏也試圖找機會進行攻擊,靠著洛玄在對付吳祐誠所產生得破綻來進行偷襲的動作,但他繞來繞去還沒有找到破綻,吳祐誠卻已經失速跌在地上,陳信宏看到這情況,便上前去纏住洛玄。

 

「纏住敵人的確是個好方法,不過在對手與自己相差太多時,還是打帶跑會比較妥當一點,何況要纏住對手不應該使用快狠準的劍法。」洛玄沒有拔出辰兀,他不斷閃躲陳信宏的劍,偶爾會被刺上幾劍,但在外凝內柔雙炁訣的保護下也傷不了他。

 

可惜陳信宏並沒有回答洛玄的餘裕,洛玄在下個瞬間就用腳踹飛吳祐誠,並回頭接住吳祐誠的劍。

 

「你這是在看不起我們嗎?」吳祐誠口氣帶著不滿。

 

「憤怒雖然可以激發人的潛能,但是會讓人眼睛看不見。」洛玄將吳祐誠的劍往旁邊一撥,並調整護體炁息外圍的阻力,讓吳祐誠的劍順勢滑出,再以手刀劈向其後頸。

 

洛玄搖搖頭,他說:「而且不是我不拔刀,武器本身就不同,你們的武器會斷掉。」

 

「那就用以前的不就好了?」林艾薰看著倒在地上的吳祐誠和陳信宏,她用創造能力造出一把鮮紅的太刀,並丟給洛玄。

 

洛玄接過那把刀,立刻將太刀掛在腰間,他說:「如果還要練習就起來吧。」

 

陳信宏和吳祐誠這才咬著牙慢慢爬起,吳祐誠和陳信宏同時朝洛玄發動突刺,但兩人在踏入洛玄的攻擊範圍的瞬間,武器已經消失在他們手上,分別插在一旁的樹幹裡和泥土上,錯愕的兩人這時才感到手腕傳來劇烈的疼痛和麻痺感。

 

「這樣還不算是進步啊。」吳祐誠甩甩手,試圖把受上的麻痺感給消去。

 

「只有炁息變強了,但是技術卻幾乎沒有進步,這點我比較失望。」

 

「沒想到只有炁息變強就可以達到這樣的程度…」

 

「你們配合已經算是不錯的了,不過要更耐得住性子,而且以後未必只有你們兩個合作。」洛玄拔起插進樹幹和泥土裡的劍,他檢查是否有捲刀的情況發生後才還給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