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完成那個招式到現在都十幾天了,但總覺得有那裡不對。」洛玄看著剛剛被他冰凍部分的湖泊說:「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到招式名稱啊!」

 

「我還以為你要講什麼正經的事呢!」林艾薰變出了百摺扇禪洛玄頭上打了下去。

 

「很痛欸!招式名稱可是很重要的。」洛玄揉揉頭說:「總不可能以後別人問我這招是什麼我答不出來吧?」

 

「也不會有人隨便問你招式名稱好不好!」林艾薰把百摺扇往天空一扔,隨後朝那百摺扇射出了三把小刀把那扇子給支解掉。

 

「不過真的這樣就好了?」洛玄把那結冰的湖泊給恢復原狀,他看著那他弄出來的冰塊從湖上漂過去十,他大叫了一聲說:「啊!我想到了,招式的名字就叫做流霜。」

 

「流霜啊,聽起來不錯,但為甚麼會想要用這個?」林艾薰帶著奇怪的笑容說:「該不會只是看到有冰塊在湖面上流動就想要用這個來取名?」

 

「當然不是好不好!」洛玄有些不滿的抗議,他說:「我使用這個招式的時候,刀子不是會帶著一條白色的尾巴嗎?那個是霜,以受流的要訣來承受,最後才用上攻擊招式,感覺上不像是那些冰霜在流動嗎?」

 

「嘛,除此之外你還做了很不得了的事就是了。」林艾薰拍拍洛玄的肩膀說:「鐮鼬練的如何?」

 

「大概有這樣的程度。」

 

洛玄吐了一口氣,隨後迅速的揮了一刀,他讓自己前方的空氣瞬間消失,而在自己這方有柔訣氣息保護,看不見的風刀往洛玄所指定的方向飛去,斬斷了一小片樹林。

 

「懷真姊說可以嘗試用妖炁去控制方向。」洛玄一邊把那片樹林恢復原狀,一邊說:「我用凝訣炁息包覆那真空區,只開一個面的話當然會往那面飛去。」

 

「不過剩沒多久了呢。」林艾薰坐在草地上,他說:「離洛年說的日子也差不多了。」

 

「我自己是習慣這種生活了,畢竟不用繳水費還有電費。」洛玄找了個地方躺了下來說:「而且我現在的家人就剩下艾薰了。」

 

「我還沒有說要嫁給你呢!」林艾薰臉一紅,隨後他說:「對我而言影響不大,畢竟那些東西我都能創造出來,但是能源要找其他方法替代。」

 

「不過最近妖怪真的變多了,不只有鑿齒,還有不少妖怪也來了。」洛玄說:「聽洛年說有個國家被妖怪直接消滅掉。」

 

「弱的國家就是如此。」林艾薰嘆了口氣說:「但真的好嗎?」

 

「你是說想提醒葉大哥他們吧?」洛玄看了林艾薰一眼後說:「如果要問我的意見的話我傾向於快到時再提醒,這樣一切都來不及了。」

 

「你這個人也太壞了吧!」林艾薰說完朝洛玄扔了一把飛刀,那飛刀在刺中洛玄衣服的瞬間就消失無蹤。

 

「反正知識還在,東西就可以再造,只是麻煩了點。」洛玄彈起身子,他說:「懷真姊他們回來了。」

 

「不用你說我也感應到了。」林艾薰拍去裙子上的灰塵後說:「我們去找他們吧。」

 

 

 

「洛玄這是你的。」沈洛年把一把包含刀身總計一公尺的太刀遞給了洛玄,他說:「那刀鞘很特殊,可以當燈具使用,不過要灌入妖炁,然後一瞬間放出大量妖炁給他的話就會出鞘變成另一把刀,其鋒利度和裡面的刀一樣,那刀鞘還具有蓄積炁息的能力,而刀子本體我大致上都告訴你了。」

 

洛玄接過刀子後就迫不及待的拔了出來,他看著那但紫色的刀身,不禁有些入迷了,過一會兒他低下頭說:「非常感謝你。」

 

「至於艾薰的武器就是這個啦。」懷真拿著一把紅色油紙傘說:「這把傘只是試用品,我們和毛族人討論過後,洛玄的提案通過了,所以到時候要再拿去修理。」

 

「阿玄的提議?」林艾薰接過那把傘後,發現居然不像外表那麼輕,他說:「阿玄你又提了什麼來著?」

 

「把村雨拿來當傘骨,讓這把傘具有散布迷幻能力霧氣的能力。」洛玄看著那傘說:「身為玄武之靈的我們並不受霧氣影響,而洛年和懷真姊也是理所當然吧?」

 

「我還是會受影響的。」懷真搖搖頭說:「洛年給我的是部分換靈,所以還是會受一定的影響,但那是說完全發揮上古牛精旗的威力時才會,而現在我想那效力只有原來的一半左右而已。」

 

「阿玄原來你還打這主意啊?」林艾薰看著洛玄說:「居然趁我不注意做這種事。」

 

「多了這個功能艾薰就更能自保了啊。」洛玄有些慌張地說:「而且我有和你說過,只是你忘記而已。」

 

「嘛,算了就這樣吧。」林艾薰拿著傘揮動了起來,沈洛年說:「試著灌入妖炁看看?」

 

林艾薰把自己的妖炁灌入,但那傘像是有生命似的不斷啃食林艾薰的妖炁,直到吞不下才停止,若非林艾薰帶著迷你版的闇神之鏡修練過一陣子,也成受不了這傘的奪取妖炁。

 

「這方面看來要改善。」沈洛年暗暗把這缺點記了起來,他說:「傘棍有個按鈕,不過要在收傘的情況下才能瞄準。」

 

林艾薰收起傘把那傘瞄準那一大片湖泊,他按下了那在傘棍上的按鈕,百發赤色的子彈從傘間射出,林艾薰心念一動,那些子彈轟然一聲速度再次加倍,在湖面上炸出了巨大的水花。

 

「也可以嘗試把帶有雷靈之力的妖炁灌入,但這有空再嘗試吧。」沈洛年說:「你們剩下一個禮拜了,打算提早偷襲嗎?」

 

「我們剛拿到新武器,先熟悉一下好了。」洛玄把原本用的武士刀插進腰帶裡面收納好。

 

「辰兀請多指教了。」洛玄敲敲了太刀的刀柄說:「之後要麻煩你了。」

 

「你還幫那刀取名字啊?」沈洛年有些訝異的說:「不然這武器沒有名字啊,更何況全部都是新種精體沒錯吧?」

 

「是沒錯啦…但我可不敢和你過招了。」沈洛年坐在石頭上,他說:「如果要對練還是用原本的就好,至於你說的辰兀就是你自己花時間自己練習用吧。」

 

「不過洛玄倒是有點知識。」懷真笑著說:「這個名字也是饕餮的其中一個名字吧?」

 

「是沒錯,那我就先去練習了。」洛玄點點頭後拿著辰兀到旁邊練習起之前他說想要雙刀才能發揮的技術。

 

「我也要好好的去研究這把傘才行。」林艾薰說完找了個地方開始摸索這把紙傘。

 

洛玄在不附加冰炁結膚的情況下,把辰兀使用的宛如自己的手臂一樣自如,很難想像那是他剛剛拿到的武器,而在他身後隱約浮現的虯龍虛像給人一種霸道的感覺也日漸增強。

 

而林艾薰則是想說模仿一下,把傘當作槍來使用,雖然不能算用得不好,但看起總是有些彆扭,洛玄看那有些笨拙的樣子,便收起了刀子,握著他的手一點一滴的教導他。

 

「肩膀在放鬆一點,不是只有手腕施力就好了。」洛玄牽著林艾薰的手說:「攻防時盡量用到全身的力量,而不是局部。」

 

「是這樣嗎?」林艾薰往前刺出突刺,再次出前他用上了震腳的技巧,使的威力再次大增,可惜這傘並沒有尖端不然搭配上爆閃,那破壞力肯定更為驚人。

 

「洛年,我有點羨慕他們。」懷真的眼神中露出了一分不捨兩分羨慕,他說:「如果他們像你當年那樣,在大成時一堆妖族獻上祝福,其中還有打算趁機暗殺的,那真的讓人感到很心疼。」

 

「不用擔心,反正我們也有我們的生活。」沈洛年攬著懷真說:「臭狐狸現在這樣不幸福嗎?」

 

「我又沒有那樣說。」懷真縮在洛年的懷裡說:「幫我抓抓。」

 

「嗯。」沈洛年看著那道息的流向後說:「鳳凰干涉了,看來小芷他們會提早過來玩。」

 

「鳳凰?」懷真享受著抓抓的同時說:「不是說好一月嗎?」

 

「古仙的心思很難把握的。」沈洛年嘆了口氣說:「但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畢竟這裡可以說是最適合修練的地方啊。」懷真帶著笑意說:「有鳳體住這,整個環境都帶有渾沌原息,還有哪裡比這裡還要更適合修練?」

 

 

 

終於,在十二月十九號這天的晚上,洛玄和林艾薰決定偷襲,不然等到明天萬一來自世界的道武門人全部集結起來對付他們兩個人,這可真的不妙了。

 

兩人悄悄潛入了神宗的大樓裡,洛玄和林艾勳並沒有沿著主要幹道前進,洛玄直接用辰兀往下挖,也不管下面有沒有人直接在地面上開了個洞,這惹的林艾薰有些不高興。

 

「不是說好要偷偷潛入的嗎?」林艾薰皺著眉頭說:「你現在搞那麼大的動作不是更難拿回村雨了?」

 

「我覺得村雨在那個人手上。」洛玄想了一下說:「這是我的直覺。」

 

「那就相信你的直覺了。」林艾薰跟在洛玄的身後移動。

 

途中洛玄還抓了一個人,問他放置武器的地點在哪,但那人始終不肯招認,洛玄也不肯就這樣殺人只打暈了事,最後還是在神宗的地圖上才找到的。

 

但是兩人進到那倉庫卻沒有看到那把妖刀,洛玄這時聽見有人往這倉庫走了過來,連忙拉著林艾薰躲了起來。

 

「魏大哥,你那把刀可真不錯,可惜就是會讓人看不清視線,還會失去意志。」

 

「也因為那些人的犧牲讓我知道怎麼控制這把刀。」

 

「對啊,只要把防毒面具帶好就好了。」

 

「如果是第一次遇到的人一定會吃虧。」

 

「那魏大哥你要找那小鬼算帳嗎?」

 

「廢話!那臭小鬼居然讓我那麼沒有面子!」

 

「嘛,你們要找的小鬼是不是長這樣子?」洛玄對著辰兀的刀鞘灌入妖炁,當下整間倉庫被光芒壟罩,洛玄看著那魏芹說:「我來拿回我的東西了。」

 

「小鬼我好想你啊。」魏芹帶著笑容說:「我想你想到恨不得殺了你啊!」

 

「嘛,要不要考慮換個地方打啊?」洛玄帶著笑容說,「畢竟我可不想被大樓活埋。」

 

「果然那天那條巨龍就是你搞出來的!」在魏芹旁邊的小嘍囉瞪著洛玄說:「你把我們的同伴藏到哪裡了!」

 

「大概被殺掉了吧?」洛玄聳聳肩,隨後他釋出了威壓說:「這裡沒有你的事,滾你的。」

 

「哎呀還真可怕,但我可不怕你喔。」魏芹仍然帶著那詭異的笑容說:「有了這神兵利器我還怕打不贏你嗎?」

 

「要試試看嗎?」洛玄把手搭在辰兀上說:「雖然我很想說叫你把他還我,但我想你是不肯的吧。」

 

「你在說什麼?還你?這可是我們神宗的東西啊哈哈哈!」魏芹大笑著他說:「你們的東西就是我們神宗的,我們神宗的還是我們神宗的啊!」

 

「算了,如果不想換地方打就在這裡打吧。」洛玄嘴角微微上揚說:「希望這次你可以給我帶來更多愉悅。」

 

「你這死小鬼。」魏芹拿出一個面具戴上去後說:「小鬼嘗嘗這武器吧!」

 

魏芹說完立刻拔刀出鞘,一陣濃霧隨著刀子出鞘瀰漫開來,而跟在他身邊的嘍囉當場進入瘋狂狀態,不斷鬼叫並射出劍炁,但沒多久就被魏芹給斬殺。

 

「鬼叫個屁,吵死了。」魏芹狠狠踹了那個嘍囉數腳,他說:「不是要這把刀?有本事就來啊!」

 

「是啊,我要感謝你,給我這麼棒的環境。」

 

洛玄拿著辰兀,那把刀子上閃耀著紫色的光芒,而洛玄卻沒有受到那濃霧的影響,魏芹發現霧氣的效果沒辦法讓洛玄瘋狂,便躲在霧氣中打算偷襲,但他不管怎麼攻擊刀子總是被洛玄引導到別的地方,而且越打手越感覺冰冷。

 

在這一片霧起當中,原本十分起眼的流霜卻變得毫不起眼了,要不是洛玄刻意讓辰兀發出紫色的光芒,魏芹可能有找不到洛玄的位置,洛玄並沒打算在這種地方使用鐮鼬,只是單純的使用流霜來化散掉力道。

 

「小鬼那個丫頭呢?」魏芹用那詭異的笑聲笑了幾下,他說:「沒有跟來嗎?還是你被甩啦?」

 

「這好像不關你的事。」洛玄閉著眼睛說:「如果還想依賴濃霧我想還是算了吧。」

 

「不不不,我怎麼會只有依賴濃霧這點本事呢?」魏芹說:「那天放火殺掉那家人的人就是我啊!那個中年人死前來還叫他老婆快點躲起來呢。」

 

「所以呢?」洛玄用著不在乎得口氣說:「我覺得你說這些只是在浪費時間,而且會加速你的死亡。」

 

「臭小鬼,你能想像人死掉時的慘叫聲嗎?哇哈哈噗嗤嗤!根本是仙樂啊!」

 

「雙龍…」

 

洛玄拿起刀鞘灌入了大量的妖炁,辰兀的刀鞘瞬間變成了一把刀,在那濃霧裡魏芹感受到一股他從未感受到的危機感,那是一種有人握著自己心臟,在你耳邊露出魅人的笑聲的感覺。

 

洛玄在那濃霧當中,不斷往魏芹的小腿、脖子、腹部還有肩膀削去,魏芹這時才發現用濃霧真是個錯誤的選擇,如果對手對這霧免疫還能在這霧中自由來去,那可就對自己完全不利,本想藉著地利優勢的他,連忙把村雨收入刀鞘,那片霧也隨之散去。

 

魏芹這時才發現林艾薰的身影,林艾薰在兩人開打後就一直躲在天花板,他撐著傘藉著創造能力產生升力,讓自己可以一直浮在空中,他和洛玄一樣不受到霧氣的影響,只是默默的看著下方的戰局。」

 

「小鬼你們這也太卑鄙了吧!」魏芹瞪著浮在半空中的林艾薰說:「我看就是利用那個丫頭來得知我的位置的吧!」

 

洛玄只是默默把辰兀收入刀鞘,他隨後使用了燕返,魏芹並沒有看過這個招式,因此他連刀帶鞘拿著村雨小心的應對,從刀子上傳來巨大的物力,使的他手臂麻痺,而由下而上的一擊把村雨打飛刺進天花板,魏芹當下可真的亂了,畢竟他原本就沒有預料到有人居然能夠對這把刀免疫,自然就沒有多準備另外一把刀,而不管是兼修派還是專修派都需要武器才能讓炁發揮到最大的效果。

 

洛玄最後那擊,並不是瞄準魏芹的心臟,而是往魏芹的右手刺了進去,他那隻右手當場從他的身體剝離,且當場消失沒有多存在一秒鐘,而在斷口上的血液瞬間凝成冰塊沒有讓他留出太多血,而魏芹也在手臂斷掉後昏迷了過去。

 

「把這刀子帶走就好了吧?」林艾薰飄到村雨旁邊說:「阿玄整個刀鞘都埋進去天花板了啦!」

 

「那這麼做就好了。」洛玄御炁到半空中,在林艾薰歲開後,他便用辰兀挖下那塊天花板,他說:「你可以用彤鸞把那天花板轟掉就好了,反正村雨不會爛。」

 

「我怕這棟大樓垮掉,我還沒有完全掌握彤鸞的威力。」林艾薰停止創造出升力,改以用妖炁滯空,他說:「不過既然東西拿到了就快點撤退吧。」

 

「了解。」洛玄拔出辰兀對著剛剛他挖下的天花板說:「燕返…」

 

那個洞瞬間擴大了數公尺寬,且不斷有土石坍塌下來,但洛玄最後進行突刺時把地面連同柏油路打穿。

 

「你也做得太誇張了吧?」林艾薰瞪著洛玄說:「萬一引起報復怎麼辦?」

 

「很簡單,你猜猜看這個是什麼?」洛玄從口袋裡拿出數根被截下一小段的鋼筋,他說:「我猜你一定想不到。」

 

「這個該不會是這棟大樓的鋼筋吧?」林艾薰皺起眉頭說:「沒想到你居然做這種事。」

 

「不算正確。」洛玄把這些鋼筋消失後,他說:「這些是地下室天花板還有部分梁柱的鋼筋,那棟大樓現在異常危險。」

 

「你這麼做不怕還沒出來就倒塌嗎?」林艾薰拿著彤鸞敲了洛玄的頭說:「萬一我們也被埋起來怎麼辦?」

 

「才這幾根不會有事的。」洛玄一臉無所謂的說:「反正遲早都要倒所以沒差啦。」

 

「但也不能這樣吧?」林艾薰苦著臉說:「好像會死很多人吧?」

 

「哪次仙凡重合不會死很多人?」洛玄拉著林艾薰的手說:「而且妖族也要有生存的空間,又不是只有人類需要活。」

 

「說的也是。」林艾薰最後看了那將近百樓的大樓一眼,他說:「那就走吧。」

 

 

 

隔天一早,洛玄和林艾薰就來葉宗的宗派聚集地點,兩人按了電鈴後就走了進去。

 

「洛玄還有艾薰你們怎麼那麼早來?今天不是要上課嗎?」琰青依今天恰好整天沒有課,所以他待在宗派裡面,他擔心的說:「該不會是翹課了吧?」

 

「我們請假了。」林艾薰看著琰青依說:「青依姊我們進去說吧,對了可以幫我叫葉大哥還有思齊哥出來一下嗎?」

 

「看來有什麼事發生了吧?」琰青依聽到要找葉梓嚴還有顏思齊就知道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他點點頭說:「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琰青依說完就往內部走去。

 

洛玄看著琰青依離去的背影說:「那件事你確定要和葉大哥說了嗎?」

 

林艾薰帶著笑容說:「早晚都要說的,而且洛年和懷真姊也都說可以了。」

 

「反正我的主要目的是要葉大哥他們今天千萬不能去神宗聚會場所。」洛玄輕敲著辰兀說:「取而代之我們還有懷真姊和洛年會去。」

 

「不過他們到底是哪裡惹到洛年了啊?」林艾薰不解的說:「我們昨天把村雨還有彤鸞交給他時,他卻臭著臉,而且問也問不出什麼來。」

 

「因為道息濃度增加了。」洛玄感受自己體內妖炁的變化,他說:「大概是鳳凰搞的鬼吧。」

 

「好像是這樣欸,感覺妖炁又可以提升不少。」林艾薰在手中凝出一顆赤紅的炁彈,隨後又把那顆炁彈給消除掉,他說:「比起前一陣子的確是強很多了,但昨天還沒有那麼明顯啊。」

 

「如果照我估計,應該最遲五天後就會徹底重合了。」洛玄瞇著眼睛說:「如果仔細的觀察就可以發現有兩股道息不斷流入這個世界。」

 

「我主修道術多少可以感應到。」林艾薰看著那通道說:「葉大哥他們出來了。」

 

「知道了。」洛玄深吸了一口氣,張開眼睛看著那通道,果然看到有三個人往這裡走過來。

 

「洛玄艾薰你們那麼急著找我們有什麼事嗎?」葉梓嚴第一次看到這兩個人那麼早來這個地方找他們,不免有些擔心。

 

「我們的確有事要說,我們希望三位可以一起聽。」洛玄肅起面容說:「我希望你們今天可以不要去神宗的地方,我們昨天去了一趟,那裏被我動了點手腳,隨時有可能倒塌。」

 

「洛玄你居然做這種危險的事?」顏思齊皺起眉頭說:「你做了甚麼來著?」

 

「我把它們地下室的鋼筋破壞掉幾根。」洛玄做了個深呼吸,隨後說:「還有仙凡即將完全重合,最慢是在五天後。」

 

「居然那麼快?」葉梓嚴皺著眉頭說:「你們早就知道這件事了嗎?」

 

「原本應該會更晚的。」林艾薰苦著臉說:「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增加了。」

 

「看來是來不及做什麼了。」葉梓嚴隨後交代:「思齊立刻去交代要工廠趕出武器來,青依你去把所有電力系統斷電,在那之前記得把所有要用電的設備改成用手動的。」

 

「我知道了。」顏思齊說完立刻拿起手機向工廠交代葉梓嚴剛剛說的事項。

 

琰青依則是快步走入深處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葉大哥,那事情就是這樣。」洛玄看著葉梓嚴說:「希望你能提醒一下其他人。」

 

「這是當然的。」葉梓嚴點點頭說:「最近有不少直升機在神宗的大樓起降,就我對神宗宗長的了解,他很有可能會把莫須有的罪名栽贓道你們身上。」

 

「不愧是卑鄙小人。」洛玄眼神銳利了幾分。

 

「葉大哥,我們就先告辭了。」林艾薰點點頭後,他說:「希望晚上不要看到各位。」

 

葉梓嚴來不及攔住兩人,兩人就已經走了出去,但攔下兩人後又要問些什麼他自己也毫無頭緒,這顆突如其來的震撼彈真的太大顆了,總使他歷經再多事物也沒辦法一時之間反應過來。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