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晚上六點,胡宗四人才被請入會議室中,但四人進到會議室裡時,已經坐滿了許多人,看樣子明顯已經開了一陣子的會議了。

 

「諸位, 我今天找各位來除了討論妖氛四起的問題外,還想請各位協助一件事。」詹世豪看著胡宗四人說:「那四個人自稱胡宗,但總是妨礙我們殺妖,並且殺傷我宗派弟子無數。」

 

「你們神宗那麼多人會怕這四人?」一名染的紅色頭髮的中年人說:「老實說我不認為你們神宗對付不了這四個人,其中還有兩個人沒有炁息。」

 

「洪宗長那是因為這四個人總是採用偷襲的方式。」詹世豪皺著眉頭表現出一副悲痛的樣子,他說:「前一陣子他們害入侵我宗的庫門奪走了我宗的祕寶,這樣就算了還殺害我宗的弟子。」

 

「一個用虛像來向各位說話的人恐怕沒有信用吧?」沈洛年朝詹世豪丟了一顆石頭,那速度並不是一般變體者能看穿,那石子穿過詹世豪的身體打在牆上,沈洛年看著詹世豪說:「身為一宗之長居然用這種方式來和各位談話,不覺得可笑嗎?」

 

「諸位,你們也看到了吧!」詹世豪嘴角微微上揚,他大聲說:「我就是怕這種事發生才會準備立體影像的,他們可是殺人不眨眼的怪物啊!」

 

「那你殺人甚麼時候眨過眼了。」洛玄冷冷地說:「雖然不是你動手的,但是你下的命令吧。」

 

洛玄說話並不大聲,但卻讓所有人聽進耳朵裡了,洛玄看著詹世豪說:「你以為我們沒有想到你會藉著這些人的手來殺掉我們嗎?」

 

詹世豪仍然帶著笑意,他說:「洛玄小弟弟,你說我要藉著這些人的力量來殺掉你們?你有甚麼根據?」

 

現場已經亂成一片,不斷有人交頭接耳,懷真帶著笑容說:「神宗宗長,我是不知道你何德何能可以召集這些人馬,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兼修派根本不存在這件事。」

 

這話一出讓底下的人更是亂成一團,詹世豪臉色微變,他說:「胡宗宗長難道你有三天總訣?」

 

「這很難說喔,你如果說得是道術、縛妖法門含有內聚形修練法的話那我可沒有喔。」懷真朝詹世豪拋了個媚眼,他說:「但是我自己和艾薰是修練道術,而洛玄則是自悟內聚修練法門,至於洛年嗎?」

 

「我縛妖派的。」沈洛年把凱布利從包包裡放了出來,那七彩光芒在空中迅速迴旋,帶出一片光華。

 

「既然三天總訣在你們手上那就更不能讓你們走了。」詹世豪的虛像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遙控器,他帶著令人厭惡的笑容說:「知道這是什麼嗎?你們也不用回答我,這是埋在這大樓各處的炸彈引爆器,如果不想死就把總訣交給我。」

 

「你以為只憑那點火力就傷的了我們嗎?」沈洛年皺著眉頭說:「就算你引爆也只是死眼前這些人而已,我一點也不在乎。」

 

「或許你說的沒錯,但事後的處理真的會是你想的那樣嗎?」詹世豪按下了遙控器上的引爆鈕,他笑著說:「你們就試著努力逃出來吧!」

 

詹世豪說完話後,他的立體影像就消失無蹤,而這棟大樓底下不斷傳來爆破的聲音,而且可以感受到這棟建築物隨著爆炸聲而搖晃,眼前這些道武門人紛紛往樓下跑去,而沈洛年和懷真卻示意要洛玄還有林艾薰往上跑。

 

有些人見到胡宗四人往樓上跑也跟著往樓上跑,在眾人跑上頂樓後,卻看見有數架直升機駕著機槍等著眾人,那些直升機一看到人出現便開始掃射,洛玄連忙佈出凝訣炁罩來防禦,那炁罩上面可都附加了消失能力,否則單憑洛玄的炁罩可能撐不了多久。

 

「你們躲在洛玄的炁罩裡面。」沈洛年體表泛出淡淡的渾沌原息,他看著四周四架著直升機說:「媽的,既然敢惹上來就不要怕我報復。」

 

沈洛年穿過洛玄的炁罩後,體表的渾沌原息被吸入體內,取而代之卻在體外有著強大的炁息,那股炁息彷彿有自己的意識一樣不斷搖動著,但那氣息卻是透明而無色沒有展現出四炁訣中任何的性質。

 

那機槍的炮火聲不斷,洛玄卻看得十分膽顫心驚,自己如果不加上消失能力炁罩早就被打穿了,但沈洛年穿過自己的炁罩後,還可以面不改色的擋下那些子彈的攻擊,這讓他更看不清楚沈洛年這個人的實力。

 

沈洛年體內的道息確實分成兩種,在大成後也能放出那充滿生機的渾沌原息,但在經脈裡頭運轉的仍是吞噬道息,而那養炁道息則是在血脈中運轉,雖然無法同時應用,但也可以將養炁道息轉換成炁息來使用,縱使不能有任何性質但對於沈洛年而言這也夠了。

 

四架直升機上的人員看到這一幕也是十分驚訝,他們接到的命令是殺光跑到頂樓的人,但沒想到那群人一出現,這邊正要開槍時就影一股深紫色的炁罩保護駐所有人,而隨後又有一個人獨自走了出來,這讓那些人更加驚恐了,居然有人站在槍林彈雨中閃也不閃,更何況他身上的妖炁又不是柔訣或是凝訣。

 

沈洛年拔出天仙飛翼,藉著炁息推動還有輕重能力將天仙飛翼往正面的直升機射了過去,天仙飛翼貫穿了了副駕駛的腦袋,破壞掉尾部的螺旋槳後飛出,而沈洛年藉由玄界之門破空移動到那架直升機後方接住了天仙飛翼,接著他立刻把那機槍給切了下來,並在駕駛座的正下方開啟玄界之門,毀滅性的光術隨之沖出,那駕駛的皮膚開始潰爛,肌肉也開始融解,最後只剩下骨骼還留在位置。

 

沈洛年看了下成果,決定還是用光數來攻擊比較快,而且比較折磨人,隨後三架都遭受到光術的掃射,而那四架直升機也陸續墜毀,沈洛年在處理完那四架直升機後,他看著懷真說:「懷真,把這些人帶下去吧。」

 

「用凱布利就好了啊。」懷真指著沈洛年的腰包說:「凱布利都已經有妖仙境的道行了,變化自在總是做得到的。」

 

「說的也是。」沈洛年把凱布利放了出來,要他變大到足以乘坐這五、六個道武門人,沈洛年冷眼說:「要逃就快點上來。」

 

那些人立刻爬上凱布利的背,而胡宗四人立刻飛騰,往葉宗的方向前去,但成功往下面跑出去的道武門人,卻沒有想到底下也有持槍的部隊在等著他們,全球的道武門宗派,恐怕在此時此刻被大幅的縮減了。

 

 

 

倖存下來的數人來到葉宗的據點才停了下來,但葉宗外圍也被神宗的人包圍,沈洛年還來不及施展光術,那些人的頭顱不知何時隨著鮮血飛到空中,那混濁的眼珠感覺到那些人似乎還活著。

 

「我也有點火大了。」洛玄把辰兀上的鮮血甩到地上,他瞥了沈洛年說:「你在多動手恐怕那隻鳥又會把你找過去碎碎念。」

 

沈洛年聳聳肩表示無所謂,但葉宗的人因為壓力驟減而鬆了一口氣,琰青依搧著鐵扇試圖把那片的的血腥味給驅散,而白韶明一臉不認同的看了洛玄,感覺是有甚麼話要說,而其他人沒有太多的反應,只是站在葉梓嚴旁邊。

 

「胡宗長,你們去了神宗大樓然後呢?」葉梓嚴看著還在凱布利身上的那些人說,他說:「這些人又是?」

 

「他們是我們從大樓救出來的各宗宗長。」懷真仍然帶著笑容,他說:「我們去時果真被栽贓了,而神宗宗長把大樓給炸了,這些人跟著我們就順便救了。」

 

「我想往嚇跑的大概也是凶多吉少。」林艾薰點頭附和說:「我們剛剛離去時,下方已經佈下了部隊。」

 

「葉大哥你們最近得小心一點。」洛玄把辰兀收入刀鞘後,他說:「神宗想必開始警戒各位了。」

 

「說的有理。」葉梓嚴皺著眉頭,他回頭說:「你們現在回家通知自家親友,請他們近期看到神宗的人就主動避開。」

 

「好。」吳祐誠點頭答應。

 

「那我現在和祐誠一起回去看看,我家在他家附近而已。」陳信宏說。

 

「葉大哥,我也先回去看看。」鄭巧芝說完立刻飛騰離去。

 

「那小琪你不回去嗎?」林艾薰看著摯友,他說:「還是要我陪你回去?」

 

「不用啦。」孫文琪搖搖頭說:「我爸現在肯定不知道醉倒在哪裡,回去一定找不到人的。」

 

「那各位宗長要不要進來看看?」葉梓嚴說:「雖然沒什麼好招待的。」

 

「不用…」一名男子還沒說完話,他的頭就變成肉末飛散。

 

「快點進去!」沈洛年大喊,他說:「還有妖炁不要收斂!」

 

話剛說完身邊又有一個人倒下,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那不知躲在哪的槍手就是不肯瞄準胡宗和葉宗的成員,直到那些人通通倒地了,那槍手才沒有繼續開槍,這讓眼前這些人皺起了眉頭。

 

「我看這裡也不安全了。」懷真看看四周說說:「山上都比這裡安全。」

 

「那座山暫時視為我的領土,侵入者殺掉是可以的。」沈洛年點點頭說:「就這樣看的確山上比較安全。」

 

「喂!那個秘密基地明明就是我找到的!」洛玄有些不滿的說:「什麼較你的,明明就是我和艾薰的。」

 

「所以我說是暫時,名義上是而已。」沈洛年聳聳肩說:「這樣我比較能出手。」

 

「洛玄,反正只是名義上而已。」懷真拍拍洛玄的肩膀說:「多個保險總是比較好。」

 

「胡宗長你的意思是叫我們也到山上去避一陣子嗎?」葉梓嚴皺著眉頭說:「這樣神宗不會追蹤過來?」

 

「不是避一陣子,是避到道息徹底大漲,仙凡重合。」懷真說:「到時候世界會再次重整一次,沒實力的人到時候才會被淘汰掉,如果想增強實力還是多吸收一點妖質吧。」

 

「難不成各位都吸了許多妖質了嗎?」葉梓嚴瞪大了眼睛說:「如果是這樣就不難解釋各位為何有那麼強大的戰力了。」

 

懷真甜甜一笑回答:「嘛~就當作是這樣吧。」

 

「洛玄可以請你幫個忙嗎?」葉梓嚴低下頭,他說:「我們庫房中存了些妖質,那些妖質總是要吸收掉的,但現在只有這些人恐怕是沒辦法搬動,所以我想請你幫我們把這些妖質移動到山上去。」

 

「大概有多少?」沈洛年在洛玄還沒有回答前就搶著說。

 

「還有數百斤。」葉梓嚴愣了一下後說:「這位沈先生,難不成你有在用妖質?」

 

「是有在用,但不缺。」沈洛年看出葉梓嚴的戒備,他說:「我可以幫忙。」

 

「洛年他自己獵妖的效率可比你們快上不少喔。」懷真帶著笑容說:「何況他還有凱布利可以幫忙煉妖質。」

 

「說的也是。」葉梓嚴聽到懷真這番話後,他說:「我們庫房中大概還有近千斤的妖質,因為先代十分節省收的人數又不多,不知不覺就累積那麼多了。」

 

「應該是還塞得下去。」沈洛年低聲呢喃著,隨後說:「帶我去看看?我可以幫忙搬多少算多少。」

 

葉梓嚴想想後說:「思齊帶他去看看吧。」

 

「那請跟我來。」顏思齊說完便走向葉宗儲存妖質的地方。

 

洛玄閒來無視看到孫文琪在揮舞著大刀,他便走近說:「你修純爆?」

 

「怎麼了嗎?」孫文琪扛著大刀說:「雖然難練了點,但修純爆的內聚型歷史上最有名的就是被稱作護國雙刀的兩位十聖喔。」

 

「那你應該早點掌握爆閃這個技巧。」洛玄揮揮手說:「這你要找艾薰討教,我修柔凝沒辦法幫忙。」

 

「你說艾薰也修純爆?」孫文琪訝異的說:「艾薰他脾氣有那麼大喔?」

 

「你怎麼會那麼想?」洛玄抓了抓頭說:「他修純爆的話,就能有最大輸出,我只要幫他牽制前面的敵人就好了。」

 

「可是我覺得就算沒有後援,你也夠強了。」孫文琪靠的大刀,他說:「我每次看到都是你自己處理啊。」

 

「那是因為對方太弱。」洛玄看著那在門口的屍體說:「對付那種雜魚如果還需要艾薰才能解決那也太瞧不起我了。」

 

「那種程度叫做雜魚啊。」孫文琪苦笑著說:「我們可有點應付不過來呢。」

 

「那是因為你們沒有抱著殺人的覺悟。」洛玄嘆了口氣,他說:「內聚一定會贏兼修,你可以試試看。」

 

孫文琪皺著眉頭說:「為甚麼你會那麼肯定?」

 

「因為兼修吸收過多妖質會變成內聚,到時候所有攻防技巧一同作廢。」洛玄聳聳肩說:「但是如果不吸收,只憑武技是很難打贏比他們還有強大很多的高手,除非對方只憑蠻力硬打硬砸,但那也只限於妖仙而已。」

 

「意思是有更強的囉?」孫文琪帶著好奇的眼光說:「不過那應該是妖怪吧?」

 

「只要不惹上來就是另一種生物而已。」洛玄看向林艾薰的方向說:「而且人類也有練成妖仙的可能性。」

 

「你的意思是…」孫文琪把目光看向林艾薰後,他也沉默了。

 

「奇怪,你們怎麼都在看我?」林艾薰慌忙地來回張望,他帶著疑惑地說:「我頭上有甚麼東西嗎?」

 

「有很多可愛的問號。」洛玄走到林艾薰身邊摸摸他的頭,他說:「我剛剛和孫文琪在聊炁息的問題,他和你一樣修純爆,這點我沒辦法教。」

 

「那小琪你是要我教你爆閃嗎?」林艾薰做出一把古怪的長槍,隨後說:「把炁息想像成要爆炸的樣子,就像是拿炸彈炸在自己身上那樣。」

 

「你這樣說不大好吧?」洛玄的臉上彷彿多了幾條黑線,林艾薰則嘟著嘴說:「不然你要我怎麼形容?」

 

「我試試看喔。」

 

孫文琪常識把妖炁聚集在身後,以心念控制使他爆炸,但孫文琪就像失控的車子往前爆衝,隨後便撞上牆壁,幸好他身上有足夠的妖炁保護,否則一定是鼻青臉腫。

 

「還真慘。」洛玄微微遮住眼睛,他說:「你可能需要多一點妖炁保護。」

 

「這種技巧多練習幾次就好了。」林艾薰挺起胸膛有些驕傲地說:「我可是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學會囉!」

 

孫文琪揉揉額頭,他看著洛玄問:「真的嗎?」

 

「真的。」洛玄過了一會兒說:「但是前面有我用柔訣炁息當緩衝。」

 

「果然有人幫忙。」孫文琪輕輕跺了腳,他說:「有男朋友疼就是不一樣。」

 

「艾薰,你要不要趁現在練習?」洛玄看著林艾薰手上的槍,他說:「再給我一把,我實際操演可能會好很多。」

 

「那這把給你。」林艾薰把手上的長槍丟給洛玄,自己有造了一把長槍,他說:「好了,教我吧。」

 

「那孫文琪你攻過來看看?」洛玄看著孫文琪說:「反正是比技不比炁。」

 

孫文琪聽到後立刻發動爆閃,朝洛玄噴了過去,但洛玄提著長槍順勢一鈎,把他那股力道化散掉,並把孫文琪引導到另一個地方,孫文琪再接再厲朝洛玄劈了下去,洛玄卻單收持槍,那槍間有如蟒蛇不規則的探尋,一觸即退雖然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但確實擊中了孫文琪的大刀。

 

「為甚麼你明明不主修長槍也可以玩成這樣啊?」孫文琪停下攻擊後,他說:「還是這槍有甚麼秘密?」

 

「之前有稍微看過相關知識。」洛玄抓了抓頭,他說:「這槍比一般的槍還破,我只用了勾和點而已,可能是仙化程度出手的速度有差吧。」

 

這時忽然天搖地動,眾人往外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頭有三公尺高的白色駿馬,但那馬頭上卻長了個勾角,下巴還有鬍鬚,牙齒也不像是草食動物的牙,四底底下的利爪閃耀著鋒芒。

 

「那是駮!」懷真瞇起眼睛看那匹馬,他說:「這種妖族應該很少出現才對。」

 

那匹馬並沒有在意底下的眾人,只是四處奔跑破壞著房子,琰青依看著那匹馬說:「那也是妖怪嗎?這怎麼可能打得贏?」

 

「不需要打贏吧?」懷真皺起眉頭說:「而且這駮只是小隻的喔,大概是新生兒吧。」

 

沈洛年和顏思齊這時走了出來,沈洛年看了四周這片慘況說:「剛剛我感應到有妖炁出現,所以我加快了速度,那些妖質勉強能裝進去。」

 

「葉宗長,你們要不要派個人在這裡等一下?」懷真看著葉梓嚴說:「我帶其他人先去山上避一下。」

 

「那韶你和琴音在這裡等,其他人來再帶他們上山。」葉梓嚴剛說完,懷真立刻接著說:「那洛玄你和艾薰也先留著,不然萬一出現其他妖怪他們可能會需要幫忙。」

 

「知道了。」洛玄點點頭,孫文琪卻說:「那葉大哥我也想要先留著,我有點事想和洛玄還有艾薰討論。」

 

「那好吧,你們幾個就先留著。」葉梓嚴點點頭後,沈洛年看了那匹馬離去的身影說:「原來就這是凍炁結膚。」

 

「可是感覺不到寒冷啊。」洛玄看了一眼倒塌的房屋後說:「原來如此,那些房子都結霜了。」

 

「洛玄你自己要小心一點,你們都修凍靈傷害可能沒那麼大。」懷真提醒著,而洛年跟著提醒說:「這種妖族已經很少見,最好別獵殺,萬一不小心獵殺了可是會惹上整族的。」

 

「那應該就這樣吧。」林艾薰揮揮手說:「那等等見囉。」

 

懷真點了個頭就帶著其他人往山上跑去,只留下五個人在原地。

 

劉琴音拿出一把長弓開始練習射擊,洛玄閒來無事便進入冥想狀態,林艾薰則是在一旁練習槍的使用方法,孫文琪則是在把爆閃這個技巧練得更加熟悉,這五人當中最有空的莫過於白韶明了。

 

畢竟葉宗裡面武術扣掉葉梓嚴和顏思齊外就屬他最高竿,而現在他也不知道要幹嘛,所幸發呆了起來,洛玄瞥了他一眼後說:「無聊的話可以去練你的長戟。」

 

「大致上都差不多了,只是新招式還沒想好。」白韶明有些保留的說:「那你呢。」

 

「我在想怎麼改善一些身法的問題。」洛玄聳聳肩說:「還是你想要來打打看?」

 

白韶明起了幾分精神說:「可以嗎?」

 

「請便。」

 

白韶明和第一次相比自然是進步不少,他觀察著洛玄身上炁息的狀況,而洛玄把辰兀擺置正前方低聲呢喃著些什麼,隨後洛玄便主動攻擊了上去,白韶明藉著柔訣炁息的特性不斷化去洛玄攻擊的力道,但洛玄的攻勢卻也是一直纏著他不放,劍戟這種長兵器在近距離時就會變得異常不利,反之在長距離時就會變得比較有利,漸漸的洛玄的攻勢中充滿了虛招,總是在快碰觸到前一刻縮回,或是攻擊一些非要害的地方。

 

這越打白韶明火氣越大,雖然自己打不贏洛玄,但這樣平白消耗還是會讓人生氣的,人在情緒失控時動作就會變得更加單純,更加容易對付,洛玄迅速向後飛射了數米,他收起了辰兀,白韶明以為洛玄是害怕自己的攻擊才會撤,便以朝洛玄筆直的刺了過去,洛玄卻瞬間消失在他的眼前,隨後已經在白韶明眼前不到半公尺的地方,洛玄用妖炁加速的手指彈了白韶明的額頭把他打飛才停止。

 

洛玄看白韶明失去意識後,他嘆了口氣搖搖頭說:「這樣就結束了。」

 

「阿玄你未免出手太重了吧?」林艾薰不滿的瞪著洛玄說:­「你又把他打暈,等等要怎麼處理啦!」

 

「你覺得剛剛那樣算重?」洛玄聽到林艾薰那頗有偏袒意味的口氣不禁有些不悅,他說:「如果你認為彈額頭算出手重的話,那他還是早點迫出妖質當個平凡人,我現在就可以幫他處理。」

 

洛玄說完不等林艾薰回應,便御炁飛到半空中,他看到除了那名為駮的妖物以外,還有一隻和駮體型差不多大的白鹿野在四處破壞,在駮和白鹿見到面後,兩者騰空互相角力著。

 

林艾薰聽到洛玄說出這種話跺了跺腳,但他隨後就看到洛玄往西南方飛去,那個方向也有一個不下於駮的妖炁反映,而洛玄正往那個方向飛去。

 

那頭白鹿就是夫諸族的小孩,洛玄正覺得不高興,看那兩隻妖怪打架也蠻不錯的,他便爆出妖炁往那邊飛去,洛玄一靠近後,那兩隻又不打了,但他們都看著眼前這名飛騰在半空中的人類。

 

駮吼了幾聲,似乎對洛玄在這個地方感到很不高興,而夫諸卻沒有多說甚麼,只是看著洛玄,在洛玄和夫諸四眼相交時,有種心裡所想的事都被看透的感覺。

 

「你們不打了?」洛玄看著那兩之妖獸說:「不打我就閃了。」

 

在洛玄想要離開時,駮卻黨在洛玄面前對他吼了幾聲,洛玄運使他的身法,造出數個分身繞著駮的頸子打轉,在駮被迷惑的瞬間便立刻加速撤離,但洛玄以為自己可以甩掉駮時,夫諸卻有追了上來,但夫諸不像駮一樣對著洛玄吼,只是跟在他的身後,從他的眼裡還可以看到些許的好意。

 

我該不會被這兩隻給纏上了吧?如果這兩隻跟著我走,那我要怎麼和其他人會合,該不會要我騎著這兩隻過去吧?洛玄有一瞬間閃過這絲念頭,但他最後決定走一步算一步,後面就跟著兩隻妖獸往葉宗的地方前去。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