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到了七點多時,在練習的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林艾薰和洛玄兩人,這時林艾薰才過來叫洛玄。

 

「阿玄不要再想了,我們先回去吧。」林艾薰拉了拉洛玄的衣服說:「真是的,一想有關武術的事就會變成這樣。」

 

「抱歉。」洛玄起神抓了抓頭說:「剛剛有想到一個概念,只是我有點困擾,有個概念沒辦法突破。」

 

「說出來聽聽看吧。」林艾薰摟著落玄的手臂說:「不是說好我們間沒有秘密的嗎?」

 

「雖然你後面那句話有一點問題,但這也不是不能說的事。」洛玄靠近林艾薰的耳邊輕聲說:「就是…然後…就變成這樣…」

 

「這的確是個問題,但目前沒有想到其他的招式嗎?」林艾薰想了想說:「像是把基礎招式再加強,然後衍伸出招式?」

 

「當然有,但是大多都是快狠準的招式。」洛玄嘆了口氣說:「只能試試看用一把刀完成囉。」

 

「如果可以用一把刀完成是最好的。」林艾薰輕戳洛玄的肚子說:「虧你能想到那種誇張的戰法。」

 

「其實也沒有什麼,我原本就在想那兩大類的方法怎麼去做組合。」洛玄看著夜空說:「修了凝訣後,遇上修純輕訣可能就會麻煩很多,但是如果這套方法練成那就有應對的方法了。」

 

「那還有要去找洛年嗎?」林艾薰說:「妖刀的事要今天去嗎?」

 

洛玄無所謂的說:「恩,今天就睡山上了。」

 

林艾薰擰了洛玄一把說:「不要太得意忘形了。」

 

「啊!很痛欸!」洛玄吃痛的說:「我又沒有說要你造小木屋出來,而且我一天不睡也不會怎樣。」

 

「哼。」林艾薰鬆開了摟著洛玄的手說:「就那麼想睡山上?」

 

「其實睡山上有個好處。」洛玄說:「神宗的人沒辦法來偷襲,因為洛年他感應妖炁的能力比我們強太多了,神宗的人根本藏不起來。」

 

林艾薰想想洛玄說的並非無道理可言,他說:「可是這樣就沒辦法洗澡了。」

 

「去湖裡面洗就好了。」洛玄想想說:「至於衣服我可以用消失能力把他變的和新的一樣。」

 

「不是那個問題好嘛!」林艾薰紅著臉踢了洛玄一腳說:「笨蛋阿玄,不理你了。」

 

洛玄並沒有躲開林艾薰的這一腳,他雖然有些疼痛,但還是追著林艾薰往山上走去。

 

 

 

「可惡!為甚麼那一隻老鼠會躲在我的玄借空間裡面啊!」沈洛年不甘的聲音傳出,他說:「媽的,我的金犀粉全部都沒了…」

 

「你自己沒注意的,這可不能怪我喔。」懷真幸災樂禍的笑聲傳出,懷真笑著說:「確認看看除了金犀粉以外還有甚麼東西被吃了吧?」

 

「懷真姊,洛年你們在幹嘛啊?」洛玄看著一喜一憂的兩人說:「我等等有事想和你們商量一下。」

 

「我實驗用的金犀粉末全部被這傢伙吃掉了!」沈洛年拎著一隻近一公尺的金色老鼠說:「這和上次給你看的老鼠是一樣的東西,只是這傢伙不知道為什麼鑽到我的玄界空間裡面去了。」

 

「可能是趁你不注意時鑽進去的。」懷真帶著笑意說:「還不去檢查還有甚麼東西被吃了?雖然愛吃金屬但是你的玄界空間可沒有金屬喔。」

 

「對齁!」沈洛年被這麼一提醒,往那泛著白光的玄界空間鑽了進去,開始在清點是不是少了什麼東西。

 

懷真看著洛玄說:「對了洛玄你想商量什麼事啊?」

 

「妖刀被搶走了。」洛玄皺著眉頭說:「那是我們家流傳下來的刀子。」

 

「那刀子有什麼特別的嗎?」懷真好奇的問:「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應該沒關係吧?」

 

「聽阿玄說,那刀一拔出鞘就會起一種能擾亂五感的濃霧。」林艾薰說:「那刀好像連使用者都會受影響。」

 

「牛精旗不會吧!」懷真皺著眉頭說:「雖然說我也沒有去想過這個問題,但是的確很奇怪。」

 

「媽的,連梭燈也被吃掉了,其他的沒事。」沈洛年走出玄界空間,他把自己的玄界空間關閉後說:「怎麼了?」

 

懷真難得皺起眉頭咬著指甲說:「洛玄的祖先好像意外拿到牛精旗,但是效果和我聽到的不太一樣。」

 

沈洛年看懷真的表情大概知道不妙,他說:「再說一次給我聽看看?」

 

洛玄把事情的經過和沈洛年從頭到尾仔細地說了一遍,沈洛年聽到那妖刀的效果時也皺起眉頭。

 

「媽的…那是牛精旗沒錯…還是龍牛大戰時留下來具有迷幻效果的牛精旗。」沈洛年扶著額頭說:「這種東西可是會引起殺戮的,連龍族都敗在這可怕的玩意九次,懷真不用我說也一定要拿回來。」

 

「洛年,很抱歉,這次讓我和艾薰去就好了。」洛玄語氣帶著堅定的說:「那刀我有義務奪回來。」

 

「欸,臭小子。」懷真看著那已經半精體化的老鼠說:「那東西你打算怎麼處理?」

 

「近期應該就徹底成精體了,我想先弄清楚在處理。」沈洛年看著洛玄說:「對了洛玄你的武器我最近會幫你搞定。」

 

「我的武器?」洛玄抓了抓頭說:「為什麼要給我武器啊?」

 

「因為只有練凝訣的能用,你雖然雙修但仍然有凝訣原本的性質在。」沈洛年有些不耐煩的說:「反正我又不能用,給你也沒差。」

 

「知道了,我收下就是了。」洛玄點點頭說:「那我有個提議。」

 

沈洛年起了幾分興趣,他說:「說來聽聽看?」

 

「關於我想到的新招式,但是這東西我有些困擾…所以希望大概就是這樣…」洛玄一邊觀察沈洛年的反映一邊把他的想法說了出來。

 

「的確,如果照你說的就可以解決了。」沈洛年想了一下後說:「那就試試看用這傢伙吧!」

 

「臭小子,既然是巧繁變你不是也有一套極致的巧繁變的功夫?」懷真摸進沈洛年的懷裡拿出一本異常破舊的冊子說:「就是這個!」

 

「臭狐狸你不要亂拿!」沈洛年整理自己的衣服後說:「雖然是沒錯,但很麻煩啊…」

 

林艾薰在三人聊天的時候,已悄悄入定修練,同時把妖炁往玄界上繳。

 

「那洛玄你要不要和洛年打打看?」懷真看著沈洛年說:「洛年你用十八撩亂和洛玄打看看?」

 

沈洛年皺著眉頭說:「考慮到之後的話這樣比較好,但洛玄還有時間嗎?」

 

「學校請假就好,至於艾薰就看他吧。」洛玄看了已經入定的林艾薰說:「大不了就是上下學時我去接他。」

 

「你乾脆利用這段時間入定練妖炁。」沈洛年著月亮說:「過幾天就滿月,到時候晚上道息最純,最適合修練,更何況晚上本來就適合修練。」

 

「知道了。」洛玄說完後到一旁坐了下來入定了。

 

 

 

「蝦?你說你要向學校請兩個禮拜的假?」林艾薰瞪著洛玄說:「你有沒有搞錯啊!」

 

「沒有。」洛玄看著林艾薰的眼睛說:「為了搶回村雨,這是我必須做的,更何況我事後再向你學就好了。」說到最後洛玄抓了抓頭。

 

「雖然我都會幫你事後補習,可是你完全不去也太過分了吧?」林艾薰鼓起臉頰說:「如果神宗的人趁你不再偷襲我怎麼辦?」

 

「我會特別留意學校周圍的炁息,還有上下課我都會去接你。」洛玄把昨晚就想好的答案告訴林艾薰。

 

「愛薰如果你不放心就把他帶著。」沈洛年讓凱布利飛了出來,他說:「凱布利,你最近都跟著艾薰,有人攻擊艾薰就直接反擊。」

 

凱布利隨後飛到林艾薰的肩膀上並透明化,這讓林艾薰有些驚訝,他說:「這小蟲真的可以保護我嗎?」

 

「妖仙以下拿他沒轍。」沈洛年有些得意的說:「而且也要天仙等級才有本事擊毀他。」

 

「嘛~我向相信你一次吧,笨蛋阿玄。」林艾薰說完朝洛玄做了鬼臉才往學校的方向跑去。

 

洛玄目送林艾薰離開後才說:「那就來試試看吧。」

 

沈洛年也拿起天仙飛翼和洛玄對峙,沈洛年雖然相較以往多了數分耐性,但他還是主動上前使出了千針,洛玄發現自己不可能全數擋下,當下護住要害,衣服瞬間破了數個洞。

 

「虧你還記得妖炁對我無效。」沈洛年看著洛玄說:「但是這只是初步而已。」

 

洛玄瞇起眼睛,把刀放在身後,妖炁一爆速度增加了數倍,接著他使出了燕返,但這次在翻轉時,他成功轉了過來,且立刻發動突刺。

 

沈洛年看過這招燕返,但實際上他仍然沒有應對的手段,這招燕返徹底貫徹快狠準,若是在第一刀時後退,雖後追擊而來的第二刀就會讓自己失去重心,但如果硬是擋下的話同級的武器說不定就會因此受損,於是沈洛年變化出數個分身擾亂洛玄。

 

而洛玄的突刺在最後刺中時,發現是殘像,當下他立刻使用了登瀧,藉著大範圍的橫向斬擊使殘像消失,沈洛年這時已湧雲來應對,大片的刀影宛如高山的雲海不斷朝自己湧了過來,這兩招互相撞擊下,洛玄還沒施展完登瀧就被不知從哪竄出來的沈洛年擊飛。

 

洛玄朝旁邊吐了口痰,他身上的妖炁突然起了變化,凝訣的炁息全部聚集在他的雙手上,柔訣炁息則是護住他的身體,洛玄瞬間放出妖氣,隨後便收入經脈當中,產生了具有炁息的殘像,這讓長期使用感應妖炁能力的沈洛年皺起眉頭來。

 

沈洛年雖然感到麻煩,但當下立刻使出落櫻,在兩人面前形成一幅停在半空中由無數櫻花形成的圖,隨後沈洛年一轉雙刀,那圖也跟著旋轉,形成一幅看似和方才相同卻完全不同的圖,斬擊不斷往洛玄身上招呼下去。

 

洛玄前方瞬間起了一陣旋風,而在那風中有頭紫色的巨龍瞪著沈洛年,但沈洛年很處這頭巨龍全部都是由妖炁所構成,當下使出了揚塵打算藉由道息和斬擊來支解這頭巨龍,但沒想到這頭巨龍張開大口朝沈洛年衝了過來,這是他始料未及的,見狀他立刻變招改使出纏絲。

 

洛玄在差點被落櫻擊中時,他藉由消失部分的空氣來影響氣流,因而產生旋風,而那巨龍是由斬擊還有刀炁所組成,沈洛年的纏絲雖然抵銷了部分的斬擊,但更多劃破了他的身體。

 

但這種大規模的攻擊稱不了多久就結束了,洛玄也因妖炁消耗過度,而半跪在地上。

 

「你這招消耗也太大了吧…」沈洛年看著還在喘氣的洛玄說:「而且也要在這麼寬敞的地方才能發揮戰力。」

 

「等我一下。」洛玄說完就躺在地上一邊喘氣一邊引炁入體,過一會兒他說:「果然規模在小一點會好很多吧。」

 

「畢竟神宗有很高的機會會在狹窄的地方和你打。」沈洛年說:「如果照你說的那樣的話去推算的話,我的占卜魔法也顯示你們會在狹窄的地方對戰。」

 

「那等我一下,我們等一下再繼續。」洛玄說完便閉上眼睛休息。

 

在學校裡,班上的同學也因為洛玄和林艾薰沒有一起來上課而起了一點小風波。

 

「咦!艾薰洛玄他怎麼沒和你來?」孫文琪有些擔心的說:「洛玄是不是感冒了?」

 

「那笨蛋現在在練習。」林艾薰想起還是有些不高興,他說:「應該被打得稀巴爛了吧。」

 

「洛玄被打得稀巴爛?」不只孫文琪感到訝異,班上的同學也紛紛交頭接耳。

 

「能夠把那個洛玄打成稀巴爛那到底是有多強啊。」

 

「會不會是怪物?聽說最近常常出現怪物。」

 

「可能是軍警系統吧,那群人進好像一直針對洛玄和艾薰。」

 

「這樣洛玄應該不會有事吧?他可說是我們運動會的主力啊。」

 

「還有劍道社的比賽也要找他代打。」

 

白韶明湊近說:「艾薰,洛玄他真的被打的那麼慘嗎?」

 

「大概吧。」林艾薰聳聳肩說:「畢竟是我和阿玄聯手起來也打不過的對手啊。」

 

「那你怎麼現在還在這裡?」白韶明皺起眉頭說:「身為洛玄的好朋友就應該要幫他一把不是嗎?」

 

「你搞錯了,把他打得稀巴爛的不是別人。」林艾薰嘆了口氣說:「是我們的前輩,外炁對他完全無效,所以只能拚武技。」

 

「是這樣啊,抱歉我搞錯了。」白韶明低下了頭說:「但是沒想到洛玄也會有打輸的一天。」

 

「有必要那麼意外嗎?」林艾薰沿著窗外往山上看去,他說:「洛玄到現在還沒有一次打贏過他呢。」

 

「你們看!那裡!」有個女同學指著山上的方向說:「有條巨大的龍在那裡!」

 

聽到這句話許多人都擠到窗戶旁,林艾薰自然也看到了,他知道那是洛玄放出來的妖炁,但是其他人不知道,只對著那頭巨龍比手畫腳。

 

「艾薰,那是妖炁吧?」孫文琪不知道什麼時候繞道林艾薰身後,手上正揉著兩團軟綿綿的物體,他笑著說:「而且應該是洛玄的傑作吧?」

 

「啊!小琪你在做什麼啦!」林艾薰尖叫的同時還扔出了一把小刀,他紅著臉罵:「萬一被飛刀刺中算你活該。」

 

「不會啦!」孫文琪以護體炁息彈開了小刀說:「他也太誇張連那種東西都能弄出來啊。」

 

「不過這股炁息連我們都能感覺到,那神宗的人不就會發現了嗎?」白韶明轉著筆說:「如果是這樣洛玄就很危險了。」

 

巨龍只出現了數分鐘就消失,為在窗戶邊的同學正沮喪的回座位時,有數道光芒從天而降打在山腳下,一瞬間把整座山的山腳照的異常明亮。

 

「神宗的人真的是找死…」林艾薰看著那些光芒說:「這下一定死掉了。」

 

「死掉了?」孫文琪不解的說:「那光有那麼可怕嗎?」

 

「那是光靈道術,具有破壞人體細胞的作用,」林艾薰依然看著窗外說:「雖然知道分成治癒性光術和毀滅性光術,但第一次看到能這麼精準狙擊的。」

 

「艾薰你說的前輩是上次獵妖,身上沒有炁息的那位吧?」白韶明帶著疑問說:「你們宗長是用雷電,沒有妖炁理論上不能開啟玄界之門啊,那他怎麼弄的?」

 

「他好像是縛妖派的。」林艾薰隨口敷衍了過去。

 

 

 

放學後,洛玄便在校門口等林艾薰,林艾薰和葉宗一行人一起走了出來。

 

「學弟你們今天還有要過來嗎?」吳祐誠拍拍洛玄的肩膀說。

 

「學長,我等等還要去練習,我剛剛才睡醒。」洛玄抓著頭苦笑著說:「我炁息不小心消耗過度,所以我睡了一整個下午。」

 

「嘛…雖然不懂,但有空歡迎你們過來。」陳信宏帶著笑容說。

 

「那我和阿玄就先走了。」林艾薰向葉宗的人點點頭後,他看著洛玄說:「早上那個東西果然是你搞的鬼!」

 

「是沒錯啦,只是沒想到會那麼大。」洛玄想了一下後說:「我下午醒來後有嘗試縮小了,洛年他下午就在搞那些東西。」

 

「那你知道早上那些光是怎麼回事嗎?」林艾薰問。

 

「光?我不知道啊,我早上和洛年打完後就睡著了。」洛玄想了一下後說:「可是我剛剛下來是在路上又看到潰爛掉的鳥,而且已經看不出原來的形狀了。」

 

「沒事了。」林艾薰搖搖頭說:「不過你研究得怎樣了?」

 

「洛年說我一開始的想法太過消耗妖炁,而且規模太大不夠靈巧。」洛玄想想說:「還有就是在狹窄的空間使用容易造成崩塌。」

 

「這樣的確需要改善。」林艾薰低著頭想了一下,隨後露出笑容看著洛玄說:「那阿玄你練習的成果如何?」

 

「如果要堅持龍形,雖然規模有小了點。」洛玄皺著眉頭說:「但那也有一公尺多。」

 

林艾薰歪著頭說:「長度一公尺那還好吧?」

 

「你想錯了。」洛玄搖搖頭後,他嘆了口氣說:「是寬度一公尺啊…」

 

「居然還是那麼誇張,晚點你實際弄給我看。」林艾薰攬著洛玄的手臂說:「說不定我會有好主意。」

 

「嗯,畢竟艾薰比我聰明太多了。」洛玄說的同時笑著抓了抓頭。

 

 

 

到山上後,洛玄實際施展給林艾薰看,但規模仍然然不小。

 

「大概就是這樣,規模還是很大。」洛玄苦著臉說:「雖然可以再縮小,但這樣就完全變成快狠準了。」

 

「試試看吧?」林艾薰說:「而且我不覺得快狠準有什麼不好,更何況上次洛玄你並沒有用上消失的能力。」

 

「說的也是。」洛玄咬著手指說,「如果我刀刀都朝要害攻去,那對方就一定得防守。」

 

洛玄把流程在腦袋中運轉過一次,想像自己前面有個敵人朝自己殺過來,他不再堅持把妖炁凝成龍形,而是嘗試去展現自己想給對手帶來的威脅感,他承受那假想敵的刀,就像流水那樣卸去力道,同時給予左前方,正前方還有右前方斬擊,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一頭長著犄角的龍在洛玄的身後。

 

洛玄隨後解除了架式,林艾薰忍不住拍拍手說:「剛剛有龍的樣子在耶!阿玄是不是成功了?」

 

「可能是吧,但是感覺上還可以再加強。」洛玄說:「而且有一瞬間我的精神突然變得很好,思緒也變得更加清晰。」

 

「這我就不清楚了。」林艾薰看了看四周說:「那洛年還有懷真姊呢?」

 

「洛年說他要處理一些事所以晚一點才會到,懷真姊和洛年一起去了。」洛玄把刀收進刀鞘後說:「最近都在練劍術,我要來存點玄靈之力了。」

 

「我已經存了不少了喔,來個十發雷電都不是問題!」林艾薰握著拳頭說:「所以我要來練投擲。」

 

「不要對著我丟刀子就好。」洛玄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他閉上一隻眼睛說:「而且你十發閃電打完就沒了吧。」

 

「我又不會隨便放雷。」林艾薰嘟起嘴巴開始練習投擲,他說:「阿玄你這次會殺人嗎?」

 

「我不知道。」洛玄閉上了眼睛,他說:「但是如果為了保護你殺人什麼的並沒有差。」

 

「可是我還是不想要阿玄你殺人。」林艾薰投出手上的飛刀說:「因為我不知道會不會對心理產生什麼奇怪的影響。」

 

「我問過洛年殺人和殺妖怪有什麼不同。」洛玄一邊把妖炁送入玄界一邊說:「你猜他怎麼說?」

 

「嗯…感覺洛年並不注重殺人不殺人的。」林艾薰回答。

 

「他說:『以前的我的想法是,不管是殺人還是殺妖怪甚至是殺一窩螞蟻都一樣,最大的不同就是難度不同,但是現在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同。』」洛玄看著林艾薰說:「我想這不代表他不重視生命,可能在他眼裡生命平等,所以沒有差別。」

 

「所以阿玄你的意思是,我們都殺過妖怪了,那就和殺人沒兩樣了事嗎?」林艾薰看著地板說:「我不那麼認為…」

 

「我不是那個意思。」洛玄搖了搖頭說:「妖怪中有好也有壞,人類中自然也是如此,該怎麼說比較好…殺和不殺不是由我來決定的…」

 

「那是誰來決定的呢。」林艾薰的眼光透露出一絲迷惑。

 

「是由對方決定的。」洛玄停止把妖炁送往玄界,他握著林艾薰的手說:「我沒有那個自信可以把握,我在憤怒的情況可以手下留情,面對三番兩次來擾亂我們生活的人,我真的生氣了。」

 

林艾薰隱隱約約感覺到洛玄的憤怒還有悲傷,他很明白洛玄現在的情緒,他把另一隻手放在洛玄握住他的手上說:「雖然可以的話,我還是不希望你殺人,但沒辦法的話就做吧,我也沒有自信在阿玄受傷時不會因為失控而殺人。」林艾薰說到最後搖了搖頭,露出了微笑。

 

「你們兩個小兩口感情真好。」

 

懷真柔美的聲音從上傳來,兩人抬頭一看看見懷真和沈洛年宛如羽毛似的下來。

 

「懷真姊洛年你們去哪玩啊?」林艾薰看著兩人說:「早上那光術是洛年放的吧?」

 

「是我放的。」沈洛年點點頭後,他說:「我和懷真去找毛族人,我把那兩個素材給毛族人,拜託他們幫你製作武器,至於艾薰的武器我和他們也有商量過了。」

 

「洛年還有懷真姊你們剛剛沒有看到,阿玄他用了一招很厲害的招式喔!」林艾勳拍著洛玄的肩膀說:「阿玄再用一次吧?」

 

「嗯…形大致出來了,接下來就用上之前學的那個。」洛玄起身說。

 

「有什麼好玩的嗎?」懷真興奮的說:「洛玄弄出什麼東西來了快點表演給姐姐看。」

 

「嗯。」

 

洛玄點點頭後,做了個深呼吸,他用力推了一旁的大樹一下,在樹葉落下時,藉著刀子把那些落葉引導到他的身旁,最後在他的四個方向都出現了刀炁,沈洛年放出道息才擋下,但三人的衣服卻結了一層薄霜,而沈洛年和懷真卻皺起眉頭來。

 

「懷真姊還有洛年你們怎麼了嗎?」林艾勳不懂沈懷二人的表情為何變化那麼大,他有些擔心的說:「阿玄有做錯什麼嗎?」

 

「艾薰你沒有感覺到那氣息嗎?」懷真姊指著洛玄說:「剛剛洛玄身上傳來的氣息。」

 

「哦!你們說那個喔。」林艾薰帶著笑容說:「以前是在我們動用能力時才會發動,但是在修練過後即使用能力也不會出現了,可是我們兩個對這種氣息免疫的說。」

 

「玄武的天成之炁嗎…」沈洛年看著在洛玄腳下漂亮疊起的樹葉,他說:「應該是可以了,但是你剛剛身後的殘像是怎麼一回事?是故意弄得的嗎?」

 

「什麼殘像?龍嗎?」洛玄把刀子收入刀鞘中說:「我沒有啊,我只是把葉子當作敵人的武器引導到我想要的地方,然後用了基礎的四方切而已。」

 

「懷真,你覺得有可能嗎?」沈洛年皺著眉頭說:「因為玄武的天成之炁覆蓋掉了,所以才沒那麼容易顯現?」

 

「畢竟虯龍族和人類一樣愛交配,我怎麼知道是不是?」懷真聳聳肩,他撿起了那疊再一起的樹葉說:「不過也太厲害了點,居然一片也沒有破。」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太過火了。」洛玄抓了抓頭說:「好像不小心用了消失的能力。」

 

「消失?你把什麼消失了?」沈洛年看著四周說:「樹也沒事啊?」

 

洛玄用炁罩把四人保護住,在紫光當中,四人看見有四個地方的妖炁被大量消磨掉。

 

「這是魔法?風系的風刀?」沈洛年發現這現象立刻擴大他的感知能力,但他找了找卻找不到有人在附近,他說 :「奇怪沒有施術者?」

 

「不是魔法啦,雖然沒想到居然會變成這樣。」林艾薰說:「這是一種叫做鐮鼬的現象,因為阿玄的刀子帶著寒氣又把空氣給消失了,所以才會產生風刀。」

 

「雖然有把東西消失的手感,但剛剛真的忘記消去了什麼。」洛玄解除了炁罩,他說:「不過居然會變成這樣。」

 

「這鐮鼬如果看砍到變體者身上應該也深可見骨了。」懷真估計著剛剛妖炁的磨損,他說:「不過可能會先被前面那個砍死吧?」

 

「洛玄你怎麼開發出這種東西的?」沈洛年問。

 

「艾薰說叫我把基礎延伸一下,所以我就嘗試把敵人的劍撥開,然後用上四方切。」洛玄看著林艾薰說:「之前在艾薰面前用的是三面斬,不過那時候沒有用上妖炁就是了。」

 

「嗯…我知道了,你們兩個最近暫時別去學校了,先修煉吧。」沈洛年想了一下後說:「艾薰也要加強一下,不然只有洛玄拼命進步這怪怪的。」

 

「也可以只有阿玄去就好。」林艾薰提出意見,他說:「這次換阿玄自己去上課。」

 

「咦!」洛玄瞪大了眼睛說:「為甚麼要我自己去啊!」

 

「因為今天我自己去了。」

 

「艾薰不去我才不去,去那裡被那姓白的騷擾喔。」

 

「你這笨蛋還不去是想笨死嗎?」

 

「笨蛋又不會死人!」

 

「不管!總之你就是要去!」

 

 

「他們的感情很好對吧?」懷真依偎的沈洛年說:「很令人羨慕呢。」

 

「是啊,希望他們可以永遠保持現在的樣子。」沈洛年有感而發,他說:「畢竟我現在只能當個觀察者,我能做的很有限。」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