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玄和林艾薰回到家中後》

「阿玄你等一下要來我們家吃飯喔,不來我就會過去把你拖過來喔。」林艾薰雖然用著開玩笑的語氣說著,但從他的眼神卻可以看到認真的成分存在。

 

「我知道啦!等等我書包放好,我洗個澡大概六點多就會過去了。」洛玄拿著武士刀問:「這個就先借我一陣子了。」

 

「你拿著吧,但我不保證它能不能承受你的亂來。」林艾薰像似警告似的說:「但如果要打架不要給我用刀子喔,會出人命的。」

 

「你當我那麼愛打架喔,大多還不就是別人找上門的。」洛玄的語氣帶著幾分的無奈,他轉身過去說:「一直站在家門口也不是辦法,我就先進去了。」

 

「嗯,不要忘記要來吃飯喔」林艾薰再次提醒自己的玩伴。

 

洛玄只是揮了個手,就走進一棟只有一層的平房裡面。

 

洛玄從口袋裡拿出鑰匙打開家門後說:「我回來了,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對我說歡迎回來吧。」

 

洛玄的雙親因為欠下一筆賭債,於是兩人逕自跑路了,在債主找上門後,洛玄便搬到奶奶家住,而就在前幾年奶奶也過世了,這棟房子目前只有洛玄一個人住,而洛玄奶奶家的隔壁就是林艾薰家,在洛玄的外婆過世後,洛玄就常常受到林家的照顧。

 

在洛玄以為沒人會回答它的時候,有一個女性的聲音傳來:「歡迎回來。」

 

「誰?」洛玄下意識把書包丟在一旁,握緊了手上的武士刀以隨時可以應對。

 

在洛玄保持警戒走到客廳後,他看見有一名男子坐在沙發上,還有一名女子貼在男子身上,而男子不斷抓著女子的背部。

 

「這裡是我家,你們是怎麼進來的?」洛玄瞪著兩人說道。

 

「懷真你先下來吧,我們既然決定插手了那就解釋一下吧。」男子停下了手說道。

 

「唔…好吧。」懷真這才端正地坐好。

 

「玄武的換靈者,我是沈洛年,是古仙鳳凰的換靈者,你應該從那個多嘴的烏龜那裡得知十年這個時間了吧?」沈洛年看著洛玄說道。

 

知道我是玄武的換靈者?他們是什麼人物?那個叫懷真的妖炁怎麼會那麼純?洛玄帶著這些疑問說:「是知道,但你們還是沒有解釋你們怎麼進來的。」

 

「很簡單啊,用妖炁推開機括就好了呀。」懷真笑著說:「話說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啊?另外一名換靈者是你的女朋友嗎?」

 

「我叫洛玄,至於其他的關你屁事啊!問那麼多要幹嘛?」洛玄有些不耐煩地說:「我想就算我叫你們滾出去,你們也會用同樣的方法進來吧,現在沒時間理你們,我還有是要做。」說完便回到自己的房間,拿了衣服就往浴室走去。

 

 

 

「臭狐狸就說不要用這種方法進來了齁。」沈洛年看著懷真說:「而且那小鬼現在有滿滿的疑惑。」

 

「那等等我們要不要故意拖住他,讓另一個換靈者來啊?」懷真問道。

 

「這個時代和我當年那個時代很像,似乎又進步了一些?」沈洛年看著牆上的日曆說:「我們當年是用西元來算年,這個年代卻是用東元來算啊。」

 

「臭小子,你覺得當初的噩盡島在哪裡?」懷真以手指輕撫過沈洛年的臉問:「而且當初我們相遇的那座小島不知道在哪裡,我有點想去看看。」

 

「息壤失去效果後我想應該是融入地殼了,至於我們當年相遇的小島可能也是差不多的下場吧。」沈洛年有些懷念的說:「就連這塊土地也只是和我當初住的台灣很像的小島啊。」

 

「感覺有點可惜。」懷真摟著沈洛年說:「今天那個拿像計家武器的人類感覺很像一心小弟欸。」

 

「一心啊…他大概還要再睡一下吧。」沈洛年不知不覺把手放到懷真背上幫他抓抓。

 

「當年的人類好像沒有幾個順利練成妖仙。」懷真問:「臭小子你記得有誰練成妖仙嗎?」

 

「除了一心那武癡外,好像就是瑋珊、奇雅、小純、如鴻、清嬿和小韻而已吧。」沈洛年皺著眉頭數著。

 

「當年如果沒有你說不定會更少人練成妖仙呢。」懷真享受著沈洛年的抓抓同時說道。

 

「我當年也被王母給訓斥了一陣子啊。」沈洛年瞇起眼睛說:「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但代價是什麼…總是沒有人會去理解,不對是不肯去理解,最後只會去依賴那個騙子。」

 

「不說這個了,你有打算去那個叫學校的地方嗎?」懷真問道。

 

「不去不去,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怕麻煩。」沈洛年揮手看著懷真說。

 

「臭小子,我們去買炸雞來吃好不好?不然有點無聊啊。」懷真突然坐起說:「而且我覺得要就等兩個人都到時一起說會比較好一點。」

 

「那就這樣吧。」沈洛年聽到這話起身對著浴室的方向說:「洛玄小子我和懷真要出去一趟,等等你把另一個換靈者帶來你家我們有事找你們。」

 

 

 

《在林艾薰家用完餐後》

「林伯伯每次都還你家打擾真的很抱歉。」洛玄對林艾薰的爸爸說。

 

「你是在客氣什麼啦!」林艾薰的爸爸林世昌說:「你奶奶之前也照顧我不少,而且我答應你奶奶會好好照顧你了。」

 

「對啦!阿玄就說叫你不用那麼客氣啦。」林艾薰笑著說:「對了,爸我等等要去阿玄家喔,可能今天晚上不會回來。」

 

「嗯…你們要幹嘛?」林世昌看著兩人問道。

 

「林伯伯我們今天作業有點多,我想麻煩艾薰教我作業,我這個人腦筋不是很靈活所以要麻煩艾薰。」洛玄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說。

 

「如果是要做作業那沒關係,小薰啊,你要現在就去嗎?」林世昌問。

 

「嗯…我怕再晚一點可能就不用睡了,爸你又不是不知道阿玄那顆腦袋瓜不好。」林艾薰毫不客氣的損著自己友人。

 

「你還真不客氣…」洛玄看著林艾薰忍不住嘆氣。

 

「對了,阿玄啊你有沒有打算要和我們家小薰交往啊?」從廚房裡走出來的一名少婦帶著笑容問:「如果再慢一點像小薰這樣的女孩子可是會先被追走的喔。」

 

「伯母,這個…」洛玄有些不知道怎麼回答的低下頭來。

 

「媽!我和阿玄不是你想的那樣啦!」林艾薰微微紅著臉頰說:「我要去阿玄家了。」說完拉著洛玄的手走出家門。

 

「伯父伯母這餐很美味,謝謝…啊…不要拉我啦!」洛玄還沒道謝完就被林艾薰拉回家。

 

 

 

《在洛玄家門口》

「你說要我來你家是怎麼一回事?」林艾薰抱胸問道。

 

「先進去再說吧。」洛玄無奈地打開門說:「你也感覺到裡面有人了吧?」

 

林艾薰一聽還真的查覺到有些微的妖炁,他跟著洛玄走進去,看到有對男女正坐在沙發上一邊吃著炸雞,一邊看著電視。

 

「男的是沈洛年,女的是懷真。」洛玄又接著說:「男的還說他是鳳凰的換靈者,而且知道我們是玄武換靈者的事,雖然不知道體的事情是怎樣,但這兩位年紀可能都十分大。」

 

「洛玄小弟,旁邊那位小妹妹就是第二位玄武換靈者對吧?」懷真笑著說:「你們兩個叫我懷真就好了,要加稱呼就叫懷真姊就好。」

 

「懷真姊你長得真漂亮。」林艾薰看著懷真說:「那你和那沈洛年先生找我們有什麼事嗎?」

 

「簡單說,你們太弱了,洛玄還好,但是林艾薰你太弱了,現在隨便一隻鑿齒就能殺了妳。」沈洛年盯著林艾薰說:「我們有在你們小成前幫助你們的義務在。」

 

「換而言之也可以不幫助,只做到在生命受到危險時稍微出手的程度,沒錯吧?」洛玄說道。

 

「洛玄小弟說的沒錯喔。」懷真舔了手指說:「艾薰妹妹你該不會想著有洛玄小弟在所以自己不強沒有關係?」

 

「我沒有這樣想…」林艾薰搖了搖頭說:「不…我確實有想果有阿玄在所以我不用那麼強也沒關係,但如果出現像今天一樣甚至更強的妖族我想要幫上阿玄!」

 

「很好,不過今天那個頂多是原形小妖罷了。」沈洛年看著兩人說:「那首先就先把你們目前的能力告訴我們吧,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你們。」

 

「我的創造是創造規則內的所有物,但有生命的物體不能創造。」林艾薰說:「還有使用能力時會給人一種奇怪的感覺。」

 

「哦?這等一下試試看,那另一個呢?」沈洛年把頭轉向洛玄的方向問道。

 

「我的能力是消失,把所有規則內的所有物都消失,但有生命的沒辦法消失。」洛玄停了一下後繼續說:「等等…那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說吧?」沈洛年皺著眉頭說道。

 

「那妖炁的性質好像可以有所變化,感覺好像可以變成固態、液態和氣態那樣,而且我們被換靈到現在如果能力利用過頭就會頭痛,這又是怎麼一回事?」洛玄直視沈洛年的眼睛問。

 

「洛玄小弟就和你說的一樣異常有資質呢。而且他的妖炁比艾薰小妹還要多。」懷真看著洛玄說:「洛玄小弟,你之前有沒有練過什麼武術之類的?」

 

「我嗎?之前爺爺有開家劍道場,但被拿取抵債了,我曾經在那練過劍道。」洛玄輕撫下巴說:「這些和我有沒有練武術有關?」

 

「對了,阿玄還常常打架喔,他打架很厲害。」林艾薰像似想起什麼似的以拳頭敲著手心說:「阿玄他打起架來就像是跳舞一樣,可是他明明除了劍道以外都沒有練過什麼武術才對啊。」

 

「懷真,這傢伙將來的實力說不定會比我高。」沈洛年微微皺起眉頭說:「洛玄,玄武是不是有說過被你吸引過來之類的話?」

 

「我記得好像有。」洛玄想了一下說:「喂!給我先回答我的問題啦!」

 

「炁本來有以下這四種特性,爆輕柔凝四種,當然可以再選擇介兩者之間,像是爆輕、輕柔還有柔凝,大致上就是七種。」沈洛年看兩人都聽進去了後又繼續說:「但雙修就必須考慮到比例,像我之前就是修三輕七柔,懷真告訴他們那個應該沒關係吧?」

 

「我想應該是沒關係啦。」懷真打了個哈欠說:「靠著虯龍的內功祕法可以同時保有兩種炁的特性,因為你們是玄武之靈才承受得住這霸道的修練方法。」

 

「那頭痛的問題呢?」洛玄提醒著兩位。

 

「那是精智力,你要說魄力也可以,我的能力時間能力也是消耗精智力,還有魔法也是消耗精智力,所以我之後會教你們冥思的方法。」沈洛年回答洛玄的問題後說:「還有其他的問題嗎?」

 

「那十年是什麼意思?」林艾薰舉手說:「我和阿玄想了很久都沒有答案。」

 

「那是我回來散播道息的時候,因為鳳凰那老傢伙怕又遇到要換靈這種麻煩,所以他就叫我來了。」沈洛年聳聳肩說:「所以你們要不要跟著我們修練,當然學校一樣要去。」

 

「那我問最後一個問題。」洛玄看著懷真說。

 

「洛玄小弟你想問什麼問題問吧。」懷真笑著說。

 

「懷真姊你到底是什麼妖怪?我看不太出來,只有依稀像狗的影子。」洛玄歪著頭說。

 

懷真運起妖炁打算要彈洛玄的額頭,洛玄則把舉起手來發動消失的能力,當下由妖炁加速所產生的物力在碰到洛玄的手後便消失無蹤,而沈洛年也微皺起眉頭來。

 

「這股氣息很像是瑪蓮他們從玄武仙府獲得能力的氣息。」沈洛年看向懷真問:「有什麼感覺?」

 

「洛玄小弟我是仙狐一族的,不是什麼狗!下次再叫我狗的話我可要打你屁屁了。」懷真瞪了洛玄一眼,隨即回答沈洛年的問題說:「感覺突然沒力那樣,怎麼了嗎?」

 

沈洛年沒有回答懷真的話只是說:「艾薰你可以創造出加速度嗎?就作用在這裡。」沈洛年指著桌上的紙張道。

 

「加速度?是物理課上到的那個嗎?」林艾薰有些不解地把手放到紙上說:「我試試看好了。」

 

林艾薰把手放到紙張上過了數秒,那張紙筆直地朝沈洛年射了過去,而沈洛年則拿起剛剛啃食完的雞骨頭擋下這紙。

 

「玄武也給你們太好的能力了。」沈洛年一臉不悅的說:「不像我大成後見到鳳凰得到另一種能力,也只是加速的能力而已,不知道是哪隻笨狐狸說是時間跳躍的。」說完的同時看向那吹著空氣口哨的美人兒。

 

「那你們說要幫我們,你們打算怎麼做?」洛玄看著兩人,眼神中已經沒有懷疑的成分,他說:「先不說我,艾薰他可沒有近身格鬥的天分。」

 

「洛玄小弟這你不用擔心,又不是只有近身格鬥可以對抗妖族。」懷真看了沈洛年一眼後說:「像我身邊這位闇神大人就會用魔法,還會用道咒之術喔。」

 

「魔法剛剛有聽洛年提到,但道咒之術又是什麼鬼?」洛玄有些頭痛的抓了抓頭道。

 

「可能是一種樹吧。」林艾薰故意耍寶的說:「就是要找顆種子然後埋在土裡澆水的那種樹。」

 

「喂!」洛玄輕推了林艾薰的肩膀一下說:「怎麼想也不會是那種樹吧?用那種樹要怎麼保護自己啦!」

 

「欸嘿?」林艾薰吐舌頭輕敲著自己的頭笑道。

 

「用講的可能比較難以理解,明天你們到你們今天下午去約會的地方,我們在那裡示範給你看。」沈洛年起身把桌上的東西整理一下說:「對了,垃圾丟哪裡?」

 

「給我就好。」洛玄把受手放在沈洛年手上的垃圾後,那些垃圾瞬間消失無蹤,他有些得意的說:「這樣做不但環保而且可以鍛鍊。」

 

「洛玄小弟的能力好方便喔,那艾薰妹妹你可以做出衣服來?」懷真把手搭著林艾薰的肩膀問。

 

「臭狐狸,你不是有一堆衣服了?」沈洛年輕嘆了口氣說:「要新衣服我們明天再去買就好了。」

 

 

 

《隔天下午》

「洛同學,林同學你有要來我們練習的地方參觀?」白韶明一下課就找兩人說:「而且林同學你不是要和我說明昨天的事?」

 

「這人有夠麻煩的…」洛玄低聲抱怨著

 

「不然跟他過去看看?」林艾薰低聲問洛玄的意見。

 

「我是沒差,但…你忘了我們和懷真姊還有洛年有約了?」洛玄皺起眉頭說。

 

「白同學你說你們練習的地方在哪裡?」林艾薰微微露出笑容問白韶明,隨後低聲說:「先過去一下,晚點找機會在離開。」

 

「我們練習的地方在體育館的地下室。」白韶明面帶微笑說:「要我帶你們過去嗎?」

 

洛玄靠在窗邊往下看,看到一群拿著球棒不像是南雲高中學生的男子走了進來,他有種好像在哪裡看過這些人的感覺。

 

「二年愛班的洛玄給我出來!」一個看似帶頭的人拿著大聲公喊著:「把我的人打成這樣都不用負責?再不出來我就砸了這所學校!」

 

「看來那邊似乎比較有趣…」洛玄嘀咕著,他把書包遞給林艾薰說:「看來有客人找我,艾薰我的書包先放妳那裡,我等等去找你。」說完他拿起今天才開始戴的劍袋,開了窗戶就往下跳。

 

「喂!這裡可是三樓啊!」白韶明大喊。

 

「不要緊啦,我們先走吧。」林艾薰往洛玄的方向看了一眼隨後就走出教室。

 

 

 

洛玄御炁減緩自己降落的速度,他瞥了那幾個小混混一眼,以不快也不慢的速度走到他們面前說:「有話快說,我很忙。」

 

「出來了啊!給我打!」拿著大聲公的人把大聲公砸向洛玄的方向後,自己和其他人抄起金屬球棒朝洛玄揮了下去。

 

洛玄用左手把大聲公撥開,以右手手背擋下從右邊揮來的金屬球棒,接著用左手解開劍袋的束繩,並把劍袋往上丟。

 

如果換作是一個一班人,手骨早就斷裂,那幾個小混混沒有因為被擋下一棒就停止攻擊,有兩個人從洛玄的身後接近,從上揮下球棒。

 

洛玄的右手在擋下球棒後,便轉動手腕反握住球棒把球棒給奪了過來,接著轉過身去以拔刀的姿態揮出球棒,但再揮出球棒的當下就鬆手,使得球棒朝那兩人的肚子飛去,而自己在作完這一連串的動作後,劍袋裡面的武士刀也在此落地。

 

被打中的兩人痛的飛出去,那個老大嘖了一聲,往洛玄的左小腿揮了下去,但洛玄只是抬起左腳踩住球棒,以腳尖踢起球棒,以迴旋踢踢中球棒使得球棒砸中那個人的臉。

 

洛玄撿起飄飄落下的劍袋和地上的武士刀,他愛惜的把武士刀拍去泥土,踩著一開始拿著大聲公的男性的頭,彎下腰說:「給你兩個選擇,自己走出去,還是要我請你出去?」

 

「我們自己走出去…」

 

「很好。」洛玄移開了腳,但被奪去球棒的那個男性不知什麼時候繞道洛玄的背後,拿著球棒朝著洛玄的頭揮下。

 

洛玄輕嘆了口氣,以左手握住刀鞘有股奇怪的感覺油然而生,右手抽出刀將金屬球棒給斬斷,洛玄在做完這動作後,低下身以腿橫掃對方的腳讓他摔倒,將武士刀的刀鋒抵上那人的頸子,一絲鮮紅的液體滑落那人脖子。

 

「看來我用請得比較快。」說完收起刀子,抓住那人的衣服,以投擲技巧把那五個人朝校門外扔了出去。

附近的學生看到洛玄的行為,紛紛用一種鄙視和畏懼的眼神看向他。

 

「不要給我們添麻煩啊。」

 

「那就是所謂的不良吧。」

 

「聽說他在外面還有殺過人。」

 

「不要和他對上眼,不然會被揍的。」

 

「不良學生就該滾出去吧。」

 

學生們低語著,但對於身體能力早已大幅增加的洛玄卻聽得一清二楚,洛玄整理好儀態後便往體育大樓前進。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