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天雨臭著臉道:「臭兒子該出門了。」

稻荷姬有些不捨地問:「那麼快啊?」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沈洛年滿臉疑惑問道

「這是你不久該背負的責任,這世界的破壞者-八歧大蛇,它具有強大的破壞力,一旦甦醒就會造成世間浩劫,到時妖仙、天仙甚至是上仙為了活命都得參戰,而神族這些一脈單傳的傢伙也很頭痛。」沈天雨瞇著眼睛道

「這世界的人類一直很少,幾乎都和妖族混種掉了,而妖族基本上優分成兩種,神族和妖族,神族一生下來就是妖仙,稍微苦修數百年就能上天仙;而妖族則是必須靠苦修才能上的了妖仙。基本上神族是佔盡了優勢,媽媽我就是神族喔!不過也是有特例。」稻荷在補充的過程指了自己最後還微笑看向沈天雨

「滑瓢、雪女和天狗這三種妖族是特例,但最另類的是八歧大蛇,是神又非神的存在,記得上次須佐之男命那小子為了殺他還弄斷自己的草薙劍,可惜最終只有使之長眠。」沈天雨先是挺起胸膛自得意滿的樣子,但說到八歧大蛇時臉色又是一凝

沈洛年好不容易耐著性子聽沈天雨講完這串話,突然想起鳳凰說過的話便問:「妖無法弒神,即使是同天仙的存在?」

稻荷姬和沈天雨同時一愣,沈天雨用力地抓了抓頭說:「殺是殺得掉,但是自己也會付出生命當代價,但我所說的種妖族不受此規則限制,當然換靈者也是。」

沈洛年聽完皺著眉頭說:「那麼…我和雪心得去殺蛇?」

沈天雨和稻荷姬點了頭,稻荷姬開口說:「洛年你和雪心兩個孩子可不平凡,繼承半神和最強三大妖族的血脈,未來真的得靠你們了。」

「麻煩死了,總之我試試看就是了,真的不行臭老爸你和媽就去我這幾年所住的世界避一下風頭。」洛年起身無奈地說著

「那就別廢話,現在的你要打倒蛇還早了數百年呢!」沈天雨起身拉開門走了出去

「那雪心就在這陪媽吧!」沈洛年揮手便和沈天雨出去

 

 

 

來到一座森林,一個男人很自然地走了出來,他背著一個木桶腰上掛個著一把刀,當看到沈天雨時他豪爽的聲傳來:「天雨啊來陪我喝一杯吧?」

沈天雨笑著答道:「不了,酒銘你先和我兒子交手一下吧!」

名為酒銘的男子抓了抓頭說:「真拿你沒辦法,輸了就喝一杯喔…」

沈天雨聳聳肩說:「無妨。」

洛年了拿出在小腿的金犀匕擺出架式,酒銘放下背上的酒桶笑著說:「酒吞童子酒銘,小兄弟你呢?」

沈洛年只冷冷地說:「直接打,我沒道號。」說完展開無聲步朝酒銘殺過去,酒銘以炁托體衝上天,洛年嘖了一聲便輕身在地上開速移動產生殘影來迷惑酒銘,酒銘揮出大片劍炁,但炁對沈洛年來說可沒用,一碰上渾沌原息即被吸納,酒銘被這怪現象可搞不懂了,四個分身同時一躍而起朝酒名刺了過去,時間能力同時開始不斷修正方向和角度,酒銘憑著直接在分身全化為一人後擋下了金犀匕,刀劍相向,劍上的炁卻一直被匕吸納,心急直下便使力將沈洛年打飛,沈洛年直飛撞道樹上才停下。

 

 

 

沈天雨痛快地拿起一個碟子從木桶舀了些酒喝下道:「我輸一局了。」

沈洛年從樹下起身走到沈天雨旁,酒銘自己也以碟子舀了些酒道:「小子你是不死鳥大人的繼承人吧?」

沈洛年微微點了頭,酒銘卻忍不住大笑道:「既是稻荷之子又是滑瓢一族,同時又是不死鳥大人的繼承者,你這小子也太有趣了吧!」

天雨喝完碟子中的酒後說:「酒銘難得見面就陪我打一場吧?蠢兒子老爸就來告訴你滑瓢的能力要怎麼使用。」

酒銘哈哈大笑說:「當然沒問題,只是輸掉的人要乾了這一桶喔!」說著說著還拍了拍酒桶

沈天雨從玄界空間拿出一把沒有太多裝飾的刀子說:「我啊學藝不精只能熟練這把刀了…」

就銘難著那到皺著眉:「你還真很啊,居然用上村正…」

沈天雨回以微笑,在那刀離開鞘中一股令人感到不快的壓迫感襲來,那是股有人正壓迫你的頸部使之窒息的感覺,酒銘沒有退縮,下一瞬只聽見刀劍相擊的聲音,但村正一沾即走,四周開始出現許多天雨,「這是滑瓢第一項能力-夜行,用言語是很難懂的,好好看著吧!」酒銘揮劍斬向一旁的天雨,但那個天雨卻化散成影消散,酒銘反手向後方一刺,天雨正以村正接下酒銘的劍,但隨後天雨又消散,持續了數分鐘後許多天雨同時消失,只留下一個出現在酒銘的正面「接下來是滑瓢第二項能力-御鬼,這招我可是練上數千年才有這種成就,笨兒子好好學吧!」語畢,沈天雨周圍的炁散發著耀眼的黃光,以高速接近酒銘,酒銘身上赤紅的炁融入劍中化成劍炁朝天雨射出,天雨卻在那剎那間將炁轉成三柔七凝的炁訣,在雙方炁接觸後,在那淡紫色外圍紅色的光芒閃耀著,爆炸聲響起「結束了。」沈天雨手上的村正架在酒銘頸上,上頭還纏繞著輕決炁,而沈天雨的皮膚則有凝訣炁,外層還有爆訣炁。

 

 

 

沈洛年此時心想:「當我白癡嗎?我又沒有炁怎麼能做到這樣的變化,何況剛那是怎麼一回事?」

一股在熟悉不過的聲音在洛年的腦袋中響起:「汝還真沒用呢。」

「鳳凰你給我說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吾就給汝一個提示吧!原息乃炁的本源,不過就汝那顆比小鳥還不如的腦袋,吾還是派出吾的分身來輔佐汝吧,蛇的淨世和屍靈不同,那並非吾所樂見…」聲音漸漸離去,在沈洛年的右臂上出現一隻手掌大小的鳳凰,洛年稱之為小啼,小啼將原息轉炁的技巧交給洛年,便化作一片七彩刺青纏繞在右臂上,在接下來的日子,洛年便不斷和酒銘過招奠定起劍術基礎和對於滑瓢能力的熟練,洛年手持鐵鍵在一次刀劍相對下,雙方手上的劍同時斷裂,酒銘拍拍洛年的肩大笑:「果然這個小子有出息!我已經沒東西可以教你了,剩下的道咒之術你還是問你母親會好一點。」眼看沈洛年轉身就要走,酒銘突然想起一件事他連忙說:「對了小子,你回去時如果看到那雪女丫頭,千萬別告訴他你最近都在我這啊!」洛年聽了揮了揮手就回去了

 

 

 

當沈洛年回到家時,他碰到門便有種不祥的預感,使他不想打開門但偏偏他又之道門後是誰時便不得不開,一陣暴風雪迎面襲來,將洛年便成了個黑髮雪人,雪心站在暴風雪中嗔道:「洛年!好不容易回來你卻又不知道跑去哪裡!」

洛年被變成雪人是凍到說不出話來,稻荷姬從雪心後走了出來,隨手屍光屬使雪融化,他掛著笑容說:「洛年你不可以欺負雪心喔,他可是媽媽我認可的媳婦呢!不過雪心你就原諒洛年吧,畢竟他可是為了不讓你和蛇交戰才那麼努力的。」洛年露出一臉不甘心被看穿的表情,而雪心聽了稻荷姬的話又對照洛年的表情,白淨的臉龐更是泛起了紅潮,洛年做了個深呼吸說:「媽,那個…」「我知道了,你們去吧。」「這是當然的,雪心走吧!」說完開啟了通往中噩盡的通道(日後就直接稱日噩盡和中噩盡)兩人很快消失在通道中。

 

 

 

「哀,少了洛年感覺就好無聊…」

「蚊子哥你這樣聽起來很像麻煩製造機欸!」

「小睿麻煩製造機是我們宗長大人的木頭,洛年是外掛神人。」

「這次沒消息那麼久,難道出事了?」

「齁!就說洛年是外掛了無敵大你是在擔心甚麼啦!」

「呵呵,我倒是希望和洛年較量一下。」

「一心你別瞎攪和了!」

「呵呵…」

「怎麼?想我啦?」

眾人聞聲紛紛抬頭看,只見沈洛年和一名有著淡藍長髮的女孩從天而降,眾人看是洛年紛紛圍上來

「洛年小子和阿姐說你去哪風流啦?怎麼拐到這可愛的小妹妹的啊?」馬連摟著洛年的肩笑道

「我才沒風流,我可是被虐待了一陣子…」

「比起這個,洛年這個小妹妹是?」奇雅問道

「我是洛年的未婚妻,雪女雪心。」雪心挺起那微隆起的胸膛說著

「雪女?」

「是啊,我是雪女怎麼?」

「欸,洛年你過來一下下。」瑋珊將洛年拉到一旁

「幹嘛?我不想變雪人…」

「他說他是雪女,這件事是真的嗎?」

「是啊,怎麼?」

「雪女不是妖怪嗎?妖怪怎麼會是你的未婚妻?」

「因為我是半妖。」說完便回到雪心身邊

「洛年小子,沒想到你那麼快就有未婚妻啦?我們宗長他們可是一點消息沒有呢!」

眼見張志文要過來湊熱弄,洛年反射性地發動夜行,眾人眼裡只見洛年由一化三,接著變成五個,張志文撲向其中一個那個洛年就會消失,從另一個地方出現一個新的洛年。

葉瑋珊忍不住叫了出來:「是幻術!」

「是幻術沒錯,但不是你說的那麼簡單。」洛年這時只有一個且出現在眾人身後

「洛年你有變強不少了!」一心看起來臉興奮且躍躍欲試

「一回來就有新外掛啊!」

「這不是身為最強妖族血脈的能力嗎?這樣是理所當然的…」這話一出眾人可愣住了

洛年感知到一群鑿齒正往這裡過來,看似巡守,洛年在雪心耳邊低聲說:「雪心有鑿齒,我等一下想試試看我現在的程度,你不要出手。」

洛年斂起原息,一股妖炁緩緩溢出,一群鑿齒果真往這過來,妖炁緩緩變成鮮豔的火紅色,他閉上了眼睛,原本站在原地的洛年身子開始模糊,而旁邊出現了數個洛年,鑿齒群中突然出現一個人以亮晃晃的匕首刺進背心,炁一爆將鑿齒炸的血肉橫飛,白宗等人看了想上前去幫忙,但雪心卻制止了他們:「不要去干擾洛年測試…他正在試試看自己目前的實力…」洛年不斷催促著自己的身體放出更多妖炁,但他沒留意自己的妖炁正以驚人的速度往金犀匕流過去,他感到有東西彈開了,手一揮攻擊的範圍變大不少,他瞄了眼金犀匕推敲出這應該是出鞘了,當下使金犀匕變長一刀腰斬所有的鑿齒,洛年在腰斬完鑿齒立刻將金犀匕入鞘,但在此時一支無首持府的妖怪從鑿持方才來的方向跑過來,他往洛年的方向橫向揮斧,眾人忍不住閉眼,卻只聽見金屬和金屬撞擊的聲音,睜開眼睛卻看到一道冰牆隔開了洛年和那無首妖,而雪心正拿著把長弓冷冷地說:「你想幹甚麼?」風雪在說完這句話開始飄落並增強,洛年見了連忙撤出風雪範圍,風雪開始繞著無首妖捲了起來「滅。」風雪急速消散卻不見無首妖,連地面也出現了個大洞,雪心呢喃著:「想殺洛年就做好和雪女一族敵對的覺悟。」

瑪蓮看了忍不住罵了出來:「靠!小妹妹你也太強了!」

洛年柔柔雪心的頭髮,並幫他整理了一下,雪心只是莞爾一笑便倒在洛年懷裡,眾人紛紛上前去關心,張志文走近大叫:「無敵大是蘿莉!」

黃宗儒皺了眉沒說話,洛年抱起雪心說:「瑋珊你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打算去找舅媽他們,對了洛年你知道總門在幹嘛嗎。」

「不知道,怎麼?」

「聽說最近有人被總門綁走了。」奇雅代替瑋珊說了出來

「那我去一趟看看好了。」說完便打算離開

「洛年等一下,我把輕疾給你好了。」

「那個是什麼?」

瑋珊喚出輕疾,接著讓洛年締約,洛年想起他有看過懷真用過這東西,他締約後說:「那我走了,我讓雪心休息個一兩天我再行動,有消息我再向你們說就好。」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