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洛年帶著夜嵐和白瑩往城中的司令部前去三人並沒有依賴魔法而是徒步奔跑而去但他們並不是走一般的道路而是輕踩著屋頂圍牆前進頗有點像是百年前的酷跑運動不過激烈了些許畢竟沒人會從五六公尺的地方跳下來一路上有不少民眾被這三人奪去了目光

 

在進到司令部後沈洛年也不敲門就大辣辣地走了進去在旁邊的軍官看的是膽戰心驚沈洛年看著在批閱公文的葉瑋珊說:「你怎麼公文老是改不完?」

 

葉瑋珊停下了筆抬頭看著他說:「有公文就代表這座城有再好好的運作這不是一件好事?」

 

沈洛年聳了聳肩說:「那你這次找我過來是有甚麼事情?」

 

葉瑋珊這次放下了筆說:「這件事可分公事也可以說是私事。」

 

沈洛年聽出了葉瑋珊的語氣中有所保留他說:「如果是要再打一場這種事我可不幹,麻煩死了。」

 

葉瑋珊沉吟了片刻後說:「不是那種事,我想拜託你帶那幾個孩子去龍宮開會。」

 

沈洛年皺著眉說:「這應該是公事吧?而且你不去嗎?」

 

葉瑋珊搖了搖頭說:「這次龍宮要開會,龍宮要求各族的族長去一趟,但我怕那幾個孩子會有危險。」

 

沈洛年抓了抓頭髮說:「每次都是這種麻煩事…」

 

葉瑋珊輕輕一笑問:「那你不答應?」

 

沈洛年拿起桌上的一支筆開始玩弄說:「反正王母一定會叫我去,就當作是順便吧!」說完便起身把手上那不知甚麼時候變成銀製的筆丟回給葉瑋珊,接著便轉身離去

 

葉瑋珊像似回憶著過去似的說:「百年了你怕麻煩的這個個性還是沒變…」

 

 

 

跟在沈洛年身後的兩女竊竊私語著,白瑩低聲說:「看來剛剛那個人就是麟最後的鑰匙了。」

 

夜嵐臉上透出喜色說:「那麟這次真的可以真心去喜歡一個人囉!」

 

白瑩只是微微點頭,夜嵐納悶的偏著頭說:「怎麼了瑩?」

 

白瑩搖搖頭說:「沒有,只是這樣我們不就成為競爭對手了嗎?而且還不知道覺醒後是誰會殘留下來…」

 

夜嵐鼓著臉頰說:「我不懂這些事而且只要麟同時喜歡我們就好了啊!」

 

白瑩愣了一下後抱著夜嵐笑著說:「原來還有這種方法啊!至於覺醒後的問題我們就只能祈禱了是吧!」

 

「嘿嘿〜」

 

沈洛年這時想到有事情想找兩人,正當他回頭時看到兩人抱在一起的畫面,他尷尬地笑了幾聲後說:「兩位…你們在幹嘛?」

 

白瑩把沈洛年也攬進懷裡說:「剛剛想到了開心的是所以就這樣了啦〜」

 

沈洛年也沒有做掙扎只是說:「你們兩個閉上眼睛一下。」

 

兩女沒有多說甚麼,閉上了雙眼,只到到一股微風拂過臉龐,兩人再次睜開眼睛時,沈洛年拿出了兩面鏡子擺在兩人面前,白瑩的頭髮上多了一個粉紫色蝴蝶的法飾,而夜嵐的耳朵上則掛著兩黃色的水晶耳環,沈洛年兩女滿意的樣子便心滿意足的收起鏡子說:「很適合你們你們喔。」

 

白瑩和夜嵐兩人互看了彼此一眼,白瑩對沈洛年說道:「麟那你閉上眼睛我和嵐也有禮物想送你。」

 

沈洛年皺了眉頭但仍然閉上了眼睛,他只感覺到自己的嘴唇有兩種不同的溫度貼了上來,等那只殘留餘溫之際沈洛年睜開眼睛說:「你們倆今天是怎麼了那麼主動?」

 

兩女只是笑而不語,沈洛年和兩女繞來繞去最終仍繞回擎天塔上,沈洛年閒來無事就拿起斷罪和聖戰揮舞,收斂起妖炁只是單純以身體能力在舞動著雙劍,若是換個一般人來看或許會認為那是在表演,而看在白瑩眼中那套劍法卻隱藏了無數的殺機,時而快時而慢,有時會從意想不到的地方出劍,最後越舞樂快甚致可以聽見些微的爆鳴聲,沈洛年在最後收劍時將妖炁融於斬擊中揮出,橫向的斬擊就這樣飛了出去。

 

 

 

沈洛年將兩把劍收起後,白瑩遞上了毛巾讓他擦去了汗水,沈洛年接過後便直接將毛巾掛在頸上說:「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能夠維持多久…」

 

「是呢…我還蠻希望這樣的日子能維持下去的。」

 

「我只有和麟在一起就很高興了。」

 

「為了那天的到來…吾必須要找回以前的力量…」

 

「麟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我剛剛有說話?我剛剛在發呆啊。」

 

「有喔!麟剛剛好像說了很不像麟會說的話,說什麼那天的到來還有力量什麼的。」

 

沈洛年搔了搔頭說:「媽的…我怎麼想不起來…」

 

白瑩臉上卻宛如蒙上了一層霧霾她心想:「看來那位大人要覺醒了…我是古仙是那位大人的左右手…但是…」她看了沈洛年一眼後搖了搖頭笑了,只是那笑容卻有些沉悶。

 

或許其他人看不出來而在沈洛年眼中卻是是十分清楚,他輕靠在白瑩身旁說:「瑩我有點累了,我可以躺一下嗎?」

 

他也不等白瑩答應就靠著白瑩的背打起盹來,白瑩感受著背後的溫暖不禁覺得剛剛在煩惱的自己好像是笨蛋似的。

 

 

 

(幾天後)

沈洛年後三帝女還有白瑩和夜嵐在擎天塔塔頂等待,狄韻問:「闇神大人請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出發?」

 

「別叫我闇神,在等一下還有兩個人還沒有到。」

 

「是。」狄韻依舊保持恭敬的態度

 

白瑩湊近說:「噗噗闇神大人欸!」

 

「嘖…我不喜歡被這樣稱呼。」說完還捏了捏白瑩的臉龐

 

「姆咬捏偶的眼啦(不要捏我的臉啦)!」白瑩雖然這麼說卻沒已做出掙扎的動作

 

「我想古仙的威嚴已經掃地了…」張如鴻低語著

 

「雖然這或許是事實但如果換作是另一個人…可能會被撕碎…」

 

「我想也是…」

 

三帝女腦中浮現出這個畫面

張志文捏了白瑩的臉還露出一副色瞇瞇的樣子:「小老虎今晚老張一定把你伺候的好好的〜」

 

「去死!」說完轟雷宛如瀑布般烙下將張志文化作塵埃

 

「看來沈凡真有一套。」

 

「畢竟是有和古仙匹敵的能力在。」

 

「我想應該還不至於吧?」

 

「你們個在說什麼?我用輕疾催一下好了不然等一下被王母嘮叨…」沈洛年看了過去,三帝女當下做出若無其事的表情

 

就在沈洛年要用輕疾傳訊時,他便感知到兩人的妖炁正往這趕過來,看著那一男一女忍不住抱怨:「你們又遲到是很想被王母嘮叨是嗎?」

 

「我又不是故意的!」那女子鼓起了臉頰說道:「是鏡心一直在拖不是我在拖好不好!」

 

「抱歉,突然要見龍王母讓我感到有些緊張。」眼前這名仙狐族的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說

 

「屁啦!你都看古仙了還會怕見龍王母?」

 

「對啊!鏡心小鬼你的意思是不是在暗示我說我不如那小虯龍?」白瑩十分不滿地瞪著鏡心

 

鏡心聽到這兩個人的話,彷彿剛剛做了甚麼激烈運動似的,額上滿是斗大的汗珠,他有些緊張的說:「這當然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因為就某種意義上來看龍王母他老人家是懷真的母親的角色,就像人類要結婚時要見過雙方的家長那種感覺,我這樣形容轔你應該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吧?」

 

「媽的。」沈洛年一撇頭說:「你甚麼時候廢話那麼多了?是要出發了沒?」

 

「當然要,不過照理來說不是要有虯龍來接應嗎?」

 

「根據我的了解,是聽說這次由我們幾位送他們過去就好了。」白瑩說

 

「那誰要用原型來接這群人類?」懷真問

 

「我來好了,瑩一定不喜歡有人坐在她背上。」沈洛年說

 

「你知道就好。」白瑩還白了沈洛年一眼

 

沈洛年隨後釋出大量道息,只見那原本的手指變成了龍爪,進接著是各個部位都開始變形,而且變形的過程中不斷地變大,最後居然有百餘米,沈洛年放下尾巴要三帝女還有龍宮仕女上來,而懷真等人早就不客氣地坐到他的頭上去了。

 

「我先說我已經盡力收斂那天生的氣息了,如果還是暈倒了我可不負責。」沈洛年那龍口中吐出沉重的聲音

 

就在沈洛年全力飛行之下,很快進進到位於龍宮所在地的那個湖中,龍宮守衛自然的將沈洛年攔了下來,懷真輕聲說:「臭小子我們直接突破吧!」

 

沈洛年隨後以輕疾說:「你說的喔!有事我不負責!」說完張開大口發出咆哮,當然這不是一般的咆哮,他將他自己的天成之氣融入咆哮當中,使的這名龍宮守衛當場昏迷過去,沈洛年進入龍宮後便變回人形說:「我有預感會惹麻煩…」

 

「臭小子你不要亂立flag啦!」

 

「關我屁事!」

 

眾人在龍宮到處吃吃喝喝,一方面是眾人正在等看甚麼時候王母才會派人來召喚他們,另一方面則是沈洛年在替等一下要開會的內容感到心煩,很快就有一名高階虯龍妖仙對著四人行了一禮說:「諸位王母有請,請往內宮移動。」

 

沈洛年等人聞言,便隨著那名虯龍到了龍道入口,眼見懷真直接穿過龍道,沈洛年自然就沒有再客氣了,五人便迅速地穿越了龍道來到一扇巨門前,而門前有兩名男子正盤坐在地上,「諸位,請進。」語畢敖言便打開了門讓眾人進入。

 

龍王母見到五人後說:「洛年有好一陣子不見了,你怎麼能修練妖炁了?」

 

「那是因為麟本身的鳳體被蓋掉了。」白瑩輕打了個哈欠說

 

「古仙白瑩,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沒有義務要回答你吧?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還是算了,因為麟本身就是混沌始仙,我們五位古仙對他進行換靈來促使他覺醒,這樣你懂了吧?」

 

「原來如此,懷真娃兒你這幾年是跑去哪兒玩啦?怎麼不回來看看我老人家?」

 

「王母哪裡老了?看起來明明就還很年輕啊?」

 

「少貧嘴了,懷真娃兒你不介紹一下你旁邊的那位天狐嗎?」

 

「喔!王母他是我老公,仙狐一族少有的男性天狐鏡心!」

 

「王母您好我是鏡心。」

 

「鏡心娃兒這調皮娃兒就麻煩你多照顧了。」

 

「不會,和懷真再一起我很快樂。」

 

「欸,臭狐狸你找到一個不錯的男傭嘛!」

 

「去你的!」

 

「古仙白瑩我有話想問。」

 

「你說吧!我可以說的我就說,我態度會比較好也是因為麟在這,否則我虎族和你們龍族不應有交集。」

 

「既然始仙回歸那是否有要事要發生了?」

 

「這不用你操心,到那時候我們五位古仙都會參戰,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干涉這個世界。」

 

「那可否告知是什麼事?」

 

「這我可就沒義務要回答你了,想知道就去看白澤小弟是否願意告訴你們了, 而糗那是你們知道也沒有用的災難,當年的事我還沒算清楚,現在御青不在凡間你最好不要太得意忘形,否則…算了…麟我先出去了。」說完白瑩逕自走出龍王母的玄界空間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