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洛年見白瑩離開龍王母的玄界空間當下便說:「嵐你去找瑩…有事我等一下就過去

 

待夜嵐跟著白瑩的身影離去後,沈洛年再度發話「王母可否請教一下龍族為何和虎族有關?就我所知我只知道龍牛大戰…」

 

「其實這算是我的錯…御青他成了古仙後,有段時間龍族便過度傲慢…後來意外惹上了虎族也就是白虎一族,這時我還有蛟龍王公以及應龍母后都認為可以打贏這場仗。」

 

「後來呢?如果只是戰爭瑩不會是那種態度才對…我有義務要知道這件事…」

 

「別急我會說的…白虎一族擁有好戰之氣能使虎族成員的身體能力和妖炁的品質上升…當時的族長也就是白瑩的母親白靈她率兵可說是異常強大…在他的道咒之術的轟擊下龍族死傷不計其數,但虎族也並非毫髮無傷,後來我們認為白靈可能已踏入古仙的境界,於是我們三個便偷襲白靈殺死了她,而其餘虎族現今也僅慎下了窮奇的支脈…而白瑩我們沒發現,主要是因為白靈將白虎一族的祕寶給他配戴了,事後她便極力修練且不斷屠殺我族,是後來古仙鳳炎出面才好不容易才讓白瑩她不再復仇…而最後白瑩也成為古仙的一份子…事情大致上就是這樣…」

 

「王母我很感謝你對我說出這些事,如果沒事我就先告退了。」

 

「等等,洛年你不恨我嗎?

 

「瑩所做的決定我沒理由反對,瑩雖然還在意著,我能做並非屠戮龍族而是待在他的身邊。」說完也離開了龍王母的玄界空間

 

「當年那懷抱著暴戾之氣的猛虎,現今卻能有那種表情真是不容易啊…」

 

 

 

過了數日,各族的族長都已聚集到龍宮,坐上座的無非就是三大龍族之首,而沈洛年和白瑩也在這個會場的某個角落靜靜地待著,會議一開始龍王母便開口說:「諸位,今日找各族族長不為別的便是為了那屍靈之事。」

 

「這有什麼好談的,不就是因為人族蓋了那息壤土的城?」

 

「諸位仙長?關於這點我必須說一下,人族和某些妖族有不共載天的仇恨!若沒有那息壤城牆我們起步只能等死?」張如鴻起身說道

 

「你這丫頭!你們人族和誰有仇關我們什麼事現今就是因為那城和我們無法抹殺屍靈王我提議殺進人族來補償

 

「這可不行。」

 

「誰給我出來

 

「吾是古仙之首渾沌。」當沈洛年站起來時有股使人精神好上數分的氣息湧出,會是這樣主要是因為渾沌認為沈洛年不適合去做這種事,在經過思考後便決定和沈洛年交換。

 

「區區人族少胡說八道!」

 

「給我閉嘴!」坐在沈洛年身旁的白瑩聞言站起放出強大的妖炁

 

「瑩,收起汝的妖炁。」渾沌看了白瑩一眼後說「抱歉吾的下屬有些過於衝動了,但現在要聽不聽全是汝等的自由。」

 

「古…古仙…白…白…白虎!…為什麼古仙會在這!」

 

「這次的闇靈相較於過去會比較強大,主要是因為它吸收掉了吾分給諸靈的能量…吾和玄靈有個契約,當吾再次現世之際他們必須要交還吾過去交給他們保管的能力,相對的吾必須要繳上部分的道行來做交換,但吾這次上繳的道行卻被闇靈給單獨吃掉了,因此這次的闇靈實力會比較強大,不過五古仙會跟著參戰,至於吾嗎?這就得看吾的心情了,如果是太難以溝通的妖族吾也不打算給予協助,頂多就是小惡作劇一下,懂了嗎?那位已經不是初代的熊族。」說道最後時原本那股清新的氣氛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讓人感到壓迫的威壓

 

「始仙混沌你為何會出現在這裡!」

 

「蛟龍小鬼!原來汝還在啊!想當年汝可不是普通的吵呢!吾在那場戰役中對人類還有眾妖感到失望便要求五古仙保護好吾所沉眠之地,誰知道會有一天吾會再醒過來,總之就是這樣別讓吾感到無趣小鬼們,瑩走了。」說完便轉身離去

 

白瑩用眼睛餘光掃了聚集在此的眾妖仙說:「雖然我很想對你們說聲感謝,但是你們似乎讓我們的主人感到不悅了,不過遵從始仙的命令是我們五古仙的使命,關於下一次的闇靈我們會處理的。」說完也跟著沈洛年離去

 

 

 

在龍宮會的眾妖們對眼前這狀況可是感到百思不解,尤其是剛剛那名熊族的族長更是感到驚恐,他說自己不是初代就代表這他知道熊族的歷史,而古仙白瑩卻又對他唯命是從,萬一和他為敵熊族可能就會就此滅絕,而在場的妖族心中也都各也打算…

 

龍王母這時說:「關於剛剛的意外,我們可以得知的就是這次的闇靈我們將貨的五古仙的幫助,這可是一件美事,我們就繼續說下去吧!」

 

那名熊族的長老聞言拍桌說:「虯龍王母你居然耍這一套!我看這根本不是要找我們來討論如何解決屍靈,而是要來告訴我們虯龍一族和渾沌始先有一定的友好關係!」

 

坐在龍王母旁一直沒發聲的應龍母后輕聲道:「你鬧夠了沒有?龍族和虎族的歷史你這年輕小夥子可能沒有聽過,白虎一族可是最痛恨龍族了,怎麼可能會幫助龍族?何況剛剛好像是你先對渾沌始先進行挑釁的,依照剛剛那個狀況就算你被殺了我們也無能為力,還是說在場有誰有自信可以殺掉古仙的?」

 

熊族長老聞言沉默了,蛟龍王公卻說:「喂喂!你不要開玩笑了!你忘了之前發生過的事嗎?我可還沒做好準備,對上混沌不先做好準備就算只是在一旁都會死人的!不過那老不死的怎麼還活著?而且這次居然是寄生在人族身上…」蛟龍王公最後那兩句話說得十分小聲,恐怕只有龍王母和應龍母后有聽到

 

犬戎族的長老這時也起身問:「敢問三位龍族王者,這是否意味著我們將不能再對人族出手?」

 

「這…我不能給你正確的答案…」龍王母沉吟了片刻後又說「但如果是現在一定不行,除非你樂意見到犬戎全滅…」

 

「如果你無法想像那是怎樣的煉獄,那我就舉例給你聽好了…」一名有著紅色頭髮的青年起身說「在下是朱煉,是目前朱雀一族的長老,你就想像炎、凍、雷漢光四屬玄靈和一種被始仙稱作破滅之靈的玄靈毫無節制的轟炸就可以知曉了吧?」

 

「等等!如果你是朱雀一族那剛剛為甚麼不阻止古仙?」剛那名熊族怒視著朱煉

 

「我是因為無法成為精靈才是現任的族長,而且就我所知我似乎沒必要和古仙起爭執吧?」

 

「你!」

 

「不過要打上一場我倒是奉陪就是了。」朱煉露出有些危險的笑容

 

 

 

 

 

一出龍宮內宮,渾沌立刻把身體的使用權交還給沈洛年,沈洛年只感受到身體異常的沉重,彷彿是精智力大量被抽乾的感覺,就在他快要支撐不下去時白瑩正巧趕上接住了他,從沈洛年的嘴型白瑩看出了他想說甚麼,他微微一笑說:「好的,你辛苦了麟〜」

 

在沈洛年昏迷的這段時間,懷真、鏡心、夜嵐還有白瑩在一旁閒聊了起來,但聊的就是剛剛會議上的東西。

 

「剛剛那個朱煉給人一種危險的感覺欸,鏡心你有感覺到嗎?」

 

「我同意…那種感覺和麟的威壓完全不同…有一種深陷泥沼被黏稠的物品抓住的感覺…」

 

「是嗎?不過那個朱雀家的小鬼應該是第七代吧?前幾代除了雲以外早就成為精靈了,不過依照他的程度應該是可以修上精靈了。」

 

「精靈?是和我一樣的存在?」

 

「我認為是不一樣的,嵐你的妖炁應該是比精靈還要更加高純的,我認為你的種族應該是妖精,這個種族是初始種族之一,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應該不會有錯。」

 

「既然古仙都這麼說那應該是不會錯了…」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不過說到朱煉這傢伙真的有些詭異我倒是同意。」

 

「這話怎麼說?」

 

「你們自己想,如果你今天可以往上修成永生不滅精靈,那麼你要不要?」

 

「這麼說也是…那會不會是對這世間還有甚麼眷戀?畢竟成為精靈後就不能隨意干涉人間了…」

 

 

 

四人就換繞著這個話題不斷聊著,但殊不知倒數已經悄悄開始了…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