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洛年滿臉疑惑地抱著這女孩問:「請問你是…?」

女孩愣了一下隨後輕嘆了口氣,眼神看上去似乎增添了些許哀傷她道;「你忘記我了嗎?…也是…畢竟都過了十餘年了…我是雪女道號雪心是洛年的未婚妻。」

「蛤!?」洛年張大嘴巴愣在那兒,而懷真聽到後早已在笑倒在地上滾了,焰丹此刻仍被困在半空,無論她怎麼是仍舊是徒勞無功,但那不斷外放的炁仍引起懷真和洛年的注意,洛年輕咳了一下道:「雪心你可以先放開小丹嗎?」

雪心順從的點了頭後冰環便緩緩消融,焰丹眼見冰環消失了想再次發動攻擊時,雪心回頭面著焰丹微露出笑容說:「你這匹馬再不乖一點,小心我把你做成冰雕。」語尚未畢四周溫度便開始下降,懷真看著雪心皺著眉頭問:「雪女?我似乎沒說這個妖族?」

雪心微歛起寒氣答道:「是的,我所在的世界和這裡是個平行世界,只有不死鳥大人,也就是你們所謂的鳳凰才能自由穿梭於兩界,但在大約十五男前洛年你的父親去世了對吧?」雪心見洛年點了頭後又繼續說了下去:「但事實上你的父母並未身亡,而是到我們的世界了,講更清楚一點是你在幼年時期意外找到了通往這世界的通道,不小心就穿越到這裡了。」

沈洛年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地問:「那我的父親是…」

雪心的嘴角露出一抹微笑道:「是最弱也是最強的妖怪-滑頭鬼也稱為滑瓢,在你尚未出生前,你的父親就和我族長老約好要讓我們結婚了。」

懷真皺著眉頭說:「即使你這麼說,但這臭小子和我有立約了我不能讓你帶走。」

雪心輕嘆了口氣後直接抓住洛年的無名指,在洛年尚未反應過來前她已經輕吹了口氣,寒霜隨即覆蓋了血冰戒,血紅的戒指在瞬間被染上了層銀白,洛年被這股寒氣凍得直發抖,雪心眼見血冰戒被蓋上一層冰霜後,往戒指狠狠一掐,洛年將手抽回時血冰戒早已碎裂,他感到一陣暈眩身上的道息被急遽的抽了八成左右,而懷真在自己無名指上的血冰戒消失的同時,他也感到一股溫暖道息流入她的體內,雪心背起暈過去的洛年說:「這樣可以了吧?那洛年我就帶走囉!」說完便朝北方飛去只留下些許的冰屑。

 

沈洛年緩緩睜開了眼睛,眼前出現了那熟悉的巨大身影,巨大的火鳥使他想起對方的名字,火鳥以不帶任何情緒的口氣說:「弑神之鬼子,吾選擇了汝,願汝不會使吾感到後悔,汝已是半個鳳凰了,如今已可自由穿梭於兩界,該怎麼做由汝自行決定…」說完火鳥便張開雙翼振翅飛去,而洛年想伸出手去抓時,他猛然醒了過來,他驚覺剛剛的一切都是夢,但他的直覺告訴他又不像,這時有個金色短髮年約二十餘歲的青年看著他說:「真是沒用的笨兒子,才少了這麼點道息就睡了三天。」

洛年瞪著眼前的男子說:「你誰啊!」

男子有些不悅的說;「記憶力還真差啊,連自己親身老爸都忘記了…」

許多畫面自眼前這名男子說完後不斷湧進洛年的腦海,幼年時期和雪心玩耍的愉快時光,依偎在母親的那股溫暖,以及父親那金色短發的光澤…種種回憶因男子的一句話喚起了沈落年的記憶

一名有個褐色長髮的女人拉開了紙門進來,她臉上夾著清淚,看似幸福的樣子抱住了洛年道:「洛年,好久不見你已經長那麼大了…」

男子臭著一張臉道:「稻荷你別太寵他了…」

稻荷姬笑道:「天雨有什麼關係嘛!」

洛年抱著稻荷姬明白這份溫暖和幼年時期母親帶給他的溫暖是一樣的,當下便開口道:「爸,媽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