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外面已經那麼慘了,不過還在預料中。」洛玄看著外面那以面目全非的景色,他說:「有一部分的綠地都已經變成沙漠了,看來到時候要重建很麻煩了。」

 

「如果用上調和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修復了吧?」林艾薰沿著洛玄的目光看過去,寸土不生的沙漠映入眼簾,她說:「不過這樣看過去仍有些感慨唉…」

 

「現在做修復等一下還是會被破壞掉,要修復還是等等吧。」洛玄拍拍林艾薰的肩膀,他說:「現在重要的是趕快把這些麻煩的傢伙解決掉。」

 

「不過不用我們去找他們自己也過來了。」林艾薰指著一群朝全身散發著闇靈之力的牛頭人以緩慢的步伐朝兩人走過來,她說:「我們直接衝過去應該不會被闇靈之力侵蝕吧?」

 

「洪荒氣息如果有釋放出來,應該可以抵禦。」洛玄拍拍自己的臉頰鼓起幹勁說:「做好準備就走了喔。」

 

林艾薰握住彤鸞,並將身上的炁息往內灌入,本來就為鮮艷的彤鸞在這一瞬間彷彿活物一邊有了生氣,透過彤鸞自身內部的系統將炁息集中到槍尖,那股凝結的炁息在這片環境中更顯得耀眼,林艾薰以心念啟動彤鸞,當下彤鸞尖端射出一束帶有強大能量的射線,緊接著林艾薰便以彤鸞炎昌出的射線橫掃那些變異的骨靈、殭屍,再那些王靈尚未理解發生什麼事,那極為不講理的射線便將他們一舉殲滅。

 

林艾薰使用彤鸞密藏的技能後自身的炁息也遭到大量的消耗,她很快發動創造的能力來恢復消耗掉的炁息,即使林艾薰身上的炁息恢復了,但彤鸞卻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冷卻,而且創造能力無法恢復掉她剛剛那擊損損耗掉的體力,在這段時間內林艾薰的戰力也大大的銳減。

 

「艾薰你這樣消耗沒問題嗎?」洛玄擔心的看了林艾薰一眼,他說:「不過這樣掃蕩的確很有效率,這還只是剛開始而已不要太大意了。」

 

「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盡量減少敵人,如果被包圍那可就不妙了。」林艾薰握著發燙的彤鸞,她吐了一口氣說:「如果用雷術轟下去的話說不定比較快…」

 

「那我來吧。」洛玄向前走了幾步,他將辰兀從刀鞘中拔出,用右手握住辰兀左手持著由金犀鞘轉換成的脇差,屍靈大軍在剛剛的掃蕩後明白了洛玄和林艾薰並不是“食物”而是真真的威脅,在一隻殘留的殭屍的號令下,剩餘的亡靈們以一種微妙的速度朝洛玄和林艾薰撲過來。

 

洛玄以他精湛的技術斬殺屍靈,以玄武那令阻力消失的能力斬殺敵人,藉著道咒之術凝出水氣,驅使著調和之力將自己斬殺的屍靈殘留下來的屍體轉換成水氣,若非在洪荒氣息的特殊性質下,洛玄的腦袋根本無法同時進行這樣精密的操作,扣除沈洛年這種異類的話,換作是別人的話恐怕想同時完成兩道作業已是極限,要在多一道腦袋瓜恐怕會先負荷不了而死亡。

 

林艾薰這時也沒有閒著,雖然沒有骨靈之類的妖物朝她襲來,不過她卻得快速地恢復身上的炁息還有精智力,在洛玄的奧義形成雛形的瞬間,便將恢復自身炁息的創造之力,轉變成賦予其存在感,雖然說創造之力可以達到近乎萬能的功效,但在創造出存在感之際,卻也會因為規則而消失掉,因此這不能只是單純的創造後就了事,而是得持續的供給精智力,若有一個疏忽恐怕這招會瞬間爆走失控。

 

 

 

由於眼前的景色過於誇張,歲安城的居民懷疑起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了問題,先是一道有如龍之吐息的紅色光芒橫掃屍靈大軍,緊接著不知從哪裡出現的大水覆蓋了整片平原,水面下隱約可見那黑色的屍靈軍團,此外似乎還有幾點紅典藏在水中。

 

「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會有這大水?」狄韻看著漫上城牆的大水,她問身邊的黃清嬿和張如鴻:「你們以前看過這樣子嗎?」

 

「沒…沒有。」平時頗為冷靜的黃清嬿看到這景色也遲疑了,但她和水中一對鮮紅的瞳孔對上眼時,她有些驚恐的說:「那對紅色的瞳孔究竟是什麼東西…」

 

「這水很像凍靈道術的產物,不過應該不會用這種方式呈現才對…而且要以凍靈道術產生這麼大量的水那要消耗掉多少的能量才行?」張如鴻看著已經汪洋一片的水面,她臉上染上一絲焦慮說:「不過既然有大水在,屍靈之王會不會被消滅了?」

 

「這可能性太低了…你們看。」黃清嬿指著天上漸漸變黑的雲說:「上面的水氣仍然在累積,不過這水產生的速度卻遠大於闇靈道術所驅散的水氣。」

 

「如果可以調查一下這水的成分就好了。」狄韻正準備以手捧起些許水分,斥責的聲音響起:「不准碰這水!」

 

所有人聽見這聲音好奇地將目光移向聲音的來源,映入眼簾的是狼狽不堪的賴一心。

 

「這水不是一般的水…所以千萬別碰。」身上衣物破爛的賴一心狼狽地回到城牆上,他喘著氣說:「這水底下有著奇怪的妖物,在水一碰到我的當下,感覺就像是被無數的利刃給劃傷。」

 

「這水底下的妖物居然有能傷到你的本事?」葉瑋珊驚訝的看著一身傷的賴一心,不過隨即她便冷靜下來,她問:「一心你先把你剛剛所見告訴我們,我們才有辦法去擬定對策。」

 

「我看到至少有三對鮮紅的瞳孔,不過似乎對我沒有惡意,至於水面下面的狂暴的炁息恐怕是那妖物身上的炁息。」

 

「僅是護體炁息就可以傷到你嗎…這下子棘手了。」葉瑋珊眉頭鎖的更緊了,她想了下說:「小韻,清嬿你們檢查一下城牆是否有漏水的問題,萬一那妖怪身上護體炁息也對我們的城牆造成破壞那可就不妙了。」

 

黃清嬿行了禮後,立刻下城去,她用輕疾聯絡下屬:「立刻調人來東城這邊,讓修城的人員把東西帶齊一併過來!」

 

「如果有破損那就先用道咒之術稍微補一下吧。」狄韻自語似的說完後飄下城,進行檢查的工作。

 

「司令如果要用凍靈道術不是我更適合嗎?為什麼…」張如鴻有些激動的說。

 

「萬一那妖物對這邊有敵意時,如鴻你和武尊立刻迎擊,所以你要留在這。」葉瑋珊打斷張如鴻還沒說完的話,她說:「奇雅,你過去幫小韻吧…」

 

「你這孩子沉著一點…和以前相比你個性變的急躁不少。」奇雅走到張如鴻身邊留下這段話後,也下城去協助狄韻進行強化城牆的動作。

 

 

 

「那兩個孩子還真是弄出不得了的東西出來了。」懷真看向那被大水覆蓋的草原,她歛起以往的笑容說:「八岐大蛇…沒想到居然會以這種形式存在著。」

 

「放心好了,那並不是永久的存在。」沈洛年身為監視者,對於現況是在場所有人中最清楚的,他露出一抹笑容說:「由調合和炁息來形成身驅,藉著創造之力賦予存在感,還真是有意思的想法。」

 

「不過居然有逼近實物的能耐,看樣子青龍這次真的玩大了。」懷真瞇起眼睛看著那看似平靜的水面,她說:「八岐大蛇雖然我也只是聽說過,不過感覺的到和本體相近的壓迫感。」

 

「我在想那應該是玄武的洪荒氣息和艾薰創造出來的存在感所交疊而成的,當中或許還混了龍族的天成之氣在裡面。」沈洛年撫過殘留鬍渣的下巴,他說:「不過水面沒有染紅這也代表,在生物死亡的瞬間就被調合的能力轉換成能量了?還是被玄武的能力給分解掉了?」

 

「這樣有差別嗎?你有太多事情沒有告訴我了。」懷真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瞥了沈洛年一眼,沈洛年聳聳肩說:「如果每件事都要告訴你,那要說到什麼時候?青龍的能力要有東西才能進行作用,而玄武的能力則是先透過消失物體,將該物體轉換成能量,接著在靠著能量轉換成所需的能量,說實話這兩種能力有部分確實重疊到了。」

 

「這兩個看似很像的能力,重疊到的恐怕也只有這個應用吧?」懷真咬著指甲,她說:「就我的認知,古仙中不會有能力完全一致的情況出現。」

 

「調合這能力太過未知了。」沈洛年做了個深呼吸,他把目光移向戰場說:「聽鳳凰說,青龍在獲得能力時也很少用能力去戰鬥,很少人可以在青龍進入戰鬥狀態時,還能在他那桿龍擊槍下活著超過一分鐘的。」

 

「青龍的槍法居然如此駭人…不會是誇大了?」懷真用懷疑的眼神詢問著沈洛年,但沈洛年只是搖搖頭說:「我也不大清楚,畢竟我沒有參與過那段歷史。」

 

「說的也是,等等戰況好像有變化了,臭小子快看。」懷真一手拉著沈洛年的手,一手指著水面不斷下降的平原,沈洛年臉上的表情臭了不少,他說:「看樣子八岐大蛇並沒有解決掉對手。」

 

「不過這下子恐怕也是變成一對一的情況了,洛玄和艾薰在剛剛那樣的情況下也消耗不少,現在戰況會往哪裡倒我完全不清楚。」

 

「我們能做的也只有替那兩個孩子祈禱了。」

 

 

 

「艾薰你還好吧?」洛玄靠著林艾薰,他說:「你剛剛應該消耗掉不少精智力才對,要一直維持大蛇的存在應該很消耗精智力才對,你稍微休息一下吧。」

 

「阿玄你也差不多吧,剛剛你不是也用了消失和調和的能力嗎?」林艾薰瞇著眼睛,她喘著氣說:「論消耗…你應該和我差不多才對。」

 

「我有用調和補充一點回來,所以消耗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多。」洛玄把背朝向林艾薰說:「我背你,你在我背上稍微休息一下,我想敵人恐怕只剩下一個了。」

 

「剛剛在操作時沒有特別注意。」林艾薰趴上洛玄的背說:「那就稍微讓我休息一下吧。」

 

「不過我的直覺到訴我,剛剛解決掉的只是雜兵而已。」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的直覺不要準。」

 

「不過就算近身我們也不一定會輸掉,你不是有學到一些槍法嗎?」

 

「話雖然這麼說,不過很多地方還是要練習。」

 

「不過我想艾薰你的休息時間恐怕得縮短了。」洛玄聽見一種難以形容的聲音,他蹲下身子讓林艾薰下去,同時發動調和的能力使周圍的氣息和林艾薰同步,藉此希望可以爭取讓林艾薰恢復的時間。

 

很快有一處的樹林顯得枯黃,不久就有一個有兩公尺高的人從樹林中走出來,其身上的闇靈之氣明顯更加凝結。

 

洛玄看眼前這人有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在看見對方那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笑容後,他便明白了對方的身分,洛玄冷冷地看著那人說:「沒想到你會墮落到這種地步,魏芹。」

 

「小子我好想你啊!我好想用手把你給拆成碎塊啊!」魏芹露出扭曲的笑容,隨後,他抽出掛在腰側的長劍朝洛玄砍了過來。

 

洛玄見對方沒有虛招的一擊,他側身避開,同時用辰兀的刀柄重擊魏芹的側腹,他說:「成為屍靈之王的走狗後,你那身讓我有十足危機感的技術也消失了嗎?」

 

魏芹被洛玄重擊後手上的長劍脫離手中,但也只是武器脫手他卻沒有向後退去多少,此時他身上的闇靈之氣反而一口氣迸出,企圖把侵蝕洛玄,洛玄企圖收回辰兀,不過辰兀的刀柄卻被魏芹的肌肉夾住無法拔出。

 

「你就乖乖成為我的走狗吧!」魏芹放聲大笑著,不過很快他就發現自己錯了,洛玄發現自己無法拔出辰兀後,他以左手的拇指扣住辰兀不讓辰兀被魏芹奪走,同時以自己的食指朝魏芹腹部戳了下去。

 

「無用之舉!」魏芹本來預想洛玄的手指會因此被他的肌肉夾住,不過他那引以自豪的肉體卻被刺穿了,洛玄低聲說:「該把我的武器還來了。」

 

洛玄說完後,他猛力抽回辰兀,辰兀刀柄的部分黏了一塊肉,洛玄有些噁心的看著那黏在刀柄上的肉塊,隨即辰兀便恢復成像新品一樣,魏芹的腹部顯的通風不少。

 

「雖然說我擅長劍術,不過好像不小心也學會了一些槍法。」洛玄將辰兀掛回腰側,他衝到方才魏芹長劍掉落處說:「槍法和我的相性好像也不差喔,不過我也不會讓你拿回武器就是了。」

 

洛玄說完後,那把被闇靈之力同化的長劍被分解成光粒消散在空中,洛玄說:「這武器要消失還真麻煩。」

 

「你這小鬼究竟要妨礙我們到怎麼樣的地步!」魏芹以闇靈之力將身上被洛玄戳出的洞口堵住,隨手甩出闇靈之氣構成的黑鞭。

 

「如果你不拿起真正的武器和我對打,那你是沒有勝算的,啊,抱歉,我忘記你的武器被我破壞掉了。」洛玄舉刀擋下黑鞭的同時,那條由闇靈之力構成的鞭子像是搞失蹤似的消失掉,但洛玄並沒有趁勢追擊,只留在原地。

 

魏芹嘴角微微揚起說:「你的炁息已經耗盡了對吧,所以光要擋下我的攻擊就已經盡全力了,根本沒有多餘的力氣殺掉我啊!」

 

「這可就不好說了。」洛玄明白自己所剩下的炁息並不足以殺掉魏芹,但魏芹卻也殺不掉自己,不過和魏芹不同的地方在於他並不是一個人在作戰。

 

在幾次的衝突後,洛玄像是脫力似的像旁邊倒下,魏芹樂的以闇靈之氣凝出刀刃打算給予洛玄致命的一擊,不料赤紅的龍首在這一瞬破壞掉了魏芹的上半身。

 

「怎麼可能…我可是已經強化過了啊!」在赤紅的龍形炁息中隱約聽見魏芹最後的吶喊。

 

「阿玄!」林艾薰握著彤鸞朝洛玄的方向跑了過來,洛玄也明白這場戰鬥已經畫下了句點,閉上眼睛躺在滿是沙的地面上。

 

 

洛玄休息了一會兒後,他靠著林艾薰的攙扶下,到魏芹屍體的旁邊,他發動調和將附近的沙地還有一些屍體等,進行轉換成能量並灑落在這片大地上,眨眼間那原本荒蕪的沙漠已轉換成綠油油的草地了。

 

「累死了…」洛玄把部分的體重交給林艾薰說:「我們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我也有一樣的想法。」林艾薰撐著洛玄,她有些猶豫地說:「雖然我有句話很想說,不過這時候我還是不要插旗比較好?」

 

「我有相同的想法,不過我想總會有時間讓我們休息的。」洛玄找了個位置坐下,他說:「如果這時候對我們出手的話,恐怕會惹不少人不快,而且洛年他們也不會漠視不管。」

 

「不過我們也不一定擋不下來就是了,阿玄你應該沒有徹底的放鬆吧?」林艾薰說:「我感覺到你的炁息有一點緊繃,雖然不像是戰鬥時那樣,不過果然還是在警戒著吧?」

 

「誰也不清楚什麼時候會有槍砲打過來,尤其是我們已經打算和那夥人翻臉的時候。」

 

「如果不想要和那群人硬碰硬的話,可以考慮離開這裡找另一個地方住。」

 

「這也是個方法,如果真的要換個地方住的話,去小晞他們那邊住一陣子應該不錯。」

 

「我好久沒有看到小晞和小津了,我贊成這個提議!」

 

「那過一陣子就決定去找他們了,不過在那之前得先休息一下。」

 

 

 

「看樣子好像已經結束了。」

 

「那我們要離開嗎?還是找洛玄他們?」

 

「我們過去找洛玄他們吧。」沈洛年看了葉瑋珊他們所在的位置一眼,隨後他正視方有些感慨地說:「人族果然是很容易就改變的生物,過了那麼多年要不變也是強求嗎?」

 

「那只是你太過特例了。」懷真白了沈洛年一眼,她說:「而且這點我很久以前就告訴過你了。」

 

「別提了,我們走吧。」沈洛年丟下懷真往洛玄他們所在的方向飛去,懷真見沈洛年棄她而去跺腳運炁追上。

 

 

「那兩個影子應該是那兩個人吧。」琰青依看著遠方兩個影子,心中有無數的感慨,他看了葉瑋珊的表情後便沉默了。

 

葉瑋珊已經經營人族有過一段歷史了,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這時她卻不想去相信眼前所見的事物,她不敢相信一個從道息大漲到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居然有人可以成長到如此的地步。

 

「青依,我問你,洛玄和林艾薰那兩個人以前就有炁息存在嗎?」葉瑋珊讓心情稍微平復一下後,她靜靜的聽琰青依的回答:「那兩個我不是第一個接觸的,不過在我接觸那兩人是他們就已經變體完成了。」

 

「第一個接觸到那兩個人是你們宗派的人嗎?」

 

「是,是我們宗派裡面一個叫做白韶明,他在長兵器方面稍有成就,不過在洛玄面前仍然被打著玩。」

 

「你說白韶明和洛玄有衝突?」

 

「就我看來我是認為洛玄可能不大喜歡韶明強迫輸給他一些觀念,韶明以前就有正義感太強的壞習慣。」

 

「說不定洛玄和當年的洛年有點像,不過兩人的心境似乎又有點差異…沒事了,你可以先去休息了。」

 

「我知道了。」

 

 

 

沈洛年和懷真在和洛玄及林艾薰兩人會合後,在懷真的說明下,洛玄和林艾薰兩人才確定他們這場戰鬥除了沈懷二人以外,還有其他人在盯著,四人也因此轉移陣地到其他地方。

 

「沒想到你們居然能把那種怪物給重現出來。」懷真笑咪咪的看著洛玄還有林艾薰,洛玄愣了一下後,他說:「懷真姊你知道八岐大蛇?我記得八岐大蛇不是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被殺掉了才對。」

 

「知道不等於有看過喔,就像你們不是也依樣沒看過八岐大蛇,不過卻將類似的存在給具現出來了?」

 

「我們是從青龍那邊得知具體的存在後才有辦法稍微具現出來,不過離實體的強度還差很多。」洛玄咬著指甲,他說:「不過如果像要完成這招好像還缺了點什麼,現在就是在找那個關鍵。」

 

沈洛年向後一躺,他說:「雖然就我看來完成度已經夠高了,聽說當年的八岐大蛇會可怕的原因是除了強悍的再生能力外,還有能產生足以破壞一切的洪水,何況那八顆頭的攻擊也不是隨便就可以擋下的。」

 

「臭小子你怎麼連這種上古妖族的知識都知道?啊!你偷問輕疾齁!」懷真指著沈洛年的鼻子說:「你是不是已經變成慣犯了?都直接讓輕疾躲在你耳朵裡面好讓以偷作弊!」

 

「我又沒說我沒有用輕疾。」沈洛年白了懷真一眼後,他瞥了洛玄一眼後說:「而且如果合作後還消耗那麼大,這點也該改善一下吧?不要以為我看不出來你們現在身上的炁息的量。」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一個人施展出來的,不過要賦予那麼強烈的存在感目前我還是做不到的。」洛玄有些沮喪地垂下頭,林艾薰輕摟住洛玄的肩膀,她說:「不過我現在也沒有辦法完成許德拉(Hydra),而且我們剛剛道咒之術也用掉不少,我現在殘留的量頂多就只能擊發出一發到兩發落雷而已。」

 

「要製造洪水我想不消耗掉大量的炁息也很難。」沈洛年說:「你們以為那種連天仙都要聯手才有辦法殺掉的妖獸能運用的玄靈之力有多小?如果想要精進還是多用點腦袋吧。」

 

懷真見沈洛年一副得意的樣子,忍不住幽幽的說:「不過好像有人異常不喜歡動腦,感覺像個笨蛋似的。」

 

「雖然大部分的招式都是別人教的,不過我也有自悟一部分好嗎?你這臭狐狸。」

 

「我懶得和你吵,總之在玄界累積的能量越多越好,不過這是急不來的。」

 

洛玄若有所思的說:「這點我有同感,不過經過這次的消耗後,可以的話我暫時不想要參與這類的大型戰鬥了。」

 

林艾薰隨後也跟著說:「而且在這樣劇烈的消耗後,可能會有趁著我們還在虛弱的情況偷偷摸過來,如果有個不小心我們可能就被殺掉了。」

 

「這可能性並不是不可能,所以呢?你們決定怎麼做?」沈洛年點點頭,瞪著二人的回答,林艾薰和洛玄互看一眼後,林艾薰說:「我們接下來要去找小晞他們,我和阿玄商量過了待在小晞他們那邊應該是安全的才對。」

 

這事有沒有那麼巧?前一陣子才再討論讓洛玄還有林艾薰去駮的住所修練一陣子,沒想到他們自己就想到了?沈洛年和懷真對看了一眼說:「我和懷真之前也曾討論過要不要讓你們去駮的領地修練一陣子,不過那陣子我們自己也有要事要處理,因此就耽擱住了,如果你們要去我們可以送你們到附近。」

 

林艾薰靠著洛玄說:「我們想要邊玩邊旅行,這樣應該也蠻好玩的吧?」

 

洛玄從橐蜚袍的內側翻出一根純白的角說:「這是小晞的角,我們可以藉著這東西找到駮住的地方,不過如果你們想要和我們走一趟,那也是無所謂。」

 

「那我們這次就一起走吧,臭小子你應該沒意見吧?」懷真雖然用問了方式詢問沈洛年,可是她的眼中向他透露著不准有意見的眼神,沈洛年說:「本來我就有想要帶他們過去修行的意願了,不會在這時候說不去。」

 

 

 

數日後,兩名男子於山谷中過招,紅色的幻影不斷繞在洛玄的身邊,時不時就會聽到武器碰撞的聲音,因速度過快產生的音爆聲而不斷的迴響在這山谷中,過了一陣子後兩人才收回武器。

 

「你真的進步很多,如果我沒有用上渾沌原息可能就是我輸掉了。」沈洛年看著額上滿是汗珠的洛玄,他丟了一瓶給洛玄說:「你還沒有完全仙化,在這樣劇烈的運動後還是得補充水分。」

 

洛玄爽快地接過後,他打開瓶口將水灌入口中,最後將剩下的水遞給沈洛年,他說:「洛年你們是一直待在人間?沒有過去仙界嗎?」

 

「看狀況吧,畢竟我擁有自由穿梭仙凡兩界的權力,懷真則是跟著我就可以過來了,這是我大成時和鳳凰談好的條件,原本是只有我才能自由穿梭。」沈洛年有些懷念的說:「不過待在人間和待在仙界那是不同的感受,在凡間可以享受到一些你現在覺得很普通的事物,不過去到仙界一般的妖族只能進入休眠狀態,而我和懷真則不同,我們並不會進入強制休眠所以也就修練還有逗逗彼此。」

 

「到凡間想必也會有很多感觸吧?像我雖然沒有像你一樣活的那麼久不過我對於人性倒是很有感觸。」洛玄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擦去額頭上的汗水,他吐了一口氣微微揚首說:「你知道,人類這種生物居然會因為別人的過錯怪罪於他人身上,進而產生連鎖反應,很可笑對吧。」

 

「這也是我和妖族再一起的時間比人族還要多的原因,大部分的妖族心思不會那麼複雜,像懷真雖然調皮了點倒是也不會對我做出什麼壞事。」沈洛年起身作到洛玄旁邊,他拍拍洛玄的肩膀說:「如果沒有那些過去,就不會有現在的你,你對現在的你不滿意嗎?」

 

「也沒有說不滿意,不如說我對現在的生活已經算是滿足了。」洛玄將手帕上的污漬給消失,他將手帕放回口袋裡說:「這次的事情還是有點有感而發,不過到也到很氣憤什麼的。」

 

「這樣不就好了,反正我們擁有的是近乎無限的時間,慢慢來就好了,如果太過急躁未來可是會很無聊的。」沈洛年感知到有兩個熟悉的炁息往這邊靠近,他起身說:「她們回來了,來生個火吧。」

 

洛玄看了看四周說:「那我去找點木柴回來。」

 

「你不能用調和的能生出木材?」沈洛年對青龍的調和能力還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他便藉機詢問。

 

「調和的機制不是憑空生成,而是將能源進行轉換的機制,而且過程中我所轉換的能源必須是穩定的,如果不穩定我也沒有辦法只靠對方的能源來進行調和。」洛玄將炁息凝在手上說:「換句話說,如果我要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生成木材,那就勢必得消耗掉我自身的炁息,像是這樣。」洛玄說完後凝聚於手中的炁息劇烈的消耗後,一根粗重的原木便出現在前面的地面上。

 

「我這方面的控制還不習慣,所以顯得很粗糙。」洛玄將那塊原木翻了翻說:「這塊木頭還帶點濕,現在沒有辦法當木材使用。」

 

「不過倒是可以當椅子使用,感覺這塊原木挺結實的。」沈洛年拍拍這塊原木,確認這塊木頭是否夠結實,沈洛年說:「再一塊這樣原木就可以了,你試試看吧,就當練習。」

 

「我試試。」洛玄闔上眼睛將身上的炁息送出,他身上的炁息像似受到一股力量引導似的漸漸凝聚於洛玄的腳下,炁息所散發出的光芒中隱約可以看見無數的粒子形成,在經過撞擊,分裂,重組後,一塊比方才更為巨大結實的原木出現在洛玄的前方。

 

「這次雖然做的比較慢一點,不過成品倒是好上不少。」沈洛年蹲下檢查那塊剛生成的木頭,過了一會兒沈洛年說:「這木頭我不知道是否能夠稱為木頭了,這塊實木我檢查過後裡面居然有向你凝訣炁息的特性。」

 

「那這塊木頭就不能使用了?」洛玄用手敲敲這塊木頭說:「如果具有凝訣的效果,那會不會是我轉換沒有完全?」

 

「這個不太能說是轉換不完全,如果轉換不完全,在我用渾沌原息接觸的瞬間其結構就會被破壞,最後只會化作妖炁被渾沌原息給吞噬掉。」沈洛年搖搖頭說:「反而應該說你調和成功了,你造出具有原本物質的特性,卻和原本的物質的化學性質不同,所以我才會一度懷疑這是否還是木頭。」

 

「你們弄出什麼好玩的東西了嗎?」懷真和林艾薰兩人一人一手拿著用水桶,懷真將水桶放下說:「剛剛我看到洛玄憑空弄出木頭來,所以我在想你們可能再考慮生火,不過你們好像發現很好玩的事情了。」

 

「這個能算好玩的事情嗎?」洛玄搔搔臉頰看向沈洛年說。

 

「應該說是調和能力的發現,不過的確蠻有趣的。」沈洛年從火浣布織成的背包中翻出一把小刀,他用這把小刀取下一小塊由洛玄生成的木頭給懷真說:「你看一下這兩塊木頭的差異,比較後你就會發現我們剛剛在幹嘛了。」

 

懷真接過這兩塊木塊,在凝視了片刻後,兩支迷你的炁矢零距離的朝這兩塊木塊刺過去,其中有一塊被貫穿一個小洞,另一塊則是只有一個小凹痕在,對此懷真說:「很奇怪,有洞的這一塊就是稍微劣質一點的木頭,不過另外一塊卻硬很多,那個硬度不向是木頭會有的。」

 

「如果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這塊木頭具有凝訣炁息的性質。」沈洛年想了片刻後說:「我對這性質有個想法,不過我想這能力也太過萬能了,或許當初在重建這世界時也有用到這能力吧。」

 

「洛年你有發現你好像在不經意間說了不得的事情嗎?」林艾薰驚訝的看著沈洛年說:「原來我們這個世界已經毀滅過一次了?」

 

「既然說溜嘴了,那直說也沒差反正這裡沒外人。」沈洛年嘆了一口氣說:「總之之前世界會被毀滅是因為在爭奪古仙的位置,很可笑的是最不想爭奪古仙之位的五位最後卻成為古仙,而當時也因為戰爭搞得這世界一團糟,最後在那五位成為古仙後獲得規則外的能力,這才結束這無謂的戰爭。」

 

「也因為古仙們或的規則外的能力,其後代也獲得能力,使的妖族勢力大幅度的不平衡?」洛玄低頭看著自己的手說:「也因此現存古仙的後代會如此的稀少,甚至根本不存在。」

 

「換靈者雖然說也能算是其後代,不過並非直系,用洛玄你來舉例好了。」懷真帶著笑容說:「你體內的青龍因子甦醒後,你身上的人族因子會慢慢被龍族因子給取代,不過你又經過玄武的換靈,所以你身上會同時具有玄武和青龍的因子,如果要分類你是算哪一族的呢?猜猜看吧?」

 

林艾薰想了片刻說:「混種?」

 

「這個也不是錯的答案,不過在認知上會判斷為青龍的後代。」沈洛年抱胸說:「這點我想很久還是不大明白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判斷,目前的推測是混種的因素是兩種基因混雜在一起,不過換靈卻是獨立開來的這是我目前推測的結果。」

 

「不過缺點也很明顯。」洛玄有些無奈的笑著說:「以我現在的能力並沒有辦法將這兩股力量完全化為己用,如果沒有洪荒氣息的輔助的話,在同時驅動複數種能力的當下我恐怕就變成廢人了。」

 

「雖然我也有想過這一個問題,過在繼承能力時果然精智力還有腦袋的靈活度必須得超乎常人才行。」沈洛年思考了片刻說:「用靈活度來形容好像也不太恰當,總之就是要能夠同時分神做出不同的事。」

 

「如果要徹底的運用的話,恐怕洛玄你還要在鍛鍊一段時間,不過這點是我們幫不上忙的。」懷真擔心的看著洛玄說:「如果超出負荷很有可能會像你說的一樣變成廢人,這點你得自己拿捏一下。」

 

「懷真姊這點我很清楚,這和精智力消耗過度的感覺,那種感覺很難去形容…」洛玄臉上露出微妙的表情,像似在努力尋找出一個詞來形容那個感覺,林艾薰戳了戳洛玄的臉頰說:「找不到就算了啦!至少我覺得阿玄比起以前聰明多了。」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你這樣說感覺我以前很笨一樣。」洛玄苦笑著說。

 

「不是這樣嗎?我映像中阿玄你常常幹蠢事啊。」

 

「也沒有到那麼誇張好不好,而且有些根本不算是蠢事好不好!」

 

「一言不合就找人打架這不是蠢事?」

 

「嘖…也不想這架是為什麼打的。」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