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硬幣掉落到地面的聲音響起,爆炸的聲音緊接著載著空間迴盪,林艾薰在硬幣掉落的瞬間施以爆閃身法,用著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朝洛玄刺了過去,同時在她身邊浮現了數十把長槍,槍頭朝著洛玄狠狠的刺了下去。

 

洛玄身邊繞著以綠色和紫色交疊的炁息,繞在林艾薰身邊的長槍被那紫色的炁罩給擋在外部,而林艾薰手中的彤鸞則是被洛玄手中辰兀的刀柄擋住,洛玄在接下這擊的瞬間反射性地順著力往側邊滑去,赤紅的光束從彤鸞的頂端射出,若是洛玄還留在原地恐怕已經受了重傷。

 

林艾薰想趁勢追擊,不過礙於剛剛用了彤鸞內藏的機關,炁息一時之間大量消耗讓反應慢了些許,而就在這一瞬間林艾薰已經追丟了洛玄的身影,林艾薰當下判斷停留在地面肯定會遭到攻擊,當下打開彤鸞飄上半空,不過當她飄上空中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洛玄的炁息就像是從這空間消失似的,連一點他的氣息也感受不到。

 

『小姑娘,這是調和的其中一個應用,你可要小心了,這招可是非常適合暗殺的。』

 

林艾薰對此感到疑惑,很快她運炁停留在空中,藉由創造之力將浮力轉換成重力,企圖使洛玄露出破綻,果然有一瞬間在龍形雕像底部有空間發生了扭曲的現象,不過在重力很快就停止的狀況下扭曲很快就消失掉了。

 

林艾薰迅速的降落到地面,彤鸞也隨之收起,她將彤鸞視作一柄長槍在頭上轉了幾圈後,融合玄武使阻力減低的能力將彤鸞往剛剛那扭曲的空間進行橫掃的動作。

 

原本輕訣炁息就是在四炁訣當中擁有輕快的性質,在這種情況下被擊出更顯的威猛,不知洛玄是不是有意現身,洛玄手上握著一把金色的小太刀,輕靈的肢解掉林艾薰的招式,在這之後那把小太刀恢復成原本的尺寸,洛玄則將腰側無鞘的辰兀放入其中。

 

「原來那把脇差是辰兀的刀鞘啊,我還在想阿玄你什麼時候自備脇差了。」林艾薰看著洛玄一連串的動作,她說:「我剛剛那招應該不錯吧!我命名為破軍,不過如果搭配上彤鸞的效果我相破壞力應該會更大。」

 

「我是用調和的能力對刀鞘進行調整的,不過我也沒有想到可以做到這樣就是了。」洛玄吐了口氣再次將辰兀拔出,同時將金犀刀鞘轉為脇差,他說:「接下來我就用二刀流了。」

 

「居然現在才拿出實力來這未免也太奸詐了!」林艾薰看著洛玄,她說:「而且剛剛躲起來也很奸詐!」

 

「改變重力就不奸詐啊?」洛玄反射性地吐槽回去,他說:「而且我是在測試能力,所以沒有拿出實力是正常的。」

 

洛玄說完後將金犀還有辰兀前一後的握著,他說:「既然這樣那就下一招定勝負吧。」

 

林艾薰看到洛玄那有些陌生的架式,腦中閃過無數的可能,最後她決定以洛玄所傳授給她的技術加以回應。

 

兩人在幾乎同一時間發動的攻勢,洛玄揮出銳利的斬擊宛如八條大蛇一般具有靈活且兇猛的特性,招招都攻向林艾薰的要害,而林艾薰身旁則浮現出九顆兇猛的龍首。

 

大蛇迂迴的繞在洛玄和林艾薰身邊伺機而動,九頭龍則像按耐不住飢渴似的往大蛇身上撲,洛玄的手上兩把刀不斷繞在林艾薰身邊,藉著奇特的步伐來進行移動,在這短暫的時間中有讓人產生同時有數個他的存在,若是林艾薰沒有去進行防禦,這場比劃恐怕早就畫下了句點。

 

林艾薰時不時有感覺到洛玄試探般的攻擊,她明白那雖然是試探,但自己卻不敢不防禦,深怕自己判斷錯誤導致致命的失誤,到時洛玄像必會毫不留情地將她手上的彤鸞給擊飛,但想要追蹤到洛玄的身影卻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絞盡腦汁後林艾薰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空中眨眼就浮現出無數把長槍,無數把長槍有如暴雨似的落下,不過林艾薰僅是把這招當作一個幌子,想利用這陣槍雨找出洛玄的身影,迫使他和自己正面碰上。

 

這招可就麻煩了…換成葉宗的那些人的話這還不變成刺蝟?洛玄一邊心想著,同時揮動著手上的雙刀架開不斷朝自己落下的長槍,但他很快就發現自己的退路大部分都被封鎖住了,在適當的點上總是會有槍雨等著他。

 

林艾薰控制著槍雨的時候仍然不斷感應著洛玄的位置,要是洛玄使用上玄武的消失能力也會有產生能力抵銷的異樣感,在這種情況下洛玄應該是不太可能會被她追丟才對,但眨眼間洛玄又像剛才依樣消失在這陣槍雨中,林艾薰握緊彤鸞用傘柄的部分向後一推,明顯感受到有被擋下的感覺。

 

在你來我往的交手中,大廳中充斥著因雙方的技術而狂亂的炁息,要不是此處位於青龍洞府恐怕早已面目全非,大蛇般的劍炁還有巨龍樣的炁息在這空間中恣意妄為,雖說位於古仙洞府,部分狂暴的炁息仍然沿著洞口衝出。

 

洛玄和林艾薰在這僅僅五分鐘的過程中,辰兀和彤鸞兩把武器不斷的衝撞,火星不斷在兩人身邊閃爍,洛玄手上的小太刀要抵上林艾薰的頸子之際,這時總會有武器憑空出現擋住那把小太刀,迫使洛玄的攻擊偏離軌道,彤鸞點到洛玄身上時,總會有種詭異的手感傳到林艾薰手中,若是換個近戰經驗比較豐富的人當下就會發現自己的攻擊完全沒有擊中對手。

 

洛玄和林艾薰對彼此的技能都相當的熟悉,因此使出什麼招式對方大概也都擋得下來,洛玄在這場比劃當中明顯沒有用上體術,這點林艾薰自然也看的出來,儘管如此林艾薰也只是略勝洛玄一些。

 

「阿玄你放水了對吧?」林艾薰奮力將洛玄擊退後,她說:「你一直沒有用上體術對吧?」

 

洛玄沒有回答林艾薰的問題,他將左手的金犀變成刀鞘,將辰兀收進到刀鞘中,他輕吐了一口氣說:「居合。」

 

原本在這空間狂暴的炁息,在這一瞬間忽然恢復平靜,而洛玄身上的炁息就像是完全沒有消耗似的穩穩地纏繞在他的身上。

 

「艾薰你要我對你使用體術,這未免太為難我了。」隨著大廳中炁息穩定下來,洛玄也解除了戰鬥的姿態,他說:「體術基本上都是以拳頭還有腳去進行破壞的動作,對別人還好說對你我很難用出這種技術。」

 

「剛剛那是青龍的調合?」林艾薰感受著環境中的炁息,剛剛的過招使的她已筋疲力盡,她頓時腿軟了一下,洛玄則在這一瞬間扶助了她,並用責備的眼神看著她說:「剛剛的奧義你太亂來了。」

 

「不亂來是不行的吧。」林艾薰勉強露出一絲笑容,她說:「如果想要追上阿玄我只能努力一點了,我不想要一直看著你的背影。」

 

洛玄用手指彈了林艾薰的額頭,他說:「你早就沒有跟在我的後面了,我們一直都是並肩而行了,如果我走的太快,那就適當的提醒我,我會適時的緩緩腳步,有時候停下腳步並不是甚麼壞事。」

 

兩人沉默了片刻,林艾薰看著洛玄,她說:「阿玄可以放開我了嗎?我已經好很多了…而且…」

 

「嗯?」洛玄歪著頭看著林艾薰,他說:「就這樣在一下下不行嗎?」

 

「也不是說不行啦…只是…」林艾薰有些不好意思的撇過頭去不看洛玄的臉,她用囁嚅般的音量說:「只是這樣有點害羞…」

 

 

 

這是怎麼一回事?狄韻看著眼前只有一棟獨棟的房子,她說:「你們覺得現在的人類還有在這麼短的時間,建立起這種等級的房子的技術嗎?」

 

黃清嬿和張如鴻也是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在這世代可以用豪宅二字來形容的房子,黃清嬿搖了搖頭,她說:「就我所知如果是用一般的建材的確是不太可能,不過如果是建立在玄界的空間那並非不可能。」

 

「門戶上並沒有感受到炁息的存在,所以這應該是正常的房子。」張如鴻感受著附近的炁息,她說:「我們先假設這棟房子是那兩人的傑作,那麼他們應該是在這附近活動才對。」

 

這房子的確沒有問題,確實是以人類的技術可以建起的房子,不過這個速度未免也太快了,不過當務之急並不是找那兩個人麻煩,狄韻目光掃過這片草原,她說:「目前看來這邊並沒有其他妖族住在這邊,如果那兩人住在這附近的話,一般弱小的妖怪恐怕也不敢輕易的靠近吧。」

 

「如果可以的話,在屍靈之王的事件中還是希望他們能出點力。」

 

「別說這些了,我們還是去其他地方看看吧。」張如鴻說完運起炁息飛騰,她說:「如果他們想要協助,自然會出手的。」

 

黃清嬿看張如鴻運炁飛騰,自然的也跟了上去,不知是偶然還是必然,她看見了洛玄挖的洞,她說:「怎麼會有一個大洞在那個地方?」

 

「要過去看看嗎?」狄韻跟在黃清嬿身後,她說:「這是要找什麼嗎?不過倒底是什麼東西會讓這兩人挖出這麼深的洞?」

 

「還是過去看一下好了,我們不能放過一絲線索。」張如鴻想了一下後,她說:「你們覺得我們要下去看一下嗎?」

 

「就這附近的環境看來,那兩人會不會現在在這洞裡?」黃清嬿看著洞口,她說:「萬一在這時候遇上恐怕就得打上一場了。」

 

「我的話還是盡可能不想和那兩個人有所衝突的,可以的話我還是比較傾向現在離開這裡的。」狄韻看著那個深不見底的洞口,她說:「就算要和那兩人起衝突,現在這個時機恐怕不太恰當。」

 

三人在這邊僵持不下時,因洛玄和林艾薰的招式產生炁息亂流颳起了狂風,這股亂流迫使三人不得不防禦。

 

「這股炁息是怎麼一回事,居然同時具有炁息的四種特色。」張如鴻一邊將雙手交叉保護頭部,同時她說:「清嬿,小韻站穩了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被捲飛的。」

 

「這已經不是會不會被捲飛的問題吧!」狄韻的手臂被銳利的劍炁劃了一個不小的口子,她說:「這裡太危險了,還是撤吧!」

 

這三人中就數狄韻的防禦能力最差,在成為妖仙後這情況也沒有獲得太大的改善,在炁息亂流的情況下想要防住那不知從何飛來的炁息根本不可能,狄韻身上的護體炁息隨時時間流逝不斷被削薄。

 

黃清嬿的狀況自然也不會好到哪裡,她身上的衣服在這亂流中以便的殘破不堪,她說:「如鴻我們先撤吧,在這樣的環境下想要撤退才是明智的選擇。」

 

張如鴻清楚另外兩人的狀況,她立刻說:「撤吧!我們先回城去。」

 

 

 

「看樣子青龍出手了,雖然是用歪理來當作藉口。」沈洛年坐在一塊平整的巨岩上,他說:「不過如果他不出手的話,最後恐怕就是我要出手協助了。」

 

「臭小子你是說洛玄還有艾薰找到青龍的洞府了?」懷真依偎著沈洛年,她說:「沒想到龍族找那麼多年才找到一個玄武仙府,他們兩個居然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找到青龍的洞府。」

 

「我不認為那算是找到。」沈洛年思索了片刻後,他說:「應該說是洛玄體內的青龍血脈在引導他,就我所知每位古仙都有兩個洞府,一個是為了給予試驗所設下的洞府,另一個則是他們尚未成為古仙時的住所。」

 

「那兩個孩子找到的是哪個?如果是試煉場的話那恐怕不妙。」懷真有些擔心的看著沈洛年,她說:「如果試煉場的副作用和玄武洞府那邊一樣的話,這樣他們的未來可以說是毀了。」

 

「我想青龍早已將洛玄視為自己的後代,就算是試煉場他也不會讓洛玄那孩子因此毀了前途。」沈洛年若有所思的說:「別看古仙他們好像很任性什麼的,其實他們很寂寞的…畢竟後代都已經不在這世上了。」

 

「所以現在古仙還有後代的就只有青龍了?」懷真看著沈洛年,她帶著笑意說:「畢竟龍族和人族很像一天到晚都在發情,有後代也不意外。」

 

「臭狐狸,這話不是這麼說的吧。」沈洛年有些無奈的笑著搖搖頭,他說:「每個種族都有其道理,不過是不是只有洛玄這個青龍後代存在這還不清楚。」

 

「意思是很有可能有其他人或妖擁有古仙的因子,只是沒有覺醒而以?」懷真聽到沈洛年這番話後,她說:「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可是一件大事,擁有古仙的因子通常也會兼具古仙擁有的能力啊!」

 

「事情沒有那麼複雜。」沈洛年扶著頭想著要怎麼解釋,過了數分鐘後,他說:「首先妖族體內的因子是不可能甦醒的,我們假設虯龍族中發現有人帶有白虎的因子,這樣的因子可能佔不到她體內細胞的百億分之一,很有可能在發現前就會被視為異物排除掉了。」

 

「那如果白虎的因子比較濃厚的話,這樣不就沒有問題了嗎?」

 

「也不是沒有問題,不過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事,你以為那些老傢伙已經成為古仙多久了?」

 

「這麼說也是,那人族又是怎麼樣的情況?」

 

「人族天生不帶炁息又有兼具其他妖族血脈的特性,就算融有妖族的因子也不會有特別的變化,反而會去接納這個因子,不過這還涉及到血脈純度還有道息濃度的問題。」

 

「那洛玄體內的古仙因子大概佔多少?這點我蠻好奇的。」

 

「如果你扣的玄武的因子的話,大概有三成左右,最早看到時只有不到一成。」

 

「所以洛玄體內的青龍因子仍然不斷在增加?而且沒有被玄武的因子給覆蓋掉?」

 

「簡單說就是這樣。」

 

「沒想到那孩子居然有這麼大的潛力,不過洛年你沒有告訴他吧?」

 

「當然沒有,而且我也忘記了。」

 

 

 

「艾薰你剛剛那招的威力已經可以媲美道咒之術了。」洛玄攬著林艾薰,他說:「不過缺點也很明顯,我想你自己應該也有所發現吧?」

 

「消耗有點太大,我要維持許德拉(Hydra)的話,要同時消耗掉精智力還有身上的炁息,在釋放這招後會產生很大的破綻。」林艾薰想了想,她補充說:「除此之外這招不分敵我,所以如果要用在合作上會有點困難。」

 

「雖然說消耗過大的確是個很大的問題,不過應該還可以改良才對。」洛玄帶著微笑,他說:「我的八岐大蛇還是不夠完整,還有可以改良的地方。」

 

『你們兩個的招式如果融合道咒之術想必會更加完善,至於要怎麼把效率最大化這還是得由你們自己去思考才行。』

 

「我有想過如果我用道咒之術同時發動調和,將凍靈之力所產生的寒氣和空中的水氣調和成大水,這樣說不定可以一口氣將對手給沖走,同時用隱藏在水流中的劍炁斬殺對手。」

 

『這想法倒是不錯,也挺符合八岐大蛇之名,不過如果被知曉這名字的妖族聽見那應該會引起一陣風暴吧。』

 

「八岐大蛇是妖怪的一種?我一直以為只是傳說罷了。」洛玄看著腰間的辰兀,他說:「如果八岐大蛇是妖族的話,那為什麼至今仍未看過?也不曾聽說?」

 

『八岐大蛇也好許德拉也罷,這兩者是都是妖界的變異體,其源頭都是來自九嬰這種妖族,不過八岐大蛇和許德拉卻比九嬰兇悍且強大,不過他們都有自己的地盤只要不闖入又沒事了。』

 

「所以我們所知道的傳說未必都是虛假的,八岐大蛇和許德拉最後也因為作亂被殺掉了?」林艾薰凝神思索,過了片刻後,她說:「不過這還是有很多疑點存在因為這種強大的妖怪怎麼可能會被人類殺掉,如果按照上面的資訊來看這兩者應該有天仙的實力才對。」

 

『的確那兩妖都是天仙等級的強敵,不過…就我看來還是差了點,只要同時破壞掉那幾顆頭和妖炁聚集處就死了。』

 

「等等喔…意思是…」洛玄用懷疑的眼光看著那龍形雕像,他說:「你該不會是慣犯吧?」

 

『什麼慣犯你也說得太難聽了!如果沒有八岐那次可就沒有現在的你了!』

 

「我好像聽到什麼不該聽的了?」林艾薰在洛玄身後低聲說著。

 

「唉…算了,那就這樣吧。」洛玄嘆了口氣搖搖頭,他說:「那我們兩個就在這邊繼續修練了。」

 

 

 

在青龍洞府過了數日後,洛玄計算著時間,他說:「時間應該差不多了,我想上面應該那股黑氣的源頭應該十分接近了。」

 

『我想還沒有才對,畢竟那股惡意的目標是洛玄你啊。』

 

「不過讓他繼續累積士兵也不是什麼太好的事情,這幾天我們兩個有累積不少能量在玄界了。」

 

「而且我們也有把奧義進行改良了,目前已經的消耗只有原本的七成了。」

 

『關於刀這方面的技術我並沒有接觸太多,所以我最多就是站在用劍的立場去給你建議,不過關於槍的部份的話我倒是可以給你不少意見,畢竟之前我可是用槍還有劍在戰鬥的。』

 

「沒想到你居然還擅長用槍啊,我還以為你像會像虯龍族一樣用大劍。」

 

「不過很感謝你教我這麼多技巧,雖然我吸收的可能不多。」林艾薰朝著龍形雕像鞠躬,她說:「在這幾天內我確實有感覺到自己技術增加不少。」

 

『不用客氣,我並沒有教你什麼。』

 

「那我們就走了。」

 

「掰啦!我們有空再來喔。」

 

『路上小心。』

 

 

 

「這次你可是嚴重違反了規則呢,青龍。」

 

「我可沒有做什麼喔,何況那還是是用刀,我用的是大劍,技巧什麼的根本無法傳授。」

 

「可是我們可是看得很清楚,你把長槍的技巧交給另外一個人對吧?」

 

「我並沒有實際演練,這並不算!」

 

「而且你還把橐蜚袍送給他們,那可是少數可以抵抗雷靈的寶物。」

 

「我沒有把我的龍擊槍給他們已經不錯了。」

 

「原來你還想要給他們你當年用過的武器啊?」

 

「沒有啦!朱雀你把你手上的東西給我放下喔!還有白虎你不要在旁邊看戲幫我阻止她!」

 

「對於違反規則的人本來就要處罰,對吧鳳凰?」

 

「那要不關我的事,青龍你知道嗎在旁邊看戲別有一番風味喔。」

 

「嘖…你這傢伙一如往常的惡趣味,啊!!!我錯了不要過來啊!」

 

 

 

「看來要開始了呢。」沈洛年站在歲安城的高處,他俯視著下方說:「我也是該來做自己的本分了。」

 

「不過這次要撤退的人還真少呢,我在海邊也只有看到不到五艘大船。」懷真指著岸邊的方向,她說:「如果洛玄和艾薰沒有趕上的話,人族這次恐怕就得滅族了。」

 

「你這是在說給我聽嗎?都過了那麼久了,我也不是看到人族出現危機就會衝下去的個性了。」沈洛年盯著城牆周圍,他說:「那股闇靈之力居然還沒有瀰漫到洛玄他們的居所,這點倒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就我所知如果不是像之前劉巧雯那樣控制自己的下屬的話,早就該侵蝕到這城邊了才對。」懷真想著沈洛年曾經告訴她的事蹟,她說:「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次來襲的裡面並沒有屍靈之王,我說的沒錯吧?」

 

「這次的並不是屍靈王,如果他沒有積極地往這邊侵蝕,那會不會是在那附近吸食生靈?」

 

「我記得牛族和人族最近要開戰,說不定那裡住滿了牛族喔。」

 

「如果我的情報蒐集的沒錯的話,應該是想要獲得牛族的體魄在進攻。」

 

「那的確很有可能,對了,你看有人衝出去了。」

 

「我想那應該是那武癡吧,你我都很清楚,就靠那幾艘破船根本不可能讓所有居民成功撤退。」

 

「如果他們沒有和洛玄鬧翻說不定還有救,靠著艾薰的能力要在一周內造個幾艘大船都不是問題。」

 

「如果艾薰的能力有進步的話,說不定可以用炁息取代燃料驅動船隻前進。」

 

「我想人族還是得救了,差點就來不及了呢。」

 

「原來你也感覺到了?不愧是上仙。」

 

「你好好做你的工作吧!臭小子。」

 

「嘖…」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