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兄弟你知道有類似的地方?難道是其他的古仙仙府之類的存在?」敖歡帶著興奮的目光看著沈洛年,他問:「那個古仙洞府在哪?又有什麼特別的能力?」

 

「等等,你冷靜一點。」沈洛年示意要敖歡冷靜一些,他說:「那地方應該不是古仙洞府,不過那個地方的確有妖族居住。」

 

「這樣的寶地有妖族居住?」敖歡聽到沈洛年說不是古仙洞府後,果然冷靜不少,他說:「那沈兄弟你知道是哪一族在那裡定居嗎?」

 

「我想懷真應該也知道,畢竟那個地方就是如此隱密,所以我們才會認為那妖族已經滅絕了。」沈洛年看著似乎想起什麼的懷真,他說:「上古妖族—駮就居住在那裡,而且經過多年的修練我想其實力一定很可觀。」

 

「洛年你是說小晞他們?」懷真想了一下,她說:「小晞的母親的確比我們上個世代見到的山馨還要強大,要和他們交涉可能得花點心力。」

 

「居然是駮嗎…」敖還眉頭深鎖,他說:「如果是這樣那可就不太好說了,畢竟駮這妖族可以算是最古老的妖族之一。」

 

「不過如果洛玄自己去交涉的話,說不定成功機率反而很大。」懷真說。

 

「懷真,你的意思是…?」

 

「笨蛋洛年,都多久了你還沒有發現?洛玄身上小晞的角並沒有被取回喔。」

 

「原來如此我也懂了,懷真姊你的意思是那名小妖仙的長輩見到了洛玄卻沒有將駮重要的角給回收,我們說不定可以將這舉動視為認同洛玄的一種表現。」

 

「臭狐狸直接這樣說不就好了。」

 

「說清楚了你的腦袋還會動嗎?」

 

「就算不說我也不太想動。」

 

 

 

「最近感覺身體有什麼異常的地方嗎?」林艾薰看著剛剛修練結束的洛玄,她說:「如果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就早點說,不要逞強。」

 

「沒有不舒服啦,反而說修練起來效率變好了。」洛玄反覆的握拳,他說:「雖然短時間內還看不出來,不過我確實可以感覺到我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可是我感覺不到阿玄你的炁息和以前有差別啊?」林艾薰看著洛玄瞇起了眼睛,她說:「最多就是質和量有差異而已其他的並沒有改變啊。」

 

「可能要用光術才有辦法明確的看出來,而且妳長期和我相處能看出來也很難吧?」洛玄活動了筋骨,他說:「艾薰接下來要換妳嗎?」

 

「我就等等吧,阿玄要不要去森林啊?」林艾薰看著滿天的星斗,她說:「我有點想要去散步,就你和我兩個人。」

 

「妳怎麼會突然想要散步?」洛玄有些驚奇地說。

 

「不行嗎?」林艾薰微抬起頭看著洛玄說。

 

「我知道了啦!不要這樣看我。」洛玄承受不住林艾薰的眼神,他撇過頭去說:「要去就走吧。」

 

林艾薰聽到洛玄答應,她牽起洛玄的手就往城外飄去,她說:「不過最近城內還沒有什麼在賣衣服,不能逛那些商店有點可惜。」

 

「妳不是不缺衣服嗎?靠著創造的能力,妳的衣服想要什麼款式就可以有什麼樣款式不是嗎?」洛玄感受著手心的柔軟,他說:「不過如果是特殊的衣服,我想那應該是沒有辦法做出來的。」

 

「像是洛年身上的血飲袍還有火浣衣我就做不出來,不過如果是樣式還有顏色我倒是做的出來喔。」林艾薰回頭一笑,她說:「如果要我建一棟現代化的房子我想我應該也是做得出來的喔,不過裡面的電力設備我可能就沒有辦法了。」

 

「還是不要吧。」洛玄搖搖頭,他說:「如果真的建出來了,妳應該也會因為精智力消耗過度而頭痛暈倒吧。」

 

「也是呢。」林艾薰點點頭,她說:「那阿玄你對自己的能力可以用到怎麼樣的程度了呢?」

 

「我想大概就和以前一樣吧,不過我最近有了奇怪的點子。」洛玄想了一下後,他說:「用說的不好解釋,等一下我實際演練給妳看會比較清楚。」

 

洛玄和林艾薰很快找了個地方落下,洛玄示意要林艾薰不要太靠近他,在衡量一定的距離後,隱約中可以看到洛玄手中的空間開始潰散,不過靠著洛玄炁息的控制下才沒有持續擴散,不過在那炁息所包覆的空間內卻持續的崩潰,在炁息的壓縮下形成一顆小球。

 

洛玄將那顆被炁息包覆住的小球送到數百公尺的高空後,他謹慎的向下降落並小心的控制炁息不要解除掉,在確定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後,洛玄解除了炁息,同時把林艾薰壓倒在地。

 

剎那間,那顆小球爆發出強大的能量,爆發所產生的衝擊波甚至吹飛了一小片樹林,而洛玄和林艾薰也沒有逃過這波爆炸,兩人被震飛撞到城牆才停下。

 

「阿玄你還真的做出了不得了的東西呢…」林艾薰看著只留下一片虛無的大地,她說:「這招未免也太危險了,而且你是把什麼東西消失掉了?」

 

「那個我把足以平衡恆星的作用力給消失掉一部分,所以產生了小規模的重力塌縮。」洛玄扶著自己的頭,他低聲說:「不過這好像沒有成功…沒想到會消耗那麼大…」

 

「這樣還不算是成功?」林艾薰瞪大眼睛盯著那片景色說:「是因為造成這樣的破壞嗎?」

 

「不是,理論上如果真的成功的話,這顆星球會完全毀滅。」洛玄拍拍自己的臉頰後,他說:「而且我的炁息在成功前就會先被吞噬掉了,所以剛剛那樣已經是極限了,我現在炁息還有精智力可以說是耗盡了。」

 

「以後不准使用了!」林艾薰瞪著洛玄,她說:「萬一失敗死掉怎麼辦?而且如果真的成功了那不是比水爆彈還要危險的東西嘛!」

 

「畢竟是天體的崩潰現象。」洛玄抓抓頭,他說:「這是我目前可以展現的成果,不過我有想過如果我控制得好一點的話,應該可以指定破壞的區域。」

 

「那在你還沒有完全掌握前不准使用!」林艾薰想了想後,指著洛玄的鼻尖說:「而且洛玄我們不是要來散步的嗎?你破壞成這樣要怎麼散步啊!」

 

「對齁!我都忘記我們是出來散步的了。」洛玄拍著後腦杓笑說:「不過這樣一定會引起城內那些人的注目,我們還是先迴避一下吧。」

 

「可是你現在不是沒有炁息可以用嗎?」林艾薰有些擔心的看著洛玄,她說:「還是要我帶著你先移動到其他地方去?」

 

「雖然說沒有炁息可以用,但也不是真的沒有得用,只是那個量太少。」洛玄搖搖頭,他握著辰兀的刀柄,隨後從他身上明顯感受的到炁息,其量和剛剛相比可增加不少,他說:「我現在是吸收暫時存在辰兀刀鞘的炁息,不過之後還得補充回去,畢竟那個炁息量是讓刀鞘隨時可以變成刀的量。」

 

「那我們還是換個地方比較好吧。」林艾薰感知了附近一圈,果然有強大的炁息靠近,她說:「不是懷真姊他們的炁息,我們還是快點離開比較好。」

 

洛玄點點頭,當下運起炁息,隨著林艾薰飄起,兩人當下換了個地方散心。

 

 

「這個地方是發生了什麼事?」張如鴻微皺起眉頭,她說:「這種破壞力就算是施展道咒之術也會留下痕跡才對,小韻你看會是魔法所為嗎?」

 

「我想不是,能夠施展這種大魔法的仙人目前都還過不來才對,除此之外就只有沈凡而已。」狄韻搖搖頭,她說:「如果是沈凡的話,我想那應該不會是大問題,再說這附近我並沒有感應到有其他精靈的存在,所以我想那並不是魔法才對。」

 

「等等,你們看一下這個地方。」黃清嬿指著有些晶化的地面,她說:「這是何等的高溫才有辦法做到這樣的事,而且附近還有類似暴風所產生的衝擊,會不會是類似毛族人的兵器那樣的東西?」

 

「人族雖然有辦法做出那樣的武器,不過我想現階段應該是不太可能的,畢竟在這道息瀰漫的世界是很難用電的。」狄韻咬著唇,她說:「會不會是之前開會時,洛玄所說的水爆彈?」

 

「我覺得那不大可能,因為那種兵器會產生類似毀滅性光術的痕跡,曾祖母曾經告訴我那是一種很像失控性的光術,不過在這附近並沒有看到類似的痕跡。」黃清嬿盯著地上的痕跡,她說:「不過有能力做到這種程度的人或妖怪,想必都具有強大的實力,若真的遇上了想必會是場苦戰。」

 

「不過如果是洛玄可以考慮抓林艾薰來作人質?」張如鴻壓低聲音,她說:「如果是要抓林艾薰的話可以考慮藉著葉宗那派人當誘餌來抓。」

 

「不過我們並不確定這麼做後的後果會是如何,萬一連沈凡都和我們翻臉呢?」狄韻有些不贊成的看著張如鴻,她說:「你們兩個不是不知道沈凡有多大的本事,萬一他與我們敵對我們能夠擋得下來嗎?」

 

「說的也是,在確定這情況是誰造成前還是先別輕舉妄動吧。」黃清嬿點點頭,她說:「詳細情形我們晚點再和長輩們討論一下。」

 

「不過這場災難,也波及到了躲在樹林的那些鑿齒還有刑天呢。」張如鴻指著只留下下半身的鑿齒屍體,她說:「如果鑿齒和刑天可以這樣被殺光就好了。」

 

「不過這應該不太可能,畢竟鑿齒和刑天也不是笨蛋。」狄韻回過頭去,她說:「應該就這樣了,我們就先解散吧,我去問我爸說不定會有收穫。」

 

狄韻說完後,運起炁息往城內飛去,黃清嬿和張如鴻也隨後朝城內飛入。

 

 

 

「剛剛那是怎麼一回事?」在遠處和敖歡還有懷真進行商談的沈洛年也感覺到了異狀,他說:「你們應該也有感應到那古怪的感覺吧,像是有種強大的力量忽然被釋放開來一樣。」

 

「我想應該是洛玄小弟在亂測試吧。」敖歡不以為然的說:「他之前就有說過想要把某種東西給消失掉,然後會引發強力的爆炸什麼的,不過他一直沒有成功。」

 

「如果剛剛那個感覺是他成功了,那威力還真的不小。」懷真微微瞇起鳳眼,她說:「如果單憑威力來計算的話,恐怕也中階妖仙的全力一擊了。」

 

「這樣感知並不夠精準,或許會多估計了些也說不定。」沈洛年嘆了口氣,他說:「我們在這邊討論,他們在那邊給我論試爆,如果是搞出類似核彈之類的武器那我可就麻煩了。」

 

「畢竟那可是大規模失控的光術,要消除掉其副作用目前也就只有會施展光靈道術的沈兄弟可以處理。」敖歡帶著笑意,他說:「不過我想應該不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應該會有所感知。」

 

「那種叫做輻射的東西和毀滅性的光術還是有些差別的喔。」懷真把目光移向剛剛洛玄和林艾薰進行實驗的方位,她說:「我這兩種都有感知過,所以我有很清楚有什麼樣的差別,剛剛洛玄他們所施展的應該是另外一種力量才對。」

 

「這點倒是還可以討論,重要的還是在屍靈王的部分。」沈洛年吐了一口氣,他說:「我這裡目前保管著三把闇靈法器,不過闇靈已經無法將種子植入我的體內,這種東西好像在我破壞掉的一瞬間就會回到闇靈的手上,而他所能丟到凡間的法器數有一定的上限,所以與其破壞不如慎重的保管起來。」

 

「這點我有廳冷叔說過,他說王母把從人族那裡回收的法器交給沈兄弟保管了。」敖歡看著沈洛年,他說:「不過沈兄弟你知道現在凡間的法器總共有幾把嗎?」

 

「這我倒是不清楚,之前剿滅靈的時候,那陰險的傢伙手上有三把左右。」沈洛年搖搖頭,他說:「如果他手上那三把加上王母保管的那把的話就是四把,這樣的話還是有可能有人找到了法器,甚至依照規則召喚出闇靈了。」

 

懷真看著夜空說:「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屍靈之王早點被抓出來,然後被解決掉。」

 

 

 

叩叩叩,急促的敲門聲響起,洛玄揉揉惺忪的眼睛,他拿起放在身旁的辰兀前去應門,他說:「吵死了,別敲了。」

 

洛玄感應著房門外的炁息,他說:「如果不想被打到,你們還是後退一點比較好。」

 

洛玄說完後,迅速的把門向外一推,結著隨手將門給關上,過程中他運用了他消失的能力使門在快速關上時不發出聲音,他說:「有事找我們?不,應該這樣問才對,你們有事找我?」

 

「你怎麼會認為我們是來找你的呢?」張如鴻握著長槍,她說:「其實我們來是想要問你一個問題的。」

 

「如果你是想要問城外那個大洞是怎麼一回事,我倒是可以回答你。」洛玄打了個哈欠,他說:「那是我弄得,不過我也沒想到威力會那麼大,這樣還有什麼想要問的,如果沒有我想回去睡覺了。」

 

「你怎麼會知道我們想要問你有關那個洞的問題?」張如鴻帶著笑意,她說:「我們如果是要問其他問題怎麼辦?」

 

糟糕了,一時之間還沒有睡醒,居然被這女人給設計了?洛玄有些不快的說:「看樣子你應該沒事了,那我要回去睡覺了。」

 

洛玄說完後打開了門,張如鴻卻舉起手擋住了他,她說:「你能和我走一趟嗎?」

 

「如果我說不行呢。」洛玄讓隱藏在體內的洪荒氣息散出,他說:「我不隸屬這座城的軍隊,我充其量也就是個居民而已,如果要動用武力請一個平民和諸位前往某處的話,我想諸位的名聲恐怕會下跌許多。」

 

「有辦法做出那樣大洞的人會是平民?」張如鴻嘴角微微上揚,她說:「你還是不要說笑了吧,和我們走一趟吧,我們只是想要問你一點問題。」

 

「沒聽見我說的話嗎?我說不。」洛玄打了個大哈欠,不過這時他已經打起精神,隨時準備作戰,他說:「這裡並沒有息壤,就算對上妖仙我也不會吃虧,何況不是只有你們具有優勢。」

 

張如鴻聽到這話皺起眉頭,不過她立刻就發現洛玄話中的意思,她說:「周圍道息的濃度下降了?這是你做的?」

 

「你怎麼知道道息濃度下降了?而且你有什麼證據說是我做的?」洛玄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他說:「目前就我所知,可以控制渾沌原息的人就只有洛年還有鳳凰了,如果你知道還有其他人麻煩務必要告訴我。」

 

這個人和沈凡一樣不可理喻?張如鴻微微皺起眉頭,她說:「真的不能和我們走一趟?」

 

「你可以考慮等我們睡飽再來找我。」洛玄把手搭在刀鞘上,他做出了居合的架式放出殺意說:「你們現在通通都在我的攻擊範圍內,想要試試看在不能運用炁息的情況下是誰快嗎?」

 

張如鴻反射性地舉起長槍,她皺起眉頭說:「其他人立刻後退,洛玄你真的想要和我們撕破臉嗎?」

 

「撕破臉?」洛玄像是輕視般的輕笑了一下,隨後他瞪著張如鴻說:「我想你是在和我開玩笑吧,我從來就不屬於你們,這點你應該沒忘吧?而且我們好像也沒有談過要協力一回事,有的話請務必要告訴我,對了如果是洛年那邊的話,除非他親自告訴我否則我不會相信你們的。」

 

張如鴻正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洛玄的話時,林艾薰穿著睡衣抱著枕頭揉著疲倦的眼睛走了出來,她說:「阿玄好吵喔…」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喔。」洛玄摸了摸林艾薰的頭,他等林艾薰進房子後說:「今天就先這樣,現在我不打算跟你走,如果你半天後在來我會好好考慮的,此外,在我和上門後如果打擾我們的人…算了,我就不說了。」

 

洛玄說完後,一股寒意鑽進了眾人的骨子了,洛玄也趁這時候關上了門。

 

 

「將軍現在要怎麼處理?」一名軍人靠近問。

 

「回去吧。」張如鴻把槍背回背上,她說:「司令不會見怪的,剛才如果和洛玄起衝突的話,憑藉著他昨晚的破壞力就足以殺光在場的所有人。」

 

「將軍也會死?」那人有些狐疑地說:「聽說妖仙不易死去,不過只要威力夠大就算是炸彈,也足以殺死妖仙?」

 

「不是這樣說的。」張如鴻搖搖頭,她說:「我並不會被他炸死,不過在炁息不足的情況下,我的勝率的確會下降,畢竟他可以算是人族武技的精銳,或者該說他把他出生到現在的時光都獻給劍術了。」

 

張如鴻說完後,她拍拍那名軍人的肩膀說:「你們引仙不久還分辨不了所謂的強弱,但記住最後那股寒意,越是鑽入骨子就意味著對方越是危險。」

 

那名軍人剛回過神,張如鴻已經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了,他說:「能讓妖仙說出這樣的話,那不是代表這個人是個危險人物啊?」

 

「我也不清楚,有人聽說過洛玄這個人嗎?」

 

「洛玄?是那個很會打架鬧事的小鬼嗎?」

 

「好像是吧。」

 

「那個小鬼不好惹,不過聽說他本身也蠻慘的。」

 

「喔?」

 

「聽說他家父母欠了一屁股債丟下他一個人就走掉了,債主還因為這件事找上門來,當時候那個小鬼的朋友因此被撕票。」

 

「等等,這件事我好像有聽說過,新聞是說那債主綁錯人了,實際上不是那樣嗎?」

 

「不是那樣的,是故意的,目的就是為了孤立洛玄,如果能因為這樣從其他人手中拿到好處那也可以彌補洛玄父母逃掉所欠下的債務。」

 

「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