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依你對這次鑿齒的戰鬥有甚麼看法嗎?」顏思齊靠著城牆,他說:「我總覺得這次一點也沒有打仗的感覺,而且那些剛引仙的士兵都跟著賴先生衝,這樣萬一有大型戰事的話那就不妙了。」

 

「雖然我並沒有下去參戰,不過就我所看到的也是這樣。」琰青依雙手抱著胸,她說:「不過鑿齒他們並沒有從其他地方進攻可謂萬幸。」

 

「畢竟其他地方還沒有建好嘛。」顏思齊露出苦澀的笑容,他說:「不過剛剛的炁息的確是洛玄的沒錯吧?」

 

「是洛玄的沒錯。」琰青依點點頭,她問:「思齊我們有調查過洛玄的家室背景嗎?」

 

「我記得沒有,因為他不是我們宗派的人所以就沒有進行調查了。」顏思齊對琰青依突然提起的問題有了興趣,他說:「你怎麼會突然對洛玄起了興趣了?」

 

「可能因為有艾薰在所以他表現得沒有很明顯,但是我聽說洛玄其實很討厭和人相處…」琰青依有些猶疑地說。

 

「你的意思是洛玄有可能以前有陰影?」顏思齊說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們有辦法淡化掉他不好的回憶。」

 

「我想那是很難的吧。」琰青依搖搖頭說。

 

「洛玄並不常和我們接觸,要幫他也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像韶明那樣的話一定會惹得他不快。」

 

「我是覺得韶明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做那種事也很沒禮貌,畢竟將自己的價值觀強行灌到別人身上,逼迫別人接受這可不是甚麼值得讚許的行為。」

 

「應該就只能看時間能不能改變洛玄了。」顏思齊嘆了一口氣,他說:「對了青衣你有沒有帶著笛子?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聽到你吹笛子了。」

 

「現在要吹啊?」琰青依有些訝異的說。

 

「你沒帶嗎?」

 

「不是沒帶啦,只是太久沒吹可能會有點走音。」

 

「沒差啦!反正現在聽眾就只有我一個。」

 

「那好吧。」琰青依從衣服的內袋拿出一柄長笛,她說:「走音的話我可不負責。」

 

琰青依說完後,拿起長笛試了試音,在確定笛子的聲音沒有變化後,開始舉辦了只有一個聽眾的小型音樂會。

 

 

 

「小子…」低沉的聲音呼喚著。

 

「別吵我,我要睡覺。」洛玄翻了身後,帶著倦意說。

 

「臭小子給我起來。」這次那聲音嚴厲了幾分。

 

「幹嘛?」洛玄這才揉揉惺忪的眼睛說:「你找我有什麼事?」

 

「這次的事情讓你龍族的血脈甦醒了,你要注意一下了。」玄武確定洛玄有在聽他說話後,他說:「雖然我們的規則外能力是在成為古仙後才漸漸強大明確起來,不過你之後可能會出現其他的能力,這點你要自己小心一點。」

 

「我現在會用的東西就夠多了,還要我學新的力量的使用方法!」洛玄不滿的皺起眉頭,他說:「你們這不是在找我麻煩嗎?」

 

「只是有可能而已,不過我想出現的機率不大。」玄武語中帶著無奈,他說:「如果你是其他人的換靈者就好了,為甚麼我要背這個鍋哀…」

 

「你剛剛說了甚麼?」洛玄撇過頭去,他說:「我剛剛耳朵有點耳鳴,你有說了什麼嗎?」

 

「咳…總之你體內的妖族血脈一旦甦醒,那你仙化的速度就會大幅度的增加,縱使你沒有親代的道行遺傳。」

 

「那離小成還是有一段時間吧?」

 

「我想可能也要個數百年吧,依照你的天資或許兩百餘年就夠了。」

 

「意思是如果我摸魚一點的話可能會更久?」

 

「也可以這麼說,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你認真修練。」

 

「那你建議我先修煉炁息還是先修煉武技?」

 

「如果是站在我的立場來看,我會建議你先修煉炁息,等你修練到妖仙後就能擁有強大的生命力,在戰鬥上我想應該會很有幫助才對。」

 

「不過這樣我體內妖族的血統也會隨之甦醒對吧?」

 

「沒錯,你害怕嗎。」

 

「我只是想要確認一下而已。」

 

「不過就某種意義上來說,如果你是其他人的換靈者那可就不妙了。」

 

「這話怎麼說?」

 

「畢竟我的規則外能力性質比較不容易發現,而且就算發現了大多也是在防禦上發現,但是其他人的性質發現時往往是用在戰鬥方面。」

 

「不過我聽洛年說他的輕重能力是在逃命時發現的。」

 

「正確來說是經由輕訣炁息的概念獲得提示的。」

 

「會不會你們的規則外能力其實和炁息有關?」

 

「你別瞎猜了,我的能力乍看下和凝訣炁息很像但又擁有類似輕訣炁息的效果,所以完全說不通。」

 

「也是,你還有事要交代?」

 

「沒了。」

 

「別再吵我睡覺了。」

 

「你應該也睡不久了。」

 

「這話是甚麼意思?」

 

「凡間現在已經是正午時分了。」

 

「原來我們聊那麼久啊。」

 

「你還是快回去吧。」

 

 

 

外面明明就還是黑的啊?那個老妖怪騙我?洛玄看了四周發現天空一片黑,他說:「等等,那天空好像有點特殊?對了!艾薰!」

 

「嗯…?阿玄你起床了喔?再讓我睡一下下。」林艾薰揉揉惺忪的眼睛,他看見天色仍是一片嘿,一個倒頭又回去睡回籠覺了。

 

原來在那裡啊,不過這天空怎麼會有一股淡淡的妖炁?洛玄看著那詭異的天色,決定去一探究竟,當下運起炁息往天空飛去,很快他就發現有一股詭異的氣息擋住他,不過在洛玄以炁息接觸到那詭異的炁後,那股炁息立刻消散,原本應該是漆黑的天空頓時變得蔚藍許多。

 

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忽然從晚上變成白天了。洛玄沒有多加思考,他迅速地回到地面叫醒林艾薰:「艾薰起來了,已經天亮了。」

 

「天不是還是黑的嗎?」林艾薰帶著倦意說。

 

「現在已經天亮了,而且現在時間好像是正午時分。」洛玄指著高掛在天空的太陽,他說:「剛剛不知道是怎樣好像有人把太陽給遮住了,或者該說我們被隔離了,所以我們從裡面看出去好像是晚上這樣。」

 

「我想那應該是洛年的魔法吧,為了能夠讓你好好休息一下。」林艾薰拍拍臉頰讓自己醒一醒,她說:「阿玄你知道你現在身上的炁息有明顯的變化嗎?」

 

「我知道,是那老妖怪告訴我的。」洛玄點點頭,他說:「他說因為我的情緒壓抑不住,導致在我無意識之間去激發了我體內的妖族因子,而且這個早就有跡象了。」

 

洛玄說完後,他解開了手上的包紮,在他的手心中隱約可以看見疤痕,不過那傷口卻已經完全復原。

 

「怎麼會好的那麼快?什麼時候好的啊?」林艾薰抓起洛玄的手仔細的端詳著。

 

「在昨天就好得差不多了。」洛玄攤開了包紮的布,他說:「重點不在那裡,而是這塊布裡面的東西。」

 

包覆洛玄傷口的那塊布裡,有著數片透明的鱗片,洛玄他拿起其中一片說:「這東西在我把槍消失掉的瞬間就已經長出一點點了。」

 

「那其他地方有沒有長出鱗片的跡象?」林艾薰看見洛玄手中的鱗片,她說:「如果有的話那是不是去給洛年檢查一下會好一點?」

 

「目前沒有啦!」洛玄捲起衣袖,他說:「你看手上沒有看到任何鱗片,如果我在受到攻擊時會不會有鱗片我就不知道了。」

 

「不要試啦!」林艾薰聽到洛玄這番推論,連忙抓住洛玄的手說:「傷口好不容易好了,你又自己製造傷口幹嘛。」

 

「應該是有機會的。」洛玄微微頷首,他說:「不過我還以為我的炁息會有所改變,沒想到還是保持著這樣啊。」

 

「炁息性質改變嗎?不太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吧?」林艾薰把手指放在嘴唇上,她歪著頭說:「我沒有聽懷真姊說過類似的例子呢。」

 

「洛年有和我說過。」洛玄咬著指甲,他說:「聽說有個練純輕訣的返祖症患者,因為他的血脈是畢方的血脈,在他的血脈覺醒後,其炁息性質有部分轉為爆訣的性質。」

 

「這個案例我沒有聽過洛年說呢~」懷真坐在旁邊的木屋上,她帶著笑意說:「不過洛玄你說的那個人我想我應該知道喔。」

 

林艾薰抬頭看著懷真,她說:「懷真姊你知道那個人?」

 

「知道啊,畢竟我和窮奇還有畢方兩族有世交關係。」懷真帶著笑容飄下,她說:「那個人是如鴻小妹的老公喔,不過他現在仍然在仙界過不來,在以前是歲安城的主要戰力之一呢。」

 

「可以把他看作是人形畢方?」洛玄微微皺起眉頭,他說:「如果是以妖族形態下我應該有四成左右的勝算吧,不過我還沒有看過人,所以我不能確定實際上的情況。」

 

「你這戰鬥狂,居然還想戰鬥!」林艾薰啪咑啪咑的用手拍打著洛玄的頭,她說:「你可不可以改改你那戰鬥狂的個性啊!」

 

「只是稍微估計一下而已啊!」洛玄稍微用手擋住林艾薰的攻擊,他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真的成為敵人也有個底。」

 

「洛玄小弟雖然說你這想法不是不好,不過我覺得你還是得看一下情況再說話會比較好一點喔。」懷真用手指輕推洛玄的頭,她說:「不過洛年沒告訴我這件事可能代表已經有點久遠,或者是他覺得這沒什麼吧。」

 

「不過在先天上,那些仙獸通常具有強大的體魄,所以對於武技這方面的鍛鍊就十分不足。」洛玄想了想,他說:「不過如果是人形就代表可以拿起武器來作戰,因此會更難對付,像是小晞的奶奶對武技就十分擅長。」

 

「不過那是針對年輕的妖仙而言喔。」懷真看著洛玄,她說:「洛玄如果是修練許久的妖仙,他們道咒之術的破壞力可不容小覷,就算不修煉武技我想對他們來說也無所謂才對,畢竟靠著道咒之術和強悍的炁息就可以應對大部分的敵人了。」

 

「這點說得很有道理,如果懷真姊真的要對付我,我可能完全無法反抗呢。」洛玄抓了抓頭,他說:「其實我有再想,我什麼玄武要選我換靈,只選艾薰不是也可以嗎,不過我有了結論了。」

 

「阿玄…」

 

「可能是因為我的經歷,我並不會刻意的去偏袒哪個種族,再加上他們看出我那淺藏在體內的天賦,在種種的因素下所以才會選擇我換靈,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想要打發時間。」洛玄說完後,他聳聳肩笑了。

 

「就某方面來看,洛年你的經歷或許比洛玄好上許多呢。」懷真看向一旁的小巷,她說:「偷聽一直都不是多好的行為喔,臭小子。」

 

「你這狐狸感覺還真敏銳。」沈洛年抱著胸朝三人走了過來,他揉揉洛玄的頭髮說:「洛玄你和我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一群雞婆的友人,就算自己再不友善也把自己當作是自己人,不過你身邊還有艾薰在,你們倆都是換靈者不用強迫自己一人承擔全部的責任。」

 

「這是過來人所給的建議?」洛玄問。

 

「算是吧,你們的人生還很漫長呢。」沈洛年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他說:「很快你就會發現百年只是轉瞬之間。」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一名身上環繞著黑色氣息的男子低著頭,看著自己被針頭戳得滿目瘡痍的雙手,他說:「這樣勉強算是掌握住了,不過還得用藥才能恢復,不過這樣已經足夠了。」

 

叩叩叩,急促的敲門聲響起,很快地門就被打開了,一名有點年紀的男人說:「不好了門主,馮智傑那傢伙帶著一些人離開了,而且我們還發現附近的妖族已經集結起來,感覺像是要攻擊我們的樣子。」

 

「你的意思是馮智傑那傢伙背叛我們了?」詹世豪語中沒有表達出情緒他問道。

 

「很有可能,不過如果真的想要背叛我們應該不會只做這一點事而已。」那男人用他僅有的一隻手指著桌上地圖的某處,他說:「這個地方是最後有人目擊道馮智傑的地點,之後就沒有人看見他了,要找人去解決他嗎?」

 

詹世豪看著魏芹嘴角微微上揚,他說:「不用,魏芹你想不想要獲得強大的力量?」

 

「門主你的意思是?」

 

「不用管,只要回答想或不想就好。」

 

這能回答嗎?如果我說想會不會被認為有叛變的想法,但如果說我不想的話,那豈不是會被認為我魏芹不上進?魏芹想了片刻後咬牙說:「想。」

 

「很好,那你就去死吧。」詹世豪說完後,操控著纏繞在身上的黑氣迅速地吞噬了魏芹,那黑氣侵入了魏芹的體內,一股詭異的味道蔓延開來,很快魏芹身上便被黑氣纏身。

 

過了不久,魏芹便恭敬的跪下,詹世豪看到魏芹的樣子他笑了,從一開始禮貌性的微笑轉變成瘋狂的大笑,他說:「給我去散播災厄吧!讓那些異類知道人類得厲害!」

 

「是。」

 

魏芹感覺力量從體內不斷湧出,在得到詹世豪的命令後,他便往外走了出去,在他向外走的時候,他將路上遇到的人全數殺害,並將之化作骨靈。

 

一路上所有的生靈全數化作屍靈兵團的一員,而率領在前頭的魏芹,身上更是有像是牛頭人般強壯的體魄,前來查探的妖族也慘死在其手下,不過那些妖怪並沒有成為屍靈兵,而是活生生地被那些化為骨靈的人類給生吞活剝,接著在魏芹的身上又出現了其他妖族特有的特徵,就像傳染病一樣悄悄地蔓延開來…

 

 

 

「洛年先生,本體有話想要轉達給你。」在沈洛年耳內的輕疾突然發出聲音,在沈洛年還沒有反應過來時,后土的聲音就傳了過來:「鳳羽先生,這片土地上出現了有類似闇靈之力的力量,不過那感覺又不大相似,建議你多留心一下。」

 

這老傢伙居然又破例了?事情有嚴重到這樣的程度嗎?沈洛年微微皺起眉頭,他低聲說:「輕疾,后土有要求面談嗎?」

 

「本體只是要你注意一下而已,並沒有想要多說什麼。」沈洛年耳內的輕疾說道。

 

「怎麼了嗎?」懷真看洛年以手遮口,她說:「有人找你?」

 

「沒事,真的有事那群老傢伙會找我。」沈洛年搖搖頭,他說:「洛玄可能你最近就會開始進行所謂的職責了。」

 

「蝦?不是說還有一陣子嗎?」洛玄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迷惑,他說:「難道說有事情發生了,玄武告訴我的就只有有關闇靈爆走的事情而已。」

 

「詳細情況我不能告訴你,如果最近那幾位有找你的話,那就對了。」沈洛年皺起眉頭,他自語似的說:「現在道息才剛快恢復到正常的九成左右而已,怎麼會有屍靈王出現,就算是也不應該告訴我才對…」

 

懷真和沈洛年相處了數也數不輕的歲月了,她知道沈洛年不單單只是在自言自語,而是想藉著“自言自語”來告訴懷真現在的情況,懷真想了一下,她說:「洛玄總之你先不用擔心什麼事,我和洛年先去忙了。」

 

懷真說完後,拉起沈洛年的手往西邊飛去,沈洛年在這時候也用輕疾連絡上敖歡。

 

「敖歡現有手邊有要事?」沈洛年說。

 

「沒有,沈兄弟怎麼會這麼急著找我?」敖歡爽朗的聲音從耳邊傳出。

 

「有點不妙的事想找你討論。」沈洛年語中透露出一絲著急,他說:「可以的話見面再說會比較清楚。」

 

「我現在沒有要事要處理,我過去找你?」敖歡聽出沈洛年語氣中有些不妙,他說:「還是沈兄弟你先找好地方,等等我趕過去?」

 

「就先這樣。」沈洛年不等敖歡回答隨後就掛掉了輕疾。

 

 

敖歡和沈懷二人見到面,敖歡先開口說:「沈兄弟你說有什麼事情不妙了?」

 

「好像有屍靈之王誕生了,不過詳細情形還不清楚。」沈洛年臉色一凝,他說:「而且這次的屍靈之王好像具有其他古怪的本事。」

 

「有古怪的本事?屍靈之王本身能力就已經夠古怪了,居然還有其他本事?」敖歡聽到沈洛年說的話忍不住抱怨,他說:「那目前知道那是怎麼樣的能力了嗎?」

 

「不知道。」沈洛年搖搖頭,他說:「而且我現在也不確定事情的嚴重性,如果那能力威脅重大的話,我想那幾位會要我出手的。」

 

「不過也有可能放置不管,過去闇靈降臨時,那幾位也從未出手過。」敖歡闔上眼睛想了片刻,他說:「現階段只能告訴眾妖要小心了,如果可以的話立即殺掉事沒問題的,不過現階段有天仙等級實力了就只有我們三個,這可不好辦了。」

 

「對了,知道對方的種族嗎?」在旁邊聽著兩人對話的懷真說:「如果知道種族的話,我想要查清會比較容易吧?」

 

「這點並不清楚,不過是人族的機率應該蠻大的。」沈洛年壓低了聲音,他說:「如果是妖族所轉化的屍靈之王,在轉換完成的一瞬間就會被我察覺到了,不過如果是炁息不強大的人類的話倒是很有可能漏掉,不過像是毛族還有納金人那些妖炁弱小的妖怪也很容易漏掉。」

 

「這樣的話,至少眼前的人族可以排除掉。」敖歡做了個深呼吸,他說:「沈兄弟按照規矩你這次一樣不能有所動作吧?」

 

「依照我監視者的身分的確我不能出手幫助,不過沒有說執行者不能有所動作。」沈洛年有些不悅的瞪著天空,他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並不希望這件事被其他妖族知道,甚至被人族的掌權者知道,畢竟那孩子在還沒有完全轉化完全前沒有義務去執行任何任務。」

 

「沈兄弟你的意思是…」

 

「如果真的有個萬一,我也做好覺悟了。」沈洛年沉著臉,他說:「我目前有兩個方案,不過這兩個方案都有其風險存在…」

 

「居然有兩個?臭小子你到底是從甚麼時候就開始計畫了?」懷真驚訝的看著沈洛年,隨後她搖搖頭說:「先把計畫還有風險說一下吧。」

 

「第一個就是由我代替洛玄去處理這次的事件,做完這件事的風險可能就是我會被鳳凰那老傢伙給收回換靈,不過那個老傢伙現在要回收也沒有那麼容易。」沈洛年停頓了一下後,他說:「這個風險是比較小一點的,另外一個你們還要聽?」

 

「當然。」

 

「第二個就是由我替洛玄進行換靈的動作,讓他仙化的速度再次提高,在完成換靈過後,等他體力一回復,我們三個就用道術讓他體內的龍族血脈強制甦醒。」沈洛年吐了一口氣,他說:「不過這點會對洛玄的身體造成極大的負擔,哪怕在接受我的換靈後獲得渾沌原息強大的治癒力,我想那還是會有影響,還有就是不確定其龍族血脈甦醒後會發生什麼事,此外還有古仙們的問題等…」

 

「就這樣看來的確第一個方案會比較好。」敖歡看著沈洛年的眼睛,他說:「還是沈兄弟你想辦法和鳳凰討論一下,在做出決定會比較好?」

 

沈洛年搖搖頭說:「我想這應該很難。」

 

「那如果找個和古仙洞府相反的地方讓洛玄去修練呢?」懷真看著兩人,她說:「我記得玄武仙府修練一年外面已經過了約二十年左右,那如果相反過來那可會達到很大的效益。」

 

「這樣的話沈兄弟也一起進行幫忙修煉的話…」敖歡微微皺起眉頭,他嘀咕了片刻後說:「這樣的話的確沒有特別的副作用存在,不過現在這樣的地方應該不好找吧?」

 

沈洛年像是吃個苦蟲似的說:「我知道一個有類似效果的地方…」

 

「「什麼!」」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