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你也太快來到這裡了。」一股熟悉的聲音傳進洛玄的耳中,他說:「也罷,沒想到和被汙染的夫諸一族接觸會給你帶來這樣的影響。」

 

「這個聲音是…」洛玄聽到有點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聲音,隨後他有些激動的說:「你是玄武對吧!給我出來!給我把事情說清楚!」

 

「不要急,我會說清楚的,畢竟你才是我真正的換靈者。」玄武的身影緩緩地出現在洛玄的眼前,他說:「你具有令人畏懼的天賦又有上古龍族的血脈,光是這兩點就讓其他幾位古仙搶著要選你當作換靈者了,只是這次剛好是我,所以我才可以有這個機會對你換靈。」

 

「這些和你剛剛給我看到的有什麼關係!」洛玄聽到玄武說的話,他有些不高興的說:「你們古仙的事情我沒有太多的興趣,我只想知道你到底想要我們做什麼?」

 

「成為這個世界的監視者還有執行者。」玄武低沉的聲音帶著些許的悲痛,他說:「我們雖然貴為古仙,卻無法靠著其他方法來干涉我們所創造的這個世界。」

 

「洛年就說他是監視者,他的職務就是看著這個世界卻什麼也沒辦法做?」洛玄瞇起眼睛,他的眼神中透露著不滿,他說:「你不會要我做一樣的事情吧?」

 

「所謂的監視者,是指監視這個世界的平衡,所以他無法插手個種族間的戰爭。」玄武嘆了一口氣,他說:「而且我們給予監視者一定的權力,在侵犯其領地時可以自由反擊的權能,簡單說的話,就是要他不要雞婆,此外還要負責調整世界渾沌原息的總含量。」

 

「那我懂了,你現在說看看執行者又是什麼意思?」洛玄像是對玄武所說的話釋懷,他說:「我會考慮看看要不要做的。」

 

「你這傢伙還真是任性,而且也很傲慢。」玄武搖搖頭後,他說:「執行者做的事很簡單,就是自由的活著,在我們通知你要去完成什麼事的時候再去幫我們完成就是了。」

 

「你這句話裡感覺有詐,對於你們這種不知多久的妖族我還是得小心一點。」洛玄看著體型龐大的玄武,他坐了下來說:「你可以舉例像是要我去做什麼事情嗎?」

 

「當然可以。」玄武微微點點頭,他說:「像是闇靈之力不足,你必須幫我們屠戮生靈,避免平衡受到崩潰,又或是有人亂搞,弄出了奇怪的生物導致各妖族差點滅絕等…」

 

「給我等一下!怎麼好像都是大事情?」洛玄皺起眉頭,他說:「而且我已經修練凍靈道術,沒有辦法在修練闇靈道術,還有我也不想使用闇靈道術。」

 

「我只是舉例,玄靈他們那塊和我們基本上互不干涉,因此不會有這種事發生才對。」玄武趴下來看著洛玄,他說:「但是你得做好心理準備,如果要你處理,那肯定是很嚴重的事情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你大成前都不會有這些事發生,我知道你還想要問些什麼,但是你該回去了,我們再會吧。」

 

 

 

洛玄只感到眼前一片光芒,隨後他張開了眼睛,他看到了漆黑的夜空,她皺著眉頭想:這裡是哪裡?艾薰去哪了?我又睡了多久了?

 

有許多的問題在洛玄的腦袋裡面迴盪,但他坐起來後看到睡在他邊的林艾薰,還有在一旁坐著的懷真和沈洛年,他便放下心來。

 

「現在就放下心來未免也太早了。」沈洛年看著洛玄,他說:「那個老傢伙說了些什麼?」

 

「他說要我去當執行者。」洛玄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沈洛年,他說:「玄武已經大概把事情告訴我了,你辛苦了。」

 

「執行者,那些老傢伙終於意識到自己有地方錯了嗎?」沈洛年低聲呢喃著,隨後他說:「鳳凰是說要我幫你早點大成,你覺得呢?」

 

「我是無所謂,但是艾薰就可憐了一點,因為玄武他說…」洛玄還沒有說完話,林艾薰便打斷他的話:「玄武他說了什麼?」

 

「他說我是他正的繼承者,除此之外…」洛玄有些愧疚的看著林艾薰,但林艾薰的眼神很明顯在催他繼續說下去,他說:「他說我身上具有上古龍族的血統,除此之外,其他古仙也都想要對我換靈,但是這次是玄武所以他們只能作罷。」

 

「你身上有龍族的血脈這點我倒是不易外,但是沒想到其他老傢伙也會想要搶你。」沈洛年露出厭惡的表情,隨後他說:「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他們只會在不得不的情況下去做出這種事。」

 

「你的意思是未來他們可能會盡情的使喚我?」洛玄皺起眉頭,但隨後他便釋然了,他說:「如果是因為這樣那倒還無所謂,畢竟這是利益交換,但問題是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就算有人知道,但我也完全不建議你去找。」沈洛年搖搖頭,他說:「那傢伙很煩,而且並不會完全說出實話。」

 

「那就先這樣吧,我有些話想要和艾薰說一下。」洛玄動動他有些僵硬的肩膀,他說:「關於未來我們該怎麼做,我想要和他兩人討論一下。」

 

「洛年走吧,該是給兩個年輕人一點空間了。」懷真很識相地起身,她說靠近洛玄的耳邊說:「不要隱瞞事情會比較好喔。」

 

懷真在洛玄耳邊叮嚀完後,拉起沈洛年的手往新建起的港口飄去。

 

 

 

「艾薰?」洛玄有些試探性地叫林艾薰的名字。

 

「你有話想要和我說嗎?」林艾薰看著洛玄,她的臉上有著讓人看不透他在想什麼的表情,她說:「是關於你剛剛說的那些事嗎?」

 

「嗯…你還記得我們剛得到換靈的事嗎?」洛玄坐到林艾薰身邊,他說:「當時玄武就已經和我說過,他是注意到我才把你牽扯進來的,我對妳感到很抱歉,因為我的關係…」

 

「不要再說下去了!」林艾薰抓住洛玄的衣領,這讓洛玄嚇了一跳,他從未看過如此情緒激動的林艾薰,但隨後林艾薰便強行吻了他。

 

洛玄和林艾薰兩人接吻的當下,兩人不自覺的闔上眼睛,陷入了只有兩個人的世界,彷彿這個世界的時間被凍結了一般。

 

直到時間再度走動,兩人的雙唇才依依不捨的分開,林艾薰這時說:「阿玄,你不需要因為這些事而自責,而且你也沒有義務要去承擔這個責任,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我只想要保護你而已,但是我很害怕我連這一點都做不到。」洛玄抱著懷裡的林艾薰,他說:「經過今天這一戰我發現,我離妖仙是如此遙遠,換作是小晞的媽媽我可能已經命喪黃泉了。」

 

「那如果你能好好運用玄武給你的能力呢?」林艾薰靠著自己的戀人,她輕聲的說:「玄武他剛剛不是有告訴你能力的使用法了?」

 

「關於這一點我想和你說一下,當我們略有小成之際,我們才能真正的去駕馭我們的能力。」洛玄努力的把腦袋裡的東西說出來,他說:「創造和消失是相反的存在,消失掉的能量拿來彌補創造的能量,但是如果我們把這股力量融合妖炁使用會發生什麼事?」

 

「可是我們之前不是就有這樣使用了嗎?」林艾薰有些聽不懂洛玄所說的話,洛玄搖搖頭他說:「我之前做的時候會反噬,把自己的妖炁也給消失,所以我在用消失能力時我不太能使用妖炁來攻擊,艾薰你則是只能用創造能力來彌補妖炁沒錯吧?」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是這樣。」林艾薰回憶著至今的戰鬥,她說:「那如果融合了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點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那是只有在擁有妖仙以上的妖炁時才有辦法做到的事。」洛玄感受著懷裡的體溫,他在林艾薰的耳邊輕聲說:「如果到時候真的有危險的話,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這句話我要原封不動的還給你。」林艾薰也在洛玄的耳邊輕聲地說著。

 

「那今天就先這樣吧,我現在只想要和你在一起。」洛玄撲倒懷裡的林艾薰,隨後便轉身讓林艾薰趴在他的胸膛。

 

「阿玄難得你會那麼主動呢。」林艾薰臉上泛起的潮紅在這夜空中卻看的一清二楚,洛玄不自覺的看得入迷了,他說:「或許是因為我聽到太多震撼的事了吧,所以我想要珍惜我唯一的家人。」

 

「那今天我就這樣睡吧。」林艾薰聽到洛玄說的話後,像似放下心來,她趴在洛玄的胸膛上說:「晚安了阿玄。」

 

 

 

隔天一早,洛玄輕輕的將林艾薰放在草皮上,他拿著辰兀反覆進行著舉刀和揮刀的動作,這是洛玄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做的運動,這十餘年來他很少去中斷練習,他揮刀時幾乎沒有破風的聲音,因為他使用著能力將阻擋刀子的風阻降低,但這樣在力道上的控制就要意外的小心,否則不小心又會砍傷自己。

 

今天洛玄在這樣進行運動時,他刻意不使用炁息,他擔心自己太過沉迷於鍛鍊之中,自己釋放出來的氣息會吵醒還在睡覺的林艾薰,不過這樣的訓練同時也在加強洛玄收斂炁息的能力。

 

如果我將道咒之術融入燕返當中,那缺點會不會有所改善?還是在省略掉一些多餘的動作會比較好。洛玄在揮刀的同時不斷考慮著這件事,他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破不了的武術,但是要盡量做到很難以去破解。

 

「除了燕返之外,登瀧也需要進行改良才行,不過還是一步一步來好了。」洛玄將辰兀收進劍鞘當中,隨後他便開始練習起燕返的動作,很快他就發現到一個弊病了。

 

「在不使用炁息的情況下,要做到後面的動作會消耗掉很大的體力,雖然破壞力會增加很多…」洛玄看著自己微微顫抖的右手,他說:「這個招式果然要早點改良一下,就算可以用上消失能力讓反作用力消失,但是那充其量只是治標不治本而已。」

 

洛玄讓自己的手腕休息一會兒後,他再度拿起辰兀來練習,只是他決定這次不加上後面的那些動作,在第一次時他覺得有些彆扭,會有把刀子拉過頭的情況發生,但是練習了不下數十次後,他的動作開始變的流暢,看起來也不會那麼彆扭,動作看起來很普通,但是不知不覺中會被那片刀光劍影給吸引住目光。

 

 

洛玄因為練習燕返而投入精神時,林艾薰這時醒了過來,她對洛玄的技藝感到著迷,有一瞬間她覺得洛玄手上的刀子並不只是刀子,而是真正成為洛玄身體的一部分。

 

「咦?」洛玄練習到一個段落後,他拿起掛在一旁的毛巾擦汗時,他發現林艾薰已經醒了,他說:「艾薰你醒了?怎麼沒叫我?」

 

「我看你在練習招式,所以我就不吵你了。」林艾薰看著洛玄,她說:「那阿玄你剛剛是在練習新招式嗎?怎麼沒有看過你用這招?」

 

「這個不是新招式啦!」洛玄抓了抓頭,他有些害臊的說:「因為前幾天不是我的燕返被破解了嗎?所以我就想要怎麼做才可以沒有那麼容易被破解。」

 

「所以剛剛那個招式是燕返嗎?」林艾勳難掩驚訝的情緒,她說:「可是我感覺這和你之前用的燕返是完全不同的招式欸!」

 

「因為之前的燕返我有想過會被破解的主要因素有兩個,第一就是速度不夠快,第二就是在轉身時會早成很大的破綻。」洛玄清楚的點出這兩點,他說:「而且最早燕返這個招式就是單純追求快狠準的招式。」

 

「所以之前想的動作就這樣不用了嗎?」林艾薰對此感到有些可惜,她說:「那還有其他招式要改良嗎?」

 

「我認為燕返暫時這樣就可以了,接下來可能要改良登瀧了。」洛玄輕敲著掛在腰間的辰兀,他說:「之前使用登瀧時我都是使用單刀,這次我想要試試看使用雙刀看看。」

 

「不過阿玄你的雙刀流招式還真的比較少呢。」林艾薰聽到洛玄有打算將登瀧以雙刀的形式來呈現,她說:「可是不怕只有一把刀的情況時沒辦法使出來嗎?」

 

「這點我倒是會考慮一下,不過既然沒有兩把刀,那用只需要一把刀的招式來應付就可以了吧?」洛玄摸摸林艾薰的頭髮,他說:「也可以考慮創造出類似的技能,但是卻只需要一把刀的招式。」

 

「那我需要練習一下招式嗎?」林艾薰拿起放在一邊彤鸞她問道。

 

「先不用,我們先去找點吃的吧。」洛玄摸著自己的肚子,他說:「剛剛練習得太過認真現在肚子餓了。」

 

「那我們去森林裡找點食材好了。」林艾薰揹起彤鸞,她說:「等等有獵物由我出手就好了。」

 

「那就麻煩你囉。」洛玄看林艾薰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他故作輕鬆的姿態走在林艾薰的身後,他說:「那這次我就放鬆一下改當後衛了。」

 

「後衛也是很辛苦的,這次就讓你體會一下後衛的辛苦之處吧!」林艾薰雖然這樣說,但還是帶著笑容往森林裡面走去。

 

 

 

林艾薰和洛玄兩人進入森林中,卻遲遲沒有發現適合的獵物,於是他們只好到溪邊找些魚來吃。

 

「好奇怪,今天居然沒有獵物。」林艾薰一邊把魚串起來,一邊抱怨著。

 

「可能是躲起來了吧。」洛玄把林艾薰串起來的魚拿到火堆烘烤,同時他說:「不過這一點的確很奇怪,就連蟲鳴鳥叫的聲音也變少很多,感覺很像暴風雨前的寧靜。」

 

「聽你這麼一說真的蠻像的。」林艾薰同意洛玄的看法,她說:「越是靜逸反而越讓人感到不自然和可怕。」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小津和小晞的媽媽來到這附近居住,因為他們兩位的妖炁相較於四周過於強大,所以一些比較有靈智的妖獸都躲起來了。」洛玄說出了另一種可能,不過這個可能隨即被推翻。

 

兩股不知道該算是強還是弱的妖炁,從虛空中竄了出來,那妖炁明顯比小晞和小津還要來的強大,卻又比不上小津的媽媽,也就是說那兩股妖炁的主人並沒有達到妖仙境,但這兩股妖炁仍然讓人感到畏懼。

 

「阿玄你感受到了嗎?」林艾薰查探妖炁的能力比洛玄還要強上一點,他比洛玄提早察覺到那兩股妖炁,她說:「看來是第三種可能。」

 

「我察覺到了,但是那兩股妖炁並不是不能應付的地步。」洛玄皺起眉頭來,他說:「不過最近怎麼老是遇到這種事…」

 

「那我們要出面去對付嗎?還是就先這樣放置?」林艾薰看了洛玄一眼,似乎打算把決定權交給洛玄。

 

而就在洛玄還在猶豫時,兩人卻感受到懷真的炁息還有小晞和小津媽媽們的炁息,於是兩人不約而同地朝著眾人匯聚的地點飛去。

 

角芩瞪著沈洛年說:「這兩個小鬼出現在我們的地方,應該是由我們處理才對。」

 

「這兩個小鬼的長輩和我有些淵源,能看在我的面子上放過他們嗎?」懷真打算護住那帶著肉翅的老虎還有單足的巨鶴。

 

「那你的面子可真大,上次那兩個人類我已經放過了,這次還要我賣你面子嗎?九尾天狐?」角芩朝懷真吼了一聲,她說:「總之,這兩個小鬼我要教訓他們一頓!」

 

「就算你不看在我的面子上,那總得看在他倆的長輩面子上吧?」懷真對角芩的態度一點也不在意,她說:「還是夫諸一族想要和窮奇和畢方兩族同時開戰?」

 

「我不在意會不會開戰,如果是那麼有趣的戰役的話,我想其他人也會參戰的吧。」白露語帶笑容,她暗示著駮一族似乎會跟著參戰,她心想:好了,那接下來你會怎麼做呢?鳳體。

 

「我不介意你們開戰,反正我也不能做些什麼。」沈洛年打了個哈欠,看起來有些不耐煩,他說:「但是我能阻止你們開戰,譬如把你們關進仙界直到鳳凰放你們出來。」

 

「你敢!你不怕違反規則嗎?」角芩朝沈洛年吼了一聲,她說:「換靈者不得干涉人間的事你忘了嗎?」

 

「這點我倒是沒忘,不過有個前提。」沈洛年收起那有些隨便的態度,他說:「如果我認為別人侵犯到我的領域那可就是例外了,我好像說過目前整座島都是我的地盤。」

 

角芩聽到沈洛年的話,一時喪失理智朝沈洛年衝撞過去,但沈洛年閃也不閃,在他的前方開了到直徑四米的玄界之門,隨後光芒便從門中衝出,眨眼間就吞噬了角芩。

 

「我還以為你會旁觀到底呢。」沈洛年看著那隱約的人影,他說:「你心裡在想什麼我大概都知道。」

 

「哎呀,你剛剛那下可是打算殺了角芩吧。」白露身上異常的狼狽,從可以看到肌膚的地方看到到處潰爛的痕跡,她轉頭說:「小芩要是沒有我幫忙擋,你已經死了。」

 

「囉哩叭唆的煩死了,反正就算直接打中也只會瀕死而已。」沈洛年一臉不耐煩的說:「妖仙只要沒有死,花點時間就可以治好了,而且這只是中階的光術。」

 

「我知道了,那這次我們就先離開。」白露看著沈洛年,她微微行禮說:「我已經知道鳳體有多大的能耐了,如果那兩個小鬼能跟著你修練想必會很有幫助。」

 

「可惜他們不會跟著我的。」沈洛年搖搖頭,他說:「而且進步太快未必是好處,你們都是長命的仙獸妖族,不用怕時間不夠。」

 

「那我們就先告退了。」白露說完後靠在角芩的身上緩緩離去。

 

 

「好了,接下來要處理你們這兩個小鬼。」懷真看著兩小,她說:「你們兩個和當初你們媽媽一樣那麼愛到處亂跑。」

 

兩小以似懂非懂的表情看著懷真,似乎不明白懷真所說的話,而小窮奇朝某個方位嗅了嗅,隨後便瞪著那個方向吼著。

 

「你們還要在那裏偷看多久?」沈洛年看著洛玄和林艾薰躲藏的方向,他說:「還有小傢伙們不要對他們出手,不然倒楣的可是你們喔。」

 

「果然被發現啦。」林艾薰吐吐舌頭走了出來,她說:「我們是發現到懷真姊的炁息才過來的,不過好像時機不對所以我們就一直沒有出來了。」

 

「原來這就是我們間的差距嗎?」洛玄輕嘆了口氣,他說:「感覺還是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行。」

 

「那洛年這兩個小丫頭就交給我處理了。」懷真說完便將小窮奇和小畢方帶到一旁。

 

 

沈洛年開口第一句就問:「有什麼結果嗎?」

 

「我目前把燕返做了一點改良,接下來打算改良一下登瀧。」洛玄想了一下後,他說:「而且我對於雙刀流還有一點不熟悉,這方面還是得再多下工夫一點才行。」

 

「這點就留給你自己去思索吧。」沈洛年拍洛玄的肩膀,他說:「你還可以嘗試去激發你體內的龍族血脈,不過依照你的個性,我想你還是會優先於武術這方面。」

 

「被你發現了啊。」洛玄抓了抓頭,他說:「我覺得隨著我自己的修練,我體內那股力量就會自然而然的覺醒了。」

 

「正如你所說的,最後的結果是會那樣沒錯。」沈洛年點點頭表示同意洛玄所說的話,他說:「最大的差別是在提早適應龍族的力量或者武術的熟練程度更高而已。」

「不過優先激發體內的龍族血脈還是有好處的吧?」林艾薰看著洛玄,她說:「我聽懷真姊說過虯龍族的修練,主要都用來激發體內的天成之氣,所以我想應該也有其道理才對。」

 

「關於這點我也有考慮過,但是我怕我無法控制成長過於快速的龍族之力,最後那股力量變成累贅。」洛玄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他說:「所以如果想要掌握龍族的力量我還是得一步一步來。」

 

「對了,我差點忘記告訴你們,我們在兩天就出發。」沈洛年丟下這一句話後,便朝懷真他們的方向飛去。

 

「「蝦!兩天後!」」洛玄和林艾薰兩人不約而同地大叫著。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