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年前,神宗。

 

在神宗的地下實驗室,有一個被綁在實驗台上大腹便便的婦人,一名看似實驗人員的手拿著不明內容物針筒,他無視那名婦人怎麼哭叫,隨後便將針筒內部的液體打入婦人的靜脈當中。

 

「實驗進行的怎樣?」一名白髮蒼蒼的男人問:「我們都已經花了幾十年了,結果還是沒有成功培養出抗體嗎?」

 

「這次如果再失敗,可能就證明我們的理論可能有誤。」剛剛那名實驗人員,他推了一下眼鏡說:「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這就代表人類真的只能受那股力量擺佈嗎?」

 

「世豪你不用急,我還是相信人類的可能信。」男人看著散落在桌上的實驗報告,他拿實驗桌下拿出一個盒子說:「至少我搞了那麼就還是有點成果的,至少我們找到了這玩意。」

 

「宗長這是什麼?」詹世豪隱隱約約看到那盒子裏頭散發著黑色的氣息,他說:「總覺得那個東西和我們現在在進行的實驗有關,而且那股力量還比我們所人工產生的還要龐大。」

 

「你看的到嗎?」神宗宗長有些訝異,他點點頭說:「因為有這個東西,所以我們的實驗可以更進一步去進行。」

 

「那這次注射的東西成分就蘊含著這股力量嗎?」詹世豪眼光中帶著一絲瘋狂,他看著自己的手笑著說:「太好了,這次的成果真令人期待啊!」

 

「以前的廢棄品還是可以做出一點貢獻的,你看。」神宗宗長翻了翻桌上的實驗報告,他抽出一張遞給詹世豪說:「這張你看完後記得銷毀,絕對不能給別人看到。」

 

「我知道了。」詹世豪看著實驗報告上的內容,嘴角忍不住上揚,他說:「不愧是宗長居然有這樣的方法啊。」

 

神宗宗長揮揮手說:「這個方法我早就有想過,只是事前準備太過麻煩,看完了就快點銷毀掉吧。」

 

詹世豪看完那份報告後,再三的將實驗記錄烙印在腦海當中,隨後便從口袋拿起打火機,將報告放在一個燒杯中燒毀。

 

在火焰中那份報告所被隱瞞的是極度令人噁心的內容,從被燒到只看得到些許字跡的紙張上,隱隱約約看的到幾個字『屍體…變體…妖質…』。

 

回到現在,當今的總門門主—詹世豪,他手上拿著一瓶看起來像似酒的飲料,嘴角卻微微上揚,他說:「宗長,我終於完成你所說的實驗了,血釀終於完成了。」

 

 

 

洛玄的測驗來到第二天,葉宗的人集結起來思考如何應對洛玄的方案。

 

「首先洛玄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具備著讓物體消失的效果,所以遠程攻擊感覺上是沒有用的。」白韶明用樹枝在地上寫下遠攻無效幾個字,他說:「不過近戰時武器卻沒有消失。」

 

「除此之外還要去承受洛玄身上散發出來的威迫感。」琰青依隨手撿起掉落在附近的樹枝,她說:「雖然這對發散型的攻擊人員來說殺傷力比較低一點,但是並不能視為沒有傷害。」

 

「而且洛玄並沒有使用招式。」孫文琪豎起手指,她說:「洛玄並沒有使用燕返和登瀧,這意味洛玄可能有所保留?」

 

白韶明聽完孫文琪說的話後,他說:「等等,昨天洛玄和我打的時候你們有看到嗎?」

 

「我是沒有看清楚,那祐誠你有看清楚嗎?」顏思齊搖搖頭,他說:「你修輕訣目力應該會比我好一點才對。」

 

「我沒有看清楚,我只有看到一次的攻擊。」吳祐誠他皺起眉頭,他說:「我那時候並沒有太認真的看,我只注意到洛玄把韶明的劍戟給彈開,但下一個瞬間韶明的劍戟卻不像是有被打擊過的樣子。」

 

「這樣啊,那我們暫且不討論洛玄是否有把物品消失掉的能力。」顏思齊他看了眾人一眼,他說:「但我們可以確認一點,我們身上的氣息隱藏不夠徹底,所以洛玄可以很輕易的就知道我們的所在位置。」

 

「那用單挑的方式呢?」白韶明鼓起幹勁,他說:「由我和洛玄單挑,然後琴音趁機打斷綁在鈴鐺上的繩子?」

 

「這方法說不定可行,洛玄當初是為了保護艾薰才選柔凝雙修的。」孫文琪看著寫在地板上的討論內容,他說:「比技術的話我想韶明和思齊哥一起上的話應該有機會取勝。」

 

「就我認識的洛玄來看,他大概會在我們全部攻擊完後,還會再給一次機會攻擊。」白韶明看著眾人,他說:「所以我們還有五次實施作戰的機會。」

 

「我反倒覺得應該要悲觀一點來看待這件事才對。」剛剛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鄭巧芝,她說:「畢竟洛玄也有可能先排除掉已經攻擊過的人,我認為最少要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但是,洛玄應該也會想到我們拿還沒有攻擊過的人來當擋箭牌,所以我認為這裡實施作戰的次數應該要在短一點。」

 

劉琴音舉起小手說:「我同意巧芝姊的看法,可以的話,作戰能一次就成功最好。」

 

「那我這個主意如何?」琰青依像是想到甚麼作戰,她要眾人把耳朵靠過來才把作戰計畫說清楚。

 

顏思齊點點頭,他說:「這倒是一個方案,我們運用這幾天好好鍛練,有誰有問題嗎?」

 

「沒有。」

 

「沒有喔。」

 

 

 

「宗長你說的廢棄品為什麼還要安排倉庫關起來?」魏芹在詹世豪面前沒有半點收斂狂氣的意味,他說:「廢棄品不是拿來練妖質就好了嗎?」

 

「這你不用管,這幾天殺了多少牛頭人?」詹世豪一點也不在意魏芹放出的炁息,他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說:「如果你想篡位的話,你可以試試看,我隨時歡迎。」

 

「最近有成功殺掉一些比較強的牛頭人,但是我們這邊的損失也不小。」魏芹看著詹世豪的態度進行回報,隨後他說:「宗長你要嘗試下一個階段了嗎?」

 

「的確,也是該進行下一個階段了。」詹世豪擺弄著裝上的血釀,他說:「這瓶血釀的質量還不夠好,沒有達到我想要的地步,雖然如此目前還是只能生產出這一瓶。」

 

「宗長你這次難道是想要…」魏芹話還沒有說完就被詹世豪打斷,他說:「就是你想的那樣,所以,這一戰打完如果贏不了也無所謂,只要成果和人員還在我們就能重新開始。」

 

「那宗長關於那個小子你打算怎麼處理?」魏芹聽到詹世豪所說的話,便轉了個話題,他說:「馮智傑那個小子雖然文書處理這方面很有天賦,但是他的個性和我十分不和,應該說他心腸太軟還是怎樣,有很多事他都沒有辦法下手。」

 

「如果你是說智傑的話,這點我也有想過,但是現階段並沒有出現可以取代掉他的人才。」詹世豪咬著指甲皺著眉頭,隨後他說:「他的事可以先不用考慮,畢竟他不會對我們產生太大的威脅。」

 

 

隔天早上,姜普率領了牛頭人大軍攻了過來,總門的變體者隊伍根本沒有辦法抵禦,這場戰役當中,總門高層已經率領大部分的軍力離開,這個地方只剩下一些不知情的將領,這些將領就這樣成為詹世豪陰謀的基石,總門殘存人數只剩下不到五千人。

 

 

 

洛玄開始試煉後的最後一天,洛玄對於前幾天都沒有人主動來找他,甚至也沒有人來攻擊他,這讓他感到有些意外,但最後他也察覺到這或許是計謀,於是他便採用敵不動我不動的策略。

 

直到最後一天到來,他看到森林當中有一絲煙裊裊升起,洛玄這才往那個方向前進。

 

「呦!你來了?」顏思齊看著從天上緩緩降落的洛玄,他打了個招呼隨後說:「既然你肯來那既代表你準備好接受我們的挑戰了?」

 

「顏大哥你可以這樣想。」洛玄筆直地站在顏思齊的正面,他說:「就只有你們兩個要和我打?其他躲在外圍的人呢?」

 

「別急。」顏思齊一臉輕鬆的說:「我們會慢慢來的,所以太急可不壞事一件好事。」

 

「如果兩位不動手的話,那我可以理解成就算我先出手有無所謂的意思嗎?」洛玄看顏思齊和白韶明都已經拿起武器,他說:「沒有回答的話,那我就當默認了。」

 

洛玄說完便朝白韶明衝了過去,在白韶明舉起劍戟試著防禦,但洛玄卻在他的面前停了下來並往旁邊跳了幾步,卻是顏思齊忽然從側面朝洛玄刺了過來,逼的洛玄不得不停手迴避。

 

「登瀧。」洛玄看著兩個已經在他攻擊範圍的人,他輕輕地說出絕招的名字。

 

登瀧這個招式主要強大的地方在於向下劈斬時所造成的衝擊,但洛玄在辰兀的外鞘上裹上厚厚一層紫色炁息,在橫向劈砍時就由玄界之門加速造成更強大的破壞力,但這股反作用力理論上就算讓洛玄的雙手筋骨斷裂也不奇怪,但是洛玄卻巧妙地運用消失能力讓這股反作用力消失。

 

顏思齊聽到洛玄要使出登瀧的當下,立刻奮力地向後撤出,盡可能嘗試遠離洛玄的攻擊範圍才是最好的方法,而白韶明和顏思齊不一樣,他將自己所有的炁息凝聚在劍戟上,在承受洛玄登瀧的橫向攻擊時,他總是以微妙的角度去讓登瀧的傷害減少,但在最後登瀧完成之際他手上的劍戟也徹底斷裂。

 

「武器的等級差太多了。」洛玄看著手上沒有武器的白韶明,他說:「但是技術倒是進步不少,恭喜你成功從我手上摘下一顆鈴鐺,但也就這樣了。」

 

在後面的顏思齊聽到洛玄說的話後,他才看見洛玄左手上的鈴鐺,不知何時已經掉到地板,而就在他驚訝地當下,洛玄把辰兀放回腰間,以右手輕觸白韶明的胸口。

 

白韶明因為自己的武器全粉碎還來不及回過神來,洛玄的掌心已經貼到他的胸口,他看到洛玄的嘴唇有在動,但時間宛如靜止了一樣,他聽不見任何事物,只感覺到自己似乎正在向後飛。

 

「發勁!」洛玄奮力一踏腳,身上的炁息大量的併發,顏思齊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白韶明就已經被打飛了半公尺,看樣子已經失去的意識。

 

「不只居合拔刀術,我還有涉獵一些體術。」洛玄看著已經暈過去的白韶明,他說:「這是我對你最大的敬意。」

 

「這種情況處理起來很麻煩的,你就不能再下手輕一點嗎?」沈洛年從上空看著洛玄,隨後他飛到白韶明身邊開始施展光術,他說:「你真的想要他的命啊?部分內臟功能都已經停止了,要不是這傢伙無意識的用炁息保護內臟可能已經沒救囉?」

 

「少囉嗦,反正你救的回來。」洛玄看也不看一眼,隨後邊盯著顏思齊看,他說:「好了,現在變成一對一了。」

 

「下一個。」顏思齊看沈洛年動手開始治療白韶明,他說:「祐誠,出來吧。」

 

吳祐誠很快就從一旁鑽了出來,同時陳信宏也跑了出來,兩個人都擺出了迎擊的姿態。

 

「洛玄我知道你很厲害,但是你還能維持這種消耗戰到甚麼時候?」吳祐誠看著洛玄,他說:「只要你一放鬆,那就是我們贏的時候。」

 

「我沒有堅持一定要讓你們輸掉,但是沒有一定程度的能力我不能讓你們通過。」洛玄目光掃過三人,他說:「不過讓我比較訝異的是,沒想到信宏你居然還有辦法行動。」

 

「我可沒有用光術幫忙治療喔。」沈洛年在治療白韶明的同時,他抽空說:「我頂多是幫那小鬼恢復的速度變快一點而已。」

 

「算了,現在只是多了一個人而已,這倒是無所謂。」洛玄看了那三個人,他說:「我忘記和你們說了,我在戰鬥的當下同時也會引炁入體,所以和我聊越久對你們越不利。」

 

陳信宏和吳祐誠一聽到這話,兩人交換了個眼神,同時朝洛玄殺了過去,但兩人移動的路線不斷交叉,在輕訣炁息的作用下,頓時讓人感到眼花撩亂。

 

兩人常是用削或切的方式來攻擊洛玄剩下的鈴鐺,洛玄卻總是有辦法擋下他們兩個的攻擊,但洛玄並非擋下全部的攻擊,他只有擋下要害和攻往右手上的鈴鐺的攻擊。

 

但時間一久兩人也認知到一個事實,他們兩個就算是合力,頂多就是切開洛玄體外凝訣的炁息,而那股炁息在被切開沒多久又會自動復原,說白了就是在浪費時間和體力,於是兩人便又向後撤了開來。

 

這時忽然有一陣箭雨朝洛玄射了過來,每發箭矢上都蘊含著凍靈之炁,那破空的威勢看似不可擋,這時洛玄身上的氣氛陡然一變,隱隱約約中可以看見洛玄的身後有頭長著犄角的龍正瞪著那陣箭雨,隨後白色的霧氣在森林瀰漫著。

 

洛玄看到那陣箭雨,忽然想起以前開發的技能,當下匯聚精神,他說:「流霜。」

 

那陣箭雨就宛如掉落在河流上的落葉,受到河水流動而影響,為了防禦這陣箭雨,卻也產生了大片的濃霧,但這片霧卻在洛玄的能力下消散。

 

顏思齊,吳祐誠還有陳信宏在霧氣消散後,他們很慶信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他們三人洛玄氣氛改變的當下立刻離開了洛玄,而在霧氣消散後,以洛玄為圓心的四個角落出現了巨大的刀痕。

 

「果然有龍族的味道嗎?」沈洛年將治療白韶明的動作告一個段落後,他抓起白韶明說:「這小鬼我就帶走了,暫時由我們這邊保管。」

 

沈洛年話剛說就不見他的蹤影,洛玄使用完流霜後背後的龍卻沒有消失,而是轉而看著三人,在那頭龍似乎鎖定了吳祐誠的瞬間,吳祐誠忽然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移動自己的身體。

 

洛玄就在這電光石火之際,他已經移動到吳祐誠身邊,他低聲說:「你就暫時睡一下吧。」

 

看在吳祐誠眼中,那條盯著他的巨龍,張開大口朝他飛了過來,隨後便將他吞噬,實際上是洛玄使用了縮地術來移動,並用手刀將他擊暈。

 

但洛玄這種狀態似乎是無意識下的產物,很快洛玄身後的龍就消失無蹤,而在洛玄的臉上卻滑了了數顆汗珠。

 

「這消耗還不是普通的小,看樣子還有待改良才對。」洛玄看著剩下的人,他說:「現在我不介意你們一起攻過來。」

 

陳信宏看吳祐誠倒下後,要不是顏思齊攔住他,陳信宏可以已經成為接著吳祐誠倒下的人。

 

琰青依看到顏思齊攔下陳信宏,大概也知道是時候自己該出手,她拿出鐵扇帶著輕訣炁息的爆訣炁彈在扇面悄悄凝聚,而顏思齊注意到琰青依也打算進攻的當下,他放開了陳信宏示意要他配合著戰鬥。

 

鄭巧芝和孫文琪發現氣氛有些不對,鄭巧芝和劉琴音兩人也緩緩凝聚炁息,打算等琰青依的暗號一下,便同時攻擊洛玄。

 

「近距離的對手是三個嗎?」洛玄看著眼前那兩男一女,他把吳祐誠扶到不會受到戰鬥影響到的地方,他說:「如果你們不攻過來,我可打算去攻擊那些在凝聚炁息的人了。」

 

在洛玄說完這段話後,負責近距離攻擊的三人不約合同地拿起武器朝洛玄攻過去,想要藉此拖延發散形人員的攻擊。

 

「目的太過明顯,反而變單調了。」洛玄用刀撥開陳信宏的西洋劍,隨後立刻回防擋住顏思齊的劍。

 

但是洛玄這樣終究只能擋住兩個人,他還來不及擋住孫文琪的刀子,孫文琪就舉起大刀要砍下,但孫文琪卻將刀子停留在半空中猶豫要不要砍下去。

 

孫文琪猶豫的這一片刻,給了洛玄反擊的機會,洛玄將孫文琪狠狠踹飛後,隨後他再次故技重施,他鬆開了手上的刀子,朝顏思齊的脛骨踢了下去。

 

在顏思齊感到手上傳來的感覺有些不對勁時,他下意識地想起前幾天陳信宏就是被這樣擊倒,當下他放棄攻擊往旁邊一躍,藉此順利地躲開洛玄的攻擊。

 

洛玄這麼做只是為了讓顏思齊離開他的身邊,他迅速地撿起地上的辰兀,隨後朝陳信宏使用燕返,但那燕返卻只是精確地切開了陳信宏的護體炁息,在最後半空中的翻轉之際,琰青依、劉琴音和鄭巧芝三人同時出手,來自三個不同地方的炁彈、炁矢惡狠狠地打在洛玄的身上。

 

這樣的攻擊並沒有阻礙到洛玄完成燕返,洛玄在空中翻轉之際,他明白自己一定會被打中,但這樣並不會讓他完成不了燕返,於是他便繼續完成燕返這招,洛玄最後將刀子抵在陳信宏的脖子上。

 

雖然說是辰兀的外鞘,但灌入大量妖炁後還是具有一定程度以上的鋒利程度,鮮血從陳信宏的頸子上緩緩滑落,但有個不符合現在場景的聲音響起,那是代表洛玄戰敗的聲音。

 

洛玄聽到這個聲音,嘴角不禁上揚,他迅速地收回妖炁,他轉身看像剛剛被炁矢和炁彈轟飛的鈴鐺,他說:「我輸了,不過,文琪你還沒有砍人做覺悟。」

 

葉宗的眾人在聽到洛玄承認自己敗北後,殘存下來的眾人高興地跳了起來,但他們有知道如果洛玄沒有這樣綁手綁腳的進行戰鬥的話,這樣無疑會是眾人迎來全軍覆沒的結局。

 

眾人回到定點後,林艾薰一臉興奮得贏了上來,她好奇地問:「誰贏了?」

 

洛玄指著在他身後的那堆人,他說:「我的燕返感覺上還有待改良,滯空時間太久了,而且雖然我沒有用到全力,但是在這群人裡面白韶明進步最多,竟然讓我用上體術了。」

 

「嘻嘻,我的洛玄值不夠了,背我。」林艾薰聽完洛玄所說的結果後,她立刻貼到洛玄的背後撒嬌,她說:「那你還有要閉關嗎?」

 

「我想暫時不用,但是目前我所持有的技能也就只有四招。」洛玄感受背後的溫暖,他將林艾薰背了起來說:「燕返、登瀧,流霜還有雙龍四招,雖然這四招很萬用,但感覺上都還有待改良。」

 

「那我更糟糕欸。」林艾薰鼓起臉頰,她拍打著洛玄的頭說:「那我只有一個招式怎麼辦。」

 

「我對於艾薰你倒是有個技巧想要教你。」洛玄他任由林艾薰拍打他的頭,他說:「但是這是有關槍術的方法,我有點擔心你學不學的起來。」

 

「我這幾天可是向懷真姊請教了很多小秘訣呢。」林艾薰有些驕傲的挺起胸膛,她說:「而且洛年這幾天都有製作渾沌原息空間讓我修練。」

 

「如果就炁息的強度來看你可能已經不下於我了。」洛玄心中有些感慨地說:「如果我早點解決掉就好了。」

 

「可是你有按照我說的沒有殺人對吧?阿玄果然很溫柔呢。」林艾薰把身體的重量交給洛玄,她說:「阿玄,洛年曾經說過小晞的媽媽快來了對吧?你覺得我們這樣的日子還可以維持多久?」

 

「我只有在最後對白韶明時,我使用了發勁而已。」洛玄想起當時那個場景,他說:「只是我沒想到他居然有辦法破解掉我的登瀧,除此之外還可以反賞我一擊。」

 

「所以他還是很有天分的嘛~」林艾薰用臉蹭了蹭洛玄,她說:「你還沒有回答我呢。」

 

「沒有多久了吧?」洛玄他把林艾薰放了下來,他說:「這一點你應該比我還要清楚才對,這幾天造船的行動非常的順利,我想頂多在多個一兩天就會出發了。」

 

「那阿玄你會跟著他們走嗎?」林艾薰臉上沒有流露出太多表情,她抓住洛玄的衣襬說:「不要說你會跟著我走,哪怕我聽到這話會很高興。」

 

「我還在想,就目前看來我應該是會懷真姊他們走。」洛玄看著因為得到洛玄認可而在慶祝的葉宗一行人,他說:「而這次的考驗也是為了測試看看他們到底成不成器,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

 

「那你覺得我該和他們一起走嗎?」林艾薰沒有放開洛玄的衣襬,只是她低下頭來不讓洛玄看到她的表情,她說:「我感覺我好像該和他們走一趟,但是我又不想和你分開。」

 

「你不用和他們走。」洛玄堅定且果斷地說,他將林艾薰攬進懷裡說:「他們現在有一定的強度,而且洛年不是有說過強大的妖怪基本上不喜歡去進行沒必要的燒殺擄掠,所以不用太擔心。」

 

「但神宗他們呢?萬一他們遇上神宗那夥人怎麼辦?」林艾薰靠在洛玄的肩膀上,她說:「你真的不打算管他們了嗎?阿玄。」

 

「我認為現在的葉宗的確沒有那個能力對付魏芹那個卑鄙小人,但是,如果一個人不夠就由兩個人來對付,這是我所知道的葉宗。」洛玄的口氣中帶著堅定卻有些無奈,他說:「這點你就不用太過擔心了,畢竟,我想洛年還是會和他們一起行動一陣子的。」

 

林艾薰把臉埋進洛玄的胸膛說:「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但此時在已經化作廢墟的北方卻傳來兩股強大到令人畏懼的炁息,而那兩股炁息當中帶有一點熟悉,才剛看見新希望的眾人,臉色不由得沉了下來。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