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到城鎮探索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在鎮上附近的港口已經有些船的樣子開始成形了,至於在鎮上的那些遺體,也被葉宗的眾人用炎靈道術火化。

 

「你們準備好了嗎?」洛玄看著葉宗的眾人,他說:「不想參加的現在可以退出沒關係,我不勉強。」

 

「那我就不參加了,畢竟年紀大了。」葉梓嚴首先提出不參加的意見,隨後他說:「至於其他人,就通通參加吧,洛玄麻煩你說明一下規則。」

 

洛玄看沒有人反駁葉梓嚴所說的話後,他說:「規則很簡單,我會在我雙手個綁上一顆鈴鐺,勝利的條件就是把我打倒,或是讓這兩顆鈴鐺離開我一公尺。」

 

「打倒你?這個規則也太過分了吧!」陳信宏忍不住抱怨,他說:「如果要搶鈴鐺也要近身不是嗎?」

 

「先不要急,還有我不會使用辰兀,最多就是連刀帶鞘使用。」洛玄用眼光掃了葉宗眾人一眼,他說:「接下來我要宣布你們失敗的條件,那就是受到重傷,沒有辦法再戰為止,還有你們每一個人有一次在你們出手前我不回主動攻擊的機會,請好好把握。」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琰青依皺起秀眉,她說:「那這樣你一樣可以使用道咒之術嗎?」

 

「大規模的道咒之術我自然不會使用,小範圍的我使用就沒有意見了吧?」洛玄看到琰青依苦思的表情,他又繼續說:「範圍是前一陣子我們所居住的山,整座山都是範圍,監視者還有見證者由懷真姊和洛年來擔任,洛年還會在各位受到重傷時及時治療,受到治療者將判定失格。」

 

 

「那就請你們多加加油吧?」懷真甜甜一笑,她說:「不過我們可以不會制止喔。」

 

沈洛年一臉不耐煩地說:「大概就是這樣,必要時我會用光術幫忙治療。」

 

「那你們需要討論戰術的時間?」洛玄想想後,他說:「測驗明天才開始,你們就運用這一點時間商量一下戰術吧,對了,我忘記說了,時限是一個禮拜,一周後如果你們沒有打倒我那就是換我主動去找你們了。」

 

洛玄說完後,身上的炁息向外激散,隨後就飛到空中朝山裡的深處飛了進去。

 

「就這樣?沒有更多的說明了?」陳信宏一臉難以置信的說:「這樣也太誇張了吧?也不問我們有沒有什麼想要問的。」

 

「事實就是這樣,先集合一下。」顏思齊召集了眾人,他說:「現在只有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們必須要多想幾個可行的戰略。」

 

「硬上是下策,那假設我們在有人發現洛玄的位置的情況下。」鄭巧芝用小棍在地上畫上一個的符號,她說:「假設這個是洛玄所在的位置,我大致上有想到幾個方案,第一個就是佯攻,有一組人馬先假裝正面硬上,然後有兩組從旁邊包夾。」

 

「這樣不怕會被洛玄給發現嗎?」吳祐誠看著地上鄭巧芝畫出的路線圖,他說:「洛玄他本身也算是發散形,他的感知能力應該也不錯吧?」

 

「對,所以我們有一組包過去的需要隱藏炁息。」鄭巧芝在其中一組進攻的路線上圈了起來,她說:「這樣如果洛玄以為我們只有一組埋伏的話,那我們還有另一組可以支援。」

 

「這個方案可行。」顏思齊點點頭,他說:「那巧芝妳還有其他的方案嗎?」

 

「另一個是針對讓鈴鐺離開洛玄去思考的,我們可以讓具有遠程攻擊的人員從遠處去攻擊鈴鐺,而近距離的人員負責吸引洛玄的注意力。」鄭巧芝把X符號圈了起來,她說:「雖然我不把握洛玄有沒有辦法分心到這種地步,但是如果是發散形的人員同時用遠距離攻擊的話,我想他應該也不好應對吧?」

 

「我可以說我的意見嗎?」孫文琪緩緩地舉起手,在顏思齊點點頭後,她說:「洛玄他的對空能力不差喔,我看過他和小晞在練習時,懷真姊還從遠處放出雷擊,但卻沒有傷到洛玄。」

 

「那這樣如何。」吳祐誠他撿起地上的小石頭,他說:「不要讓內聚形的近身,讓內聚形的人用石頭進行遠距離攻擊如何?」

 

「這也是個方案。」顏思齊若有所思的想著,琰青依卻說:「其實還有個重要的問題要解決。」

 

所有人被琰青依這一句話給吸引了注意力,琰青依徐徐地說:「分組,葉大哥不參加這就意味著我們少了一個發散形的變體者,雖然我們有三個發散形,考慮到默契配合上我覺得還是早點分組比較好。」

 

「我贊同青依姊說的話。」陳信宏這時開口說:「我和祐誠都是宗長幫忙補炁息,所以要分組的話我希望可以快點決定好。」

 

「基本上我會和青依一組,我想琴音應該是會和韶明一組。」顏思齊他看剩下四個沒有分到組別的人,他說:「我是建議文琪和巧芝一組,祐誠和信宏拆開分到到我和韶明兩組裡面。」

 

「祐誠你想去哪一組?」陳信宏看著自己的死黨,他說:「給你先決定。」

 

「我覺得你比較適合去青依姊他們那裡。」吳祐誠他看了白韶明一眼,他嘆了口氣說:「而且需要有人來制止韶明,不然我怕洛玄一個挑釁他就衝上去了。」

 

「那就這樣決定了。」顏思齊點點頭,他說:「除了巧芝說的那兩個作戰以外,我自己有想到一個比較特殊的作戰,但是這個作戰不用分組。」

 

「是怎樣的作戰方法啊?」孫文琪聽到顏思齊還有壓箱寶忍不住興奮了起來,在聽過顏思齊的作戰後,這讓孫文琪皺起眉頭來,她說:「這個方法雖然好像可行,但是感覺上…成功機率有點低。」

 

 

「臭小子,你覺得他們成功的機會有多少?」懷真有些擔心的問。

 

「不到一成。」沈洛年果斷的說:「剛剛我有聽到他們的策略,一個不小心可是會導致整座山消失的。」

 

「考慮到洛玄的個性很有可能會那樣。」懷真看著沈洛年,她問:「那你會出手阻止他嗎?」

 

「可能會可能不會。」沈洛年他閉起眼睛感應了世界的狀況,他說:「在大概幾個禮拜瑋珊他們就可以回來了。」

 

懷真輕輕一笑,她問:「那如果我拜託你幫忙阻止呢?」

 

「那我應該會吧。」沈洛年聳聳肩,他說:「我可不想讓玄武的換靈者那麼早就英年早逝。」

 

「吼!你說點好聽的話是會怎樣!」懷真聽到洛玄的話後,忍不住抓起他的手狠咬一番。

 

「臭狐狸!很痛欸!」沈洛年痛的皺起眉頭,隨後便用力把手給抽了回來。

 

「哼!我應該讓你再多等幾百年。」懷真說完話後便把頭撇了過去,不再看沈洛年的臉。

 

 

 

「會有怎樣的過程呢,那就讓我看看吧。」洛玄坐在這座山的頂端,他放出自己的妖炁,彷彿告訴葉宗的人自己所在的位置,但那股妖炁只迴盪在大氣中數分鐘,隨後便消散無蹤。

 

 

「沒想到他對自己那麼有自信。」沈洛年瞇起眼睛看著在山頂的洛玄,他說:「那葉宗的人又會怎麼行動呢?」

 

葉宗的人一早就進入山裡面速搜索洛玄,但沒想到洛玄居然主動透露自己的所在位置,這點讓葉宗眾人感到十分吃驚。

 

「雖然這點我們昨天討論時也有討論到,但是沒有想到洛玄居然會那麼有自信。」陳信宏他瞪著山頂,他說:「山頂好像沒有辦法去執行計畫A,那要引洛玄離開那個地方嗎?」

 

「那就先分組,韶明你們有自信把洛玄引到我們預定的地點嗎?」顏思齊反射性的就想要把任務交給白韶明,但琰青依看白韶明的狀況後,她說:「思齊,這裡我們先上,韶明和巧芝你們先過去埋伏。」

 

「我知道了。」鄭巧芝聽到琰青依的分配後,立刻和孫文琪往預定的地點跑過去。

 

待鄭巧芝和孫文琪走遠後,白韶明這才忍不住抗議,他說:「青依姊為什麼你不讓我去引洛玄過來?」

 

「因為你一定會當場和洛玄打起來,然後很快就會出局了。」琰青依瞪了白韶明後,她說:「洛玄對你的個性瞭若指掌,但你卻完全不了解他在想什麼,這樣不打起來才奇怪。」

 

白韶明不服氣的說:「就算我和洛玄打起來,我也不會那麼快就打輸吧?」

 

「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琰青依他轉了個話題,她問:「你覺得你現在炁息的強度是以前的多少倍。」

 

「我想大概是四倍到五倍左右。」白韶明粗略地進行了估計,他問:「青依姊你問這個要做什麼?」

 

「那你昨天看到洛玄,你覺得他的炁息和你第一次看到時,總共增加了幾倍?」琰青依雙手抱胸,等待白韶明的回答。

 

白韶明想了片刻後,他說:「很抱歉我沒有辦法進行估計…」

 

「我們不考慮炁息強度的部分,我們考慮技量。」琰青依拿起鐵扇半掩面孔,她說:「你覺得洛玄用刀的技術會比你耍戟的技術差?的確你的武器擁有絕對的優勢,但洛玄擁有的炁息質量和技術可以輕易顛覆那點劣勢,更不用提道咒之術。」

 

「我知道了,我過去待命就是了。」白韶明聽到琰青依的分析後,這才認命的往昨天商量好的埋伏地點跑去,而劉琴音和吳祐誠隨後也跟過去。

 

 

鄭巧芝他們在準備好後,有前往洛玄所在的位置,由於他們三人小組當中並非全數都是發散形的成員,行動起來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尤其要到達洛玄所在的位置,如果不是用飛行的那可得花上許多力氣。

 

「怎麼會是在這種鳥地方啊!」陳信宏跳過一個小峽谷,他說:「這座不是座小山而已嗎?怎麼會有這種地形啊!」

 

「不要浪費太多炁息,等等還要保留把洛玄引導到目標的力氣。」琰青依看了陳信宏一眼,她說:「而且這點小峽谷我想應該不會耗掉太多力氣吧?」

 

「青依姊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體力繼續這樣消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啊!」陳信宏從背後的背包拿出水來,他說:「要不我們先在這裡喝點水,等等再出發?」

 

「我想這樣也好,不然我怕等一下甩不掉洛玄的追擊。」顏思齊考慮了利弊得失後,他說:「而且我們不用追的太急,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也是,萬一到時候被追上那可就得不償失了。」琰青依認同了顏思齊的想法,她說:「那糧食的部分扣掉我們身上帶的那些以外,不足的就只能自力更生了?」

 

「本來就只能力更生了不是嗎?」顏思齊面對琰青依的問題,他苦笑著說:「我們這幾天基本上不是就靠著這座山裡面的野味過生活的嗎?」

 

「說的也是。」琰青依點點頭,她說:「那可能也要考慮行李的負荷量。」

 

「青依姊這個你不用擔心啦!我有和祐誠說好,如果可以的話就幫我們儲備一些糧食。」陳信宏一臉信心十足,他說:「我們現在主要的工作就是把洛玄給帶到定點去,對吧?」

 

「你這個人沒想到還挺懂事的嘛!」琰青依拿著鐵扇輕敲了吳祐誠的肩膀一下,她說:「那如果休息夠了,我們就準備出發囉。」

 

「好。」

 

「我知道了。」

 

 

「似乎不用躲藏了吧?」洛玄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風景,他說:「這個炁息的感覺,應該是青依姊還有斯齊哥對吧?」

 

「看來果然還是瞞不過你啊。」顏思齊拿著窄劍走進,他說:「那如果我們說想要轉移戰場你可以和我一起走嗎?」

 

「你覺得有可能嗎?」洛玄微微一笑,他說:「要這樣中計也不是不行,但是感覺似乎有點不合理對吧?」

 

「那你要怎樣才會跟我們走呢?」琰青依從旁邊走出,她拿著鐵扇說:「還是你想要靠武力?」

 

洛玄聳聳肩,他說:「嘛~大概就是這樣。」

 

兩人聽到洛玄說的話,不由得戒備了起來,洛玄卻沒有因此就擺出拔刀術的架式,他說:「我有說過,在你們主動發動攻擊前,我是不會主動發動攻擊的。」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琰青依說完猛力一揮手上的鐵扇,一股帶有爆裂性質的焚風朝洛玄吹了過去。

 

洛玄連一絲閃躲的動作也沒有,他用自己的護體炁息擋下了琰青依的攻擊,因為他明白如果自己隨便回手的話,那這樣就會讓顏思齊或者是現在正躲在一旁陳信宏給鑽了個空子。

 

「沒想到會那麼硬啊。」琰青依微微皺起眉頭,她說:「雖然我也還沒有用上全力,但我原本是打算讓你有所動作的。」

 

「如果我不擋下的話,那不是太對不起青依姊你了嗎?」洛玄皮笑肉不笑的說:「不過這樣我就有可以對青依姊你主動攻擊的權利了。」

 

「嘖,那這樣如何?」琰青依把張開的扇子拿到身後,接著扇子發出了橙色耀眼的光芒,隨後有無數的炁矢朝洛玄射了過去。

 

洛玄判斷自己無法同時擋下全數的炁矢,又可以防禦來自兩個方面的攻擊,他用腳點點前面的地板,隨後一面約有五公尺的冰牆迅速升起,冰牆和炁矢互相衝撞損耗下,炁矢全數消失,而冰牆卻只被削掉薄薄的一層。

 

「青依姊你也進步的太多了吧?」洛玄看到琰青依使出的這招,他說:「換作是個反應速度慢一點的人的話可能已經中招了。」

 

洛玄話一說完,他立刻用左手抽出掛在腰上的辰兀,靠著辰兀擋下了陳信宏來自後方的一擊,但顏思齊卻從相反的方向朝洛玄攻了過來,令陳信宏不解的是洛玄這時卻笑了出來。

 

洛玄的右手有股寒氣迅速的凝結,隨後蘊含著凝訣炁息的冰棍便出現在他的右手,洛玄以左手應對陳信宏的攻擊,右手則是拿著冰棍和顏思齊對打,這過程中洛玄的目光卻集中在顏思齊身上,這讓陳信宏感到異常的不悅。

 

「竟敢小看我!」陳信宏一個情緒失控,他原本巧繁變的攻擊路徑頓時變得簡單又單調。

 

洛玄這時右手手上的冰棍前端,突然延伸並和冰牆結合,隨後便組合出一面擋住琰青依和顏思齊的冰盾,洛玄這時把目光轉向陳信宏,在轉瞬之間,在連零點一秒也不到的時間裡,洛玄將右手的盾和左手的辰兀瞬間交換,在辰兀和陳信宏的西洋劍交鋒的當下,洛玄放開了辰兀,並蹲下來踢了陳信宏的脛骨一腳。

 

面對洛玄突如其來的這一下攻擊,陳信宏根本沒有料到,當場痛的倒在地上,洛玄這才把和陳信宏交鋒時被擊飛的辰兀給撿了回來。

 

「你太過容易受到情緒影響而失去了判斷能力,我想你的脛骨應該是裂掉了。」洛玄看著陳信宏,他說:「我建議你放棄吧,你已經注定要出局了。」

 

「等等洛玄,你剛剛那樣算是違規了吧?」琰青依皺起眉頭,她說:「規則有一條是你只能使用辰兀,但你剛剛卻使用了冰棍。」

 

「那是道咒之術,所以不在此範圍內。」洛玄聳聳肩,他回答:「冰塊如果也算是武器的話,這樣不就等於我不能用道咒之術?」

 

「唔…」琰青依聽到洛玄這樣回答,頓時也沒有了可以反駁洛玄的話。

 

「不過就看在你們那麼努力的份上,我就跟你們過去。」洛玄的口氣中已沒有太多的鬆懈,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敬意,他說:「那信宏你就看著辦吧,有必要的話就找洛年,他的耳朵還不錯。」

 

「我知道了,思齊大哥還有青依姊你們先走,如果我有比較好就會過去。」陳信宏找了塊比較適合休息的地面坐了下來,並開始檢查自己的傷勢。

 

 

 

洛玄在答應琰青依和顏思齊後,他就尾隨著兩個人身後,以一種不近不遠的距離跟著,並不是因為害怕琰青依還有顏思齊等人設下的陷阱,而是就常理來看跟的太近那未免也太奇怪了。

 

而琰青依和顏思齊也在堤防著洛玄,畢竟洛玄只有答應要和他們走,沒有答應說不會在路程中進行攻擊,這點讓他們格外的小心謹慎,而洛玄在跟著兩人的過程中有數次射出冰針,企圖要使兩人退場,但兩人卻也全數迴避掉。

 

「不愧是思齊哥,剛剛那樣暗算都能閃躲掉。」洛玄看兩人停下了腳步,他說:「那應該就是這裡了吧?接下來要一次和三組人馬對打嗎?」

 

「果然瞞不過你的感知能力嗎?」顏思齊盯著洛玄,琰青依從懷裡拿出了隻銀色的長笛,隨後便吹奏了起來,顏思齊說:「接下來這才是我們第一次的戰術。」

 

洛玄瞇起眼睛來,他發現那隻長笛不是一般的笛子,隱隱約約中可以從那笛子上感受到有淡淡的炁息發散出來,他說:「這就是青依姊的聯絡手段啊。」

 

「那我現在得負責拖點時間了。」顏思齊擺出了攻擊的姿勢,從他身上的炁息感受的到他的覺悟。

 

「那我也得拿出一點真本事了。」洛玄把炁息灌入辰兀裡面,辰兀的刀鞘頓時閃耀著外紫內碧的光芒,他說:「雖然只是外鞘,但這刀鞘也能生出刀鋒。」

 

洛玄將刀擺置中段的位置,並集中注意力,體內的荒洪氣息在這瞬間大量的爆發了出來,附近的鳥獸還有小妖怪感受到這股氣息紛紛逃竄,在這一瞬間造成了一陣小騷動。

 

顏思齊感受到來自洛玄身上的壓迫感,他說:「這樣才是你認真的樣子嗎?」

 

洛玄並沒有打算回答顏思齊的話,只是盯著顏思齊看,兩人就這樣盯著對方看,兩人似乎都打算等待對方先進行攻擊,待對方露出破綻再進行反擊。

 

兩人對峙的這段時間,琰青依並非無所事事,在通知另外兩組接下來的行動後,她不斷有嘗試靠著遠距離的攻擊來攻擊洛玄,但令她感到訝異的是,當她射出的炁矢碰到洛玄的瞬間那些炁矢、炁彈瞬間消失無蹤,而洛玄對這些攻擊毫無反應,只是盯著洛玄看。

 

洛玄和顏思齊對峙所消耗的是雙方的體力和精神力,對顏思齊來說精神力可以說是急劇的消耗,他不僅僅要防備洛玄隨時會攻擊過來,還要去承受從洛玄身上溢散而出的荒洪氣息。

 

就算顏思齊想要主動才取攻擊,但卻因為荒洪氣息而讓他卻步,洛玄看著沒有做下一步打算的顏思齊,他說:「顏大哥,你不攻過來嗎?」

 

顏思齊吐了一口氣後說:「你不也一樣嗎?」

 

「這樣耗下去可是會沒完沒了的喔。」洛玄瞄了在一旁的琰青依,他說:「青依姊的攻擊對我應該是沒有太大的用處的,只要不是懷真姊那種道術基本上我都能處理。」

 

「被你發現了啊,我還以為你並沒去處理我的攻擊呢。」琰青依站在比較不受洛玄荒洪氣息影響的地方,她說:「那如果接下來有三組人馬同時攻擊你呢?」

 

琰青依說完另外兩組人馬陸續出現,白韶明更是第一個衝出來,洛玄嘆了口氣說:「果然是人海戰術嗎?那就來吧。」

 

由於其他六人剛出現並不像是顏思齊那樣已經承受好一段時間的荒洪氣息,他們自然不覺的洛玄為甚麼嘆氣,更不曉得為甚麼身為他們武術指導的顏思齊會和洛玄對峙十餘分鐘,而且雙方毫不出手。

 

劉琴音首先拿起長弓朝洛玄射出一連串蘊含凍靈之力的冰矢,那些箭矢在快要碰到洛玄前就毫無預兆的消失,這讓剛剛出現的六人感到十分吃驚,剛剛就有看過洛玄發動這種能力的琰青依和顏思齊,他們更加確信洛玄的確有這種能力。

 

「如果你們都不攻擊的話,那我就先上了。」白韶明拿著劍戟打算上前去試探洛玄,他說:「只要割斷鈴鐺的繩子那也算是我們贏沒錯吧。」

 

「就規則來看是這樣沒錯。」洛玄背對著白韶明,他說:「你可以試試看。」

 

「那我就上了。」白韶明做出突刺的動作,顏思齊看到白韶明的準備動作立刻說:「韶明先不要衝動!」

 

但顏思齊這警告來的太晚了,在白韶明要削斷洛玄手腕上的鈴鐺繩子之際,隱約間白韶明看到洛玄手上的刀子變兩把,從兩個對稱的方向攻擊他的劍戟,在此同時,洛玄靠著身上的荒洪氣息去吞噬白韶明,試著奪取他的戰意。

 

洛玄朝白韶明釋出荒洪氣息後,他看白韶明並沒有立刻做出下一步動作,當下轉身使出迴旋踢,將白韶明踢飛一小段距離,幸好白韶明在千鈞一髮之際將劍戟拉回,藉此擋下洛玄的攻擊,避免了直接的傷害。

 

「那個是什麼…」白韶明在受到洛玄的攻擊後,他被擊退了一小段距離,他說:「這樣的話根本無法靠近,靠著遠距離的攻擊也無法奏效…」

 

「還有四個人嗎?」洛玄想了一下,他說:「你們還有四個人有攻擊我的機會,其中只剩下一個人有遠程攻擊,今天就先這樣吧,不用急著在第一天就分勝負。」

 

洛玄說完化後歛起荒洪氣息,當下眾人如釋重負,顏思齊隱隱約約中看到洛玄留下了汗水,而洛玄也在眾人鬆了一口氣而放鬆警戒的瞬間離去。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