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大哥好久不見了,你們最近有空嗎?」洛玄隔天的清晨就跑去找葉梓嚴,他說:「我想要試試看你們的程度到哪裡了,因為我們可能不能長期的和各位行動,所以想說確認一下你們的程度會比較安心一點。」

 

「這個我想想看,我預計明後兩天要帶一些人下去城鎮,那不然就回來後過幾天?」葉梓嚴想了一下,他說:「這樣你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準備。」

 

「也好,我最近這幾天都會在這附近。」洛玄點點頭後,轉身走向自己休息的地方。

 

帶洛玄遠去後,葉梓嚴忍不住讚嘆:「比起之前,他的炁息更加龐大,真是後生可畏啊。」

 

洛玄回到自己休息的那片空地,又開始練習自己在閉關時所思考出來的劍術,在只有使用辰兀時必須要能使出重疊,這是洛玄給自己的目標。

 

白晞則是聽了洛玄所傳授給她的技巧,她便自己躲了起來,在只有角津陪同的情況下修煉,雖說是戰鬥能力強悍的仙獸一族,但面對技巧性的武術還是得花時間去學習,一步一步地去掌握其中的精隨。

 

而林艾薰這就不同了,她待在洛玄身邊練習,一有問題就請洛玄幫忙看一下是哪裡有問題,但洛玄也不會就直接告訴林艾薰哪裡有問題,而是在林艾薰做了一些重大的錯誤時才會點出來。

 

「阿玄你怎麼不直接告訴我要怎麼使用就好了?」林艾薰看著洛玄有些不滿地說:「而且雙龍不是屬於劍術嗎?而我的彤鸞勉強算是槍的一種,這樣還能使用劍術嗎?」

 

「因為是槍法要學劍術,妳自己琢磨出來反而比較實際。」洛玄瞄了林艾薰一眼,他說:「這一點我沒有辦法幫忙,因為如果不是自己體悟出來,就算我告訴你怎麼使用那還是屬於我的東西,沒有錯吧?」

 

「可是就算你這麼說,我還是沒有辦法成功的使出雙龍啊!」林艾薰皺起眉頭,她握緊彤鸞說:「感覺總是抓不到要訣,明明就差一點,可是我又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

 

「你有試過融入創造能力?」洛玄聽到林艾薰陷入瓶頸,便給了建議,他說:「因為我感受不到你的荒洪氣息,所以感覺到你並沒有使用你的能力,當初會告訴你這個技巧就是要讓你和創造能力一起搭配使用。」

 

「對齁!我都忘記還有創造能力可以使用了欸。」林艾薰聽到洛玄這麼一說,突然恍然大悟。

 

「我真的覺得妳在裝傻…」洛玄抱著胸看著林艾薰,他說:「可是我又拿妳沒有辦法。」

 

「欸嘿?」林艾薰吐吐舌頭後,又跑回去練習,但她這次的確運用上了創造的能力,果不其然狀況就改善了許多。

 

洛玄看著林艾薰進行的頗順利,也開始把辰兀拔了出來練習疊合,但疊合成功的機會大概是十次裡面只會成功三次而已,並沒有到那麼理想的地步。

 

洛玄在一次練習的疊合的時候,辰兀掉落的聲音被林艾薰給聽見了,林艾薰轉頭回去看,看見洛玄皺起眉頭壓著自己的右手手腕。

 

林艾薰見狀過去抓住了洛玄的右手,她有些緊張的問:「阿玄你的手怎麼了?讓我看一下。」

 

「沒事,只是有點腫。」洛玄沒有抗拒讓林艾薰看自己右手的狀況,他說:「我冰敷一下就好了,疊合如果沒有成功好像會對手腕造成很大的負擔。」

 

「你今天不准再練了,辰兀我就先幫你保管。」林艾薰把辰兀撿起收回刀鞘,隨後便放置在自己看的見的地方,她說:「你確定要冰敷就好了?」

 

「冰敷就會好了啦!」洛玄隨手製造出冰塊,開始進行冰敷的動作,他看了一下腫起的地方後說:「那我的辰兀可以還我了吧?我這樣又沒辦法練習。」

 

「不~行!」林艾薰瞪了洛玄一眼,她說:「還是你要我哭給你看?」

 

洛玄舉起雙手,他說:「算我投降。」

 

 

 

「宗長這裡我清光了,還有哪裡需要幫忙?」白韶明將他負責的那一區妖怪解決後,他說:「我和琴音已經把我負責的那區處理好了,還有哪裡需要處理?」

 

「你先去幫忙回收妖屍,先集中到時候一起煉化成妖質。」葉梓嚴用自己的妖炁不斷地擠出妖質,他說:「可以的話順便幫我找些容器,我想裝妖質的容器不夠了。」

 

「那我要叫琴音回來幫忙嗎?」白韶明想了想,他說:「有琴音幫忙了話應該會更快吧?」

 

「也好,對了,有找到工匠們所需要的東西嗎?」葉梓嚴停下手邊的工作,他說:「還有你覺得這裡有辦法奪回來?」

 

「我這邊是沒有找到。」白韶明他說:「至於能不能奪回這座城市的話,我想可能有點問題,因為死掉的人還是不少,可能會有瘟疫的問題。」

 

「我等青依回來再討論好了,你先去做自己的事吧。」葉梓嚴說完後又繼續去提煉妖質。

 

 

「這些狗妖有夠麻煩,打不贏就跑。」吳祐誠把沾染在西洋劍上的血跡給甩在地上,他說:「巧芝不好意思,麻煩你幫我補點妖炁。」

 

「你也用慢一點。」鄭巧芝無奈地嘆了口氣,她走近說:「不過真的這些狗妖很麻煩,話說信宏跑去哪裡了?」

 

「可能不小心追過頭了吧,等等應該就會回來了。」吳祐誠讓鄭巧芝幫自己補充炁息時,他問:「那妳那裏處理得怎樣?」

 

「我這裡的狗妖比較少一點,根本沒有耗損甚麼炁息,所以我就多少存了一點玄靈之力。」鄭巧芝幫吳祐誠補充炁息時,自己也嘗試查一下陳信宏的炁息。

 

鄭巧芝藉著炁息感應嘗試追蹤陳信宏的炁息,卻發現他的炁息有些紊亂,而且在陳信宏附近個明顯強於一般狗妖的炁息,這讓她不自覺的皺起眉頭來。

 

「怎麼了嗎?」吳祐誠發現鄭巧芝的表情有些不對,他說:「是信宏出了問題?」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出了問題,只是信宏他的炁息有點紊亂。」鄭巧芝猶豫了一會兒,她說:「而且附近有比狗妖強大一些的妖炁在。」

 

「那還在等什麼!信宏說不定有危險!我們快點去救他!」吳祐誠顧不得自己的炁息還沒有補滿,他說:「先不用幫我補滿炁息,我們趕快過去幫忙信宏。」

 

「先等一下。」鄭巧芝拉住了吳祐誠,他說:「感覺上信宏還能夠再撐一下,現在你的氣息還沒有補滿,去也只是送死而已。」

 

「唔…」吳祐誠無法反駁正巧芝的話,剛剛在殲滅狗妖的過程中他的確已經消耗掉一半以上的炁息了,如果在還沒有補滿炁息的情況下,去打得比狗妖還要強大的妖怪可說是必死無疑。

 

「那現在只能等信宏撐下去了嗎?可惡!」吳祐誠瞪著遠方他大喊:「他媽的信宏你敢給我掛掉給我試試看!」

 

「你這樣喊炁息不是又會消耗掉了…」鄭巧芝無言地看著吳祐誠說道。

 

 

 

「乾,你這隻死狗。」陳信宏閃過有兩顆頭的狗妖的攻擊,他並非沒有嘗試回手,只是因為自己的武器完全切不進去對方的護體炁息。

 

陳信宏也試過從那狗妖的盲點去進行攻擊,但那狗妖可能經過突變有了兩顆頭,因此可以說的上沒有盲點。

 

就在陳信宏閃到炁息快要用盡時,一股爆訣的刀炁從旁飛出打上了狗妖的身體,這讓那雙頭犬部的回頭過去,看是誰在攻擊牠。

 

「信宏學長你還好吧?」孫文琪提著大刀,身旁盤旋著赤色的炁息,她說:「這狗妖是怎麼一回事?居然有兩顆頭?」

 

「先不說這個,文琪妳自己有辦法撐一下嗎?」陳信宏看著把攻擊目標轉移到孫文琪身上的雙頭犬,他說:「來不及了,那傢伙已經鎖定妳了。」

 

「那就是試看了。」孫文琪舉刀擋下雙頭犬,她附加在大刀上的紅色炁息突然膨脹,隨後便在雙頭犬的口裡爆發。

 

「嘴裡可就沒有辦法防禦了吧?」孫文琪看著因爆炸而向後飛出一小段距離的雙頭犬,她說:「我這幾天也不是白混的,在洛玄還沒有閉關以前,我偶爾還是會找洛玄來練習的。」

 

雙頭犬瞪著孫文琪,出於本能反應,牠明白眼前這名人類比剛剛那名人類來還要危險,牠和孫文琪對峙了數秒,最後兩方同時衝向彼此,孫文琪從上往下揮下的大刀,雙頭犬則是揮出了利爪。

 

兩方的炁息一衝突,孫文琪的炁息立刻爆散,把雙頭犬炸飛好一段距離,而這樣使用下來孫文琪自身的炁息也已經消耗掉了不少,雙頭犬則是頗有餘力,牠所受到的傷只有因炁息爆炸所產生的衝擊。

 

「這頭狗妖是怎樣?怎麼一直打不死。」陳信宏看著戰況陷入膠著的孫文琪,她忍不住抱怨,隨後他也衝上去攻擊雙頭犬。

 

但這兩人的炁息兩所剩不多了,再打下去遲早是雙頭犬的勝利,雙頭犬漸漸也發現這個事實,變得不怎麼積極的攻擊,而是開始防止兩人逃跑。

 

「你們兩個似乎發現了甚麼很好玩的妖怪啊。」沈洛年飄在半空中,從上方俯視著下面的戰況,他說:「如果讓你們兩個掛掉,洛玄可能會囉嗦,交換條件,這頭狗歸我。」

 

「麻煩你了。」孫文琪點頭同意,隨後就扶著陳信宏往後撤。

 

「那就換手了。」

 

沈洛年不知從哪裡拿出了兩把古怪的匕首,在陳信宏和孫文琪還沒有反應過來時,讓他們苦戰的雙頭犬已經只剩下左邊的頭顱,右邊的頭在牠的爪子下滾來滾去,恐懼喚醒了雙頭犬的生物本能,但沈洛年這時已化作死神,毫不留情的將天仙飛翼刺進雙頭犬的妖炁中樞,同時送入渾沌原息,雙頭犬當場一命嗚呼。

 

沈洛年把那顆被分離的頭撿了起來,隨後拎起雙頭犬的遺骸,他說:「那我就先走了,你們也早點去集合吧。」

 

沈洛年說完話也不等兩人回話,他放出炁息迅速且無聲地離開原地。

 

「這樣你覺得你打得贏洛年嗎?」孫文琪看著沈洛年離去的背影,她說:「我就連剛剛他是甚麼時候來的我都不知道。」

 

「不要和我開玩笑了,根本不再同一個層次上啊。」陳信宏癱坐在地上,他說:「要是被那攻擊打到身上,我可是閃不開的,不過這樣太奇怪了,明明洛年他沒有修練炁訣,為什麼還可以做出快到讓我看不到的動作。」

 

「就這點看來洛玄也是一樣的吧。」孫文琪看著陳信宏,她說:「而且洛玄還是練速度最慢的凝訣。」

 

「那是居合。」陳信宏打起了一點精神,他說:「那是一種後發先制的武術,熟練者在對手出手的當下就會把對方給斬殺了,而且洛玄他是個天才,他對於武術的天賦遠在我們之上。」

 

「你怎麼知道的?你之前和他打過架嗎?」孫文琪聽到陳信宏那番話後,她突然有了興趣。

 

「以前劍道比賽看過,只是我比的是西洋劍的,洛玄他的賽場剛好在附近。」陳信宏他向後躺,躺在草地上,他說:「我很快就輸掉了比賽,所以我就到附近去逛逛,我意外的看到洛玄在和其他人比賽,在對手出手的後,對手手上的木刀已經被打飛了,不過當時我還不認識洛玄,只是覺得這個人很厲害就是了。」

 

「原來是這樣啊,可是我認識洛玄時,洛玄就變得很常打架。」孫文琪手指指在唇下,她微微皺起眉頭,她說:「不過那時候洛玄就常常和艾薰黏在一起了。」

 

 

 

「我回來了。」沈洛年左手拿著一顆狗頭,右手拎著一具遺骸,他說:「這個看起來像是突變種,你怎麼看?」

 

「我還沒有看過這種妖怪,不過類似的妖炁倒是有看過。」懷真看著沈洛年手上的屍體,她說:「你這次又想要幹嘛了?」

 

「我可能要和容叔討論看看,因為這種小妖怪如果都出現異變了,很難保證有沒有其他妖怪產生異變。」沈洛年把那具屍體放在地上,從腰包裡拿出了針線,把那顆被他砍斷的頭路給縫了回去,接著施加光術讓那些傷口癒合。

 

「都死掉了幹嘛還要浪費光術啊?」懷真有些不解地問道。

 

「如果容叔需要把這傢伙做成標本,這樣也比較好吧?」沈洛年看著已經恢復成原樣的雙頭犬,他說:「而且我也想知道這兩顆頭到底要怎麼運作。」

 

「你還想要調查啊,那洛玄你打算怎麼處理?」懷真指著洛玄所在的方向,她說:「和那小子再一起總是可以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你不覺得和他繼續混下去感覺也會有所幫助嗎?」

 

「臭狐狸你在打什麼主意?」沈洛年用懷疑的眼神看了懷真一眼,他輕輕嘆口氣後說:「玄武換靈者嗎?這的確是個非常異常的成長速度,反倒是艾薰還正常了許多。」

 

「就很多意義上來說,他都是個天才,但會給這個世界帶來什麼影響這就不得而知了。」懷真嘆了口氣,她說:「他不像當年的你那麼不具有威脅性,說不定王母會出手剷除他。」

 

「但是,萬一有駮出面護住洛玄,我想王母也很難出手。」沈洛年想了一下,他問:「對了,初代的駮還活著嗎?」

 

「這我倒是不清楚,但既然是初代那應該已經變成精靈,甚至更高位的存在了。」懷真皺起秀眉,她說:「畢竟我也只是聽說有這種妖怪存在而已。」

 

「我最近有想過一個問題。」沈洛年看著懷真滿臉疑問的表情,他說:「為什麼古仙不算是精靈,會不會是他們有什麼特別的本事,所以可以經歷與正常妖族不同的過程。」

 

「所以你的意思是…當初古仙在進行創造這個過程時,就已經把自己排除在從原始妖→融合妖→靈妖→妖仙→天仙→上仙→精靈的過程中?」懷真帶著驚訝的表情,她說:「所以,身為最古老妖怪的一種,駮或許也獲得了這種能力?你想這麼說嗎?」

 

「我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還有另一個可能性。」沈洛年這次不等懷真反映,他繼續說了下去:「駮本身就是一種特殊的妖怪,根本沒有精靈這個概念,而是不斷修練,能力就算遠超過了高級上仙也不會因此變成精靈。」

 

「也是有這個可能在。」懷真想了一下,她帶著驚訝的眼神看著沈洛年說:「臭小子你是不是壞掉了啊?居然或想到那麼深的地步。」

 

「這點我早就想過了,不過我最近才想通。」沈洛年看著懷真,他說:「像我這種換靈者如果練到上仙過後,會發生什麼事?被鳳凰吞掉?還是變成超越上仙的存在?」

 

「這點我倒是沒有考慮過,畢竟我離那個階段還要好久。」懷真躺在沈洛年的懷裡,她說:「算了啦!還有那麼久的事,現在想也沒有用啊。」

 

「說的也是,未來的變卦還不少。」沈洛年幫懷真抓抓時,若有所感地說出了這句話。

 

 

「阿玄你打算怎麼處理葉大哥他們啊?」林艾薰側著頭看著在地上畫圖的洛玄,她說:「就是關於驗收的事情啊。」

 

「很簡單。」洛玄停下手上的工作,他說:「全部一起上,目標是把我打倒,這樣就算是他們過了。」

 

「這樣他們會死掉啦!」林艾勳忍不住跺腳抱怨,她說:「除非你有附加一些條件。」

 

「打倒我是其中一個通過的方法,另一個方法是這個。」洛玄從懷裡拿出兩顆鈴鐺,他把鈴鐺綁在手上說:「搶走這兩顆鈴鐺也算是他們獲勝,還有我不會使用辰兀,頂多使用外鞘,這樣已經算是很大的讓步了。」

 

「那範圍呢?」林艾薰想過洛玄開出的條件後,她追問:「如果是這座島的話,我想他們根本不可能找到你啊。」

 

「不要那麼急,我目前只說他們通過的條件。」洛玄沉下臉,他緩緩地說:「至於失敗的條件…那就是…」

 

「阿玄…」林艾薰聽到洛玄說出關於失敗的條件後,他不自覺的癱坐在地上,她說:「一定要做到那樣嗎?」

 

「如果不做到這樣,他們永遠也不會進步。」洛玄看了天空一眼,他說:「而且搶鈴鐺而已,我不認為是件難事,那改成鈴鐺離開我身上。」

 

「這樣有差別嗎?」林艾勳問道。

 

「這樣難度就會下降一些,只要把鈴鐺的線割斷就好了。」洛玄撿起樹枝,畫著剛剛沒有畫完的圖,他說:「而且他們有那麼多人,可以採用的戰術太多了,可惜沒有人選凝訣。」

 

「葉宗有個很明顯的缺點。」洛玄畫了幾個火柴人,他說:「整體來說輸出大很多,但是防禦卻很弱,當然白韶明和巧芝還有琴音以及顏大哥可以防禦,但這裡面真的是純柔訣的只有巧芝和白韶明。」

 

「可是有兩個純柔訣的,就防禦層次來看不是已經很厲害了嗎?」林艾薰似乎不懂洛玄刻意點出來的原因,他說:「雖然柔訣的防禦沒有凝訣來的好,但是論速度的話是柔訣比較好一點,而且柔訣很擅長化散力道不是嗎?」

 

「就同等級來說是這樣,但是發散形的變體者如果修練了凝訣可又不一樣了。」洛玄閉起眼睛,他思考了一下他說:「艾薰你覺得如果我用凝訣爆發突刺,白韶明擋得下來嗎?」

 

林艾薰想都沒有就直接搖搖頭,她說:「這個等級差太多了,根本擋不下來。」

 

「那如果是葉大哥的爆閃突刺,你覺得我接得下來嗎?」洛玄換了個問題問林艾薰。

 

「我想應該是可以擋下來。」林艾薰做了個簡易的分析,她說:「因為阿玄你可以用消失能力消失掉部分的力道,接著靠柔訣再化散掉部分的力道,最後用凝訣炁息硬接下來就好了。」

 

「但那是建立在我同時擁有柔訣炁息和凝訣炁息本來的特性的情況下,我才能發揮出來的戰力。」洛玄他說:「如果是柔凝雙修和凝訣又不一樣,雖然硬度會比凝訣來的差一些,但是炁牆被擊破也就是被擊破而已,如果是純凝的話可是會受內傷的。」

 

「這樣阿玄你的凝訣護體炁息如果被擊破,你不是也會受內傷嗎?」林艾薰也些擔心的看著洛玄,洛玄卻只是笑著說:「我平常都是凝訣炁息散步在外,而柔訣炁息在內這樣就算凝訣炁息被擊散,也還有柔訣炁息化散力道,所以不會受到內傷。」

 

「我都忘記你可以用柔訣炁息化散衝擊了。」林艾薰吐吐舌頭,她肅起臉色說:「那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感覺我沒有拒絕的空間。」洛玄一臉無奈地把樹枝丟掉,他說:「你說說看吧。」

 

「不要打死人。」林艾薰淡淡的說。

 

「這個我不保證,我只能說我盡量。」洛玄向後躺在草皮上,他說:「畢竟就算我不用辰兀但是靠著刀鞘的部分一樣可以砍傷人,既然可以砍傷人那我就不保證不會死人。」

 

「理由我懂了,那最少請洛年幫忙治療。」林艾薰想起沈洛年的光術,她說:「洛年他有光術我想有他幫忙治療應該會好很多。」

 

「是沒錯,那邊的話我晚點再去說一聲。」

 

「那我要陪你去。」

 

「蛤!你也要去喔?」

 

「不然我怕你講得不清不楚的。」

 

「跟屁蟲欸。」

 

「管我?」

 

「不敢。」

 

「不敢就好。」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