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津你太溫柔了啦!」在冰錐旁邊的白晞忍不住大叫,她說:「如果是洛玄的話一定會用踢的,才不會用拋擲這種方式!」

 

「可是小晞,艾薰要我控制力氣啊。」角津一臉無辜地看著自己的好朋友,她說:「如過用踢的可能會死掉,他們又不是洛玄的說。」

 

「洛玄才不會讓我們有機會踢飛他好不好!」白晞握緊小小的拳頭,她說:「而且小津你放水太多次了,有好幾次應該都有機會把他打暈才對。」

 

「我怕把他打死的說…」角津他低下了頭說道。

 

「說的也是,不是每個人都像洛玄一樣那麼耐打。」白晞點點頭,她說:「那我知道小津你放水的原因了。」

 

兩小的對話讓葉宗眾人聽得目瞪口呆,他們並不清楚自己正在和冰塊還有小妖怪對抗之際,洛玄卻陪著兩小進行所謂的遊戲,而方才陳信宏根本沒有太多還手的餘地,這還是在角津手下留情的情況下所引導出來的結果。

 

「那信宏你應該知道洛玄這幾天把地面結成冰的用意了吧?」顏思齊看著陳信宏,他說:「如果沒有那幾天反覆的跌倒,你有自信在剛剛就可以那麼快就恢復攻擊的姿態嗎?」

 

「我大概知道了。」陳信宏拍去衣服上的灰塵,他說:「那思齊你不是也有事想要請教一下洛玄嗎?」

 

「我這個是還好啦。」顏思齊爽朗的笑著,他說:「我只是想要找洛玄來測試一下最近的水準有沒有變得比較好一點,不過我想現在還是省點力氣會比較好。」

 

「思齊你的意思是?」吳祐誠找了個地方隨興的坐了下來,他說:「住在這裡有甚麼問題嗎?」

 

「這裡的生物已經不夠了,而且下面有不少妖怪,雖然說現在大多都是一些獸性比較重的妖怪。」琰青依指著山下,她說:「如果要長久的生活下去,我們勢必要找到一塊足夠可以畜養牲畜的土地,而且最近已經有人在抱怨了。」

 

「最近常常有人跑來問我們可不可以多給一點食物。」劉琴音從白韶明身後探出頭來,她說:「我們雖然已經盡力去找食物了,但好像還是不夠…」

 

「我們現在必須要蓄積一定的力氣,到時候要一口氣突破下方的妖怪群,然後殺到港口去。」顏思齊帶著自信的笑容,他說:「經過這段日子的鍛鍊我想我應該多少有進步一點,更何況洛玄也告訴我們內天的修練心法,搭配上波動重疊的方法只要不是太強的妖怪我們應該都應付得來才對。」

 

「那些人當中我想應該會有造船技術的人才對。」琰青依瞄了那些難民的住所一眼,她說:「老實說有點想放棄那些人,整天只會要求東要求西,也不想想現在是什麼時候了。」

 

「不管是哪個時代會吵的人總是有糖吃。」沈洛年看著那些人,他嘆了一口氣,自從完全仙化以後五感就變得十分靈敏,他說:「媽的,那些人只要有人帶頭給個教訓就會閉嘴了。」

 

 

 

「那群牛頭人是想怎樣啦!只是殺個小牛而已就老是纏著我們不放。」一個穿著神宗制服剃著小平頭的年輕人說。

 

「而且最近犧牲很大,原本只有牛頭人而已,現在居然又有一堆奇怪的藤蔓植物來攻擊我們。」另一名臉上有傷疤的神宗成員一邊抱怨,一邊拍去身上的塵土。

 

「少抱怨一點,不然被地部的部長知道我們可就倒楣了。」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神宗成員低聲說道,他看了看四周才說:「這個時代有些事可以說,有些事說了可是會要了你的命的。」

 

「大哥你是哪裡來的啊?」剃著小平頭的年輕人問:「我是原本洪宗的人,不過聽說宗長被一群叫做胡宗的人幹掉了,所以我就想說投靠神宗了。」

 

「你問我?」那個中年人從口袋拿出了塊餅,他將那塊餅分成三塊給了另外兩個人,他說:「我是原神宗成員,只是那天你沒有看到什麼叫真正的怪物。」

 

「大哥你這話怎麼說?」那臉上有條疤的年輕人說:「對了,我叫陳龍,叫我阿龍就好了。」

 

「對了,我也忘記說了,我叫余明光。」余明光他蹲在地上看著那位中年人,他說:「之前在宗派大家都叫我鹹魚,你們這樣叫我就好了。」

 

「我叫韓志強,我現在說的不准告訴其他人。」韓志強確定四周沒有其他人後,他說:「當初在神宗大樓的地下室,我看到了什麼是真正的怪物,那怪物把地部部長的手給砍了,而且那個和地部部長一同下去地下室的成員,那個陪同的成員他也被處分掉了…」

 

「乾!這也太扯了吧!」余明光瞪大了眼睛,他說:「我聽到的是部長和怪物對戰,在為了保護其他成員的情況下,才自己留下來和怪物對戰,最後在斷了一隻情況下把對手殺掉了。」

 

「我看到那個人的確可以用怪物來形容,那個速度實在太過詭異,還有一個小女孩從頭到尾就飄在空中…」韓志強搖搖頭,他說:「總之我想在和高層接觸下去有幾條命都不夠用。」

 

「而且最近牛頭人越打越兇,聽說好像有比較強的牛頭人回來凡間了。」陳龍找了塊比較乾淨的石頭坐了下來,他說:「在和牛頭人打到一半時,一旦聽到有牛的聲音突然會有一種眼前的牛頭人便強的感覺。」

 

「陳龍你遇過那種情況喔?」余明光看著陳龍,他說:「乾!看不出來你那麼猛欸!」

 

「其實也沒有,我和眼前的牛頭人過了幾招後,發現自己已經打不過了,便故意一個失手讓對手把我打飛。」陳龍發起衣服,在他的側腹有一片瘀青,他說:「這就是當時造成的瘀血,背部也有不少,幸好有逃掉。」

 

「小兄弟啊,老實說我覺得神宗那些高層已經瘋了。」韓志強搖搖頭,他語帶無奈的說:「在門主煽動其他人去試探那群怪物時,我就覺得他們瘋掉了。」

 

「韓大哥你覺得你說的怪物和強化過的牛頭人對打的話,那是誰會贏啊?」余明光帶著好奇的眼光看著韓志強,他說:「如果真的太強得注意一下才行。」

 

「那不是區區牛頭人可以比的…」韓志強他身體微微顫抖,他說:「就算是強化過後的牛頭人,我想在他的面前應該也和草芥沒有兩樣。」

 

「居然有到那種程度?」和強化過後的牛頭人對峙過的陳龍皺起眉頭,他說:「那真的還是人類嗎?」

 

「我也很懷疑那究竟是不是人類。」韓志強否定掉陳龍的疑問,他說:「但是太過強大的妖怪所需要的道息含量,比起我們要來的多上許多,所以不可能是妖怪。」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希望那個人類站在我們這裡。」余明光看著那被雲霧遮掩住的月光說道。

 

 

 

隔天早晨,葉梓嚴把難民們聚集了起來,在這樣的環境下政治人物大多數也都死光了,更何況在遇到大災難後,人們總是會稍微安分一些而且團結。

 

「各位,我們糧食已經不夠了。」葉梓嚴站在簡易的木箱子上面,他看著底下的難民們說;「近期我想召集一些會造船的人,不然繼續活在這種地方大家只有死路一條,更何況我們一直躲在樹林裡面很多活動也沒辦法發展。」

 

「要造船可以,但現在工具大多都遺失了,要造船可能會有問題…」一名看似船匠的中年人,他走出人群說:「如果下去下面的城鎮找的話或許可以找到一些備用品。」

 

「這問題不用擔心,過幾天我們會帶著一些人下去找必需品。」顏思齊站了出來,他有自信的說:「經過這幾天的訓練,我們已經變得更加強大了。」

 

「既然能保證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的話,為什麼不能搬到下面去住!」一個微胖的中年婦人,她指著葉梓嚴說:「更何況當初就是你們葉宗把我們帶到這山上來的,現在又要我們搬離這裡是什麼意思啊?」

 

「你不高興可以不要搬。」鄭巧芝冷冷地看著那婦人,她說:「而且我不記得有拿著刀槍逼你爬上這座山。」

 

「巧芝你怎麼這樣子說話?」白韶明微微散發出炁息,他皺起眉頭看著鄭巧芝說:「他們只是一般人,我們變體者保護一般人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正常來說是這樣沒錯,但是,你這種個性只會讓人得寸進尺。」鄭巧芝毫不在意白韶明的炁息,她說:「你以為理所當然的事,在我眼裡未必是理所當然,不然你那天你怎麼會說服不了神宗的人?」

 

白韶明聽了這話,瞪了鄭巧芝一眼,鄭巧芝在剛剛說話時手上已經拿起匕首,要是白韶明再有更進一步的動作,她就打算開啟玄界之門來行使正當防衛的權力。

 

「都給我住手。」葉梓嚴瞪了兩人一眼後,他說:「這位女士,當初妖怪橫行,那時我等實力還不足,即使可以打退那些妖怪卻未必可以保全眾人,甚至可能會有些傷亡,這次的遷徙在下葉某也是考慮了許多才做此下策。」

 

「少給我講那些那麼難懂的話了!一句話你要怎麼負責?」那婦人看葉梓嚴擺出低姿態,氣焰變得更加高昂。

 

「如果你不想搬沒有人會勉強你去搬。」沈洛年不知何時飄到那婦人眼前,他冷眼看著那婦人說:「還是要我現在把你丟到海裡餵黛鱺?」

 

「你這臭小子又是誰?竟然敢對我這個婦人大小聲,現在是怎樣,就算是這個時候也應該要懂得敬老尊賢的道理吧!」婦人看沈洛年的態度如此不友善,變更加憤怒她說:「沒教養的臭小鬼,你給我滾開!」

 

「那我就動手了。」沈洛年低聲默誦了一連串咒語,眼前的婦人立刻消失無蹤,他用眼光掃了眼前的人群,他說:「有誰想要去和那潑婦一起餵妖怪的嗎?」

 

經過沈洛年剛剛的示範後,眼前這堆人立刻安分了下來,白韶明打不贏洛玄,那更不用說是沈洛年了,而沈洛年更加不可理喻,連溝通的餘地都沒有就擅自把人丟去餵妖怪。

 

「吵死了,都這個時代還只會出張嘴,我想未來也不需要這種人存在才對。」沈洛年轉頭看了葉宗的眾人一眼,最後他把目光停在白韶明身上說:「有同情心很好,但收起你那過於自我中心的態度,不是每個人都應該照你的想法走,還有這個時代是誰的力量大誰就有權力講話,就我看來你可能連叫小津閉嘴的實力都沒有。」

 

沈洛年一說完話轉身就走,沒有半點想要停留的打算。

 

「雖然洛年說的有點過火,但是我覺得你的態度也該改一下了。」顏思齊拍拍白韶明的肩膀,他說:「更何況我一點也不想和傳說中的闇神對上,老人家的話還是多少聽進去一些比較好。」

 

居民們漸漸地散去,只留下幾個工匠和葉梓嚴討論過幾天要下去撿拾工具的事情而其他葉宗的人也自己去找了個地方休息。

 

「小津你覺得我是不是該把洛玄給叫醒比較好?」白晞看著在冰錐裡面的洛玄,她說:「過幾天媽媽她們可就會過來了。」

 

「我覺得可以再過幾天的說。」角津指著冰錐裡頭的洛玄,她說:「洛玄他不是就是為了不要被打擾才把自己關起來的嗎?把他吵醒洛玄應該會生氣吧?」

 

「姆~可是我好無聊。」白晞有些不滿的嘟起嘴巴,隨後便說:「不然小津你陪我玩?」

 

「要玩什麼?」角津呆呆地看著白晞,她說:「而且小晞你不是要保護洛玄的身體嗎?」

 

「我們玩打架,在附近打就好了。」白晞把手上的辰兀揹到背上,她說:「不要打到冰塊就好了。」

 

「那我去找棍子。」角津想了想後決定進入樹林裡面尋找適當的木頭。

 

白晞等到角津進入林子後,拿起背後的辰兀開始模仿洛玄使用拔刀術,或許是礙於身高,白晞總是沒有辦法很順利地拔出辰兀,就算拔出來也沒有到洛玄那樣的程度,就只是單純靠著身體能力在進行揮刀的動作,沒有一點技術存在,在行家眼裡那只會讓人搖頭的地步,話雖如此,若是力氣不夠的達人也不敢硬接白晞這隨手揮出的刀子。

 

等角津回來時,白晞已經把刀子收起來,而角津找到兩根差不多大小的木頭,白晞拿過木頭後,就開始對木頭又削又切的,角津看白晞在對木頭進行改造,自己也開始補自己手上的木頭調整成比較好拿的樣子。

 

白晞想要把手上的木頭變成像洛玄的辰兀那樣的武器,但她並非工匠,在削木頭的過程中一個不小心就削過頭,導致最後做出來的東西比小狗啃過的骨頭還要難看,正巧兩小的行為被路過的林艾薰看到了,林艾薰問了兩小正在做什麼後,便主動幫兩小做了武器。

 

白晞拿到一把小太刀,樣子完全就是辰兀的迷你版,而角津則是拿著一根和她身高差不多高的鐵棍,雖然林艾薰也曾勸過角津要不要換點武器,但角津對這根鐵棍感到十分滿意,甚至到了可以用執著來形容的地步了。

 

白晞擺出和洛玄十分相似的架式,而角津則是拿著棍子轉來轉去,等到角津終於把棍子好好握住後,白晞才進行攻擊。

 

白晞的動作很明顯都是從洛玄身上模仿過來的,但是由於不夠成熟看起來破綻十足,角津在閃躲的同時看出了那些破綻,在卸去白晞的攻擊時抓準時機進行反擊,漸漸的白晞也發現了不對勁,她開始修正那些破綻,以洛玄所使用的那套劍術為基礎發展出一套屬於她自己的劍術。

 

角津突然蹲下身子,用鐵棍橫掃白晞的下盤,白晞把刀鞘刺進土壤裡頭擋下角津的鐵棍,自己則是反手握刀,用刀柄給角津造成傷害,角津看刀朝自己敲了過來,當下放棄了鐵棍,用手擋下白晞的攻擊,白晞卻像是已經預測到角津會放棄武器似的,她露出一抹微笑,隨後她便順勢揮出刀子,把刀子停在離角津的頸子不遠的地方。

 

「我輸掉了。」角津有些失落的說:「我還以為可以打贏小晞的說。」

 

「嘿嘿,我便厲害了吧?」白晞把刀子收進去刀鞘當中,她說:「可是我用洛玄的戰鬥方法好像就不強欸。」

 

「那是因為你這小傢伙只會模仿。」洛玄從旁邊的冰錐裏頭看著兩小,他說:「小晞你用刀的方式雖然不能說不對,但主要還是著重快狠準。」

 

「洛玄你起來了喔?不用繼續閉關了喔?」白晞拿著辰兀靠近,她說:「不是說好要閉關一陣子嗎?」

 

「可是我又沒有說我要閉關多久,問題想通了,然後妖炁存夠了就可以了啊。」洛玄說完的同時,那冰錐迅速的溶化消散。

 

「那這個還你。」白晞把辰兀地還給洛玄,她說:「那洛玄你這次想到了什麼有趣的東西?」

 

「哦,我想了很多東西啊。」洛玄把辰兀掛回腰間,他看了看四周找到一塊岩壁,接著用凍靈之力把那山壁給強化後他說:「像是這個。」

 

洛玄把辰兀的刀鞘也化作刀,雙手各持有一把,並同時揮出,但那塊山壁卻被橫向的分開了,而斷面雖然不是很平滑,但刀痕卻很明顯只有一道,完全看不出來像是兩把刀同時攻擊的成果。

 

「這個是我想出來的結果。」洛玄把他破壞掉的景色恢復後,他說:「剛剛同時擊出了四道斬擊,但是那四道斬擊的軌跡完全一致,雖然我是想這樣講啦,但是好像沒有到完全一致就是了。」

 

「教我!」白晞拉著洛玄的衣服,她用清澈的眼睛看著洛玄說:「教我怎麼用那個。」

 

「這個我叫做疊合,是建立在雙龍的基礎上的技巧喔。」洛玄揉揉兩小的頭,他說:「我們去找艾薰,我有些戰鬥技巧想告訴她。」

 

「走走找艾薰。」角津一聽到要找林艾薰便哼著歌撿起鐵棍,有些雀躍地往前走去。

 

 

 

「那些牛頭畜生還是纏著不放嗎?」詹世豪皺起眉頭問身邊的部下。

 

「門主,那些畜生仍然追著我們不放,目前戰力已經大幅度的損失了。」詹世豪身邊的布下看著手上的本子,他說:「目前地部部長還有一些精銳已經加入討伐的隊伍了,相信再過幾天那些畜生就會乖乖成為我們餐桌上的佳餚了。」

 

「很好,那群該死的逆賊呢?」詹世豪先是對部下的回報感到滿意,隨後又問道。

 

「目前沒有他們的消息,感覺上應該是還沒有移動才對。」部下翻了翻本子,過一會兒他說:「的確現在還沒有他們的消息,可能不會有所行動才對。」

 

「那最好,等我把那群畜生殺光,我就要把那群逆賊通通宰了。」詹世豪玩著一把有個樸素短劍,他說:「接下來就是等知道這東西怎麼使用了。」

 

「門主那我就先去處理自己的事了。」部下謙卑地問道。

 

「你去做自己的事吧。」詹世豪揮揮手把那名部下趕走。

 

那名部下剛剛走出詹世豪的房間,門外有名白髮的青年靠著牆邊出聲搭話:「剛剛你和門主談了些什麼?」

 

「這和你無關吧?人部部長,偷聽可不是件好事喔。」那名部下帶著輕蔑的眼神看著馮智傑,他說:「像你這種無能,我真懷疑你是怎麼當上部長的。」

 

「隨便你怎麼說。」馮智傑判斷自己應該是沒有辦法從那名下屬身上打聽到什麼,他便閉上眼睛想了片刻後說:「你不想說也無所謂,反正我查得出來。」

 

「哼。」那名部下不屑的瞪了馮智傑一眼後,便離去。

 

「滅族戰…牛首妖已經對總門進行宣戰了,而我們還是那副德性,真是可笑。」馮智傑等那名下屬離去後,他搖搖頭低聲自語。

 

總門現在的位置位於舊噩盡島東邊數里的地方,牛頭人晚上進行修練,和這些人族對戰一點也不會耗損多少的戰力。

 

「過去和雲陽對上時死傷人數還多上不少呢。」一個長著龍首的牛頭人感嘆著。

 

「皇子你想起沈神巫了嗎?」頸子圍繞一圈金色牛毛的龍首牛頭人說。

 

「當時我雖然覺得沈神巫不是一般人,但卻也沒想到他是鳳體。」姜普嘆了口氣,他說:「千年前靠著神巫建立起人牛之間的友誼,沒想到當今這批人族卻如此惡劣。」

 

「皇子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我們已經嘗試要溝通,但沒想到他們居然殺了過來。」黑族族長語氣中帶著落寞和失望。

 

「無妨了,反正明日我將用牛精旗應戰。」姜普看著黑族族長,他說:「這次要把這些惡徒給消滅掉。」

 

「那我得叫農摩準備一下了。」黑族族長聽完姜普所說的話後,便回頭去自己的部族裡。

 

 

 

夜裡,洛玄把雙龍最基礎的四套交給了林艾薰,在林艾薰得知這套劍法的精隨後,也明白了為甚麼洛玄要告訴自己這套劍法,因為自己的創造能力可以彌補技術上的不足。

 

洛玄靠著技術,可以用一把刀產生兩道無時差的斬擊,而林艾薰就算技術不夠純熟,也可以靠著創造能力來創造出第二道甚至複數道的斬擊,這說是專門為林艾薰設計的武術也不為過。

 

當然洛玄也把這個技術交給了白晞,白晞和林艾薰不一樣,她並沒有從玄武身上獲得創造的能力,因此她只能向洛玄學習如何靠著技術來掌握雙龍,如果要說林艾薰用這種方法來習得雙龍有什麼缺點,最大的缺點就是威力上了,藉著技術所使出的雙龍,那份力道相較於創造能力產生的斬擊上是比較好控制,而且威力比較大,但是,如果林艾薰熟練使用捷徑版的雙龍那威力會有甚麼區別就很難說了。

 

林艾薰和白晞這個晚上便不斷以雙龍來練習,而洛玄則是去想有關棍術的武技,就對武術十分熱忱這底來看,洛玄他恐怕不下賴一心。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