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幾天,葉宗的人忙著救人還有安頓那些難民,令人意外的是神宗的人卻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全國上下都找不到他們的蹤影,或許現在的情況連國家都算不上了,白韶明在接受沈洛年的光術後漸漸恢復,而林艾薰的彤鸞也重新調整完畢。

 

「你們打算怎麼做?」洛玄看著琰青依還有顏思齊問:「我們不打算在這裡待太久,根據前幾天的推測那些鱷猩妖應該是害怕小晞的家族報復才撤退的。」

 

「可是一時之間我們也想不到要去哪裡。」顏思齊皺著眉頭說。

 

「現在住在這裡並非不好,就是屍體太多了。」琰青依他嘆了口氣,他說:「如果以前那息壤的技術有傳承下來就好了。」

 

「如果息壤還在會更麻煩。」沈洛年不知何時走近,他看著三人說:「息壤在高濃度的道息下會爆炸,大概現在這個濃度就會炸掉了,這麼一來有個叫熔之高精的就會引起海嘯,最後會死更多人。」

 

「現在大陸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這就意味著地圖還是能用的。」顏思齊想了想他說:「那我們往珠鍊內海的地方遷移,那一帶都是平原要重建也比較方便。」

 

「那就交給你們去討論了。」洛玄動了動肩膀,他說:「我要去找小晞還有小津玩了,最近身體沒有動一動感覺有點不對勁。」

 

「你去吧,順便幫我把葉大哥找來。」顏思齊看著正要離開的洛玄,他說:「有些事還是得經過他這個宗長才能決定。」

 

「我知道了。」洛玄點頭後後便往兩小的方向走去。

 

 

 

洛玄和白晞不斷進行所謂的遊戲,那妖炁不是暴衝四處溢散,白晞對上洛玄仍稍處下風,但那是因為洛玄靠著技術還有玄武的能力來作彌補,不然硬碰硬的話肯定是洛玄會輸掉。

 

洛玄用辰兀使出雙龍但那兩條龍形妖炁卻被白晞用爪子撕裂,白晞向後飛騰了一小段距離後立刻吐出寒冰吐息,洛玄當下判斷出這吐息範圍過打很難閃過,便鼓起妖炁手中再度凝出兩條龍,那兩條龍穩穩地擋住這陣吐息,龍和吐息互相衝擊激起大片沙塵遮住了雙方的視野。

 

在雙方感應能力都不算差的情況,遮蔽視野並沒有太大的阻礙,洛玄這時在身後開了玄界之門,速度猛然加倍,這突刺不慎削過白晞頭上的角,白晞對這突刺反應不過來,額上的角便被洛玄給削了下來。

 

洛玄看那角被自己削了下來,他楞了一下立刻把刀收了起來飛到白皙身邊,他問:「小晞沒事吧?」

 

白晞看著自己掉落的角,他說:「掉了。」

 

洛玄聽到白晞的語氣,他感到有些納悶,白皙的語氣中帶著驚訝還有些歡喜,這讓他不知該作出甚麼反映才好,他開口說:「小晞這很嚴重嗎?」

 

「不會喔,我們頭上的角本來就會掉了。」白晞搖搖頭他說:「我們在幼年時很容易把角弄斷,據說越年長角就越不容易斷掉,這角還可以練成武器的說,可惜我還太小就算練成武器也很脆弱。」

 

洛玄把角遞給了白晞,他說:「還是先收起來吧。」

 

「不用了,洛玄給你。」白晞搖搖頭,他說:「這個當我們是朋友的證明。」

 

「你要這麼說的話,那我就收下了。」洛玄聽白晞這麼說,便把角收進口袋裡面,他說:「那今天到這裡就好了,小晞你角長回來要多久?」

 

「我想想看喔,大概要一百年左右吧?」白皙歪著頭,他說:「說不定還要更久喔。」

 

「那應該會對戰力產生影響吧?」洛玄有些擔心的說:「要不要請洛年幫你變成人形,我們一起練習用武器戰鬥?」

 

白皙想了想他趴著說:「可是我們家族有變成人的方法,本來是說要變了,但不巧碰上仙凡重合。」

 

「那就算先變也沒有關係吧?」洛玄看著白晞他說:「我們去找洛年問看看?」

 

「如果不行就算了喔。」白皙這才爬了起來和洛玄去找沈洛年。

 

顏思齊在洛玄和白晞玩耍的這段時間,他便去教導其他人關於武藝的問題,自己也試著去想有沒有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強。

 

鄭巧芝和劉琴音也運用這段時間不斷吸收妖質,並儲存玄靈之力,畢竟發散形的人員不先進步其他人就很難跟著進步。

 

白韶明因上次被鱷猩妖攻擊,所以沒辦法參加練習只能在一旁看著,葉梓嚴在他康復後也斥責了他。

 

吳祐誠和陳信宏用西洋劍不斷試探著對方,兩人走的方向都是巧繁變,攻擊路線詭譎怪異讓人猜不出下一招會打往哪裡,但兩人武器上的氣息量並不是太多,並不怕誤傷了彼此。

 

林艾薰和孫文琪也拿起武器在練習,但吝艾薰給自己附加上了條件,那就是不用道咒之術做輔助。

 

「艾薰你真的不打算用道咒之術嗎?」孫文琪看著林艾薰他問:「你和洛玄不是一樣內外炁不分?怎麼不用?」

 

「那是因為洛玄他修的玄靈消耗比較少。」林艾薰動了動肩膀當作暖身,他說:「畢竟我也有可能會遇上不得不打近身戰的情況。」

 

「好吧,那我就上囉!」孫文琪說完舉起大刀朝林艾薰砍了過去。

 

林艾薰把彤鸞打開,並在傘面的摩擦力增加到最大,用這樣的方法硬是接下孫文琪的招式,同時他把妖炁灌入彤鸞裡,從傘骨的部分爆發紅色的炁息將散向前推進,藉此把孫文琪的刀子推了回去。

 

孫文琪見狀運用他優秀的體能向後翻了幾圈化解掉這衝擊力,他穩住身子後卻沒有看到林艾薰的身影,孫文琪心想眼前沒看到那一定就是繞到身後去了,但他轉頭過去又沒有看到人。

 

「小琪我在這裡喔。」林艾薰撐著傘飄在半空中,他用創造能力製造出升力使自己停滯在空中,他說:「那換我出招了。」

 

林艾薰說完立刻收起彤鸞,傘尖對著孫文琪微微閃耀著鋒芒,林艾薰的身影有如由高空往下撲擊的雄鷹一樣,孫文琪皺起眉頭,自己修練爆訣本來就是易攻難守,當下發動爆閃加速朝林艾薰砍了過去。

 

兩人的招式互相撞擊,由於炁息質與量的差異,孫文琪被打了一小段距離,而林艾薰也頗狼狽。

 

「剛剛那個是武器的新能力嗎?」孫文琪拍去身上的泥土,他說:「感覺不錯用欸。」

 

「對啊,而且不會強制吸收了。」林艾薰拿著彤鸞,他說:「而且進入射擊的時候還有很多模式喔,缺點就是炁息消耗還是不小。」

 

「那彤鸞是屬於哪種武器啊?感覺上像長槍,可是剛剛那個又比較像是盾的用法。」孫文琪皺著眉頭陷入思考當中。

 

「就當作是複合型武器就好了啊。」林艾薰拍拍孫文琪的肩膀他說:「彤鸞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個很危險的能力,這個就不用了,但好像可以變成劍…」

 

「你那武器開發的可能性還有很大,但如果艾薰你不會用還是沒有用。」洛玄帶著白晞朝這裡飛了過來,他聽見兩人討論的內容後他說:「艾薰彤鸞借我一下?」

 

「好啊,不要用牛精旗的能力喔。」林艾薰提醒了洛玄幾句後才把彤鸞遞給他。

 

洛玄拿到彤鸞後,彤鸞噴發出內綠外紫的炁息,那些炁息沿著彤鸞的傘身緩緩凝聚成一把長劍。

 

「這就是你說的長劍模式吧?」洛玄揮了幾下後,那炁息就被歛入洛玄的體內,洛玄搖搖頭他說:「還是辰兀好用很多,礙於炁息性質就算我凝出劍來也只是沒有刀鋒的鈍刀。」

 

洛玄把彤鸞還給林艾薰,自己把辰兀遞給孫文琪,他說:「你要不要試試看?我想你比較一下這兩把武器就會知道差在哪裡了。」

 

孫文琪拿過辰兀後,在孫文琪接過當下辰兀立刻下沉插進土裡,孫文琪想要把它拔出來,但卻動也不動,孫文琪忍不住抱怨:「這刀也太奇怪了,為甚麼會那麼重啊!」

 

洛玄輕鬆的拔起辰兀,他說:「你試試看用彤鸞?」

 

「來,借你。」林艾薰把彤鸞遞給了孫文琪。

 

孫文琪接過彤鸞後,發現彤鸞並不向辰兀一樣沉重,但是他想模仿洛玄剛剛凝成劍的招式,但炁息卻始終沒有辦法凝成劍,如果要比喻的話,辰兀就像是兇悍的駿馬,只要不是他所承認的人誰也別想駕馭它;彤鸞則是一匹有著高度潛力的駿馬,個性溫馴很多,但相對需要一定的能力才能讓他發揮實力。

 

「感覺好像是彤鸞好用了一點。」孫文琪苦笑著把彤鸞還給林艾薰,他說:「不過我沒有試用過辰兀所以我不能下定論。」

 

「那個個借你。」洛玄把辰兀拔出刀鞘,他把刀鞘遞給孫文琪,他說:「試試看能不能讓他變成刀子。」

 

「我試試看。」孫文琪握著刀鞘不管怎麼灌入妖炁,那把刀鞘好像有著無底的胃袋不斷吞食他的妖炁,隱約可以看到孫文琪的額頭上滲出冷汗,最後是孫文琪主動鬆開刀鞘,那刀鞘掉到地上時隱約發出了紅色的光芒。

 

「你還好吧?」洛玄看著孫文琪,他說:「差一點真可惜。」

 

「小琪你沒事吧?」林艾薰拉了孫文琪一把,他瞪了洛玄一眼後說:「阿玄你做什麼啊!」

 

「沒啊。」洛玄握住那刀鞘,把自己的炁息灌入把孫文琪的炁息給排除,但那黃金刀鞘似乎排斥著洛玄妖炁的進入,這讓洛玄感到有些不滿,他硬是把炁息灌入,卻聽見洛玄的手裡不斷傳來爆裂聲。

 

「洛玄這…是發生什麼事了?」孫文琪有些擔心的說。

 

洛玄沒有理會孫文琪的話語,他的身上爆發出令人感到畏懼的氣息,那刀鞘才緩緩平靜下來,洛玄握著那刀鞘隨手一揮,那刀鞘已變成一把刀子。

 

「真是不聽話的武器。」洛玄看著那表面出現無數裂痕的刀子,他說:「過一陣子就會修復了,不用介意。」

 

「會恢復嗎?我還挺懷疑的。」林艾薰帶著懷疑的眼光看著洛玄,他說:「當初洛年就沒說過有這功能。」

 

「不然你看啊。」洛玄手上那把刀以緩緩變成刀鞘,他把辰兀本體收入鞘中給林艾薰看。

 

「又沒有修好!」林艾薰指著刀鞘說:「你看!那個裂痕又沒有消失。」

 

「奇怪了。」洛玄皺著眉頭,他說:「我記得洛年說過這精體在妖炁催動下會加快修復,剛剛那樣催動還不夠嗎?」

 

「還是拿去給洛年檢查一下?」林艾薰看著洛玄問:「我覺得拿去給洛年看可能會好一點。」

 

「也好。」洛玄點點頭,他說:「小晞你可以去把小津帶來嗎?」

 

「你還真會使喚人欸!」白晞說是這麼說,但仍進入樹林裡頭去找角津。

 

洛玄說完後仍檢查著辰兀,但沒多久辰兀的表面開始剝落,一片又一片的地掉了下來,掉落後留下了有如鱗片般的花紋,而表面則變得更加閃耀。

 

「應該是我妖炁催過頭了。」洛玄看著辰兀的變化,他說:「算了,不用讓洛年檢查了,我和小津還有小晞有事要找洛年,我先過去了。」

 

洛玄說完就往沈洛年的方向走去,留下了林艾薰和孫文琪兩人,孫文琪說:「洛玄要找洛年要幹嘛啊?」

 

「可能是要對練吧,也有可能是要商量一些事情。」林艾薰想了想後,他說:「如果那麼好奇的話要不要去看看?」

 

「咦?這樣洛玄不會生氣嗎?」孫文琪微微皺起眉頭,他說:「我可不想讓你們小倆口在吵架了。」

 

「不會啦!這種小事阿玄不會生氣的。」林艾薰說完拉著孫文琪的手往沈懷二人的方向前進。

 

 

 

「你們兩個怎麼跟過來了?」洛玄看著兩人,他說:「你們也有事要找洛年和懷真姊?」

 

「沒有啊。」林艾薰臉上掛著笑容,他說:「我們來看你要做什麼啊。」

 

「其實不是我要做什麼,不過嚴格來說是我做什麼,所以才要來找洛年和懷真姊。」洛年看著沈懷二人他說:「懷真姊,你們有辦法讓小晞和小津提早變成人形嗎?我之前聽過你們說要妖仙才能自在化形,但懷真姊也有說過龍族總是有辦法提早變成人形。」

 

「這個我倒是可以幫忙就是了,不過主要不是我幫。」懷真帶著笑意,他說:「這個要靠洛年,我頂多是從旁邊幫個小忙。」

 

「我是可以,但是可能那兩隻的媽媽萬一沖出來要人,我可不負責。」沈洛年一臉怕麻煩的臉,他說:「怕的就是駮一出現就朝我們殺過來。」

 

「到時候小晞和我會想辦法的。」洛玄聳聳肩,他說:「對了,最近那些鱷猩妖沒有再來攻擊了,不過開始有一些奇怪的植物再亂長,把下面的房子還有馬路給破壞掉。」

 

「這是正常的,如果你們有打算自立為王,可能要找個地方進行開墾。」沈洛年看著下方那片小樹林,他說:「現在人類活這的可能只有數萬而已,雖然核子武器被我處理掉了,但我想在爆炸下能活下來的人應該也不多吧。」

 

「我們那天救到的也只有數千人,很多人在我們還沒來之前就被鱷猩妖殺掉了。」孫文琪回憶那天的情況,他說:「因為北部和中部被鱷猩妖給佔據了,所以我們只有搜南部還有東部,但東部只有一些體型不大的妖怪。」

 

「那這個國家就是剩下那些人而已。」沈洛年看著眼前三個年輕人,他說:「洛玄可能早就心裡有數了,沒有炁息的人類在這種環境下是很難活著的,甚至只能成為別人的零嘴。」

 

「這點我也有想過,在道息成長到這種程度的狀況下,妖怪四處都有。」洛玄抓了抓頭,他說:「而且神宗又把大部分的道武門人給帶走了,剩下那一小部分能抵抗多少妖怪?不是每個人都像我或者洛年還有懷真姊一樣強大可以對抗妖仙等級的妖怪喔。」

 

「阿玄你是不是漏了我啊?」林艾薰扯著洛尋的耳朵,他不滿的說:「為甚麼沒有我?我也是胡宗的人欸。」

 

「首先你雷術不像懷真姊一樣純熟,而且儲存量又不多,第二你近戰能力不如我和洛年,第三你沒有完全熟悉你的武器,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洛玄抓著林艾薰的肩膀,他說:「你沒有掌握到自己有多少本事。」

 

 「沒有掌握到有多少本事?阿玄你說清楚一點。」林艾薰不解似的說:「我不是很努力地在修練了嗎?」

 

「就是太努力修練了。」洛玄嘆了一口氣他說:「你沒有發現你和我現在妖炁的等級差多少嗎?」

 

「那我該怎麼辦比較好…」林艾薰有些沮喪地垂下了頭,懷真這時插了進來,他說:「那就散功囉,散去再重修,讓洛年用渾沌原息幫你粹體,艾薰那麼認真我想很快就可以追上洛玄的。」

 

「放心好了,艾薰你的身體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仙化了。」洛玄抓了抓頭後,他輕抱林艾薰他說:「我會陪你的,放心好了,更何況我負責打前面啊。」

 

「盡說一些漂亮話。」林艾薰嘴上抱怨著,但他嘴上仍露出了笑容,他說:「不過沒辦法,誰叫我喜歡上了這個人。」

 

「現在就等那兩隻過來吧,我先去教艾薰散功。」沈洛年招招手要林艾薰過來,在林艾薰靠近後他才把一些細節告訴他。

 

「洛玄你現在應該已經可以和中階妖仙抗衡了,但是要取勝可能還是有點問題。」懷真帶著笑意,他說:「不過你繼續修練下去遲早會到妖仙境,如果你和艾薰一樣認真的話,我想應該會更加接近妖仙境才對。」

 

「懷真姊我有在修練啊。」洛玄敲了敲腰間辰兀,他說:「我這幾天都和小晞搏鬥欸。」

 

「可是你沒有修練氣息,你頂多就是補充你消耗掉的凍靈之力。」懷真肅起面容,他說:「雖然說你的身體已經仙化了十餘年了,但是我還是建議快點進到妖仙境會比較好。」

 

「時間還久的很對吧?」洛玄露出了一抹讓人看不出他在想甚麼的笑容,他說:「懷真姊,現在的我只想要保護艾薰就好了,至於是不是妖仙就打不過這不好說吧?」

 

「也是,當年可是有人讓天仙不敢靠近他的本事。」懷真輕輕一笑,他說:「依照你的性子我想應該不會惹上太大的麻煩才是,只要和艾薰沒有關係的話。」

 

「懷真姊你覺得我們還有甚麼地方可以改善?」孫文琪看著懷真,她說:「感覺我們體內的妖炁雖然比以為還要強盛,但是,感覺上進步的速度慢了下來了。」

 

「這倒是不用急,之後又可以吸收的。」懷真猶豫了片刻後他說:「我有想過要教你們引仙的方法,可是…我在猶豫是不是要等他們回來再教。」

 

「懷真姊你說的他們是指誰啊?」孫文琪好奇的問。

 

「下一波道息大漲的時候就會知道了,我和洛年在討論過一陣子後再告訴你們。」懷真想了想後他說:「這樣比較好,而且現在在這裡因為有小晞在所以不會有妖族靠近,短期間應該算是安全的地方。」

 

「要我找葉大哥他們過來嗎?」孫文琪苦笑著說:「我有點聽不懂了,我腦袋頂多比洛玄聰明一點而已啦!」

 

「喂!你聰明,你那套內聚修練法是誰教你的啊?」洛玄不滿地敲了敲孫文琪的頭,他說:「不過按照經脈下去運轉感覺上會比較好,就是已經脈為主螺旋運轉為輔,這樣懂嗎?」

 

「你在講甚麼外星話啦!」孫文琪抓住洛玄的手他說:「還有不要敲我的頭,我不想變得和你一樣笨。」

 

「我大概示範一下。」

 

洛玄運起炁息,掛在腰間的辰兀被一圈又一圈的炁息給包圍,隨後洛玄拿著辰兀使出了突刺,前面一大塊石頭立刻碎成無數的小碎石。

 

但讓孫文琪驚訝的不是洛玄把那大石給破壞掉,而是洛玄他移動的速度居然快到讓他看不到。

 

「洛玄你是修練柔凝訣對吧?」孫文琪看著那把刀子掛回腰間的洛玄,他說:「你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是柔凝雙修啊,我覺得我剛剛應該可以再快的,不過我用的武器不是長槍這就算了吧。」洛玄看了看他的成果他說:「每個人都能辦到這種事,不只是我我想顏大哥也能辦到吧,當你練習了千次,萬次甚至到自己數也數不清自己練習了幾次時,你就會達到這種境界,不過我想懷真姊應該看得很清楚。」

 

「是啊,畢竟你沒有用全力嘛。」懷真輕輕一笑,他說:「不過文琪你不用在意這個怪咖啦,洛玄在這方面本來就有令人優秀到想掐死他的天分了。」

 

「懷真姊我搞不懂你是在誇獎我還是在罵我欸。」洛玄抓著頭她苦笑著,他說:「我也是練習很久才那麼熟練的,不過真的要突刺的話我想白韶明應該比我還要擅長一點。」

 

「畢竟他用的武器比較適合突刺這種技巧。」懷真點點頭,他揶揄著說:「那洛玄你的意思是那更擅長居合斬?」

 

「是啊。」洛玄點點頭,他說:「我可以在坐著的情況下斬殺對面的人,居合的概念是後發卻先制,而且要隨時有出手的準備。」

 

「要是我用居合的話,等我一下喔。」洛玄碰了剛剛大石頭所在的位置,他輕聲說:「復原。」

 

說也奇怪,時間就彷彿倒流了一樣,那破碎的石頭居然還原成原來的樣子。

 

「看來你能影響的範圍又變大了。」懷真帶著驚喜的語氣,他說:「這次意外的有眼光呢。」

 

洛玄做了個深呼吸,他退到了孫文琪身旁,他做了個深呼吸,周圍的空氣開始凝重了起來,孫文琪的臉上凝重了起來,而懷真雖然臉上仍帶著笑意,但感知能力好一點的人仍可以發現懷真隱約的發出妖炁。

 

洛玄什麼也沒有做,過了幾秒,那令人感到畏懼的氣息消散而去,唯一在洛玄身上有所變化的就是他腰上的辰兀,辰兀掛在洛玄腰間時刀尾通常是向下的,但這時卻反了過來。

 

「好了。」洛玄走到那巨石的旁邊,他推了巨石的上半部,那顆巨石變向右滑動掉了下來,洛玄說:「我擅長的居合只能做到這種地步沒辦法完全破壞。」

 

「你也太誇張了!」孫文琪走進摸了摸那斷面,那斷面就宛如鏡子依樣光滑,他說:「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出手的啊?」

 

「就在剛剛啊。」洛玄抓了抓頭,他說:「我可沒有多做些什麼多餘的事喔。」

 

「小琪,洛玄可沒有做些什麼奇怪的事喔。」懷真帶著笑意,他說:「不過,剛剛那刀就連我也是勉強才能看到一點,洛玄你這居合可以說的上是爐火純青。」

 

「沒這回事,我覺得我還有待進步欸。」洛玄抓了抓頭,他說:「但如果對上高階妖仙我想可能就沒有那麼大的效果了。」

 

「說的也是,不過人體的戰鬥技巧我並不是那麼熟悉就是了。」懷真看著沈洛年的身影,他說:「近身戰的話還是洛年比我熟悉。」

 

「他靠著凱布利來達到空間傳送,再以那套詭異到不行的招式打下來,我想很難有人可以擋下來吧。」洛玄肅起面容,他說:「但是缺點就是遠程的道咒之術了,不過考慮到洛年他的光術這就很難去說了。」

 

「洛年他真的有那麼強喔?」孫文琪一臉搞不懂兩人在說什麼的表情,他說:「而且光術不是只能拿來做治療用嗎?」

 

「根據我的了解,高階光術當中有著類似輻射的殺傷力。」洛玄看著孫文琪他說:「甚至能夠讓人一瞬間蒸發掉,何況你速度有比光還要快嗎?」

 

「這光靈道術也太可怕了吧!」孫文琪臉上順便反白,他說:「那遇上修練光靈道術的妖族不就沒勝算了嘛!」

 

「實際上能夠修光靈的妖族很少,而且他們都不太喜歡和人爭執。」懷真笑咪咪的說:「所以不要去故意傷害他們就不會有事。」

 

「那洛年怎麼能夠修練光靈?」孫文琪好奇的問。

 

「人類的確可以修練光靈,不過需要媒介。」懷真看了沈洛年一眼,他說:「正常人類沒有會光靈道術的妖族來幫忙的話,光靈是不會理你的,而且人類就算得到光靈道術也很難累積到可以使用高階光術的地步。」

 

「原來如此啊。」孫文琪帶著笑容,他說:「不愧是懷真姊懂得還真不少。」

 

「不過那群新總門還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居然和牛首妖打了起來。」懷真有些擔心的說:「我是還比較無所謂,但是後面的後果可就很麻煩了,現在的人類如果打算繼續累積仇恨,那倒時候滅族了也怪不了誰。」

 

「換而言之,就是如果要人族在接下來的日子好過一點,我們就必須滅掉總門對吧?」洛玄從懷真的口氣中做出了判斷,他說:「人族當中不可能每個人都擁有像我們一樣的能力。」

 

「關於這點就交給你們去判斷就好了。」懷真笑著說道。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