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嵐使用了空間轉輪讓三人來到了狄純的房間.沈洛年看到狄純後問道:「小純你現在有空嗎?」

「怎麼了嗎?」

「我有事找你和韻丫頭。」

「小韻嗎?那孩子最近一直很忙,連我都沒看過幾次呢!」狄純搖了搖頭輕嘆了口氣回答

「那我帶你直接過去找他…嵐麻煩妳了。」

「好喔!」

隨後夜嵐發動了魔法,僅一眨眼的時間眾人便被傳送到狄韻所在處。

但狄韻所在的地方只是一間小辦公室哪裡容納得下那麼多人,和狄韻不熟的白瑩和夜嵐便先走了出去,狄韻翻閱著卷宗說道:「臭老頭你來這幹甚麼?」

「找你去放鬆一下,反正你們家司令最近很忙的。」

「不行,我得把這些卷宗搞定…」

「那這樣好了,小純你先出去一下,小惡女我來幫你搞定一部分。」

「臭老頭你甚麼時候轉性了?居然會想來幫我?」

「因為最近很無聊,要就快一點小惡女。」

「臭老頭這你的份,別給我出太多紕漏啊!」

「做你的去!」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交流稍停了下來,把心思全數投入了卷宗上,沈洛年更是毫不客氣得開啟時間能力,他批閱的速度更上一層樓,而在古仙秘境之中的鍛鍊可不只有炁而已,每個古仙除了規則外的能力外,本身就具有一些能力,而那些能力可都是要消耗精智力的,在那段日子裡沈洛年早已把自己的精智力鍛鍊到已看不出總量是多少的程度了,約半個多小時,狄韻桌上原本由卷宗堆成的小山已剩不到一成了,沈洛年解除時間能力,開始在一旁冥思恢復起精智力,狄韻看了自然是瞪了他好幾眼,但一想到自己是因為這老傢伙才解決這一大堆工作不禁又鬆口氣,狄韻將自桌上剩下的工作快速地解決掉接著他踢了沈洛年一腳說:「臭老頭,都好了啦!你來這該不會就是想幫我工作吧?」

「當然不是,我來找你們去度假,看你要不要把隨官戴上?」

「可以嗎?我要經過司令的同意才行。」

「不用,我說了算,歲安城有智慧和腦袋就可以稱王吧?我的力量遠勝你們至於腦袋有嵐和瑩幫我,何況你家司令現在應該沒空。」

「那有事你負責?」

「廢話!要不要去就這樣?」

「等我一下,我去問安荑和雪莉要不要去。」

「那我先出去了。」說完便轉身走出辦公室

 

 

 

《過了約一個小時》

沈洛年一行人來到了他的度假村,可是一到渡假村有三股強大的妖炁直撲而來,沈洛年立刻斥道:「小湛,饕餮,磨齒者她們是客人,給我收斂妖炁,話說饕餮和磨齒者你們怎麼都在這裡?」

小湛一聽沒事又淺入了湖中,饕餮則是有些悔恨的說:「最近附近好像搬來了一個種族,我們以為那是要來侵犯此地的,我和磨齒者便出去迎擊,但那個種族裡面有個上仙,我們和他大戰後便輸掉了…」

雪莉有些遲疑地說;「沈凡這些妖獸是?」

饕餮不等洛年回答便說:「我和磨齒者是大哥的手下,這位小姐有什麼是嗎?」

「原來如此.那另外一隻呢?」

「那個是大哥的寵物,有水中霸主的美名。」

「不要那麼拘束,你們是來度假的,太拘束就不是度假了吧?」

「雖然我不是希望太多人來這裡,但你們既然是麟邀請來的,如果我太計較那些豈不是玷辱了古仙的美名?」

「是麟的客人你們就好好放鬆,不然豈不是浪費別人的好意?」

「好吧,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安荑、雪莉不用顧忌那麼多放鬆就是了。」

「那饕餮、磨齒者你們帶我去找那個種族。」

「洛年我也要去!」

「我只是去交涉你去幹嘛?」說完仙炁一爆衝上天空

沈洛年突然聽見有鎖被打開的聲音,那是股清脆悅耳的聲音,下一秒渾沌原息大量的自他體內噴發而出,首先自那團渾沌原息中出現的一條有一個成年手臂粗的長尾,接著是能稍微看到那些許的火紅羽翼,不久那渾沌原息消散後一隻龍首龜身、龍尾鳳翼、虎爪和一身火紋的巨獸,接著振翅飛向遠處,饕餮和磨齒者隨後

 

 

 

《渡假村這裡》

安荑有些畏懼的說:「剛剛沈凡是怎麼了,怎麼有種讓人感到自己的存在接近消失的感覺?」

「那個是麟的天成之氣是一種能用來殺人的天成之氣。」

那沈凡他沒注意到嗎?」

我想是沒有…」

沈洛年這邊

大哥你的樣子…」饕餮有些囁嚅的說道

怎麼?」

我來替饕餮說明好了大哥你的樣子和以往我們看過的樣子完全不同而且給人一股奇特的壓迫感饕餮他怕大哥你會發火所以不敢問。」

這有什麼好發火的啊?不過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聽瑩說這是名為混沌的妖族。」

磨齒者你聽過?」

聽你的口氣你大概也沒聽過吧?」

「我找輕疾問問看…」隨後沈洛年沉默了一陣子但隨後輕疾便給了讓他爆粗口的回答,「此為非法問題。」

「靠!非你大頭鬼!要查自己種族也有問題?我們降落,我找后土!」

他也不等饕餮和磨齒者便逕自降落,那龐大的妖炁把附近的大小妖族嚇得雞飛狗跳,他大吼:「給我滾出來后土!」

小泥人自地面跳出說道:「本體認為沒必要和你見面上仙凰麟。」

洛年那壓迫人的天成之氣浩浩蕩蕩的自他體內散出,彷彿要抹殺掉輕疾般的壓迫感使地上的小草都枯萎,大地也出現了些龜裂的痕跡,輕疾身上的土塊漸漸化成灰塵消失,直到那小泥人剩下一塊小土塊之際,那塊小土塊才跳進大地中,取而代之的是一名老者緩緩從土堆中出現,老者有些無奈地開口說:「洛年先生,我后土的史中可沒出現過渾沌這種妖族,你這樣可是再為難我啊!」

「后土的史沒有!?」洛年的語氣中露出了驚訝和懷疑

「是的,所以這情報要說誰有就只有五古仙了,如果沒事我就先走了。」說完

后土便逕自化成土回歸大地

「瑩肯不會告訴我…御青哥要看炎姊…雲姊根本看心情做事…只能先睹玄天哥了…」洛年低聲自語著

「大哥?」

「嗯?有事?」

「大哥這附近有結界請小心。」

「還佈下結界!你們用過道咒之術轟過了?」

「我用雷靈轟下去,卻沒有擊中任何生物的感覺…」

「那這樣呢…」說完洛年開了一道玄界之門,一隻充滿妖炁的青色火鳥衝出,那看似平凡無奇的森林卻擋住了那火鳥,像是有骨氣在漢娜火鳥角力似的,雙方不斷的推擠,最終火鳥還是輸給了結界爆散成妖炁,沈洛年看此情形化作人形拿出了不知藏在哪的聖戰,他以渾沌原息覆蓋聖戰,而聖戰也不斷吞噬渾沌原息,慢慢的聖戰劍身上出現了古代文字,那足以讓人失去視力的光彩隨著洛年的揮動吞噬了結界,對於用妖炁來控制的結界而言渾沌原息可是他們的天敵,那些用來控制結界的妖炁轉眼間便被渾沌原息吞的不見蹤影,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隻帶著寒氣黑白羽相間的雄鷹,他飛至兩獸一人的上空接著俯衝而下,洛年連看都不看一眼,那恐怖的天成之氣再次溢散而出,那寒氣不知為何被那雄鷹收入體內,那雄鷹的神情出現了一絲慌亂兩分恐懼,但在那雄鷹尚未落地前,饕餮衝上前將那雄鷹給咬成肉末血汁。

「能破我的結界又殺我的小寵物果然有點實力,但也不過如此。」

「不知道是誰在上古和朱雲爭奪古仙之名時被廢大半道行,就我看來才是只有如此。」

「你是誰!居然知道此事!你今日就別想走了!」

「走?你是在說笑吧?」

「你就盡量嘴硬吧!反正要嘴硬有只有現在了!」

「你也是!」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