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洛年先行一步回到山上,而洛玄帶著兩小晚一步才回到山上,但放眼望去卻找不到林艾薰的身影。

 

「洛玄你回來啦?」懷真笑著和洛玄打了個招呼,他說:「要找艾薰的話就在這邊稍微等一下吧。」

 

「知道了。」洛玄聽到後便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應該沒有什麼大事吧?」沈洛年瞄了洛玄一眼,他說:「懷真你知道神宗組成總門了嗎?」

 

「那又沒差。」懷真一臉無所謂的說:「那種東西不管建立起幾次,只要沒有一定的實力就會再次滅亡。」

 

「說的也是。」沈洛年想了想後,他帶著些苦澀說:「更何況人類現在最強的王牌根本不打算站在人族這,我應該慶幸他們還沒有回來嗎?」

 

「那種逆天的修練法門我不信可以修練多久。」懷真躺在沈洛年懷裡,他舔了沈洛年的嘴唇後說:「還是你要我把妖化的法門交給他們啊?」

 

「不用啦。」沈洛年主動幫懷真抓抓,他看著還在睡覺的葉宗人說:「這些人應該是有辦法的,但我不是很喜歡那個叫白韶明的小鬼。」

 

「吃醋?」懷真掩面咯咯笑了幾聲,他說:「他頗有當年一心小弟的風格呢。」

 

「是沒錯,但少了那點武術天分。」沈洛年瞪了白韶明一眼後,他說:「但是更愛找死和多管閒事。」

 

「但是當年不知道是誰幫了一心小弟不少忙呢。」懷真縮在沈洛年的懷裡說:「而且好幾次都是因為他害你差點死掉你忘記了嗎?」

 

「但是有好幾次我都是因為一心的功夫得救。」沈洛年搖搖頭嘆了口氣,他說:「因為我欠一心人情,所以我才會幫他。」

 

「我還以為你是為了瑋珊妹妹呢。」懷真瞇起眼睛,他說:「不過你那三百年沒有偷吃我蠻意外的。」

 

「也許有一部分是吧。」沈洛年把懷真趕下大腿,他說:「不知道是誰找人來監視我齁。」

 

「臭小子你居然敢趕我?」懷真咬牙瞪了沈洛年一眼,隨後他發現林艾薰從樹林走了出來,他低聲說:「晚點再找你算帳。」

 

「阿玄?」林艾薰看著和兩隻妖獸玩耍的洛玄,他走近說:「我想清楚了,那天我不信任你是我的不對,可以原諒我嗎?」

 

「沒事了。」洛玄搖搖頭,他說:「我只想要你再多相信我一點,你知道我生氣的原因,那我就不該繼續生氣下去。」

 

「那和好?」林艾薰紅著臉看著洛玄說,洛玄抓了抓頭說:「不是說我沒有生氣了,那不就是和好了嗎?」

 

「這蠢蛋和木頭有得比欸。」懷真低聲揶揄著洛玄,沈洛年則嘆了口氣。

 

「你還不上去抱住她。」沈洛年使用時間能力高速移動到洛玄的身邊,他說了這一句話又立刻回到原位。

 

抱她?原來是這樣喔。洛玄聽到沈洛年的提示後,便張開手臂把林艾薰攬進懷裡。

 

「你這個木頭…」林艾薰輕聲抱怨著,他說:「連這點都要別人提示,還說喜歡我。」

 

「我又不擅長這種事。」洛玄抓了抓頭有些尷尬的說。

 

「你這木頭真的沒藥醫。」林艾薰笑著說。

 

「沒藥醫也沒差吧。」洛玄抱著林艾薰,他說:「木頭還是有人喜歡的。」

 

 

 

洛玄要白晞和角津到湖邊,讓林艾薰做出刷子打算好好幫他們梳洗一下,林艾薰看到洛玄想要幫兩小清洗身體很高興地就變出兩把毛刷出來,但白晞似乎不想讓林艾薰碰他,林艾薰只好幫角津刷洗身體。

 

「小晞你為什麼不喜歡艾薰啊?」洛玄幫白晞刷洗他那一身白毛,他問:「我記得艾薰沒有和你有交集吧?」

 

「因為他很弱。」白晞帶著高傲的語氣說:「我們駮不和弱者有所往來!」

 

「那我不就也一樣嗎?」洛玄不解的說。

 

「洛玄不一樣。」白晞甩乾身上的水滴,他說:「洛玄很強,看到我還和我打架。」

 

「沒有人會找駮打架嗎?」洛玄看著白晞說。

 

「好像祖姥有和龍族打過一場。」白晞努力從他的小腦袋瓜裡思索著,他說:「那頭龍好像是龍王,不過被祖姥殺掉了。」

 

「這話能說出來嗎…」洛玄瞄了懷真一眼後,他說:「被懷真姊聽到似乎不妙啊。」

 

「又沒有關係。」白晞一臉無所謂的說:「虯龍族應該不會那愚蠢,我們雖然不像虯龍一樣那麼多人,但我們好歹也是上古妖族之一。」

 

「那夫諸呢?」洛玄幫白晞把毛梳順了,他說:「你們和小津他們家族又是什麼關係啊?」

 

「就是朋友啊?」白晞理所當然地說:「我們吃的食物不同沒理由要打架吧?而且夫諸不會和我們吵架什麼的。」

 

「也是,朋友不需要理由。」洛玄摸摸白皙的頭,他說:「那可以不要對艾薰那麼兇嗎?」

 

「我考慮看看。」白晞聽完就走到旁邊去了。

 

「怎麼了?」林艾薰帶著角津靠近洛玄,他問:「你們兩個也吵架了?」

 

「吵架不好。」角津看著洛玄又看了白晞後,他說:「我去找小晞。」

 

洛玄也不打擾兩下,他們兩個走到沈懷身邊,洛玄看著懷真說:「懷真姊剛剛的話你聽到了?」

 

「聽到了喔。」懷真臉上仍然帶著笑容,他說:「前代龍王和我又沒有交情,我甚至不認識前代龍王呢。」

 

「我對這段歷史倒是有一點興趣。」沈洛年看著遠方,他說,「龍牛大戰我已經弄得差不多了。」

 

「我不認為白晞他們家族會讓你進去他們領地喔。」洛玄看著沈洛年,他聳聳肩說:「至少白晞對你沒有好感。」

 

「這有點可惜。」沈洛年想了想他說:「問王母他應該會翻臉吧?」

 

「嘛,洛年你剛剛上山時辛苦了。」懷真帶著笑意說:「神宗那些人還蠻聰明的。」

 

「阿玄你們上山時發生什麼事了嗎?」林艾薰看著洛玄問。

 

「就有些人要來找我們算帳,說我們殺了他們的宗長。」洛玄抓了抓頭,他說:「不過都被小晞殺光了。」

 

「不過小晞他有給那些人逃跑的時間。」沈洛年看著白晞的身影,他說:「這點的確和傳說一樣很講道理,訂下規矩就徹底遵守。」

 

「我想過一陣他們的家長都會過來吧。」懷真感應著四周的妖炁,他說:「不過小芷和小霽他們也當媽了啊,應該不會跑過來吧?」

 

「你太多心了,這個道息濃度他們還過不來的。」沈洛年看著懷真,他說:「中階妖仙現在還沒辦法過來的。」

 

「說的也是,他們可是受你原息淬體過的。」懷真輕笑著說。

 

「那些葉宗的人要怎麼辦?」洛玄瞄了那群人一眼後,他說:「我們不可能永遠住在這座山吧?」

 

「丟下不管。」沈洛年看著洛玄說:「弱肉強食這是不變的道理,如果神宗不改練內聚修練法一定會被葉宗滅掉。」

 

「可是…」林艾薰似乎有話想要說,但話說便卻又吞了進去。

 

「不然這樣好了,我教他們引仙的方法?」懷真看著三人說:「反正瑋珊他們回來還是會教的。」

 

「這方法可行。」沈洛年點點頭後他說:「至於之後,洛玄還有艾薰你們兩個就自己考慮一下吧。」

 

「我知道了。」

 

「洛年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看你們要留在葉宗這裡和人在一起來是離開這群人獨自生活。」沈洛年看著葉宗的人,他說:「我個人是建議離開,你們在這群人只會一直依賴你們根本不會變強。」

 

「原來如此。」林艾薰輕點頭,他轉頭問:「阿玄你打算怎麼做?」

 

「我不打算和這些人在混在一起。」洛玄打了個哈欠,他說:「現在都是靠我們在出手,這些人都沒有受到鍛鍊,萬一有一天要砍人怎麼辦?慢慢等他們心理建設做好?還是我砍了人然後在被罵?」

 

聽到洛玄的口氣漸漸變差,林艾薰有些愧疚,他說:「那我們甚麼時候要離開比較好?」

 

「我建議是道息大漲後的兩個禮拜內。」沈洛年他拿起地上的樹枝,他說:「原息大漲後,首先是高階靈妖會不斷出現,像是牛頭人啊,鑿齒,刑天還有很多種妖族會出現,他們首先的工作是破壞人為建築物,把這環境回歸自然。」

 

「雖然那個階段強大的妖怪暫時還過不來,能過來的大概就是一些小妖仙吧。」懷真含笑瞪了沈洛年一眼,他說:「如果在道息不足的情況下硬要過來的話可是會元氣大傷的,我就被這臭小子害過一次。」

 

「懷真姊那你們打算怎麼辦?」林艾薰看著沈懷兩人的互動問。

 

「我們可能就到處玩吧。」懷真想了片刻後,他帶著笑意看著沈洛年說:「我們人面還算廣闊四處遊玩惹不到什麼人,而且鳳體的面子可是很大的。」

 

 

 

在山上這幾天很快就過了,這天半夜,爆炸聲從城鎮中不斷響起,眨眼間城鎮便陷入一片火海當中,葉宗眾人還有胡宗數人見證了這人間煉獄的產生,白韶明看到這情況忍不住拿著長戟就往山下衝,而其他人也跟著追了過去,山上頓時剩下胡宗四人還有兩隻妖獸。

 

「你不打算下去救人嗎?」洛玄看身旁的戀人反常的行為忍不住問。

 

「現在去也沒用吧?」林艾薰苦笑著,他說:「更何況人類會有辦法活下來的。」

 

「這話從你口中說出來挺彆扭的。」洛玄看著下方那片火海,他說:「不知道神宗逃到哪裡去了,現在應該要叫總門對吧。」

 

「那些人說不定早就知道這種情況發生,想必做了不少準備。」林艾薰嘟起嘴巴不滿的說。

 

「這不太可能。」沈洛年搖搖頭,他不等兩人發問他說:「白澤是一種能預知未來的妖怪,當初人類的確有獲得白澤遺留下來的血脈,但那血脈已經流到寓鼠一族身上去了。」

 

「能夠預知未來啊,那感覺很好不是嗎?」林艾薰幻想著自己有著預知未來能力的情景,他說:「我覺得那對戰鬥應該很有幫助才對啊?」

 

「錯了,擁有預知能力就會被控制,何況預知要在長期沉睡的情況才有作用。」沈洛年臉色一沉,他說:「所以這血脈只要還在人族身上就注定有人要犧牲。」

 

「說的也是。」洛玄點點頭後他說:「預知看來也不見得是好事。」

 

 

白韶明帶著眾人往城鎮跑了下去,看到有無數的鱷魚頭猩猩身體的妖怪在大鬧,他們拆著房子,看到人就抓起來往嘴裡送,不然就是像打蚊子一樣拍扁在地。

 

「給我住手!」白韶明吼了一聲,隨後便拿著劍戟朝最近的鱷猩妖砍了下去。

 

「祐誠,信宏你們先去找人,然後把他們帶過來。」葉梓嚴轉頭又說:「思齊還有青依你們跟著過去,其他人就先滅妖。」

 

眾人點點頭後就紛紛進行葉梓嚴交代的動作,白韶明已經砍了兩隻鱷猩妖,孫文琪則是在聽到葉梓嚴的安排後才開始殺妖,帶這些人的程度老實說比當年的白宗還有插上一小截,縱使這幾天努力吸收了數斤的妖質,但武藝方面仍不如白宗。

 

留下的人打著打著不知不覺就被包圍了,葉梓嚴低聲念咒在一頭五尺左右的鱷猩妖頭上開啟玄界之門,當下炎靈之力透出燒的那隻鱷猩妖哇哇大叫,而鄭巧芝也施展凍靈之力讓附近的鱷猩妖速度變得遲緩許多,而孫文琪還有白韶明則趁機殺了那些鱷猩妖。

 

忽然有隻鱷猩妖不知何時鑽到葉梓嚴身後,一個巴掌朝葉梓嚴揮了下去,但有數隻箭矢阻止了那個巴掌,葉梓嚴也趁機回刺了幾槍,劉琴音把長弓背到身後用小刀在鱷猩妖間鑽來鑽去,不斷給予小傷害,那些鱷猩妖被這麼一擾亂氣得大叫外還亂揮巴掌,不時打到自己人。

 

「韶明,退!」葉梓嚴叱吒了一聲,但白韶明卻沒有立刻退開,而是想要在攻進去,他這個堅持卻讓自己被旁邊的鱷猩妖的巴掌打到旁邊,當下妖炁浸體,肋骨斷了一排。

 

「葉大哥,感覺快撐不下去了。」孫文琪砍到一隻鱷猩妖後他說:「炁息快耗光了。」

 

「嘖…」葉梓嚴看著四周的鱷猩妖還不斷地聚集過來,臉上不免蒙上一層憂鬱。

 

 

 

陳信宏和吳祐誠,他們到四周去救人,原本以為會遇上不少妖怪,但卻意外的很順利的找到人,但大部分的人都葬身在火窟裡了,只有少數人被救了出來,但他們身上多少帶著一些燒燙傷。

 

「奇怪,妖怪不應該那麼少才對。」琰青依看著四周的情況,他揮出鐵扇把火勢撲滅,他說:「這數量少的奇怪。」

 

「我也這麼覺得,但現在這些人怎麼辦?」顏思齊看著身後數十人,他說:「現在有個可能性就是大部分妖怪都跑去葉大哥那裏了,不然就是還在其他地方作亂沒有到這個鎮上。」

 

「希望不是前者。」琰青依想了一下後,對著難民說:「你們往山上跑,那裏沒有妖怪。」

 

「青依姊,我和信宏帶著他們去好了。」吳祐誠看了琰青依一眼後說:「你們去幫葉大哥他們,我們去山上時看能不能找洛玄下來幫忙。」

 

「你們快去吧!我和青依現在就過去葉大哥那邊支援。」顏思齊點點頭後,就和琰青依往剛才和葉梓嚴分開的地方跑去。

 

 

 

「洛玄你不去幫忙嗎?」角津看著洛玄說。

 

「現在不是時候。」洛玄搖搖頭,他說:「如果我一直幫他們他們就不會變強,萬一有一天我不再他們身邊他們遇到危險那不就糟糕了?」

 

「可是他們好像快死掉了…」角津看到白韶明被鱷猩妖打飛,他說:「這種程度對人類而言應該很痛吧?」

 

「我去看看好了。」洛玄御炁飄了過去,而白晞看洛玄飄過去也跟了過去。

 

「小晞你幹嘛跟著我啊?」洛玄有些困惑的說。

 

「因為有洛玄的地方就會有好玩的事情。」白晞理所當然地說。

 

「你這傢伙也真是的。」洛玄無奈的笑了笑,他說:「那走吧,等真的要打我們再下去玩玩。」

 

「對了洛玄你會不會降雨?」白晞看著洛玄問。

 

「不會怎麼了?」洛玄看著下方的情況回答。

 

「好像只要用一些凍靈之力就可以下雨了。」白晞看著那有些陰鬱的天空,他說:「可惜我不會。」

 

「會要幹嘛?」洛玄有些不解的說:「會也沒用吧?如果說是植物性妖族要會來自我澆水還說得過去。」

 

「這樣可以滅火啊。」白晞看著下面那不斷燃燒的房屋,他說:「這種地方戰鬥很不舒服的說。」

 

「看樣子他們也快撐不下去了。」洛玄微微一笑,他說「不用降雨也可以滅火啦!」

 

洛玄說完他開啟了玄界之門,一根有十餘公尺的冰柱自虛空中出現,洛玄拔出辰兀揮了幾下把冰柱給支解,那冰柱變成冰屑往下方飄散,冰屑碰到火焰即融化成水,這讓火勢瞬間小了不少。

 

洛玄發現顏思齊和琰青依趕到,自己便不用急著衝下去幫忙,當下就飄在高空中看著人妖對打。

 

 

「奇怪怎麼突然火勢變小了?」顏思齊看著附近還在燃燒的房屋,他說:「我們從外面殺進去吧。」

 

「我知道了。」琰青依拿出鐵扇,在扇面凝聚了數奢火球射了出去,眼前的鱷猩妖忙著對付葉梓嚴他們,沒有留意到背後會有人偷襲,這幾顆火球狠狠地打在那頭有五尺高的鱷猩妖身上。

 

那頭鱷猩妖被這麼一偷襲,他怪吼了一聲,旁邊較小之的鱷猩妖就衝上前去攻擊琰青依和顏思齊兩人,琰青依一開始在後方不斷攻擊鱷猩妖讓顏思齊去做干擾和牽制的工作,但在鱷猩妖不斷為過來後,琰青依不再用炁彈攻擊,而是直接揮著鐵扇,那鐵扇令人意外的是他居然有足以劃開鱷猩妖皮膚的刀鋒。

 

顏思齊的窄劍和琰青依的鐵扇雖然能夠給予鱷猩妖傷害,但製造致命傷可能會花上更多工夫,但這也和兩人修練的炁訣有關,如果琰青依他修的是純爆可能已經炸死了數隻鱷猩妖,練純輕的話也該砍下幾隻鱷猩妖的頭顱,顏思齊這方面也頗類似,殺不進去只能不斷給予傷害。

 

鱷猩妖也不全然是笨蛋,他們靠著人數的優勢,只要有人受了比較大的傷就會退到後方去養傷,不斷消耗兩人的妖炁,等兩人沒有炁息可用時就是他們的死期,而另一邊那巨大的鱷猩妖就不是那麼打算的了。

 

「再撐下去。」葉梓嚴喘著氣盯著鱷猩妖說:「思齊他們等等就會過來了。」

 

葉梓嚴本來可以到後方去進行遙攻的,但因為白韶明出了個致命的失誤導致前線崩毀,這才讓他上前線去對抗鱷猩妖,離開打到現在已過了快二十分鐘,這幾天吸收妖質對提升妖炁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幫助的,如果沒有吸收可能連十分鐘都撐不下去。

 

「他們頂多在五分鐘了吧。」洛玄看著下方,他說:「白韶明如果沒有出現失誤的話應該可以再撐個十分鐘以上,小晞你要下去打嗎?」

 

「和他們打嗎?」白晞想了一下,他透露出喜意,他說:「好啊,反正我可以說是他們來侵犯我的領土。」

 

「你這傢伙也真是奸詐。」

 

洛玄說完把妖炁收斂,體會著自由落體的快感,而白晞也跟在後面飛了過來,這一人一妖衝進戰局,洛玄在落地前就放出妖炁來減速,鱷猩妖這一大群要閃開這兩個瘟神可不容易,洛玄在落地時不小心踩凹了一隻鱷猩妖的頭,他很好心的拔出辰兀把她的頭砍掉為他解脫。

 

這行為讓旁邊的鱷猩妖眼神中都帶著,你是惡魔嗎?這樣的眼神。

 

「不愧是洛玄…把人家的頭踩陷下去了,還砍掉對方的頭要當戰利品。」孫文琪看到這一幕忍不住說。

 

但那隻巨大的鱷猩妖可不會放過這個破綻,當下揮掌朝他打去,但一到白色的吐息阻止了鱷猩妖,他揮到一半的手立刻收了回去,鱷猩妖瞪著那道吐息的主人,但下一秒他臉色大變,他大吼了一聲就開始往後跑了。

 

這意外的情況讓眾人感到很意外,洛玄看著白晞他說:「小晞你幹了甚麼嗎?」

 

「我就吐了個吐息而已啊。」白晞歪著頭他說:「我又沒有幹嘛。」

 

「那些猩猩還真古怪。」洛玄碎念了幾句後,他說:「那就這樣我不打擾你們救人。」

 

「洛玄可以先把韶明帶回去治療一下嗎?」琰青依看著已漂到半空中的洛玄說:「他好像受了不小的傷,再不治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你們自己帶他回去。」洛玄帶著嫌惡的眼神他說:「一個不聽從指揮找死的人,我認為要給他個教訓,不然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洛玄說的沒有錯。」孫文琪調整好炁息,他說:「葉大哥的確已經要韶明退了,他還硬要攻擊才會變成這樣的。」

 

「算了吧。」葉梓嚴搖搖頭,他嘆了口氣他說:「不然這樣,琴音和我送韶明回山上治療,其他人則繼續去搜救。」

 

「沒事我就先走了。」洛玄看沒事了,順手翻到白晞的背上讓他再著自己往山上飛去。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