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玄身後跟著兩隻妖獸回到回到葉宗的根據地,他在旁邊的廢墟坐了下來,那兩隻妖獸看他停下腳步也不追下去了,倒是林艾薰還有其他人被這兩股妖炁給震攝到了,過了一小段時間,駮終於受不了往洛玄的方向撲了過去,洛玄拿起辰兀擋下他的同時自己也被推出一小段距離。

 

「我就陪你玩玩。」

 

洛玄做了個深呼吸後,他把自己的身心調整為戰鬥時的狀況,而駮看洛玄有想要打的念頭便變得更加興奮,駮從口中吐出那帶著寒氣的吐息,這讓那片廢墟凝上了冰霜,洛玄在辰兀上附加消失的能力,揮刀把前方的寒氣全數消除掉,但洛玄沒有想到殺掉駮的意味在,所以他也不用甚麼招式,反而像是在陪小孩子胡鬧一樣。

 

不久夫諸也跟著加入,打的磚瓦亂飛,所幸附近都是辦公大樓,夜晚沒有人居住在這,否則可能會造成不小的危害,一人兩獸不知不覺把附近那幾棟大樓都給打垮了,最後還是林艾薰過來那一人兩獸才沒有再繼續玩鬧下去。

 

「如果你事想來找我吵架的,你可以回去等。」洛玄冷冷地回答:「如果沒有其他的事的話,那就這樣吧。」

 

「阿玄…」

 

林艾薰有些失落的看著洛玄,但洛玄似乎不打算說些什麼,洛玄這人是不踩到底線都不會有事的個性,但如果踩到了那牛脾氣可是會讓人受不了。

 

「如果你那麼不相信我的話,那我之前說的可以作罷。」洛玄說完,用辰兀削出一片平台坐了下來,他說:「選擇權不在我手上,經過這麼多年還不了解我的話你可以試試看。」

 

「阿玄不要和我耍脾氣好嗎?」林艾薰用著請求的口氣,他看著洛玄說:「我只是擔心你會不會出手過重而已。」

 

「那就當我出手過重吧。」洛玄躺了下來,顯然不滿意林艾薰的回答,他說:「我累了,我想一個人。」

 

「對不起…」

 

林艾薰話說完後臉頰滑落了淚水,隨後,林艾薰便跑了回去,夫諸在一旁看著洛玄,那雙清澈的眼睛彷彿在問:這樣好嗎?你不追上去嗎?

 

洛玄翻了個身,不再看夫諸的眼神,他要的是一點信任,但自己分明沒有做錯事的情況下卻被林艾薰質問,這種感覺事十分讓他感到厭惡的,更何況林艾薰的口氣中擺明就是在偏袒白韶明,這讓他更加不高興,洛玄他想要的不過是林艾勳對自己的信任,既不是對不起,也不是其他的敷衍。

 

林艾薰帶著眼淚回到根據地,白韶明這時已經清醒了,他看到林艾薰哭著跑回來,認定是洛玄欺負了林艾薰,當下便打算拿著劍戟找洛玄理論,但劉琴音攔住了他,住讓白韶明忍不住皺起眉頭。

 

「艾薰,洛玄欺負你嗎?」孫文琪拿出手帕替林艾薰擦去淚水。

 

林艾薰搖了搖頭,仍不斷流著眼淚。

 

「韶明,剛剛洛玄對你做了什麼?」孫文琪輕拍林艾薰的背,隨後他說:「麻煩你把記得的說出來。」

 

「我記得在洛玄挑釁我後,他退了一大步,但不知甚麼時候鑽到我的前面。」白韶明提著劍戟,想了想說:「然後我聽到有一聲很大的聲音,身體突然就麻痺沒辦法控制,可是卻沒有痛覺。」

 

「艾薰…這次是你的錯。」孫文琪看著林艾薰說:「洛玄老實交代了,但你卻不相信他,如果你們是戀人信任是很重要的。」

 

「那…那我該怎麼辦?」林艾薰帶著哽咽的聲音說:「我都和阿玄說對不起了…」

 

「我猜洛玄是想要你告訴他為什麼你要道歉。」孫文琪聳聳肩說:「如果說對不起不知道原因下次說不定還會再犯,還有過一陣子在去吧,洛玄想必心情也沒有太好。」

 

過了約五分鐘,鄭巧芝先回來了,但他感覺到附近有強大的妖炁,有一瞬間還懷疑是不是這個地方。

 

「各位,我回來了。」鄭巧芝跑了過來,他看了看四周說:「附近那妖炁是怎麼回事?」

 

「巧芝,那是洛玄啦!」孫文琪聳聳肩說,「不過現在最好不要過去比較好。」

 

鄭巧芝點點頭,隨後說:「嗯,這樣還差他們兩個嗎?」

 

「對,剩下祐承和信宏兩個人。」白韶明附和,他想了一下後說:「我還是去看洛玄的情況吧。」

 

在白韶明剛說完,一塊冰柱落在他前方擋住了他的去路,雖說洛玄基本上還是以近身攻擊為主,但不代表他一定不會使用道咒之術來進行遠程攻擊,洛玄這態度擺明了我現在不想說話,也不想和人談話,誰也不要過來。

 

「洛玄這個樣子,我想還是暫時讓他靜一靜會比較好。」和洛玄比較不熟的鄭巧芝拍拍白韶明的肩膀後,他說:「沒人喜歡在心情不好時還被說教。」

 

洛玄把那片空地以冰柱包圍,不打算讓任何人靠近,那兩隻妖獸只是靜靜的看著他,似乎對他的反應感到有些興趣,但不久駮和夫諸又打了起來,洛玄看著那稀疏的星空,心中是百感交集。

 

過一會兒,吳祐誠和陳信宏也回來,他們兩個看到那排由冰柱圍成的柵欄時,不禁停下腳步來觀看,但沒多久就離開了。

 

「那排冰柱是怎麼一回事啊?」吳祐誠指著那整片的冰柱說:「裡面到底是怎樣啊?」

 

「而且附近也太慘了吧?」陳信宏看了看四周的情況,他說:「我們離開前應該沒有倒那麼多棟才對吧?」

 

「先別問了。」鄭巧芝看了兩人一眼,他轉身看著林艾薰說:「艾薰麻煩你帶路了。」

 

林艾薰點點頭後,便帶著眾人往山上移動,洛玄自然也知道他們離開了,當下就解除了冰牆,夫諸一臉疑惑的看著他,還用角輕頂了他幾下,似乎對他這麼做感到不能理解,而且有些不滿意。

 

 

 

懷真和沈洛年得知兩人吵架的事,對此沈懷兩人並沒有多什麼,沈洛年把手上的工作做完後便飛了出去。

 

「你們這幾天就在這裡休息吧。」懷真看著葉宗一行人說:「這裡不太會有其他妖怪出現,可以好好休息。」

 

「懷真姊,那我現在要怎麼辦?」林艾薰有些找不到方向,他看著懷真說:「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

 

「多存一點玄靈之力吧。」懷真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說:「等到洛玄回來,再把想說的話告訴他就好了。」

 

「我知道了。」林艾薰點點頭後,便走進樹林裡,找了個地方開始儲存玄靈之力。

 

「懷真姊,那和洛玄再一起的那頭白鹿是怎麼一回事啊?」白韶明看懷真和林艾薰說完話便開口問。

 

「我想那是夫諸族的小鬼吧,只是我沒想到夫諸和駮兩族居然會相處那麼好。」懷真感應著那兩道妖炁,他說:「駮這種妖族本身十分兇狠,卻很講道理,平時只要不侵犯到地盤都沒事,但如果侵犯到地盤通常是必死無疑。」

 

「那洛玄怎麼回沒事啊?」孫文琪好奇的問。

 

「那可能是駮對洛玄感到有一點興趣吧。」懷真笑著說:「人類要修練到洛玄那個程度可要好一陣子呢。」

 

「那個…洛玄學弟他還是人類嗎?」陳信宏有些遲疑地問:「感覺他的戰力根本不像人類。」

 

「人類的定義是什麼呢?」懷真沒有回答陳信宏的問題,而是用另一個問題來反問他。

 

「我想是有高智能的生物吧。」陳信宏這次很肯定的回答,他說:「妖怪應該沒有像人類那麼聰明的吧。」

 

「是這樣嗎?」懷真輕笑了幾聲後說:「妖族裡有活了上萬年以上的天仙,不提天仙也有妖仙,你覺得活了那麼久還笨笨的嗎?」

 

「居然可以活那麼久啊。」吳祐誠瞪大了眼睛,他說:「那這些妖怪不就很強大了?」

 

「你是祐誠對吧?」懷真看著他,隨後說:「你覺得洛玄的實力如何?」

 

「當然是很強啊!」吳祐誠看著懷真有些臉紅,他說:「就我判斷洛玄大該是目前人類最強的吧。」

 

「或許是吧。」懷真看著夜空,他說:「但是如果算上妖族就不是最強了,洛玄就打不過洛年,何況他連妖仙都還沒達到。」

 

「懷真姊那練到妖仙要多久啊?」鄭巧芝看著懷真的側臉說:「我想要知道大概要花多久才能練成妖仙。」

 

「短則數百年,長則上千年。」懷真轉頭看著眾人,他說:「但人類可以藉由吸收妖質來達到妖仙境。」

 

「我們手上的妖質不知道夠不夠讓所有人吸收。」葉梓嚴苦著臉說。

 

「不用擔心啦。」懷真笑著說:「等瑋珊他們回來你們還會得到更多資訊的。」

 

「懷真姊你說的瑋珊該不會是那個葉瑋珊吧?」鄭巧芝帶著懷疑的眼光看著懷真。

 

「時候到了就知道了。」懷真像是知道自己失言似的,他暗地吐吐舌頭,隨後說:「我不建議你們留在這個地方,可以的話就往內陸走,畢竟這個地方我想很快就會變成戰場了。」

 

「懷真姊為甚麼這麼說?」陳信宏有些不解的說:「就算神宗看我們不爽也不一定會引發戰爭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懷真搖搖頭,他說:「洛玄和艾薰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洛玄最後可能會去找總門洩恨,那會是一場屠戮,想必神宗會全力應戰吧。」

 

「懷真姊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顏思齊看著懷真說。

 

「當然可以,大家都自己人嘛~」懷真帶著笑意說。

 

「為甚麼洛玄會那麼強啊?」顏思齊怕懷真誤會,連忙說:「我不是說他妖炁強大的問題而是他武藝的方面。」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沒有指導他武術。」懷真嘆了口氣,他說:「洛玄他是個天才,你們需要花上一個月才能熟練的技術,他可能一天,不甚至半個小時就能熟練,我能做的就是指導他的道術,武術的方面是洛年負責的。」

 

「果然是天才啊。」顏思齊想了想後,對著眾人說:「雖然我們天賦沒有洛玄那麼強大,但是我們可以靠後天努力來彌補,只要我們勤奮一點一定可以成為妖仙的。」

 

「對了信宏上次獵妖感覺如何?」琰青依看著陳信宏說:「沒有嚇得哭出來吧?」

 

「青依姊我才沒有呢。」陳信宏紅著臉抗議。

 

「我那天有看到信宏的褲子有濕濕的。」吳祐誠故意開自己友人的玩笑。

 

陳信宏聽到這話忍不住朝他揮拳過去,這兩人嬉鬧間,讓氣氛稍微活躍了起來。

 

 

 

「你還要躺多久。」沈洛年不知何時來到洛玄身邊,他說:「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你知道?」洛玄皺起眉頭,他起身問:「那你覺得我該就這樣原諒艾薰嗎?如果艾薰能再多信任我一點就好了。」

 

「他是擔心過頭了。」沈洛年聳聳肩,他說:「相信我,艾薰他很後悔,看起來有反省過了。」

 

「明天在原諒他。」洛玄靠在駮的背上,他說:「這兩隻妖獸你不問嗎?」

 

「我還認識窮奇和畢方呢。」沈洛年躺了下來,他說:「除此之外還有虯龍啊、寓鼠還有麟吼等…那些丫頭應該也快可以來了。」

 

「老實說,我已經不氣艾薰了。」洛玄看著沈洛年,他輕輕撫摸駮的皮毛,他說:「只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直接抱上去就好了。」沈洛年努力回憶著過去的經驗,他說:「不然強吻她?」

 

「這算是好主意嗎?」洛玄翻了個白眼,他說:「不過我會記在心裡的,你之前做過這種事?」

 

「是啊,不過挨了巴掌。」沈洛年揉揉臉頰說:「我的一生中被打的巴掌裡面有一次就是這麼來的。」

 

「噗哧,沒想到闇神大人居然會有挨巴掌的一天。」洛玄忍不住笑了出來。

 

在一旁的駮被這場鬧劇給吵醒了,他看著沈洛年一眼決定繼續睡。

 

「話說你不怕冷嗎?」沈洛年看著洛玄的手,他說:「你直接碰觸冰炁結膚部會冷?」

 

「我想這時在戰鬥時才會有的,平時只是冰冰涼涼的而已。」洛玄摸著駮的頸子,臉上露出微笑,他說:「這傢伙還蠻可愛的,不過有點愛打架就是了。」

 

「這點和你一樣不是嗎?」沈洛年帶著笑意看著洛玄,隨後他從玄界空間拿出一個大箱子,他說:「用一下你的凍靈之力把這個箱子冰起來。」

 

「你要幹嘛?」洛玄雖然這樣問,但他仍把箱子給冰了起來。

 

「酒要冰的比較好喝。」沈洛年看著那個箱子,他說:「我覺得我們會聊很久,所以我就先買了這些。」

 

「我還未成年。」洛玄看著那箱酒,他說:「我不喝酒。」

 

「我開玩笑的。」沈洛年坐了起來,他說:「這裡面是果汁,不信就打開來看吧。」

 

「算了吧。」洛玄有些無聊的說:「這樣的日子不壞呢。」

 

「是沒錯。」沈洛年打開箱子,拿出一瓶柳橙汁,他說:「我比較懷念仙凡重合的日子,沒事修練,偶爾跑跑腿打打妖怪,做點實驗。」

 

「跑腿?」洛玄從箱子裡找了瓶果汁打開來,他喝了一口說:「沒想到有人會叫你去跑腿啊。」

 

「是啊,敖家裡有個叫敖容的老龍。」沈洛年喝了口果汁後說:「他因為一點小事被禁閉在龍宮裡,所以蒐集材料的是有時候就會叫我做。」

 

「請來就很麻煩。」洛玄躺在駮的毛皮上,他說:「那種小事其他人不會去嗎?」

 

「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個跑腿的。」沈洛年帶著笑意說:「他是天仙,不過還是只有跑腿的份。」

 

「你不也一樣是天仙?」洛玄看著沈洛年,他說:「你和懷真姊沒有孩子嗎?」

 

「懷真他不打算生,我也無所謂。」沈洛年拍拍洛玄的肩膀,他也躺在駮的毛皮上,他說:「照顧小孩是很麻煩的。」

 

在沈洛年躺下後,駁便站了起來,他瞪著沈洛年一眼,似乎對靠著他的身體感到有點不高興,寒氣還不斷從駁身上流出,洛玄輕撫駁的背部一會兒,那寒氣才消散而去,駁卻不打算再睡了,他就這樣看著洛玄和沈洛年聊天。

 

隔天清晨,夫諸也醒了過來,沈洛年看著兩隻妖獸說:「小鬼你們想和洛玄講話嗎?」

 

兩隻妖獸都點了頭,洛玄問:「他們可以說人話?」

 

「要變成龍首。」沈洛年看著兩隻妖獸,隨後把頭變成龍首說:「試著凝聚妖炁,把頭變成像這個樣子。」

 

那兩隻妖獸對沈洛年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很吃驚,但還是看著洛年的頭變身,沈洛年也偷偷的釋放原息,使這兩隻可以順利地變成龍首,這兩隻雖然失敗了數次,但在有原息的地方就比較容易完成,在兩隻成功的瞬間沈洛年就立刻恢復原樣。

 

「洛玄這個是你的道號嗎?」駁看著洛玄,隨後看著沈洛年警戒的說:「你不是人類吧?」

 

「我那個是名字。」洛玄搖搖頭,他說:「洛年基本上不算人類。」

 

「我的確不是人類。」沈洛年揉揉肩膀說:「但我好歹也算是個天仙。」

 

「天仙!」駁退後了幾步,看來知道天仙的意思,他說:「天仙不是還不能來這裡嗎?」

 

「洛玄洛玄你不去找那個女生嗎?」夫諸那有些低沉的聲音傳來,夫諸推著洛玄說:「吵架不好。」

 

「我不是一般的天仙。」沈洛年看著兩小妖獸後說:「你們要不要道號?我想不差這幾天。」

 

「可以嗎?」駁有些開心地問,但夫諸卻是摧著洛玄說:「洛玄快點去啦!」

 

「你這小傢伙。」洛玄抓了抓夫諸的頸後說:「我等等會去,不要那麼急啦。」

 

洛玄說完夫諸才安靜了下來,沈洛年看著駁問:「駁是用什麼當道號開頭的?」

 

「我們是用白當開頭的喔。」駁想了想後說:「媽媽叫做白犽,奶奶叫做白露…」

 

「我想想看,洛玄你也幫忙想一下。」沈洛年看著駁說。

 

「那叫白晞?」洛玄看著駁說:「你這身毛皮很像那種天剛亮的時候的白色,晞有天快亮時所照出的光的意思。」

 

「我沒記錯的話夫諸以角為頭?」沈洛年朝夫諸確認,夫諸點點頭後沈洛年又開始想了。

 

「那叫角雲?」沈洛年問。

 

「我要洛玄取。」夫諸頂了洛玄後說。

 

「那叫角津好不好?映像中夫諸招大水。」洛玄抓抓腦袋後說:「我腦中有水布的只有這個字了。」

 

「好。」夫諸又蹭了蹭洛玄,沈洛年這才叫出輕疾來進行上祝這個動作。

 

兩小被沈洛年拉到旁邊去進行上祝的動作,洛玄則是在想等一下要怎麼做會比較好。

 

過了幾分鐘後,沈洛年和兩小回來了,洛玄說:「我們去找艾薰。」

 

角津他點點頭後,白晞叼起洛玄把他往自己的背上一甩,白晞說:「你飛太慢了。」

 

「你自己還不是凝訣能快到哪裡?」洛玄看著白晞問:「而且你又不會爆發法門。」

 

「我不會但你會。」白晞要洛玄使用那招讓凝訣互斥的招式,洛玄嘆了口氣說:「不是自己的炁我真的沒有把握,但就玩一把吧。」

 

「小晞危險!」角津瞪著白晞說:「我們慢慢飛都比人類快很多了。」

 

「你們兩個說的沒錯。」沈洛年微微一笑,他說:「但那是針對一般人類,我和洛玄不是一般人類。」

 

「吵死了!」白晞吼了一聲後,他說:「快點走啦!」

 

白晞吼完,便帶頭往山上飛,而角津和沈洛年則跟在後面,在靠近山的時候,掰晞嗅到了一點人類的味道。

 

「是不是葉宗的人的味道?」洛玄拍拍白晞的頸子,他問:「如果是不用管沒關係。」

 

「不是,就是怪怪的。」白晞似乎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想了想後說:「我帶你們去看。」

 

白晞說完就衝了過去,果然看到一群變體者往山上跑,那群變體者的服裝相當統一,但體內妖炁運轉的方法卻不一致,這讓沈洛年和洛玄兩人感到十分吃驚。

 

「這群人感覺怪怪的。」洛玄看著底下的人群說:「他們好像有分不同的修練法。」

 

「有一點可以確定。」沈洛年看著底下的人,他瞇起眼睛說:「不過可以肯定他們都帶著惡意,雖然沒神宗的宗長那麼誇張,但我很確定一定沒好事。」

 

「要殺了他們嗎?」白晞有些興奮,他說:「如果要殺我要動手喔。」

 

「先等等。」洛玄阻止了白晞,他說:「小晞我們先下去,要開打時再讓你打。」

 

白晞想了想後說:「你不可以和我搶喔。」

 

「我幹嘛和你搶?」洛玄給了白晞一個白眼,但想想白晞又看不到他說:「都給你打,除非他們穿過你來打我。」

 

白晞這才往下面方去,下方的變體者一看到白晞通通嚇傻了,洛玄爬下白晞的背,他說:「你們來這裡幹嘛?你們不是神宗的人吧?」

 

「我們是總門的成員。」一名衣服上有臂章的青年說:「我們是要來幫我們的宗長報仇的!你們胡宗居然殺我們的宗長!」

 

「喔,我問個問題就好。」洛玄退到白晞身後,他說:「神宗怎麼沒有人來,你們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洛玄看沒人回答他的問題便說:「那是因為來的都被殺光了,我不知道神宗對你們說了什麼,我也懶得說些什麼,如果要跑就趁現在,不然等等被殺我不負責。」

 

「你這個惡人!」那個小隊長聽到洛玄說的話,額上青筋暴露,他說:「殺了他替宗長們報仇!」

 

「小晞交給你了。」洛玄退到後面,一副不打算出手的樣子,他說:「對了駮的規矩是怎樣?」

 

「入侵者殺光。」白晞瞪著眼前這些人,他說:「但我們不殺逃跑或失去戰意的人,但是如果對方復仇的話就滅掉對方整族,只讓對方留下支脈。」

 

白晞說完,從他身上的毛皮散發出寒氣,或許是他修為還不足,那股寒氣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耐,在那些人朝洛玄殺了過來時,有些人被撕成碎塊,有些則是被壓成肉餅,還有被白晞的吐息凍成冰雕的。

 

不到五分鐘那群人瞬間全滅,白晞的爪下還有一個頭顱,白晞像是嘲笑那些人的無知,狠狠地踏碎了那顆腦袋瓜。

 

「小晞你也太殘忍了。」角津看了白晞所處刑的人們一眼,他說:「早點殺光就好了,不用這樣虐待他們吧?」

 

「快走吧。」白晞似乎不想多說些什麼,他直接往山上飛去。

 

「沒想到他們居然建起總門了。」沈洛年低聲呢喃著,但這呢喃仍被洛玄給聽到了,或許沈洛年是故意讓洛玄聽見的。

 

「你說居然?」洛玄有些不解,他說:「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之前也搞過這種東西。」沈洛年看樣子不打算解釋,他說完便放出炁息加速飛去。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