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長你這麼做不怕被報復嗎?」一名白髮的青年追在神宗宗長身後說。

 

「你少囉嗦!」神宗宗長詹世豪轉過頭來瞪著那名青年說:「還有我叫你處理的事你處理好了沒?」

 

「如果宗長你是說對各國道武門的聯絡,那已經處理好了。」白髮青年打開手上的資料說:「目前總共有四十三國回應我們,總共有三百八十四個宗派,預定在十二月二十號這天到這裡。」

 

「做的很好。」詹世豪轉過頭去說:「智傑你的能力不錯,就是管太多了,你今後只要把你該做的事做好就好了。」

 

「是…」馮智傑聽到這話只好點點頭,跟著詹世豪走。

 

「對了,你應該有邀請葉宗和胡宗來吧?」詹世豪說:「那兩個宗派上次居然敢讓我顏面掃地,我一定要讓他們好看。」

 

「宗長你做的還不夠嗎?」馮智傑皺起眉頭說:「我有去邀請兩個宗派,但是胡宗並沒有找到人。」

 

「那兩個讀南雲高中的小鬼呢」詹世豪停下了腳步說。

 

「這點我很抱歉,我認為這種事不應該找小孩子開刀。」馮智傑毅然的說:「何況我們也對胡宗造成一定的傷害了,沒必要再去做這些事吧?」

 

「你這蠢貨!」詹世豪回頭猛踹了馮智傑一腳說:「媽的!你說他們是小鬼!你和他們打看看就知道是不是小鬼!而且胡宗宗長那個漂亮的女人我一定要拿到手。」詹世豪憤怒當中帶著猥瑣的笑容說道。

 

 

 

在那之後,洛玄和林艾薰依舊去上學,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沒有人去提到林艾薰和洛玄家失火的事情。

 

「洛玄還有艾薰,我感到很抱歉。」白韶明在兩人面前鞠躬說:「如果不是我邀請你們,你們也不會遇上這種事。」

 

「算了吧。」洛玄揮了揮手說:「反正事情都發生了,道歉也沒用了,何況又不是你的錯。」

 

「是啊,都是過去的事了。」林艾薰帶著禮貌性的笑容說。

 

「那你們有收到神宗的邀請函嗎?」白韶明抬起頭問。

 

「沒有,但最近仍有不少人在跟蹤我們。」洛玄指著圍牆外面有一個身穿白衣的人說:「你看就在那裏。」

 

「那你們要不要來葉宗的地方躲一陣子?」白韶明說道。

 

「洛玄,艾薰來葉宗躲一下也好啊。」孫文琪摟著林艾薰的肩膀說:「我最近也加入葉宗囉。」

 

「可是這樣會給葉大哥添麻煩的。」林艾勳苦笑著說。

 

「還有你們葉宗自己小心一點,我不認為神宗會只針對我們。」洛玄看著孫文琪和白韶明說:「說不定他們的邀請也是別有用心。」

 

「這樣啊。」白韶明有些沮喪的低下頭來說:「我還想說大家都是好人的說。」

 

「我可不那麼認為。」洛玄把目光再次看向那名白衣人,他說:「世界上有好人就有壞人,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是好人,我能做的就是當有人向我還有艾薰襲來時徹底擊退他們。」

 

「阿玄說的對,總不可能因為對方攻擊過來而不反擊吧?」林艾薰帶著笑容說:「而且我想他們可能也沒有下一次了。」

 

「那艾薰放學後要不要和洛玄一起來葉宗玩玩?」孫文琪笑著說。

 

「嗯…好吧…」林艾薰想了片刻後說:「順便去提醒一下葉大哥好了。」

 

「不過要小心那幾個白衣服的。」洛玄拿出打火機,打開窗戶朝躲在圍牆外的白衣人扔了過去。

 

「嘖…太輕了。」洛玄操作空氣阻力後把打火機丟了出去,但卻因為過輕沒有飛到理想的位置。

 

「洛玄你都隨身攜帶那麼危險的東西嗎?」白韶明說。

 

「我每天都帶武士刀了,你現在跟我說打火機危險?」洛玄一臉無所謂的說。

 

「韶明你就不用管啦,反正如果沒有惹到洛玄他可不會輕易動手的。」孫文琪拍拍白韶明的肩膀說。

 

「說的也是。」白韶明點點頭後說:「那我晚點和葉大哥聯絡。」

 

 

 

放學時,有個白衣人,他看到洛玄、林艾薰、白韶明還有孫文琪一起走了出來,在這四人走出校門後,那白衣人用右手抓住洛玄的衣領,那人瞪著洛玄說:「小鬼居然敢對老子丟打火機?」說完從左手的衣袖拿出小刀打算捅洛玄一刀。

 

但洛玄沒有反抗,只是露出輕蔑的笑容,這讓眼前這人更加火大了,他的刀子在碰到洛玄的身體後立刻消失,而洛玄自從失火事件後,再也不用劍袋裝武士刀,他開啟玄界之門把那人雙手凍僵,並打算順勢砍了下來。

 

林艾薰看到洛玄要拔刀的當下,她拍了拍洛玄的肩膀說:「阿玄,不要弄髒你的刀子。」

 

「知道了。」洛玄說完踢飛了那白衣人說:「如果神宗你們覺得還玩不夠的話,下次可以在我一個人時找我玩。」說完狠狠的瞪了神宗的人一眼。

 

「你…你給我記住!」說完那名神宗人就跑掉了。

 

「你剛說甚麼我忘記了。」洛玄故意在他還沒有跑遠前說。

 

「阿玄你就不要故意挑釁了。」林艾薰扯了扯洛玄的手臂說。

 

「他自己要先跟蹤我的,而且我很確定打火機沒有打到他。」洛玄指著還留在圍牆內的打火機說:「我那是示警,被跟蹤那麼多天煩都煩死了。」

 

「不過說也奇怪,我們去山上時就沒跟過來了。」林艾薰有些不解的說。

 

「好啦,走吧走吧。」孫文琪說完便推著洛玄和林艾薰往前走。

 

來到葉宗的總部,卻看到那邊標準的白色套裝,而且還不是一個而是快十個人堵著葉宗的門口。

 

「好壯觀的防波堤,是有颱風要來了嗎?」洛玄看著那群神宗人說:「前面的防波堤不要擋路謝謝。」

 

「宗長說的就是這小鬼嗎?」

 

「如果是那可得小心。」

 

「管他的,我們人多先揍他們一頓!」

 

「是啊!上次他們妨礙了我們獲取妖質呢!」

 

「我們可不能讓神宗丟臉!」

 

數個人說完就拿起那標準的短劍,朝洛玄射出劍炁,洛玄放出護體妖炁把那沒練起炁訣的變體者所釋出的劍炁擋了下來。

 

「你們想和我玩嗎?」洛玄露出一抹危險的笑容,他轉過頭說:「你們有沒有人有帶尺或棍子之類的東西嗎?面對消波塊我不想用我的刀子。」

 

「阿玄這個給你。」林艾薰利用他的能力創造出一把金屬水管,他把這水管遞給洛玄說:「他們太煩了…」

 

神宗人眼看自己放出的劍炁絲毫傷不了洛玄,便打算攻擊其他人,白韶明也拿出他的劍戟來,至於孫文琪則是因為武器還在打造所以沒能拿出武器。

 

「登瀧…」洛玄低聲說。

 

洛玄他的身子忽然一晃,有兩聲金屬打擊到人體的聲音響起,隨後柏油路便凹陷下去並碎裂開來。

 

在洛玄前方的神宗人無不躺在地上,但他們像是失去意識一樣沒有半點反應,而在稍後方的人也因最後那擊而被震飛。

 

「走吧。」洛玄把手上那隻明顯凹了下去的鐵水管給消失後帶頭走了進去。

 

「洛玄他們還活著吧?」白韶明擔心的看著外面的人說。

 

「放心好了,我只敲了他們的脛骨、大腿、腹部還有胸部各一下,而且也不算敲,用外炁攻擊比較恰當,當然最後那擊如果直擊一定會死人。」洛玄一臉無所謂的說。

 

「拿新招式來打人感覺好浪費…」林艾薰嘀咕著。

 

「韶明還有文琪你們來啦?」琰青依拿著兩包餅乾走出來,他看到洛玄和林艾勳後說:「洛玄還有艾薰你們也來了啊?」

 

「青依姊,我們有事想來通知一下。」林艾薰笑著點了頭,他說:「先和葉大哥打個招呼再說吧。」

 

「好吧,那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琰青依說完便轉過身走進深處。

 

「奇怪了,其他人怎麼還沒有來?」白韶明看了看四周說:「照理來說他們應該已經來了。」

 

「那兩個學長最近練的很勤快的說。」孫文琪也在找那兩個學長的身影,他說:「會不會像我們那樣遇到麻煩了吧?」

 

「思齊哥也還沒有來。」白韶明說。

 

葉梓嚴過了片刻後走出說:「洛玄還有艾薰,有一陣子不見了,你們今天來有什麼事嗎?」

 

「葉大哥,你應該注意到了,最近你們還有我們都被神宗的人跟蹤了。」洛玄看著顏思齊說:「我們想要請你堤防一下神宗,而且可以的話那邀請也最好不要答應。」

 

「我和阿玄剛出校門時和神宗的人起了點手腳,還有再宗派門口也起了點爭執。」林艾薰說:「雖然阿玄故意挑釁也有錯。」

 

「嗯…這點我會注意。」葉梓嚴摸了輕捻鬍子說:「如果照你這麼一說,思齊還有那三個年輕人可能都會有事?」

 

「很有可能。」林艾薰點點頭說。

 

「巧芝學姊一般都留在學校留到很晚,我打電話告知一下。」孫文琪聽到他們的對話拿出手機和正巧之聯絡起來。

 

「我去和思齊聯絡。」琰青依說完到角落去打起電話。

 

「那祐誠和信宏呢?」葉梓嚴皺著眉頭說:「他們兩個現在身上可沒有武器啊,遇上神宗稍微強一點的高手可就糟糕了。」

 

「葉大哥要我們去幫忙找嗎?」林艾勳皺著眉頭說。

 

「可以嗎?」葉梓嚴這時精神了數分,他說:「那我和韶明也出去找,半個小時後回來這裡。」

 

「了解。」洛玄點了點頭。

 

「那葉大哥我們就出發了。」林艾薰說。

 

「對了琴音他好像請假在家休息,葉大哥等等可以順便繞過去看看?」白韶明有些擔心的說:「我怕神宗那些人會去騷擾琴音。」

 

「好吧。」葉梓嚴說。

 

 

 

「艾薰你打算怎麼找?」洛玄一邊跑一邊問。

 

「往炁息多的地方找。」林艾薰和洛玄一樣跑了起來,他說:「阿玄你家不是有一把用鎖鍊纏住不讓人碰的刀子?」

 

「怎麼?」洛玄對林艾薰突然提出的這問題感到納悶,他說:「我晚點回去再找找看。」

 

「那把刀感覺現在的阿玄應該可以運用自如。」林艾薰微微一笑說。

 

「是嗎?據說拿到的人會瘋狂亂砍人喔。」洛玄從記憶裡尋找著祖父的交代說。

 

林艾薰看著前方一堵牆說:「阿玄,找到了,在前面那面牆後有好幾股妖炁。」

 

「嗯…我也感覺到了。」洛玄說完,加速向前跑去,他翻過那堵牆果然看到五個神宗人正在圍堵兩個穿著南雲高中校服的青年。

 

其中一名站在最後面的神宗人腰上居然掛著太刀,從那人身上所感應到的炁息量也比其他四人來的強大許多,洛玄不等神宗人出手翻過圍牆不出炁牆把神宗的人擋在外圍。

 

「喔?這位就是洛玄小弟啊。」在最後方的那人,掛著輕蔑的笑容走近,他從懷裡拿出一封信說:「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魏芹,算是神宗裡頭有地位的人,這是邀請函還請收下。」

 

「那我就不客氣了。」洛玄解除炁牆要伸手去拿那封信時,不知為何兩人同時退了一步,而那封邀請函也變成四片在風中飄舞,而洛玄的臉上更是有道血痕。

 

魏芹仍不改傲慢的態度說:「年輕人還真有前途。」

 

「你老人家也不遑多讓,盡是做一些卑鄙的事。」洛玄盯著魏芹說。

 

「哪裡,我們宗派的成員前幾個月受你照顧了。」魏芹說完後朝洛玄刺了過來。

 

「還真是卑鄙。」洛玄硬是架開魏芹的刀說:「我們這邊才是受了神宗不少照顧呢。」

 

「走的是快狠準…那這樣如何?」魏芹低聲說完提刀朝各個角度往洛玄削了過來。

 

洛玄看那有如鋪天蓋地的刀炁,他閉上眼睛,而魏芹以為洛玄打算受死時,一道雷電不偏不以打在洛玄前方半米的地方,若是魏芹在逼近一點的話,納到雷電將直接劈到他的身上。

 

魏芹對剛剛那道雷電感到十分疑惑,他正想找看是從哪發出來時,腹部一痛,眼前的小鬼不知何時鑽到自己懷裡,用刀柄給了自己一擊。

 

魏芹雖然腹部受到重擊,但當下他把刀子反轉,刀鋒面向自己,往懷裡的洛玄桶了下去,洛玄這時只是輕輕彈開魏芹的刀子,隨後又鑽了出去,魏芹這時發現自己要往前移動卻移動不了,只惡狠狠瞪著洛玄。

 

「學長你們是葉宗的人吧?快點回去宗派那裡。」洛玄拍拍兩人的肩膀說:「我們處理完剩下的那些人就走。」

 

洛玄把魏芹手上的刀子打飛,當下就把那把刀子給消失掉,之後他狠狠地把剩下四名神宗人員打暈才滿足的離開。

 

洛玄和林艾薰在處理完這事後回家了一趟,但洛玄從他祖父告訴他藏著太刀的地方,卻只看到裝著太刀的空盒,還有綁在刀子上的鎖鍊,心中頓時五味雜陳。

 

林艾薰拍拍洛玄的肩:「應該是被拿走了吧。」

 

「一定要拿回來。」洛玄拿起空盒子,把鎖鍊收入其中,他說:「妖刀村雨不是常人可以掌握的…把他拔出來的人沒有一個不瘋掉的。」

 

「有那麼誇張嗎?」林艾薰有些懷疑的說:「那把刀的歷史不是很久了嗎?」

 

「寧可信其有。」洛玄放下了盒子說:「那刀子就算拿不回來我也要毀掉。」

 

 

 

回到葉宗的聚會場所,洛玄和林艾薰稍微晚了點才回到這,而現場除了剛剛那兩位南雲高中學長,還多了個一位學姊。

 

「葉大哥,我和艾薰過幾天會再來拜訪。」洛玄對葉梓嚴說:「我原本不想主動去攻擊神宗的,但有東西我非拿回來不可。」

 

「他們拿走了什麼東西?」葉梓嚴皺著眉頭說:「如果不是太重要的東西就算了吧?」

 

「我們家的家傳秘寶。」洛玄正色說:「那是一把妖刀,只要拔刀出鞘就會引起災難。」

 

「這的確很麻煩。」葉梓嚴輕捻鬍子說:「不過機會難得,洛玄你和艾薰就稍微陪我們這些新進人員練習一下吧。」

 

「我是沒問題。」洛玄看向林艾薰說:「但艾薰不擅長使用武器。」

 

「我是不擅長使用武器沒錯,但是基本的投擲技巧我也學了一點好不好!」林艾勳鼓起臉頰不滿的說道。

 

「祐誠還有信宏你們的武器已經造好了,今後記得要隨身攜帶。」葉梓嚴示意要顏思齊拿出武器來給兩人,在兩人拿到五氣候,葉梓嚴才繼續說:「記住不要仗著自己是變體者就欺負人,否則一律開革。」

 

「知道了葉大哥。」吳祐誠看著那西洋劍說。

 

「葉大哥你不用擔心啦!」陳信宏則是點點頭說。

 

葉梓嚴看著林艾勳問:「艾薰不然讓巧芝和你一起修練道術?」

 

「我也要順便補充剛剛消耗掉的量。」林艾薰點點頭說:「那巧芝學姊我們到旁邊去吧。」

 

「好,你是艾薰學妹吧?二年級的。」鄭巧芝拿出銀色的小短棍說。

 

「嗯,學姊知道我啊?」林艾薰帶著笑容說。

 

「畢竟是學生會想招攬的人才。」鄭巧芝想把眼鏡向上推,卻忘記自己已經沒有戴眼鏡,他也些尷尬的說:「總之快點開始吧。」

 

 

 

「思齊,你把文琪的武器拿出來吧。」葉梓嚴看著孫文琪說:「這類的武器其實已經算少見了。」

 

顏思齊從旁邊一個金屬箱子當中拿出一把接近一個人高的大刀,他遞給了孫文琪說:「這是你的武器,以炁貫通後,就可以射出刀炁。」

 

「感覺上比我想像的還要重一點。」孫文琪拿起那把大刀說:「用妖炁貫通後應該會好一點。」

 

「嗯,和祐誠和信宏依樣記得隨身攜帶。」葉梓嚴叮嚀著。

 

「那就來練基礎的動作。」顏思齊說完走進倉庫拿出數個長相奇怪的木樁,他把那些木樁裝好後再相當於人體的要害幾處綁上金屬片,他看著其他人說:「用你們手上的武器攻擊有金屬片的地方,一個地方要打五百下才能停,至於韶明你一千下,洛玄想試試看嗎?」

 

「蝦!」陳信宏瞪大著眼說:「一個地方要五百下喔?」

 

「對,五百。」顏思齊點頭說:「與其抱怨不如快點動手,木樁如果破壞掉了我會重新把數字歸零。」

 

「我也試試看好了。」洛玄拔出刀子說:「目標就設定兩千下就好了。」

 

「你要兩千下?」吳祐誠看著洛玄笑著說:「學弟不要太逞強啊?」

 

「放心好了。」洛玄身子微微一晃,在人體相當於頸部,胸部還有腹部的地方都加上了數字,洛玄說:「不過我真的好就沒做基本功了。」洛玄在不斷攻擊木樁的同時說著。

 

「還有餘力可以聊天啊。」顏思齊苦笑著說:「我可做不到一邊聊天一邊精準攻擊。」

 

「我爺爺以前可是在你做空揮的同時還會用玩具槍射擊喔。」洛玄說的同時仍不斷給予木樁上的金屬片攻擊。

 

「看來要加油了。」白韶明以點還有削的方式不斷攻擊金屬片。

 

突然間洛玄停下了動作,顏思齊看著他問:「怎麼了嗎?」

 

「金屬片斷掉了。」洛玄抓著頭說:「雖然我已經用點的而已。」

 

「沒辦法了,而且你本來就可以不用練這個了。」顏思齊拿出長劍說:「要來過招嗎?」

 

「不了,這樣上次的事情又會發生。」洛玄遙遙頭說:「我要先把燕返完成。」

 

「燕返是洛玄上次用的那個嗎?」孫文琪靠著大刀說:「如果是的話我想學!」

 

「那個是登瀧。」洛玄看著木樁收起刀子說:「用那麼重的武器可能會有困難,而且我有用到外炁,不然怎麼騰空攻擊?」

 

「那燕返是怎樣?」孫文琪停下了動作說。

 

「小琪你說話就說話不要停下動作。」顏思齊看著孫文琪說:「不過我也挺有興趣的就是了,祐誠還有信宏你們有興趣的話可以觀摩一下。」

 

「我打算先把手部的達到到標準。」吳祐誠不斷刺出西洋劍說。

 

「我看一下好了。」陳信宏停下了動作說。

 

「靠!你這傢伙不是說好一起練的嗎?」吳祐誠有些不滿的說。

 

「誰和你說好的啊?」陳信宏說:「而且一下下而已不會怎樣啦!」

 

「顏大哥,那根木樁應該會被破壞掉。」洛玄看著顏思齊說:「沒有問題吧?」

 

「嘛,反正還有很多應該是沒關係吧。」顏思齊聳聳肩說。

 

洛玄踏出右腳,在身後開啟玄界之們利用凝訣炁息互撞推動自己,接著由上向下砍了一刀,接著反轉開啟玄界之門,再度藉著凝訣妖氣相撞所產生的物力推動由下往上揮出第二刀,最後在向後反轉時,不知為何洛玄雖然翻了過來,但刀子卻插進了地面。

 

「你們有看清楚嗎?」顏思齊根本不知道方才發生什麼事,只看到洛玄最後落地的樣子。

 

「沒有…信宏你呢?」吳祐誠訝異的說。

 

「你都沒看到我怎麼會看到?」陳信宏皺著眉頭說。

 

「洛玄你到底怎麼用的啊?」孫文琪拿著武器走進說:「可是木樁好像沒有損傷欸。」

 

「沒轉好失誤了…」洛玄拔起刀子說:「試試看推一下木樁就知道有沒有損傷了。」

 

「推一下?」吳祐誠輕碰了木樁一下,那木樁被分成兩塊,連地面都出現了些許蜘蛛紋。

 

「失敗了。」洛玄看著那被一分為二的木樁說:「第二刀沒有疊起來。」

 

「沒有疊起來是甚麼意思?」吳祐誠看著那木樁卻看不出甚麼端倪。

 

「這裡。」洛玄指著掉在地上一塊小碎片說:「第二刀和第一刀差了一點距離所以才會有碎屑產生,而且我翻轉並不順暢,不然可以再給予突刺。」

 

「洛玄你應該是修練凝訣對吧?」顏思齊看洛玄點頭後說:「那怎麼可以那麼快?」

 

「我用存在玄界的妖炁來撞擊我自身的妖炁,這樣會產生強大的物力,而且玄界的妖炁也不會耗損,真正耗損的只有開啟玄界之門的妖炁。」洛玄收起刀子說:「你們不練了嗎?」

 

「學弟你有甚麼修練的秘訣嗎?」吳祐誠湊近說:「有的話記得告訴學長喔。」

 

「有,而且很簡單。」洛玄毫不遲疑地說。

 

「是甚麼快點說來聽聽看。」吳祐誠摟著裸玄的脖子說。

 

「持續練下去,練到最後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基礎就好了。」洛玄想了一下說:「練武的人應該都知道武技大致上分成快狠準還有巧繁變兩個系列,我的登瀧和燕返都是前者。」

 

「洛玄他們還沒到那個階段,你現在說這些我想他們應該是聽不懂。」顏思齊苦笑著說。

 

洛玄觀察了一下後說:「葉大哥沒讓他們練四炁訣?」

 

「宗長說晚一點才讓他們練,要他們先用炁息把武器貫通。」顏思齊肅起面容說:「你們幾個快點回去練習了。」

 

「知道了。」

 

「好啦!」

 

「洛玄不一起練了?」

 

洛玄看著孫文琪說:「我要想想看巧繁變的招式了,不然下次遇到那個叫魏芹的我一定會吃虧。」

 

「洛玄你打輸神宗的人?」顏思齊有些不可思議的說:「看來神宗也有足以和洛玄拚上一把的高手。」

 

「主要是對方專走巧繁變,而且進用一些卑鄙的招式。」洛玄這麼說的同時還有些忿忿不平。

 

「快狠準遇上巧繁變果然很吃力嗎?」顏思齊皺著眉頭說。

 

「說不上是吃力,但就是只要注意力不集中就會挨刀,而那傢伙卻又會用各種方式讓你轉移注意力。」洛玄搖了搖頭,隨後他笑了,他說:「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他張開那張嘴前先砍了他。」

 

「這樣不好吧,可以的話還是不要殺人比較好。」白韶明似乎是把進度完成到一半了,他說:「不管怎樣殺人就是不對,那怕有甚麼理由。」

 

「那你去和神宗說吧。」洛玄一副懶的解釋的態度,他說:「神宗殺了多少人你知道嗎?」

 

「這…」白韶明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愣在原處。

 

「如果有兩把刀就可以試試看了…但是…這樣的話又不能使出拔刀術…」

 

洛玄隨後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後嘴裡不斷碎念著,並試著為下次的戰鬥做準備,距離十二月二十號也沒剩下多久的時間了。

 

 

下面有人物設定的連結喔

如果有新增人物我會去更新人物設定

到時候我就會貼上連結

http://zxc7788kenny.pixnet.net/blog/post/343079149-%E7%8E%84%E6%AD%A6%E5%82%B3%E5%A5%87%20%E4%BA%BA%E7%89%A9%E8%A8%AD%E5%AE%9A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