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漆黑的空間中,巨大的火鳥看著沈洛年,火鳥身上的火光照亮著兩人。

 

「該是讓妖族回歸了。」火鳥透露出不滿的情緒,他說:「你還想拖多久?我的換靈者。」

 

「大概還能有多少時間。」沈洛年看著火鳥問:「鳳凰你覺得甚麼時候第一批渾沌原息該充斥這個世界?」

 

「最晚在一個月內,不准提醒人族的人。」鳳凰厲聲說道。

 

「換而言之,玄武一族的人就不算對吧。」沈洛年平淡的說:「那兩個換靈者可不屬於人族,那怕連小成也沒有達到。」

 

「如果你是指那兩個人那無妨。」鳳凰的怒氣稍微淡了些許,他說:「當初大成的換靈者不得介入凡間,但你仍介入了,你還沒有告訴我為甚麼要那麼做。」

 

「不得介入凡間?那你的意思是我只能修練不得和人或妖相處?」沈洛年瞪著眼前的火鳥說。

 

「這樣好了,你不得介入各族中的戰爭,調停可以,但禁止中途干涉。」鳳凰退了一步說:「至於上次的人族殲滅,我就視作人族自己冒犯你,所以才反擊。」

 

「這樣就好。」沈洛年說:「沒事那我就先走了。」

 

「去吧…」

 

 

 

洛玄靠在牆壁上,他看著睡著的林艾薰有些不忍,他把林伯伯和林伯母的遺體暫時冰封了起來。

 

數個小時後,深夜,林艾薰醒了過來,他看到盤坐在旁邊睡著的洛玄,知道洛玄並不是深深睡去,只要一點妖炁靠近這棟殘破的房子他就會清醒。

 

林艾薰把手碰觸這個房間的地板,他把整棟房子恢復成原來的樣貌,但自己的精智力卻瞬間掉到谷底。

 

頭好痛,也是…畢竟房子是很精密的東西,之後要怎麼辦,要復仇嗎?還是就這樣繼續下去,林艾薰心想的同時迷惘了。

 

隔天,洛玄看林艾勳早就醒來,而且四周環境也變得和以前一樣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他去他放林艾勳父母的房間後,果然看到林艾薰在這裡。

 

「艾薰你還好嗎?」洛玄走進說:「我們處理一下伯父伯母的後事吧。」

 

「嗯…」林艾薰看著那兩個冰櫃回答了一聲。

 

「我們把伯父伯母帶去後山吧,哪裡的環境很棒,相信他們會喜歡那裏的。」洛玄摟著林艾薰的肩膀說。

 

「好…」林艾勳低著頭說:「阿玄,你覺得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你要我殺了那些人嗎?」洛玄的語氣雖然平淡,但卻依稀可以聽出他正壓抑的憤怒。

 

「我不知道,但我覺得媽他一定不會同意。」林艾薰搖了搖頭說。

 

「我覺得伯父也不會同意的。」洛玄鬆開摟著林艾薰的肩膀說:「如果要衝突,對方一定不會只有這一次。」

 

「阿玄你怎麼變聰明了。」林艾勳轉過頭看著洛玄,他有些意外地說:「你以前不會想那麼多的。」

 

「可能是精智力比較多了吧。」洛玄看著那兩人的遺體說:「我們得要振作起來,不然伯父伯母會難過的。」

 

「我想他們離開時,是不是慶幸我們兩個不在家呢…」林艾薰幽幽的說,從他的語氣中依然可以感受到悲傷。

 

「艾薰你告別完後我們就開始處理伯父伯母的後事吧。」洛玄說完便走了出去。

 

「爸…媽…」林艾勳個著冰櫃輕撫兩人的屍體,把兩人的屍體恢復到生前沒有受傷的樣子,他說:「我不會去報復…但是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可以回到平常的自己。」林艾薰把父母的屍體恢復後,跪下雙手十指相扣祈禱。

 

兩個小時過後,林艾薰和洛玄在後山,兩人得到換靈的湖邊,他們在附近挖了個大洞,用林艾薰的能力做成正式的棺材,讓林艾薰的父母下葬,並立了個墓碑。

 

洛玄和林艾薰兩人這時也沒有心思回到家裡,兩人索性就在原地修練,兩人遵循著以炁淬體這著方法,把妖炁不斷納入炁海中,試圖讓中樞的妖炁更加凝聚,但這樣修練若非兩人身上帶著小型版的闇神之鏡早就受不了了。

 

「艾薰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就是妖怪的問題。」洛玄過了一段時間後說:「照理來說四周道息的濃度都已經提升到這個地步,怎麼妖怪還那麼少見?」

 

「這麼說的確很奇怪,除非刻意去製造通道否則妖怪好像都還沒辦法過來。」林艾薰說。

 

「那是因為洛年他壓抑著通道得產生。」一股柔美的聲音傳進兩人的耳裡,兩人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卻只看見懷真一人。

 

「懷真姊,你剛剛說的意思是…?」洛玄帶著疑惑的語氣問道。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但是我想也差不多了吧。」懷真看向山下的城鎮。

 

林艾薰和洛玄接下來見到了不可思議的事,兩人明顯沒有感受到道息地增長,但卻感覺地倒在山下的城鎮忽然出現了大量的妖炁,但那些妖炁一點也不強大,兩人往下方看看到各種妖怪在城鎮裡頭展開了屠殺,有些不知從哪出現穿著白色軍服的人開始攻擊妖怪,但最讓林艾薰和洛玄感到意外的事,自己看那麼遠的地方就像在自己前方十餘米一樣。

 

「想去救人嗎?」懷真帶著笑容說:「我不會反對喔,而且上次那個宗派,好像是叫做葉宗吧,他們也去幫忙囉。」

 

「我沒打算去幫他們,至於葉宗他們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我不擔心。」洛玄盯著那些白衣人說。

 

「我也一樣。」林艾薰靠著洛玄說。

 

「你們感情真好。」懷真露出調皮的笑容說:「等道息完全回歸要不要我們四人去環遊世界?」

 

「環遊世界嗎?」洛玄攬著林艾薰說:「說不定會是趟有趣的旅行,對艾薰或許也比較好。」

 

「懷真姊,這裡會改變嗎?」林艾薰問。

 

「地形的話我不能保證,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懷真看向遠方,他說:「這個時代沒有人造噩盡島,所以我想祝融應該不會管太多。」

 

「懷真姊,洛年呢?」洛玄看懷真自己一人來到這,沈洛年卻遲遲沒有過來,他這時才問出這個問題。

 

「洛年他去處理一些小事,大概等等就會來了,你們兩個要不要試試看現在有多強?」懷真帶著笑意說道。

 

「來了。」洛玄朝著一顆大樹附近射出炁矢,一隻長著長齒的原始人拿著矛和盾朝三人衝了過來。

 

「這個地方是道息匯聚之地,那些叫鑿齒的可是妖怪喔。」懷真看著那鑿齒說。

 

「阿玄,這裡讓我來就好。」林艾薰要洛玄退開來。

 

鑿齒看到眼前這名打算和他廝殺的人類忽然退開來,後方一名人類不知從哪裡拿出數把小刀往他投擲過來,鑿齒用盾擋住前方朝洛玄的方向衝了過去,但不知道是林艾薰的投擲技巧太爛還是鑿齒的迴避技巧太好,林艾薰扔了會二十把刀子卻只有三把插進盾上。

 

林艾薰發現自己投射的技術還沒有開始練習,突然要用上也太過突然,當下凝聚爆訣炁彈丟了出去,但洛玄此時已經和鑿齒靠得很近,洛玄抓住鑿齒刺過來的矛,順勢把鑿齒當盾擋住林艾薰的炁彈,轟然一聲鑿齒的背部被炸出個深可見骨的大洞。

 

洛玄把鑿齒往下一砸,把凝訣妖炁凝聚在腳底,就這樣壓碎鑿齒的腦袋,再鑿齒失去生命跡象後立刻發動能力,把鑿齒的屍體還有些血液消逝,似乎是不想讓骯髒的東西汙染進到這片聖域裡。

 

「懷真姊我和艾薰去解決這山裡面入的妖怪。」洛玄看著懷真說:「這裡就麻煩懷真姊了,艾薰的爸媽也在這邊沉睡。」說完便跑進樹林當中。

 

「懷真姊拜託了。」林艾薰說完就跟在洛玄身後進入樹林當中。

 

「慢走喔。」懷真笑著揮手說道。

 

 

 

闖入後山的鑿齒意外的發現不論妖炁還是使用武器的技術都比不上眼前的人類,就算有數名為了上來,後面還有個人類不斷扔著炁彈,那炁彈被砸到可不是破皮就能解決的,若要先解決會扔炁彈的人類,又會被那使刀的人類所妨礙,鑿齒們當下怪叫一聲往山腳衝了下去。

 

但鑿齒們並不知道,洛玄每殺掉一批鑿齒就會花一點時間讓屍體消失,林艾薰則運用這個空檔不斷把妖炁匯入玄界,同時創造出妖炁來補充自己匯入玄界的量,兩人追殺山裡頭的妖怪,但如果跑到山腳下去他們可就不管了,但這座山範圍也不算小,他們花了快兩個小時才清乾淨,兩人在處理完後就立刻回到湖畔旁。

 

湖畔旁不知何時堆起了一座小屍山,沈洛年坐在懷真旁邊,但兩人像似感應到洛玄和林艾薰的炁息,兩人轉過頭來,沈洛年說:「兩位有個壞消息,這個環境只剩下一個月。」沈洛年指著下面的城鎮示意。

 

「洛年你的意思是仙凡即將重合嗎?」林艾薰創造出一個靶子,打算開始練習投射技巧。

 

「是啊,鳳凰在催我了。」沈洛年一副無所謂的態度說:「不過看來兩位似乎不受影響了。」

 

「我是沒差,反正就不能用電而已。」洛玄一邊清理著那座屍山一邊說:「你剛剛就是去處理這事?」

 

「不是,我是去回收之前埋的東西。」沈洛年拿出一顆泛著紫色光芒的牙齒說:「這東西我可是花了很多心力才拿到,當初為了得到他我差點沒命。」

 

「那是什麼啊。」林艾薰把手上剛創造出來的軍刀扔向靶子說。

 

「饕餮的牙齒,芬里爾之牙,傳說中有弒神的效果。」沈洛年看著那牙齒說:「不過那是騙人的,但要說騙人也不是騙人的,被那頭狼咬到就算是天仙也會重傷。」

 

「那你還拔幹嘛?」洛玄給沈洛年一個白眼後,便到湖邊洗洗手說:「那種東西我真的不清楚能幹嘛。」

 

「這東西可以製作武器,畢竟古妖的牙齒,拔下後每三天抹上玉膏,並用渾沌原息去培養,這東西最後如果製成武器那可具有提高凝訣使用者凝訣的效果。」沈洛年想了想還說:「雖然是不確定,但有個地方的確可以實驗看看。」

 

「洛年你是說你想試試看有沒有辦法繼承古妖的特性?」懷真看著洛年手上的狼牙說:「這種事如果容叔知道一定高興死,不過饕餮可能就倒楣囉。」

 

「我還不確定,只是既然傳說是這樣,那應該會有一定的可信度。」沈洛年說完後,拿出一堆東西開始對牙齒進行實驗。

 

「對了你上次拿的頭顱是要幹嘛的?」洛玄把上次沈洛年借給他,但他一直忘記還的金犀刃遞給了沈洛年。

 

「懷真你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沈洛年接過金犀刃後,隨手放在地上又繼續操作那堆東西。

 

「洛玄,那妖怪叫做肥遺,會使用炎靈道術,但只能做到交換。」懷真看著沈洛年說:「我們是猜想肥遺的頭部會有我們想要的東西。」

 

「是什麼東西啊?」林艾薰停下手邊的動作說。

 

「就是受到炎靈之力影響後的精體,不過看來我們猜錯了。」懷真看著洛玄說:「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肥遺所踏過的草皮像是被高溫烘過一樣枯黃,我們當初以為應該會是在頭部,結果還是要整隻會比較好調查。」

 

「那下次有遇到在狩獵就好了?」洛玄問道。

 

「希望下次還可以遇到。」懷真想著甚麼似的說。

 

「艾薰,你確定你還是不拿武器嗎?」洛玄看向林艾薰的方向問。

 

「可是我又不擅長近戰。」林艾薰有些不滿的鼓起臉頰說「還是阿玄會有讓敵人靠近我的一天?」

 

「這很難說,如果對手是懷真姊我應該就有點危險。」洛玄和沈懷兩人相處至今大概也知道兩人的水準到哪,他說:「如果洛年他不理我,專注攻擊你的話我也沒有自信可以攔住。」

 

「我這麼做的話就會有破綻,反而會有危險。」沈洛年停下手邊的工作說:「大致上到一個段落了,而且我和你們如果要廝殺的話絕對會用道術,而不是打近身戰。」

 

「這樣啊,看來還有些技巧還是得加強一下。」洛玄說完後,拔出刀子開始空揮。

 

 

 

葉宗為了處理街上的妖怪也出動了大量的人力,而神宗也是如此,但由於葉宗人數遠少於神宗,且神宗又刻意打壓葉宗,這場衝突下來葉宗被分配到的妖質量只有五十公升。

 

「討厭死了,清那麼多妖怪才只有拿到這一點妖質。」琰青依抱怨著。

 

「我想神宗那裏分配到的妖質可能是我們三倍以上。」顏思齊估計葉宗清理的量後,大致推算出這個國家出現的妖怪的總量,還有可以獲得妖質的份量。

 

「算了吧,反正加上之前存的也夠用了。」葉梓嚴看著新人說:「你們幾位做好要妖怪戰鬥的覺悟了嗎?如果還沒有可以後悔喔。」

 

「這是當然的囉,打妖怪這有多帥啊!」染著一頭金髮的男高中生說。

 

「如果要後悔就不會來囉。」體型可以用細長的男生說。

 

「總是要有人出來的,不然其他人怎麼辦。」綁著馬尾帶著眼鏡的女生說。

 

「我雖然會怕,但有力量後就不會怕了。」一名稍胖的男生說。

 

「這樣就和洛玄還有艾薰一樣了。」出乎意料的,孫文琪也來到這裡,他帶著開朗的笑容說。

 

「那就這樣吧,你們跟我來。」葉梓嚴示意要五人往裡面走。

 

那五個人跟著葉梓嚴往裡面走後,留在大廳的眾人也跟著進去,但不知為何白韶明仍在原地沒有跟著進去。

 

「青依姊,這次不會有事吧。」個頭矮小的女孩拉著琰青依的衣服問。

 

「琴音不用怕,不會有事的。」琰青依揉揉劉琴音的頭髮說。

 

 

 

在這群人裡面,只有那名帶著眼鏡的女孩是發散形的,其他人都是內聚形,而劉琴音也是發散形,但他在之前就已經變體完成了,他也聽過變體失敗的結果會怎樣,所以他也很替眼前這些南雲高中的學生擔心。

 

五個人坐在椅子上,葉梓嚴一個接著一個把妖質迫入他們體內,該說的話也說了,至於會怎樣就只有聽天由命了。

 

「如果洛玄在的話就好了。」顏思齊看著這五人說:「如果全部失敗那靠我們三人有辦法應付嗎?」

 

「思齊這事你應該還不知道,據說洛玄和艾薰家被放火燒掉了。」琰青依嘆了一口氣說:「而艾薰的父母都過世了。」

 

「是神宗幹的嗎?」顏思齊瞥了琰青依一眼說。

 

「可能性很大,但沒有證據。」琰青依說:「讓我懷疑到神宗頭上的原因是起了那麼大的火勢居然沒人報警和叫救護車,你不覺的可疑嗎?」

 

「的確,誰也不想惹到神宗,他們可是這個國家披著正義之名的流氓。」顏思齊點了頭說。

 

半個小時過後,劉琴音走了出來他扯了扯白韶明的衣袖說:「韶明學長,葉大哥叫你進去。」

 

「我知道了。」白韶明起身拿著劍戟走了進去,他這幾日一直在思考葉梓嚴當日對他說的話,他對自己產生了些矛盾。

 

不久,首先那名染髮的男性先起身,葉梓嚴隨後幫他引炁入體,接著是那帶著眼鏡的女孩,還有孫文琪和那名高瘦的男生。

 

「叔叔看樣子可能不行了。」顏思齊臉色一凝說:「要趁早處理掉嗎?」

 

「再等一下,我想應該還是有機會的。」葉梓嚴搖了搖頭說。

 

數分鐘過去,那名矮胖的男子突然爆開來,從裡面場出了尖角還有觸手,但隨後便被斬成兩半。

 

在場的眾人看著顏思齊,顏思齊說:「很抱歉,他沒有過這一關。」說完便拿著那變成兩塊的屍體,往更深處走去。

 

「那胖子死了?」染著金髮的男子皺著眉說。

 

「應該是吧,祐誠你感覺怎樣。」高瘦的男生說。

 

「我能說怎樣?人都死了。」吳祐誠苦著臉說:「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自己成功了,信宏你呢。」

 

「大概和你差不多吧。」陳信宏也是苦著臉說。

 

「我先出去了。」那名帶著眼鏡的女孩走了出去。

 

「巧芝學姊等我一下。」孫文琪隨後追著鄭巧芝走了出去。

 

「巧芝你之後得輔助隊員,畢竟你可以學會道咒之術。」琰青依說。

 

「青依姊我知道了。」鄭巧芝點了頭說。

 

「那你們想用什麼武器?」白韶明靠著劍戟說。

 

「我想試試看拿看看西洋劍。」吳祐誠似乎忘記剛剛的不愉快,他有些興奮的說。

 

「我和祐誠一樣。」陳信宏說道。

 

「那我拿那個。」孫文琪指著擺在角落的大刀說。

 

「哇靠!你要拿那個?學妹你確定你拿的動嗎?」吳祐誠意外的爆出粗口說。

 

「感覺很好玩啊。」孫文琪帶著笑容說:「宗長我可以去拿看看嗎?」

 

「叫葉大哥就好了,當然可以。」葉梓嚴帶著慈祥的笑容說。」

 

孫文琪跑過去拿了起來,卻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重,於是他便在眾人面前舞起那把大刀,還舞的虎虎生風。

 

「那葉大哥我需要拿武器嗎?」鄭巧芝拿下眼鏡揉揉眼睛說:「奇怪感覺戴上眼鏡還比較模糊一點…」

 

「基本上發散形變體者用匕首或是小棍就可以了。」顏思齊看著新加入的四人說:「變體者目力會比正常人還要好,所以近視可能就有改善了吧。」

 

「是這樣子啊,拿我拿小棍就好。」鄭巧芝把眼鏡收起說。

 

 

 

「艾薰你過來一下。」沈洛年招招手把林艾薰叫了過去。

 

「嗯?」林艾薰指著自己,納悶的走過去,他說:「洛年你找我有事?」

 

「你的武器設計概念。」沈洛年從旁邊一堆東西裡面抽出一張紙,他說:「大致上是傘的樣子,但是我參考了毛族人的百彈統,所以基本上就是這樣。」

 

沈洛年把那張紙上畫的東西給林艾薰看,林艾薰左看右看最多就只能看出傘的形狀。

 

「所以要我幫忙製作?」林艾薰有些不解的說。

 

「不是,製作的部分由我來。」沈洛年把紙收了起來,他看著林艾薰說:「你要幫我測試。」

 

「咦?不用幫忙製作嗎?」林艾薰有些驚訝的說。

 

「不用,我已經夠無聊了。」沈洛年搖搖頭說。

 

「艾薰你不用介意,洛年他自己又懶的修練,所以只好玩這些東西囉。」懷真笑著說。

 

忽然間聽到有樹倒下的聲音,三人轉過頭去看,只看到洛玄面對著湖泊,而他身後的樹木被筆直的剖半。

 

「洛玄你又做了什麼事啊?」林艾薰走到洛玄的身邊說。

 

「燕返,我在練習的招式。」洛玄看著湖泊說:「不過有點危險,畢竟是背對對手。」

 

「洛玄你再試試看?」沈洛年像似有了興趣的說。

 

「嗯。

 

洛玄把樹木恢復後,面對樹木再次擺出架式,他由上往下揮了一刀,在刀子落地前一瞬間把刃口朝上,接著利用反作用力在原來的軌道上再次補上了一刀,洛玄在最後那擊時也順勢轉向。

 

由於整個動作太過迅速,懷真只大致捕捉到洛玄做了哪些動作,而沈洛年則是開啟了時間能力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麼,更不用說林艾薰了,他只看到洛玄起步後接下來洛玄就回過頭了。

 

「洛玄你怎麼不直接在空中翻轉?這樣就可以正面面對敵人。」沈洛年愣了一下後說。

 

「說的也是。」洛玄點點頭說:「原來可以這樣,只要運用外炁做輔助的確可以。」

 

「可是洛年為甚麼洛玄他由下往上的那刀有辦法那麼快?」懷真不解的說:「這太奇怪了!」

 

「這讓洛玄自己解釋吧。」沈洛年搖了搖頭說。

 

「我的刀子上佈滿凝訣炁,我在撞擊地面的瞬間開啟玄界之門,用凝訣互撞產生強大的反作用力來推動。」洛玄收起刀子說。

 

「但這個速度也很奇怪啊!」懷真不解的說:「洛年你有辦法模仿剛剛那個動作嗎?」

 

「不可能…」沈洛年瞥了洛玄一眼後,他說:「洛玄你還用上了玄武的能力對吧。」

 

「果然還是被發現了。」洛玄笑著抓了抓頭說:「我在刀子切入樹木的瞬間把樹木視為是一種阻力,我把那阻力給消除了,而且把樹木和刀子的摩擦力給降低,這麼一來速度才會那麼快。」

 

「阿玄居然在練招式了。」林艾薰看到洛玄不斷進步,自己又到旁邊練習投擲刀子。

 

「艾薰,你慢慢來就好,畢竟你才是主力。」洛玄帶著笑容說:「對個人我可能算的上很厲害,但萬一敵人是大範圍的艾薰這才能發揮價值。」

 

「洛玄說的對喔,艾薰在道術上的天分可比洛玄高太多了。」懷真肅起臉色說:「洛年,你打算在哪一天釋出?」

 

「一月二十四號。」沈洛年看著三人說:「雖然超過一個月,但是這還在允許範圍內,在一月二十四號這天第一波道息會來到凡間。」

 

仙凡重合這條必經的道路,已經悄悄地逼近了,而知道這件事的只有四個人。

 

 

 

下方有角色設定連結喔

http://zxc7788kenny.pixnet.net/blog/post/343079149-%E7%8E%84%E6%AD%A6%E5%82%B3%E5%A5%87%20%E4%BA%BA%E7%89%A9%E8%A8%AD%E5%AE%9A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