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陰暗的房間裡,一名外表已過半百的男子和一名青年在交談著。

 

「你應該知道我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吧?」

 

「我當然懂,我們是give and take各取所需。」

 

「我能相信你吧?」

 

「我對此也有所不滿…那女人老是讓我們待在這城裡遲遲不肯往外進攻…要不是受限制約我早就附體在這個軀體上了,我現在能用這個軀體來說話已經極限了。」

 

「人類這個種族一直都是如此愚蠢,但在特別的地方卻又是如此的陰險…」

 

「這我認同,好了再過不久就準備上演一場好戲吧!」

 

「是啊…一切都終將如我等所願…」

 

 

 

「麟你覺得現在的人族怎樣…」

 

「嗯…目前是因為我在人族那所以才沒有其他妖族敢對那出手,但就結論而言還太弱那怕掌握著部份道咒之術…」

 

「在仰賴著那息壤磚土的地形來守城的確是個好方法,但卻也限制住人類那上古時代強健的肉體…」

 

「說到這個我映像中上古時代的人族並不弱才對…」先前一直沒有開口的夜嵐這時插了進來

 

「是啊…畢竟那是繼龍族後創造的種族,上古時代的入妖早已流傳,而且那激進毫無意義的種族意識就我看來是蠻可笑的…」

 

「瑩你現在真的有古仙的感覺欸!」

 

「畢竟我也活了好一段時間了,而且麟你這話說得很過分欸!」

 

「因為,瑩一直不會用這種嚴肅的態度來探一件事情啊…」

 

「姆~

 

「不過你說得的確是實話,現在的人類別說是天仙了,連要戰勝妖仙都有困難。」

 

「麟你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就關於幫助人類的事。」

 

「不怎麼辦,反正我只幫到闇靈結束。」沈洛年說完撇過頭去看向遠方

 

「你又在口是心非了。」

 

「關你屁事…」

 

「不過如果不是這樣的你當初世界根本就不會被創造出來吧…」白瑩低喃著

 

 

 

接下來的日子,沈洛年幾乎都在自己所釋出的高密度渾沌原息當中修練著,而白瑩和夜嵐也不好去打擾他,兩女基本上不是跟著修練就是四處去幫忙蒐集情報,不然就是偶爾到歲安城去幫忙鍛鍊一下歲安城的軍人,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這一日,沈洛年雖已入定數日但不知為何渾沌原息卻開始流動了起來,就好像是有東西從仙界穿越了過來,而現在在道息那麼濃的狀態還會進行穿越的大致上都會是上仙等級的,但他卻又感應不到有其他強烈的妖炁突然出現,要說明的話那種感覺就像是朝靜止的水面丟了顆石頭,卻沒有任何水波產生。

 

白瑩起身問:「麟你感受到了嗎?」

 

「是啊…那股奇怪的異樣感,是那個嗎?」

 

「我想八九不離十…」

 

「那你立刻把炎姊他們找來,我和嵐立刻去歲安。」

 

白瑩點了個頭便開了通道往初始之境全速奔了過去,而沈洛年而是放了轉移魔法移動到了歲安城的上空,以沈洛年的眼力從歲安成上空可以看見山口鎮,而山口鎮的附近早已被屍靈給佔據,還有部分的妖仙被屍靈給吞噬,沈洛年搖了搖頭靜靜地佈下守護陣,各族的族長也紛紛趕到歲安上空,但映入眼簾的卻是滿地的殭屍、旱魃還有骨靈等屍靈…

 

 

 

葉瑋珊等十聖也連忙上擎天塔,眼光最為俐落的張志文隱約看見有層接近透明的膜狀物包圍著歲安城,他扭身化出妖形向外飛去卻被那層膜狀物硬生生擋了下來,在沈洛年旁的夜嵐問:「麟這樣真的好嗎?」

 

「沒什麼好不好的問題,先處理好眼前的事情再說吧。」說完便開啟了大片玄界之門,轟雷如瀑班落下將下方的屍靈連同大地化作一片焦土,而其他妖仙和天仙見他如此屠戮卻也沒有因此就跟進,在他們眼裡沈洛年這種行為無疑是在替屍靈王增強闇靈之力。

 

沈洛年見附近妖仙和天仙沒有出手,只運用玄界之門所存的妖炁一推,向前衝去同時渾沌那強力的天成之氣裹於自己身上,直殺九迴城而夜嵐則是用魔法在掃蕩靠近歲安城的屍靈。

 

 

 

在歲安城內,有名衣服上滿是赤紅羽毛臉上戴著面具的男子看起來十分狼狽,他迅速地鑽進暗巷罵道:「可惡,連道息都沒辦法流進來,這結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此時,一波人潮自他剛進來的道路湧過,他們似乎趕著要去那兒,男子感到有些煩躁卻又找不到解除結界的方法,於是他便藏入人群當中隨著他們前進。

 

 

 

「歲安城的居民,我是歲安軍團的司令葉瑋珊,現在外界有屍靈大軍侵襲,因此闇神他施展了結界來保護我們不受屍靈的荼毒,請各位等待闇神的回歸。」說完穿著一襲紅色戎裝的葉瑋珊就這樣走進了擎天塔

 

「司令這樣真的好嗎?」

 

「沒什麼不好的,還是你們誰有更好的方法?」

 

「我們殺出去幫洛年了!」

 

「瑪蓮你冷靜一點,現在外面滿是妖仙和天仙,要幫忙也輪不到我們…」

 

「我認為奇雅說的有理,但我不懂洛年為甚麼要佈下這結界。」

 

「還不就是怕有人想找死,自己衝上去餵屍靈。」白瑩輕輕地從沒有光芒的走廊中走了出來,而她身後也跟著一名紅髮女子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在那之前,雲那是你家那個小鬼吧?染上闇靈之力居然還能維持原樣真不容易。」

 

「朱煉,我的弟弟你在這裡幹什麼?還不快給我出來!」

 

「別這麼嚴厲嘛姐姐,那麼急又是何必呢?」在葉瑋珊等人的身後,男子脫下面具露出邪笑說道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