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煉看著朱雲,他用那被欲望混濁了的雙眼看著朱雲說:「姊姊我們好久不見了,當古仙的生活如何啊?」

 

「是還算的過去的生活吧。」

 

「我呢~在姐姐離開後我一直過著無趣的生活呢

 

「你還在記恨嗎朱煉。」

 

「那不是當然的嗎?明明就是我比較優秀,火焰的破壞力也是我比較強大,結果為什麼會是你被選上成為古仙!為甚麼被選上的人不是我!你說要我怎麼能夠不恨!如果不是你今天就是我成為古仙了!」朱煉幾乎瀕臨崩潰他朝朱雲咆哮著

 

「你錯了,你的火焰的確很強大,或許如你所說的在當時我的確比你弱,但是我擁有的火焰性質是淨化而不是破壞!這不是渾沌大人所追尋的力量!」

 

「你少狗屁了!那個混蛋還不是隨意使用著那股破滅的力量!憑甚麼他可以用我不能用!」

 

「渾沌大人他擁有創造也擁有破壞的能力,他是絕對平衡的存在…你是不可能了解的…」

 

「你又來了…你到底還要這樣自以為是多久!我這就來矯正你的的想法!」語畢朱煉手一揮玄界之門同時一開,漆黑的火焰自玄界之門撲向朱雲,朱雲也立刻開啟玄界之門,純白的火焰也隨之湧出和漆黑烈火相互相抵,高溫當下在通道中高速流過,而在通道當中的葉瑋珊等人被白瑩以炁罩保護著。

 

朱煉忽然發現白瑩使用起玄界之力的流暢度比自己順上不少,他這時才發現自己還受息壤土的影響無法發揮出百分之百的力量,他再度放出一顆火球,同時向後撤撤出通道,而朱雲並沒有追出去只是打散那顆火球,他瞥了白瑩一眼問:「我必須去處理掉那個笨蛋,這是身為她姊姊的我必須做的,我可以把這裡交給你吧?」

 

「你少廢話了!這可是麟拜託我的工作,我怎麼可能不做好,你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你真的不一樣了瑩,在不知不覺中變得相當出色了,比當初狂暴的你好很多了呢…」朱雲有些感嘆的說道

 

「關你什麼事啦!你快點過去教訓那個小鬼吧!」白瑩聽到後有些彆扭的撇過頭去說著

 

「好啦!那麼你自己保重…你還有其他使命要完成呢。」朱雲說完後便追著朱煉飛了過去

 

 

 

帶朱雲離開一會兒後,白瑩轉過身來看著十聖說:「老實說你們實在是有點誇張,居然讓上仙侵入這座城,最重要的是居然沒人發現?要是我和雲沒來你們要怎麼辦?被滅團嗎?」

 

狄純縮起了身子說:「好像洛年在罵人喔…」

 

「還真的蠻像的欸!」當年被沈洛年罵習慣的賴一心呵呵地笑著說

 

「你還敢笑!你到底知不知道這裡面最危險的就是你這小鬼!」白瑩惡狠狠地瞪著賴一心說道

 

「所以呢?我們現在到底該做什麼?」黃宗儒這時跳出來問

 

「你們身上都有息壤鏡對吧?所以我認為你們最好快點躲進地下去,在麟所施展結界裡道息的含量是固定的,所以即使破壞掉息壤磚土,道息也不會因此變得比較多。」

 

「所以你的意思是既然息壤不會變的比較多,敵人就不會刻意去攻擊道息比較少的地方?」

 

「不愧是當了人類首長的人,一點就通,我的意思就是如此,還有不要給我找麻煩,小心我直接放雷劈暈你們再帶走!」白瑩說完手上有絲雷電在她纖細的手指間流竄

 

 

 

 

「朱煉你該鬧夠了吧?現在認錯的話我還能原諒你。」

 

「不要鬧的人是你才對吧姐姐,我不認為自己哪裡有做錯,而且我也不是在胡鬧,這是一場革命也是一場復仇!」

 

「革命?你不要傻了,闇靈只會利用完你就把你給吞了!」

 

「你少胡扯了,他說闇靈之力本來是滅靈之力的下位玄靈,是後來沒有妖族能夠聯繫上滅靈才會有闇靈之力產生的,所以只要我能掌握住闇靈之力進而使之變化成滅靈之力,那麼世界就不會再有闇靈亂世了!」

 

「看來你被洗腦的很嚴重啊…如果你再不肯認錯那就來吧…」

 

「這是我要說的話!姐姐你現在不要阻止我我還能放你一馬!」

 

朱雲聽了搖了頭當下和四周環境同化,進行伏擊,而朱煉則是放出了濃厚的闇靈之力打算逼迫朱雲顯形,朱煉將闇靈之力往四周擴散的同時,有些路人也遭受闇靈之力侵蝕變成殭屍、旱魃,朱雲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當下用鹽靈之力抹殺了那些殭屍和旱魃,但她這個舉動也間接地暴露的自己的蹤影。

 

朱煉將闇靈之力聚集成月牙狀的刀刃,接著朝方才炎靈出現的位置大量的轟炸下去,殊不知朱雲修練上古仙後速度可不比以往,他憑藉著自身巧妙地騰挪功夫,早就離開了原地,而朱煉的攻擊去只是徒增歲安城的傷亡。

 

朱雲雖然不關心人族的死活,但他自己本身也不是喜歡屠殺的性格,他見自己和朱煉的戰鬥卻造成人族的傷亡不斷增加,她的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此時朱煉以闇靈之力構成的闇刃湊巧劃過朱雲的肩膀,這迫使朱雲不得不顯形。

 

朱煉見朱雲顯形後,當下露出一個令人心發寒的笑容,緊接著無數的闇之刃便朝朱雲轟了過去,而朱雲緊急的情況下他將自身擁有的淨化之力給爆發了出來,那是一股帶著淨化之力的火焰,當下和闇靈衝突了起來,闇靈之力的本質對朱雲而言可以說是聊若指掌,畢竟最初創造闇靈這個系統的人又在不遠處進行著戰鬥。

 

朱雲內心心裡想著:「雖然朱煉說的不完全是正確的,但闇靈之力的確是從滅靈之力分出來的…畢竟當初光闇本來是一體的,而那個玄靈就是破滅之靈,要漲我滅靈可必須同時要學會光靈和闇靈才行啊!而且最早的闇靈之力並沒有所謂擴散的效果…」

 

朱煉眼見那無瑕的火焰漸漸抹去他放出的闇靈之力,當下便將闇靈之力結合自身那股具有破壞力的火焰,打算一口氣殲滅朱雲,並取代掉他成為古仙,此時的朱雲雖然留有餘裕但卻也不敢太過大意,畢竟他自己也很清楚自己弟弟那股破壞的力量,當下開啟了玄界之門放出了他自古累積到至今的火焰。

 

黑與白再次融合摧毀掉四周的一切,四周的房屋甚至來不及避難的歲安城的居民也煙飛灰滅,只留下一個填不盡的大洞,朱煉身上破破爛爛的滿是燒焦的痕跡,而朱雲也好不到哪裡,經過剛剛那下正面對決身上的衣裳也有些焦痕,但因為這兩股力量的衝突導致沈洛年的結界被破壞了一個缺口,朱煉當下判斷再戰下去自己必敗無疑,立刻朝那缺口衝了過去。

 

 

 

沈洛年、鳳炎、御青還有玄天四人圍著那只隱隱看得出人影的黑氣,沈洛年雖然經過和混沌有所同步急躁的性格是有些改變的,但也沒有差到那裏去,眼見對方一直不肯攻過來,當下喚出雙劍以劍炁遙攻,但眼前這看似屍靈王的人卻完全不加以抵抗,任由劍炁消耗闇靈之力,不如該說他在等待著什麼,隱隱約約之中可以看到那人的下半臉,不知何時那一直下垂的嘴角突然上揚了起來。

 

「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這樣遙攻居然連擋都不擋?」沈洛年停下了釋出劍炁問

 

「這屍靈王會不會再等什麼?」御青抱著胸說道

 

「我看他媽的這屍靈王一定有病!」

 

「我倒是沒見過這種新奇的屍靈王。」玄天聳聳肩說

 

「算了既然再等什麼那就不用顧慮了,殺吧!」鳳炎思考了片刻說道

 

沈洛年點了個頭當下以天成之氣纏繞全身殺進黑氣當中,但擋在眼前的卻是毫無血色身上繞著黑氣的窮奇一族,山芷那稚嫩的臉也變得乾燥不已,御青眼光掃了掃四周發現有不少原本要剿滅屍靈的妖仙都被化作殭屍旱魃了,而在黑氣當中的屍靈王大笑:「愚蠢的傢伙,要來剿滅我居然還帶著這些拖油瓶,不會太可笑嗎?」

 

沈洛年閉上了眼搖了搖頭,將滅靈之力纏繞於雙劍之上,輕輕地說道:「如果我現在不砍了你,那你就會殺更多人吧…」

 

「哈哈哈!當初設計這個循環的可是你啊!現在後悔了嗎?哈哈哈!」在闇靈說完後窮奇一族就朝沈洛年撲了過去,而其他古仙那也不好過,御青被大量龍族殭屍所包圍,玄天則是被玄龜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妖仙纏住,而鳳炎這居然是被朱雀一族還有畢方一族所擋住去路,而其中還有些高等妖仙甚至天仙。

 

沈洛年將滅靈道術發揮到極致,將雙劍所揮到之處全化作虛無,那是股名符其實用來收割生命的力量,也可以說是最具毀滅性的道術,窮奇一族在一瞬間被抹殺到剩下山馨和山芷,殭屍化的山芷見沈洛年沒攻過去,當下舉起釘耙揮了過去,而沈洛年收起了雙劍,任由釘耙砸到自己身上,他抱住山芷低聲道:「小芷對不起,是我的無能導致你現在會這樣。」

 

但山芷早已聽不進他所說的話,不斷掙扎並撕咬沈洛年的身體,一旁的山馨也撲向沈洛年,但卻被沈洛年的護體妖炁擋在外面只能不斷啃咬妖炁,沈洛年的眼淚不斷落到山芷的身上,山芷的身體漸漸地變透明,然後消散成光粒散落在空中,沈洛年摸了摸山馨的頭說:「山馨,我們就下次再見了,很抱歉…真的…」說完自手心中噴發而出的滅靈之力將山馨化作塵埃。

 

 

 

朱煉在以自身的火焰突破結界時,漆黑火焰沾染在突破口上阻止結界的修復,而朱雲當下也追著朱煉沒有注意到這一回事,朱煉飛到闇靈身旁說:「混蛋,要我在沒有道息的環境和你打,我可沒有那麼蠢,闇靈把闇靈之力在分我一點。」

 

在朱煉轉頭向闇靈要求時,闇靈釋出強大的闇靈之力將朱煉吞噬並化成旱魃永遠成為他的傀儡,闇靈大笑說:「還真以為我會放過你,之所以給你闇靈之力又不吞噬你,我可是忍了很久了,終於讓我等到你露出破綻的時候了,哈哈哈哈!」

沈洛年剛處理完窮奇一族,額前的瀏海遮住他的眼神,但隱隱約約可以察覺那有絲危險的氣息在空氣中不自然的飄著,朱雲趕到時正好目擊到這一個瞬間…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