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洛年瞄了後方兩獸一眼說:「你們先退開來。」

 

那名無名的妖族出聲道:「我鷹族的地盤,可是你這兩區區妖獸可說進就進,說出就出的?」

 

這可有趣了要殺了他們可得先殺了我可是我看你並沒有那樣的本事啊!」

 

你也會連同他們一塊葬身於此知曉我鷹翛秘密的人都得死!」

 

奇怪了我記得雲姊活好的欸!」

 

鷹翛聽了不再廢話當下玄界之門一開數隻寒冰巨鷹破空而出直逼沈洛年而來而沈洛年當下也不慌亂他也開了數道玄界之門只是從中飛出的並非巨鷹而是那數以百萬計的赤色飛蝶

你想戲弄我嗎!」

 

當然不是囉只是對你不用用到那麼高階的玄界生靈。」

 

那數隻巨鷹很快就被那群飛蝶給包圍巨鷹那足以凍結火焰的寒冰,確確實實的壓制了飛蝶,但那寒氣不免被那炎器給消溶掉些許,天空中不時有被凍結成冰塊的飛蝶落下,但在完全落地前就會報散成冰晶,同時也會也些許熱風溢散而出,沈洛年並未呆呆地看著那群飛蝶被消滅卻無動於衷,他拿著斷罪炁一炸直撲鷹翛,而鷹翛並未料到這計,連忙把雙手化作爪和沈洛年的斷罪來個硬碰硬。

 

很快那群飛蝶被數隻巨鷹包圍並凍成一個大冰球,沈洛年雖然和鷹翛在過招但他也知道上方的情況是如何,眼見飛蝶已全數被凍在一塊了,嘴角不自覺地揚起。

 

「你在笑什麼?」鷹翛發現沈洛年的笑容瞪時向後退了數步

 

「沒什麼,只是魔術要開始了。」

說完被冰球凍住的飛蝶紛紛自爆,那聚集在冰球內部漸漸累積向外衝出的妖炁和炎靈之力,在最後數隻飛蝶自爆的同時達到了臨界點,在求附近待機的寒冰巨鷹紛紛被那夾雜冰塊和炎靈之力的衝擊波給殲滅。

 

「這場魔術不錯你說對吧!」

 

「沒想到你居然有如此心機!」

 

要用最小的力量造成對手最大的傷害這可是我的原則呢當然表演和公開處刑不算。」

 

兩人一面交談面以劍和爪交鋒鷹翛漸漸把凍靈之術加諸到自己的爪子上企圖破壞掉洛年的武器洛年發現他的企圖後當下心念一動在鷹翛的身後開了個約直徑十米的圓形玄界之門當下一條帶著藍焰的巨龍朝鷹翛撲了過去,鷹翛發現前有沈洛年,後有巨龍,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那短短不到秒的時間向上ㄧ躍,那巨龍失去了目標朝洛年撲了過去,而洛年也再次了玄界們使巨龍回歸玄界。

 

「終於肯拿出真本事了嗎?」

 

「我承認…鷹族…不…你這個人的確很強。」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語畢鷹翛又提爪衝了過去

沈洛年見狀不逃也不閃,只見他的氣息漸漸淡薄,最後甚至消失在鷹翛的眼前,這讓鷹翛感到有些懷念,但漸漸取代的情緒是憤怒還有憎恨。

 

「朱雀一族的能力…小子你到底是誰!」

可惜沈洛年並沒有回答他,而是以劍砍向他來做回答,一沾即走,這讓鷹翛措手不及,鷹翛只能藉著經驗來使自己所受的傷害壓最輕,但時間一久不免被血染片了大半個身子,鷹翛所積的煩躁加上怒火一口氣爆發了,他開啟大片的玄界之門,強大的凍靈之氣自玄界之門中透出,將整個氣候改變成一片冰天雪地。

 

「為了今天我忍了多久!你是不會懂的!小子!你是朱雀一族的吧!」

 

沈洛年現出了自己的身形回答:「可惜並不是。」

 

「就算不是你應該也知道我和朱雲發生的事吧!」

 

「大概知道。」

 

「哈哈!那你懂我的悔恨嗎!」

 

「不懂,也不會想懂。」

 

「你們這種傲慢我要徹底擊碎…冰達摩…」語畢那已積了雪的地面上出現了數頭巨大的猩猩,而每頭都持著戒刀,在胸口處有著火焰的紋路,他們朝沈洛年衝了過去且揮出戒刀。

 

「給我跪下。」沈洛年以輕描淡寫的說出,那分明是由冰雪構成的達摩卻全身顫抖,但他們並沒又跪下,沈洛年的瀏海擋住了他的視野,他輕撥開那瀏海再次下令:「給我跪下。」無形的重力強迫離沈洛年50公尺以內的達摩全數趴倒在地上,甚至在那身軀上出現了裂痕。

 

「區區野獸也改在我面前放肆…」此刻的沈洛年已非本來的他,感覺上更像是另一個人在說話,只是外表一模一樣

 

「你究竟是誰!」鷹翛那又怒又懼的神情毫無保留的露在他臉上

 

「我嗎?我只是最初的妖族,渾沌。」

 

「渾沌…」

 

「身為鷹族的你,居然敢對我挑釁?」

 

「少裝腔作勢了!冰龍!白翅鷹!雪鯊!」白色巨龍、雪白的雄鷹還有帶著利牙的銀白鯊魚聽到召喚紛紛出現往沈洛年撲了過去

 

「消失吧…」足以將大地化為熔岩的炎靈之力毫不留情的將三隻猛獸吞噬殆盡,並將大地化為熔岩。

 

「可惡!就算今天把老本全耗盡了我也要殺了你!」說完天空被無數的冰錐冰針所包覆,隨後便射出,那彷彿要將大地砸穿似的轟向渾沌

 

「為何我一再的容忍還是要執意要和我作對!」那足以抹消他人存在的氣勢將那些冰全數抹去,連同鷹翛在內徹底從這個世界上抹去

 

 

 

《在渡假村這裡》

白瑩感受到了異常的波動,原本隱藏住的虎耳和尾巴不知為何顯現了出來,有股懷念的感覺自內心湧出,那是種奇妙的感覺,硬要白瑩說卻又說不出口。

 

這時在古仙秘境中,四位古仙也感受到那股波動。

「這股波動是怎麼一回事!」玄天訝異的說

 

「恐怕是強制回歸了…」朱雲冒著冷汗說道

 

「這樣下去麟的狀態會很危險!」御青說道

 

「炎,怎麼辦?」朱雲問

 

「去救人。」鳳炎說完後便立刻造出通道並消失在通道中,其他人也紛紛跟上

 

回到白瑩這,白瑩猶豫了片刻決定往那波動的中央前去,用不了多久便看到沈洛年刀在地上也不知道是死還是活著,而附近除了沈洛年在的那一小塊地,其他都已化作岩漿往四處流竄,白瑩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更是不明白為甚麼會發生這種事,此刻,其他四名古仙紛紛來到凡間。

 

「這…這倒底發生什麼事了!」玄天不解地說道

 

「這種破壞力已麟的玄靈之力根本不可能辦到!」御青皺著眉說

 

「瑩你知道發生甚麼事了嗎!?」朱雲問道

 

「我也是剛到啊!麟離開說要去處理妖族入侵地盤的事,誰知道我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了!」白瑩說道

 

「那雲麻煩你去調查這附近剛搬過來的妖族,御青,幫忙把麟帶回去。」

 

「知道了。」

 

「嗯。」

 

雖然眾人都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但必經經歷了數也數不清的時光,處理是起來自然十分沉穩。

 

 

 

《回到了渡假村》

狄家母女和安荑來有雪莉對眼前多出來的幾名俊男美女感到很訝異,白瑩便先開口說:「他們都是古仙,因為出了一點狀況所以來這裡處理一下事情。」

 

「先帶麟去休息吧…」鳳炎說道

御青點點頭後便逕自走進小木屋中,在御青進入小木屋沒多久朱雲便回來了,他有些不高興的說:「這附近有饕餮和磨齒者在,據說是麟找他們來的,此外只有一種妖族活在這。」

 

「哪種!」白瑩抓著朱雲問

 

「鷹族。」

 

「我要去找他們算帳…」白瑩妖炁一炸向前飛了數百米,而夜嵐也隨後跟上

 

「真是的…只要是麟的事就會變得這樣…」玄天搖了搖頭嘆氣道

 

「我們先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