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麟為甚麼你要說那種話啊?」白瑩好奇的問

「沒什麼,只是不希望十聖們偏袒自己的兒女。」洛年以不帶感情的口氣回答

「這樣啊?但麟你自己也不能偏心喔!」白瑩提醒著

「我能偏心誰?」洛年皺了眉頭

「誰知道呢~」白瑩帶著笑意回答

「算了,我們先去逛逛吧?反正一點時間。」

「贊成!」白瑩和夜嵐高呼道

三人也沒注意自己的衣裝便到商圈裡逛,過了約半個小時白瑩和沈洛年紛紛感到不妙,那是有種被注視的感覺,沈洛年吞下口中的肉塊問:「你們應該感覺到了吧?」

「好多人在看我們…」

「真的耶!」

「我們是不是要快閃啊?」洛年臉上滑落了一滴冷汗

「來得及溜嗎?」白瑩青著臉反問

「有空間魔法應該會連那些人一起傳送吧?」

「會呦~」

「那要怎麼辦?」

「不知道…」

「我知道喔!」夜嵐天真的走到兩人面前說著

「咦!」「嵐你有辦法!」

「那就是…」

「是什麼?」洛年和白瑩齊聲問道

「就是繼續逛街!」夜嵐理所當然地說

聽到這句兩人路出口校抓了抓頭,一臉拿他沒辦法的表情,洛年搔了搔頭說:「不然這樣我們直接以炁飛騰,這裡到處都是息壤磚,我就不信有多少人能追上來!」說到最後還有些忿忿不平

「就這麼辦好了…」

「可使人家還想逛街欸!」夜嵐有些不甘願的嘟起嘴巴

雖然夜嵐有些不甘,但還是依照洛年的指示運炁飛往天空,白瑩和夜嵐就跟著洛年的方向飛往擎天塔塔頂。

 

 

 

翌日清晨,沈洛年在擎天塔上找著那些老友,打算邀請他們到自己的房間來吃飯,但整座擎天塔上能找到的人就只有葉瑋珊和狄純,而葉瑋珊還是在改公文的狀態,沈洛年邀請狄純後也“順手”把葉瑋珊帶了回來,沈洛年把兩人帶了回來後就逕自走到料理檯開始進行早餐的作業,葉瑋珊剛被帶過來衣時也不明白發生甚麼事,但她好歹也活上了上百年很快就鎮定下來了,他看了一下四周到處都是不應該存在這個時代的物品,他便開口問:「洛年這些東西是怎麼回事?」

「古仙的智慧加上毛族人的科技。」

「這東西能在歲安城普及嗎?」

「應該很難,詳情你問瑩吧!他比較清楚。」

「瑩姊這些東西是怎麼製造的?」

「其實也沒什麼,就一堆精體啊!向那個爐子就是用虛空熱精啊!那個微波爐要用一種能通入光靈的精體,還要會用光術的人,至於冰箱我就不清楚了,不過和微波爐的製作應該差不多吧!」

「簡單說人族沒有一個能夠使用大多數玄靈的人存在,而我已不算人族了。」洛年一邊說一邊把早餐端上桌

夜嵐幫忙把餐具擺放好眾人開始享用早餐,幾個人就一邊聊著近況一邊吃著早餐

「最近城內好像變得比較安分,犯罪率有明顯下降了…」

「因為洛年回來了嘛~」

「關我屁事!」

「可是我們一去街上就像看見稀有動物一樣,一直被盯著看。」

「沒辦法,畢竟闇神大人還是那麼年輕啊!」

「話說這鳥名字誰取的?」

「是一心哥喔!」

「渾蛋…」

「洛年你這百年除了修練還有幹嘛嗎?」

「大概就是和炎姊他們搞一些小東西,不然就看一些書啊!」

「咦!有作品?」

「有是有啦!不過…」

「咦!麟你要拿那個出來喔!」

「是啊!怎麼?」

「那個…嗯…沒事…」白瑩露出了苦笑

「就是這個…」洛年拿出了像是魔術方塊的方立方體出來

「這個是…?」狄純問

「灌炁進去就會知道了…」

狄純冠炁進去後,隨後那個方塊就急遽變形,一個長相奇醜無比的怪物就出現把狄純嚇昏,洛年說:「這個我是做好玩的,只要冠炁進去就會變成各式各樣得怪物來嚇人,所以之前被砸爛一次。」

「誰叫你要拿來嚇我!」

「那個屍靈王這次一定要處理掉…」

「那東西真的很煩欸…」

「瑋珊這次的屍靈王到底是誰?」

「這個…我認為是李翰…」

「雖然這次的事會鬧得很嚴重,害我一定得處理,不果吃飯時間還是別談那麼嚴肅的話題吧!」

「麟!我們找個時間去小湛那裏好不好?」

「也是可以…有段時間沒去了」

「我吃飽了,那我先離開了…」葉瑋珊拿出手帕擦了擦嘴

「等等,這疊東西你忘記了。」沈洛年把一疊公文的給了葉瑋珊

「咦!你都改完了?」瑋珊快速翻了翻說

「嗯,大多都是嵐看的。」

「因為好玩嘛!」

「既然改完了,那妳今天就稍微休息一下,看你要進行修練還是去逛逛,總之不准改公文。」洛年看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便開始收拾碗盤

「那我修練好了…」

「瑋珊小妹你還真的是天勞碌命啊!」

「沒辦法,當初某人硬把我逼上這個位置的…」

「願聞其詳。」白瑩和夜嵐露出好奇的表情

「簡單說,當初在洛年單挑三位虯龍殿下後,道息便大漲了…」

「這個我知道,那是炎故意放出來的,目的是為了加速麟的仙化!」

「原來還有這層用意啊…」洛年嘀咕著

「因為洛年擊退了三名虯龍導致城中大亂,因此洛年就說了:『瑋珊就由你當頭吧!我負責殺人!只要不聽瑋珊的我就把他殺了!』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當上了一族之長,雖然事後我辭去了這個職位,但過了三十餘年後我又回來奪回政權…」

「咦?為什麼啊?」

「因為洛年請求來的保護傘快消失了,而那些民選的首長卻是那種態度,如果不發動政變那麼人族很快就會被滅了。」

「嵐你來幫我一下。」

「好~」

接下來白瑩敘述著洛年在這段歲月和古仙們的互動,還有一些日常,有些快樂的,也有一些辛苦的…

 

 

 

《狄韻這裡》

狄韻回到軍營中,雪莉和安荑便過來向他問好,安荑問:「韻小姐你近來可好?」

「不大好,但沒事了。」

「沒想到沈凡就是傳說中的闇神呢!不過闇神似乎對韻小姐特別好呢!」雪莉感嘆的說

「因為在他眼中我就像是他妹妹的女兒吧!不過他也不會偏袒我就是了,畢竟我拒絕他的換靈了,而且他也警告十聖不准干涉女帝的競選,否則一律滅口。」

「沈凡他有那麼很喔!」雪莉訝異的說

「你們知道宇定高原發生的事了吧?」狄韻見兩人點了頭又繼續說了下去

「據說那就是他的傑作,而且他把山口鎮打崩了一塊…」

「那些妖仙難道沒說什麼嗎?」

「據我所知,他和妖仙對打卻沒動用玄靈之力,且毫髮無傷。」

「這也太誇張了!連武尊都不可能做到啊!」

「因為他是闇神…而且他和古仙對練了那麼久…實力根本不是我們所能料到的…」安荑冷冷地說

「好了,做事吧!」說完狄韻便開始處理葉瑋珊交給他的文件

 

 

 

《黃清嬿和張如鴻這》

兩人一早處理完公文便約了時間出來,兩人本情同姊妹邀約個時間見面是件容易的事,兩人一見面張如鴻便說:「清嬿你聽說了吧?關於沈凡下令的事。」

「這個我聽奶奶說了,不過不難猜到沈凡的用意。」

「是啊!不果我奶奶可氣炸了。」

「畢竟瑪蓮奶奶很喜歡你啊!所以當然氣炸了!」

「而且他有打算對沈凡出手卻被制止了。」

「在天仙的面前小把戲是沒用的,而且我聽說沈凡他不准外婆他改公文,而外婆本來要改的公文全被他處理完了。」

「他改完了!」張如鴻訝異的說

「嗯…外婆他把公文拿給我要我仔細審查看哪裡有問題,但是我看了看蓮要雞蛋裡頭挑骨頭都辦不到啊!」

「具體來說?」

「他把有問題的地方用紅筆圈出來,並寫出解決方法,不足的地方還加上註解,關於一個案件他還會去做優缺點的分析,最後寫上他認為最好處理的方案。」

「你在開我玩笑吧?」

「你覺得我會開這種玩笑嗎?」黃清嬿苦笑著反問

「要你開這種玩笑應該等於要你的命吧?那沈凡之前有那麼勤勞嗎?」

「沒有,他每天就和古仙還有夜嵐在一起,只有戰鬥時才會出手,但他一出手我們就不用打了。」

「算了,反正我也不想當司令,感覺麻煩事會不少。」

「他是目前唯一可能成為上仙的人族,可以的話真希望他永遠留在人族這…」

「這是不可能的,而且我已經不是人族的了清嬿小姐。」

兩女回頭一看,眼前的人居然是沈洛年和白瑩還有夜嵐,這三個人在吃完早飯過一會兒後便離開洛年的玄界空間到處逛,沒想到歲安城是如此的小隨便逛都會遇到熟人,張如鴻興奮的說:「欸欸!沈凡!」

「幹嘛?」洛年一個挑眉問

「陪我打一場好不好?」

「等等如鴻,沈凡為甚麼你說你不算人族了?」

「因為我深受五古仙換靈,所以我早不是人類了,如果有外族立保護誓的話我是不包含在內的,還有如鴻為甚麼想和我打?」

「因為你很強!」

「我應該不能拒絕吧?那麼一個小時後你到擎天塔上來,幫手隨便你找都可以。」說完就逕自走掉了

「你們最好以心理準備,因為麟這次是認真的喔!麟等等啦!」白瑩面露憂色說

「誰叫你還要聊天…」

《待三人走遠後》

黃清嬿憂心的問:「有信心打贏?」

「就麻煩奶奶他們一下了…」

「我看也只能這樣了…」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