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納金人正要開口,沈洛年便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怒斥:「閉嘴!」

金趾想了一下後說:「主人可否有第三條選擇?」

「說來聽聽看?」沈洛年一個挑眉似乎引起了他的興致

「我方納金人全部對玄靈立誓,不再對人族不利且不和應龍合作,但是主人您要保障我們的生命安全,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應龍的天仙黑石強逼我們幫做事的,不然我們怎麼會去做這種毫無利益的事?」

「這個條件我可以答應,但給我加上這個條件-納金人對外所有的事項都要向我稟報過,否則我無法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

「可是…」

「我不會去管你們要用甚麼手段去賺取財富,我心血來潮說不定遊玩時還會帶些寶物回來犒賞你們,只是要確認你們到底在背後給我搞甚麼鬼。」

「是…」金趾雖有些不甘,但能保障生命安全已是一個很大的優惠了

「對了,你們的賭場被我毀了,你們自己想辦法吧!如果在我能容忍的範圍內找我幫忙是可以的。」說完沈洛年讓玄靈咒術的產物消失並解除了風刃,隨後便和白瑩離開了地道

銀牙:「這個主人也真是奇怪,自己有錢幹嘛還來找我們?」

玉鬚:「也許是還氣當年我們把他關在應龍寶庫吧?」

「那都是你們害的!」金趾猛力的揍了兩人一頓,兩人痛得在地上抱頭哀號

 

 

 

懷真和鏡心這邊走進了地下室中,兩人從樓梯往內部一看,一名少女被鎖鏈綁在半空中,因拷打而使得衣服顯得有些破爛,地板除了血漬外便是散落一地的刑具,其中有兩名稍胖的男子,給人一種猬瑣的感覺。

其中一名較矮的男子擦了嘴角的口水說:「上頭說要嚴刑拷打狄韻要他招出情報,但是沒說我們不能上了他吧?」

「嘿嘿嘿!是沒說過你這傢伙還真壞呀!」

「少來了,你我都一樣不是嗎?」

說著說著邊靠近狄韻要將他身上殘餘的衣物扯下,可憐的狄韻被有著息壤的鎖鏈困住手腳根本無力反抗,只能破口大罵:「下流的東西!別靠近本小姐!」

那名燒矮的男子剛觸碰到狄韻的肌膚,一到蒼雷瞬間貫穿其手部將之化為焦炭,懷真和鏡心兩人這才現身,鏡心道:「好了,換我們來陪你們玩吧!」

較高的男子怒吼:「你們是誰!怎麼知道這裡!」

「嘛~我們也是受好友的委託啊!如果想知道等等上去看外面不就知道了?前提是你們能活著。」鏡心笑著回答

「可惡!別過來我們有人質!除非你不想要狄韻的命!」稍矮的男子怒道

「人質?你要不要看一下啊?」鏡心用眼神看往剛剛綁狄韻的地方

兩名男子隨著鏡心的眼光看去,看到的卻是一名絕世每人拿著一件有著詭異的暗紅袍子正批在狄韻身上

「鏡心快點收拾掉啦!不然不好對洛年交代欸!何況他那邊應該很快就解決了!」懷真笑著說

「是是…你們也聽到了吧?不好意思你們剛剛的行為真的很噁心,就算不是洛年拜託我也打算殺了你們喔!」兩道玄界之門同時開啟,在鏡心將手向下一揮後艙雷也隨破門而出吞噬了兩個男人,只留下兩堆焦炭在地上

「小純的女兒?好像是小韻吧?我知道你有很多話想說,但是你直接去向洛年問會快一點,我們只是他拜託才過來這裡救人的。」懷真道

「好了,懷真我們先出去吧!」鏡心以炁托起狄韻的身體和懷真雙雙走出地下室

 

 

 

三人一出地下室,便看到沈洛年和白瑩正站在一片焦土上面,懷真看到兩人便走近在洛年耳邊輕聲說:「洛年這女孩有事要問你。」

沈洛年從鏡心納接過狄韻開啟了玄界空間說:「有事先進去再說。」說完便逕自走進玄界空間中,他對狄韻了魔法讓他先睡了過去,隨後又說:「瑩你先和懷真和鏡心在這,我出去處理一下事情,最多半個小時。」語畢他便走出玄界空間

他看著滿天星斗的夜空,許多不同性質的炁紛紛往這聚集,洛年並未做任何事只是默默地等那些炁的主人來到自己面前,許多妖仙紛紛來到洛年眼前,洛年微微一笑說:「那麼多人來歡迎我真是承擔不起啊!」

一名虯龍怒斥:「區區人類竟敢說大話!」

「別這樣嘛~好歹我都是天仙了,王母的人啊我可不想和王母為敵呢!」

「在下敖封,仙長為何要釋放出如此龐大的玄靈之力?」另一名虯龍問

「我有事要處理,所以稍微惡作劇一下了。」

敖封聽了有些不滿的皺了眉頭,但他又問:「可否告知是甚麼要事?」

「嗯…雖然不是太見不得光的事,但如果我說不會如何?」洛年挑釁似的說

「那麼我們將會擒殺仙長。」

「那好吧!就來吧?我正想找人對練一下前提是你們又有辦法走到這裡。」洛年練起笑容氣氛頓時一變,大氣彷彿要使人窒息一般使人不快,方才那名虯龍舉起大劍便衝了過去,但進到以洛年為圓心方圓30米內時便化為龍形暈了過去

敖封眼光露出殺意道:「你做了什麼?」

「只是調高了道息的濃度,大概是平常的十倍,我說了我不想和王母為敵所以不會殺他的。」洛年道

「鳳體!?」

「我聽說鳳體沒有炁才對…」

「鳳體不是才出現百餘年嗎?」

「難道大成了?」

眾多妖仙紛紛在一旁討論了起來,洛年挖了挖耳朵道:「不然這樣吧?我也不想欺負弱者,你們把今天的事當作沒發生,作為交換我把我所知道一條九迴城中的地道位置告訴你們,這個交易對你我都有利如何求龍敖封?」

敖封思考了一下說:「我和上頭聯絡一下,可否請你先解除對道息的控制?」

「當然可以,當中有仙長想和我比劃的我很歡迎喔!」沈洛年一邊解除道息圈一邊道

一隻五尺青牛當下便使出爆閃身法衝到洛年前方道:「在下是犀齧族的青甲,請仙長賜教了。」說完便朝洛年撞了過去

洛年將炁轉換成凝訣,深沉的紫光緩緩泛出和青甲的赤光進行衝撞,但眉多就紫光彷彿幻覺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耀眼的黃光,黃光在夜空中繪出美麗的圖形,將快且鋒利的特性發揮到極致,黃光緊緊削過青甲的周圍,但每一擊都讓青甲那足以讓他引以為傲的硬皮留下傷痕,黃光緩緩褪去,青甲打算再次使出爆閃身法,但洛年也被一圈火紅給纏繞,他緊握拳頭在青甲衝過來時,輕身發動爆閃接著將質量大幅度增加,震耳欲聾的爆響聲傳入眾人腦海中,帶煙塵散去只見青甲倒在地上左側的角卻消逝無蹤,而另一邊沈洛年卻是完好無缺筆直的站著…

接下來陸續的比試,沒有一名妖仙讓沈洛年使用玄靈之力和武器,在那壓倒性的體術下,以原形戰鬥的妖仙根本拿他沒轍,只能任他宰割,在打倒所有朝自己發動比試的妖仙後,洛年拍了拍手說:「無聊死了,連讓我用武器都辦不到啊…」

「沈道長,王母說這事可以成立,但他希望你找個時間去龍宮一趟。」敖封道

「叫凰麟,沈洛年是人類才叫,我已是天仙又不是沒道號。」沈洛年不滿地瞪了敖封

 

 

 

沈洛年在山口鎮處理完事後便讓玄界間移動到晴天塔塔頂,這段時間裡…

鏡心戰戰兢兢地說:「那個古仙…」

「叫我白瑩就好。」白瑩皺了秀眉

「古仙白瑩你知道為甚麼麟會那麼在意這個人類女孩嗎?」

「關於這點我也很好奇。」

「或許在聖域中,他已經寂寞很久了,這女孩和百年前的一個女孩很像,一個被麟當作妹妹的女孩,但這女孩和那女孩是不同人,我相信麟自己也知道,或許他是想做一個長輩的責任吧!仙狐懷真你應該知道這女孩是狄純的女兒吧?這樣你還推敲不出來嗎?」

「但是就我所知,那女孩不是對麟還蠻惡劣的嗎?」

「也許是吧,如果麟氣量那麼狹小他也沒資格受我們的指導了。」

三人閒聊了一會兒,直到洛年再次打開了門,洛年進玄界空間後立刻施了光術減輕狄韻的疲勞,過了一個多小時後狄韻才醒了過來,他以那纖細的手臂撐起自己的身體問:「這裡是哪裡?」

「我的玄界空間,其實你應該多躺一下的。」

「你為什麼要來救我?」

「因為你和小純很像。」

「這樣啊…」狄韻看似有些沮喪地垂下頭

「有事直接說,如果我能回答的話。」

「那你知道我的父親是誰嗎?」

「能查到,但麻煩。」

「那你喜歡我媽嗎?」

「媽的,我只把你媽當妹妹看,根本不會用戀人的眼光去看,懂了?」

「是嗎…」

「不過,如果你願意我倒是願意認你為義女,雖然很麻煩…」沈洛年有些不甘願的撇過頭去

「咦-麟你居然會做這種事你腦袋壞掉了嗎?要不要找炎看看?」白瑩掩面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洛年

「臭小子你是不是撞到頭啊?」

「少囉嗦!」

「不過真的不向你會做的事啊麟…」鏡心感嘆著

「關你屁事!小韻你慢慢想就好,我們先離開吧!」說完沈洛走到另一張床旁抱起夜嵐離去,而白瑩還有懷真以及鏡心也跟著離開

「這樣真的好嗎?」

「我也不知道,只是那孩子很可憐,而且又是小純的孩子,如果被知道自己有個妖怪父親會怎樣呢?」

「人類真的好複雜…」

「或許吧…」

「但是麟是不一樣的,雖然曾經是人類但是卻很好懂。」

「你是拐著彎罵我笨蛋?」

「我有嗎?」

「和你吵架的我說不定才是真正的笨蛋。」

「嘻嘻~」

 

 

 

翌日,狄韻從沈洛年的玄界空間走了出來,白瑩和夜嵐知道洛年等等要和狄韻談重要的事便先離開了,洛年起身拍去灰塵問:「有好一點了吧?」

「恩…」

「那想得怎樣?」

「我…」

「其實啊,我是不太贊成你投身於軍旅中的,而且你很難贏的過清嬿…」

「嘖…臭老頭…」狄韻咬著牙道

「但是,你知道換靈嗎?」

「知道,就是由強大的妖仙來幫助自己提升仙化程度的方法。」

「我會幫你換靈,但是答應我一件事,不管你的父親是誰,你都不能因此而失去你自己。」

「你知道我父親是誰了!?」從狄韻的聲音聽起來,他可是又驚又喜

「你需要更多時間思考,混沌仙獸的力量實在是太沉重了。」

「答應你我就能贏清嬿嗎?」

「我只能說就戰力而言你不會輸如鴻,但是過於強大的力量會使人失去自我,就算你答應了,只要我想我就能收回。」

狄韻沉默了,眼前的男子是百年前的傳說,他所說的條件雖然十分誘人卻夾雜著風險,更何況數月前的慘況可是他早成的,自己該不該相信都是個謎…

「算了,看來是我太天真了,我收回我所說的話,那麼再見了。」說完沈洛年收起玄界空間自擎天塔上一躍而下,隨即發動空間轉輪離去…

 

 

 

十聖們在沈洛年回歸後便紛紛回城來,他們到塔上的會議室,召集人是沈洛年,在眾人陸陸續續進來,除了十聖外會議室中還有白瑩、夜嵐、懷真還又鏡心。

「懷真姊你旁邊那個帥哥是誰呀?」吳配睿八卦著

「他是我的老公,天狐鏡心。」

「咦!那洛年不就被甩了?」瑪蓮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

一束白光自瑪蓮臉頰旁數公分處劃過,始作俑者掏了掏耳朵問:「瑪蓮你剛剛說了什麼?」

坐在洛年旁的白瑩和夜嵐分給洛年一個擔心的眼神,洛年只是笑著摸了兩人的頭髮,瑪蓮朝後方一看,剛剛那束白光所劃過的地方開始有些變化,一旁的盆栽紛紛枯萎,而在盆栽上的小蟲身上則長出了奇怪的肉塊,且不斷腐爛,瑪蓮連忙:「沒有…我甚麼也沒說…」

「用威力那麼大的光術真的好嗎?」懷真問道

「你當我被這些傢伙給修理假的喔?」洛年一邊說著一邊戳著白瑩可愛的臉蛋,而白瑩則直接抓著那手指舔了起來,被這麼一舔洛年連忙把手指了回來,而白瑩則紅著臉笑著說:「謝謝招待~」

「洛年還是快說你把我們大家都找來的原因吧!」葉瑋珊說道

「是關於帝女的事。」這話一出十聖可立刻繃緊了神經

「別緊張別緊張,我只是想說你們要支持誰我是沒意見的,但是不准進行干預否則就話是這樣。」說完宇定高原上方了一道玄界之門,黑中帶銀的光芒傾瀉而下將宇定高原中央打了個填不完的大洞,在眾人目瞪口呆時洛年起身說:「沒事大家就散會吧!」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