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清晨沈洛年在醒了後一陣頭痛的感覺襲上他的大腦他毫無疑問的是想起了懷真的事心臟也微微的發疼他看了床邊一眼發現夜嵐和白瑩都趴在他的床邊洛年有些不捨的說:「辛苦你們了…」說完後便依序地把兩女抱上床去自己則離開小屋到湖邊散步看能不能藉著風景來沖淡一點情傷然而事與願違,這風景不但沖不淡他的痛,反而讓他想起了過去與懷真相處的每一刻,淚水不受控的留下,一雙纖細的手穿過他的腰從後面抱住了他,洛年回頭一看是白瑩從背後抱住了他,白瑩溫柔的說:「別難過了…就算不是戀人了至少你們還是朋友吧?不管怎樣我和嵐都會陪你的。」

洛年抹掉眼淚把手放在白瑩的手上說:「謝謝你了瑩…」

白瑩把頭輕靠在洛年的肩膀上說:「好溫暖喔…讓我靠一下好嗎?」

洛年讓白瑩靠著,白瑩溫暖的體溫傳了過來,這不僅僅溫暖了沈洛年的身體,也稍微的緩解他的痛。

 

 

 

過了一陣子,洛年發現白瑩睡著了,他好氣又好笑的說:「瑩在這裡睡會感冒的…」

但白瑩睡得很熟似乎叫不醒,洛年看他熟睡的樣子也不忍再把他吵醒,當下抱起他進去小木屋讓他好好休息,他看著一直伴隨在他身旁的兩位女性,他們熟睡的姿態引來了睡魔,洛年他不自覺的就躺在椅子上進入夢鄉。

 

 

 

過了約兩個小時,白瑩和夜嵐紛紛醒過來,他們看到洛年在椅子上酣睡的表情白瑩忍不住想捉弄他一下,白瑩說:「嵐我們來整麟一下吧!算是這幾天他讓我們那麼擔心的懲罰!」

夜嵐歪著頭問:「那要怎麼做啊?」

白瑩笑了一下在夜嵐的耳朵旁說了一串話後,夜嵐忍不住露出笑意,兩女把洛年弄到外面來,夜嵐使用魔法讓洛年飄在半空中,白瑩等夜嵐的魔法完成就立刻放出大量的炁,洛年被這炁驚醒夜嵐也立刻收了魔法,洛年失控的向下墜,本能反應他的身體自動開啟了時間能力,時間的流動速度在他的眼裡變慢了許多,他在落地前便想出了前因後果,他放出了炁來減緩墜落的速度,但最後還是掉到湖裡了,洛年很狼狽地從湖裡上來,他上岸後說:「瑩、嵐不用躲了,我已經知道是你們了。」

兩女聽到這話才從小屋後面走出來,而且兩人都是一臉準備要挨罵的樣子,洛年卻只是溫柔的摸摸兩女的頭說:「辛苦你們了…」

原本已經準備好要挨罵的兩個人,完全沒想到洛年會做出這樣的反應,夜嵐原本壓抑在心裡的情緒終於爆發,他直接撲進洛年的懷裡不斷哭著,洛年只是抱著他讓他盡情地哭著,過了好一陣子夜嵐帶著泣音說:「麟…人家好…好怕…好怕…你會出事…」

洛年輕拍他的背說:「我現在沒事了,不要哭了好嗎?你那可愛的臉龐都快被你哭花了。」

夜嵐仍抽涕了一會兒才停止哭泣,白瑩在一旁雖然有些不是滋味,但他仍然冷靜的問:「那麟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洛年想了一下後說:「我還是先和清嬿聯絡一下好了…」

 

 

 

兩女不打擾洛年便到湖邊去和小湛玩了起來,清嬿很快就接通了,沈洛年問:「清嬿這幾天有甚麼重要的事嗎?或是出了甚麼狀況?」

黃清嬿帶著敬畏的口氣說:「闇神大人那個…」

沈洛年不耐煩地打斷說:「首先不要叫我闇神,還有有話就快說!」

黃清嬿猶豫了一下說:「沈凡…小韻被蛟龍抓走了!」

洛年愣了一下說:「你們還在路上嗎?」

「我們還在往返歲安的路上…」

「那你們現在快點回去,你向瑋珊說一下要他先不要把這消息傳出去,我去要人…」

「那我先告訴你大概的情況吧…」

「快一點吧…我怕晚了就救不到人了…」洛年催促著

「就是你離開約兩個小時後,突然有四隻蛟龍出現,他們使用凍靈法術困住我們,然後直接抓走了小韻,基本上就是這樣…」

「…我大概知道怎麼一回事了…清嬿剩下的就麻煩妳了…」說完便掛了輕疾

 

 

 

白瑩看洛年臉色有點差他問:「發生甚麼事了嗎?」

洛年說:「韻丫頭被抓了,八成是針對我的…不抓其他人是怕我發火直接滅了蛟龍一族…饕餮和磨齒者呢?」

白瑩看了一下四周說:「不是去覓食就是在睡覺吧…」

洛年想了一下說:「嵐別玩了,小湛麻煩你了…」

小湛輕吼了一聲表示同意,夜嵐立刻到洛年身旁他問:「洛年要用魔法嗎?」

洛年說:「用魔法去似乎太沒有魄力了,就來下個馬威吧」話一說完方強大的炁纏繞三人,接著猛力一爆,那速度遠遠超過了音速,音爆不斷地響起,洛年體內的炁宛如無止盡一樣不斷地釋放卻沒有減弱的跡象,許多妖族看到那駭人的炁紛紛閃避,沒多久就看到了所謂的蛟龍浮殿,三人身上的炁都是天仙以上的程度,在浮殿外的騰蛇自然不敢靠近,直到要入浮殿的時候一名妖仙級的騰蛇擋住三人的路,洛年臉色微沉殺意散出準備要動手,那妖仙級的騰蛇卻先開口:「我是蛟龍族麾下負責迎賓的騰蛇,道號-紅離,請三名仙長說明到此的目的還有身分!」

洛年本來心情就不是很好,現在有被這麼一煩,斷罪具現化後出現在他的右手,白瑩阻止了他說:「我們是誰你似乎沒資格知道,如果不讓我們進去我們只好硬闖了!」

紅離愣了一下後說:「你們這麼做可是會與整個蛟龍族還有其麾下的妖族為敵的!」

沈洛年已劍尖指著紅離說:「給你最後的機會,去把計皇叫出來說凰麟找他,一分鐘內還沒出來,我就抓外面的騰蛇做血祭!」

紅離聽了整張臉都綠了,他連忙沖進浮殿裡面,因為他覺得眼前這三個人要血祭外面的騰蛇只是一瞬間的事,最讓他感到害怕的事他居然不怕與蛟龍麾下的妖族為敵。

白瑩好奇的問:「麟,計皇該不會是蛟龍王公的道號吧?」

洛年變成銀髮的樣子並收起了斷罪他說:「對啊!怎麼?」

白瑩才剛要說話,一頭金色的巨龍衝了出來並撞倒了白瑩和夜嵐,洛年開啟時間能力快速的扶了兩女一把,接著輕重變換間朝巨龍的腦袋揍了下去並大罵:「你是怎樣?太久沒見欠揍了?」

金色巨龍緩緩化成人型說:「哪有啊!明明就是麟你太暴力了!」

洛年瞪了他一眼後說:「你家娃兒綁了我人族的人,還我吧!」

白瑩在一旁低聲地說著:「麟明明就不是人族…」

計皇滿頭問號的說:「有這回事!?紅離!立刻給我查清楚!」

紅離恭敬的回答後就立刻飛進浮殿裡面,計皇化為人形後是個擁有琥珀色眼睛金色頭髮,膚色介於黃與白之間的男子他問:「麟這兩位是…?」

洛年說:「一個你打不贏,另一個我不會給你,應該說你敢打他們的主意我就敢要你的命。」洛年輕描淡寫地說出了可怕的宣言

計皇不甘心的說:「誰說我打不贏的!?是哪一個?」

洛年笑了一下說:「瑩妳就陪他過兩招吧!」

白瑩瞪了洛年一下後說:「要試試看就快一點吧…」

計皇不敢小看眼前的敵人,他保持在戒備的狀態絲毫沒有鬆懈,白瑩只是慵懶地打了個哈欠,一瞬間…勝負已經揭曉,白瑩以炁凝成爪子架在計皇的頸上

洛年這時才幫忙介紹:「好了…這樣就夠了…計皇他是白瑩,古仙白瑩,另一個是夜嵐…」

計皇不滿地說:「早知道是古仙我才不打呢!」

洛年說:「看來似乎有結果了…」

夜嵐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緊緊黏著洛年,洛年說:「嵐妳可以不要黏那麼緊嗎?這樣我很不好行動,放心吧我不會離開妳的。」

夜嵐一聽眼淚立刻在眼眶裡打轉,他抬起頭用楚楚可憐的表情看著洛年說:「不可以嗎?」

洛年看他這樣也不忍心拒絕他便說:「妳喜歡的話就這樣吧…」

夜嵐聽了立刻收起眼淚開心地摟著洛年的右手,白瑩在一旁看著雖然很不是滋味,但他卻也沒有上前去摟住洛年的左手,洛年發現輕輕地在他耳邊說:「些謝妳了瑩…」說完快速的吻了一下他的臉頰,這個吻快到沒有其他人看見,白瑩只感受到剛剛還在臉頰上洛年嘴唇的餘溫,他像個少女一樣臉變得像蘋果一樣紅通通的,計皇聽紅離的報告後大罵:「把那四個渾小子抓來!抱歉了麟!看來似乎真的有此事…」

洛年瞪著他說:「妳要是沒有好理由就準備挨揍吧!」

計皇聽了只能苦笑說:「別這樣嘛!人又不是我抓的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望深淵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