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洛年瞪著計皇有些不悅得說:「人不是你抓的,但是是你族裡的娃兒抓的!」才剛說完四隻蛟龍飛了過來,洛年看著那四條蛟龍臉又是一沉說:「人呢?」說完手上已出現兩道黑白相間的光芒,看似隨時都能動手,計皇連忙說:「麟你別衝動啊!計楚人呢!?」

叫做計楚的蛟龍說:「還留在宮殿里。」

這話一出洛年手上的滅靈道術不客氣的轟了下去,並冷冷地說:「少說謊了,如果不想活可以在說一句試試看?」

其他三名蛟龍看著計楚被打飛,忍不住顫抖了起來他們看向蛟龍王公,計皇看著洛年說:「麟…這個…」

洛年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說:「沒死放心。」

計皇聽到這句不免放心了不少但隨即轉頭大罵:「渾小子們!傑人女子這種事你們居然也做出來了!」說完拿出長戟就揮過去,白瑩開啟玄界之門青雷轟出把計皇的劍炁打散並說:「你私下要教訓他們我不反對,但現在重要的是把人交出來!」

計皇回頭瞪了那四名蛟龍說:「計囉!發生甚麼事給我說清楚!」

計羅有點害怕地說:「王公…我…我們欠…欠賭場錢,他們說只要把人族帝女狄運抓給他們就願意抵銷我們的債務。」

計皇立刻破口大罵:「你們幾個王八蛋!回去看我怎麼教訓你們!」

洛年想了一下後說:「計皇賭場在哪?我要去一趟…」

計皇愣了一下他雖然覺得事情有些不妙但仍說:「讓這幾個小子替你帶路吧…」

洛年點了頭,而那四名蛟龍覺得老實地幫沈洛年或許待會王公的處罰會比較輕一點,於是四龍很快就帶著沈洛年等人到山口鎮,他們欠錢的那間賭場。

 

 

 

三人到山口鎮,洛年運用那無人能及的查炁能力很快就發現狄韻的所在位置,卻也意外地找到懷真和鏡心的位置,他看了一下太陽的位置後說:「瑩麻煩你給我懷真的輕疾名稱。」

白瑩考慮片刻後問:「塗山懷真,你確定你不會再失控了吧麟?」

沈洛年猶豫了一下才點了頭和懷真聯繫了起來,懷真擔心的問:「洛年你…還好吧?」

洛年深吸了口氣說:「沒事了,對了我有事要麻煩你和鏡心幫忙,你們在山口鎮吧?我們在外面等你們。」說完便掛了輕疾

夜嵐歪著頭問:「不救人了嗎麟?」

洛年看著賭場說:「我要大鬧一場,所以要等晚上,瑩等等麻煩你護法,我要把炁全數匯給滅靈,順便修練一下看能不能突破天仙到上仙…」

才剛說完沒多久鏡心和懷真便來到人面前,洛年說:「人都到了,我們去樹林,這裡太多人了不鑑於修練,鏡心懷真等等我和夜嵐修練完陪我們對練一下…」

鏡心想了一下說:「倒不是不可以,但你找我們來應該不只為了這事吧?」

洛年望樹林飄去的同時說:「等等你問瑩吧!」

 

 

 

洛年到樹林後,道息一聚變成紅髮的姿態,他盤腿和夜嵐坐了下來,在兩人坐定後,四周的道息開始變得漸漸濃郁,懷真正感到訝異時,一隻又一隻的原型妖不斷出現…

白瑩以爪撕碎剛出現的一隻像蛇的妖怪說:「這是麟他修練的一種方式,等等晚上準備救人…」

鏡心凝炁為矢不斷射穿出現的原型妖,他發現自身的炁質和量都增加不少,他有些好奇的問:「映像中道息不是會吸收炁嗎?怎麼反而讓我們上的炁優化了?」

白瑩甩掉爪子上的屍塊後說:「道息的性質我也不是很清楚,但這種道息和你說的是不同性質的道息。」

懷真在殺掉這些原型妖時瞄了洛年一眼,她看見洛年那人類的身軀,似乎被一層虛影包覆,而那虛影也嘗試著和洛年融合,當下便問:「這是怎麼回事洛年的樣子好像有些變化!?」

白瑩聳聳肩一個轉身猛力一踢,用腳爪把一隻原型妖撕裂並說;「有甚麼好訝異的,麟本來就不是人類,他是古仙的源頭-混沌,混沌有著龍首鳳翼,龍軀虎爪,體表布滿玄武的硬甲,而眼瞳則有火紋,只是他尚未取為真正的力量,那虛影就是他原本的道行,只要最後一劫過了,麟就能完全發揮實力了。」

接下來到黃昏的這段時間三人都沒多說甚麼話,帶道息漸漸被洛年納入體內後,才解除了戰鬥的姿態,洛年動了動臂膀說:「感覺不錯來吧!」

 

 

 

洛年並沒拿出段最而是單純是拳腳功夫和鏡心過招,但除此之外他還要閃躲懷真的雷術,洛年一個轉身躲掉鏡心襲來的右拳,此時懷真的蒼雷也轟了過來,洛年沒有任何猶豫右手食指輕輕一劃,以雷靈道術轟了上去,懷真卻一個沒注意被夜嵐的風魔法吹飛了一段距離,只見洛年和鏡心漸漸越打越上手,在一次踢擊下雙方都退了數公尺,雙方笑著但沒多久又衝了上去,鏡心向上一躍在樹與樹之間跳躍使洛年無法預測其下一步,洛年釋出朱雀的迅捷之氣把速度提高數倍,並以鳳活的輕身能力來幫助自己加速,很快鏡心的小動作就被破解了,但拳與腳之間仍你來我往的,鏡心偶爾欺近已腿來掃洛年下盤時,洛年的質量又猛然增加讓他的腿骨感到痛楚,而夜嵐和懷真不知何時開始已不加入戰局了,只知道眼前的兩個男人戰得很愉快,嘴上揚起的笑容絕非虛假的,最終洛年在鏡心一計由上向下的腿擊下落地。

 

 

 

洛年輕拍去上的灰塵,接著光華一閃把兩人身上的疲勞和小傷口治癒,他看了因睏倦而以靠著樹睡著的夜嵐,便笑著開啟玄界空間把她抱進去休息,待他走出時他隨手丟了一個盒子給鏡心道:「這是我送你的禮物,以後這隻臭狐狸就要麻煩你啦!對了等等去的地方可能有息壤你先戴上比較好。」

鏡心接過後覺得炁的質與量上升不少,洛年只說:「別問,你的效果已經比懷真的好很多了」

沈洛年,白瑩還有懷真和鏡心等人悄悄地來到論劍館外,四人飄入了內部的房子,懷真聽見一間房間有聲音傳出她便要其他人停步。

「小鑽狄韻招了嗎?」

「不,季姊她死都不透露消息。」

「季姊難道要讓那位動手?」

「我怕那位也打不贏那個老怪物,何況有古仙跟著,要那位動手更是難上加難啊!」

「季姊那你覺得用藥如何?」

四人聽到這都有些不滿,洛年臉色一凝低聲道:「瑩姊,懷真還有鏡心你們快走。」

在懷真和鏡心還在猶豫時,白瑩指了上方那半徑有五公尺的玄界之門,兩人頓時就明白沈洛年是真的發火了,無情的玄界之門在人離開攻擊範圍時打開了,一雙巨手拿著一把黑中帶銀的大劍從門中出現,只見巨手握緊了劍狠狠向下刺了下去,但洛年也在上方的玄界之門的正下方開啟了玄界之門,以把多餘的能量送回玄界,並避免下方受到太大的波及,在半徑五公尺的圓中一瞬間,所有的人事物都煙灰飛滅只留下洛年一個,洛年彷彿悼唁似的說:「原本我是不想殺人的,只是你們惹錯人了…」

白瑩和鏡心及懷真在那強大的滅靈道術散去,才敢靠近洛年,洛年快速地說:「懷真你和鏡心去救韻丫頭,記得鏡子帶著,我和瑩去抓幕後黑手,韻丫頭在那邊的地下室。」說完把血飲袍丟給懷真「等等幫韻丫頭套上,就剛剛那兩個女人的話來判斷她現在身上應該不少傷才是,而且她看到這一件袍子比較能相信是我找你們來救她的。」

懷真點了頭收下衣服說:「你知道幕後黑手是誰了?」

「納金族。」洛年丟下這句話後,便轉身往剛剛因滅靈道術的破壞所露出的地道走去,白瑩也隨後跟上,但因地道裡全是由排斥道息的息壤製成的,身為古仙的白瑩自然很不舒服,洛年連忙放出大量的道息,強迫道息流入排斥息壤的地道所導致的便是息壤的效用迅速的褪去,很快地地道所有的息壤全失去了排斥的效用,但僅這一點改變爆鳴聲就不斷傳出,洛年帶著不屑的態度說:「果然有埋伏,瑩我們走吧…」兩人像地道深處走去,一路上見到牆上那燒焦的痕跡外還有血跡,洛年雙手同時一畫,兩道玄界之門齊開,一隻淡藍的巨蟒和一隻有著漆黑中帶著銀絲毛皮的獵豹衝了出去,洛年對白瑩說:「這裡的出入口隻有一個,我讓弑豹(滅靈道術融合妖炁產生的生物)先堵住出口,我們慢慢來就好了。」

待洛年和白瑩走到通道接近末端處,弒豹堵住了出口正朝著一群納金人咆哮,淡藍的巨蟒也不斷吐出蛇信,兩種玄界生物把納金人漸漸逼在一塊,寒氣和爆鳴聲在這地道裡忽隱忽現,最胖的那個納金人有些害怕的走向前道:「主人…好…好久…不見了…」

洛年以眼光掃了全部的納金人一眼說:「金趾才一陣子不見,你膽子似乎就變的大了。」他不等納金人做出反應立刻說出下句話:「你們現在有兩個選擇,服從或著死,畢竟你們不可能打贏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望深淵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