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洛年把懷真叫醒後兩人打算先去叫洛亞起來,打開門後卻沒有看到人,兩人心裡都知道洛亞去那裡後,兩人便出門去找食材,兩人找了一陣子後回到家裡,卻只有蔣杰一人起來在客廳發呆,洛年對蔣杰說:「你很想如鴻吧!其實你的實力也夠了,雖然比預定的早了些,但也該送你回歲安城了!等吃飽飯後再走吧!」說完後洛年便開始準備早餐,懷真也趁這段時間把洛亞紫茵這對姊妹和三小叫醒,她們整理一下儀容後,洛年已經把早餐準備好了洛年說:「快吃吧!等等到歲安城玩!」說完丟了三個小粉盒給三小又說:「先戴上等等到歲安城比較不會不舒服,小茵這給妳,用法一樣但不要打開,妳們有沒有聽到啊!」說完遞了個紫色愛心狀的小盒子給她,三小本來正要嘗試打開盒子,一聽到這句話便不開了,轉而專心地吃自己的早餐,不一會兒眾人便吃完早餐,洛年等人走出家後,洛年把家收了起來並方出穿越道息,直接和歲安城連接出一條空間通道。

紫茵低聲問洛亞:「雪姐姐~拔拔他到底還有多少能力啊?」

洛亞笑著回答:「小茵!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耶!說不定連拔拔也不知道全部的能力!因為我們這族很久以前能力曾經全數被挖出來,但那人已經死了而且並沒告訴後代所有的能力,所以我和拔拔的能力是未知數!小茵妳知道芷姊姊她們的種族了吧!」紫茵點了頭洛亞繼續說:「那馬麻是仙狐族妳也知道了吧!但我昨天並沒有告訴妳我和拔拔的種族對吧!我告訴妳喔!我和拔拔和妳一樣都是上古種族,妳猜猜看是哪一族?」紫茵搖搖頭表示不知道,洛亞笑著說:「我們是鳳凰一族,奶奶是古仙,拔拔是上仙,馬麻也是上仙,而我則是天仙,這樣妳知道為什麼拔拔要妳快點練到妖仙境了吧!」紫茵點了頭內心也震撼了一下,原來自己認了一個強大的父親了,心裡也安心了下來,因為自己有一個這樣的靠山再也不會有妖族追殺她了。

洛年在通道了另一端等了片刻,卻發現洛亞和紫茵並沒有跟上來,他便對著兩人說:「亞亞、小茵快過來啊!」

洛亞立刻回答:「好!馬上就過去了!」說完後便拉起紫茵的小手穿過通道來到歲安城,一到歲安城後,四面八方都傳來了"闇神! 闇神!"的歡呼聲,紫茵一聽到這巨大的聲音後立刻摀住耳朵說:「拔拔~耳朵…耳朵好…好痛!」紫茵忍痛把這句話斷斷續續地說來,洛年設了一個結界包住自己帶來的人後,放出殺氣說:「你們太吵了,安靜一點可以嗎?」這話雖然不大聲,但城內所有剛在歡呼的居民全都安靜了下來,洛年把結界解除並對紫茵的耳朵施加光術,減緩紫茵耳朵的疼痛,同時看向一個角落說:「丫頭!給我出來!」一位長的像黃清嬿的小女孩走了出來洛年又說:「妳們三個也別躲了!再躲我就出手了!」剛說完張如鴻、黃清嬿還有狄韻三人從那小女孩剛躲的地方走了出來,洛年看三人走了出來殺氣收了起來,但口氣依舊不怎麼好的問:「這是誰出的主意?」清嬿有些尷尬的說:「是阿杰告訴如鴻沈凡你要回來的消息,如鴻告訴我們這個消息,我的女兒洪雨靈十分崇拜我們的大英雄,所以就…」

紫茵從洛年的背後探出頭來問:「拔拔~她們是誰呀?可以和我對練嗎?」

洛年想了一下說:「就算她們三個同意,妳沒武器妳要怎麼和她們對打啊?我最近沒時間幫妳弄武器,小茵妳擅長哪種武器我現在幫妳做?」

紫茵笑著回答:「都可以啊!」

洛年聽他這麼說後嘆了一口氣說:「妳這孩子也真是的,我說過要什麼直說就好,妳不管要什麼我都會幫妳弄到,但我最怕的就是聽到都可以這個答案,真不知道該說妳貼心還是怎樣!」說完後拿出一顆有點像是糞金龜形狀的七彩寶石說:「這是我很久以前的夥伴,名叫凱布利,牠在聖地和我修練了數萬年後,給了我一段話『主人!對不起!我在不久就要成為精體了!我和你的連結將被阻斷永遠不會在重新接上了!對不起!最後!麻…麻煩…主…主人…替我找到…下一個主…』牠話還沒說完已經變成精體了,我一直捨不得把牠送給別人或製成兵器,但我相信小茵一定會珍惜牠的!所以,麻煩妳小茵成為凱布利的新主人吧!」紫茵輕點了頭,洛年微笑了一下從玄界空間(之後簡稱倉庫)拿出幻形精放在凱布利身上,幻形精立刻被凱布利融入於其中,洛年說:「這是凱布利化為精體後,新增的效果,可吸收一種精體並獲得該精體的能力。」說完後手上的凱布利漸漸地變成一對七彩耳環,洛年把這對耳環交給紫茵後說:「小茵!把炁灌入於凱布利中,雖然有些難但只要一點點炁就行了,牠認妳為主後,絕對不會不見,並可隨心所欲地變成妳想要的形狀,凱布利本身是龍涎珠和影蠱融成的,所以牠不怕妖炁,又加上修練萬年後硬度只稍遜金犀,妳可要好好珍惜喔!」紫茵試著把炁灌入,卻頗有難度,洛年把一些道息灌入後,紫茵的炁便灌入些許腦中卻傳來一個柔美的聲音:「新的主人是吧!看來洛年幫我找到一個好主人了!妳希望我今後在妳腦中出現時是男的還是女的?」紫茵心想:妳應該是凱布利吧?那聲音回答:是的!

紫茵便在心裡說:「妳現在的樣子,可以先給我看嗎?我比較好做決定!」

凱布利聽完後以人形出現在紫茵腦海中,一位藍髮的美少女出現在紫茵腦海中,紫茵看了一下說:「妳現在這樣子就好了!那妳可以出現在現實嗎?」

凱布利笑著說:「當然!之前不行是因為我沒和妳立約啊!請稍後!」紫茵這時也回過神來,洛年說:「紫茵剛剛在和凱布利說話吧!妳們現在是心靈相通喔!」紫茵把耳環戴上後抱住洛年說:「謝謝拔拔~」剛說完凱布利便以人形出現在眾人面前,紫茵放開洛年後在眾人面前轉了一圈說:「好看嗎?」凱布利微笑並拍手說:「主人妳很漂亮喔!」懷真、洛亞和三小也跟著說:「很漂亮喔!」懷真把洛年拉到一旁問:「洛年!那個女人是誰啊?」說的時候雖然面帶微笑但後方似乎正在構成一到超大的玄界之門,洛年的答案如果讓她不滿意後方大量的雷電就會轟了下去,洛年急忙地說:「那是凱布利啦!臭狐狸怕我外遇嗎?」懷真嘟著嘴說:「那當然!你現在那麼帥,每個女人看到你都會愛上你!誰知道你會不會變心哼!」

洛年有些好笑抱住懷真在他的耳朵輕聲地說:「我現在是屬於妳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除非妳不要我了!」懷真聽完後大喜說:「真的!沒騙我?」洛年說:「真的!妳不是看過媽了?我如果外遇她絕對是站妳這邊的!何況,這世上還有誰比妳美呢?」懷真聽的整張臉紅通通的,洛年把懷真拉回原地,狄韻一臉不爽的說:「臭老頭!你為什麼又多一個女兒?又怎麼多一個美女?給我說清楚!」

洛年說:「她是我救出來的,所以我和懷真就把她當親生女兒一樣,順道一題她是上古妖族紫狐一族喔!那個美女是凱布利!對了!小惡女你這三百年都沒嫁喔!」狄韻小臉一紅說:「要你管!臭老頭!」洛年不理她問:「妳們三個誰比較弱!」張如鴻想了一下說:「小韻吧!她最近都沒在練武技!」洛年對黃清嬿說:「清嬿!麻煩妳把那幾個躲起來在偷看的趕走!等一下死了我不管!」黃清嬿聽完後說:「躲在頂樓的人通通下樓!不然通通判軍法!」說完聽到有一大群人下樓的腳步聲,洛年看著一個角落說:「還有一個,你出不出來?」說完後仍無反應洛年又說:「不出來是吧!等等死了算你活該!」說完四周景色變成一片大草原,眾人的炁也隨之上升一個階段,洛年說:「點到為止就好!若雙方有人受重傷比賽立刻結束,小惡女出全力沒關係的,但小茵死了我會找妳算帳的!」說完設了一個結界包住自己和自己帶來的眾人,紫茵微笑著說:「我要為了拔拔、馬麻和雪姐姐戰鬥,我也要為了家人不斷的變強!凱布利!這就是我的決心!」凱布利點了頭變成匕首,紫茵接過後四周冒出七彩炁息,洛年看了一下露出笑容說:「沒想到那孩子的決心竟是這個呢!」懷真也露出笑容說:「是啊!聽到後還蠻開心的!」洛亞也在一旁幫紫茵加油,紫茵點了頭將輕訣炁矢包覆上些許柔訣炁,並對炁矢使用爆閃大幅度增加炁矢的速度,狄韻拿出寒焰棍玄界之門一開冰矢高速射出,紫茵卻早一步把手中的凱布利射出,讓狄韻的冰矢提早崩解,狄韻似乎有準備咒語高速念出,五道火柱擋下紫茵的攻擊,紫茵在狄韻念咒的同時以柔訣護體再以輕訣和爆閃加速,瞬間移動到狄韻身後,並拿著化成匕的凱布利架在狄韻的脖子上說:「韻姊姊~我贏囉~」

 

 

 

 

 

 

 

 

 

 

 

 

 

 

 

 

 

下集預告:狄韻受重創紫茵也倒下了,躲在暗處的那人終於行動了,洛年的憤怒即將爆發

凱布利  

凱布利人形

紫茵  

紫茵少女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3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