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年說:「這樣也好紫狐一族用紫當道號的開頭,這樣第一個字就搞定了!」

洛亞想想說:「我們是在這片綠草如茵的草地上與她相遇的,那叫紫茵如何?」

小紫狐歪著頭想了片刻後說:「紫茵嗎?不錯聽耶!那就這樣吧!」

洛年說:「小茵那妳有想過未來要怎麼辦嗎?」

紫茵想了一下說:「我也不知道欸~不過這等等再說吧!可以先告訴我你們叫什麼名子嗎?」洛年看著坐在他大腿上的紫茵說:「我叫沈洛年,道號凰麟看妳喜歡怎麼叫都可以,喂!我都自我介紹完了該你們了吧!」

懷真有些吃醋的說:「臭洛年!都抱小茵不抱人家!我是懷真,叫我懷真姊就好了!」接著眾人都自我介紹了一次,紫茵說:「洛年!我的家人都死光了!我除了你們又不認識其他人,可以先讓我先跟著你們一段時間嗎?」

洛年想了一下說:「那之後呢?」

紫茵很認真的想了一下說:「我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到時候再說吧!」

洛年似乎正在等這個答案他問:「既然妳以後也沒有特別的打算,不介意的話妳願意當我和懷真的女兒嗎?」紫茵很快地說:「好啊!跟著洛年!!」懷真嘟著嘴說:「都沒問人家的意見洛年你就答應了喔!」洛年說:「妳就同意這一次吧!有一個著麼可愛的女兒不好嗎?雖然亞亞很漂亮,但多一個漂亮女兒妳又沒損失!沒錯吧!」紫茵也從洛年的腿上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走到懷真的面前時還差點跌倒,幸好懷真及時扶住了她,紫茵說:「懷真姊姊~答應當我的馬麻啦~有妳這樣的美女馬麻,我會覺得很開心的!」懷真一聽大喜說:「那我沒問題了!看亞亞吧!亞亞不同意一切免談!」洛亞開心的說:「我正想要一個妹妹呢!」洛年看兩女都決定了便說:「好!那小茵從今天起妳就是我們家族的一員了!」紫茵開心的說:「太好了!我又有拔拔和馬麻還多了一個姐姐了!」洛年此時說:「小茵啊!妳還小我本來是不想逼妳的,但有件事我要說,我們這個家族人數雖少,但每個人都十分強大,所以我希望妳能擁有基本的自保能力,我要求不高妳在我們送阿杰回歲安城之前必須修煉到妖仙,可以嗎?」懷真有些生氣的說:「洛年!她還只是個孩子欸!要在這一點時間練到妖仙你會不會太過分了!」洛年說:「量力而為就好!小茵我也不希望妳太累了!妖仙只是個基本數值,真的不行亞亞會負責保護妳,敵人讓我和懷真處理就好。」蔣杰有些疑惑地說問:「沈凡?為什麼紫茵能擋下小芷他們聯手的攻擊啊?她連妖仙都還不到呢!」

洛年看了一下紫茵,發現她似乎不怎麼清楚紫狐一族的能力,後來想想紫茵她還小,不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他便說:「小茵!妳也要聽喔!而且妳還要記清楚喔!」洛年確定紫茵有在聽後便繼續說了下去:「紫狐一族當內心擁有堅定的想法時,其中一個能力便會啟動,但這個能力小茵已經知道了對吧?」紫茵點了頭,洛年繼續說:「這個能力便是炁的性質將同時具有四炁訣的優點,但不具有缺點炁的強度也會大幅度的增加,再來是當紫狐一族到了妖仙中階便可與一種稀有玄靈風靈立約,到了天仙還可以和其他種玄靈立約,但是闇靈與闇靈立約要找法器,但法器一出現就會被毀,而且小茵我不希望妳和闇靈立約,其他的玄靈我可以幫妳立約,但闇靈不行,到了上仙後還可以和一種叫金靈的玄靈立約,加上紫狐上仙可以練出一種能力,他們有一種可以將萬物吸入的能力,並轉換成炁匯入玄界,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一隻紫狐辦到,那隻紫狐也死了,紫狐一族與世無爭加上個性溫和,所以幾乎不會想練出這能力,小茵如果妳不想練出這能力,我不會勉強妳的。」紫茵笑著抱著洛年說:「謝謝拔拔~」洛年說:「好了阿杰、小芷、小霽、小丹還有小茵你們該修練了!」說完五人便坐在草地上修練,洛年也用適當的道息幫助他們修練,洛亞覺得很無聊也跟著修練,而懷真則是躺在洛年的大腿上享受抓抓,懷真一邊享受洛年的服務一邊問:「洛年!你是不是沒有把紫狐一族所有的能力說出來啊!」洛年微微點頭說:「是啊!紫狐一族之所以被寒帝蜥滅族其實是有原因的,紫狐一族的毛皮在主人死亡後數萬年後便會形成精體,那精體具有增加炁的強度的效果,若是那隻紫狐數萬年後沒死,毛皮便會在他的背上直接形成精體並繼續增加強度,形成另一種精體這種精體統稱生命翠玉,生命翠玉一形成便直接融入紫狐體內,妖族若想拿到便只能殺了紫狐再拿出,生命翠玉被其他妖怪所吞入腹中,那隻妖怪的生命力和道行都將大幅度的增加!所以我落沒收她當女兒就把這秘密說出,她很容易就被殺掉的!」

懷真聽完後有些同情地說:「那他們這族還真可憐呢!」

洛年點了頭說:「是啊!你要把她視如己出喔!可以嗎?」

懷真瞪了洛年說:「那當然你當我是誰啊!我以為我會對她不好嗎?」

洛年連忙說:「沒有啊!但也要注意亞亞的反應,懂了吧!」

懷真笑說:「說的也是!不過小茵還小你真的要她上戰場嗎?」

洛年說:「我主要目的不是要她上戰場,而是要她要有基本的自保能力!」

懷真有些擔心的說:「那我們的家又得多一個房間了,你的炁夠嗎?」

洛年說:「別擔心!我的炁已經接近快用不完了!」說完後靜靜地等六人修練完成。六人修練完成後,洛年把剛剛獵到的山豬做成數道料理當作晚餐,八人便進到洛年的家享受晚餐,紫茵吃了一塊肉露出幸福的表情說:「拔拔~這超好吃的!」

洛亞對紫茵說:「這是只有我們家的人,還有芷姊姊她們才能常常吃到拔拔親手做的料理喔!」洛年說:「小茵!吃飽飯後先去看自己的房間,就在亞亞的房間隔壁,有什麼需要要說喔!」紫茵聽完後快速的把晚餐吃光後,看到有一排門她看著上有寫著紫茵的門,便開了門走了進去,洛年說:「小芷、小霽、小丹你們是要一人一間房間還是三人一間?阿杰你一樣睡客房可以嗎?」三小討論了一陣子後羽霽說:「我們要三人一間不過要大一點!」洛年點了頭說:「沒問題!」說完牆上又多一個門三小立刻衝了進去休息,蔣杰帶著倦意說:「好了沈凡,我要先休息了,你和懷真姊也早點睡吧!」說完也走進客房休息,洛年看紫茵看了好一陣子都沒出來便帶著懷真和洛亞走到紫茵的房門口說:「小茵!我們可以進去嗎?」

紫茵說:「好!請進。」三人一進到紫茵的房間就看到紫茵的眼睛紅紅的,洛亞說:「拔拔、馬麻你們先回房間休息吧!我要和小茵聊一下!」洛年和懷真對看一眼沒說什麼變回房間休息了洛亞問:「小茵我可以坐妳旁邊嗎?」

紫茵挪了一下位置說:「嗯!請坐!」

洛亞隨後坐在紫茵身旁說:「小茵!我知道妳的家人都死了,妳不用壓抑住情緒,如果哭出來會好點那妳哭出來吧!我雖然不是你親生姊姊但我永遠支持妳,我支持妳不是因為同情妳,而是因為妳現在是我的妹妹,所以我會在你的身邊的。」

紫茵聽完後抱住洛亞哭了出來,洛亞輕拍她的背安慰她,紫茵哭了一陣子把悲傷的情緒發洩完後說:「雪姊姊!謝謝妳!」

洛亞笑著說:「不客氣!但有是真的要說喔!那我先回房囉!」

紫茵這時拉住洛亞的手說:「雪姐姐!妳可不可以留下來陪我睡一晚?」

洛亞回頭給了紫茵一個笑容說:「我可愛的妹妹都這樣說了,我能不留下嗎?」

兩人在這個夜晚聊了許多心事,紫茵聽了許多洛亞與洛年的故事,與鳳炎相認、被天狗調戲、在練習時被張志文扯掉衣服、還有和黑雙戰鬥等…這讓紫茵更相信沈洛年這個人,也相信他一定會保護自己的。

 

 

 

 

 

 

 

 

 

 

 

下集預告:蔣杰比預期的還要早回歸人族,眾人的旅行將在歲安城休息一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3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