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年取得焰華的同意後隔週七人便離開麟犼境地來到一個位於西方大陸的一個小山谷裡,這個山谷說也奇怪底部竟然是道息聚集的地方,卻沒有任何妖族住在這裡,洛年想了一下便決定在這裡修練一陣子,山谷底部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洛年等人坐在地上修練,洛年不時還用道息幫三小和蔣杰淬鍊妖體,四人修練完已經是三天後的事了,三小一修練完便立刻邀蔣杰一起和洛亞打友誼賽,可是五人在第一次炁互相狀衝撞後,草地上竟浮現一圈又一圈的咒文,不時把道息往咒文中心吸去,洛年和懷真一發現有異狀立刻飛到空中,想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沒多久咒文漸漸消失,一隻深藍色的巨蜥從咒文消失之處冒了出來,洛年一看發現巨蜥嘴中似乎有一條紫色的狐狸尾巴,還散發著淡淡的炁息,洛年仙炁一爆衝到巨蜥面前,將炁轉成爆訣搭配輕重能力帶出強大的壞力,把巨蜥的嘴轟出一個大洞,著一進去看發現有一隻像似狐狸的妖怪,洛年把她抱出後,巨蜥發現口中的東西消失大怒一股寒氣從口中散出,卻沒擊中洛年,洛年高速飛回懷真等人的身邊後便對洛亞等人說:「這蜥蜴雖然有天仙境卻笨的可以!亞亞妳們把牠當作練習吧!」五人拿出武器開始對巨蜥殺去,洛亞發現好幾次攻擊都打不破牠的護體炁息便對四人說:「這隻蜥蜴的護體炁息太強了!我先用原息破開牠的護體炁息!你們趁機打倒牠!小心凍靈道術!」說完後方出大量道息把牠的妖炁化散掉,接著其他四人趁機用最大的力氣把牠打倒,洛年把巨蜥的屍塊扔到玄借空間去練化為妖質,洛年抱著那隻小狐狸說:「這不是紫狐嗎?怎麼只有一隻?還受了那麼重的傷?」懷真有些擔心的問:「洛年!紫狐是哪一種妖族啊?牠有沒有怎樣?沒大礙吧?」洛年皺起眉頭說:「紫狐是妳們仙狐一族的起源,她們幾乎是群居,非常不愛小紫狐在還沒成長完成前到處亂跑,所以我猜這是這一族內留下來的最後一隻紫狐了!而且這個山谷似乎是個封印,要不是亞亞他們剛剛炁息衝撞意外解開封印,她現在已經死了!」洛年一邊說一邊用恢復道息和光術不斷地替小紫狐治療,山芷嘟著小嘴似乎對小紫狐地出現很不滿,洛年看山芷這樣不禁覺得好笑便說:「小芷!別生氣啦!在生氣我不理妳囉!」

山芷聽了後哭了出來說:「洛年有懷真姊姊和洛亞了現在又有小紫狐了,所以洛年都不理我了!嗚~嗚~」羽霽看到山芷哭了出來後生氣地罵:「臭人類!你幹嘛把小芷弄哭啊!」洛年看到山芷哭了出來後,便加快治療小紫狐的動作說:「小芷乖!別哭喔!我等等再陪妳玩!」說完後剛好治好小子狐身上的傷,洛年輕輕地對放下小紫狐然後對自家女兒和三小說:「來比賽跑吧!先抓到我的就贏了!」說完紅翼一展便衝上天空,洛年回頭一看發現沒人追上來便說:「不追我就是我追妳們了!」說完後便從高空衝下來抓住山芷說:「抓到小芷了!」抓到後又向上飛了一段距離後對山芷說:「小芷!那隻小紫狐受到很重的傷,妳也有看到不是嗎?不救她她會死掉的!如果今天是妳受了那麼重的傷我也會那樣照顧妳的!這樣說不好懂吧!這樣說好了!小芷妳今天如果是醫生,妳看到山馨受了很重的傷妳會怎麼做?」山芷想了一下說:「我要救媽媽!」洛年笑著說:「那就對了我就小紫狐就像妳會救山馨一樣啊!所以不要再鬧脾氣了!好嗎?」山芷把眼淚抹乾開心地笑著說:「嗯!洛年不要不理我就好!」洛年苦笑了一下心想:小芷根本沒聽進去嘛!算了她不哭就好!接著洛年看一下還是沒人追上來,會到地面後再度抱起小紫狐說:「既然妳們都不玩!那來比友誼賽吧!能在一小時內碰到我妳們就贏了,沒碰到就要接受處罰!開始!」說完後便原地坐下,焰丹看洛年看不起他們的樣子便拿虯龍巨劍砍了過去,沒想到到了五公尺左右焰丹自己撞到炁罩飛了出去,洛年輕輕撫摸著小紫狐的背說:「亞亞別想用道息突破喔!妳看!」說完將到道息往炁罩撞了上去!道息竟全數被炁罩吞噬並變得更強!」洛亞本來有這個打算看到這樣後便打消了這個念頭,懷真看著看著有些吃醋的說:「那我也加入!」說完運炁朝洛年的炁罩撞了上去,洛年看懷真衝了過來不忍心看她撞到炁罩受傷,便把小紫狐放在一旁,隨後解開了炁罩,懷真原本以為會撞到炁罩減速,可是現在炁罩消失了她便直接衝進洛年懷裡並把他撲倒在地,兩人呈現男下女上的姿勢,兩人的嘴唇還貼在一起,其他四人想趁機衝禁區贏得友誼賽時,距離兩人大約一公尺時,五人再度撞上炁罩,而炁罩竟冒出深紫色看起來就像是凝訣炁息,洛亞怕這又使洛年放出的炁所以不敢嘗試以道息突破,四人便靠炁硬打,竟然還是打不破這炁罩,而炁罩內的兩人當嘴唇互相接觸時,就陷入了只有彼此的世界了,過了一陣子洛年把懷真移開,發現四周都是深紫色的炁,更驚人的是那股炁竟來是來自於大病初癒的小紫狐,洛年抱起小紫狐輕撫她的背,小紫狐舒服地叫一聲,四周深紫色的炁罩立刻消失,而原本砸在炁罩上的炁通通砸了過來,洛年不慌不忙地放出吞噬到息把那些炁通通吞噬掉,洛年說:「比賽結束!這次是平手!」

洛亞開口問:「拔拔!剛剛那是誰的炁啊!因為我剛剛有看到一點點喔!」

洛年臉泛起一片紅潮指這小紫狐說:「是她放的!我和懷真都昏了!」

五人全都嚇了一跳蔣杰說:「這不可能啊!就算洛亞沒認真打,小芷他們的炁加起來也快妖仙高階了!」洛年對小紫狐說:「妳現在可以化為人形了吧!」小紫狐叫了一聲毛皮開始褪去,化為一位有著紫色頭髮年紀大概兩、三歲左右的小女孩,雖然年紀還小卻隱約看得出是個美人胚子了,小紫狐化為人形後就光溜溜地坐在洛年的大腿上,洛年嘆了一口氣運起了空間道息纏在小紫狐身上為她做一件紫色的小洋裝,洛年問她說:「妳應該會說人類的語言了吧?就是虯龍語會嗎?」

小紫狐點了頭用帶著童音的口氣說:「會…會一…一點…點。」說話有些不順可能還沒適應這副身體洛年問:「妳的族人呢?妳怎麼受那麼重的傷?」小紫狐練習了一下子說話已經有些順暢了她說:「你們剛剛解開封印時,不是有一隻藍色的蜥蜴嗎?那叫藍帝蜥,那種蜥蜴最麻煩的一點,就是他們發出得凍靈之力會凍住炁的性質,使炁不能改變性質,這種蜥蜴本來應該已經絕種了才對,沒想到三天前不知道為什麼牠進來這個山谷,並把這個山谷封印了起來後便開始吃我的族人,爸爸和媽媽都被吃掉了,我們炁的性質被凍住了根本無法反擊,又加上牠妖炁全都拿來強化皮膚了,所以根本破不開他的護體炁息,如過再晚一點我也會死掉,所以我非常感謝你們!」懷真笑著說:「好了!換個話題吧!妳應該還沒道號吧?老是叫妳小紫狐也怪怪的,不如先幫妳取道號吧!如何?」

 

 

 

 

 

 

 

 

 

 

下集預告:小紫狐喪失親友

         洛年和懷真不忍心丟下她一人

         便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3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