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島也太奇怪了一點,感覺上妖炁的分布十分散亂。」洛玄神色嚴肅了起來,他說:「而且理論上這種地方應該會有不少小妖怪才對,怎麼現在一點風吹草動都沒有?」

 

「不過沒有妖怪出現不是很好嗎?」陳信宏不解洛玄所說的意思,他帶著笑容說:「而且可以輕鬆的探索這還蠻不錯的。」

 

洛玄聽到陳信宏這番話眉頭皺的更嚴重了,林艾薰拍拍洛玄的肩膀,她說:「在這種地方沒有妖怪出現就代表很有可能這座島已經被某種強大得妖怪佔據,而且牠們現在是處在狩獵的情況下,既然牠們是獵人那我們就是…」

 

林艾薰沒有把話說完,但眾人已經知道她想要說什麼了,洛玄這時忽然往前衝,他站在眾人的前方,不過幾秒,三隻長有兩顆頭的狒狒正朝六人跑了過來,洛玄迅速地抽出辰兀擋下了一隻狒狒,但辰兀卻砍不斷牠的手臂,其他人面對這樣的突襲不免慢了半拍,一隻雙頭狒狒朝顏思齊刺出了手臂,顏思齊一時反應不過來來不及閃躲,正運起炁息打算接這一下時,林艾薰拿著彤鸞擋下了那妖怪的一隻手。

 

吳祐誠和陳信宏在顏思齊被偷襲時兩人已回過神來,吳祐誠立刻上前幫助林艾薰攻擊那狒狒,但他卻沒有想到自己的武器居然會沒有辦法切入雙頭狒狒的肌膚一分一毫。

 

顏思齊見林艾薰還有吳祐誠以及陳信宏接過這隻妖怪的攻擊,他迅速地做出判斷朝著最後一隻雙頭狒狒衝過去並擋下了它的攻擊,在陳信宏和吳祐誠干擾那隻雙頭狒狒時,林艾薰立即退到後方,迅速地施展道咒之術靠著雷靈道術的破懷力對那雙頭狒狒造成傷害。

 

洛玄和那妖怪過了幾招,他發現自己雖然無法一擊斬殺那妖怪,但卻可以對不斷地給對方造成小傷口,在一次洛玄不慎被雙首狒狒的爪子劃過手臂,一股灼熱的感覺瞬間蔓延開來,他微微皺起眉頭並立刻開了距離。

 

「這妖怪的皮膚帶有炎氣,不要被碰上了。」洛玄大聲叮囑後,他將辰兀收進刀鞘中,緩緩地朝那妖怪走去。

 

 

一道巨大雷電從雙頭狒狒的頭上轟了下來,縱使牠的肌膚再硬,面對雷靈道術的攻擊也無可奈何,那股衝擊使牠麻痺了一瞬間,林艾薰在剛剛施展道術的過程發現到吳陳兩人的攻擊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在施展完雷靈道術後,林艾薰立刻擺出突刺的姿勢,在前方發動消失能力使空氣阻力消失,在身後靠著玄界之門累積的妖炁推進。

 

「信宏、祐誠,讓開!」林艾薰發現自己所施展的攻擊威力遠超過她所想像,在這種情況下她沒有辦法去控制力道,而陳吳兩人在看到林艾薰以高速朝這裡衝了過來,兩人不約而同地往旁邊撤離。

 

雙頭狒狒看到有如蒼蠅般纏著牠的兩人撤離,牠鬼吼了一聲朝林艾薰衝了過去,林艾薰靠著玄武換靈的特殊能力帶出強大的物力,硬生生地貫穿了那雙頭狒狒的身軀,而雙頭狒狒的手爪也擦過了林艾薰的手臂留下了一道血痕。

 

林艾薰將帶著妖炁的彤鸞向上一揮,雙頭狒狒立刻分成兩半,這隻雙頭狒狒被這樣一切卻沒有立刻死去,林艾薰立刻在補了幾刀,確定那妖怪死透了後才放心地去支援其他人。

 

 

琰青依看到那最後一隻雙頭狒狒朝她衝了過來,她第一個反應便是向旁邊拉開一段距離,在雙方拉開一小段距離後,顏思齊這時闖了進來替她擋下了雙頭狒狒的攻擊,幸虧顏思齊有修柔訣炁息,靠柔訣炁息的化力的特性,顏思齊好幾次從鬼門關走了回來。

 

「思齊,我要準備使用道咒之術了,你撐一下。」琰青依拿出鐵扇,隨後朝雙頭狒狒所站的地方一指,直徑約有一公尺的玄界之門開啟,顏思齊則是算好時間拉開了距離才沒被波及到,但看到那雙頭狒狒一臉無事朝兩人衝了過來,顏思齊不得不咬著牙衝上去在和那妖怪纏鬥。

 

「這妖怪的皮膚帶有炎氣,不要被碰上了。」琰青依還在那悶自己的道咒之術為甚麼沒用時,洛玄的叮嚀剛好傳了過來,她立刻對顏思齊說:「思齊不用急著給傷害,拖一段時間等其他人過來幫忙,我的炎術對這妖物沒有用。」

 

「你這麼說也沒有用啊,我的攻擊根本傷不了這妖怪。」顏思齊驚險地躲過雙頭狒狒的攻擊,隨後他恢復平衡繞著妖怪打轉。

 

琰青依盯著眼前的狀況,時而射出炁矢來緩解妖怪的攻勢,藉此來紓減顏思齊所承受的壓力。

 

這樣的情況並沒有維持太久,以一聲轟雷為號角,眾人的反擊展開了,林艾薰手上那把紅傘毫無預兆的貫穿了妖怪的胸膛,隨後又將那妖物給分屍,直到確定他死去後立刻趕過來支援。

 

洛玄發現林艾薰他們打倒了那頭雙頭狒狒,嘴角微微上揚,身上緩緩的透出寒氣,在他的身上隱隱約約看見薄薄的霧氣不斷透出,有股涼到骨子的寒意傳遍了眾人的全身,但卻不曉得是那霧氣帶來的寒冷,還是洛玄身上散發的殺意。

 

洛玄像散步一樣輕輕地走過那妖怪的身邊,剎那間,時間彷彿靜止了一樣,刀光宛如流星一般轉眼逝去,直到洛玄走到那雙頭狒狒的身後,還沒有人發現發生了什麼事。

 

一聲清脆的聲音響起,那雙頭狒狒的頭顱被攔腰切斷,那斷面異常的光滑而且沒有半點鮮血流出,如果走近一點觀看,可以發現到那斷口有像似鏡子的冰面。

 

洛玄回頭看了那隻剩下的妖怪一眼,在雙頭狒狒附近的顏思齊彷彿感覺到牠顫動了一下,很快他就知道那不是錯覺,那隻妖怪在洛玄朝牠走過來的瞬間,恨不得有雙翅膀能夠飛天,立刻拔腿就跑,洛玄看那妖物跑了也懶的追擊,他吐了一口氣後,才放鬆了下來。

 

「終於跑掉了,那種妖怪太硬了了根本砍不斷。」洛玄跌坐在地上,他說:「如果再多來幾隻不累死我輸給你,不過我沒有想到居然會遇到有這種皮膚的妖怪。」

 

「不過還好有洛玄,不然我這邊可能就會先撐不下去了。」顏思齊一邊擦去額頭上的汗水,一邊讓琰青依幫他引炁入體,他說:「不過最後那一招是怎麼一回事?感覺不像是居合。」

 

「那個還是居合啦,只是那個算是延伸的招式,那招本來威力也沒有那麼強大,不過融合凍靈之力後就可以發揮出那樣的殺傷力。」洛玄看著眾人疑惑的眼神,他想了想後說:「那招就是居合版的流霜,這樣可以理解了嗎?」

 

「這麼說我就懂了,那寒氣我想是凍靈道術所產生的副產物吧?」陳信宏看了洛玄打倒妖怪的附近,那附近已經結了一層薄霜,他說:「洛玄的道術和巧芝的比較起來威力差好多,而且那狒狒的皮膚不是有炎氣嗎?這樣不會消融掉嗎?」

 

「我想這是時間的問題,畢竟我們累積道咒之術已經有一段日子了,自然破壞力會比剛開始修練的巧芝還要強,如果我們的道咒之術還不如巧芝我反而應該要感到羞愧吧?」洛玄苦笑了幾聲,林艾薰這時插話說:「不過阿玄的道咒之術一定比我差,這我一定有自信。」

 

「你本來就專修道咒之術,贏我有甚麼好驕傲的啊?」洛玄看著挺起胸膛的林艾薰,他揉揉林艾薰的頭髮說:「你這次的確有所進步,不過剛剛那樣應該沒有把你累積的量全部釋放光吧?」

 

「我累積的量才沒有那麼少勒!我又不是你常常摸魚不累積。」林艾薰任由洛玄弄亂自己的頭髮,她說:「不過阿玄你剛剛消耗掉不少體力吧?趁現在多休息一下,不然等一下如果再深入進去可能會有危險。」

 

「不了,等等我們直接回去。」洛玄搖搖頭,他瞄了剛剛打倒妖怪的屍體說:「有這樣的怪物就代表這裡不會有人類生存,你們認為普通人在遇到這種妖怪有辦法生存下來嗎?」

 

葉宗的四人搖了搖頭,洛玄有繼續說了下去:「我們不確定這種妖怪是不是只有我們看到的那些,說不定更多,而且我也沒辦法保證洛年和懷真姊會不會幫忙。」

 

「洛玄你的意思是說,如果這時候營地出現了我們剛剛打倒的妖怪,那不就很危險嗎?」琰青依皺起眉頭說道,顏思齊臉色一凝,他說:「這可不好,我們得趕快趕回去。」

 

「現在還不用那麼急喔。」林艾薰拉住要起身的顏思齊,她說:「目前海邊是沒有妖怪的,所以我們不用那麼急著回去也沒關係。」

 

「趁現在多回點炁息,而且剛剛不小心被跑掉一隻。」洛玄將辰兀放到腿上,他閉起眼睛說:「我就趁現在多少累積一點玄靈之力好了,否則到時候要用時卻不足就糗大了。」

 

「也好,信宏還有祐誠你們過來我這,我幫你們引炁入體。」琰青依幫顏思齊引完炁後,她朝兩人招了招手,她說:「不過艾薰剛剛那計突刺的破壞力真的很驚人,要不是艾薰也解決掉一隻,我想戰況會更加艱辛的。」

 

「可是那只是普通的突刺喔。」林艾薰歪著頭,她說:「我還有用上爆閃和玄界之門的推動,不過我沒有發動彤鸞的能力,不然應該可以更快。」

 

「槍的用法我不大懂,不過那種長兵器應該和韶明的武器很像。」顏思齊動了動肩膀,他說:「艾薰你有空可以找韶明討論一下,他對長兵器的心得應該會對你有幫助才對。」

 

「這點洛年說他會幫我想辦法,不過還要一陣子就是了。」林艾薰想了想,她說:「我現在還是把一些基本的動作練熟,還有雙龍要練習,這也是一個課題。」

 

「雙龍不是劍術的一環?怎麼用槍也可以使用?」顏思齊對林艾薰說得話起了幾分興趣,林艾薰想了一會兒後,她說:「我記得洛玄應該沒有說過只有刀或劍才可以使用這一回事吧?不過雙龍用刀劍類的武器會比較好使出,但具體上怎麼使用我還沒有掌握好。」

 

「那種攻防一體的技能如果可以學會,我想那肯定是利大於弊。」顏思齊點點頭,他起身說:「我就趁這空檔來摸索一下雙龍怎麼使用好了。」

 

「顏大哥你想要重新開始挑戰?」洛玄睜開一隻眼睛看著他,洛玄看到顏思齊的眼神後,他拿起辰兀拍拍屁股,他說:「我示範目前我會的奧義,看過奧義後你在決定要不要學,不過雖然說是奧義,但這卻是不完整的版本。」

 

顏思齊露出一抹狹促的笑容說:「既然你要示範,那我就虛心接受了。」

 

洛玄找了個不會波及到其他人的地方,他輕鬆且自然的站著,在洛玄做了幾個深呼吸後,他將手搭到辰兀的刀柄上,頓時,從洛玄身上散發的氣場瞬間一變。

 

洛玄抽出了辰兀,很快發現他手上的刀子變成了兩把,接著是四把,最終有八把刀子在洛玄的手上揮舞,但是洛玄使刀的那隻手卻也變成了複數的存在,而最後那八把刀形成了一把刀並斬向了無人的地方。

 

洛玄將辰兀收進刀鞘當中,他吐了口氣說:「這目前是我暫時還沒有完成的奧義,暫定名稱是八岐大蛇。」

 

「洛玄你剛剛怎麼變出八把刀的?這點我非常在意!」顏思齊抓著洛玄問:「這點真的是人類做出來的嗎?」

 

「基本上雙龍這一招就是在同一時間迎擊兩個地方,所以這招是在同一時間迎擊八個地方。」洛玄推開抓住他的顏思齊,他說:「這點是練習雙龍的人必須要自己摸索的,如果你想要從零開始的話。」

 

「那我再考慮看看好了,而且洛玄你不打算把雙龍這招當成殺手鐧嗎?」顏思齊拔出他的窄劍找了個地方開始練習,他說:「光是要在同一時間對兩個地方攻擊,我想這就非常困難了。」

 

「不是攻擊喔。」林艾薰聽到顏思齊說的話,她說:「雙龍基礎就有四種打法,那四種是將攻擊和防禦去做組合,所以不單單只是攻擊而已。」

 

「原來如此,那洛玄你不是可以同時對八個地方去進行防禦的動作了嗎?」顏思齊像似想通了什麼,帶著驚訝的眼神看著洛玄,他說:「我看我還是不要學這套劍術好了,感覺如果學會了反而會被吞噬掉。」

 

「如果沒有一定的努力我想是駕馭不了的,而且這套劍法的確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存在。」洛玄帶著微笑,他說:「就連我也沒辦法很順利地施展奧義,所以我還有待加強呢。」

 

「這套劍法雖然很吸引我,不過如果學會了反而變弱那可藉得不償失了。」顏思齊帶著惋惜的口氣說:「換言之這種技術也就洛玄會使用?」

 

洛玄猶豫了一下,他說:「理論上是,不過如果有人和我有類似的想法那我就不保證了。」

 

「洛玄你剛剛表演的那個的確會有很多人想要學會,可以同時防禦住多個地方的技能誰不想要啊!」陳信宏拿著西洋劍走了過來,他說:「洛玄你有沒有關於西洋劍的技術可以稍微教我一下啊?」

 

「其實…我不大擅長用西洋劍。」洛玄搔搔臉,他說:「應該說我的戰鬥風格比較蠻橫一點,西洋劍這種武器本身是突刺特化的武器,並不大適合使用砍的動作,變化性自然就會比較低,如果要建議的話我想盡量走快狠準這條路線,還有西洋劍本身側邊比較脆弱,我想如果不是精體兵器的話應該很容易就被打斷了,這點必須要特別小心一點。」

 

「可是我們的西洋劍灌了炁息後還是會有一樣的狀況出現嗎?感覺我灌了氣息後和以前的劍相比硬了不少。」吳祐誠看著手上的西洋劍,他說:「不過這樣的話我們如果要開發巧繁變的技術,那勢必得把刺擊給考慮進去了。」

 

洛玄帶著苦笑,他說:「我不知道怎麼取解釋西洋劍的問題,但是,按照經驗是比我的太刀還要脆弱不少。」

 

「西洋劍常常會處在高速攻防的情況,而且如果是像洛玄這種技術比較高超的對手連續攻擊同一個地方,信宏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琰青依帶著微笑看著陳信宏,似乎很期待陳信宏的回答。

 

陳信宏摸摸下巴說:「我在賽場上並沒有遇過類似的情況,不過我想大概會彎曲,最嚴重的結果應該是直接折斷。」

 

「就如你所想的那樣,西洋劍在多次的攻防過後,的確會折斷,不過如果是用途刺會者是削的方式的話,這樣可能嘿麻煩一點點。」琰青依帶著滿意的笑容同意了陳信宏的話,她說:「不過我想武士刀也有類似的技巧存在才對?」

 

「的確,在我學的劍術裡面有一些和西洋劍很像的技術。」洛玄點點頭,他說:「我雖然會使用那些技術,不過我並不是很常使用。」

 

「那如果我們的武器被剛剛的妖怪攻擊到的話那豈不是很不妙嗎?」吳祐誠臉上滑落了一滴冷汗,洛玄點點頭,他說:「幸好那隻妖怪笨的要命。」

 

「而且那隻妖怪的皮膚硬得要命,西洋劍的劍身那麼脆弱一定會斷。」洛玄撿起地上的小石子丟了死去的妖怪,他說:「不過那種妖怪我想應該不常見才對。」

 

「不過也有像是小晞他們那種妖怪,他們具有高度的知能,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還是不要和具有知性的妖怪為敵比較好吧」林艾薰用目光掃了掃眾人後,她說:「畢竟在這種時期,我想盡可能不要招惹敵人會比較好吧?」

 

「說的也是,人類在這種時期並沒有太多餘裕可以惹妖怪。」顏思齊臉上蒙上了一層陰鬱,他說:「不過神宗那群人到處樹敵不知道會不會為後代招惹到強大的妖怪。」

 

 

 

「剛剛好像有股熟悉的氣息。」沈洛年的眼神閃過一絲不愉快,他說:「不過有洛玄在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才對。」

 

「臭小子自從你大成後,你也越來越不像人類了。」懷真帶著調侃的語氣說:「不過我們還是快點做事吧,鳳凰不是叫你要幫洛玄?我們還是趕快把事情處理好趕快閃人。」

 

「雖然鳳凰那傢伙要我幫洛玄,但是他根本不需要我的幫助,最多就是幫他湊到精體兵器而已。」沈洛年回了瞪了懷真一眼,他運用渾沌原息在空中創造出通道,同時說:「現在比較要擔心的是艾薰而已,她的戰力可不像洛玄那麼明顯,而且我也有點好奇玄武的能力到底是怎麼樣的運作。」

 

「你是在擔心像光闇靈那樣嗎?」懷真歛起了調皮的笑容,她說:「不過你擔心的事的確有可能發生,不過我們也無能為力就是了。」

 

「你先退開一點,等一下渾沌原息的濃度太高,可能會把你的妖炁給吸融進去。」沈洛年這時手上渾沌原息的密度已經高的超出想像,懷真看到這情況,立刻發揮上仙的移動本事,眨眼間已移出數千里之外。

 

沈洛年看到懷真的舉動不禁搖搖頭,他手上的渾沌原息也開始潰決,最後形成了一扇不規則的門戶,有許多在門戶另一端的妖族立刻衝了出來,但看到門戶外的沈洛年,大多數的妖族歛起了興奮的情緒。

 

沈洛年看著那些卡在門戶的妖族,他有些不耐煩的揮揮手說:「要走就快一點,不然我等一下把通道一收大家都不用過去了。」

 

聽到沈洛年這一番話,愣在門戶前面的妖族如魚貫般開始向外湧出,數十分鐘過後妖族才漸漸少了下來,沈洛年看那些蜂擁而出的妖怪,他說:「現在渾沌原息的量不夠,就算是高階妖仙也發揮不了百分百的實力,那提早那麼一點時間過來有甚麼幫助?」

 

「沈兄弟你這可就不懂了,先來這就意味著可以先選地盤。」一名外表年輕的青年從門戶中走出,他說:「不過你這次只有打算要找我來而已嗎?」

 

「我還想要去找一下以前的老朋友,我對槍、矛這類的武器並不拿手。」沈洛年看著眼前的青年,他說:「敖歡,不過我想王母應該沒有意見吧?還是我多弄一些渾沌原息的濃煉丹給王母當禮物?」

 

「王母有話要我轉達給你。」敖歡想了一下,他說:「王母說希望等道息完全重返時,你可以親自去找她一趟,並說明一下為甚麼會那麼需要虯龍族的幫助。」

 

「我知道了,那你等我一下,我給你息壤鏡,不然你可沒有太大的作用。」沈洛年從懷中拿出一個巴掌大的圓形盒子地給了敖歡,他說:「回龍宮前記得還我。」

 

「那現在要我在這裡等你嗎?」敖歡看著在一旁不斷給仙界輸入渾沌原息的沈洛年,他說:「如果你還要再忙一下的話,我可以等你一下,說不定可以看到小純她們。」

 

「那你就等我一下吧,不然你也可以等懷真過來。」沈洛年為了維持住通道,她仍然不斷將渾沌原息灌入仙界藉此來維持通道的聯繫,同時他將心神探入仙界尋找多年不見的友人。

 

敖歡聽沈洛年這麼一說,他想了想說:「那我還是在這裡等你好了,對了,你這次要我指點的人是誰啊?不大可能是你吧?」

 

「怎麼可能還是我。」沈洛年賞了敖歡一枚白眼,他說:「不過要你指點的人也算是大有來頭就是了,應該說和你們虯龍族也有關係。」

 

敖歡聽到和虯龍族有關,不禁皺起了眉頭問道:「和虯龍族有關?此話怎麼說?」

 

沈洛年稍微聽下手邊的動作,他說:「這次我要你幫忙指點的人,他擁有龍族的血脈,就是我以前曾經提出的返祖症患者。」

 

「沈兄弟我還是不大懂你為麼會說和虯龍族有關,這個世間上具有虯龍族血脈的人我想應該不算多,但是也不算少才對。」

 

「我就這麼說好了,不是和虯龍族有關,而是和所有龍族有關。」

 

敖歡聽到和所有龍族有關頓時愣在那裡,他活了上萬年了,也還沒有聽說有人同時擁有所有龍族的血脈,他說:「那他體內的血脈甦醒了嗎?」

 

「不完全。」沈洛年搖搖頭,他說:「不過是本人不希望其血脈太快甦醒,他怕自己會沉浸於龍族強大的能力之中。」

 

敖歡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他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沈兄弟你會說他大有來頭了。」

 

沈洛年看著臉上一臉放鬆的敖歡,他說:「血脈的事我的確也很驚訝,但是他還是玄武的換靈者…」

 

「換靈者?誰的?沈兄弟我剛剛好像耳朵出了點問題,可以再說一次嗎?」

 

「玄武的,而且本來還有可能是其他古仙的換靈者,不過這次輪到玄武。」沈洛年用著無奈的口氣,他說:「那個換靈者還具有高度的武學天分,我想應該不會比妖仙還要弱,玄武給他們的能力也十分破格…」

 

「等等!沈兄弟你說他們?」敖歡像是聽到了關鍵字,他抓著沈洛年問,沈洛年在敖歡抓住自己前一個扭身躲開敖歡的手,他說:「換靈者有兩個,但是這並不會影響,畢竟執行者只會有一個。」

 

「這又是什麼意思?」敖歡抱著頭,他說:「那些古仙到底在想甚麼啊!居然在同一時間對兩個人進行換靈!」

 

「這點鳳凰也沒有告訴我,但是我認為如果他們兩個都要大城,那花費的時間應該不只是我的兩倍。」沈洛年肅起面容,他說:「不過這是在我不提供渾沌原息的情況下,而且洛玄在還沒有換靈前就已經擁有炁息,那份天資我想你親眼見證過後就會明白了。」

 

「這下完了…我要怎麼和王母交代啊!」在聽完沈洛年說的這一串後,敖歡不禁後悔答應沈洛年的要求。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