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中午》

「洛玄同學還有艾薰同學你們決定好了嗎?」白韶明帶著笑意問。

 

「嗯,我會和我們宗派的人去的。」林艾薰一邊打開便當盒一邊說:「總共有四個人應該可以吧?」

 

「這當然沒問題囉。」白韶明從旁邊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說:「有洛玄同學和艾薰同學幫忙我們會更順利的。」

 

「希望你不要太高估我。」洛玄嘗試打開便當盒,但卻找不到開關在哪裡,他說「艾薰幫我開一下。」說完他把便當盒遞給了林艾勳。

 

「洛玄同學我覺得你這樣不太恰當吧?」白韶明歛起笑容說:「讓女生替你服務的行為你覺得是對的嗎?」

 

「嘛…我已經習慣了啦。」林艾薰幫洛玄打開便當盒,他遞給了洛玄說:「不然讓洛玄自己開的話可能他就不用吃午餐了。」

 

「艾薰同學你也不用這樣替他服務吧?」白韶明皺起了眉頭說。

 

「關你屁事啊,吃你的飯。」洛玄接過便當盒後瞪了白韶明一眼。

 

「洛玄同學我覺得與其讓艾薰同學幫你處理這些事情,你更應該要自己學會去處理才對。」白韶明站起來指責洛玄。

 

洛玄似乎懶得和白韶明繼續吵下去,他拿起筷子就開始吃起便當,但當白韶明再次靠近時,他卻發現眼前有股妖炁擋住他不讓他進去,但要在這種道息濃度下凝結出可以擋人的炁牆可不是輕鬆的事。

 

洛玄可以輕易凝出炁牆的原因其實在他的口袋裡,洛玄和林艾薰接受沈懷二人的特訓後,沈洛年就拿了個胸章版的闇神之鏡給兩人,洛玄和林艾薰本來就沒有戴手錶的習慣,雖然兩人的理由不盡相同,但兩人身上可沒有任何電子產品,帶著這種東西當然是有助於修練。

 

「等你打破炁牆我在聽你的。」洛玄吞下了口中的小香腸說:「就連艾薰都不見得可以破我炁牆了。」

 

「喂!那是因為我都把妖炁拿去換玄靈之力了。」林艾勳拿出手帕幫洛玄擦了擦嘴巴說:「你看你這裡弄髒了。」

 

「白同學我看你就不要管了。」坐在附近的孫文琪轉過頭來說:「他們小倆口相處就是這個模式,你在管下去被揍也是時間上的問題。」

 

「可是!」白韶明皺著眉頭帶著不滿地說。

 

「孫文琪你不說我還沒想到可以揍人。」洛玄吞下了便當盒裡最後一口飯,他把便當盒蓋上站了起來說:「還是你想要和我再打一場?」

 

「阿玄你想幹嘛?」林艾薰把洛玄拉回座位,他輕聲說:「你上次差點就殺掉他了,這次是想的殺人喔?」

 

「那這樣如何?」洛玄當下釋放了天成之氣,他刻意把這股氣息壓縮並針對白韶明,白韶明感受到自己的頸上彷彿有無數把小刀頂在上頭。

 

林艾薰看白韶明的眼神不大隊,當下從抽屜拿了一本書毫不猶豫的往洛玄的頭敲下去,這一敲自然讓洛玄失去了對天成之氣的控制,而那些天成之氣也回到洛玄的體內。

 

「白韶明同學,這是我和阿玄的相處方式,過去十年是這樣,未來也不會改變。」林艾薰堅定的看著白韶明說:「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你沒有資格干涉我。」

 

「艾薰同學你真的覺得這樣對洛玄同學是好的嗎?」白韶明仍不改態度的說。

 

「沒辦法,阿玄需要我的照顧。」林艾薰看著洛玄說:「誰叫我們是青梅竹馬?」

 

「艾薰你說錯了吧?我們現在可不只是青梅竹馬喔。」洛玄把手搭到林艾薰的肩膀上說:「我們除了是青梅竹馬外,那天那件事…我答應你了…」洛玄說到後面臉上泛起了紅潮。

 

「可是…」白韶明還想繼續說下去,一旁的男同學已經把他拉開說:「你很奇怪欸,艾薰都沒有說什麼了,你幹嘛那麼在意?」

 

「我只是覺得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白韶明說完甩開那名同學的手逕自回到座位上。

 

「洛玄,你可不要欺負我們班的班花囉。」那名男同學帶著一抹笑意說。

 

「喔…好。」洛玄愣了片刻後才做出回答。

 

 

 

《到了獵妖當天》

「洛玄這東西先借你,晚點結束時再還我。」沈洛年把一隻不算短的刀子遞給了洛玄。

 

「這是?」洛玄接過那把刀子後問。

 

「金犀刃,必要時灌入大量妖炁就可以開鞘,但那個當作是最後手段。」沈洛年整理了一下東西,他轉過頭去說:「懷真,這些東西可以放你的玄界空間嗎?」

 

「你說金犀石還有那些寶物喔?」懷真看著那一袋東西後說:「好吧。」

 

懷真聚集了妖炁,叫出了玄界門戶,他用妖炁推開了門隨後拿起沈洛年那袋東西就往裡面一丟,接著關起門戶使其消失。

 

「懷真姊那是什麼啊?」林艾薰湊近說:「以後可以教我嗎?」

 

「當然可以啊。」懷真和往常一樣帶著笑容說:「不過要練到妖仙才可以喔。」

 

「妖仙境對他們還遠的很,就算是換靈者又有我的鏡子也要好好修練百年才有小成。」沈洛年看了洛玄一眼後說:「但洛玄會怎樣我真的算不準。」

 

「看來四位就是胡宗的人吧?」一名年近三十的大叔湊近說:「我是葉宗的宗長葉梓嚴,還請諸位多多指教。」

 

「我是胡宗的宗長,叫我懷真就好了。」懷真笑咪咪地說道。

 

「胡宗長,很感謝四位今天來協助,但基本上仍可能只是觀禮請勿見怪。」葉梓嚴說道。

 

「對了,我問個問題。」沈洛年忽然插嘴說:「要獵妖你們也找太少人了吧?這裡是風水之地,月華牽引之下,道息匯聚於中央不怕損失過大?」

 

「這位胡宗的弟子,你可不用擔心。」葉梓嚴身後一名女性站了出來說:「在這裡的大多都是菁英,因此不用怕,忘了自我介紹,我是琰青依。」

 

「也是,這裡的大多都練了四炁訣,但那兩位沒有練吧?」沈洛年指著白韶明和一名女性說:「既然是菁英那沒練四炁訣未免太危險?還是一公里外那些人也是?」

 

「一公里外?」葉梓嚴皺著眉頭說:「我們沒有找其他的人啊?」

 

「那我可就不清楚了。」沈洛年兩手一攤說道。

 

「思齊,你怎麼看?」葉梓嚴看著在一旁耍著窄劍的青年說。

 

「叔叔我認為可能是神宗他們,他們可能是打算趁火打劫。」一名有著模特兒身材的男性說道。

 

「胡宗的各位,如果有個萬一,請你們幫我們稍微擋住神宗。」葉梓嚴低下頭來說道,但隨後他便看向那道息匯聚之地。

 

葉梓嚴拿著長槍隨後擺出了架式,從他的長槍上方凝聚的妖炁不斷把道息匯聚而來,而琰青依判斷似乎道息量不夠便到一旁,他從懷裡拿出了把金屬的扇子,他和葉梓嚴一樣不斷匯聚道息到中央。

 

「這下有趣了。」懷真雖然帶著笑容,但卻感受不到他快樂的情緒,他說:「兩個人累積還是過不來,那可能是中階靈妖的等級,至少會比鑿齒牆些許。」

 

「要我湊熱鬧嗎?」沈洛年問道。

 

「嗯…」懷真點了點頭。

 

沈洛年放出了一抹濃度不低的道息,那道息一來開沈洛年數尺便開始亂竄,但受到葉琰兩人妖炁的引導最後開啟了通道,一隻蛇身長有六爪四翼的妖物走了出來,他朝葉琰兩人大吼了一聲。

 

「是肥遺嗎?」懷真嘀咕著,他對沈洛年說:「看來是小隻的呢。」

 

「不過下面那群人似乎還沒打算衝上來。」沈洛年運用他的感應能力說道。

 

「懷真姊我們現在要出手嗎?」林艾薰看那妖怪的樣子躲到洛玄的身後說。

 

「先不用,我們看看他們的戰鬥法。」沈洛年看著那一端也不打算拔出天仙飛翼。

 

葉梓嚴看那妖怪出現,當下朝肥遺舞出了數朵槍花,藉此吸引肥遺的注意,肥一被這數朵槍花吸引後吐出了一顆火球,顏思齊毫不畏懼地把那顆火球給劈散。

 

而就在肥遺被葉梓嚴吸引注意時,琰青依張開了扇子,一顆不純的爆訣炁彈朝肥遺射了出去,這下轟的肥遺一隻翅膀有些破損,肥遺被這打一下一面以尾巴橫掃,一面四處吐出火球。

 

葉梓嚴這時稍微退到後方,顏思齊則在躲避火球的同時不斷纏著肥遺。

 

「思齊,退!」葉梓嚴喝了一聲,顏思齊當下不再纏著肥遺而是迅速的退開。

 

隨後轟然的一聲響起,葉梓嚴猛然向前衝了過去硬生生破開了肥遺的護體妖炁,在肥遺的側腹開了個大洞,葉梓嚴在把長槍刺入肥遺體內後,在槍間凝出炁彈在肥遺體內炸了開來。

 

沈洛年這時目光一轉低聲說:「下面的上來了。」

 

「葉宗長,你說的神宗似乎往這裡來了。」懷真帶著笑意說:「要我們幫忙趕人嗎?」

 

「不了,這妖應該差不多了,韶明你過來給這妖怪最後一擊,順便收拾一下。」葉梓嚴說道。

 

當白韶明想要過去給那奄奄一息的肥遺最後一擊時,洛玄卻突然上前一連斬斷肥遺的四支翅膀並捅了翅膀中央一下,肥遺這才死去。

 

「妖炁中樞在翅膀的中央,如果看不出來那還是別來礙手礙腳。」洛玄看著白韶明說道。

 

「葉宗長你也太大意了。」懷真走到肥遺的身旁,他用天仙飛翼迅速的切下肥遺的首級說:「這個可以給我們嗎?」

 

「你們要那個頭部就好?」葉梓嚴不解的看著沈洛年說:「你們畢竟救了韶明,如果只是頭部我們沒理由不答應,話說這位要怎麼稱呼?」

 

「我姓沈。」沈洛年把那顆蛇頭撿了起來說:「來了喔,下面的人。」

 

這時葉宗的所有人才發現自己隱約地被包圍了,那些人穿著一身黑袍,有個看似領頭的人站了出來說:「這妖物我們神宗要了。」

 

沈洛年微微皺起眉頭,他可打算拿這肥遺的屍首來做實驗,他當下說:「你們是強盜嗎?如果讓你們分這杯羹,我們豈不是被當傻子?」

 

「擒下了。」那領頭的似乎不打算多說什麼,當下數十個黑衣人拿出了短劍,似乎要射出了劍炁。

 

「神宗宗長你這麼做未免太過蠻橫!」葉梓嚴怒斥道。

 

「哼,在我們的地方狩獵還敢說這種話?」那名大叔一臉囂張的說道。

 

「葉宗長你們需要我們幫忙嗎?」懷真依舊輕鬆的說:「不過我們有個小小的請求。」

 

「有什麼請求?葉某在允許的範圍必定答應。」葉梓嚴提起長槍說:「如果可以得到貴宗幫助,那可說是再好不過了。」

 

「那就這樣吧。」懷真走到後方說:「洛玄、艾薰麻煩你們囉。」

 

「懷真姊要殺人嗎?」洛玄盯著眼前的人問。

 

「可以的話盡量不要殺。」葉梓嚴看著洛玄說:「神宗是這個國家的軍警人員所形成的,如果殺了就等於和這個國家的軍警作對。」

 

「了解。」洛玄看著艾薰說:「那艾薰你不要出手比較好。」

 

「都說擒下了你們還不攻擊!?」那名神宗的宗長怒斥道。

 

那群黑衣人放出了數道劍炁,洛玄只是靠著護體炁息就擋下了那些劍炁,洛玄碰到他們手上的武器,他們手上的武器就消失不見,有時候還故意去觸碰那些人身上的衣服,讓那些人赤裸在原地。

 

當然也有人以短劍想和洛玄近身搏鬥,但洛玄架開刀子,帶著妖炁往那人的腹部揍去,那人當下撞上樹暈了過去。

 

「好弱…」洛玄嘆氣著說:「洛年,這些傢伙真的太弱了啦!」

 

「洛玄先停一下。」懷真肅起面容說:「神宗宗長你確定還不撤嗎?」

 

「該撤退的是你們才對!」神宗宗長雖然帶著害怕的表情,但他仍然這麼說。

 

「那好吧,洛玄你回來。」懷真把洛玄叫了回來他說:「艾薰試著調整看看雷靈吧。」

 

「懷真姊…真…真的要對人類使用嗎?」知道雷靈之力威力的林艾薰有些害怕的說。

 

「大概這樣就不會死了。」說完一小道青雷轟在神宗宗長腳邊,而懷真正打算把雷電轟到神宗宗長頭上時,沈洛年卻看了他一眼。

 

「懷真還是別這樣搞吧。」沈洛年以眼神示意要懷真停手,他看著神宗的人說:「過幾個月內道息將會大漲,你們這樣的實力只會被淘汰。」

 

「你少胡說了!」

 

「道息怎麼可能會漲!」

 

「你以為這種謊話會有人相信嗎!」

 

「你們給我走著瞧。」

 

各種侮辱的話不斷傳出,沈洛年只是輕輕一笑說:「你們希望現在道息大漲也不是不可以。」

 

「還是不要吧,洛玄和艾薰程度還不夠。」懷真拉了拉沈洛年的衣襬說。

 

「說的也是,那葉宗長我們就先告辭了,有事就麻煩艾薰轉達。」說完沈洛年便和懷真離開。

 

「你這個臭小子,給我等著瞧!」神宗宗長瞪著洛玄罵,隨後他轉過身去說:「走了,還想在這裡丟臉多久。」

 

「如果要找我麻煩下次記得找強一點的人喔,忘記說了,你們敢找艾薰家麻煩…我不介意殺生。」洛玄看著神宗宗長離去的背影說道。

 

神宗的人像四沒聽見洛玄說的話一樣,很快就離開了了這座小山。

 

「葉宗長還有各位如果沒事我們就先走了。」林艾薰回頭鞠躬說:「如果之後有麻煩找上門來,可以找我們幫忙。」

 

「請稍等一下。」葉梓嚴看著兩人說:「雖然這樣問很失禮,但你們宗派就只有四人?」

 

「是的。」林艾薰帶著禮貌性的笑容回答。

 

「那你們的修練方法是著重道術嗎?」葉梓嚴問到:「可以的話我希望貴宗宗長可以指導我們關於道咒之術。」

 

「葉宗長很抱歉,我不確定你們的體質是否適合。」林艾薰指著自己和洛玄說:「我和阿玄還有懷真姊都是內外炁不分,沒有所謂內聚和發散的區別。」

 

「我聽洛年說過道咒之術對於正常人而言需要發散形才能學,要指導可以,但艾薰你可不能教他們。」洛玄看著眼前葉宗的人說:「你的玄界之力不能因為這樣浪費掉,我來教,但是我只教一次。」

 

「洛玄你的意思是要教我們道咒之術?」白韶明站了出來說。

 

「你是內聚的沒資格學。」洛玄把目光看向葉梓嚴說:「葉宗長你甚麼時候有空,我盡量配合。」

 

「離最近的時間大概是周末兩天。」葉梓嚴思考後說:「那天青依和思齊剛好也有空,至於琴音就看他要不要過來了。」

 

「那就這樣了,還有其他事嗎?」洛玄看了其他人一眼後說:「沒事了我和艾薰就要回去了,太晚回去我怕艾薰的家人會擔心。」

 

洛玄說完沒等其他人問,以妖炁托起自己和林艾薰兩人,並在身後開啟玄界之門,讓自己在外層的凝訣炁和存在玄界的凝訣炁互相撞擊,使兩人高速噴了出去。

 

在夜空中由一圈碧綠的炁息包覆著洛玄和林艾薰兩人外,在那碧綠妖炁外還有焰紅的妖炁,有時轟然一響兩人的速度又增加了不少。

 

「我剛剛那樣做是對的嗎?」洛玄摟著林艾薰的腰說:「我剛剛一直在想是不是要用刀子會比較好。」

 

「可是我覺得阿玄你剛剛沒有做錯。」林艾薰再次在洛玄的炁罩外使用了爆閃,他說:「畢竟我不認為那些人會乖乖離開,何況今天洛年和懷真姊都怪怪的。」

 

「他們似乎一點也不在意人類的死活。」洛玄看著前方說:「我們以後也會是那樣嗎?」此時的洛玄忽然有些不敢看林艾薰的眼睛。

 

「不會的,而且懷真姊他們一定是發生過什麼事後才會變成這樣。」林艾薰看著洛玄的眼睛說:「笨蛋阿玄你又在想多餘的事了,放心好了,如果有那麼一天你真的做錯了,我一定會狠狠地揍你一頓。」

 

「你也真是的,總是有辦法知道我在想什麼。」洛玄剛剛那些許的不安悄悄地消失,他看著林艾薰說:「那如果有這麼一天就麻煩你了。」

 

「嗯!」林艾薰朝洛玄甜甜一笑,洛玄看見這笑容撇過頭去說:「真讓人受不了…」

 

「阿玄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沒有啦!我什麼都沒有說。」

 

「阿玄你覺得我們還可以這樣多久?」

 

「不知道欸,說不定可以到很久以後。」

 

「我們可以活那麼久嗎?」

 

「你看看洛年就知道,他原本是個人類吧?」

 

「那我們應該可以活很久囉?」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但可以的話還是早點進入妖仙境比較保險。」

 

「如果有意外的話阿玄也會保護我吧?」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我一定會永遠保護你的。」

 

「那我們打勾勾?」林艾勳伸出了小指說。

 

「好。」洛玄以小指勾住了林艾薰的小指說:「雖然我小時候就說過了,但我現在還要再說一次。」

 

「說什麼啊。」林艾勳似乎忘記了過去洛玄給的承諾。

 

「艾薰請妳嫁給我好嗎?」洛玄紅著臉說:「不用現在答應我也可以啦。」

 

「那等你準備好求婚再說吧~」林艾勳雖然紅著臉,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