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後》

「洛玄還有艾薰你們過幾天有預訂嗎?」白韶明笑著找洛玄和林艾薰說:「最近我們新找到一個獵妖的地點,你們要一起來嗎?」

 

「你的武器修好了?」洛玄看了白韶明一眼後說。

 

「我換一把新的了。」白韶明苦笑著說:「沒想到洛玄同學會那麼強欸。」

 

「那沒什麼。」洛玄把下堂課要用的課本擺到桌上說。

 

「要看是哪一天再說,因為我和洛玄最近的行程有點複雜。」林艾薰摟著洛玄的脖子說:「算是宗派裡面的小事吧。」

 

「對了,你們還沒有告訴我你們是哪一宗的欸。」白韶明蹲在洛玄的位置前看著他說:「告訴我嗎洛玄同學。」

 

「煩死了,下堂課是物理課。」洛玄有些不耐煩地瞪了他一眼說:「我還要先預習一下,你可不可以不要在這裡?看了就礙眼。」

 

「白同學不好意思,因為洛玄上次期中考並沒有考得很理想,所以物理老師有點生氣,說如果他這次在沒提高成績就要當掉他。」林艾薰露出有些歉意的笑容說道。

 

「不會啦。」白韶明毫不在意的走回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來。

 

「欸欸,洛玄你真的要被當掉喔?」做在洛玄斜對面的孫文琪轉過頭來問。

 

「沒有,那是艾薰唬他的。」洛玄一臉不耐煩地回答。

 

「那你幹嘛看的那麼認真?」孫文琪有些納悶的看著他。

 

「因為艾薰幫我算過,我期末考大概要考個六十八分才會過。」洛玄低著頭一邊翻閱課本一邊回答。

 

「而且六十八分還是老師平常分數打高的情況。」林艾薰嘆了口氣說:「雖然我知道洛玄不擅長讀書的沒想到會差成這樣。」

 

「嘖…」洛玄拉著林艾薰的衣襬說:「艾薰這裡我有點不懂,你可以教我一下?」

 

「嗯?這個不是就牛頓運動定律的公式帶進去就好了嗎?」林艾薰貼著洛玄的身體幫他把可本翻到有公式那一頁,他指著書上的一角說:「看,就在這裡,我不是說這幾個公式很重要嗎?」

 

「艾薰你什麼時候和洛玄有更一步了?」孫文琪好奇的問著。

 

洛玄聽到孫文琪的話,耳根子整個發紅,他只好裝作沒聽到繼續背著公式,林艾薰則是有些結巴的說:「討…討厭啦…小琪你不要亂說話啦!」

 

「你們這兩個這兩個月比過去都還要黏,想讓人不懷疑都不難。」孫文琪聳聳肩說道。

 

正當林艾薰正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時,上課的鐘聲宛如仙樂似的救了他,林艾薰帶著禮貌性的笑容說:「下課再聊。」

 

課堂中,台上的物理老師正介紹著有關摩擦力的問題,洛玄剛好在把剛畫的塗鴉塗掉,他聽到當力沒有突破最大靜摩擦力物體就不會移動時,卻沒辦法推動橡皮擦,他正當覺得奇怪,他舉起手問:「老師,如果紙張和橡皮擦的最大靜摩擦力達到接近無限大,那我們是不是就沒辦法擦掉紙上的字?」

 

「哦!洛玄同學你終於有興趣啦!」台上的物理老師感動的說:「對,就像你講的那樣,當物體的最大靜摩擦力很大時,物體就無法移動。」

 

「那如果沒有摩擦力呢?」洛玄再次發問。

 

「那很多事都做不到喔,你就連拿著筆也做不到,甚至要站起來也是問題。」

 

「所以,老師那摩擦力很小時,我們就能輕易突破水泥牆?」

 

「嗯……這例子舉起來有點不對,雖然你在撞擊水泥牆時會產生磨擦力,但想要突破的話,摩擦力並不是唯一的阻力喔。」物理老師帶著難得的笑容說:「洛玄同學你還有問題嗎?」

 

「那廣義來說,空氣阻力算不算是一種摩擦力?」

 

「嗯…的確摩擦力在廣義上來說的確可以算是一種阻力,不過阻力是包含很多力的。」

 

「那老師兩者差別到底在哪裡?」

 

「這樣好了,為了不耽誤各位同學的進度,洛玄同學老師這裡有關於這兩種力的書,你等等下課來找我拿。」物理老師像是很滿意洛玄上課的態度似的,他轉過身去有繼續寫著黑板。

 

「阿玄,你今天是吃錯藥喔?」坐在洛玄旁邊的林艾薰輕敲了洛玄的桌子說。

 

「沒有,我想我找到了。」洛玄看著橡皮擦說道。

 

「找到什麼啊?」林艾薰訝異地看得他說。

 

「規則外的能力…」洛玄看著黑板說:「一次就找到兩個,這或許是我太幸運了。」

 

「咦!!」林艾薰忍不住叫了出來,她這一叫吸引了班上大多數人的目光。

 

「林艾薰同學發生什麼事了嗎?」台上的物理老師轉過身來問。

 

「老師剛剛好像有小蟲子…」林艾薰紅著臉低下了頭。

 

「艾薰也真是的,還是那麼怕蟲。」孫文琪轉過頭來調侃著他。

 

「好了,沒事了,繼續上課。」物理老師吆喝了一聲,讓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黑板上,他再次講起那令人想睡的教課內容。

 

 

 

《下課後》

洛玄在下課後就和林艾薰去物理老師的辦公室。

 

「洛玄同學來,這是給你的,不用還我了。」物理老師把兩本厚重如辭典的書拿給了洛玄說:「這樣的學習態度很好喔,要繼續保持下去。」

 

「謝謝老師。」洛玄接過書後,鞠躬道謝。

 

「好了,等等還有課吧?你們兩個先回去吧。」物理老師說完,轉過去開始處理前幾天考試的考卷。

 

「阿玄你剛剛說的那個規則外的能力是什麼?」林艾薰貼著洛玄說。

 

「就是這個。」洛玄把手上兩本書遞給林艾薰說:「還是你根本忘記有這一回事了?」

 

 

 

在一個月前,沈洛年在兩人練妥四炁訣時,他把兩人找了過來說:「你們好像都沒有去找所謂規則外的能力?」

 

「規則外的能力?」林艾薰不解似的歪著頭問:「那是什麼東西啊?」

 

「規則外的能力就是古仙身上持有的部分能力,像我只找到這個。」說完沈洛年輕描淡寫的拍了手兩下,但發出的聲音卻像是兩塊巨石相撞一樣,他說:「這是質量變化,可以做到這種事。」

 

「我看不是找不到其他的,只是現有的太多懶得找了喔。」懷真在沈洛年身後悠哉地說。

 

「總之可以去試試看,不過這也要看運氣就是了。」沈洛年說完後放出一定量的道息提供兩人修練。

 

 

 

「哦哦!我想起來了,是那個喔。」林艾薰抱著書吐吐舌頭說:「還真的有點忘掉了。」

 

「我打算和洛年和懷真姊商量看看。」洛玄把書從林艾薰懷裡拿了過來說:「因為用的恰當那會是很可怕的能力。」

 

「所以你才和老師拿了這些書嗎?」林艾薰問道。

 

「因為我不太清楚可以用的範圍是從哪裡到哪裡。」

 

「戰鬥狂的阿玄居然會有因為戰鬥而煩惱的一天。」

 

「嘖…」

 

 

 

《當天放學》

「洛玄還有艾薰,你們今天有要去地下室嗎?」白韶明湊近問。

 

「我和你什麼時候有那麼熟了?我和艾薰最近都要練習,沒空陪你胡搞瞎搞。」洛玄一邊試著把那兩本厚重的書塞進書包當中,一邊說:「更何況妖怪只會越來越多,道息漸漸在增加了。」

 

「道息這種東西又沒辦感應到。」白韶明仍笑著說:「那就先這樣了,過幾天我們宗派在學校有公開招募喔,方便的話就幫我宣傳一下。」說完他拿著書包就走掉了。

 

「他以為他是誰啊?」洛玄有些不滿意的瞪著白韶明離去的身影說:「如果上次我用上能力的話他早就死了。」

 

「好啦,不要生氣了。」林艾薰摸著洛玄的頭說:「我們等一下去找懷真姊他們商量一下吧。」

 

「但我有一點真的不懂,他們如果是想要變強的話,那應該要去找更多人組成部隊才對。」洛玄推開教室的門的同時說出了自己的疑問。

 

「或許是他們認為還不適合公開吧。」林艾薰跟在洛玄的身後,走出教室他說:「當然也有可能現在的環境讓他們沒辦法讓那麼多人擁有炁。」

 

「映像中,我在書房裡面有看到,讓人體仙化必須要用到妖質。」洛玄一愣說:「會不會是妖質太少了,所以才沒辦法做到這些事?」

 

「我覺得有很大的機會。」林艾薰看著洛玄說:「今天要用跳的回去嗎?」

 

「看你啊,我是沒差。」洛玄聳聳肩說:「不過你居然會說要自己用跳的回去。」

 

「跳不動我可以用飛的。」林艾薰偷笑著說。

 

「你還真的是有夠奸詐的。」洛玄說完這句話後,便跳上附近人家的屋頂,而林艾薰則是御炁飛騰。

 

洛玄就這樣屋頂間穿梭,偶爾要穿越大馬路時才會御炁飛騰,不然大多時間還是靠著類似跑酷的運動來增強基礎體力。

 

 

 

《來到後山上》

「事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洛玄把他早上發現的事說給沈懷二人聽,沈洛年只是搖了搖頭說:「我也不太懂這東西要怎麼用運用。」

 

「沒想到居然能發現兩種能力,洛玄小子你可真厲害。」懷真笑著說道。

 

「具體的應用我有想到一些,大概就像是這樣。」洛玄輕碰了沈洛年一下,他說:「試著走看看?」

 

「走?」沈洛年正想移動腳卻發現沒辦法移動,於是他便輕化飄了起來,他說:「好小子,但這能力只有這樣?」

 

「你現在往前移動看看。」洛玄帶著笑意說:「如果是我想的那樣的話。」

 

「我試試看。」沈洛年正想往前移動,但卻發現無法往前移動半步,他皺著眉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把空氣阻力調整道極大值,使對手無法前進,甚至無法動彈。」洛玄解除能力後說:「但是缺點就是如果不是作用在我身上的話,那就必須要觸碰,而且不能同時操作兩個以上的物體。」

 

「兩個?那有包含你在內嗎?」沈洛年扶坐在地面上說:「如果那個武癡在就好了。」沈洛年不耐煩地把頭髮抓得一團亂。

 

「這個我不是很確定。」洛玄搔著頭髮說:「這可能要去做許多實驗才會知道。」

 

「洛年,他們的妖炁大概也夠了。」懷真看著洛玄和林艾薰兩人說「你們兩個可以學一下道咒之術了。」

 

「道咒之術?」林艾薰走到懷真身邊說:「懷真姊那是什麼東西呀?」

 

「一種可以遙攻的道術,而且可以事先儲存能量,但缺點就是用光就沒了。」懷真的手中炸出一小到青光說:「道咒之術裡面較常見的有炎、凍、雷,光還有闇這五種,而這五種不能同時修得,我的就是雷靈之力。」

 

「我的是光靈,但我匯入玄界的不是妖炁。」沈洛年拍了拍腰包,一支七彩琉璃螂蜣從腰包裡鑽了出來,沈洛年用它開啟了道小道的玄界之門,當下有塊草皮瞬間黑化,且飄出腐爛的味道。

 

「這種強力的光術不要亂用啦!」懷真瞪了沈洛年一眼後說:「闇屬玄靈屬於禁忌的東西,絕對不可以碰,看到法器記得直接破壞。」

 

「懷真姊學闇靈要法器?」洛玄皺著眉頭說:「這樣其他玄靈需要法器嗎?」

 

「小鬼,相信我絕對不要選闇靈,他可是老鼠會的會長。」沈洛年帶著些許憤怒的說:「但他媽的…這世界沒有他又不行。」

 

「洛年?」懷真有些關心的看著沈洛年,而沈洛年搖了搖頭後說:「好了,洛玄還有艾薰就從,炎、凍還有雷三個選一個吧!選光的話會沒有妖炁可以使用。」

 

「可以再多一點說明嗎?」洛玄看著沈懷二人問。

 

「炎靈和凍靈很像,就是取走熱量和提供熱量,兩者的殺傷力差不多。」懷真帶著一抹笑意說:「兩者具有物理性的的攻防手段,這是雷靈沒有的,但雷靈具有強大的破壞力,新手在控制上如果不夠精密,很容易浪費掉許多累積在玄界的炁息。」

 

「理論上,人類是不能修雷靈。」沈洛年眼光在洛玄和林艾薰兩人間徘徊,他說:「但是,你們可是玄武換靈,未來會有多少的妖炁我們不清楚,所以我們才又提供雷靈讓你們選擇。」

 

「感覺我有很嚴重的選擇障礙…」洛玄有些頭痛的扶著額頭說:「艾薰你想好了嗎?」

 

「想好了喔。」林艾薰很快做出選擇後說:「剛剛聽完就做出選擇啦。」

 

「艾薰你要想好喔,因為這會和一個人的攻防技巧有很大的關聯。」懷真說完便把頭枕在沈洛年的大腿上。

 

「嗯,我要修雷靈。」林艾薰看著懷真說:「那懷真姊就麻煩妳教我囉。」

 

「雷靈啊…你果然打算把我當永遠的盾牌…」洛玄瞥了林艾薰一眼,他說:「那我就修凍靈。」

 

「咦~」林艾勳像似撒嬌地學懷真,躺在洛玄的大腿上說:「我還以為你要修炎靈欸。」

 

「怎麼想都不對吧!」洛玄輕戳著林艾薰的額頭說:「被雷靈擊中就帶有類似炎靈的燒焦效果了,我在修炎靈萬一遇到對這方面有耐性的妖族怎麼辦?」

 

「其實不用太擔心。」沈洛年說:「因為這兩種的傷害不同,雷靈外加衝擊還有麻痺,被雷靈擊中不下數十次的我可以保證。」

 

「懷真姊和洛年吵架時都用雷靈揍他齁?」林艾薰有些八卦的問。

 

「有時時候啦。」懷真吐了吐舌頭說:「因為妖炁對這臭小子沒用,真的不小心吵得太過火,我就會不小心放雷了。」

 

「不要囉嗦了。」沈洛年示意要懷真離開他的大腿,他說:「既然艾薰要練雷靈那就給你教了,我把基本的建立玄靈之門還有找到玄靈的方式交給洛玄,之後他應該可以自己來。」

 

懷真點了頭說:「那艾薰我們去旁邊,我教你和雷靈締約,順便教你一些技巧。」

 

 

 

沈洛年把和玄靈締約的訣竅交給洛玄後說:「你接下來要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洛玄不解似的問。

 

「你要先存玄靈之力還是先練實戰?」沈洛年從吉光皮袋拿出了天仙飛翼說:「如果要實戰我現在可以陪你練習。」

 

「那就麻煩了。」洛玄把武士刀放在左腰側行了個禮說:「請多多指教。」

 

洛玄盯著沈洛年,發現他一點妖炁也沒有溢散出來,他將自己前方的空氣阻力大幅度降低,不斷繞著沈洛年打轉。

 

沈洛年在數千年前就知道一件事,天才很可怕,尤其是努力的天才,而洛玄就是後者,他的天賦恐怕不下於當年的賴一心,沈洛年想了想賣了個破綻給洛玄,想藉機吸引他近身。

 

洛玄見沈洛年一動也不動,但道息的濃度增加了些許倒是不爭的事實,洛玄心想著,會不會沈洛年這個人有辦法藉著道息來感受我的行動?如果是這樣那就更不能輕易的行動了,但這樣耗下去也不會有結果。

 

洛玄拔出刀子,移動的速度增加了些許,他瞄準了沈洛年賣給他的破綻,把刀鞘投擲了出去,沈洛年卻在洛玄停下腳步時,輕化移動到洛玄的面前,藉著質量轉變的能力把洛玄的武士刀打飛,而洛玄也因這股力道手腕麻痺。

 

「等我一下。」洛玄甩了甩手試圖讓麻痺盡快恢復,他撿起刀子和刀鞘後說:「再來一次。」

 

「你應該要在善加運用你的能力,你影響風阻的範圍太大了。」沈洛年撿了個樹枝在地上畫了個火柴人,示意要洛玄過來,他說:「這個假設是你,不要這樣看我,我知道我畫得很醜。」沈洛年發現洛玄的情緒出現了一點變化,他瞪著洛玄道。

 

「沒事,繼續。」洛玄乾笑了幾聲後,把刀收進刀鞘後說:「你繼續說明吧。」

 

「你剛剛控制的範圍大該是這樣沒錯吧?」沈洛年在那火柴人的前方約十餘公分的地方畫了弧線,並標示十公尺,他看洛玄點了頭後說:「其實不用那麼遠,只要這樣就好了。」沈洛年在火柴人的一側把線再次畫深。

 

「你的意思是叫我把阻力變小控制在體表就好了?」洛玄看著沈洛年說:「只是這樣控制上可能要花點時間。」

 

「那你就慢慢縮小,你控制的範圍那麼大,你速度增加的優勢完全沒有了。」沈洛年把樹枝隨手一丟說:「這樣懂了吧?我們繼續。」

 

兩人再次拉開距離,洛玄這次沒有直接上前進攻,而是不斷把妖炁往玄界送。

 

「你不攻過來,那就換我打過去了。」沈洛年說完化出了三個分身,朝洛玄衝了過去。

 

「嘖…」

 

洛玄低下身來,一個掃腿把地上的泥巴和落葉往沈洛年上撒了過去,沈洛年三個分身最左邊那個往左邊移動,洛玄立刻朝左邊射出劍炁,但劍炁打在全身被渾沌原息包圍的沈洛年身上根本沒用。

 

沈洛年面對這好久不見的潑泥攻擊,他不假思索便左邊閃了過去,沒想到等他的卻是劍炁,他閃也不閃朝洛玄衝了過去,但他看見了洛玄不知為何露出一抹笑容,他運用輕重能力打算再次將他的刀子打飛。

 

洛玄發現劍炁沒有用,便打算賭了一把,他把刀子抽出竅,在刀鋒口聚集大量的妖炁並把凍靈之力附加在上面,而且為了刀子脫手,他無意識地把腳底和地面的摩擦力增大,還有手和刀柄間的摩擦力也增大。

 

兩人的刀互相撞擊後,洛玄的刀子上半段整個飛了出去倒插在泥地上,而沈洛年手上的天仙飛翼則是凝了一層薄霜,洛玄嘖了一聲說:「武器上的差距嗎…」

 

這小鬼也太可怕了點,居然把炎炁結膚的凍靈版本運用在刀子上?如果讓他在積久一點那就可怕了,更何況他還沒有使用上消失的能力。沈洛年想著這些的同時說:「洛玄,你怎麼沒有用上消失?」

 

「因為我怕把你的武器也給消失了。」洛玄有些擔心的說:「如果要只是單純消除物力,那並不是問題,但當時的反應是消失掉你的武器,你的戰鬥能力就會大幅下降。」

 

「這你不用擔心,這天仙飛翼是寓鼠天仙去世前精化他們的翅膀所成的,如果我沒猜錯的話,精體是不能消失的哪怕沒有妖識。」沈洛年從口袋當中拿出一顆黑色的石頭說:「這是我和懷真意外中做出來的東西,應該勉強算是精體。」

 

「我試試看。」洛玄接過手後,他想發動了消失的能力卻沒辦法消失,他皺著眉頭說:「這是什麼鬼?」

 

「這個啊,原本是一隻灰色的老鼠,然後呢,我們把妖質擠進去他的身體裡面後,我們發現這隻老鼠居然會使用妖炁。」沈洛年看洛玄有在聽後,他說:「同時我們發現一件事,這隻老鼠很喜歡吃金屬,越是稀有的金屬越喜歡吃,最後慢慢結晶就變成這個鬼樣子了。」

 

「這還真是奇怪,但這不能證明對精體無效吧?」洛玄皺著眉頭說:「這樣的話我還是不大敢在和你練習時使用。」

 

「那試試看這個。」沈洛年這次不是從口袋裡面拿出,而是從他的背包裏面拿出要一個成年人環抱才抱得起來的金色石頭。

 

「這是什麼鬼啊?」洛玄看著沈洛年的袋子說:「那袋子是什麼東西啊?居然可以裝這種東西不會破!」

 

「我的袋子是四○元百寶袋喔。」沈洛年拿著天仙飛翼敲著這石頭說:「這石頭是附屬品,這是金犀石,是一種精體,這種東西百年為棍,千年成刃,萬年化匕。」

 

「我試試看。」洛玄把手放到金犀石上卻毫無反應,他說:「看來真的不行。」

 

「這個是最近才找到的,我們還在附近找到了金犀棍,而且那棍已經有要成刃的跡象。」沈洛年笑著說:「不過這東西可少見了。」

 

「那今天就先這樣?畢竟我的武器也斷了。」洛玄帶著疑問的眼光看著沈洛年。

 

「時間還夠,你就在這附近累積玄靈之力。」沈洛年把那金犀石收進去包包當中。

 

「那個臭小子好像打算弄什麼好玩的了。」懷真看著沈洛年那個方向說:「艾薰你要不要過去一起存雷靈之力?」

 

「好啊…」林艾薰起身拍了拍褲子,他說:「我們過去吧。」

 

「臭小子你又在搞什麼好玩的啦?」懷真湊近沈洛年身邊說:「這不是金犀石?你居然拿出來玩?」

 

「沒有全部啦!」沈洛年從袋子當中切下一小塊金犀石後說:「而且我也確切的掌握這種精體了,這種精體在渾沌原息濃度低下石會停止成長,在成為匕之前只要用上大量的妖炁就可以揉捏。」

 

「我們這幾千年也就找到這一塊,你不要弄壞了喔。」懷真有些擔心的說。

 

「不會啦,你看。」沈洛年隨手撿一塊石頭,那七彩琉璃的螂蜣飛了過來往金犀石中注入了不算少的妖炁,而沈洛年趁著妖炁尚未被金犀石吸收把手中的石頭硬塞了進去,隨後他把那因塞入石頭而變大的金犀石拿在手裡,他手上渾沌原息的濃度便不斷提升,而金犀石中石頭彷彿被侵蝕似的邊緣慢慢有些轉化成金犀。

 

「你發現了這種變化都不告訴我的喔?」懷真噘起嘴巴說。

 

「但是,如果道息濃度太高,似乎會變的怪怪的,就是完全硬掉,而且變得容易碎裂。」沈洛年在把手裡的金犀放到地板後說:「現在離我遠一點。」

 

懷真聽到這話把沈洛年的背包拿了開來,抓著洛玄和林艾薰往後面撤了二十餘尺,感受力比較薄弱的洛玄和林艾薰依稀感受到自己體表的妖炁有些不受控制,沈洛年沒有去解釋自己的行為,只見那顆石頭已經消失但是金犀石上也出現了裂痕。

 

過了五分鐘後,沈洛年朝三人招了招手,三人湊近後沈洛年朝金犀石吹了口氣,而那金犀石彷彿粉末堆起來似的,不斷飄散到空中在空中撒下了金色的粉末。

 

「就是這樣。」沈洛年看著那金色的粉末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完全粉碎,變得一點用處也沒有。」

 

「那大概有多濃?」懷真有些可惜地看著那閃閃發光的粉末說:「用以前的一百標準。」

 

「那大概是一千萬吧。」沈洛年苦笑著說:「而要加快金犀的話差不多要一萬左右就可以。」

 

「咦?洛玄你的刀子怎麼在那裏啊?」林艾薰看著那倒插進土裡面的刀刃說。

 

「斷掉了啊,和洛年的武器對砍就斷了。」洛玄毫無歉意的說。

 

林艾薰蹲下身子看附近的土壤,卻發現附近土壤有一層薄冰,他有些生氣的說:「你用凍靈強加在刀子上當然會斷啊!」

 

「可是我有用妖炁保護了欸…」洛玄看林艾薰生氣的樣子心裡有了些歉意。

 

「洛玄你這個點子的確不錯。」沈洛年看著兩人說:「只是這是金屬不是精體,它不能讓你這樣使用,對了洛玄你把斷掉的兩邊拿過來看看。」

 

「拿去。」林艾薰用手帕包起斷刃拿給了洛玄,洛玄接過後說:「艾薰謝了。」

 

「為什麼不試試看把時間消失?」沈洛年指著斷掉的刀子說:「這應該可以吧?你們的能力應該可以這樣用。」

 

「可以消失時間這麼籠統的東西?」林艾薰瞪大眼睛說。

 

「試試看囉。」

 

洛玄把兩斷口對齊後,右手碰刀柄,左手毫不猶豫的就往刀鋒上抓了下去,鮮血緩緩從洛玄的左手流出,但下一瞬間那把武士刀就彷彿沒事一樣。

 

林艾薰看到武士刀雖然已經恢復,但從中途洛玄的手便不斷在滴血,林艾薰要拿手帕替他包紮時,沈洛年只是把自己的血飲袍靠近傷口,隨後施以光靈道術讓傷口迅速癒合,懷真這時輕推了林艾薰一把說:「快去幫他包紮啊。」

 

「幫他把傷口包好就好了。」沈洛年關上玄界之門說。

 

「不用塗藥嗎?」林艾薰有些擔心的問。

 

「不用,我用光靈道術處理過了,現在是血飲袍讓傷口密合,你趁現在幫他包紮吧。」沈洛年把袍子拉高了點好讓林艾薰幫忙包紮傷口。

 

「今天就先這樣就好,不然一個手受傷的也沒辦法繼續練下去。」沈洛年瞥了洛玄的手一眼說:「而且艾薰也要存一點玄靈之力才有辦法練習。」

 

「那就先這樣好了。」洛玄把刀子收入刀鞘後以右手拿著說。

 

「懷真姊有人問我們是哪個宗派的,我們要怎麼回答啊?」林艾薰問。

 

「這個啊,很簡單啊。」懷真帶著一抹笑意說:「就說是胡宗的啊。」

 

「那過幾天有人要找我們去獵妖,懷真姊你們要一起來嗎?」林艾薰拉著懷真的手問。

 

「我不想去…」沈洛年看著那已漸漸轉暗的天色說:「沒事跟著過去湊熱鬧幹嘛?何況就算獵到了也沒有妖質可以拿。」

 

「嘛…我們就去看這個年代的人類到底有多少本事吧。」懷真笑著說:「而且萬一有個意外也比較好處理。」

 

「的確,雖然我不知道這個世代武學潛力比洛玄高的有多少人。」沈洛年看了看洛玄和林艾薰兩人說:「但這兩人畢竟年輕,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雖然不是很想去還是得去看看,你的意思是這樣吧?」

 

「那等時間確定好後我再告訴你們喔。」林艾薰甜笑著放開了懷真的手。

 

「嘖…我有不好的預感…」洛玄想到這件事忍不住把頭髮抓亂。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