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沈洛年便在他的洞府內用他的兩種道息開啟通往初始之境的通道通道一開啟沈洛年就立刻一手拉著懷真一手拉著洛亞高速飛進通道

洛年一邊非一邊叮嚀著懷真及洛亞兩人:「等一下要到初始之弟時要經過一條長廊,你們先在門口等我,我先進去懷真亞亞妳照顧一下。」說著說著三人已經到了一條純白色的長廊,沈洛年把洛亞交給懷真後還偷吻了懷真一下,才爆起仙炁,往初始之地的所在處破空飛去。

一入初始之境,洛年便感應到五古仙當中白虎的炁息往這裡高速衝了過來,沈洛年不慌不忙的放出大量的吞噬道息,把那股龐大的道息吞噬的一乾二淨並說:「白瑩姐,我是凰麟,你可以先聽我說一下是怎麼一回事嗎?」

白瑩道:「原來是麟兒啊!可是我怎麼感覺到還有其他人呢?」此時白虎化為人形,長相秀麗容貌不輸懷真呢!洛年道:「我帶我的妻子和女兒來,我有事情要找鳳炎商量。」白瑩想想道:「既然是你的妻女那當然可以!不過麟兒啊!如果剛才是御青或玄天可就沒有那麼好說話了,所以妳可要給我獎勵喔!」

洛年尷尬地說:「白瑩姐我都有老婆和小孩了,妳還要我給你甚麼獎勵啊!」白瑩道:「那簡單啊!妳親我一個就好否則我就把通道給關上。」洛年苦笑道:「白瑩姐~就算我不親妳,妳把通道關上我的老婆和孩子會迷失在玄界的。」白瑩嘟嘴的說:「哼!妳不親我那我就把通道關上。」說完便要揮手關上通道時,他發現自己的嘴唇被洛年封住了,下一秒白瑩那張白淨的臉整個都紅了起來,並石像化不管洛年怎麼叫她她都沒有回應,原來是洛年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親了白瑩一下,洛年發現不管怎麼叫,她好像都沒聽到便道:「白瑩姐別關通道喔!我都給妳獎勵了!我很快就回來了!」說完便往懷真他們那邊去,懷真一看到沈洛年便問:「可以進去了嗎洛年?」洛年點頭做回應,隨後便走入初始之境,三人入境後看到了還在石像化的白瑩,洛年便對白瑩說:「白瑩姐我們進去囉!」白瑩這時才回神跟著沈洛年他們一起走向初始之境內部,到了初始之境內部後四位化為人形的古仙看著他們四人,其中一位留著紅色長髮皮膚如雪一般雪白的女子開口問:「麟兒他們是誰啊?」洛年答道:「媽的!朱雲姐妳怎麼和白瑩姐問相同的問題啊!她是懷真是我的未婚妻。」洛年指著懷真說,接著他又指著洛亞說:「她是沈洛亞,她是我和懷真的女兒,叫她亞亞就可以了!」

「誰是你的未婚妻了,臭小子我可沒說要嫁妳呢!還有這些人是誰啊?」懷真在洛年耳朵旁低聲說,沈洛年賞了個白白眼給她,然後他說:「一開始看到的那位是白瑩姐,她是古仙白虎,剛剛說話的是朱雲姊,她是古仙朱雀,右邊那個黑色頭髮紫色眼睛的是玄天哥,她是古仙玄武,再來是藍色頭髮綠色眼睛的是御青哥,她是古仙青龍,最後那傢伙是鳳炎,她是五古仙之首-鳳凰。」說到最後時沈洛年還看了一眼穿著紅袍的紅髮美女。

懷真看了鳳炎一眼說:「你當初為什麼不給我換靈,而給了這個臭小子?」懷真一邊說還一邊用手指戳了在她旁邊的沈洛年。

鳳炎笑著說:「我當初並不是不給你換靈,而是麟兒她天生體質比較適合。」

「體質比較適合?媽啦!為啥又是我啊!」洛年驚訝的說。

鳳炎道:「看來你也不知道,那我解釋吧!自古以來,有種人天生具有妖族因子,可是那種人是哪一族你卻又看不出來,他們的種族是由他們出生時方圓十尺內最靠近他的妖族,他就會變成那一族。」

懷真說:「那洛年出生時妳剛好離他最近囉!」

鳳炎搖搖頭說:「這應該算是鳳凰一族的悲傷史吧!不過算了,如今鳳凰一族的也沒多少人了,從前,鳳凰一族曾是統率這世間最強大的妖族,那時候我族,族人人數雖少但也不向今天只剩下兩個人,那時候發生了一場屍靈大劫,那是三龍王還未出世時的事了,我族的其中一名族人在河邊找到了可以與闇靈締約的闇靈法器,那名族人因一時的好奇而成為首代屍靈王,我族本身具有強大的精智力與生命力還有戰鬥力,又加上一時心軟族人們無法對著外表是自己家人,實際上卻是殭屍或旱魃的他們動手,所以闇靈把我們這族殺到剩兩個就大成了,剩下的兩人正是我和我的孩子"鳳羽"屍靈王大劫後許多種族都滅絕了鳳凰一族只是其一,鳳羽他不忍世界變成這樣,於是,他日以繼夜地的回復著世界上的生靈,讓大地再度呈現一片生機盎然的樣子,但他因為這樣壞了身體,他病倒了他在臨終前製造出了人類並對我說:『媽~我將於幾千萬年後,以人類了姿態重生,到時候請您替我換靈並喚醒我沉睡的力量。』說完後便過世了。」說到最後時,鳳炎的眼淚已經掉下來了,那些淚珠洛帝後都化為火焰燃燒殆盡。

懷真問:「那和妳一開始說的有關係嗎?」懷真露出疑惑的表情。

鳳炎整理一下心情後說:「我一開始說的是顯性,還有一種是隱性的隱性的不像顯性是不固定的,它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但會出現隱性的除了我們古仙外就只有白澤了!」

洛亞在懷真和洛年還沒反應過來時,她已經想通了前因後果便對洛年和懷真說:「這麼說拔拔就是鳳炎姐姐的兒子,也就是說鳳炎姐姐就是我的奶奶囉!」

  

 鳳凰  

 鳳凰

 朱雀  

 朱雀

 白虎  

白虎

青龍  

 青龍

玄武  

 玄武

 

 

 

 

 

 

 

 

 

 

下集預告:

洛年會認鳳炎這個母親嗎?

鳳凰一族全部的秘密下回揭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3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