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是週六洛亞和紫茵不用到學院去上學,他們在洛年和懷真出門後便把林晴、洪清雲和李詩音找來家裡玩,白瑩剛好修練完走下樓來看到五人加一獸,她笑了一下說:「亞亞!那是妳的寵物吧!取名子了嗎?」洛亞搖了搖頭白瑩坐到她的對面的沙發上說:「那來取名子吧!」

詩音偷偷的問紫茵:「紫茵!我們該怎麼稱呼她啊?」

白瑩似乎聽到這句話便說:「我和洛年同輩,叫我瑩姐就好了!」

林晴說:「那瑩姐那要取什麼名子?」

白瑩想了一下說:「這孩子胸前的毛色似乎比較閃亮,叫亮如何?」

洛亞看懷中的獅鷹獸表現出不悅的表情便說:「瑩姐!這孩子似乎是女的耶!既然毛色如月一樣閃亮不然叫玥好了!」

詩音說:「叫玥嗎?好像還不錯耶!」

白瑩對洛亞說:「亞亞三個月後就麻煩妳了!仙凡即將重合,炎、麟他們會幫妳的!」

洪清雲等人嚇了一跳,林晴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說:「那麼快就要先凡重合了喔!瑩姐?」

白瑩回答:「仙凡重不重合不是我能決定的,而是麟和炎討論出來的,原則上亞亞也應該要下去討論的,因為亞亞她還太小所以就是麟和炎做決定!」

洪清雲滿頭問號的說:「瑩姐?麟是誰啊?炎又是誰啊?」

 

 

 

 

朱雲這時走了下樓說:「炎就是小茵和亞亞的奶奶,而麟是洛年道號凰麟的簡稱。」

詩音想了一下笑著說:「洛亞、紫茵你們的爸爸和歷史課本上的闇神沈洛年同名同姓耶!不過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吧?」

朱雲毫不留情地說:「小姑娘很遺憾!麟就是你們人類中所說的闇神-沈洛年。」

林晴苦笑著說:「雲姊妳在開玩笑吧!人類怎麼可能活那麼久?」

白瑩說:「的確如同男孩你說的沒錯!人族是沒辦法活那麼久的,就算是步入妖仙境的人族也要到仙界去休眠根本不會出現在這裡,但是麟他並不是人族,而是鳳凰族的!」

朱雲再度投下一顆震撼彈:「而且洛亞她也是鳳凰族的,小茵則是紫狐,他們一家都是妖族,而我是古仙朱雀,白瑩是古仙白虎,在不相信的話亞亞、小茵用半妖的型態給他們看吧!」

洪清雲和林晴有些不願相信的說:「剛剛雲姊她說的不是真的吧!對不對!不要騙我好嗎?」說到最後兩人已經慌了起來,兩女看了也十分不忍,洛亞便放出道息背後冒出一對火紅的翅膀,頭上有冒出紅色的羽毛當裝飾,紫茵則是頭上冒出一對紫色的狐狸耳朵,屁股上也出現紫色的狐狸尾巴,林晴先說:「就算妳們是妖怪但妳們也是我們的朋友對吧?」

洛亞露出微笑說:「這是當然的!既然曾經是朋友只要你們不介意我們是妖族,那當然可以啊!」

詩音這時說:「對不起!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我把妳們當姊妹看,妳們卻好像把我當笨蛋耍,什麼都不跟我說!」

紫茵冷冷地說:「提早和妳說?妳有想過如果妳知道我們是妖族時,妳的反應會是什麼?是笑著叫我們別開玩笑還是一臉驚慌失措?不管哪一種對我們的自尊心的傷害都很大!」

李詩音一時無法駁回便大聲了起來:「妖怪也有自尊心嗎?別笑死人了!」

洛亞和紫茵聽到這句話掉下了眼淚,一陣旋風颳起李詩音浮在被空中,鳳炎、御青、玄天、白瑩和朱雲看著她,鳳炎露出帶著殺氣的表情說:「丫頭!妳欺負我家的孫女啊?妳知道嗎?我鳳炎最不能忍兩件事,第一就是我家的後輩被欺負了,第二就是我討厭像妳這種個性的人,現在妳有兩條路選,第一永遠消失在我們家任何一個人的眼前,第二葬身在這!」

洪清雲和林晴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了起來,在五古仙不斷地散發出強烈的炁,兩人的身體根本承受不了這種壓力,洛亞對於古仙們的行為只悶哼一聲,便放出了炁罩減緩因古仙的炁造成林晴和洪清雲的壓力,紫茵則是抹掉眼淚後對著鳳炎說:「奶奶!別這樣!把她趕走就好了!反正之後的仙凡分離她也不見得活得下來啊!」鳳炎瞪了李詩音一眼後空間一個扭曲,把她丟了進去說:「這次就看在小茵的份上饒妳不死,滾吧!」

 

 

 

 

之後古仙們又上樓去修練,四人就聊了一下後洛年和懷真就回來了,洛年看到洛亞眼睛還有點紅紅的便問:「晴、雲你們欺負亞亞嗎?不然她怎麼哭了?」林晴把剛剛發生的事說了一遍,洛年頭上冒出青筋說:「真搞不懂現在總是有一堆人是這樣,毀滅正式開始倒數!」

紫茵緊張的說:「拔拔~別生氣剛剛奶奶已經出手了,這次就算了吧!」

懷真也跟著勸說:「洛年~我也很生氣啊!反正仙凡重合也不久了,何必那麼早動手呢?如果你執意要動手那、那我就不理你了喔!」

洛年萬萬沒想到,懷真竟祭出他最拿懷真沒轍的招式便忙說:「好!好!不動手!你不要不理我嘛!」

懷真聽完後對他吐吐舌頭說:「笨蛋洛年!你被騙了!我怎麼可能不理你呢!」

 

 

 

 

洛亞和紫茵還有林晴和洪清雲四人看到懷真和洛年的相處後,忍不住笑了出來洛亞說:「拔拔!我和小茵現送晴和雲回去囉!」說完後便和紫茵便拉著林晴和洪清雲離開客廳,兩男則是還來不及向懷真和洛年道謝就被拉走了,洛年這時說:「臭狐狸!晚上有妳好看了!」

懷真臉一紅說:「你想幹嘛?」

洛年整理一下情緒後說:「就算我現在不做,三個月後還是得做!不過到時我們得用原形!」

懷真有些疑惑的問:「為什麼一定得用原形?」

洛年說:「因為在仙凡重合的時候,以前的兩座城還是被使用著,但現在早已成了廢墟,所以我們原形造成破壞的速度比較快範圍也比較大,這樣也省得以後各族再度破壞一次!」

懷真點點頭說:「那你到時候再動手就好了!至於城牆到時候用空間道息弄就好了!不過有點可惜就是了!」

洛年問:「有什麼好可惜的?」

懷真說:「連續劇!」

洛年說:「這還不簡單!」說完後哪起電話有些厭惡的撥了一通電話,他對電話的另外一頭說:「我是沈洛年幫我轉接給XX電視台!」

對方立刻說:「是的!部長!」原來洛年撥的那通電話是撥給國防部,很快地對方替他轉接到XX電視台的董事長的電話,XX電視台的董事長口氣不善的說:「部長!請問你找我們電視台有和貴!」

洛年毫不在意地說:「我的內人和女兒很喜歡你們的XX連續劇,請你們在三個月內拍完全部!要花多少錢都沒關係!不過,如果你們在時限內沒完成我就毀了你們電視台,還殺你們全家!」說完就掛了電話,懷真在一旁當然有聽到洛年的對話內容,她聽完後開心地抱住洛年還吻了他的臉頰說:「謝謝了!老公~」

 

 

 

 

 

 

 

 

 

 

 

 

下集預告:林晴和洪清雲做出選擇,而他們的選擇到底是救贖還是毀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沈懷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